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个统计,大家进来说说大家觉醒的时间,和标志性事件

本人想做一个统计,关于国人对政党失去信心,觉醒的具体时间,以及因为什么事件,比如因为某个新闻,小孩子上不起学,治不起病,动车事故死了很多人,某个地震,泥石流之类的,国家救援不力等等。
为了避免暴露自己身份,请不要举自己自身发生的例子。谢谢。

【举例】

觉醒时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
道可道非常道 现高三学生
本人是一个高中生,一直不喜欢现政权,但这两年进一步走向对立面,想了一下大概愿因                 1第一次会香港,开了眼界,了解了新闻自由
2猴年春晚,疯狂唱赞歌,恶心过分了,结果第二天新闻,春晚“好评如潮”“充满正能量”,简直吐了
3个人喜欢历史,了解过一些我朝黑历史
4习上台后明显煽动民族主义
5去年修宪,彻底认人失去了对现政权的……
6华为香港等事情让人进一步认识到当下的政治现状,政治运做,割韭菜模式,不得不翻墙
真正开始恨共党是上个月开始的,以前只是讨厌罢了。自从知道了我爸投了政府站台的p2p被骗了几百万以后。。。。
裴珠泫 韩国艺人,未来公司理事,憧憬我司前辈郑允浩
觉醒时间:
初中的时候第一次听说"春夏之交的风波"。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对我来说其实是没有一个分水岭事件的,每件小事都有作用。
但是影响力最大的两件是修仙和驱逐"低端人口"。
彻底失望了。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是吧,上初中后对历史感兴趣,慢慢就看清楚啦。
刚刚出国第一年的时候因为孤独所以有点relapse,因为身份认同产生了巨大危机,觉得恐慌无助,一度有点偏粉红,但很快就自己调整过来了。

其他说明:
感谢所有愿意和我认真讨论、分享文章书籍的人。
Ianz 搞哲学的
觉醒时间:大概是去年
觉醒契机:一些个人原因,和女朋友分手,家里有一些变故等。然后对人生开始反思,如尼采说的开始重估一切价值,后来决定学习哲学。
以前大概是一个马基雅维利主义、功利主义者,大概算半个粉红,对左派持同情态度。后来经过岳昕事件、佳士工人事件、香港等看清中共政府是一种极恶的官僚资本主义,现在政治上偏向国际主义,但是又觉得政治都建立在不牢固的基础上,因为要追问这些问题都必须回到人本身,回到哲学。不管怎么样,中共是反人类的新纳粹,必须被审判。
唔做豬韭嘅Cantonese Cantonese for廣東人&廣東話
大概2009-2010年

一直用開Google,由那個時間點左右開始,連Google變得不穩定,到最後Google堅持互聯網自由理念,不低頭於共匪。亦因為地理位置能通過親戚、現有文明設備知道多多少少新聞,繼而找各種方法,之中亦想到底牠是有什麼心虛的事要隱藏,開始起牠墳。
习废帝 光 时 五 缺
14年香港佔中,有幸親歷現場。被感動。
對我國產生懷疑是天津港爆炸。
18年堅定了我的反賊思想:修憲、metoo被禁、同性戀話題被禁、豫章etc
19:光復香港!
HFirework 人人无辜,或者无人无辜
觉醒时间应该是2011.7.23吧,动车事故好像是这天吧。标志性事件也是这个,印证了“他们在说谎。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他们还是在说谎。”

那时候才刚上高中,之后就一直是反贼,最近几年逐渐对中国人失去信心,现在我才明白小学时候看到刘晓波那句让我很不理解的“三百年殖民地”,其实挺有道理的。

那之前也不是小粉红。小学初中时候家里就有亲戚讲过64了。小学时候的网络还没有墙,什么都有。只是那时候还没有特别强的政治立场。真正粉红的可能也就是小学一二年级,依稀记得看学校发的那个小破漫画读本还挺激动的。
fkccp388 ? 蒋公千古
我再发一下这个提醒一下大家。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决心要走上街头反抗的话。

中共国要是某个城市发生了真正大型反政府暴动,第一时间,网络就会切断,电力切断。
【要记得蒙面】人脸会识别你信息,并且在城市游行反抗过程中破坏/遮盖路边监控系统。
——————
所以要有一批敢死队去控制互联网和电力局,抢夺它然后恢复并发信号。不然只能和军队硬杠
——————
中共国和香港不一样,所以香港抗争方式不适合。因为香港网络和电力不会随意切断
——————
大陆人的抗争:
大陆人要守好这几个战略要点,及时恢复
1,电力局
2,电视塔🗼
3,基站信号📶
4,网络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
决心抗争到底:
可以绑架几个这里面的员工,在政府切断后恢复。
———————
然而,最坏的时刻到来之际,中共切断了网络,然后派军队把守,或者干脆炸了当前暴动城市基站,杜绝消息外流怎么办?

学香港抗争用过的一个方式:
【用那些不需要数据互联网连接的软件,通过蓝牙及手机自带热点,像接力赛一样把消息从一个人又一个人之间传递出去】
———————
软件下载链接在底部⬇️
软件:firechat或bridgefy

(大家要向自己周围的“反贼”普及这些软件用法,确保抗争消息能够流出去)
(大家下载好安装包保留备用,并扩散到亲朋好友和那些所谓的“反贼”,做好准备)
———————
下载链接:
https://www.appinn.com/firechat/
———————
https://www.bridgefy.me
16年,记得我觉醒的那时对文化界有一系列禁令,之前嘛,没有特别的政治倾向,但有“我们国家强大了”
这种感觉,也深信国家会一步步走向言论开放。。之后。。就被包子一系列组合拳打的粉碎
Resistance 编程随想读者|会点IT技术|爱好信息安全|关注隐私保护
俺是在 2011 年学会翻墙滴。俺刚学会上网时,用的自然是电脑课本里面提到的“百度搜索”,那会儿俺在学校订阅的报纸上看到了 Google 的介绍,于是俺开始使用 Google 搜索。后来俺在 QQ 和墙内网站知道国外有 YouTube、Facebook、Twitter 等主流社交网站,不过需要“翻墙”访问,俺开始搜索翻墙的方法。
俺在 Google 搜索“翻墙软件”,那会儿经常被 GFW 掐断连接,几分钟之后恢复。俺最早用的是 Hosts “翻墙“,发现效果不太好,于是俺下载了“自由门”等翻墙软件,看了 YouTube 上面的“六四”“法轮功”之类的视频。
起初俺还评论“坚决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后来俺看了关于“中華民國”的视频,由于俺对历史比较感兴趣,很快就觉醒了,开始怀疑“伟光正”,查了不少相关资料,渐渐开始转向“反党”立场,并且看了《九评共产党》这类视频。庆幸的是,俺被“洗脑”的程度很浅,政治课上俺都是做其他科目的练习,老师也不管。
后来俺“与时俱进”,不断换用新出来的翻墙软件,“反党”的动力逐渐减弱,俺甚至对“习呆呆”抱有一丝幻想,还好俺并没有支持他,当时他还没有开始倒车。
直到后来,俺无意间发现了【编程随想】的博客,简直如获至宝,重新激发了俺的“反党”动力。这时“习二逼”开始倒车了,俺重新成为坚定的“反党份子”。
与此同时,俺在 Telegram 看到有人宣传“旧品葱”论坛,俺看了下,觉得这是“墙外版知乎”,不过由于俺当时不太喜欢论坛/问答类网站,因此俺没有注册。后来俺经常搜到“新品葱”的帖子,加上俺在编程随想博客的评论区发现有些人提到“品葱”或者发链接,俺也觉得有必要与大伙儿交流讨论此类话题,最终俺注册了这个帐号。
从小政治冷感 不粉红 身边几乎没见过活的粉红

