被跨境他族入主的民族,如何看待这段被异族统治历史?

历史上存在很多种跨越现代国境情况下的“异族入主”的情况,例如:
东亚:
卫满入主朝鲜
高句丽入主半岛
蒙元入主中原
等等

欧洲:
(情况比较复杂,因为继承权与亚洲国家不同)

英格兰:原住民是凯尔特人,被盎格鲁撒克逊人 丹麦人 诺曼人先后武力入主,
此后被来自法国的金雀花王朝根据继承权继承。
金雀花两个分支(兰开斯特 约克)就不提了,都铎王朝算本土王朝,
但在伊丽莎白驾崩后,苏格兰的王室斯特亚特王朝入主英格兰。

波兰:本土的皮亚斯特王朝主支绝嗣后,法国-那不勒斯-匈牙利的安茹王朝国王Louis以外甥的身份入主,
他的小女儿波兰雅德维嘉女王嫁给立陶宛的统治者雅盖沃,才有了波兰和立陶宛的联合。


蒙元孛尔只斤氏是以蒙古高原为基础股,打下金国和南宋的;
威廉是以诺曼底公国为基底,入主英格兰王国的;
金雀花也是以安茹伯国 曼恩伯国 阿基坦公国为基底入主英格兰的;
斯图亚特是以苏格兰为基底 入主英格兰的;
雅盖沃是以立陶宛为基底入主波兰的;

奇怪的是:
今日的中国人,居然以此为由认为“蒙古曾经是中国一部分”,而不是倒过来“中国曾经是蒙古一部分”,如果把征服者把首都搬到曾经的敌占区就可以算作敌占区原住民自己的东西的话,希腊人应该以奥斯曼帝国为荣才对,而且可以以此认为阿拉伯半岛是希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英格兰人虽然不认为绝大多数法国属地(除了海峡群岛,即泽西岛和根西岛)仍然属于英国(多亏了腓力奥古斯都以及百年战争),但他们中很多却认为苏格兰是英国一部分,难道17-18世纪不是来自苏格兰的国王统治你们英格兰么?詹姆士党复辟都要先去苏格兰登陆呢。
某些波兰人怎么认为立陶宛是自己一部分?不是你们被刚刚改信天主教的一群异教徒入主了么?所以我很难理解第二共和国的一些举动,像1920年吞并维尔纽斯,这就好像一个在外蒙出生的汉人中国总统,要吞并外蒙古一样。
认为辽东属于韩半岛政权的某些韩民族主义者也是奇怪,高句丽的发源显然是在今日的吉林省境内,后来才迁去平壤的。我可没听过那个希腊人说突厥人发源之地,是我们的领土。
windXforce 黑名单 人间呐~ 还真的是属实不值得呢
呵呵 就维持2站结束时的版图就挺好  划界这种事 那当然是撒泼打滚给自己挣道理 就内蒙 新疆 西藏 那破地方  独立了对老百姓有什么好?无非是挑头的可以当土皇帝  如果西方跟中国对立 可能会被拉拢 让你当代理人   给你点援助  但也到不了老百姓手里 如果不对立 人家都不鸟你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