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个统计,大家进来说说大家觉醒的时间,和标志性事件
本人想做一个统计,关于国人对政党失去信心,觉醒的具体时间,以及因为什么事件,比如因为某个新闻,小孩子上不起学,治不起病,动车事故死了很多人,某个地震,泥石流之类的,国家救援不力等等。
为了避免暴露自己身份,请不要举自己自身发生的例子。谢谢。
【举例】
觉醒时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
为了避免暴露自己身份,请不要举自己自身发生的例子。谢谢。
【举例】
觉醒时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
首先,我不太喜欢用觉醒这个词,因为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虽然现实上对于这部分的讨论我都没有,实际情况可以用,但我还是感觉有些别扭。如果大家都能接受正常的信息,我想大部分人是能做出正常判断的,绝大多数粉红只是在不断的政治正确和新闻媒体的熏陶下才这样。
对政权的失望,是8964,当这个政权拿武装力量对手无寸铁的学生,我就觉得已经没有任何可以信任的地方了。
其实更多促进我了解这些事情,还是因为整体大环境变差,包括经济,舆论方面。而且现在,我也比较闲,所以更加有时间去思考和了解这些。
说点我中学和大学有点关注的东西,就是关于入团,我是没有入团的,应该跟我是南方这边有点关系,相对开放,没啥强制要求。周围人有想入团的,对我来说,入团有啥好处我好像也讲不出来,似乎有个就是以后可以入党,但是入党又为了什么呢?为了评优?为了工作好找?还是说为人民服务?
关于最后一个,我想了下,那我为啥不做人民呢?还有党员为你服务,当然这是语言上的分析,实际我也没想过真的有党员为了你服务。再者,其需要准备材料,还有宣誓,还要评,因为名额有限,都大大增加了难度,所以我压根也没想弄。
对政权的失望,是8964,当这个政权拿武装力量对手无寸铁的学生,我就觉得已经没有任何可以信任的地方了。
其实更多促进我了解这些事情,还是因为整体大环境变差,包括经济,舆论方面。而且现在,我也比较闲,所以更加有时间去思考和了解这些。
说点我中学和大学有点关注的东西,就是关于入团,我是没有入团的,应该跟我是南方这边有点关系,相对开放,没啥强制要求。周围人有想入团的,对我来说,入团有啥好处我好像也讲不出来,似乎有个就是以后可以入党,但是入党又为了什么呢?为了评优?为了工作好找?还是说为人民服务?
关于最后一个,我想了下,那我为啥不做人民呢?还有党员为你服务,当然这是语言上的分析,实际我也没想过真的有党员为了你服务。再者,其需要准备材料,还有宣誓,还要评,因为名额有限,都大大增加了难度,所以我压根也没想弄。
报警之后吧。互相推诿责任,没人想管。维权成本太大了,报警了也是和稀泥,感觉没有用。
小学一年级推理和反思一些宣传口号,发现不对劲。
一句话,早觉醒早受益
一句话,早觉醒早受益
觉醒时间:2001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911事件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当时不存在“小粉红”这个概念,只有爱国的民族主义愤青和恨国的河殇派
其他说明: 中国人民普遍欢庆911事件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911事件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当时不存在“小粉红”这个概念,只有爱国的民族主义愤青和恨国的河殇派
其他说明: 中国人民普遍欢庆911事件
23年因经济下行,在国内都是给看到想让百姓看到的新闻。翻墙外学习,了解信息差。看到64,看到文革,等等。曾几何时我挺相信国运,大力做投资 投A股价值公司,今年真的被榨干,贷款明年到期我确实都不想还了,完全看不到希望,看不到这个国家对待经济的态度 ,政治永远大于经济,但是搞经济又是一帮猪头在搞 我真的觉得这帮人非蠢即坏
我本来算岁静派,对政治无感,大学时候政治香港国安法,当时都懒得关注。还是感谢伟大的习总加速师,失业三次后直接被封在家里,无聊发现了白纸革命已经开始了,从此在反贼道路越走越远
刚了解政治的时候就是个反贼,
上小学 老师讲纳税,
从那开始就反贼了, 当时对纳税这个极其不理解和反感。跟老师私下请教过 直接反贼了,大概3年级
上小学 老师讲纳税,
从那开始就反贼了, 当时对纳税这个极其不理解和反感。跟老师私下请教过 直接反贼了,大概3年级
我是从前在网吧上网,那是候看小电影需要下载,pp点点通 哇嘎画时代,下载小电影时无意间下载到了轮子制作的中俄边界协议纪录片,说江泽民卖国,割了黑龙江9万公里给俄国,从此对墙外世界有了初步的认知
最初觉醒时间:
高中习近平修改宪法说自己连任的时候。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而且对于政治课的东西深信不疑。当时学会自己解读政治书是学习好的学生必备技能,我在重点高中的同学都会,有的时候还得请教她们对于那些东西的理解。那个时候不知道资本主义国家也有税收之后的转移支付,认为有了这种转移支付就是社会主义了,还为此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认为就是市场经济之后转移支付富的帮穷的。
但是当时高中封闭式管理,我自己觉得不对劲但是只是觉得习近平不行,对于政治书的东西依然深信不疑。不过当时我就有了对于小粉红的厌恶(比我更蠢的小粉红)。我说一些党员贱卖国有资产,钱没有分给大家。然后她说,共产党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她的那种笑容是不确定但是觉得一切都会好的,很安心的感觉。而我当时觉得触目惊心。
彻底觉醒是同学给了我一个vpn之后。之前用的vpn只能看网页,换了一个vpn可以看视频之后,看了一些反贼视频,迅速觉醒了。最重的一次觉醒就是知道了六四,明白共产党绝对不会政治改革,而且已经为此杀人了,于是心死了。知道什么大家努力会让社会变好完全不可能,因为根上已经坏了。
其他说明:我觉得觉醒对于我是一个过程。而且我觉得我以后随着认知增长会越来越觉醒。
高中习近平修改宪法说自己连任的时候。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而且对于政治课的东西深信不疑。当时学会自己解读政治书是学习好的学生必备技能,我在重点高中的同学都会,有的时候还得请教她们对于那些东西的理解。那个时候不知道资本主义国家也有税收之后的转移支付,认为有了这种转移支付就是社会主义了,还为此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认为就是市场经济之后转移支付富的帮穷的。
但是当时高中封闭式管理,我自己觉得不对劲但是只是觉得习近平不行,对于政治书的东西依然深信不疑。不过当时我就有了对于小粉红的厌恶(比我更蠢的小粉红)。我说一些党员贱卖国有资产,钱没有分给大家。然后她说,共产党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她的那种笑容是不确定但是觉得一切都会好的,很安心的感觉。而我当时觉得触目惊心。
彻底觉醒是同学给了我一个vpn之后。之前用的vpn只能看网页,换了一个vpn可以看视频之后,看了一些反贼视频,迅速觉醒了。最重的一次觉醒就是知道了六四,明白共产党绝对不会政治改革,而且已经为此杀人了,于是心死了。知道什么大家努力会让社会变好完全不可能,因为根上已经坏了。
其他说明:我觉得觉醒对于我是一个过程。而且我觉得我以后随着认知增长会越来越觉醒。
觉醒时间:2008年奥运会前夕,中国放开了几个月互联网,无意中看到了yoitube上面的64内容,后来刻录到光盘上,留给学弟学妹们看了。
曾经是不折不扣的粉红,因为这次意外联网,彻底改变了三观。
曾经是不折不扣的粉红,因为这次意外联网,彻底改变了三观。
人要么被锤死,要么被锤醒。没醒的,那是没被锤到。习近平加油,把大锤抡得飞起。
当疫情开始为了正确而正确的时候,为了正确而不顾他人生死的时候。
容易泄露个人隐私
什么凑字行为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什么凑字行为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90后一枚,说反贼是抬举自己,最多是不想下半辈子还呆在炼狱里。 毕业前几年也是抱着家里有点关系,就老老实实窝在家乡发展,然而现实给了狠狠地一棒槌。
19年底工作稳定已经准备买房的时候,疫情来了,整整三年,从各方面了解到在中国人权是怎么被践踏的,宪法就是废纸,无约束的公权力让自己恐惧。
思想转变后,试着跟周围的人(包括父母)浅聊了下,发现他们已经被洗脑很深,不敢再试探下去,这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现在自己独自跑到远离家乡的地方,先打工挣钱,想办法去国外工作、移民(至少拿到个永居身份作为退路),留学不敢想了,家里明确表示不支持。
19年底工作稳定已经准备买房的时候,疫情来了,整整三年,从各方面了解到在中国人权是怎么被践踏的,宪法就是废纸,无约束的公权力让自己恐惧。
思想转变后,试着跟周围的人(包括父母)浅聊了下,发现他们已经被洗脑很深,不敢再试探下去,这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现在自己独自跑到远离家乡的地方,先打工挣钱,想办法去国外工作、移民(至少拿到个永居身份作为退路),留学不敢想了,家里明确表示不支持。
身份证号310104199403072872
1994年生人 上海人
我们初中班高中班级班主任全是反贼甚至让我们看南方周末还给我讲过8964的事 班里同学家庭条件还可以的基本都是反贼
2011年温州动车事件发生时我只是个孩子 但从那一刻起我内心的正义感让我坚定的成为了反共组织上海帮的一员
于是我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自愿成为了上海帮在中国共产党中的特务
加入上海帮联系qq928954798
1994年生人 上海人
我们初中班高中班级班主任全是反贼甚至让我们看南方周末还给我讲过8964的事 班里同学家庭条件还可以的基本都是反贼
2011年温州动车事件发生时我只是个孩子 但从那一刻起我内心的正义感让我坚定的成为了反共组织上海帮的一员
于是我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自愿成为了上海帮在中国共产党中的特务
加入上海帮联系qq928954798
从小就不喜欢专制集权一言堂家长制这些东西,也从小厌烦中国社会的社交方式,势利伪善。
lulaoye66
查看被管理记录
赌怪卢本伟
声望 : 2 赞同 : 39
晶哥别钓了 要钓也把号养一养,装的像一点行吗😅
查看被管理记录
赌怪卢本伟
声望 : 2 赞同 : 39
晶哥别钓了 要钓也把号养一养,装的像一点行吗😅
从来就没当过什么粉红,如果不是我的什么太好了,就是中共的艺术品味太差了
不管是他们写的那些宣传他们思想的书,还是那些贴出来的海报,拍的红色电影,盖成各种纪念性建筑,我只想说:丑爆了好吗!
从小孩时我就对这些很反感了,还怎么洗脑,同样是主旋律的电影,我看美国拍的那些爱国大片,什么拯救大兵瑞恩,什么芝加哥七君子审判啊,都能看哭的,不是说这个爱国情绪感动不了我,是中共拍的爱国片感动不了我,当然也可能是确实没有什么好的材料能拿来拍,毕竟确实没干过什么好事
不过其他的艺术作品呢,开国大典那油画都看过了吧,再去看看人家几世纪前为拿破仑登基大典画的油画,那配色,那构图,能比么,但凡看过点好的东西,再看中共整的那些,全是老干部审美。现在那些给小孩洗脑的连环画,那画风,小孩能爱看吗?共产集权天生就跟艺术有仇的,宣传就是最低级那一套,粉红是真的很奇葩的存在,至少在我看来、、
不管是他们写的那些宣传他们思想的书,还是那些贴出来的海报,拍的红色电影,盖成各种纪念性建筑,我只想说:丑爆了好吗!
