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如何理解香港回歸後跟新加坡差距越來越大?

香港回歸時 港新基本人均所得差不多

香港還比新加坡高1000美元


20年過去  就算沒有反送中

香港只剩下新加坡7折

反送中後當然更慘


中國人如何解釋?

莫不是體制優勢、治理劣勢

中國統治劣於英國統治的原因?
已隐藏
都是共产党害的  如果香港是英国的  不比新加坡差
港人治港,香港不行是因为香港种族不行。回归前的繁荣也是假的,那么多人口几个诺贝尔奖
一男先生支持者 https://www.youtube.com/@asakusareview
b别说香港了。

就算把北欧五国+ 澳洲 +新西兰 +加拿大一起交给中国统治

不用20年,它们都得被中国人治理成穷鬼国家

在香港之前,满洲国也是发达国家,你就看现在东北多穷多落后你就明白了

传统汉族地区那些中国人就那样
特权地区,高等华人,我等支民巴不得他们马上原地爆炸。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墙内的逻辑是这样的:

回归前,也差不多是改开前,中国是闭关锁国的,香港是中国对外的窗口,改开前期,香港也承接了外资进入大陆的渠道作用,整个大陆的生意都通过香港这个渠道来做,香港当然赚钱。
回归后,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又加入了WTO,中国本身(至少在经济方面)就越来越开放了,香港的用途就不大了,所以香港的衰落是必然的。

至于你信不信这个理论,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反正很多大陆人是信的,所以他们并不会去和新加坡对比,他们只是觉得香港越来越差,是应该的。
pctrk7915 编程随想追随者
小時候,美國是敵人,法國是敵人,英國是敵人,菲律賓越南韓國是敵人…後來,印度是敵人,
同族兄弟台灣也是敵人,就連"老大哥”蘇修也成了敵人!我恨他們,我想當兵去打他們。
慢慢的,我長大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們為什麼有這麼多敵人?
現在,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們是世界公敵!
薄皮馅大十八个褶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那肯定离不开共产党的邪恶统治啊!还能有啥原因
“港獨,活該。以前香港發達靠的是大陸,現在大陸有上海和深圳了,曱甴仔不知感恩,所以中央決定不支援香港了。”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新时代,世界公认独裁者不信邪,信用不如临时工,搞一国一制,复刻毛僵尸时代的苦难。
POOL_POOL 熊细weenie大
不随小清新意 "民不民主"对国际资本 全球流动财富来说根本不重要 因为新加坡怎么样都还是"独立后的'海峡殖民地'" 而新香港很快是"咱种花民族大家庭"的一部分 
---
讲个小故事 新港华连英治时期的红色邮筒都容不下 15年就开始换成跟"北方"一样的款式
2015.10.05 “去殖民”連根拔 五十九個郵筒要改標誌, "香港郵筒紅轉綠書寫歷史變遷"
林肯 當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守護笑容的那刻,你將無法繼續歲靜,並注定要邁向生命中的高光時刻,你已經找到戰鬥的理由,為要扭轉這個被惡者掌控的世界。
跟理解台灣跟大陸差距越來越大是同一思路。

小粉紅:台灣會那麼有錢,是因為在貿易上我們讓利台灣,我們制度是好的,主要是我們照顧台灣和新加坡,讓他們享受中國發展的紅利,新加坡超越香港,他還要感謝中國。

這樣想就贏了。
葱油FKU 卒子过河
说明,李家坡的一党统治适合华人,这个不正是土共想要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变化,早几十年都是说,一等新加坡Chinese,二等香港Chinese,三等台湾Chinese,关键是新加坡可以两边横跳自由度极大,香港就不行,台湾更加不行,后两者一跳就翻车。
吳樂天 風雪夜歸人
1.中國人不需要理解,就如同他們不需要理解世界

2.窮人不用理解,他們只需要恨就好了,恨美恨日恨有錢人

3.有錢人不需理解,看到快潤就是了
zhengyi 反共并不能带来优越感和智商提升
那新加坡是英式统治?

要说 也只能说 大家都是独裁者。新加坡是世袭。
假民主。香港是没民主 总督。大陆是土鳖共党独裁。

新加坡也是两头吃。民主世界吃一波 还跟中共眉来眼去的。

不要笑得那么早,迟早雨伞革命要在新加坡复制的。
聖勵騎士 【afk 暂退葱】,我在客西马尼园里 不慎睡着了...【南京人、(教会:圣公宗平信徒)】. 始祖亚当夏娃导致 败坏后的地球 只是纬度平铺开来的剖析位面,主再来以后的 新天新地 类似魔方大厦, 四四方方的“小盒”才是永远的家!勿cue 勿扰 暂退葱.
唯一区别.新加坡跑的很远 香港人跑的很近.取决于和中国的距离.  过了广东南下香港就.歇脚.  也不是万全之策.还是太“大意”粗心了,估不到中共是这样的. 唉!
而新加坡老一代华人 .聪明.恐怕也只是 聪明在 不怕累 多“跑”了一点距离 的区别.仅此而已,离天堂太远,地狱太近,是不行的!
总之.离中国越远.离天堂越近吧..
漫漫人生路 有很多白頭髮
為什麼要中國人理解,噁心死人了,中國人是人嗎,有半分人性嗎。  中國人不是希望香港人都被祖國人民鬥死嗎,什麼理解,祖國人民覺得可惜不能鬥死新加坡人了
刁民共和国 反女权主义者
沒事,他們會自我安慰,說什麼“都是英國人97前留下的爛攤子太多”“香港被資本主義統治太久,香港人都不愛國的緣故,社會主義改造一下就會好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10-26
  • 浏览: 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