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个统计,大家进来说说大家觉醒的时间,和标志性事件

本人想做一个统计,关于国人对政党失去信心,觉醒的具体时间,以及因为什么事件,比如因为某个新闻,小孩子上不起学,治不起病,动车事故死了很多人,某个地震,泥石流之类的,国家救援不力等等。
为了避免暴露自己身份,请不要举自己自身发生的例子。谢谢。

【举例】

觉醒时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
我属于从小就有反骨的。
脱亚入欧→河殇派→毛左→皇汉→小粉红→岁静→民国派→西方右→目前属于某种难以归类的自由主义者。差不多国内所有排得上号的意识形态我都经历过,我觉得算是一个财富吧,没事就研究研究自己
非想 管理员的水平有多差,论坛的下限就有多低 Edit: 我以为这里下限很低,没想到下限这么低,自我感觉良好的弱智蛆虫随处可见😇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是不是应该把“觉醒”的定义先明确一下?
道出真相2023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我就是活歷史,我再補充一些,

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真的很相信共產主義,天天教育自己說自己是小雛鷹,(給個例子就是這副模樣的)

https://telegra.ph/file/9268bdb6bcda60742920a.jpg

https://i.imgur.com/ZyTS4XM.jpg

學校裏面墻上挂列寧斯大林的那種,

在列寧注視下學編程(所以到現在我編程很有經驗但是絕對有毒,什麽給我碰了一下就會坏,以至於我被拿來當作程序可靠性的衡量工具,給我碰了幾下還不會壞的程序才會給別人拿去學習)

我當時是個可愛的小男孩,就象是這樣

https://i.imgur.com/f8i3RNT.jpg

我還有兩個雛鷹獎章,一般的小孩子只有一個,所以就像下面這兩個印第安小孩一樣,羽毛越多越厲害一樣(我就比較厲害)
https://i.imgur.com/JDIYGHB.jpg

但是我二年級就開始懷疑共產主義了,

後來上二年級還是三年級小學音樂課,我一直喜歡柴可夫斯基的音樂,我也喜歡別的音樂,
賞析課我帶來了這個,


夜來香(爵士樂版本)

搞得教導主任,年級主任,黨委書記震怒,說7嵗小孩子聼這個還了得,要嚴格整頓紀律,

我那個時候還喜歡很多文學作品,覺得契訶夫説的很有道理啊,至於他説的像誰,很明白了,

然後我就確定了反共是做人底綫的總路綫,

因爲我發現,共產黨說的事情,只要反著做,真香!

比如説共產黨的性教育書裏面說不要看淫穢材料,不要聽靡靡之音,(這也很重要。我覺得這是回歸人性吧,發現了人性才高於黨性)

我就跟我的可愛好朋友說:別怕,有我在,我就是反革命,大膽的看吧! 讓我們一起享受對方吧!
墙大概是10-11年才实装的,适逢阿拉伯之春,共产党以此为借口封锁所有西方社交媒体网站,在墙实装之前,资讯都是流通的,五毛粉红没有任何招架之力,在这个时候之前反贼才是正常人,五毛都是被群嘲的。

很多能够坚实解构共产党统治合法性的史料都是贴吧学回来的,粉红呢也是经历过一个瓦房店化的过程。一开始的五毛不说水平怎么样,至少是不会仗着靠举报在那里发狂,对付共产党的黑料黑历史也是有一套话术化解。现在,墙内的五毛一看见无法反驳的黑历史就玩举报,很多所谓的粉红就成了真信共产党宣传的傻逼了,还真觉得共产党是什么正义力量了。一跑到墙外很容易就玻璃心碎一地,前两天在推特上对线一个,连共产党”武装保卫苏联“为苏军作战进攻国军都不知道 ,一会儿造谣一会儿你妈死了。
恶过华秀只狗 刑天舞幹戚,猛志固常在
同九零后,胡温时代觉醒键政反共已有十几年,从腾讯微博键政看尽它们的丑恶到现在推特、脸书键政。曾试过公知反共、毛左反共,民族主义反共、支黑反共,三民主义反共。。。明里暗里走过各种各样颠覆、煽动行为反共。现在不反共了直接反华
王匪沪宁 沉默的大多数
个人的觉醒既需要铁拳的现实,也需要独立思考的能力,二者缺一不可。