从小孩时我就对这些很反感了,还怎么洗脑,同样是主旋律的电影,我看美国拍的那些爱国大片,什么拯救大兵瑞恩,什么芝加哥七君子审判啊,都能看哭的,不是说这个爱国情绪感动不了我,是中共拍的爱国片感动不了我,当然也可能是确实没有什么好的材料能拿来拍,毕竟确实没干过什么好事
不过其他的艺术作品呢,开国大典那油画都看过了吧,再去看看人家几世纪前为拿破仑登基大典画的油画,那配色,那构图,能比么,但凡看过点好的东西,再看中共整的那些,全是老干部审美。现在那些给小孩洗脑的连环画,那画风,小孩能爱看吗?共产集权天生就跟艺术有仇的,宣传就是最低级那一套,粉红是真的很奇葩的存在,至少在我看来、、
疫情下的百态,对共产党和中国人的认知都有了彻底的改变
我从会说话的时候开始就是反贼,胎教是六四镇压的新闻,小学吃饭背景音乐是自由亚洲,现在移民也算得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一有一段时间觉得中国还可以,是13年习近平刚上台的时候,但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粉红,半分钟都没,就连小学写作文都常常因为政治不正确被老师骂,不过我学习成绩非常之好,所以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麻烦。中考的时候,我们学校要保送我去省里最好的高中,不用参加考试,但是前提条件是要我入共青团,我当时非常有骨气的不肯写入团申请书,最后是我们班主任帮我写的,想当年咱也是铁骨铮铮一条汉子,如今怎么就泯然众人了呢?😭
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我基本全班倒数,然后和那些倒数的同学被成绩好的同学排挤,班主任还经常煽风点火,我才发现中国教育真他妈黑暗,后来甚至被逼到跳楼,当然这其中也有我自己的问题。而这一切的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懒政和中国人普遍的特殊劣根性。
后来读了中专,才碰到真正的人,再后来经过中专的高复班读上大学。有一次我回初中,去见班主任,他问我“工作了吗”,我说“我读大学了”,把班主任搞的哑口无言。后来我大三退学,就是因为我发现大学和初中没什么两样,我现在做与文化相关的工作,并且在写一本由中专时期的经历衍生出来的小说。
关于我读的中专,是上海长寿路附近的一所,校风比普通高中还好。班里也有混子,不过他为人不错,连班主任都很敬重他。我们班出了几个奇人,除了我这个逆转考大学的,还有英语成绩每次一百、毕业去西班牙留学回国做同声传译,还有一个我到今天结识了六年的好兄弟,他曾代表学校去瑞典做了半年交换生,目前准备润了。高复班的时候还有一个奇人,快到春考了还在我边上画贞德,语文老师气的问他为什么不好好读,他直接把东大的入取通知书丢到老师脸上,当时震惊全校————总之我们中专的文化气氛牛逼到爆,到时候会在小说里表现给大家看一下。
后来读了中专,才碰到真正的人,再后来经过中专的高复班读上大学。有一次我回初中,去见班主任,他问我“工作了吗”,我说“我读大学了”,把班主任搞的哑口无言。后来我大三退学,就是因为我发现大学和初中没什么两样,我现在做与文化相关的工作,并且在写一本由中专时期的经历衍生出来的小说。
关于我读的中专,是上海长寿路附近的一所,校风比普通高中还好。班里也有混子,不过他为人不错,连班主任都很敬重他。我们班出了几个奇人,除了我这个逆转考大学的,还有英语成绩每次一百、毕业去西班牙留学回国做同声传译,还有一个我到今天结识了六年的好兄弟,他曾代表学校去瑞典做了半年交换生,目前准备润了。高复班的时候还有一个奇人,快到春考了还在我边上画贞德,语文老师气的问他为什么不好好读,他直接把东大的入取通知书丢到老师脸上,当时震惊全校————总之我们中专的文化气氛牛逼到爆,到时候会在小说里表现给大家看一下。
共匪又来钓鱼了,共匪又来品葱钓鱼了,共匪又来品葱刺探个人资料咯
汶川地震那年,我大一,还给四川捐了300块。那时候我的生活费也才一千。记得那时候的政治老师说,你们如果捐了,那国家做些什么事呢?意思就是,我们应该让国家出钱。那时候我不太理解他的意思。研究生阶段,老师提过,你们现在的人都不知道8964了。8年后出国,在外网看了很多新闻,一开始都觉得极端,抹黑,后面想法才慢慢改变。看到六四的照片的时候,哭了很久。
我们西北居民就从来没对共贼有过什么好感,我天生就是反贼
小弟71年生人,从始至终(我想我死的那天也不会改变这点,那就是)只喜欢女性的大屁股。自我介绍完毕,谢谢。
转变?上小学开始就有这个“感觉”了吧,家里成分不好,依稀记得,受尽侮辱。其他同学调皮,我因为出身成分导致我也要“陪跑”受罚,中学以及改革开放后,情况才渐渐缓和,但,不为别的,就为这些,我就觉得不合理,长大以后依然觉得着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更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本能“般的从心理和生理上不适和抵触,可能我上辈子是被共匪“特科”暗杀和折磨过的国军阵营人士吧(当然啊,这是玄学,玩笑话),所以,以上就是理由,理由就这么简单。
转变?上小学开始就有这个“感觉”了吧,家里成分不好,依稀记得,受尽侮辱。其他同学调皮,我因为出身成分导致我也要“陪跑”受罚,中学以及改革开放后,情况才渐渐缓和,但,不为别的,就为这些,我就觉得不合理,长大以后依然觉得着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更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本能“般的从心理和生理上不适和抵触,可能我上辈子是被共匪“特科”暗杀和折磨过的国军阵营人士吧(当然啊,这是玄学,玩笑话),所以,以上就是理由,理由就这么简单。
在反共这个角度,我的思想从来都是坚定地反共,但是随着我的成长和思考,我自身的观念和反共的理由都是不一样的。
最开始我把自己视为资本家和野心家,因为我的家庭运营着一个企业,而共产党威胁着我和我的财产,所以我反对它;
后来我成为一个法西斯主义者,因为年级升高一点后我受到歧视和欺凌,我和共产党的矛盾就是种族矛盾,并且我还有一个犹太复仇者式的计划,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杀死所有汉族人;
再后来,我意识到“那些人以血统、名声为依据,判断、嘲讽和欺凌他人,正是他们令人憎恶的原因之一”,否定了复仇计划,并转化为一个和平主义者,但同时也是一个民族主义者,对华人群体没有好印象,我和共产党的矛盾是民族竞争的矛盾;
最后,我整理并接纳了一个基于自由、平等、博爱的普世性的价值观,为我的迷失和丑恶而忏悔,走出了仇恨,因此不满于共产党的作恶和煽动仇恨。
最开始我把自己视为资本家和野心家,因为我的家庭运营着一个企业,而共产党威胁着我和我的财产,所以我反对它;
后来我成为一个法西斯主义者,因为年级升高一点后我受到歧视和欺凌,我和共产党的矛盾就是种族矛盾,并且我还有一个犹太复仇者式的计划,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杀死所有汉族人;
再后来,我意识到“那些人以血统、名声为依据,判断、嘲讽和欺凌他人,正是他们令人憎恶的原因之一”,否定了复仇计划,并转化为一个和平主义者,但同时也是一个民族主义者,对华人群体没有好印象,我和共产党的矛盾是民族竞争的矛盾;
最后,我整理并接纳了一个基于自由、平等、博爱的普世性的价值观,为我的迷失和丑恶而忏悔,走出了仇恨,因此不满于共产党的作恶和煽动仇恨。
瞎说!我怎么是反贼?
中共才是反贼。
字数补丁
字数补丁
字数补丁
中共才是反贼。
字数补丁
字数补丁
字数补丁
1.中国互联网最开放的时候,通过猫眼看人(凯迪论坛)和天涯粗略了解了一些与主流观点不一样的言论,由于当时只是学生,阅历较浅,对这些观点体会不深,但是埋下了日后反贼的种子。
2.08奥运到包帝修宪期间为改良派岁静,认为中国虽然有各种不好,但是总归是在往变好的路上发展。由于信息闭塞,且没遭过铁拳,这段时间对共产党的不满仅限于审查制度。
3.(1)误打误撞接触品葱;(2)工作几年后接触了很多社会阴暗面;(3)包帝修宪;这几件事叠加之后开始系统性地看党史以及一些入门的政治学理论,逐渐形成自己的观点。
4.反送中、香港国安法、新冠大流行三年、包帝集权、白纸运动等事件密集发生的这几年,高密度地吸收各种事实、观点,彻底坚定对共产党的看法,并且修正了对中国人(及文化)的看法。
2.08奥运到包帝修宪期间为改良派岁静,认为中国虽然有各种不好,但是总归是在往变好的路上发展。由于信息闭塞,且没遭过铁拳,这段时间对共产党的不满仅限于审查制度。
3.(1)误打误撞接触品葱;(2)工作几年后接触了很多社会阴暗面;(3)包帝修宪;这几件事叠加之后开始系统性地看党史以及一些入门的政治学理论,逐渐形成自己的观点。
4.反送中、香港国安法、新冠大流行三年、包帝集权、白纸运动等事件密集发生的这几年,高密度地吸收各种事实、观点,彻底坚定对共产党的看法,并且修正了对中国人(及文化)的看法。
个人的觉醒既需要铁拳的现实,也需要独立思考的能力,二者缺一不可。
如果个人信息封锁至内部特供来源,并形成固定思维,就算有一天你翻了墙,看了真实的东西,你首先也会想到“这是西方势力在抹黑中国,一定是假的”。
早在小学时期在香港旅游的时候,本人就觉得这个地方怎么和国内不太一样,为啥街上居然有公然反共的标语,然后一大群人向游客宣布“要退党退队”。
当时觉得好笑,家人说不要信这些,是假的。
但是我依然很疑惑:这些人不怕被抓吗?香港到底怎么回事?
一直到后来自己查了资料,原来有个叫“一国两制”的政策,以及“基本法”是高度自治下的小宪法。
留学期间,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中国大饥荒饿死3000万人”。当时真的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我看看而已。
结果一看,一周没睡好觉。
但是,我清楚,同样的人来看,有的并不会是这样,你也可以认为:这一定是假的,我国怎么可能饿死这么多人。
为什么我觉得不是假的?我结合了引用资料和家人当时经历的一些背景,确信饥荒的存在和体制问题相关,而且这些体制问题到现在仍然存在。这下,为啥我上网总觉得不对,删帖什么的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
随后本人在墙内平台上的一部小说被以涉及敏感信息为由遭到封杀。
这个导火索彻底改变了本人的思想结构。
本人的转变和编程随想比较类似。但我可以从中分析出,你需要一定的自我思考能力,否则没用的。
如果个人信息封锁至内部特供来源,并形成固定思维,就算有一天你翻了墙,看了真实的东西,你首先也会想到“这是西方势力在抹黑中国,一定是假的”。
早在小学时期在香港旅游的时候,本人就觉得这个地方怎么和国内不太一样,为啥街上居然有公然反共的标语,然后一大群人向游客宣布“要退党退队”。
当时觉得好笑,家人说不要信这些,是假的。
但是我依然很疑惑:这些人不怕被抓吗?香港到底怎么回事?
一直到后来自己查了资料,原来有个叫“一国两制”的政策,以及“基本法”是高度自治下的小宪法。
留学期间,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中国大饥荒饿死3000万人”。当时真的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我看看而已。
结果一看,一周没睡好觉。
但是,我清楚,同样的人来看,有的并不会是这样,你也可以认为:这一定是假的,我国怎么可能饿死这么多人。
为什么我觉得不是假的?我结合了引用资料和家人当时经历的一些背景,确信饥荒的存在和体制问题相关,而且这些体制问题到现在仍然存在。这下,为啥我上网总觉得不对,删帖什么的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
随后本人在墙内平台上的一部小说被以涉及敏感信息为由遭到封杀。
这个导火索彻底改变了本人的思想结构。
本人的转变和编程随想比较类似。但我可以从中分析出,你需要一定的自我思考能力,否则没用的。
同九零后,胡温时代觉醒键政反共已有十几年,从腾讯微博键政看尽它们的丑恶到现在推特、脸书键政。曾试过公知反共、毛左反共,民族主义反共、支黑反共,三民主义反共。。。明里暗里走过各种各样颠覆、煽动行为反共。现在不反共了直接反华
墙大概是10-11年才实装的,适逢阿拉伯之春,共产党以此为借口封锁所有西方社交媒体网站,在墙实装之前,资讯都是流通的,五毛粉红没有任何招架之力,在这个时候之前反贼才是正常人,五毛都是被群嘲的。
很多能够坚实解构共产党统治合法性的史料都是贴吧学回来的,粉红呢也是经历过一个瓦房店化的过程。一开始的五毛不说水平怎么样,至少是不会仗着靠举报在那里发狂,对付共产党的黑料黑历史也是有一套话术化解。现在,墙内的五毛一看见无法反驳的黑历史就玩举报,很多所谓的粉红就成了真信共产党宣传的傻逼了,还真觉得共产党是什么正义力量了。一跑到墙外很容易就玻璃心碎一地,前两天在推特上对线一个,连共产党”武装保卫苏联“为苏军作战进攻国军都不知道 ,一会儿造谣一会儿你妈死了。
很多能够坚实解构共产党统治合法性的史料都是贴吧学回来的,粉红呢也是经历过一个瓦房店化的过程。一开始的五毛不说水平怎么样,至少是不会仗着靠举报在那里发狂,对付共产党的黑料黑历史也是有一套话术化解。现在,墙内的五毛一看见无法反驳的黑历史就玩举报,很多所谓的粉红就成了真信共产党宣传的傻逼了,还真觉得共产党是什么正义力量了。一跑到墙外很容易就玻璃心碎一地,前两天在推特上对线一个,连共产党”武装保卫苏联“为苏军作战进攻国军都不知道 ,一会儿造谣一会儿你妈死了。
我就是活歷史,我再補充一些,
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真的很相信共產主義,天天教育自己說自己是小雛鷹,(給個例子就是這副模樣的)


學校裏面墻上挂列寧斯大林的那種,
在列寧注視下學編程(所以到現在我編程很有經驗但是絕對有毒,什麽給我碰了一下就會坏,以至於我被拿來當作程序可靠性的衡量工具,給我碰了幾下還不會壞的程序才會給別人拿去學習)
我當時是個可愛的小男孩,就象是這樣

我還有兩個雛鷹獎章,一般的小孩子只有一個,所以就像下面這兩個印第安小孩一樣,羽毛越多越厲害一樣(我就比較厲害)

但是我二年級就開始懷疑共產主義了,
後來上二年級還是三年級小學音樂課,我一直喜歡柴可夫斯基的音樂,我也喜歡別的音樂,
賞析課我帶來了這個,
夜來香(爵士樂版本)
搞得教導主任,年級主任,黨委書記震怒,說7嵗小孩子聼這個還了得,要嚴格整頓紀律,
我那個時候還喜歡很多文學作品,覺得契訶夫説的很有道理啊,至於他説的像誰,很明白了,
然後我就確定了反共是做人底綫的總路綫,
因爲我發現,共產黨說的事情,只要反著做,真香!
