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做过哪些好事?歪打正着也算
中共当局几十年以来,有没有做过一件好事?
无意中做的也算
无意中做的也算
对于维护中国,维系中华民族这个意义而言,共产党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好事,无一例外!
一直游客 今天忍不住注册回答
如果你说的 “好事” 是指出于主观意志的所谓 “为人民做好事”,那么没有,我是说,绝对、一点都没有。所有你们提到过的,所谓党做过的好事的最初和最终目的都只是为了党的统治:
如果你说的 “好事” 是指出于主观意志的所谓 “为人民做好事”,那么没有,我是说,绝对、一点都没有。所有你们提到过的,所谓党做过的好事的最初和最终目的都只是为了党的统治:
- 破除封建迷信(你是说共匪篡权之后为了强化极权统治而行的大屠杀和文化大清洗?那你是觉得取而代之的反智反审美的共产思想比较先进吗?参考轮子写的九评共产党里的两句话就是:”民族文化妨碍中共的独裁,传统文化挑战中共的执政合法性。“)
- 扫盲(为了更好地推行党后来的 “愚民吓民疲民” 教育,是第一条的子行为。)
- 男女平等(你是说直到现在都没停的政府武力强制堕胎?)
- 苏联援华(黄俄殖民地的被扶持过程罢了,中共顺便捞点好处,但绝对不是为了 “为人民做好事”。就算你们穷到割下来你们爸妈的大腿肉吃,共匪也不在乎;两弹一星那会儿中国有多穷?它们就是现在也不会在乎。)
- 禁赌(钳制影子经济。)
- 没能统一台湾(?)
- 禁毒(也是为了捣毁影子经济,都是税啊。)
- 基建(参考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814:“罗斯福新政不就玩过了吗?毫无新意。用政府发债、印钞搞基建,拉动就业、刷GDP。然后GDP提高了,失业率减少了,就说经济发展了,都是政府的功劳。这种只看整体、不看个体,只看短期、不看长期的思维方式就是一种破窗谬论。从个体上看,基建导致了多少强拆,破坏了多少产权。从长期看,因为发债、印钞导致的通货膨胀不是所有物价同一时间一起上涨,而是涟漪式的上涨,最先拿到新钞票的权贵享受较低的物价,新钞票传导到末端的时候,物价已经飞涨了,末端用户的新钞票已经不值钱了。基建制造了多少亏损经营的国企、多少贪腐,这些都由纳税人买单。基建既是刷GDP神器,也是毒品,一旦停下来,你想想会有多少人失业。上述都被忽略了,人们只看到光鲜亮丽的基础设施,却没看到背后牺牲了多少税收,制造了多少通货膨胀,伤害了多少人。”)
- 简化汉字(参考第二条;还有,当被韩国人、香港人、台湾人、日本人嘲笑用残体蟑螂字时你舒服吗?)
- 扶贫(还记得是什么让被扶贫的人最开始时陷入贫困的吗?)
1,破除封建迷信
2,扫盲
3,男女平等
4,搞到了苏联援华156项,建立了完整成系统的工业体系
5,禁赌 禁毒
6,没能统一台湾,使得我们有了对照组,明显看出哪个主义更自信(?)
2,扫盲
3,男女平等
4,搞到了苏联援华156项,建立了完整成系统的工业体系
5,禁赌 禁毒
6,没能统一台湾,使得我们有了对照组,明显看出哪个主义更自信(?)
这几年打黑还行,以前的黑老大现在都文质彬彬的,当然这个也是黑吃黑。还有就是炸死了吃蛋炒饭的太子
通过神秘的科技降低了器官移植的成本 让我这个长者能够活得更久
毛泽东歪打正着死了,这是中共最大的功绩,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死的太晚了,再早几年,或者死之前把邓小平给拉去陪葬,中国就有希望了。
宇宙大爆發犯罪嫌疑人 大部分人只不過生活在輪迴Reincarnation.打壓宗教并不能掩蓋過去事實的故事。這次必會翻轉地球 Gods whom already are surveillant to you everyday, the invisible world will be changing to become.