觉醒不是单纯的靠某一件事情,可以说是日积月累。毒奶粉1% 红黄蓝1% 隐瞒火车事故1% 隐瞒洪灾1% 64 1% 各种新闻的各种1% 但是说实话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应是开放二胎。觉得纯傻逼。无法形容。不单单邪恶而且还蠢。没人接盘了。最近新疆 香港 251 各种事情可以说是在反贼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2017年,因为晚毕业几年买不起房,家里农村没有六个荷包,奋斗看不到希望。
gunner 观察
已隐藏
Zazulovemyworm 唯勸後人,勇敢且愛
(本人不曾粉红 但吐槽过K记 )2005年 小学升国旗 我觉得真他妈智障并且一点都不想唱什么沙雕歌 同年知道法轮功(当时谷歌还能使用) 之后知道的更多,看过某🔢纪录片。
最后,我觉得一个正常人经历过三鹿都该清醒了,就算没经历过,出过国,从小就看日漫 欧美电影,还没点判断能力???
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家里经历过文革的难道还没点判断力吗?跟政府玩BDSM???
觉醒不记得了。彻彻底底对某组织丢掉幻想是清华大学许章润教授和重庆师范大学唐云教授被停课停职!我感到非常气愤!
我一直都是具备一定自主思考的能力,很早就感受到极度受限的言论与思想自由和国内文化艺术的贫瘠,长期以来以来都对TG很是反感。
要感谢一位有良知的老师,让我了解到了许多黑暗的历史,包括64.
真正开始成为反贼还是因为学习的需要从而学会翻墙开始,知道了不少被TG屏蔽的新闻和事实,对TG的种种行径深恶痛绝。
我感觉我变得比较快,是在2017年的时候。2017年上半年我还会在黑板写“共产党万岁”(那会儿我高一),下半年就开始看编程随想的博客了,从此成反贼。
转折大概是7月份无意间看到了某文贵的爆料,然后开始搜集这类信息看。
选择蓝色 江城瘟疫起 端午除恶习
其实高中以后一直都知道tg是骗子政权,说什么也不入党,宁愿做边缘人不'关心任何政治问题,小范围岁月静好。包子上台后实在左得我们无法静好了,我真是到了看到他的名字就恶心的地步。香港反修例事件我是一直在墙内的媒体里得到的信息。这属于敏感问题,控评一条漏网之鱼都没有,然而我就是觉得不对。开始关注这方面政治问题,没有朋友讨论,我就是自己判断。属于今天觉得香港对,明天觉得大陆也有一定道理,就反复扯来扯去。后来墙外看到了youtobe,接着谷歌搜新闻无意间发现品葱。是品葱的朋友教会我翻墙。说真的心理上有冲击,虽然我本来就不'粉红,但真的发现我们一直都生活在彻头彻尾的谎言里,我们居然被这个一个倒行逆施的蠢货统治',还要带着我们开倒车回文革。我真的都哭了好几天,我觉得我抑郁了。现在开始认真学英语,有移民打算,不过我们只是普通家庭,有可能只能孩子先出去了。
是谁谈笑风生 外国也有臭虫
维尼修宪的时候,我心里特别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过去觉得主席有连任期限,也不算真皇帝,而且反腐也确有成效,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的限制我都可以忍,前提是要让我看到它是逐步开放,逐步前进的!这样我才可以接受“国家虽然有很多问题但也有很多好的一面,方方面面都在进步”的说法。结果TM掌了大权开始露出狐狸尾巴,言论管制到这种程度,公权力猖狂到这种程度,一点点发现自己是个傻x……
敬嫔奚氏 庆丰帝最宠爱的嫔妃
觉醒时间:断断续续几次,2012年砸日本车开始有恶感但没脱粉红(那年才10岁属于知道点事情但不求甚解),2017年萨德时候是最大的分界点。张敬轩被我是歌手封杀时候已经觉醒了一半,萨德时期我喜欢的明星被小粉红攻击,以及韩语演讲比赛被粉蛆同学逼着退赛(我当然不会退赛的),还有穆雅斓喊麦视频的事从此彻底和有粉红倾向的蛆割席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2016年我出国上高一,social因为英文不好成绩不行,课上讲的也听不懂,想找中文的视频,那时候讲的是二战。看了袁腾飞的视频说二战有四大法西斯国家。对这个人感兴趣了,后来看了他说毛的视频,感觉越来越有意思。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不仅是小粉红甚至已经是姨妈红。看兔杂动漫还哭成傻逼过,甚至看到你国这个词也很想撕逼。家人以前都是共匪,现在我爷爷奶奶也还是。

其他说明:有点好奇,品葱这个网站反的是tg还是中国的全部?爱国不爱党是不是一个伪概念?还是国和党都不值得爱?我知道把爱国和爱党混为一谈的说法是绝对错误的,但是这个网站,感觉否定了全部。
另外,有句话是“取其精华弃其糟粕”,tg正好反了过来,还是中国文化里只有糟粕没有精华?
foridealworld 黑名单 品葱是卢瑟聚集地
初中时发表了很多小文在各种少儿刊物,高考压力大背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后,发现文字被影响了,思想也被禁锢了,写不出那种特别有灵气的文字了。从此开始恨
so47009 左派自由意志主义者
覺醒時期:小學
某年六四紀念日Google 了一下六四事件,看了遍維基百科,自此對中共感到憎恨。之後又經歷雙非、旅客過多等爭議,開始稱內地旅客為蝗蟲。還有某件動車事件使我更堅反。
小五小六左右學校要我們去國民教育中心一天培養一下國民意識,我心想:看你咋給我洗腦。中心就講了一下文化及經濟層面的中國,沒說政治層面。去完之後無感。
不過小學升旗時我還是為免麻煩,照唱國歌。
14年雨革时,已是堅定的支持者。
15-16年看了《一九八四》,因此去一九八四吧逛逛,接觸了內地人當中的反賊,稍微了解姨學,可惜被封吧了。
同時期看了幾集那兔,吐了不看。顯然已對民族主義敍事產生反射性厭惡。
靈魂翻牆的苦 人權都沒有還談什麼的民族主義
坐標廣東,慶幸自小學4年級就討厭土共,家族大多反賊累,因為大部分親戚在香港,身在大陸的大人們經常去香港,從小在飯桌偶爾聽到他們罵土共使我從小反感土共
曾经是否粉红:未粉红过,不关心政治,主动与共产党保持距离;对大一统执着过,底线是领土完整,维护“中国”这个概念