如果个人信息封锁至内部特供来源,并形成固定思维,就算有一天你翻了墙,看了真实的东西,你首先也会想到“这是西方势力在抹黑中国,一定是假的”。


早在小学时期在香港旅游的时候,本人就觉得这个地方怎么和国内不太一样,为啥街上居然有公然反共的标语,然后一大群人向游客宣布“要退党退队”。


当时觉得好笑,家人说不要信这些,是假的。


但是我依然很疑惑:这些人不怕被抓吗?香港到底怎么回事?


一直到后来自己查了资料,原来有个叫“一国两制”的政策,以及“基本法”是高度自治下的小宪法。


留学期间,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中国大饥荒饿死3000万人”。当时真的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我看看而已。

结果一看,一周没睡好觉。


但是,我清楚,同样的人来看,有的并不会是这样,你也可以认为:这一定是假的,我国怎么可能饿死这么多人。

为什么我觉得不是假的?我结合了引用资料和家人当时经历的一些背景,确信饥荒的存在和体制问题相关,而且这些体制问题到现在仍然存在。这下,为啥我上网总觉得不对,删帖什么的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


随后本人在墙内平台上的一部小说被以涉及敏感信息为由遭到封杀。


这个导火索彻底改变了本人的思想结构。

本人的转变和编程随想比较类似。但我可以从中分析出,你需要一定的自我思考能力,否则没用的。
1.中国互联网最开放的时候,通过猫眼看人(凯迪论坛)和天涯粗略了解了一些与主流观点不一样的言论,由于当时只是学生,阅历较浅,对这些观点体会不深,但是埋下了日后反贼的种子。

2.08奥运到包帝修宪期间为改良派岁静,认为中国虽然有各种不好,但是总归是在往变好的路上发展。由于信息闭塞,且没遭过铁拳,这段时间对共产党的不满仅限于审查制度。

3.(1)误打误撞接触品葱;(2)工作几年后接触了很多社会阴暗面;(3)包帝修宪;这几件事叠加之后开始系统性地看党史以及一些入门的政治学理论,逐渐形成自己的观点。

4.反送中、香港国安法、新冠大流行三年、包帝集权、白纸运动等事件密集发生的这几年,高密度地吸收各种事实、观点,彻底坚定对共产党的看法,并且修正了对中国人(及文化)的看法。
司马脱 闲得,,
瞎说!我怎么是反贼?

中共才是反贼。

字数补丁
字数补丁
字数补丁
Nederland I've taught you guys all I got, next it's the matter if you learn, at all ;)
在反共这个角度,我的思想从来都是坚定地反共,但是随着我的成长和思考,我自身的观念和反共的理由都是不一样的。
最开始我把自己视为资本家和野心家,因为我的家庭运营着一个企业,而共产党威胁着我和我的财产,所以我反对它;
后来我成为一个法西斯主义者,因为年级升高一点后我受到歧视和欺凌,我和共产党的矛盾就是种族矛盾,并且我还有一个犹太复仇者式的计划,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杀死所有汉族人;
再后来,我意识到“那些人以血统、名声为依据,判断、嘲讽和欺凌他人,正是他们令人憎恶的原因之一”,否定了复仇计划,并转化为一个和平主义者,但同时也是一个民族主义者,对华人群体没有好印象,我和共产党的矛盾是民族竞争的矛盾;
最后,我整理并接纳了一个基于自由、平等、博爱的普世性的价值观,为我的迷失和丑恶而忏悔,走出了仇恨,因此不满于共产党的作恶和煽动仇恨。
蛋卷已退葱 观察 “中华民国最坚强!!!!!!!”,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憲法萬歲!(非礼无视,非礼勿勃)永远以中庸的人生哲学态度面对自己的人生。中庸之道才是永远王道 (已退葱)
小弟71年生人,从始至终(我想我死的那天也不会改变这点,那就是)只喜欢女性的大屁股。自我介绍完毕,谢谢。