泻儿药儿 遛儿鸟儿回儿来儿 喝儿碗儿豆儿汁儿
普通话
毕儿竟儿不儿是儿方儿言儿受儿益儿的儿高儿贵儿的儿本儿地儿人儿
普通话
毕儿竟儿不儿是儿方儿言儿受儿益儿的儿高儿贵儿的儿本儿地儿人儿
两性平权。毛泽东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观点以及扫除了儒家文化的影响,使中国女性地位(相对本国男性)高于韩国和日本,女性就业率曾经达到73%冠绝全球。又因为邓的计划生育政策使男女比例失调巩固了这一状态
我觉得,他们干的最大的好事就是最反共产主义的改革开放,以及背叛共产主义阵营,投靠美国,积极反对邪恶帝国苏联
基础设施。小粉红,工业党意淫的重点。从形式上讲,中共确实干了不少基建的活。背后尽是权贵家族侵吞国家财产自肥,收割韭菜的罪行。
当然这也是和印度、非洲、中南美洲相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共产党做过的屁大的好事,完全不足以抵消反人类罪行。就好像贪官就算任内做出了贡献,该判刑还是判刑。
当然这也是和印度、非洲、中南美洲相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共产党做过的屁大的好事,完全不足以抵消反人类罪行。就好像贪官就算任内做出了贡献,该判刑还是判刑。
毛澤東做過的好事
“如果牠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0万,58年死、中国少饿死3000万、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如果牠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0万,58年死、中国少饿死3000万、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有,凭良心讲共产党也不是没做过好事,首先就是共产党立党时李大钊陈独秀这帮人他们的理想初衷是好的,他们是追求民主自强独立法制的,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英雄人物会追随这个组织,只可惜最后托派,斯大林派,尤其是毛泽东把这种思想和理论转化成独裁和恐怖统治的工具。
其次周恩来、陈云、邓小平、赵紫阳、胡耀邦这些人对这个国家和民族是有功的,当然并不是说他们没瑕疵,比如反右运动其实是邓主持的,89他也要负责。但是粮食、能源、河工、矿业、冶金这些日后发展经济的基础的确是他们在万难的境地之中打下的。
第三代领导集体对中国也有好的一面,现代防疫制度,大规模基建,粮食安全这些就不提了,江泽民时期曾经在广州小规模试验过司法独立(1年)这些都是要正面评价的。
胡温时代可能是建国以来的全盛时期,农业税减免、外向型经济、新农村建设、软土冻土铁路运输工程、南水北调、高科技面向市场及民用、对物权法的四次尝试,这都是当时对民众利大于弊的举措。
习近平我是真的找不出有什么功,定向反腐是一场政治活动,一带一路是个财务陷阱,中国梦和群众路线都是务虚,若干年后如果给习近平盖棺定论,我觉得小组治国极度破坏中国政治生活和法制建设,贸易战还有反腐政治运动可能会是他最突出的三条
其次周恩来、陈云、邓小平、赵紫阳、胡耀邦这些人对这个国家和民族是有功的,当然并不是说他们没瑕疵,比如反右运动其实是邓主持的,89他也要负责。但是粮食、能源、河工、矿业、冶金这些日后发展经济的基础的确是他们在万难的境地之中打下的。
第三代领导集体对中国也有好的一面,现代防疫制度,大规模基建,粮食安全这些就不提了,江泽民时期曾经在广州小规模试验过司法独立(1年)这些都是要正面评价的。
胡温时代可能是建国以来的全盛时期,农业税减免、外向型经济、新农村建设、软土冻土铁路运输工程、南水北调、高科技面向市场及民用、对物权法的四次尝试,这都是当时对民众利大于弊的举措。
习近平我是真的找不出有什么功,定向反腐是一场政治活动,一带一路是个财务陷阱,中国梦和群众路线都是务虚,若干年后如果给习近平盖棺定论,我觉得小组治国极度破坏中国政治生活和法制建设,贸易战还有反腐政治运动可能会是他最突出的三条
怎么老是有人在琢磨一坨屎有什么用处呢。有毒的屎连施肥都用不上。
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想不出别的
已隐藏
这个话题对我而言,有点像太监入洞房,有心无力啊
消滅以儒家為代表的舊文化舊思想, 可惜由於政治體制階級觀念依然存在。只要把中共打倒, 在一兩代人的進步之後, 你國應該可以步入西方現代文明社會。儒家文明就是垃圾。
我能想到唯一跟共产党属性相关的的好事,只有破除宗教信仰的影响力。当然这个“好事”跟立场是很有关系的,如果你是信仰宗教的,这对你来说就是大坏事。
其他的事情,比如简化字,妇女解放,搞基建,禁毒之类的,是社会进步导致的好事,换个政党/政体也会发生,跟共产党无关。
其他的事情,比如简化字,妇女解放,搞基建,禁毒之类的,是社会进步导致的好事,换个政党/政体也会发生,跟共产党无关。
磨练了一大批为了追求民主自由殒身不恤的仁人志士。
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独裁专制之路的不可行性和民主自由道路的必然性。
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独裁专制之路的不可行性和民主自由道路的必然性。
我觉得停止进口外国垃圾算一个吧。
毕竟不管反不反共,以后中国是什么情况,这块土地大部分居住的还是本族人。
(虽然中共破坏的环境肯定更多🙁)
毕竟不管反不反共,以后中国是什么情况,这块土地大部分居住的还是本族人。
(虽然中共破坏的环境肯定更多🙁)
简化汉字
好处吗?把整个国家懂理义,知廉耻的国民,变成了一堆粪坑里的蛆,算吗?还是三反五反内斗外斗,用70年的时间戕害了80000000无辜的生命?还是天安门广场上那未干的血迹?那无数的冤魂?而这一切,时至今日依然在无时不刻的发生着。好处??????可能会有一些好处,好处就是总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被清算, 这片土地上再也不会出现跟黄鹅共党又一丝任何的联系。
枪枝管制算一个吧,动到赵家命根子的一个东西,早期民间还有流通的黑枪,现在几乎绝迹了。
看看日韩就害怕,至少这里不用鞠躬下跪前辈敬语上下级
,
,
好事?简化汉字,虽然这件事存在两个对立观点,但我的理解是简化汉字是汉字上的一次改革,提高了工作效率,确实方便了很多…虽然我更喜欢繁体字,但是工作上我觉得简体字使用起来效率高不少…
对不起啊,愣是想不出来...