事件/时间:反修例/9月尾10月初

说明:以前只是盲目不喜欢共产党,不清楚它的好也不清楚它的恶,还没到想它消失的程度。直到因为反修例很多人翻墙吵架,我选择去了解政治历史,加上提起香港,朋友(学历都还不低)就一句句暴徒、草菅人命、甚至对共产党和独裁存在幻想,我感受到党国对人们思维的侵蚀,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可以说我是因为加速而醒的。要醒来光靠理解历史、民主自由的合理还不够,感受党国的恶臭和体制的独裁才是关键。
觉醒时间:2011-2015, 2018-

促使觉醒标志性事件:第一次是带三个表,“反正我是信了”,第二次当然是修宪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2015年宣传口正式发力,文革2.0开始
红黄蓝幼儿园,海航公开股权结构,最后修宪彻底反水
小时候就喜欢看书,很早就养成了喜欢批判的习惯。小学生的时候只是批判桂枝教育啊社会啊乱七八糟的表面问题,但是根本上还是想着希望祖国强大之类的屁话。初中的时候从私立到公立学校变应试工厂学习无法忍受和班主任起了很多冲突,开始对桂枝整个社会生态产生怀疑,那个时候也通过网络接触到了反贼圈翻墙什么的,从民运混到小众圈子也接触了刘仲敬啊什么的乱七八糟的理论,期间出国跑路等等。

总之现在对桂枝的一切不只是政府包括民族文化的都抱有强烈怀疑和负面印象,对中国这个概念彻底失去了个人认同,所以辱华和看别人辱华都心安理得毫无波动。本身倒没有因为什么标志性的社会事件,像包子修宪之类的事件都是毫无波动意料之中。

另外就是出来之后忙各种生活上的事情渐渐就对政治没那么大兴趣了,现在也就是看看新闻论坛获取一下情报罢了。
之前不是小粉红,算是对政治完全不关心的那种,爱国情怀还是有的。对共产党的理解停留在大锅饭时期。,标志性事件是在贴吧看到林夕在撑香港演唱会的演讲。那个时候是十月份。之前都不关注香港事件,偶尔看看微博也不知道事情多严重。林夕是我崇拜的人。就是因为看了他一段演讲,才开始去了解香港,和中国。(当然是翻墙了解)因为墙内永远不可能知道。我看到了夏天的时候林夕在台湾街头抗议的采访。没想到在林夕眼里中共是这样的组织
      是香港事件和林夕态度让我有重新认识世界的机会。支持香港人民不畏强权的作为
蝈家社会主义 修改用戶名甚麼時候需要1000蔥了,,,
以前姑且还算改良派,直到庆丰帝登基。我就不信只有我一个是这样
爸是参与过64的党员 家里没一个红的 历史老师没一个红的有事没事还会暗示一下 初中老师经常说要是xxx尼国早就是资本主义国家了  民主自由都是读书形成的意识 同样是义务教育历史书 不知道为什么有的同学和我的理解有区别
从一个小城市出国读书,听高中同学讲以前校长被抓,贪污上亿,主要是国家拨款,做食堂假账。一个小地方的校长居然能贪这么多,想起高中三年呕心沥血却在食堂吃着难吃到恶心,期间一度食物中毒的饭菜,就对这个政党彻底不抱希望了。
覺醒時間:2017

促使覺醒標誌性事件:北京排華 + 紅黃藍幼兒園

在覺醒前曾經是小粉紅嗎:是

其他說明:屬於不噴人的小粉紅,曾經非常討厭港獨、台獨,天真的以為京滬穗深等一線城市屬於發達國家的水平,對自由民主無知,因為對政治不了解,但還算會思考,所以每當看到反共言論就會去讀挺共的詭辯回答說服自己,直到有天說服不了⋯⋯
electric_rain 习近平是傻逼
觉醒时间:初中
原因:beyond乐队一些单曲被下架,并被五毛洗地。
标志性时间:初一寒假第一次翻墙上油管(当时是为了听歌)

被无脑的粉红喷了之后当过两年无脑的果粉,初三到高一思想转变,看过一些台湾人对老蒋的平价,也比之前更全面的了解了一些民国的历史。曾经有一段自己知道ccp傻逼但还是比较岁静的时期。
当时受入党的语文老师(现在看可能是毛左或者团派)影响,奉行“你我都知道ccp傻逼但为了生活还是得装孙子”政策。

被加速:高中快上完时有一波真理部对音乐人的集中封禁。

现在大学,国内,电子系。
看不到国内的未来,我是移民派。父母也看得开告诉我移民好。在各派中较为中立与心平气和。但由于支共的科技间谍计划导致各国对留学的限制收紧,目前渐渐滑向反贼。
奉行能走就走,走不了就反政策。

肉身翻墙,坠为致命
大二去人日实习的时候吧 谎话连篇欺上瞒下,不是亲眼所见根本不敢相信已经堕落至此

赶紧转行STEM,家里支持出国,毫不犹豫直接移民

家里从小就反贼教育,所以觉醒的种子早已种下

曾经因为叛逆还当过一段时间自干五 哎!
kelsey 星岳
小时候抱着毛选睡觉,是个毛粉。
后来觉得毛选里的文章有点荒谬(例如毛泽东为苏联入侵波兰辩护),开始怀疑。
到美国之后,在图书馆,读了一遍中华民国宪法,对比中共宪法,突然恍然大悟。
天生有很严重的怀疑主义,从小很抵触propaganda那一套。
小学看台湾日本漫画,对台湾日本有好感,所以反感当时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教育,觉得抗日神剧主旋律骗人。
初中政治老师是个反贼,让我们回家问64是怎么回事,之后开始看韩寒,看南周三联。
修宪应该是里程碑吧,从模糊的心态到确定这个政治体制没有任何转向民主的可能。
之前很长时间甚至很痛苦(要说谎,没有人可以讲自己真实的想法)
近些年意外发现有些朋友私底下是反贼,可以聊,还挺开心的。
不过也有感觉要分道扬镳的朋友。
Yellow撒冷 扶起一个是一个
无意间发现Google用不了,就去百度搜索为什么用不了,然后就高三毕业了
释明空教徒 家住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领馆国际城11栋1单元2701 你来看我干不干你就完事了 别整那些虚头巴脑的 电话13348999924
觉醒时间:2015年 2019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第一次:看到中国抄袭日本动漫
第二次:看到法轮功活摘视频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不是