转变?上小学开始就有这个“感觉”了吧,家里成分不好,依稀记得,受尽侮辱。其他同学调皮,我因为出身成分导致我也要“陪跑”受罚,中学以及改革开放后,情况才渐渐缓和,但,不为别的,就为这些,我就觉得不合理,长大以后依然觉得着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更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本能“般的从心理和生理上不适和抵触,可能我上辈子是被共匪“特科”暗杀和折磨过的国军阵营人士吧(当然啊,这是玄学,玩笑话),所以,以上就是理由,理由就这么简单。
我们西北居民就从来没对共贼有过什么好感,我天生就是反贼
汶川地震那年,我大一,还给四川捐了300块。那时候我的生活费也才一千。记得那时候的政治老师说,你们如果捐了,那国家做些什么事呢?意思就是,我们应该让国家出钱。那时候我不太理解他的意思。研究生阶段,老师提过,你们现在的人都不知道8964了。8年后出国,在外网看了很多新闻,一开始都觉得极端,抹黑,后面想法才慢慢改变。看到六四的照片的时候,哭了很久。
罗比 維尼愛賓尼
共匪又来钓鱼了,共匪又来品葱钓鱼了,共匪又来品葱刺探个人资料咯
阿朱先生 火星人,三流小说家,原账号无法找回密码只能注册新帐号的“新人”
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我基本全班倒数,然后和那些倒数的同学被成绩好的同学排挤,班主任还经常煽风点火,我才发现中国教育真他妈黑暗,后来甚至被逼到跳楼,当然这其中也有我自己的问题。而这一切的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懒政和中国人普遍的特殊劣根性。
后来读了中专,才碰到真正的人,再后来经过中专的高复班读上大学。有一次我回初中,去见班主任,他问我“工作了吗”,我说“我读大学了”,把班主任搞的哑口无言。后来我大三退学,就是因为我发现大学和初中没什么两样,我现在做与文化相关的工作,并且在写一本由中专时期的经历衍生出来的小说。
关于我读的中专,是上海长寿路附近的一所,校风比普通高中还好。班里也有混子,不过他为人不错,连班主任都很敬重他。我们班出了几个奇人,除了我这个逆转考大学的,还有英语成绩每次一百、毕业去西班牙留学回国做同声传译,还有一个我到今天结识了六年的好兄弟,他曾代表学校去瑞典做了半年交换生,目前准备润了。高复班的时候还有一个奇人,快到春考了还在我边上画贞德,语文老师气的问他为什么不好好读,他直接把东大的入取通知书丢到老师脸上,当时震惊全校————总之我们中专的文化气氛牛逼到爆,到时候会在小说里表现给大家看一下。
yundi 不装了,劳资就是加速党
我从会说话的时候开始就是反贼,胎教是六四镇压的新闻,小学吃饭背景音乐是自由亚洲,现在移民也算得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一有一段时间觉得中国还可以,是13年习近平刚上台的时候,但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粉红,半分钟都没,就连小学写作文都常常因为政治不正确被老师骂,不过我学习成绩非常之好,所以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麻烦。中考的时候,我们学校要保送我去省里最好的高中,不用参加考试,但是前提条件是要我入共青团,我当时非常有骨气的不肯写入团申请书,最后是我们班主任帮我写的,想当年咱也是铁骨铮铮一条汉子,如今怎么就泯然众人了呢?😭
疫情下的百态,对共产党和中国人的认知都有了彻底的改变
小小小 就是要刨根问底
从来就没当过什么粉红,如果不是我的什么太好了,就是中共的艺术品味太差了

不管是他们写的那些宣传他们思想的书,还是那些贴出来的海报,拍的红色电影,盖成各种纪念性建筑,我只想说:丑爆了好吗!