比如説共產黨的性教育書裏面說不要看淫穢材料,不要聽靡靡之音,(這也很重要。我覺得這是回歸人性吧,發現了人性才高於黨性)
我就跟我的可愛好朋友說:別怕,有我在,我就是反革命,大膽的看吧! 讓我們一起享受對方吧!
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真的很相信共產主義,天天教育自己說自己是小雛鷹,(給個例子就是這副模樣的)


學校裏面墻上挂列寧斯大林的那種,
在列寧注視下學編程(所以到現在我編程很有經驗但是絕對有毒,什麽給我碰了一下就會坏,以至於我被拿來當作程序可靠性的衡量工具,給我碰了幾下還不會壞的程序才會給別人拿去學習)
我當時是個可愛的小男孩,就象是這樣

我還有兩個雛鷹獎章,一般的小孩子只有一個,所以就像下面這兩個印第安小孩一樣,羽毛越多越厲害一樣(我就比較厲害)

但是我二年級就開始懷疑共產主義了,
後來上二年級還是三年級小學音樂課,我一直喜歡柴可夫斯基的音樂,我也喜歡別的音樂,
賞析課我帶來了這個,
夜來香(爵士樂版本)
搞得教導主任,年級主任,黨委書記震怒,說7嵗小孩子聼這個還了得,要嚴格整頓紀律,
我那個時候還喜歡很多文學作品,覺得契訶夫説的很有道理啊,至於他説的像誰,很明白了,
然後我就確定了反共是做人底綫的總路綫,
因爲我發現,共產黨說的事情,只要反著做,真香!
比如説共產黨的性教育書裏面說不要看淫穢材料,不要聽靡靡之音,(這也很重要。我覺得這是回歸人性吧,發現了人性才高於黨性)
我就跟我的可愛好朋友說:別怕,有我在,我就是反革命,大膽的看吧! 讓我們一起享受對方吧!
已隐藏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是不是应该把“觉醒”的定义先明确一下?
我属于从小就有反骨的。
脱亚入欧→河殇派→毛左→皇汉→小粉红→岁静→民国派→西方右→目前属于某种难以归类的自由主义者。差不多国内所有排得上号的意识形态我都经历过,我觉得算是一个财富吧,没事就研究研究自己
脱亚入欧→河殇派→毛左→皇汉→小粉红→岁静→民国派→西方右→目前属于某种难以归类的自由主义者。差不多国内所有排得上号的意识形态我都经历过,我觉得算是一个财富吧,没事就研究研究自己
读书的时候就被恶心的不轻。
在学校,亲眼看到高年级学生卖淫,看到他们性交,吸毒,斗殴。
我校校委代表着党,反而置之不理,那时候就知道这是什么货色了
在学校,亲眼看到高年级学生卖淫,看到他们性交,吸毒,斗殴。
我校校委代表着党,反而置之不理,那时候就知道这是什么货色了
中立派→大学时上必修课被强制观看张维为教授的《这就是中国》系列节目,我当时忍不住大笑起来→现在非常的自信
1970年代听姥姥-外祖母,讲“大风暴”家人的凄惨:吃忽拉苗、毛猴(一种水草根,查证几十年还没搞明白),死掉大舅舅、舅姥爷、太姥爷。姥姥是1920年出生,7岁逃荒到我外祖父家做童养媳。外祖父家也是移民,主业也只是做长工。姥姥一生少不了艰辛。但姥姥最痛苦记忆就是大风暴。姥姥说的大风暴就是1958到1962。老家离日本占领城市只有几公里,也跑过鬼子反:鬼子来了,去湖边呆上半天,完事。
我想我的怀疑的种子是早就种下了的, 大概在25左右, 其实还得感谢我弟弟, 他真正的受党国洗脑教育时间比较少, 但是他又爱看历史类的书籍, 接触很多港台的人氏, 8964还是他告诉我的。虽然知道了64但是被深度洗脑的我还是给GCD找了借口。
然后慢慢的想为什么FB封了, GMAIL不能用, WhatAPP等等都封了, 这不就是思想封锁骂,然后到了修宪, 修宪这个事情让我觉得这是要做土皇帝的节奏吗, 这是绝对不对的事情。
然后最后是新冠这个事情, 在全世界都放开了的时候只有大陆还在封, 这波操作我就直接醒了。
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 中间有我因为出国了, 可以接触外面的信息的缘故。
我两个弟弟, 他们学校洗脑过程比较短, 都是早早就自然转换成了反贼。现在GCD鼓吹民族主义,小学幼儿园就开始抓紧红色洗脑教育, 反洗脑难啊。。。
然后慢慢的想为什么FB封了, GMAIL不能用, WhatAPP等等都封了, 这不就是思想封锁骂,然后到了修宪, 修宪这个事情让我觉得这是要做土皇帝的节奏吗, 这是绝对不对的事情。
然后最后是新冠这个事情, 在全世界都放开了的时候只有大陆还在封, 这波操作我就直接醒了。
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 中间有我因为出国了, 可以接触外面的信息的缘故。
我两个弟弟, 他们学校洗脑过程比较短, 都是早早就自然转换成了反贼。现在GCD鼓吹民族主义,小学幼儿园就开始抓紧红色洗脑教育, 反洗脑难啊。。。
我是18岁。通过一个人才在QQ空间附的超链接。到如今已经快十个年头了,最后悔的是,没有好好精通一门技能。再加上其他一些主观因素,导致自己经济不能独立。都快三十岁了,被亲戚和父母看不起。给“反贼”丢脸了。
你还年轻,说出来也想给你一点劝诫。看各类信息的同时,精进自己,多搞学习。能润就润。
你还年轻,说出来也想给你一点劝诫。看各类信息的同时,精进自己,多搞学习。能润就润。
我本是岁静,然后看了好多共产党(包括苏共,中共,东欧,柬共,越共等好多国家共产党)的黑历史,发现共产党就是纳粹,甚至比纳粹还恐怖,活脱脱的反人类组织,我秒变反贼。
从一开始就是反贼,只不过程度不同,以前光反共,疫情以后反支了。
加速师maga。
加速师maga。
”敢當兵,打斷腳“
”敢當兵,打斷腳“
”敢當兵,打斷腳“
”敢當兵,打斷腳“
”敢當兵,打斷腳“
觉醒时间:现在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疫情下上海封城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否,给我一张不会被封号的嘴我能骂死政府
其他说明:感谢小学生把我彻底从偶尔袒护共党变成完全反对共党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疫情下上海封城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否,给我一张不会被封号的嘴我能骂死政府
其他说明:感谢小学生把我彻底从偶尔袒护共党变成完全反对共党
觉醒时间
肉翻出国。
说不上觉醒因为我从来不是粉红,对中国只停留在好大喜功的印象层面,但觉得那个社会是绝对有问题。肉翻出国后抱着和看黄网的心态调查了ccp的黑历史,被这个玩意恶心到了。
肉翻出国。
说不上觉醒因为我从来不是粉红,对中国只停留在好大喜功的印象层面,但觉得那个社会是绝对有问题。肉翻出国后抱着和看黄网的心态调查了ccp的黑历史,被这个玩意恶心到了。
之前我也是挺共挺习的老粉红,因为我小时候是穷小子,感谢共产党的考试制度,我当上了中学老师,之后又当上了年级组长。但是现在,得知这么多真相以后,我已经幡然悔悟,加入了革命队伍。
15年二战胜利七十周年的阅兵,我还让学生放下作业去看呢。我一直都以为共产党在越来越往民主自由透明的方向迈进,习近平的反腐也是特别有迷惑性。就连18年习近平修宪,我都以为是习近平为了反腐不得已而为之。直到我19年无意中翻墙看黄片的时候发现,国家主席实际上根本没有实权,习近平只要一直保留军委主席和总书记的职位就可以继续反腐,我才知道习近平根本不想给我们民主——他修宪纯粹是为了当皇帝的面子,根本不是为了什么反腐。就像前面说的,军委主席和总书记照样可以反腐,而且还不影响效率,何必霸占国家主席的宝座呢?即便如此,我也么有立即跳反,而是对共产党就是半信半疑,直到武汉肺炎抓捕八个造谣者,李文亮医生殉职,我才彻底跳反。所以,很多粉红准确来说是知识储备太欠缺,并不是傻和坏。作为反贼,还是多给粉红一些耐心为好,不然粉红都不敢跳反了。我在之前对共产党也不是完全没有意见,只是我翻墙看到什么杀光支那畜生,觉得还是挺共更好,因为反贼思想太极端了。相比之下共产党是五十步,民主斗士是一百步。当然不排除这些人其实是匪牒,为了让粉红更粉,中间派不敢变成反贼罢
15年二战胜利七十周年的阅兵,我还让学生放下作业去看呢。我一直都以为共产党在越来越往民主自由透明的方向迈进,习近平的反腐也是特别有迷惑性。就连18年习近平修宪,我都以为是习近平为了反腐不得已而为之。直到我19年无意中翻墙看黄片的时候发现,国家主席实际上根本没有实权,习近平只要一直保留军委主席和总书记的职位就可以继续反腐,我才知道习近平根本不想给我们民主——他修宪纯粹是为了当皇帝的面子,根本不是为了什么反腐。就像前面说的,军委主席和总书记照样可以反腐,而且还不影响效率,何必霸占国家主席的宝座呢?即便如此,我也么有立即跳反,而是对共产党就是半信半疑,直到武汉肺炎抓捕八个造谣者,李文亮医生殉职,我才彻底跳反。所以,很多粉红准确来说是知识储备太欠缺,并不是傻和坏。作为反贼,还是多给粉红一些耐心为好,不然粉红都不敢跳反了。我在之前对共产党也不是完全没有意见,只是我翻墙看到什么杀光支那畜生,觉得还是挺共更好,因为反贼思想太极端了。相比之下共产党是五十步,民主斗士是一百步。当然不排除这些人其实是匪牒,为了让粉红更粉,中间派不敢变成反贼罢
说说我的故事。
年纪不大,但反贼也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从小在某一线大城市生活,看着经济繁荣期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长大的。家里有人是退役兵,也有在体制内工作的,因此从小物质生活不算富贵但总归是衣食无忧的。小学时期什么都不懂,说不上爱国爱党,也分不清国和党,总之国歌照唱,红领巾照戴,当时我真的以为台湾是一个省...。(顺带一提,我从小对香港都有好感,看了反送中之后更是对香港人自下而上的精神佩服,希望每个抗争者都能独善其身)
真正开始对身边的环境产生怀疑是初中时期。当时学校实行寄宿制半军事化管理,在长期封闭的小社会环境里,由于自身性格孤僻和爱提不同意见导致不断受到集体主义的压迫,再加上那段时间里从年长的朋友(后来发现是个红三代)那里接触了大量美国流行文化,导致我心中对于“民主自由的美国”产生无限幻想。当时我肯定算个神友了,开始言论甚至行为上反共甚至反华,决定此生一定要移民也是从这个时期开始。
高中时期,由于周围的环境变得相对宽松了很多,自己的叛逆心理也收敛了,但仍没有放弃出国的愿望。随着知识的增长逐渐能分得清政党,国,政府,民族这些概念了,尽管还是不够理性,但摆脱了魔障反华的心态。
再后来就是出国,至今生活在某亚洲发达国家。不得不说,人肉翻墙带来的信息自由让我对政治,社会问题的认识加深很快,墙外的网络上三教九流什么观点都有,边看边思辨也是一个很有价值的过程。现在想想在国内根本看不到稍微出格的文章,也可能是以前看不懂隐喻,导致对中国政治传统,官场文化一无所知。
不过另一方面,越是加深认识就对中国人的未来失去希望。在集中营式全面管控的社会里百姓更加失去反抗的信心,就算能孕育出反叛的意识也不过是在网上阴阳怪气几句,然后继续等神仙皇帝救世主,如此往复历史。在如今底层社会被彻底打成散沙的情况下,自下而上的革命更是不可能了。
自己从小到大可能什么阵营都参加过,也反抗过,但如今只想永远待在这个专制怪圈的外面来实现个人自由。
年纪不大,但反贼也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从小在某一线大城市生活,看着经济繁荣期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长大的。家里有人是退役兵,也有在体制内工作的,因此从小物质生活不算富贵但总归是衣食无忧的。小学时期什么都不懂,说不上爱国爱党,也分不清国和党,总之国歌照唱,红领巾照戴,当时我真的以为台湾是一个省...。(顺带一提,我从小对香港都有好感,看了反送中之后更是对香港人自下而上的精神佩服,希望每个抗争者都能独善其身)
