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越有錢越怕死嗎?
我發現美國相對比較勇武
歐洲古代也是貴族打仗
但理論上不是應該越有錢失去的越多嗎?
到底是不是越有錢越怕死?
歐洲古代也是貴族打仗
但理論上不是應該越有錢失去的越多嗎?
到底是不是越有錢越怕死?
不是这样的。
一战时候的英国贵族,顶着机枪冲锋,战后死伤巨大,这难道不是勇敢?贵族们没有钱?
真正让人勇敢的原因,是强大的信仰,越是勇敢的民族民风越是比较接近原始自由的时代。越是专制的国家,其军队就越发懦弱怕死。而编户齐民的军队基本一触即溃与强盗没有太大区别。
总动员体制和暴秦康米的专制通过残酷手段最大限度动员了社会资源。可是这是饮鸩止渴,很快就会崩溃。
所谓盗匪不能见白头正是如此。
国民党出身于专制社会的没有出路的小资产阶级激进煽动家,其黑帮底色浓厚,勇气不过血气之勇不能打硬仗,但因为投靠了苏联,获得了列宁主义训练,通过比较松散的动员与计划经济打败了北洋时代的19世纪民主。但也正因为如此,所谓民主无能独裁无胆,很快在打破底线后为更恐怖的你匪开路。
国民党怕死是因为他的组织体制和社会习惯,不是因为有钱。
一战时候的英国贵族,顶着机枪冲锋,战后死伤巨大,这难道不是勇敢?贵族们没有钱?
真正让人勇敢的原因,是强大的信仰,越是勇敢的民族民风越是比较接近原始自由的时代。越是专制的国家,其军队就越发懦弱怕死。而编户齐民的军队基本一触即溃与强盗没有太大区别。
总动员体制和暴秦康米的专制通过残酷手段最大限度动员了社会资源。可是这是饮鸩止渴,很快就会崩溃。
所谓盗匪不能见白头正是如此。
国民党出身于专制社会的没有出路的小资产阶级激进煽动家,其黑帮底色浓厚,勇气不过血气之勇不能打硬仗,但因为投靠了苏联,获得了列宁主义训练,通过比较松散的动员与计划经济打败了北洋时代的19世纪民主。但也正因为如此,所谓民主无能独裁无胆,很快在打破底线后为更恐怖的你匪开路。
国民党怕死是因为他的组织体制和社会习惯,不是因为有钱。
问这个问题,就好像穷人都不怕死一样。
实际上,无论支外,自杀的人中,富翁和名人的比例都比穷人要更高。
而无神论占主流思想的支那人是世界上最怕死的民族,没有之一。
实际上,无论支外,自杀的人中,富翁和名人的比例都比穷人要更高。
而无神论占主流思想的支那人是世界上最怕死的民族,没有之一。
美军勇武,你说的是中途岛吗?我还真不知道那时候参军的人有钱的居多。
伊拉克阿富汗就算了,中枪概率比住芝加哥还低。
伊拉克阿富汗就算了,中枪概率比住芝加哥还低。
怕死又不能免死,只能硬着头皮打仗
假如不是俄国侵乌,是苏联侵略西欧呢?难道美国人敢反战游行,坚决放弃欧洲吗?
之所以越战那么多人反战,还不是共产阵营用廉价的越南人性命换昂贵的美国人性命,越换越亏吗?
假如不是俄国侵乌,是苏联侵略西欧呢?难道美国人敢反战游行,坚决放弃欧洲吗?
之所以越战那么多人反战,还不是共产阵营用廉价的越南人性命换昂贵的美国人性命,越换越亏吗?
中世纪贵族打仗不是你死我活。
骑士老爷们穿着盔甲,很难被杀死。
更多是被打晕,当了俘虏,然后花钱熟人。
死的都是农民征召兵炮灰比较多。
所以后来火枪发明了以后,骑士老爷们就装逼不起来了。
美国相对勇武?就不会被自己国民反战情绪闹得要从越南撤军了。
美国人那么勇武,就不会越战时这么多人想办法逃兵役了
美国要真那么勇武,就不会招不上来兵,
要开外国人当兵入籍的项目,拉留学生进军队了。
还有就是冷战以后,美国打的都是顺峰碾压局
顺风局跟着平推就行了,你知道自己大概率死不了,
甚至连敌人像样的抵抗都没见着(参考海湾战争)
还能拿一堆福利回家,有啥可怕的?
骑士老爷们穿着盔甲,很难被杀死。
更多是被打晕,当了俘虏,然后花钱熟人。
死的都是农民征召兵炮灰比较多。
所以后来火枪发明了以后,骑士老爷们就装逼不起来了。
美国相对勇武?就不会被自己国民反战情绪闹得要从越南撤军了。
美国人那么勇武,就不会越战时这么多人想办法逃兵役了
美国要真那么勇武,就不会招不上来兵,
要开外国人当兵入籍的项目,拉留学生进军队了。
还有就是冷战以后,美国打的都是顺峰碾压局
顺风局跟着平推就行了,你知道自己大概率死不了,
甚至连敌人像样的抵抗都没见着(参考海湾战争)
还能拿一堆福利回家,有啥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