其他说明:15至18年是日漫痴,觉醒原因是精日 中国抄袭日本,18年被初中老师和历史政治教科书再次洗脑。不过在觉醒前就更喜欢国民党和项羽,不是共产党和刘邦
首先,一直都不是小粉红,从小热爱历史,小学就开始了解学习中国历史。发现国民党并不是被人摸黑的那样,共产党也不是那么伟大。后来高中历史老师是个坚定的反共主义者。她亲身经历大跃进,文革等等时期,对毛痛恨至极。我也受了一点她的影响,总之对共产党的感觉一般般。
再后来,大学里面,一个同学告诉了我六四。我翻墙去了解了之后,毛骨悚然,我才发现,这个社会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美好,它在表面和谐的背后,隐藏着冷血与野蛮。这个时候才让我彻底警觉起来。
退乎兮非_ 想当外国韭菜 现任🎭粉 可能是维稳(雾)
关键时间点:2020 武汉肺炎。之前也有,不过不明显。

关键人物:陈,徐等油管自媒体,🎭

之前是否粉红:有一部分吧,而在大陆谁能保证不或多或少被洗脑

觉醒内容:这世道太险恶,我只能选择撤。
printf printf
小學2年級
當時ccav上聽到“赶超亞洲四小龍”的各種廢話後,心裡就想:這他媽是什麼鬼啊?
除了小學強制入少先隊外,也沒入團、沒入黨,拒絕一切官僚化的東西(所以什麼學生會之類的一律都不會加入或參與)
很小的时候看到香港传进来的书,关于89六四运动的,中共太子党的,江泽民的,现代政治启蒙的,后来网络兴起,慢慢认清了这个世界,可以说是非常漫长的过程。
复仇者联盟 人要是死掉就好了 :)
大概是受家人影响 我妈那一边之前是地主 我家里有一些人身份就不暴露了 他们那一代文革被害的比较惨 听说他们当时到处逃 最后共产党想叫入党但是被拒绝了(估计是人们都很喜欢我家那些人所以想招进党收人心) 家里长辈也叫我不要随意评论政治要小心 估计是被害惨了 我因为没有经历过所以没那么明显的恶意 但是可能耳濡目染我没有那么容易相信课本或者传言 我比较喜欢多方取证自己思考 什么党啊主义啊意识啊他们怎么争怎么搞不关我的事 我只希望人民能安居能乐业 我希望和平美好 我只希望中国好因为我爱国真的爱 我还爱这个世界 我其实不是讨厌什么党 具体点说我可能是讨厌人类这个种族 就像太宰说的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我为人类在自然界的掠夺和破坏感到羞耻 我想正因为这我觉得党派意识之争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我甚至喜欢看人们遇到麻烦遭遇灾难 但我却爱中国 我也说不清我自己 我可能很奇怪有人觉得我矫揉造作 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我不在意人但我离不开人 我对此感到即悲伤又可笑 我大概是有病吧 我不是小学生我也还没想好未来要做什么
喷不喷都无所谓了 惹人生气也没有办法对不起了 因为不能跟认识的人说真实的想法 因为只能相信陌生人 对不起迫使你成为我发泄的垃圾桶了
sandpoject 新注册用户
初中的时候看到了九评,小区里一个自行车框里发现的
青蛙丸子1 新注册用户
好像大家都是靠自己觉醒的,我笨了点,靠老师启蒙的啦,没有什么标志事件加速了觉醒。。。。。
宽衣新时代 紧密围绕在以维尼同志为核心的裆中央周围,共创庆丰特色通商宽衣新时代
大概19岁的时候,以前是绝对的小粉红。我自己也是逐渐觉醒的,看什么环球时报啊共青团啊,后来渐渐觉得说的那些东西产生了怀疑,而来看了一些书,比如通往奴役之路,论法的精神,也就渐渐决定了。
qsydtyymyhcslx 相信有神论的物理学博士( •̀ .̫ •́ )✧
从小认真学习学校教给的知识,尽量拿满分把政治课本背得滚瓜烂熟,深信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就算听到大人悄悄谈论共产党腐败黑暗的时候都会义正言辞的纠正他们。

直到2001年春节,电视上铺天盖地播放天安门自焚事件,当时就在央视播放的影片上看出了很多破绽,后来与外网发布的消息一对比,发现堂堂一个国家的官方媒体可以睁眼说瞎话,颠倒黑白到如此地步。还对无辜人群以莫须有的罪名发动了惨绝人寰的迫害,一直在用谎言掩盖以行魔鬼之事。我觉得只要是个有良知又不太蠢的人就没办法再支持它了吧?

如果说文革六四三反五反年代略久远,后续经过的一系列的sars掩盖,动车活埋,河南血液传播艾滋病,毒奶粉,毒疫苗,驱逐低端人口,红黄蓝,香港事件的瞪眼说瞎话都成习惯了。谁心虚谁才会投入大量资金人力只是为了封锁信息,消灭真相。

共产党的存在就如东北的黄皮子,乍一眼看上去是个人,但只要跟着它的道道走,什么好好的人都只会干那种中了邪的事儿一样。
而且共产党有一点特别奇怪在于它非常执着于入教宣誓,一个天天宣扬无神论的政党自己的党魁去算卦看风水,一边全体教众要举着拳头为它奉献终身,谁信它的谁倒霉。
麦克 中国一点都不能留!
打了一堆又删了一堆,简单说:十几年前获知8964相关信息,之后就循序渐进的反了
熊熊 本熊暫時退蔥一陣子…等咱滿血復活「熊熊波動炮(閉鎖中)」Σ( ° △ °|||) .:∴冬眠のくまクマ熊ベアー様!
我從小就隱隱地是一個反賊,只是自己不知道自己原來是一個反賊,
只是非常不喜歡CCP,後來以為自己是個歲月靜好…
不過最終,才發現要對自己誠實,我是個反賊!
secrica 新注册用户 xiao
嘿嘿,不会真的..算了,这你需要自己悟。当初我也是经历了反复的斗争的。。什么,该吃饭了,不说了吃饭去了
我大概一开始就是那种岁静派,能够换位思考政策的背面,但是不太关心也没有翻墙,后来见多了社会主义铁拳,深红化了喜欢马列毛那一套,反而更加厌恶二共觉得毛时代都是好的,了解的更深了现在发现共产主义国家最后衍生的都是极权,民主不是最好的但是是最尊重人权的,反正以中国的体量不论什么政体自保都是绰绰有余。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分享一下地球猫猫教的核心: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198635