真正开始对身边的环境产生怀疑是初中时期。当时学校实行寄宿制半军事化管理,在长期封闭的小社会环境里,由于自身性格孤僻和爱提不同意见导致不断受到集体主义的压迫,再加上那段时间里从年长的朋友(后来发现是个红三代)那里接触了大量美国流行文化,导致我心中对于“民主自由的美国”产生无限幻想。当时我肯定算个神友了,开始言论甚至行为上反共甚至反华,决定此生一定要移民也是从这个时期开始。
高中时期,由于周围的环境变得相对宽松了很多,自己的叛逆心理也收敛了,但仍没有放弃出国的愿望。随着知识的增长逐渐能分得清政党,国,政府,民族这些概念了,尽管还是不够理性,但摆脱了魔障反华的心态。
再后来就是出国,至今生活在某亚洲发达国家。不得不说,人肉翻墙带来的信息自由让我对政治,社会问题的认识加深很快,墙外的网络上三教九流什么观点都有,边看边思辨也是一个很有价值的过程。现在想想在国内根本看不到稍微出格的文章,也可能是以前看不懂隐喻,导致对中国政治传统,官场文化一无所知。
不过另一方面,越是加深认识就对中国人的未来失去希望。在集中营式全面管控的社会里百姓更加失去反抗的信心,就算能孕育出反叛的意识也不过是在网上阴阳怪气几句,然后继续等神仙皇帝救世主,如此往复历史。在如今底层社会被彻底打成散沙的情况下,自下而上的革命更是不可能了。
自己从小到大可能什么阵营都参加过,也反抗过,但如今只想永远待在这个专制怪圈的外面来实现个人自由。
觉醒时间:大概在自己23岁到30岁之间逐步过渡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需要上特定网站,但是被gfw封锁,各种翻墙软件都无法连接,无比抓瞎的一个晚上!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纯粹的布尔什维克,家里根正苗红,政治满分选手。通读《共产党宣言》、《毛选》。
其他说明:学生时期纯粹的共产主义份子。然后步入社会被铁拳教育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需要上特定网站,但是被gfw封锁,各种翻墙软件都无法连接,无比抓瞎的一个晚上!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纯粹的布尔什维克,家里根正苗红,政治满分选手。通读《共产党宣言》、《毛选》。
其他说明:学生时期纯粹的共产主义份子。然后步入社会被铁拳教育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很早了,记不清了。
但是我一直很奇怪我是个反贼。我出生在某沿海城市,并在这里长大,从没去过外国,外地倒是去过好几会。我的家庭似乎也不太可能使我拥有反贼的成长环境——我的父亲是党员,但不是领导人说一不二的那种死忠党员,但对于共产主义制度和中国几乎没有说过半个不字。我的母亲是个绝对的岁静党人士,谈不上反贼,也谈不上粉红,但我相信她与普通的岁静不一样。尽管她自己不主动提起,她并不敏感政治,但也仅限于:对共产主义的玩笑态度,对毛泽东的不愉快态度,以及曾经轻描淡写表示过的尝试移民(北美)事例(当然没成功要不我就不会在这里了),如果我生在文革,她肯定属于那种任由自己老公孩子批斗别人的那种。
先莫论反贼的标志性事件,我粉红的标志性事件是对日本态度的转变。本来我对日本是毫无厌恶之情的(现在也没有厌恶了),在我的母亲给我讲述了中国所谓“抗日历史”后,我对日本的厌恶可谓的冲印到了脑子里,连同欧洲的一众国家我都怀恨在心。这一点直到我九岁的时候还没有消失殆尽。
就是在我九岁的时候(小学三年级左右),我几乎完全没有受到因素的影响,自发性的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社会主义好少年,开始严格要求自己爱党爱国。后来,当然,我没有坚持下去,不了了之了。我事后很疑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控制了。然而,因为同年《战狼》(1还是2忘了)的播放,使我的粉红情进一步被点燃,并从此在这一条路上狂飙。《战狼》系列和《红海行动》(这个我印象最深,当时四年级)一次又一次地,程度愈发深刻地激发着我的爱国情怀。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然后就是脱离粉红的标志性事件了。
我没有再受到任何刺激,于是乎粉红属性慢慢冷却下来。与此同时,我的小学同学里,率先冒出一个反贼。并不是什么有深度的反贼,但是给我印象很深。不知怎么,他开始跟我聊到这个话题,并以财产所有权这一点为切入(实际上就是院里从地底挖出来的东西属于谁的这一问题),当时有种惶恐的感觉,甚至一度以为这是邪教。总之,这引发了我对党国的反思。
再然后,引导我走向反贼的……又是我妈。
她的职业很特殊,是做留学中介的。自然电脑上的来往信件都是各种英国名牌大学。她一直希望我长大去英国读书,与之对应的,是我父亲不愿我离开中国(就是老一辈的那一套“连自己祖宗都不要了”,不过我妈说是他担心我)。母亲就开始给我讲一些外国的好、外国的先进。年幼的我(其实也不年幼了,快五年级了)对这样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无与伦比的憧憬。“怎么会有这样的世界”。长此以往,我的最大愿望就成为去英国留学。
不过这就与我原先的价值观有些冲突了,我那时终究不是反贼完全体,还是保有对党的崇拜。而那个时候的知乎没有那么多弱智言论,舆论还比较宽松(也有可能是我没注意),许多人分享美国的生活体验,我一下子就被迷住了,又一次发出了感叹:“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世界!”一天不看都不舒服,并开始坚定移民的决心。很鼠,是不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要救中国。事实上,直到我上外网之前,也没有想到中共那么狗。这算是另一个标志性事件。
我好像吹的太多了。不过没关系了。
反贼们都说思想的转变是很困难,甚至痛苦的。但在我似乎不是这样的,我只是有些许的后悔和嘲讽过去的自己。明明东亚956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中国并不那么美好,身边的洗脑宣传却不停地在提醒我“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最伟大的国家!汉族就是最伟大的民族!”我想不通,为什么,它凭什么可以这么说?
我开始有了希望中共垮台这种想法,虽然很天真很单纯,但是我觉得很正确。
我开始有点“崇洋媚外”,音乐只听欧美,电影只看欧美,品牌只用欧美,把欧美当作自己的行事准则。同时,我也在有意无意地试探父母对于移民,对于西方,对于国家的态度。结果在开篇提到了。
小学毕业了,到了初中。我已经是个没上过外网的反贼了。
值得一提的是,头一年半我在班里的人缘不好,就是不会交际(学习成绩还是数一数二数三数四数五的)。直到有一天,我在我们班发现了一个大反贼,贼心之大,令我始料未及。关键是人家学习成绩也很好,和我不相上下。各种对于共党,各种对于毛腊肉的调侃使我真正意识到这个班级不是死水一片。相反,也许有许多值得结交的人。
八年级,我学会了翻墙,尽管是免费的,很慢,而且第一要务也是去P站不是反共,但是还是留意了一下中共。Youtube上的视频使我进一步开放眼界,把反贼程度拉到一个新高度。
到了后来,反贼的热情就慢慢冷下去了——毕竟没接触到什么真正的反贼事情。八上末,我已经意识到周围大多数反贼朋友,并就此再次燃起了当反贼的兴趣。
再后来上了冲浪TV,彻底地成为了反贼。
话说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这个sub怎么被封了,有懂的反贼说说吗。
但是我一直很奇怪我是个反贼。我出生在某沿海城市,并在这里长大,从没去过外国,外地倒是去过好几会。我的家庭似乎也不太可能使我拥有反贼的成长环境——我的父亲是党员,但不是领导人说一不二的那种死忠党员,但对于共产主义制度和中国几乎没有说过半个不字。我的母亲是个绝对的岁静党人士,谈不上反贼,也谈不上粉红,但我相信她与普通的岁静不一样。尽管她自己不主动提起,她并不敏感政治,但也仅限于:对共产主义的玩笑态度,对毛泽东的不愉快态度,以及曾经轻描淡写表示过的尝试移民(北美)事例(当然没成功要不我就不会在这里了),如果我生在文革,她肯定属于那种任由自己老公孩子批斗别人的那种。
先莫论反贼的标志性事件,我粉红的标志性事件是对日本态度的转变。本来我对日本是毫无厌恶之情的(现在也没有厌恶了),在我的母亲给我讲述了中国所谓“抗日历史”后,我对日本的厌恶可谓的冲印到了脑子里,连同欧洲的一众国家我都怀恨在心。这一点直到我九岁的时候还没有消失殆尽。
就是在我九岁的时候(小学三年级左右),我几乎完全没有受到因素的影响,自发性的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社会主义好少年,开始严格要求自己爱党爱国。后来,当然,我没有坚持下去,不了了之了。我事后很疑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控制了。然而,因为同年《战狼》(1还是2忘了)的播放,使我的粉红情进一步被点燃,并从此在这一条路上狂飙。《战狼》系列和《红海行动》(这个我印象最深,当时四年级)一次又一次地,程度愈发深刻地激发着我的爱国情怀。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然后就是脱离粉红的标志性事件了。
我没有再受到任何刺激,于是乎粉红属性慢慢冷却下来。与此同时,我的小学同学里,率先冒出一个反贼。并不是什么有深度的反贼,但是给我印象很深。不知怎么,他开始跟我聊到这个话题,并以财产所有权这一点为切入(实际上就是院里从地底挖出来的东西属于谁的这一问题),当时有种惶恐的感觉,甚至一度以为这是邪教。总之,这引发了我对党国的反思。
再然后,引导我走向反贼的……又是我妈。
她的职业很特殊,是做留学中介的。自然电脑上的来往信件都是各种英国名牌大学。她一直希望我长大去英国读书,与之对应的,是我父亲不愿我离开中国(就是老一辈的那一套“连自己祖宗都不要了”,不过我妈说是他担心我)。母亲就开始给我讲一些外国的好、外国的先进。年幼的我(其实也不年幼了,快五年级了)对这样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无与伦比的憧憬。“怎么会有这样的世界”。长此以往,我的最大愿望就成为去英国留学。
不过这就与我原先的价值观有些冲突了,我那时终究不是反贼完全体,还是保有对党的崇拜。而那个时候的知乎没有那么多弱智言论,舆论还比较宽松(也有可能是我没注意),许多人分享美国的生活体验,我一下子就被迷住了,又一次发出了感叹:“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世界!”一天不看都不舒服,并开始坚定移民的决心。很鼠,是不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要救中国。事实上,直到我上外网之前,也没有想到中共那么狗。这算是另一个标志性事件。
我好像吹的太多了。不过没关系了。
反贼们都说思想的转变是很困难,甚至痛苦的。但在我似乎不是这样的,我只是有些许的后悔和嘲讽过去的自己。明明东亚956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中国并不那么美好,身边的洗脑宣传却不停地在提醒我“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最伟大的国家!汉族就是最伟大的民族!”我想不通,为什么,它凭什么可以这么说?