有些人说环保,环保的角度比较多,但从我的认识来看,无论是自然资源、城市环境、野生动物这些方面,都其实是没做好。尤其官媒特别喜欢吹的野生动物保护,我近些年有一些野外经历,不管是听说还是亲眼所见,野生动物其实是在逐渐减少,有害动物倒是增加不少,什么草原鼠兔,土拨鼠这些东西越来越多。去年还曾见过草原鼠害,漫山遍野的鼠兔。
有些人说环保,环保的角度比较多,但从我的认识来看,无论是自然资源、城市环境、野生动物这些方面,都其实是没做好。尤其官媒特别喜欢吹的野生动物保护,我近些年有一些野外经历,不管是听说还是亲眼所见,野生动物其实是在逐渐减少,有害动物倒是增加不少,什么草原鼠兔,土拨鼠这些东西越来越多。去年还曾见过草原鼠害,漫山遍野的鼠兔。
禁毒
1是给人们做了反乌托邦的活教材,2是培养了一批反对它的人。
@加油拆那
跟着党走,赚钱的只能是少数,分配模式注定了大部分只能是听话的围观群众。50,60年代全国都跟着党走,最后收益最大的还是官员及少数城市人口,毫无科学常识的毛腊肉听信下属夸大农业产量,在未查证真实情况的前提下发动大跃进活动所导致大饥荒更是饿死无数农民(约3000万)。改革开放期间依然是全国跟着党走,城市高速发展,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的市民及官员坐地发财。而在人口上占大多数的落后地区农民子弟除升学外几乎无路可走。拿着低工资,在几乎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从事体力劳动,在城市工作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凭借工作收入依然无法留在当地,只能回家养老。社保医保等福利待遇更比市民及官员差数倍不止。
经济发展方面,几乎用尽人口红利及城市化发展的福利,相比日韩等国家同期发展速度仍然要慢上很多,人均分配方面更差。至于房价则是数倍于收入增长。
附赠在《大陆不民主自由,为什么发展效率这么高?》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4864
用户 electron8964 回答中所引用的城市化20年发展对比表

另外上面有人说中共在环保方面做出贡献,大概是对中国大陆地区的污染情况不了解。以水污染为例,下面图中的数据来源于官方环保部,环保厅的公开信息,可以看出轻度污染到重度污染的流域约为68%。考虑到官方报喜不报忧的一贯传统,真实数据可能要更糟
跟着党走,赚钱的只能是少数,分配模式注定了大部分只能是听话的围观群众。50,60年代全国都跟着党走,最后收益最大的还是官员及少数城市人口,毫无科学常识的毛腊肉听信下属夸大农业产量,在未查证真实情况的前提下发动大跃进活动所导致大饥荒更是饿死无数农民(约3000万)。改革开放期间依然是全国跟着党走,城市高速发展,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的市民及官员坐地发财。而在人口上占大多数的落后地区农民子弟除升学外几乎无路可走。拿着低工资,在几乎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从事体力劳动,在城市工作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凭借工作收入依然无法留在当地,只能回家养老。社保医保等福利待遇更比市民及官员差数倍不止。
经济发展方面,几乎用尽人口红利及城市化发展的福利,相比日韩等国家同期发展速度仍然要慢上很多,人均分配方面更差。至于房价则是数倍于收入增长。
附赠在《大陆不民主自由,为什么发展效率这么高?》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4864
用户 electron8964 回答中所引用的城市化20年发展对比表

另外上面有人说中共在环保方面做出贡献,大概是对中国大陆地区的污染情况不了解。以水污染为例,下面图中的数据来源于官方环保部,环保厅的公开信息,可以看出轻度污染到重度污染的流域约为68%。考虑到官方报喜不报忧的一贯传统,真实数据可能要更糟
我觉得只有一件好事,培养了一个朝鲜给我们的自由与民主垫背。
退耕还林,植树造林,NASA说只有印度和中国是森林面积在逐步增加的国家。
当然代价就是大量农民失地进城,留守儿童等等。
当然代价就是大量农民失地进城,留守儿童等等。