我们居住的世界是一只巨大猫咪身上的一个小毛球。地球猫猫教的天堂由猫爬架和破纸箱搭建而成,当中充满了鱼、老鼠和猫罐头。地狱里则都是兽医。

三喂一体:Trikitty,猫即世界,万物宇宙都归于一猫;同时猫咪圣主子化身为世界上所有的猫来驯化我们;亦是圣灵,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格言:On Cat We Reside,居于一猫。

信徒自称舔主教徒 Cataholic,为什么多一个 a,因为用户名已被占用(炸毛)。那些有幸同猫主子生活在一起的教徒则荣升为铲屎官 puriest,负责猫主子的日常起居。

唯一禁忌:不可有好奇心。偶尔也可以有,但最多只能八次。

信徒可用喵了个咪( pawd)指代圣主,或给主起奇奇怪怪的名字,而不可妄呼主名。祈祷结束语:Faline(音“发懒嗯”)。

如何入教:对着圣主猫咪的圣像呼唤“喵喵喵”即可,有余力可供奉流浪猫救助组织。
woshihahale 二百斤大粪
我从小就不喜欢CCP 我是农村出来的看了太多政府无耻龌龊的事 
nevadacl 刁狗真像通古斯野猪皮
很小的时候是小粉红,看一些国产战争片就能热血沸腾的那种。后来了解到元首,迷上元首,自从元首德三吧被封之后就意识偏移,开始讨厌赤匪,反送中期间又被洗脑,但基本站在中立。李文亮事件之后赤裸裸的反贼一枚。论坛里大部分偏激内容我都能接受。。。
我从小学开始就讨厌共匪,不过那时候还期待共匪能自我改良,初中知道六四之后彻底反共。
梅菲斯特 永远否定的精灵
一直中立偏反贼,08年左右转入岁静,占中开始之后重新走上反贼道路,现在应该是铁杆反贼了
毛澤東有性病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第二篇:「毛陰莖包皮過長,平時又不清洗,成為滴蟲攜帶者。許多女孩子與毛有特殊關係,沒有一個不受到傳染。我勸毛局部清洗乾淨,他說:『沒有這個必要,可以在她們身上清洗。』」
身為一個台灣人,不反tg就是台奸,不當反賊,就是添共走狗,母胎反賊無誤
高等生命体狄达夫 观察 高等生命体狄达夫
我的情况和三楼差不多。
(声望不够回复不了楼中楼 在这回复一下)
如果维族觉得它们被殖民了 它们可以找共党谈啊 
谈不拢可以反抗啊,砸派出所,冲击市政府都行。我保证一句话不说,心情好了也许还给它们递水。
但它们大街上对我汉族平民大开杀戒那一刻,它们就已经死了。
我倒不欢喜共党对它们铁拳,但至少是个狗咬狗,同归于尽我最高兴。
我也不明白怎么会有为了反共党去洗白伊斯兰邪教的。
你不能不喜欢嫖客就说妓女清白吧→_→
之前是岁静,雨伞运动的时候彻底反动了(我内地人)

我记得香港科大

小巴下来,有一个坡上

地上写的 “希望在于人民,改变始于抗争”
我家里人说我天生反骨  自小喜欢跟权威对着干  然后长辈曾经被共产导致家道中落  所以我对中共的认识比大多数岁静犬儒要深刻  根本不会被蒙骗
江之島盾子 超高校级の绝望
可能在中学时期就埋下了种子,初中时老师号召大家加入共青团。
我问老师加入共青团有什么好处。老师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就没强求。
高中我是全校唯一一个非团员,高中班主任还颇为惊讶,也没强求。
大学就没人管啦。不过工作前我还是蛮红的,认为东北改制是因为工人不努力。
结果996一个月就变反贼了。
接触品葱还是因为一个知乎的数学系答主,他说知乎戾气太重,退乎转品葱。
我还以为品葱是小木虫那样的数学学术讨论论坛。
到了才发现我从前的生活全是谎言。彻底放飞自我。
weweweee 有1吗
从小就很有主见,对外来观念不会轻易赞成,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就会怀疑,如果怀疑不打消,我就不会接受。

所以大家说要爱国,爱集体的时候,我觉得古怪,心说我为什么非得要爱这些。

非常讨厌升旗仪式,觉得是浪费时间,不知道意义何在。

那种抗日剧什么的,我从小也不爱看,因为我觉得那些都好蠢,好假。从小爱看的就是国外的动画和电影……

当时只是觉得自己对这些不感兴趣,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现在回过头来看,我就是不大容易被洗脑,所以一些能够影响别人的简单宣传,对我是免疫的。

但也称不上反贼,七八年前也在网上亲昵的叫过“习大大”,更多的是觉得不care,应该算岁静吧
达拉鸡 ? 防疫封城,在家无聊打炉石
我是胡温时代的自干五我一直认为胡温作为国家领导人我乐意支持!他们说的很对,做的也不错更主要的是真的敢让愤怒的人上街游行但是75事件处理方式我是不支持的,后来老习上台各种操作越来越迷,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不爽胡温时代的风气越来越推崇毛泽东,直到他改宪我已经意识到不对,以至于19年我才缓过劲来意识到这是违宪的这是在背叛中华人民共和国。
王匪沪宁 沉默的大多数
没人一出生就是反贼,也没有人一出生就是粉红。但墙国对人民洗脑是从幼儿园抓起的,在墙国接收完整初到高等教育并步入社会的人不是粉红我反而觉得奇怪,当然肯定有例外,基数过大总有漏网之鱼。成为反贼的很大一部分就是这些漏网之鱼。


本人在转反之前也不是粉红,是对政治不感兴趣之人。但通过习上台之前的舆论发现了不少墙国的社会问题,对此嗤之以鼻,但没有认为是匪共的祸害。直到有一天,看了一本描写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的书《墓碑》,一周没睡好觉,开始以为不是真的,问了爷爷外公等人,确实这是事实。