我开始有了希望中共垮台这种想法,虽然很天真很单纯,但是我觉得很正确。
我开始有点“崇洋媚外”,音乐只听欧美,电影只看欧美,品牌只用欧美,把欧美当作自己的行事准则。同时,我也在有意无意地试探父母对于移民,对于西方,对于国家的态度。结果在开篇提到了。
小学毕业了,到了初中。我已经是个没上过外网的反贼了。
值得一提的是,头一年半我在班里的人缘不好,就是不会交际(学习成绩还是数一数二数三数四数五的)。直到有一天,我在我们班发现了一个大反贼,贼心之大,令我始料未及。关键是人家学习成绩也很好,和我不相上下。各种对于共党,各种对于毛腊肉的调侃使我真正意识到这个班级不是死水一片。相反,也许有许多值得结交的人。
八年级,我学会了翻墙,尽管是免费的,很慢,而且第一要务也是去P站不是反共,但是还是留意了一下中共。Youtube上的视频使我进一步开放眼界,把反贼程度拉到一个新高度。
到了后来,反贼的热情就慢慢冷下去了——毕竟没接触到什么真正的反贼事情。八上末,我已经意识到周围大多数反贼朋友,并就此再次燃起了当反贼的兴趣。
再后来上了冲浪TV,彻底地成为了反贼。
话说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这个sub怎么被封了,有懂的反贼说说吗。
觉醒时间:2019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2019年10-11月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中学时代相当爱国、爱中华文化,但承认中华文化有糟粕,需要接纳外国文化,中共对我一直是个比较抽象的概念,并不能具体理解党是什么样的、会怎样对待个人,但是因为救国叙事的原因也稍有好感
其他说明:当时听马克思主义哲学课,老师讲了张志新事件(老师挺勇的,当时已经是19年了,而且是在公共课上讲,还好学校风气清正重教,没人举报,当时所有学生听到这些暴行的时候教室里极其安静、大家都被吓到了),因为整个事件太惨了,听了几句就没忍住怒火骂出声,回去就用同学不久前介绍的vpn去外网查了张志新事件始末,看得从头凉到脚,从此之后闸门就开了,开始系统了解中共暴行,从1921建立开始的各种黑历史、到现在各种罔顾民生之政策,中间又认识了蔡霞、任志强、高智晟、张展等等很多很多当下异议人士,过去二十年中国现当代历史叙事基本上崩了个干净,成了一名墙内反贼。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2019年10-11月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中学时代相当爱国、爱中华文化,但承认中华文化有糟粕,需要接纳外国文化,中共对我一直是个比较抽象的概念,并不能具体理解党是什么样的、会怎样对待个人,但是因为救国叙事的原因也稍有好感
其他说明:当时听马克思主义哲学课,老师讲了张志新事件(老师挺勇的,当时已经是19年了,而且是在公共课上讲,还好学校风气清正重教,没人举报,当时所有学生听到这些暴行的时候教室里极其安静、大家都被吓到了),因为整个事件太惨了,听了几句就没忍住怒火骂出声,回去就用同学不久前介绍的vpn去外网查了张志新事件始末,看得从头凉到脚,从此之后闸门就开了,开始系统了解中共暴行,从1921建立开始的各种黑历史、到现在各种罔顾民生之政策,中间又认识了蔡霞、任志强、高智晟、张展等等很多很多当下异议人士,过去二十年中国现当代历史叙事基本上崩了个干净,成了一名墙内反贼。
天生的吧
小學有在中國讀過2年書,那時經常被安排看抗日片。一開始看也是很激動打了雞血一樣, 後面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覺得有點不對勁,但是當時太小又說不出來哪裡不對就自己記住這個感覺。後來再被安排看抗日片的時候就一點感覺也沒有,再到後來回香港讀書接觸多東西就知道哪裡不對了。
小學有在中國讀過2年書,那時經常被安排看抗日片。一開始看也是很激動打了雞血一樣, 後面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覺得有點不對勁,但是當時太小又說不出來哪裡不對就自己記住這個感覺。後來再被安排看抗日片的時候就一點感覺也沒有,再到後來回香港讀書接觸多東西就知道哪裡不對了。
導火線是大三時看youtube64三小時紀錄片。完全被掩蓋的,不知道的歷史。
而思想則是早在中學就覺的不對勁,老師教的不對勁,同學不對勁,自己很孤獨。
而思想則是早在中學就覺的不對勁,老師教的不對勁,同學不對勁,自己很孤獨。
steam有一些游戏在国区玩不到,然后后来的蒸汽平台事件,还有ps4后门被封事件。这些让我觉醒了,一定要逃出土共国。
2012年参加了反日游行,就是那个保卫钓鱼岛有人砸车砸店的游行,别人是越游行越粉红,我是越游越清醒。
身為兒時蔣經國還在的台灣人
小時候是唱的先總統蔣公紀念歌
"總統 蔣公,您是人類的救星,你是世界的偉人
總統 蔣公,您是自由的燈塔,你是民主的長城。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蔣公!蔣公!您不朽的精神,永遠領導我們!
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作文結尾一律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解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
適逢1980年代
那時是街頭運動全盛期
兒時的我會被父親帶去各種街頭抗爭現場
但老實說小孩子什麼都不懂~
真正"有感"在於祖母的哭喊
"不要去參加遊行!跟你爸爸說不要去!國民黨多夭壽你們不懂,他們殺人的!"
對於主要由祖父母帶大的我而言,祖母的驚惶與哭泣帶來很大的震撼
印象:"國民黨是壞人,跟他們意見不合就會殺人"
從此,當年小學生的我開始翻閱父親架上禁書
雖然幾乎看不懂,但努力想了解什麼
黨外雜誌是當年我的課外讀物
柏楊選集中幽默諷刺抨擊的中國醬缸文化是我的床頭讀物
宋氏王朝,被出賣的台灣等書籍我當作小說在看
但懵懂心靈只知道國民黨是壞人,沒有切身感受
直到有天,小學生的我帶了看到一半的"被出賣的台灣"到學校看....
回家看到發現家中"禁書"少了一本的父母的驚慌....
擔心會"被死全家"的驚嚇
而我當時被父親狠狠打了一頓...
我懂了什麼,當時的我無法用言詞說明心中的感受
成人後我知道什麼叫"人民應當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知道屠殺人民,恐怖統治的政府,叫做邪惡
我知道自己的願望是什麼
"三十年後當我結婚生子,不會因為孩子看了一本書而擔心全家死光"
"五十年後當我含飴弄孫,不會因為兒孫遊行表自身主張而擔心他們意外身亡"
這些心思深藏在我心裡,度過我的中學生活
讓我開始成為一個台灣版反賊
不過國民黨趕走了李登輝後倒塌的太快,我有點無法反應過來
原本感覺一輩子想辦法結束的黨國殺人政權
一下子就沒了
開始變成勾結共匪的醜惡嘴臉
這些人30年前可是強逼我們反共,
說黨外與台獨都是共匪扶持的匪諜
是什麼三合一敵人的國民黨
這些人可以以殺匪諜為名義累計殺害數萬人的國民黨
到現在我還是很不爽
這些人跑去舔共?有點羞恥的都會先自己死一死下去面對他們過往殘殺的冤魂吧?
有夠噁心的
小時候是唱的先總統蔣公紀念歌
"總統 蔣公,您是人類的救星,你是世界的偉人
總統 蔣公,您是自由的燈塔,你是民主的長城。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蔣公!蔣公!您不朽的精神,永遠領導我們!
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作文結尾一律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解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
適逢1980年代
那時是街頭運動全盛期
兒時的我會被父親帶去各種街頭抗爭現場
但老實說小孩子什麼都不懂~
真正"有感"在於祖母的哭喊
"不要去參加遊行!跟你爸爸說不要去!國民黨多夭壽你們不懂,他們殺人的!"
對於主要由祖父母帶大的我而言,祖母的驚惶與哭泣帶來很大的震撼
印象:"國民黨是壞人,跟他們意見不合就會殺人"
從此,當年小學生的我開始翻閱父親架上禁書
雖然幾乎看不懂,但努力想了解什麼
黨外雜誌是當年我的課外讀物
柏楊選集中幽默諷刺抨擊的中國醬缸文化是我的床頭讀物
宋氏王朝,被出賣的台灣等書籍我當作小說在看
但懵懂心靈只知道國民黨是壞人,沒有切身感受
直到有天,小學生的我帶了看到一半的"被出賣的台灣"到學校看....
回家看到發現家中"禁書"少了一本的父母的驚慌....
擔心會"被死全家"的驚嚇
而我當時被父親狠狠打了一頓...
我懂了什麼,當時的我無法用言詞說明心中的感受
成人後我知道什麼叫"人民應當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知道屠殺人民,恐怖統治的政府,叫做邪惡
我知道自己的願望是什麼
"三十年後當我結婚生子,不會因為孩子看了一本書而擔心全家死光"
"五十年後當我含飴弄孫,不會因為兒孫遊行表自身主張而擔心他們意外身亡"
這些心思深藏在我心裡,度過我的中學生活
讓我開始成為一個台灣版反賊
不過國民黨趕走了李登輝後倒塌的太快,我有點無法反應過來
原本感覺一輩子想辦法結束的黨國殺人政權
一下子就沒了
開始變成勾結共匪的醜惡嘴臉
這些人30年前可是強逼我們反共,
說黨外與台獨都是共匪扶持的匪諜
是什麼三合一敵人的國民黨
這些人可以以殺匪諜為名義累計殺害數萬人的國民黨
到現在我還是很不爽
這些人跑去舔共?有點羞恥的都會先自己死一死下去面對他們過往殘殺的冤魂吧?
有夠噁心的
过去有个中学生演讲很火,里面有一句“有一天国家主席也会是九零后”,他的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激烈冲突让我感到极其不适,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实是这样的:
1. 绝大多数人只是被动接受统治罢了,谁都清楚这个国家不属于我,普通人爱国也不过是被人踩着脑袋叫个好,国家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里?开什么玩笑。
2. 民主国家的公民可以励志成为最高领导人,可以付诸行动,就算被当成笑话,ta也有这个自由;在中国想当国家主席,大概算谋朝篡位吧。
3. 成为国家领导人的九零后跟普通九零后不会有任何共鸣,强行把权贵和屁民划分为一类人相当荒谬。
1. 绝大多数人只是被动接受统治罢了,谁都清楚这个国家不属于我,普通人爱国也不过是被人踩着脑袋叫个好,国家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里?开什么玩笑。
2. 民主国家的公民可以励志成为最高领导人,可以付诸行动,就算被当成笑话,ta也有这个自由;在中国想当国家主席,大概算谋朝篡位吧。
3. 成为国家领导人的九零后跟普通九零后不会有任何共鸣,强行把权贵和屁民划分为一类人相当荒谬。
是我的高中同学给我的第一个翻墙软件,可以说他改变了我了,本来只用来看本子和pixiv,不过现在中国大陆百度贴吧的不满人士开始增多了,搜索一些中共的旧事就明白了
建议楼主去下歧义:觉醒到何种程度?反共爱支?反共反支?毕竟你葱反共不反支的还是大有人在的
越是网上搜不到的我越是想看,知道只有翻墙才能看到某些东西,正好,有人有翻墙软件,发给我后,一发不可收拾,ccp是世界上最邪恶的组织。
初中的时候就很反感政治课的内容,觉得这么恶心肉麻的玩意怎么配放在课本里,和高贵的数学物理化学享有同等的地位;后来又觉得,关于他们的好话都是他们自己说的,他们这么自吹自擂还捂住别人的嘴,不准别人不同意,这里面肯定有猫腻。但是那时候没什么机会上网,找不到什么确实的证据,所以只能暗暗的怀疑;到了大学终于翻了墙,了解到了六四——说来很惭愧,当时我看着屏幕上那些关于六四的种种细节,心情可以说是欣喜若狂的:“看呀,他们果然和老子想的一样烂!”。
觉醒什么?我从来就是“北欧式共产主义”的拥护者。从小向往不愁养老,贫富差距不大,上班就是向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和爱心的理想共产主义者。所以移根出韭菜国了。
曾经就职于国内最大的通信软件(就是大家每天用的),拥有令人看似羡慕的稳定工作和薪酬.