从小孩时我就对这些很反感了,还怎么洗脑,同样是主旋律的电影,我看美国拍的那些爱国大片,什么拯救大兵瑞恩,什么芝加哥七君子审判啊,都能看哭的,不是说这个爱国情绪感动不了我,是中共拍的爱国片感动不了我,当然也可能是确实没有什么好的材料能拿来拍,毕竟确实没干过什么好事

不过其他的艺术作品呢,开国大典那油画都看过了吧,再去看看人家几世纪前为拿破仑登基大典画的油画,那配色,那构图,能比么,但凡看过点好的东西,再看中共整的那些,全是老干部审美。现在那些给小孩洗脑的连环画,那画风,小孩能爱看吗?共产集权天生就跟艺术有仇的,宣传就是最低级那一套,粉红是真的很奇葩的存在,至少在我看来、、
lulaoye66
查看被管理记录
赌怪卢本伟

声望 : 2  赞同 : 39

晶哥别钓了  要钓也把号养一养,装的像一点行吗😅
从小就不喜欢专制集权一言堂家长制这些东西,也从小厌烦中国社会的社交方式,势利伪善。
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你爱中国
身份证号310104199403072872
1994年生人 上海人
我们初中班高中班级班主任全是反贼甚至让我们看南方周末还给我讲过8964的事 班里同学家庭条件还可以的基本都是反贼 
2011年温州动车事件发生时我只是个孩子 但从那一刻起我内心的正义感让我坚定的成为了反共组织上海帮的一员
于是我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自愿成为了上海帮在中国共产党中的特务

加入上海帮联系qq928954798
lgg4488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90后一枚,说反贼是抬举自己,最多是不想下半辈子还呆在炼狱里。  毕业前几年也是抱着家里有点关系,就老老实实窝在家乡发展,然而现实给了狠狠地一棒槌。 
19年底工作稳定已经准备买房的时候,疫情来了,整整三年,从各方面了解到在中国人权是怎么被践踏的,宪法就是废纸,无约束的公权力让自己恐惧。
思想转变后,试着跟周围的人(包括父母)浅聊了下,发现他们已经被洗脑很深,不敢再试探下去,这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现在自己独自跑到远离家乡的地方,先打工挣钱,想办法去国外工作、移民(至少拿到个永居身份作为退路),留学不敢想了,家里明确表示不支持。
撸起袖子加油土 经常被禁言
容易泄露个人隐私
什么凑字行为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当疫情开始为了正确而正确的时候,为了正确而不顾他人生死的时候。
约瑟夫二世 失败的中央集权者
人要么被锤死,要么被锤醒。没醒的,那是没被锤到。习近平加油,把大锤抡得飞起。
觉醒时间:2008年奥运会前夕,中国放开了几个月互联网,无意中看到了yoitube上面的64内容,后来刻录到光盘上,留给学弟学妹们看了。
曾经是不折不扣的粉红,因为这次意外联网,彻底改变了三观。
陈启闻 “党管人才”这个词让我害怕。反贼里面的脑残和粉红一样恶心
最初觉醒时间:
高中习近平修改宪法说自己连任的时候。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而且对于政治课的东西深信不疑。当时学会自己解读政治书是学习好的学生必备技能,我在重点高中的同学都会,有的时候还得请教她们对于那些东西的理解。那个时候不知道资本主义国家也有税收之后的转移支付,认为有了这种转移支付就是社会主义了,还为此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认为就是市场经济之后转移支付富的帮穷的。
但是当时高中封闭式管理,我自己觉得不对劲但是只是觉得习近平不行,对于政治书的东西依然深信不疑。不过当时我就有了对于小粉红的厌恶(比我更蠢的小粉红)。我说一些党员贱卖国有资产,钱没有分给大家。然后她说,共产党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她的那种笑容是不确定但是觉得一切都会好的,很安心的感觉。而我当时觉得触目惊心。
彻底觉醒是同学给了我一个vpn之后。之前用的vpn只能看网页,换了一个vpn可以看视频之后,看了一些反贼视频,迅速觉醒了。最重的一次觉醒就是知道了六四,明白共产党绝对不会政治改革,而且已经为此杀人了,于是心死了。知道什么大家努力会让社会变好完全不可能,因为根上已经坏了。