通过对书中细节分析,确认大饥荒的根本原因是体制出了问题,这一下将现实为什么这么多社会问题的答案全部暴露-并非下面乱来,明显是政权本身出了问题。

随着习的越来越集权,加上费尽全力在小说网站上写的有上万粉丝的小说被橄榄,我从以前只是在这个网站浏览彻底发展为反共反社会主义者。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馬仙洪 請蔡英文的網軍停止對我的攻擊-by賴清德
基本上台灣年輕人自出生以來就很反共
知道我們的家鄉一直被中共打壓
可以整理一下大陸蔥友大概率因那些事覺醒
1.習近平修憲
2.香港反送中
3.2014香港佔中
4.肺炎
5.因習上台自由派被打壓 言論緊縮等一系列事件覺醒
WarArmer 已注销
天生的反感威权和专制,厌恶军队等暴力机器,反对偶像崇拜。
好像很早以前就在思考为什么要强调尊敬军人,而不是尊敬流浪汉。
呃看如何定義反賊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也算反賊的話,可能娘胎裡就是反賊
不過豹變成台獨分子大約是這10年左右的事情
我两三年前还是小粉红呢
转变的契机不是政治了解多了,而是哲学和心理学,改变了我的实用主义和经济至上,注重个体的自由
李元芳 黃左病毒既然傳播開了,那你們就自己玩去吧。
不是。從小在一個平常的共匪教育體系下屬於民族主義歲靜,不知道共匪沒寫進教科書裡的那些齷齪事,只凭它親自寫的歷史教課書(要是早點看到共匪在二十世紀前中葉寫的文章就反的更徹底了)我就不信共產黨;後來感覺戰狼小粉紅這些沒腦子的生物多了起來就更討厭共產黨這個始作俑者,但可能還是比較民族主義;真的翻牆去了解政治相關之後徹底反了,共匪真是把人當傻子騙,還真有那麼多人信。微博都是网評員,支乎都是封號刪帖,推特臉書油管都是五毛,那我認識的人总不是了吧。天天逛品蔥的會以為民智大開形式一片大好,反賊的比例從1%變成2%對比小粉紅的比例從40%變成60%(打個比方不是具體數字)還會覺得很有優勢。”那些隨時準備殺死每一個見到的猶太人的德國人都是被洗腦的可憐人,願他們早日擺脫納粹的洗腦。”從集中營裡逃出來的猶太人大抵都是這麼說的吧。
 我小的时候也是一个粉红、自干五,父母告诉我土改,大跃进三年饥荒,文革,六四事件,法轮功,活摘器官,防火墙以及自由和民主对人类的重要性的时候我还不以为然。后来上初中因为要背太多枯燥的中共政治内容,我不但没有被加强洗脑,反而对中共产生了怀疑和厌烦(所以我在高中的时候没有选任何文科科目),我便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又加上网络清洗,习猪头修宪,日渐兴盛的民族主义让我选择翻墙彻底成为反贼一员。虽然我思想观念的转变表面上看与我的父母没有什么关系,但实际上如果没有他们教授给我的普世价值观,我也就永远会被共党蒙骗,成为红色浪潮的一员。
所以说各位品葱反贼一定不要放弃在墙内的宣传,也许小粉红们受到了共匪蒙骗,一时甚至是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明白自由和民主对他们的意义。但就像香港示威者一样:不是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有了希望。
       
znhpark 洗脑失败案例
六四以后我就变反贼了,最然那时我才12岁。(我需要凑足20个字)
Emmanuels 韭病成医
我是在初中上政治课是就反了。老师说,马列发现的最出名的定律: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铁定的。
然后我问老师。我们国家不管是从哪方面来讲,应该都略逊于欧美发达国家。至少当年可以说是100%的逊于。那既然是这样,生产力决定了,我们不应该进入更高一级的社会主义生产关系。要么,我们倒退,先在资本主义中发展到生产力关系不支持高级发达生产力再进入社会主义,要么我们得承认社会主义是比资本主义更低级的生产关系。

政治老师说:请XXX明天叫上家长。

我就知道是一群骗子在教书。
并不是,喜爱的东西遭到铁拳之后才变成的反贼
饲养员 材料学博士后工作中
我特么在高三之前  是超级五毛自干五  想去当兵的那种

后来鸭 通过物理课老师讲解科学史的内容, 我感觉到科学思想是脱胎于 Universal Value.
并且通过政治课上老师讲解马原中的唯物主义, 我感觉到民族主义的虚幻性.
(啊, 希望不要把科学史和唯物主义砍掉.)
然后花了两天时间思考了一下民族主义与国际主义的内涵, 认为理想社会应该是程序正义的. .

自此彻底从自干五变成国际主义者(反贼)了.
也因为对科学的喜爱, 大学学了物理系, 读研去搞半导体科学技术.
(成为经常给男生修电脑的一米七的女博士)



所以我认为自干五都是要么没仔细思考过这种事情, 要么自欺欺人, 要么就是智商不够.
梁家河博士, 你微积分和线性代数学过吗, 要不要补课? 一节课 1比特币. 文字直播教学, 包会.
没有从娘胎里就反共的人。我自己的话,89年跟随大哥哥大姐姐们上过街。
我觉得成为反贼还是需要一些基因里的反抗精神和自由精神。
那我自己来说,我从小就是一个比较好强叛逆的小孩。我小时候因为不戴红领巾,上课顶嘴,等一些问题经常被请家长,甚至老师都说我有多动症,同学也觉得我不合群爱捣蛋。他们都不喜欢小孩有个性,都觉得老老实实听话才是好孩子。
可以说,很多孩子的个性就是被这个教育体制所强奸。我成长的阶段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很自卑的,觉得我自己不够听话不是乖孩子,比别的好学生差劲。
后来的我也慢慢变成了那种上课不说话,不会提出意见不会顶嘴的正常孩子,但是我的内心始终是非常抵触的。上历史政治这些科目我还是会心中保留我的一些自我见解。
在墙内的人受到从小到大的灌输,不说多粉红,至少内心深处上还是对国家和党留存的好感居多。
所以,很多人翻了墙看到了一些东西,即便产生了一些想法,但固化的价值观会立马把你拉回来,心中反抗的意识弱了,那么放弃思考和欺骗自己就是人本能地维持自身三观的保护做法。我周围的同龄人也大部分都是这样。
在我思想壁垒被冲破的那些晚上我也是十分痛苦的。
每个墙内人都曾是粉红,是否能被冲刷,还是得靠自身基因,还有后天的学习。
初中开始自认反贼,因为朋友里有红三代常常给我讲宫里的段子,但是不纯粹,一直到庆丰初年还对朝廷改制有幻想。 现在没有了。
muhammad 反攻大陸 統一地球 殖民外星 征服宇宙
已跑路,至今沒有成爲一個反賊,70%耕地水源被永久污染,文化滅絕,沒有任何收回的必要了,我希望共匪永存,統治奴役他們萬世,道德淪喪麻木不仁者自食其果,

十歲以前無立場,小學一次集體去永遠不開放的電影院看反法輪功宣傳片,反常規,强制洗腦内容太過於突兀,開始覺得不對勁。,新學期,打開政治書第一頁第一句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政治制度”?????
此後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瞭解學習各種歷史真相... 看了很多英語日語寫的歷史等等...
去共青團等下面留言就沒了超多號。
現在的我認爲使用簡化字是極大的恥辱。