我却看到了共产党越来越严厉的信息审核和言论管制。实在无法内心正义感和人权的践踏,只能离开了。
另外就是越来越多小孩子变成小粉红. P
我却看到了共产党越来越严厉的信息审核和言论管制。实在无法内心正义感和人权的践踏,只能离开了。
另外就是越来越多小孩子变成小粉红. P
个人立场的彻底反转就是看到大规模倒卖稀土的新闻吧,都什么人贱卖这种重要资源,不是卖国贼吗,还这么长时间没人管肯定是利益链打通了,烂透了。这以前还会做做自干五理客中,看了这新闻,妈的这都什么人呢,根本不值得去维护
这之前还是要积累一定的历史政治知识,不然会当做局部现象,其实是管中窥豹,可见一斑的
这之前还是要积累一定的历史政治知识,不然会当做局部现象,其实是管中窥豹,可见一斑的
因为初中,历史课讲,“美国打着人权高于主权的旗号发动战争”。
我就想啊,既然你们说“人权高于主权”不对,那反过来,“主权高于人权”,不是更本末倒置吗?
而且当初是军迷,成天刷外军装备,不知不觉得到了【国家军队】优于【党卫军】的认识。
还有就是,当初有个朋友,政治课代表,知识极其丰富。老师上课之前都叫他讲几分钟,从历史到时事。这货巨喜欢袁腾飞,跟我一样看一大堆第三帝国历史政治分析——但不是因为崇拜(俺们身边的人都这样以为),而是因为批判和警惕。我记得他当时成天叨叨,“大独裁者”和“可怕的肃反运动”。
他早就抓住机会走项目出国了。俺就没这个远见,哎。
我就想啊,既然你们说“人权高于主权”不对,那反过来,“主权高于人权”,不是更本末倒置吗?
而且当初是军迷,成天刷外军装备,不知不觉得到了【国家军队】优于【党卫军】的认识。
还有就是,当初有个朋友,政治课代表,知识极其丰富。老师上课之前都叫他讲几分钟,从历史到时事。这货巨喜欢袁腾飞,跟我一样看一大堆第三帝国历史政治分析——但不是因为崇拜(俺们身边的人都这样以为),而是因为批判和警惕。我记得他当时成天叨叨,“大独裁者”和“可怕的肃反运动”。
他早就抓住机会走项目出国了。俺就没这个远见,哎。
很早就覺醒了,小時候我爸跟我說,當年他小時候看香港電視直播六四清場,坦克輾人
後來中學時班主任威逼利誘,強逼全班學生買保險,不僅給自己買,還要給父母買
後來看了《Animal Farm》及查良鏞倪匡小說,豁然开朗
後來中學時班主任威逼利誘,強逼全班學生買保險,不僅給自己買,還要給父母買
後來看了《Animal Farm》及查良鏞倪匡小說,豁然开朗
身為天然獨世代的台灣人沒有覺醒的過程
不過我第一次有意識接觸到兩岸政治問題是4歲
那時候我們家有一本聯合國出版的童書,叫像我一樣的小朋友,是全球幾個大國家的小孩介紹他們的生活
我問為什麼沒有台灣,媽媽說因為台灣太小了
過個兩三年才知道台灣壓根不在聯合國裡
國中的時候老師有給我們看SARS的WHA事件影片
「誰理你們!」「早就給拒絕了!」印象真深刻
高中以前還沒那麼強烈的台獨意識,希望台獨但覺得華獨也ok
直到我高三發生周子瑜事件,那個晚上看影片看到眼淚噴出來
加上之前的韓國瑜
現在變成強烈的反共台獨人士
不過我第一次有意識接觸到兩岸政治問題是4歲
那時候我們家有一本聯合國出版的童書,叫像我一樣的小朋友,是全球幾個大國家的小孩介紹他們的生活
我問為什麼沒有台灣,媽媽說因為台灣太小了
過個兩三年才知道台灣壓根不在聯合國裡
國中的時候老師有給我們看SARS的WHA事件影片
「誰理你們!」「早就給拒絕了!」印象真深刻
高中以前還沒那麼強烈的台獨意識,希望台獨但覺得華獨也ok
直到我高三發生周子瑜事件,那個晚上看影片看到眼淚噴出來
加上之前的韓國瑜
現在變成強烈的反共台獨人士
知道中国法律写明只允许共产党统治的时候
这不明显反派坏蛋才会有的霸道行径吗?你不心虚你怕什么选举啊,我一下就明白了
这不明显反派坏蛋才会有的霸道行径吗?你不心虚你怕什么选举啊,我一下就明白了
好奇心,旺盛的好奇心
好奇什么是推特谷歌脸书
好奇诞生了乔布斯的硅谷到底是什么
好奇为什么我一质疑新闻联播的内容家人就会勃然大怒
好奇教科书里英勇的八路军到了外祖父口中怎么就成了八年抗战不见鬼影的幽灵军队
好奇教科书中激情澎湃的社会主义大革命大改造怎么到了祖母口中成了能把小孩遗弃路边活活饿死的大饥荒
好奇电视剧中凶神恶煞杀人如麻的日本人在生活中为何礼貌和善良的令人发指
等等等等太多了
虽然家人都为老粉红,但每当谈到他们亲身经历的苦难时光,他们还是编不出瞎话的
加上一点常识和好奇,想不叛变革命都难🤣
好奇什么是推特谷歌脸书
好奇诞生了乔布斯的硅谷到底是什么
好奇为什么我一质疑新闻联播的内容家人就会勃然大怒
好奇教科书里英勇的八路军到了外祖父口中怎么就成了八年抗战不见鬼影的幽灵军队
好奇教科书中激情澎湃的社会主义大革命大改造怎么到了祖母口中成了能把小孩遗弃路边活活饿死的大饥荒
好奇电视剧中凶神恶煞杀人如麻的日本人在生活中为何礼貌和善良的令人发指
等等等等太多了
虽然家人都为老粉红,但每当谈到他们亲身经历的苦难时光,他们还是编不出瞎话的
加上一点常识和好奇,想不叛变革命都难🤣
所有人都说好的事情总是很奇怪。。。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就前端时间,骂了一句傻逼被叫去喝茶了,我还不是特意骂的他,我还是骂的特朗普顺嘴带了一句他,然后被评价是“及其恶劣的行为”,我是不知道一个人到底得多扭曲才能干出这种事来,这行为堪称是国家层面的“家长翻你日记本”,一个人的行为,再恶劣的行为很多情况下是可以找到一种角度使其看起来正当的,中共很多在你们看来是“黑历史”的行为我看起来都是一种必然,甚至如果把任何人放在那种情况都不一定能找到更好的选择,但是这一任上来我惊呆了,这种人也能上来?还能修宪?
高中班主任(历史老师)在一堂公开课上跟我们讲了一件“课本上不会告诉你们的”事,然后几天后我们班就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原来那个我们再也没见过他,事后得知正因为讲了那件事,就被学校开除了
我也曾经是个粉红,也曾经为“祖国”的“伟大成就”感动的热泪盈眶。然而当年正是亲身参与那场保钓鱼岛游行,让我从一名小粉红觉醒过来。
觉醒的关键节点,不是目睹砸车,也不是电视上听到别的城市发生U型锁打人事件,也不是官媒“理性爱国”“不要亲者痛仇者快”的呼吁,
而是我所在的这么一个号称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城市”,举办了这么一场声势浩大的游行,第二天当地的官方媒体竟然只字不提,就当这事情从未发生过。上网的时候也只看到有几个参与游行的论坛网民零零星星的发了几个帖子。那个时候,我感觉我的心凉了半截,感觉白游行了,感觉祖国母亲根本不鸟我们,我们在它眼里,就是个屁民。当时还没有韭菜这个词,就叫屁民。当时也没有粉红、战狼这些词,就是一腔热血的爱国愤青而已。
官媒喊的什么“理性爱国”“不要亲者痛仇者快”是针对那些砸车砸店砸人的愤青们说的,可是对我们这些只是参与游行喊个口号举个牌子的人来说我们已经够理性了,后来才知道,在官方眼里,就连我们这种人都依然不够“理性”。自此,再也没有看到这么声势浩大的游行,习上台之后,再无“理性爱国”,爱国者们散发出来的戾气越来越大,终于变成爱国贼,小粉红,战狼。而我,早已遁离这个队伍。
而在此之前,我一直为我成长的这座城市的“革命历史”感到光荣,自豪,骄傲。现在,只感到耻辱。
当年参加游行的照片都还在,作为历史保存下来。我不知道对于包括我在内的数万参与游行的市民来说,这算不算正确的“集体记忆”,但是我敢保证是真实的。看历史的视角会发生改变,但是,历史本身的使命,除了还原真实,再无其他。
觉醒的关键节点,不是目睹砸车,也不是电视上听到别的城市发生U型锁打人事件,也不是官媒“理性爱国”“不要亲者痛仇者快”的呼吁,
而是我所在的这么一个号称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城市”,举办了这么一场声势浩大的游行,第二天当地的官方媒体竟然只字不提,就当这事情从未发生过。上网的时候也只看到有几个参与游行的论坛网民零零星星的发了几个帖子。那个时候,我感觉我的心凉了半截,感觉白游行了,感觉祖国母亲根本不鸟我们,我们在它眼里,就是个屁民。当时还没有韭菜这个词,就叫屁民。当时也没有粉红、战狼这些词,就是一腔热血的爱国愤青而已。
官媒喊的什么“理性爱国”“不要亲者痛仇者快”是针对那些砸车砸店砸人的愤青们说的,可是对我们这些只是参与游行喊个口号举个牌子的人来说我们已经够理性了,后来才知道,在官方眼里,就连我们这种人都依然不够“理性”。自此,再也没有看到这么声势浩大的游行,习上台之后,再无“理性爱国”,爱国者们散发出来的戾气越来越大,终于变成爱国贼,小粉红,战狼。而我,早已遁离这个队伍。
而在此之前,我一直为我成长的这座城市的“革命历史”感到光荣,自豪,骄傲。现在,只感到耻辱。
当年参加游行的照片都还在,作为历史保存下来。我不知道对于包括我在内的数万参与游行的市民来说,这算不算正确的“集体记忆”,但是我敢保证是真实的。看历史的视角会发生改变,但是,历史本身的使命,除了还原真实,再无其他。
因为看到这个问题直接注册了个品葱账号,觉得有必要认真回答一下。
我属于那种从小就比较有反骨的人,不太喜欢走寻常路,对很多事情都是质疑优先于信服。初中时开始写作,从单纯的反社论批判到慢慢写出自己的风格来,现在已经拿过四五次全国级作文奖项,也算是在这个领域小有成就了吧。当然这个作文奖不是应试作文那种的,你让我写八股我也是真的写不出来。
然后说回我给自己做启蒙的经历。首先得感谢一下初中时候的班主任,她是个政治教师,我们是她带的第10届班任学生。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就是13年的时候,我初一,当时正好赶上包子上台,她明确的在课上就说过,包子上台之后中国的政治环境、新闻环境与言论自由环境只会逐渐倒退,开放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从那时候起就很尊重她,觉得身为体制内的一个政治教师,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她能够在学生面前说出这些话,非常有勇气也看的非常通透。
13年我已经开始往外翻墙了,那个时候的网络审查和封锁比起现在还是宽松了不少的。看着同班同年龄甚至还有比我大两岁的同学还在玩网游手游,我却在给自己弄思想解放的时候,我只觉得自己孤独不被理解。但或许也应该是因为这些,才促成了自己现在精神上的完全觉醒吧。
高中时候学文科,因为我理科实在是太差了。虽然我对政治这种东西真的是抱着听到了就想吐的心情但为了在操蛋的应试教育体制下能爬上去我也得给自己被迫催眠一下。也是从16年开始,中国政府先后经历了一系列的决策失败,比如说反腐反贪和一带一路的执行,濒临破产的亚投行。那个时候我觉得初中班主任说的话在逐渐应验,包子是一个有雄心却没有雄才的废物,让这种人当领导人,中国的结局必然是逐渐走向高压。但因为包子在反腐初期取得的那点成就让我父母那一代平民百姓对他还是很看好的,那个时候开始我不再试图跟家里人进行政治立场和观点方面的沟通。然后,18年,包子修宪。修宪这件事让我做一位法学人的梦想彻底破灭,我开始考虑有没有机会肉身翻墙,现在人在某省重点一本学日语,在谋划有无机会赴日留学或者工作。因为在中国这样的政治体制和包子定于一尊肆意妄为随便决策的环境下来看,中国的法治本身就是个笑话,没有法治做保障的社会就意味着基本的人权都不一定能够被保障。我现在只想有朝一日能够脱离开这片魔幻的土地,然后韬光养晦,厚积薄发耐心等待墙倒众人推天明的那一刻吧。
另外最后再说一下吐狼奶的过程,我觉得对于我这个人来讲我还真的没有很明显的吐狼奶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过战狼粉红的思维,我一直自诩为人文主义者,那怎么可能会认同粉蛆的思维(笑)。