1.掃盲;
2.脫貧,雖然更多是搭了改革開放的順風車外加竊取人民財富時順手之勞;
3.和蘇聯作對,支援阿富汗聖戰者消耗了蘇聯的力量,打擊自家的共產主義陣營,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蘇聯解體;
4.為非洲兄弟修鐵路來換取入常選票:坦贊鐵路;
5.植樹。
2.脫貧,雖然更多是搭了改革開放的順風車外加竊取人民財富時順手之勞;
3.和蘇聯作對,支援阿富汗聖戰者消耗了蘇聯的力量,打擊自家的共產主義陣營,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蘇聯解體;
4.為非洲兄弟修鐵路來換取入常選票:坦贊鐵路;
5.植樹。
延续千年的的农业税没了, 这绝对是对广大农民是好事,这应该也算是为什么很多平头老百姓还支持ccp的一个原因
如果说的不对,请大家批评
1. 高铁、大城市的地铁,地铁因为修的晚,基础设施相对好一些,虽然覆盖面积等方面不尽人意。高铁很方便(虽然运力不足),就是价格略高。
2. 禁毒,国内禁毒力度应该算比较高的了。
3. 在中国,跟着党走,你就能赚钱(对某些人来说,也算个优点)
4. 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以后经济增长快且稳
1. 高铁、大城市的地铁,地铁因为修的晚,基础设施相对好一些,虽然覆盖面积等方面不尽人意。高铁很方便(虽然运力不足),就是价格略高。
2. 禁毒,国内禁毒力度应该算比较高的了。
3. 在中国,跟着党走,你就能赚钱(对某些人来说,也算个优点)
4. 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以后经济增长快且稳
破四旧,反封建迷信算不算
沙漠绿化?
解放妇女劳动力提高女性地位,当然女的肯定不同意,女权就没有同意的时候,他们觉得全世界都欠她们的。
中国以前女的都是不上班的。
西藏那个事儿,其实中共干的不完全是坏事,目的虽然是迫害当地信仰加强自己统治,但是农奴制,藏传佛教其实和伊斯兰那套好不了。以毒攻毒吧。
江泽民积极引入互联网也算一个。如果互联网的兴起赶上了习近平,估计互联网一开始就只有“研究用途”。
全民学英语也还行,虽然教育质量实在是差到超乎人类的想象,至少中国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学英语很有必要。
至于环保我是不同意的,中共一开始的政策还是对环境有不少不必要的损害,而现在的电动车补贴也没那么好(个人意见,污染转移到了电池和电厂有啥用,大排量车没了用涡轮其实也差不多,根本还是发展公交靠谱)。当然毕竟中共并不是一直由习近平主持,也不可能每件事都做错了。植树还林还算是做的不错吧。
中国以前女的都是不上班的。
西藏那个事儿,其实中共干的不完全是坏事,目的虽然是迫害当地信仰加强自己统治,但是农奴制,藏传佛教其实和伊斯兰那套好不了。以毒攻毒吧。
江泽民积极引入互联网也算一个。如果互联网的兴起赶上了习近平,估计互联网一开始就只有“研究用途”。
全民学英语也还行,虽然教育质量实在是差到超乎人类的想象,至少中国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学英语很有必要。
至于环保我是不同意的,中共一开始的政策还是对环境有不少不必要的损害,而现在的电动车补贴也没那么好(个人意见,污染转移到了电池和电厂有啥用,大排量车没了用涡轮其实也差不多,根本还是发展公交靠谱)。当然毕竟中共并不是一直由习近平主持,也不可能每件事都做错了。植树还林还算是做的不错吧。
其實在搞環境保護方面算有點成績吧...
雖然還有很多污染
雖然還有很多污染
虽然这些年来中国女性逐渐被物化
但早年大力宣传妇女能顶半边天,全世界不敢说,在东方文化里算是对女性地位提升有帮助
但早年大力宣传妇女能顶半边天,全世界不敢说,在东方文化里算是对女性地位提升有帮助
文化毁灭+计划生育,从物质与精神两方面让你国人这个群体内部爆破,消灭你国这一低端文明,为周边国家做出了贡献。
这不是进步分子最喜欢的两个政策吗?某些人就喜欢踩难听的话,可是换个好听的说法也许就会转换态度,真是缺乏认识。
这不是进步分子最喜欢的两个政策吗?某些人就喜欢踩难听的话,可是换个好听的说法也许就会转换态度,真是缺乏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