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个统计,大家进来说说大家觉醒的时间,和标志性事件
本人想做一个统计,关于国人对政党失去信心,觉醒的具体时间,以及因为什么事件,比如因为某个新闻,小孩子上不起学,治不起病,动车事故死了很多人,某个地震,泥石流之类的,国家救援不力等等。
为了避免暴露自己身份,请不要举自己自身发生的例子。谢谢。
【举例】
觉醒时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
为了避免暴露自己身份,请不要举自己自身发生的例子。谢谢。
【举例】
觉醒时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
从一个小城市出国读书,听高中同学讲以前校长被抓,贪污上亿,主要是国家拨款,做食堂假账。一个小地方的校长居然能贪这么多,想起高中三年呕心沥血却在食堂吃着难吃到恶心,期间一度食物中毒的饭菜,就对这个政党彻底不抱希望了。
爸是参与过64的党员 家里没一个红的 历史老师没一个红的有事没事还会暗示一下 初中老师经常说要是xxx尼国早就是资本主义国家了 民主自由都是读书形成的意识 同样是义务教育历史书 不知道为什么有的同学和我的理解有区别
以前姑且还算改良派,直到庆丰帝登基。我就不信只有我一个是这样
之前不是小粉红,算是对政治完全不关心的那种,爱国情怀还是有的。对共产党的理解停留在大锅饭时期。,标志性事件是在贴吧看到林夕在撑香港演唱会的演讲。那个时候是十月份。之前都不关注香港事件,偶尔看看微博也不知道事情多严重。林夕是我崇拜的人。就是因为看了他一段演讲,才开始去了解香港,和中国。(当然是翻墙了解)因为墙内永远不可能知道。我看到了夏天的时候林夕在台湾街头抗议的采访。没想到在林夕眼里中共是这样的组织
是香港事件和林夕态度让我有重新认识世界的机会。支持香港人民不畏强权的作为
是香港事件和林夕态度让我有重新认识世界的机会。支持香港人民不畏强权的作为
小时候就喜欢看书,很早就养成了喜欢批判的习惯。小学生的时候只是批判桂枝教育啊社会啊乱七八糟的表面问题,但是根本上还是想着希望祖国强大之类的屁话。初中的时候从私立到公立学校变应试工厂学习无法忍受和班主任起了很多冲突,开始对桂枝整个社会生态产生怀疑,那个时候也通过网络接触到了反贼圈翻墙什么的,从民运混到小众圈子也接触了刘仲敬啊什么的乱七八糟的理论,期间出国跑路等等。
总之现在对桂枝的一切不只是政府包括民族文化的都抱有强烈怀疑和负面印象,对中国这个概念彻底失去了个人认同,所以辱华和看别人辱华都心安理得毫无波动。本身倒没有因为什么标志性的社会事件,像包子修宪之类的事件都是毫无波动意料之中。
另外就是出来之后忙各种生活上的事情渐渐就对政治没那么大兴趣了,现在也就是看看新闻论坛获取一下情报罢了。
总之现在对桂枝的一切不只是政府包括民族文化的都抱有强烈怀疑和负面印象,对中国这个概念彻底失去了个人认同,所以辱华和看别人辱华都心安理得毫无波动。本身倒没有因为什么标志性的社会事件,像包子修宪之类的事件都是毫无波动意料之中。
另外就是出来之后忙各种生活上的事情渐渐就对政治没那么大兴趣了,现在也就是看看新闻论坛获取一下情报罢了。
红黄蓝幼儿园,海航公开股权结构,最后修宪彻底反水
觉醒时间:2011-2015, 2018-
促使觉醒标志性事件:第一次是带三个表,“反正我是信了”,第二次当然是修宪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2015年宣传口正式发力,文革2.0开始
促使觉醒标志性事件:第一次是带三个表,“反正我是信了”,第二次当然是修宪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2015年宣传口正式发力,文革2.0开始
曾经是否粉红:未粉红过,不关心政治,主动与共产党保持距离;对大一统执着过,底线是领土完整,维护“中国”这个概念