我属于那种从小就比较有反骨的人,不太喜欢走寻常路,对很多事情都是质疑优先于信服。初中时开始写作,从单纯的反社论批判到慢慢写出自己的风格来,现在已经拿过四五次全国级作文奖项,也算是在这个领域小有成就了吧。当然这个作文奖不是应试作文那种的,你让我写八股我也是真的写不出来。
然后说回我给自己做启蒙的经历。首先得感谢一下初中时候的班主任,她是个政治教师,我们是她带的第10届班任学生。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就是13年的时候,我初一,当时正好赶上包子上台,她明确的在课上就说过,包子上台之后中国的政治环境、新闻环境与言论自由环境只会逐渐倒退,开放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从那时候起就很尊重她,觉得身为体制内的一个政治教师,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她能够在学生面前说出这些话,非常有勇气也看的非常通透。
13年我已经开始往外翻墙了,那个时候的网络审查和封锁比起现在还是宽松了不少的。看着同班同年龄甚至还有比我大两岁的同学还在玩网游手游,我却在给自己弄思想解放的时候,我只觉得自己孤独不被理解。但或许也应该是因为这些,才促成了自己现在精神上的完全觉醒吧。
高中时候学文科,因为我理科实在是太差了。虽然我对政治这种东西真的是抱着听到了就想吐的心情但为了在操蛋的应试教育体制下能爬上去我也得给自己被迫催眠一下。也是从16年开始,中国政府先后经历了一系列的决策失败,比如说反腐反贪和一带一路的执行,濒临破产的亚投行。那个时候我觉得初中班主任说的话在逐渐应验,包子是一个有雄心却没有雄才的废物,让这种人当领导人,中国的结局必然是逐渐走向高压。但因为包子在反腐初期取得的那点成就让我父母那一代平民百姓对他还是很看好的,那个时候开始我不再试图跟家里人进行政治立场和观点方面的沟通。然后,18年,包子修宪。修宪这件事让我做一位法学人的梦想彻底破灭,我开始考虑有没有机会肉身翻墙,现在人在某省重点一本学日语,在谋划有无机会赴日留学或者工作。因为在中国这样的政治体制和包子定于一尊肆意妄为随便决策的环境下来看,中国的法治本身就是个笑话,没有法治做保障的社会就意味着基本的人权都不一定能够被保障。我现在只想有朝一日能够脱离开这片魔幻的土地,然后韬光养晦,厚积薄发耐心等待墙倒众人推天明的那一刻吧。
另外最后再说一下吐狼奶的过程,我觉得对于我这个人来讲我还真的没有很明显的吐狼奶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过战狼粉红的思维,我一直自诩为人文主义者,那怎么可能会认同粉蛆的思维(笑)。
觉醒20年了。。
那时候家里经常接到一些真相光盘,慢慢懂得就多了。
那时候家里经常接到一些真相光盘,慢慢懂得就多了。
我就很……奇葩了。
在初中之前,我只喜欢中国古代史,对政治完全没有感觉。后来上了初中,看张爱玲,知道她反共,然后由此接触了民国史料。由于我深挖的能力,在这一期间,我认识了墙内的几个反贼,他们大多数是偏国民党的自由派。由他们我知道了翻墙,然后翻出去看到了共的恶心。但此时还仅限于民国前后,就觉得抗日战争这事共很恶心,但没有全部否定。
众所周知,墙内洗脑术是渗透到方方面面的,我那时候是个二次元,看b站,就看到了观察者网上关于川普的视频(说川普怎么搞笑怎么傻)我也跟着笑。但评论区有人争说川普其实很有能力。这让我对这个人产生了兴趣,上贴吧想要看看有木有关于川普的好贴,然后在关注川普的过程中,逐渐认识了一些美系自由派,这些人比较推崇美国,当时将信将疑吧。
再后来,我母亲工签去美国打工,我假期的时候也去了美国探望母亲加旅游,真正看到美国,才感觉自己之前有多井底之蛙。
但当时依旧只是觉得,中国和美国有很大差距,美国原来不是新闻里的鬼样子。到这个时候,我也木有完全反共。
真正让我失望透顶的是香港事件,当时已经回国,也不经常翻墙,也信了墙内的“港独”论调,直到一个之前认识的自由派朋友和我讨论香港,谈及六四,我才翻墙去了解了一下六四事件,然后真的给我恶心的不知道上哪吐。那时候我成了彻彻底底的反贼。
在初中之前,我只喜欢中国古代史,对政治完全没有感觉。后来上了初中,看张爱玲,知道她反共,然后由此接触了民国史料。由于我深挖的能力,在这一期间,我认识了墙内的几个反贼,他们大多数是偏国民党的自由派。由他们我知道了翻墙,然后翻出去看到了共的恶心。但此时还仅限于民国前后,就觉得抗日战争这事共很恶心,但没有全部否定。
众所周知,墙内洗脑术是渗透到方方面面的,我那时候是个二次元,看b站,就看到了观察者网上关于川普的视频(说川普怎么搞笑怎么傻)我也跟着笑。但评论区有人争说川普其实很有能力。这让我对这个人产生了兴趣,上贴吧想要看看有木有关于川普的好贴,然后在关注川普的过程中,逐渐认识了一些美系自由派,这些人比较推崇美国,当时将信将疑吧。
再后来,我母亲工签去美国打工,我假期的时候也去了美国探望母亲加旅游,真正看到美国,才感觉自己之前有多井底之蛙。
但当时依旧只是觉得,中国和美国有很大差距,美国原来不是新闻里的鬼样子。到这个时候,我也木有完全反共。
真正让我失望透顶的是香港事件,当时已经回国,也不经常翻墙,也信了墙内的“港独”论调,直到一个之前认识的自由派朋友和我讨论香港,谈及六四,我才翻墙去了解了一下六四事件,然后真的给我恶心的不知道上哪吐。那时候我成了彻彻底底的反贼。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五毛和粉红太无知,太愚蠢,而且内讧不断。一来内容千篇一律,归根结底就几种逻辑。二来相互指责诬陷,声称另一些五毛是“外红里白”。
事件?没有?我只是天生在乎弱势群体。
知乎,知乎。字数补丁
知乎,知乎。字数补丁
全家都是反賊
12歲就對一些敏感的事件很清楚了
12歲就對一些敏感的事件很清楚了
以前学习好,学习喜欢思考,全是课本上学来的,标志性的几个地方是
1.历史课本上定义国家:统治阶级统治人民的工具,我为什么要爱统治我们的工具
2.政治课本,社会发展必然规律,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共产主义社会,没有事实依据没有论据只抛结果就是耍流氓,书上全是假大空伟光正
3.抗日战争,教程上没看到像样的贡献,最后把功劳全归自己
4.1946年前力量弱的时候一直讲我们要民主要建立美国一样的民主国家,建立报社骂国民党,蒙骗人民,1949后都变了,屠龙者终成恶龙
5.大跃进文革
基于这些就去刨根问底查资料,真相就慢慢呈现出来了
1.历史课本上定义国家:统治阶级统治人民的工具,我为什么要爱统治我们的工具
2.政治课本,社会发展必然规律,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共产主义社会,没有事实依据没有论据只抛结果就是耍流氓,书上全是假大空伟光正
3.抗日战争,教程上没看到像样的贡献,最后把功劳全归自己
4.1946年前力量弱的时候一直讲我们要民主要建立美国一样的民主国家,建立报社骂国民党,蒙骗人民,1949后都变了,屠龙者终成恶龙
5.大跃进文革
基于这些就去刨根问底查资料,真相就慢慢呈现出来了
说起来,这个原因其实很奇葩。我对共产主义的厌恶最初可能是来源于同学们之间的一场游戏。
这场游戏我和同学们从小学玩到初中,是一个口头的模拟游戏。内容是数个同学扮演不同国家,可以四面出击也可以与人为善。每次聊天的时候玩,每一次游玩后我们会保存当前的剧情。人数最多的时候超过10人,可以说是很有意思。发生过八国联军之类的事情,想当年我也是一个打头的老牌资本主义帝国的领袖(笑)。
某天,一个朋友的国家被他和平转型成了共产主义国家,在当时实力排行第二。我排行第四,第三挂机。我一开始意见不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朋友做大后开始用“对抗资本主义”作为他的执政合法性,并且开始在我的国家煽动分裂(他成功了),同时强制向一些规模较小的国家灌输共产主义,搞得我只能鼓动民族主义来对抗,甚至在城市里布置军队来抵御叛乱(戒严),我记得我还批评说他是借解放的幌子侵略他国。从那个时候我就对共产主义产生了不好的印象。出于国防需要,我和排行第一且意识形态相近的同学请求援助并购买军火。我这位同学是个果粉,他跟我科普了的就是中共的假”中流砥柱“。从此我在搜集中共的罪证这一块便一发不可收拾,之后又接触了贴吧,接触了更多的信息,最后当了一个反贼。
现在想起来这段心路历程,真是恍如隔世。
PS:我们最后暂停游戏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游戏太幼稚了。
这场游戏我和同学们从小学玩到初中,是一个口头的模拟游戏。内容是数个同学扮演不同国家,可以四面出击也可以与人为善。每次聊天的时候玩,每一次游玩后我们会保存当前的剧情。人数最多的时候超过10人,可以说是很有意思。发生过八国联军之类的事情,想当年我也是一个打头的老牌资本主义帝国的领袖(笑)。
某天,一个朋友的国家被他和平转型成了共产主义国家,在当时实力排行第二。我排行第四,第三挂机。我一开始意见不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朋友做大后开始用“对抗资本主义”作为他的执政合法性,并且开始在我的国家煽动分裂(他成功了),同时强制向一些规模较小的国家灌输共产主义,搞得我只能鼓动民族主义来对抗,甚至在城市里布置军队来抵御叛乱(戒严),我记得我还批评说他是借解放的幌子侵略他国。从那个时候我就对共产主义产生了不好的印象。出于国防需要,我和排行第一且意识形态相近的同学请求援助并购买军火。我这位同学是个果粉,他跟我科普了的就是中共的假”中流砥柱“。从此我在搜集中共的罪证这一块便一发不可收拾,之后又接触了贴吧,接触了更多的信息,最后当了一个反贼。
现在想起来这段心路历程,真是恍如隔世。
PS:我们最后暂停游戏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游戏太幼稚了。
你这个叫“顿悟”,是南派的,讲究有个标志性的事件。
其实我们北派讲究“渐悟”,就是一点一滴的小事,累积起来,量变导致质变。
我个人比较赞同渐悟的方式,顿悟的方式感觉不是很理性。
其实我们北派讲究“渐悟”,就是一点一滴的小事,累积起来,量变导致质变。
我个人比较赞同渐悟的方式,顿悟的方式感觉不是很理性。
觉醒时间:2015-2016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工作后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半个
工作前只是支黑, 批判支那文化啊等乱七八糟的问题, 甚至认为文革做的不够彻底(仅针对除四旧,反传统文化), 但是根本上还是想着觉得共党是没大问题的. 后来发现共党与支那文化各种合污, 并且了解到了共党对中医的态度及对垃圾文化的态度及匪国的初代卫生副部长的遭遇后逐渐反共, 再加上工作后独立生活思想上也开始往自由/个人主义靠拢, 对集体主义的容忍越来越低, 在反支的基础上开始逐渐反共. 再后来网上民族/民粹/沙文主义的泛滥使我彻底成为反贼+支黑.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工作后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半个
工作前只是支黑, 批判支那文化啊等乱七八糟的问题, 甚至认为文革做的不够彻底(仅针对除四旧,反传统文化), 但是根本上还是想着觉得共党是没大问题的. 后来发现共党与支那文化各种合污, 并且了解到了共党对中医的态度及对垃圾文化的态度及匪国的初代卫生副部长的遭遇后逐渐反共, 再加上工作后独立生活思想上也开始往自由/个人主义靠拢, 对集体主义的容忍越来越低, 在反支的基础上开始逐渐反共. 再后来网上民族/民粹/沙文主义的泛滥使我彻底成为反贼+支黑.