其他说明:我觉得觉醒对于我是一个过程。而且我觉得我以后随着认知增长会越来越觉醒。
扛麦郎是骟骡 要永远坚持言论自由!
我是从前在网吧上网,那是候看小电影需要下载,pp点点通 哇嘎画时代,下载小电影时无意间下载到了轮子制作的中俄边界协议纪录片,说江泽民卖国,割了黑龙江9万公里给俄国,从此对墙外世界有了初步的认知
刚了解政治的时候就是个反贼,
上小学 老师讲纳税,
从那开始就反贼了, 当时对纳税这个极其不理解和反感。跟老师私下请教过  直接反贼了,大概3年级
我本来算岁静派,对政治无感,大学时候政治香港国安法,当时都懒得关注。还是感谢伟大的习总加速师,失业三次后直接被封在家里,无聊发现了白纸革命已经开始了,从此在反贼道路越走越远
idpack 新注册用户 现实骨感家
23年因经济下行,在国内都是给看到想让百姓看到的新闻。翻墙外学习,了解信息差。看到64,看到文革,等等。曾几何时我挺相信国运,大力做投资 投A股价值公司,今年真的被榨干,贷款明年到期我确实都不想还了,完全看不到希望,看不到这个国家对待经济的态度 ,政治永远大于经济,但是搞经济又是一帮猪头在搞 我真的觉得这帮人非蠢即坏
rowlandheights 尊包讨李,天诛国贼李克强
觉醒时间:2001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911事件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当时不存在“小粉红”这个概念,只有爱国的民族主义愤青和恨国的河殇派

其他说明: 中国人民普遍欢庆911事件
truexitele 边七卡五
小学一年级推理和反思一些宣传口号,发现不对劲。
一句话,早觉醒早受益
sara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报警之后吧。互相推诿责任,没人想管。维权成本太大了,报警了也是和稀泥,感觉没有用。
亿纬 新注册用户
首先,我不太喜欢用觉醒这个词,因为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虽然现实上对于这部分的讨论我都没有,实际情况可以用,但我还是感觉有些别扭。如果大家都能接受正常的信息,我想大部分人是能做出正常判断的,绝大多数粉红只是在不断的政治正确和新闻媒体的熏陶下才这样。

对政权的失望,是8964,当这个政权拿武装力量对手无寸铁的学生,我就觉得已经没有任何可以信任的地方了。

其实更多促进我了解这些事情,还是因为整体大环境变差,包括经济,舆论方面。而且现在,我也比较闲,所以更加有时间去思考和了解这些。

说点我中学和大学有点关注的东西,就是关于入团,我是没有入团的,应该跟我是南方这边有点关系,相对开放,没啥强制要求。周围人有想入团的,对我来说,入团有啥好处我好像也讲不出来,似乎有个就是以后可以入党,但是入党又为了什么呢?为了评优?为了工作好找?还是说为人民服务?
关于最后一个,我想了下,那我为啥不做人民呢?还有党员为你服务,当然这是语言上的分析,实际我也没想过真的有党员为了你服务。再者,其需要准备材料,还有宣誓,还要评,因为名额有限,都大大增加了难度,所以我压根也没想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