不過什麽也不做,共匪也一定自滅,只要概率不爲零,每年概率都會纍積增加... 我想了一個辦法讓他們把自滅概率降為0... 發揮法西斯專制優勢完成民主政體無法完成的計劃,優先進入星際文明... 
对韭当歌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生长于大陆。家中祖辈就有反共的了,虽然家族里也同时有不少粉红,但反共基因还是每一辈都有人传承,坚定不移,还把原本粉红的配偶们全都策反了。
茬儿 包大侠
说不上反贼,中立派,不喜欢CCP,上初中后就觉得CCAV天天喷粪了,只是觉得别影响到我生活就好。后来发现不可能没有影响,再后来我就惹不起还躲不起么?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小學的時候也有過天真相信官媒/警察/政府的時候
後來很快就不信了
國高時期自稱中立,但我所謂的政治中立是在聊外國政治的時候(有段時間我們班很瘋台灣選舉……)
逢共必反,遇到粉紅必酸
警察就是政府的走狗,天下無善良之政客
任何人做到政客必定黑化成人渣,所以政府就是人渣製造機
但是也只是遇到粉紅才酸,酸的也不多,到對方無言為止,而且都故意不會說出重點只玩隱晦梗(畢竟還是要保命的)
不會主動和別人提起政治,平日里對別人的態度也和政治立場無關(所以當時我才會自稱中立)
直到最近加入品蔥才知道反賊這個說法,之前香港佔中的時候還覺得是『理解但是很可怕』,後來反送中看到摩西分紅海式的讓救護車、香港敦刻爾克2.0……就從心底里佩服他們開始給他們加油,半年多一直情緒很高漲
咸鱼老李 原品葱用户@咸鱼老李,请在黑暗时记住天亮时的样子
说起来我也是有点倒霉。在粉红人人喊打的墙内网络时代我当粉红,在现在自由派人人喊打的墙内网络时代我当自由派。一直就和大多数人对着干。这俩段经历也使我更加了解粉红与自由派是什么心态。

我个人其实并没有好到哪去,只不过我当年还没被洗脑到粉红人人喊打的年代做粉红那种地步,在公知占领舆论高地的时候我还是声援过公知的,只是在粉红开始崛起的初期也就是2015年后半年~2017年前半年这段时间跟着站队做了粉红被洗脑了而已(太多反贼在那一时期被彻底洗脑成粉红了,比如说墙内第一批ACG爱好者群体),其实如果不是当局一而再再二三的开倒车颠覆了我的认知以及我个人的某些经历的缘故的话我也不会重新成为一名反贼,可以说是墙内舆论的不断收紧加上一些我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被迫让我重新构建政治观,重新思考和认识政治话题与民主、自由及法治,才发现自己原来忽略了这么多细节,原来我们一直都被宣传机构玩弄在股掌之中,成为他们的一颗棋子,实际上也就是大多数人所说的所谓的粉红被铁拳打醒了吧,只不过要庆幸的是我还年轻,比起一些觉醒较晚的老粉红来说来说还有的是时间和精力去投入到肉身翻墙当中,再加上我相对来说比较幸运,家庭条件还不错,因此我还有的是机会肉身翻墙
abnerwoo 🤬不友善用户
9岁开始反党,跟父亲争论,说邓小平白猫黑猫就是坏。
我目前人在国外留学,真的是出了国之后才知道,原来我的祖国是个极度扭曲的社会。当代的中国人真的不懂何为国家、何为人民、什么是自由,什么是平等。我痛彻心扉,却也无能为力。今年我高三,我只能奋发图强,考个好大学,独善其身。但如果有朝一日,我真的有能力,我想为中国民主化奉上一份微薄的力量。
身为00后,即使是在国外,身边的同龄人不是政治无感,就是粉红到脑子坏掉,根本都是群交流不来的动物。
我的老家在东南沿海。我们南方那边家族观念还挺深,族谱,宗祠都还在。我爷爷那辈很多人49年不是逃到了香港,就是跟着国军去了台湾。我爷爷也想去,可是因为是独苗,当时去台湾又有太多未知变数,所以族人就没让他一起上船,他留在了大陆。这也是我爷爷这辈子的遗憾之一,直到他去世,都没有踏上他朝思暮想的宝岛。80年代两岸关系缓和,有些族人回大陆探亲,不过差不多2000年前后就都回了台湾了。据我爹说,我们这边打电话过去问他们,为什么不回家乡,他们说,“大陆就是个土匪统治的国家。家早已经不在了”。
也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多少场政治运动,印象中的家,肯定早已是沧海桑田了吧。
我的爷爷小时候家道中落(因为瘾君子天天吸鸦片,不然我们家族确实不差),自幼失去了双亲,都是靠族人的照顾长大的。他没有读过一天书,但是却跟着一个师傅边学手艺,边学字,还真的认得不少字,连自己的名字都能写的很漂亮。
我的爷爷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他真的很有远见。在我爹还小的时候就劝我爹,能出国就赶紧出国,在这个国家,这样的政府下,是没有出路的。
我爹也在90年代的时候下定决心,偷渡美国。万事俱备,可就在他到了指定地点后,他怎么找也找不到蛇头。他问了村口的村民,村民指了指摆在一旁的棺材说,“这家伙昨天开矿的时候被炸死了。”还好他没去成美国,不然也就没有我了。
身为从小在社会主义先进的教育体制中长大的00后,小学的时候还曾因为自己是第一批红领巾而感到自豪骄傲,周一升旗典礼总是含情脉脉地目视五星赤旗。
小学的时候就对历史感兴趣,但是读的都是tg的野史,中共一直讲自己是抗战的中流砥柱,没有辨别能力,无助且弱小的我,但是当然相信了这狗屁。
真正让我的思想得到升华的,应该就是我的一个亲戚了吧。
那时候我一直都知道我父辈有个亲戚,他是北大毕业的,他一直是我小时候和朋友炫耀的谈资。
有一天,我在老家的旧衣橱中翻到了一张泛黄的纸条。
纸条上的字迹当时已经不怎么看得清了,但是我还是隐隐约约看到了日期。
1989年4月。
我问我爸那是啥,他叫我小心点,别弄坏了,这东西未来指不定能成价值连城的重要历史文物,到拍卖会上能卖个大价钱呢。
可以说,我们家人的脑子都很清楚。有人在夜色降临前毅然决然选择弃暗投明,有人89年时人在北京,支援学生。不畏强权,好像一直刻在我家族里的基因里一样,一代一代地往下传。
无论这个时代有多么糟糕,无论这个世道有多少阿谀奉承的跳梁小丑。
即使我现在人在国外,我也会告诉我的下一代,我们是中国人,但是我们不是中共人。这个国家很美丽,只是被一群奸佞小人给毁地一塌糊涂了。
我会让他在告诉他的下一代。
直到民主的曙光照耀在神州大地。
另类民主斗士 ? 女反贼,美分,琼独分子,民主社会主义者
我以前在反贼粉红岁静三种状态转换,直到初一遇到一个坏老师,发现中国不公正太多了,变成了一个彻底的反贼
新垣结衣的老公 在迷雾中看清方向
回过头看,我的心路历程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一开始只是个岁静,在翻墙之后知道了大饥荒,六四等共产党的黑历史,但仍然算是个温和改良派,习上台后大力加强民族主义教育,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变成小粉红,觉得西方的自由民主也只不过是统治的手段,但从18年修宪开始我就发现事情不大对劲,然后去年反送中和今年的武汉肺炎终于让我觉悟,这个党的本质决定了无论过多久,同样的悲剧都会重复上演
pincong360 日本的生活好舒服
是不是反贼我不知道,从小我记事起我就讨厌老共。家里人晚上看新闻联播我最讨厌,完全看不懂,总是几个老头子坐在那,说一些完全听不懂的话。稍微大一点了,我家乡的小电视台晚上播动画片,总是在还没演完的时候就播新闻联播,好多动画片都看不全。