二十多年前,大学时,看了毛泽东私人医生,然后就直接反了
這次Covid-19啊, 本來我都忘了共產黨這回事了,
我一直有個錯覺,覺得國内生活越來越好了呢, 周圍回去的朋友都説如何如何牛,
我一直有個錯覺,覺得國内生活越來越好了呢, 周圍回去的朋友都説如何如何牛,
之前是小粉红,觉得中国高考最公平最伟大。
18岁 获得香港国护照,剪角注销支那三连(身份证,户口本,猪肝护照),应考香港的考试。发觉香港人学的理科那么简单,根本不死难死难,学生有足够的时间思考社会事件和人生意义,关心身边的人和事,英语又和英国接轨,而且考试和升学制度宽松和人道。霎时意识到了在支那那种提高一分干掉千人,那种死难死难的数学理科高考题,那种八股的“语文”考卷,那种根本不旨在提升学生英语水平的“外语”考试,那种逼迫学生无脑刷题,都未必考上好学校的制度是阴谋。在中国二本都考不上的我,用香港护照香港考试轻松考上港大最难入的专业之一。我的考试成绩终身有效,随时可以再申请其他多数学士课程。
自此坚定香港独立之信心和对香港民族之归属感。
18岁 获得香港国护照,剪角注销支那三连(身份证,户口本,猪肝护照),应考香港的考试。发觉香港人学的理科那么简单,根本不死难死难,学生有足够的时间思考社会事件和人生意义,关心身边的人和事,英语又和英国接轨,而且考试和升学制度宽松和人道。霎时意识到了在支那那种提高一分干掉千人,那种死难死难的数学理科高考题,那种八股的“语文”考卷,那种根本不旨在提升学生英语水平的“外语”考试,那种逼迫学生无脑刷题,都未必考上好学校的制度是阴谋。在中国二本都考不上的我,用香港护照香港考试轻松考上港大最难入的专业之一。我的考试成绩终身有效,随时可以再申请其他多数学士课程。
自此坚定香港独立之信心和对香港民族之归属感。
因为跟赵家稍微沾点儿边,所以从小就很清楚,对中国也不报任何希望。
从小学开始就非常讨厌CCP,各种非(×)强制活动,各种面子工程,搞不懂这些人是怎么想的,那个时候只是岁静类的。
直到去年6430周年庆典,群友在群里复读“如果我们的铁骑继续前进”我也点了+1 ,然后当晚号就没了,群也没了,这号价值很高大概值个3W,然后就彻底明确了反CCP路线
直到去年6430周年庆典,群友在群里复读“如果我们的铁骑继续前进”我也点了+1 ,然后当晚号就没了,群也没了,这号价值很高大概值个3W,然后就彻底明确了反CCP路线
从来没有觉醒的移民派岁静。反对中共是因为这是道德上唯一可以自我辩护的武器,否则中共肯定一堆汉奸国贼洋奴的帽子扔过来。
至于为何要移民,当然是因为中共的贫困,杀猪和政治三重迫害
穷人被中共国低GDP弄成三和大神
中产和富裕人士定期杀猪
反对政府者不定期接受铁拳
这意味着在中国下至贫民,上至薄熙来,都没有安全可言。所以一定要跑路。而跑路要加个道德光环,就是反共了。
换句话说如果中共国类似新加坡或者沙特那种富裕专制,我也就不哼哼了,成为真岁静。
至于为何要移民,当然是因为中共的贫困,杀猪和政治三重迫害
穷人被中共国低GDP弄成三和大神
中产和富裕人士定期杀猪
反对政府者不定期接受铁拳
这意味着在中国下至贫民,上至薄熙来,都没有安全可言。所以一定要跑路。而跑路要加个道德光环,就是反共了。
换句话说如果中共国类似新加坡或者沙特那种富裕专制,我也就不哼哼了,成为真岁静。
祖传反共,家里黑五类出身,反右的时候被抓了一位,文革的时候也没少受迫害。从小听家里人讲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就知道共党是如何泯灭人性了。
小时候的我比现在激进多了,支持日本屠杀中国人那种,觉得劣等民族就不应该活着,就和之前中科院被查的那位差不多。现在学习了西方民主自由的精神,宽容了不少,就和刘晓波说的一样,殖民300年吧。
小时候的我比现在激进多了,支持日本屠杀中国人那种,觉得劣等民族就不应该活着,就和之前中科院被查的那位差不多。现在学习了西方民主自由的精神,宽容了不少,就和刘晓波说的一样,殖民300年吧。
去年,喜欢的番被封了,论坛账号被封,双重打击。
动机很简单:我真的有一头牛
动机很简单:我真的有一头牛
J格,我是台灣人,好像無法參與這話題XD 我們這裡都是天然反的吧我想~
对于我们那代人,好像从小就是大部分都不红,当然只针对周围所接触的差不多年纪的人。
传的最多的黄笑话就是毛和邓的,90%以上的人都知道江的小老婆姓宋,直到胡温上来后感觉好像是一届比一届开明些了,但还是影帝影帝的叫着,也没觉得什么厉害了我的国。
当时互联网还属于间歇性抽筋儿,外网基本也都能上,所以接触的讯息源也多,六四之类的信息就是从那时候了解的。
到了后来习近平上台,我所认识的这些人里给的评价是“自己带着娘们满世界旅游,让老百姓在家做梦”,这也不红吧?哪怕是在修宪的时候,这些人也是明里暗里的讽刺个没完。
但这一两年里,这些人里的一部分口风变了,时不时的厉害了我的国,美国太坏了啥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就突然转变了。
所以我更想知道是哪个事件给这些人洗脑了?
传的最多的黄笑话就是毛和邓的,90%以上的人都知道江的小老婆姓宋,直到胡温上来后感觉好像是一届比一届开明些了,但还是影帝影帝的叫着,也没觉得什么厉害了我的国。
当时互联网还属于间歇性抽筋儿,外网基本也都能上,所以接触的讯息源也多,六四之类的信息就是从那时候了解的。
到了后来习近平上台,我所认识的这些人里给的评价是“自己带着娘们满世界旅游,让老百姓在家做梦”,这也不红吧?哪怕是在修宪的时候,这些人也是明里暗里的讽刺个没完。
但这一两年里,这些人里的一部分口风变了,时不时的厉害了我的国,美国太坏了啥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就突然转变了。
所以我更想知道是哪个事件给这些人洗脑了?
以前是粉红,但是一直觉得中国文化有些不对并且向往西方,后来疫情是在家看多了youtube就了解了。
改宪法的时候。
当时简直震惊至极,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有人做这样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事,简直是在打脸所有学过历史的人,仿佛告诉你:你的信仰和常识,在权力面前,不值一提。
这事我好久才缓过来。
当然,后来让人大跌眼镜的事多了,也就习惯了。
当时简直震惊至极,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有人做这样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事,简直是在打脸所有学过历史的人,仿佛告诉你:你的信仰和常识,在权力面前,不值一提。
这事我好久才缓过来。
当然,后来让人大跌眼镜的事多了,也就习惯了。
覺醒時間,2018年11月
杜嘉班納爭議事件
之前大概算半个小粉紅吧,出國幾年本來不怎麼關心政治,有時候聽到台灣人否認自己是中國人會有點不爽,杜嘉班納事件初期也受牆內戰狼影響上ins出征過...後來在油管上看到文昭老師的點評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後來逐漸開始看各種海外自媒體和新聞一直到今年疫情初期加入品蔥,從此在汝滑的道路上一去不復返
杜嘉班納爭議事件
之前大概算半个小粉紅吧,出國幾年本來不怎麼關心政治,有時候聽到台灣人否認自己是中國人會有點不爽,杜嘉班納事件初期也受牆內戰狼影響上ins出征過...後來在油管上看到文昭老師的點評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後來逐漸開始看各種海外自媒體和新聞一直到今年疫情初期加入品蔥,從此在汝滑的道路上一去不復返
原来是小粉红,而且笃信共产主义。然而前两年去Canada旅游后被自由世界的发展成就所震惊,彻底对CCP所谓“中特社”所失望。回国后又看了一些自由主义的书和一九八四。后来我又通过Voice Of America提供的VPN(nthlink)在维基上了解了CCP的恶行,知道了8964,认清了CCP的本质,发现所谓共产主义只不过是个幻想。桂枝所谓言论自由等都是假的,日人民报和CCAV都是Fake news。
之后就开始向朋友发一些翻墙软件,成功让很多人觉醒。目前备受户籍制度荼毒的我正为撕护照而努力。
之后就开始向朋友发一些翻墙软件,成功让很多人觉醒。目前备受户籍制度荼毒的我正为撕护照而努力。
觉醒时间:2018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修仙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否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修仙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否
觉醒时间:2017年底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url=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press-review-42174763][/url]北京清理“低端人口”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以前真觉得国外很多仇视抹黑中国,国外华人被煽动。后来才意识到中产党的话术。意识到“我们的政策”,“我们中国”,“他们在抹黑我们”.....这些语言里面用的“我们”“他们”“抹黑”......才是洗脑术。这些“我们”都应该替换成共产党,政府,甚至中南海,政治局,赵家人...... 渐渐意识到基本上所有的媒体的洗脑宣传的点在哪。当然今天,这些宣传已经赤裸裸毫无文化,直接到骂街的地步了,多亏了总加速师。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url=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press-review-42174763][/url]北京清理“低端人口”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以前真觉得国外很多仇视抹黑中国,国外华人被煽动。后来才意识到中产党的话术。意识到“我们的政策”,“我们中国”,“他们在抹黑我们”.....这些语言里面用的“我们”“他们”“抹黑”......才是洗脑术。这些“我们”都应该替换成共产党,政府,甚至中南海,政治局,赵家人...... 渐渐意识到基本上所有的媒体的洗脑宣传的点在哪。当然今天,这些宣传已经赤裸裸毫无文化,直接到骂街的地步了,多亏了总加速师。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定义觉醒。
如果仅仅是对我匪失望,在心中不承认对我匪的权威,那么这辈子老子都没粘过枕头。
如果是产生“人生而平等”的价值观,是在我接触到欧洲近代史的时候。那个举着三色旗的大胸女人对我触动相当大。那个时候我也特别佩服华盛顿:他为自己的后辈作出的典范,现在很多人都做不到,或者不想做。
如果是对我匪彻底不信任,每天想着它倒台之后的样子,是庆丰修宪的那个时刻。那时候我知道,改良早就没有希望了,因为想要改良的人在89过去的30年间,已经愈发式微了。
如果是开始树立个人的政治观念,那也就是去年的事。
如果说像品葱注册时那样,说是吐掉狼奶是痛苦的:我觉得我现在都没有吐完,还有一些毒奶和胃酸混合着,让我时时刻刻觉得反胃。品葱可能像是催吐剂,给我带来的总是痛苦。比如说我以前是一个坚定的武统派,后来变成支持一国两制的和平统一派,现在慢慢变成了中立。(我特别理解台湾人想要独立建国的心理,可是我至少目前是中立,不支持不反对。假如我是个台湾人,估计就是个激进独派吧。)
可是,有时候越清醒的人越知道现实多么傻逼,有时候还真的不如继续睡。
如果仅仅是对我匪失望,在心中不承认对我匪的权威,那么这辈子老子都没粘过枕头。
如果是产生“人生而平等”的价值观,是在我接触到欧洲近代史的时候。那个举着三色旗的大胸女人对我触动相当大。那个时候我也特别佩服华盛顿:他为自己的后辈作出的典范,现在很多人都做不到,或者不想做。
如果是对我匪彻底不信任,每天想着它倒台之后的样子,是庆丰修宪的那个时刻。那时候我知道,改良早就没有希望了,因为想要改良的人在89过去的30年间,已经愈发式微了。
如果是开始树立个人的政治观念,那也就是去年的事。
如果说像品葱注册时那样,说是吐掉狼奶是痛苦的:我觉得我现在都没有吐完,还有一些毒奶和胃酸混合着,让我时时刻刻觉得反胃。品葱可能像是催吐剂,给我带来的总是痛苦。比如说我以前是一个坚定的武统派,后来变成支持一国两制的和平统一派,现在慢慢变成了中立。(我特别理解台湾人想要独立建国的心理,可是我至少目前是中立,不支持不反对。假如我是个台湾人,估计就是个激进独派吧。)
可是,有时候越清醒的人越知道现实多么傻逼,有时候还真的不如继续睡。
小学被班上的官二代和给市政府开车的司机的儿子欺负,老师还一个劲儿地在班级博客上面吹嘘;
初中班主任巴结房地产商的小孩儿让其担任眼线监视我的言行给我造成了精神创伤;甚至还请这个同学的父亲来给全班家长做演说讲述自己的成功史(他说自己是因为学习好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们当然知道这是假的)。。。。
这些还是发生在学校里的事情呢,社会上还不知道会有多黑暗。
初中班主任巴结房地产商的小孩儿让其担任眼线监视我的言行给我造成了精神创伤;甚至还请这个同学的父亲来给全班家长做演说讲述自己的成功史(他说自己是因为学习好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们当然知道这是假的)。。。。
这些还是发生在学校里的事情呢,社会上还不知道会有多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