上学之后发现我的想法和别人不一样,都争着入少先队和团什么的,只有我不关心,但是由于学习好,总是被入队入团。我从来没写过什么申请书那些垃圾。还好,大学的时候需要送礼才能入党,终于不用被入党了。

可能从小就听家里总讲起文革的事,上学的时候对文科根本不感兴趣,我爸妈亲身经历的文革的事根本和历史书里说的不一样。也就只学习理科的东西了。上大学之后可以自由的上网了,我喜欢研究比较少人关注的东西,那时候就开始研究各种的梯子翻墙了,开始只是好玩,顺便就接触了历史的真相,发现和我父母说的一样,对应上了。才发现我不是另类的人,同学们都是活在楚门的世界。
我大概上辈子与共产党结了什么仇,从我出生到现在没有一天当过粉红和岁月静好婊,在我成为反贼之前一直都是中立派,转折点是庆丰帝修宪,我根本不相信有人能干出这种事,最魔幻的是一百个人大代表九十九个人同意,剩下那个缺席,后来偶然获得翻墙软件,我就开始了我的反贼之路
以前我只是个岁静,甚至还有点偏红(现在回想起来大概是因为海外民斗的言论过于弱智,让我以为共产党教的才是真的),大了点后我发现共产党政策真是无处不在的恶心人,如果共产党真是个民主政府的话又怎么会处处跟民众作对,说一套做一套,说得好听做的恶心。
乔治奥威尔 我也不知道,他的文化程度那么低,竟然拿1984当说明书。
刚开始家中长辈是毛派,十分痛恨邓小平的修正主义,本人也受影响,那时候一直还相信文化大革命用意是好的,只是失败了,这个阶段可以说是思想接近原教旨马克思主义,虽然路子有点歪但还是种下了不相信当权政府的种子,所以对邓江胡这三代爱不起来,但还没彻底抛弃共产主义幻想,只是痛恨修正主义。

后来因为大学学的经济相关专业,加上那时候长逛天涯经济版块,08年4万亿出台的时候也觉得中国这样迟早要经济危机,房地产迟早要毁掉中国,当时就已经有危机感,有跑路的想法,但因为环境还不算太煎熬,加上自身性格拖拉的原因,专业也不是移民专业,就业后在国内的工作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一直只是有想法,行动并不太积极,另外还认为胡下台后包子肯定会主动引爆房地产这个大雷,毕竟到他这一届房地产经济肯定撑不下去了。

所以包子刚上台的时候,我还对他抱一点期望,因为权力交割期言论还真松绑了一段时间,但渐渐就发现不对了,房价越来越离谱不说,言论环境也急剧恶化,这期间我长逛的知乎还是自由派占主流,但15年左右明显感觉到有人带节奏爱国,17年彻底没法看了,国内刚开始小众点的网站还能看看黄图娱乐一下,到后面被整改的整改,关站的关站,国外的电影,AV也越来越难下载,这个阶段对共党也越来越仇恨。

因为墙内网络环境急剧恶化,我也是那时开始把外网当作精神消遣之地,在看了一系列历史时政资料后,又经编程随想的文章启蒙,终于彻底破除对毛腊肉的知见障,变成完全体反贼,从此与共党彻底切割,势不两立。
初中上政治课的时候,老师讲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来源,当时我就问,如果一间干净的教室我再去打扫,这种劳动还创造价值么,老师让我好好听课
我从小品学兼优,又因为听话,老师们都喜欢我,但我不喜欢那些喜欢我的老师和同学。我自我定位是讨好型人格,所以一开始我就知道那些人只是因为我听话才喜欢我。

青少年时期早熟,全校都知道我学习好且爱谈恋爱,老师也不去管,放任自流,成为全校一朵奇葩。

重点是我谈恋爱的对象全是差生,学习倒数爱逃课不写作业,我从来不找好学生谈恋爱怕耽误人家,宁肯别人耽误我。

大学因为学了媒体相关专业,知道了议程设置、沉默的螺旋等理论,听老师说新闻联播最后几分钟总是预告焦点访谈时节目的行为,是典型的自己给自己打广告不要脸行为,从此对媒体全不信任,特别是时政类的,感觉就是在学一门如何骗人的骗术非常耻辱,所以大学完全不学习只顾谈恋爱。

我后面觉醒其中一个间接原因也是因为谈恋爱。当时我自认为找到了心目中理想的恋爱加工作都非常契合我的伴侣,然而一段时间的接触后,我的幻想因为政治原因而破灭了!

我第一次透过政治角度审视身边的熟悉的人,这在以前是不存在的。以前我一般通过一个人的能力、人品、性格、道德等角度审视,通过政治角度还是第一次,所以我扭头开始审视政治,一个我多年来从不关注但知道很重要的问题。还好我提前被打过预防针,知道一些宣传技巧,用这些工具反身来对付自己,虽然也经过了很多痛苦。

我只想感慨,谈恋爱真是我的硬伤。想起了有葱友谈过戒色吧,自已应该早点去戒恋爱吧,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
斜阳直照 人生爲棋,我願爲卒,行動雖慢,可誰曾見我後退一步
年轻时中立,但有点点叛逆心态,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随着岁月时间,翻开黑暗历史的一页,用逻辑去思考,去认识就会形成对厉害国产生厌故,加之对世界观视野得到放宽,对欧美文明,信仰都有一定的知识,总体来说不喜欢这种独裁主义。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