事件/时间:反修例/9月尾10月初
说明:以前只是盲目不喜欢共产党,不清楚它的好也不清楚它的恶,还没到想它消失的程度。直到因为反修例很多人翻墙吵架,我选择去了解政治历史,加上提起香港,朋友(学历都还不低)就一句句暴徒、草菅人命、甚至对共产党和独裁存在幻想,我感受到党国对人们思维的侵蚀,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可以说我是因为加速而醒的。要醒来光靠理解历史、民主自由的合理还不够,感受党国的恶臭和体制的独裁才是关键。
事件/时间:反修例/9月尾10月初
说明:以前只是盲目不喜欢共产党,不清楚它的好也不清楚它的恶,还没到想它消失的程度。直到因为反修例很多人翻墙吵架,我选择去了解政治历史,加上提起香港,朋友(学历都还不低)就一句句暴徒、草菅人命、甚至对共产党和独裁存在幻想,我感受到党国对人们思维的侵蚀,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可以说我是因为加速而醒的。要醒来光靠理解历史、民主自由的合理还不够,感受党国的恶臭和体制的独裁才是关键。
坐標廣東,慶幸自小學4年級就討厭土共,家族大多反賊累,因為大部分親戚在香港,身在大陸的大人們經常去香港,從小在飯桌偶爾聽到他們罵土共使我從小反感土共
覺醒時期:小學
某年六四紀念日Google 了一下六四事件,看了遍維基百科,自此對中共感到憎恨。之後又經歷雙非、旅客過多等爭議,開始稱內地旅客為蝗蟲。還有某件動車事件使我更堅反。
小五小六左右學校要我們去國民教育中心一天培養一下國民意識,我心想:看你咋給我洗腦。中心就講了一下文化及經濟層面的中國,沒說政治層面。去完之後無感。
不過小學升旗時我還是為免麻煩,照唱國歌。
14年雨革时,已是堅定的支持者。
15-16年看了《一九八四》,因此去一九八四吧逛逛,接觸了內地人當中的反賊,稍微了解姨學,可惜被封吧了。
同時期看了幾集那兔,吐了不看。顯然已對民族主義敍事產生反射性厭惡。
某年六四紀念日Google 了一下六四事件,看了遍維基百科,自此對中共感到憎恨。之後又經歷雙非、旅客過多等爭議,開始稱內地旅客為蝗蟲。還有某件動車事件使我更堅反。
小五小六左右學校要我們去國民教育中心一天培養一下國民意識,我心想:看你咋給我洗腦。中心就講了一下文化及經濟層面的中國,沒說政治層面。去完之後無感。
不過小學升旗時我還是為免麻煩,照唱國歌。
14年雨革时,已是堅定的支持者。
15-16年看了《一九八四》,因此去一九八四吧逛逛,接觸了內地人當中的反賊,稍微了解姨學,可惜被封吧了。
同時期看了幾集那兔,吐了不看。顯然已對民族主義敍事產生反射性厭惡。
初中时发表了很多小文在各种少儿刊物,高考压力大背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后,发现文字被影响了,思想也被禁锢了,写不出那种特别有灵气的文字了。从此开始恨
觉醒时间:断断续续几次,2012年砸日本车开始有恶感但没脱粉红(那年才10岁属于知道点事情但不求甚解),2017年萨德时候是最大的分界点。张敬轩被我是歌手封杀时候已经觉醒了一半,萨德时期我喜欢的明星被小粉红攻击,以及韩语演讲比赛被粉蛆同学逼着退赛(我当然不会退赛的),还有穆雅斓喊麦视频的事从此彻底和有粉红倾向的蛆割席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2016年我出国上高一,social因为英文不好成绩不行,课上讲的也听不懂,想找中文的视频,那时候讲的是二战。看了袁腾飞的视频说二战有四大法西斯国家。对这个人感兴趣了,后来看了他说毛的视频,感觉越来越有意思。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不仅是小粉红甚至已经是姨妈红。看兔杂动漫还哭成傻逼过,甚至看到你国这个词也很想撕逼。家人以前都是共匪,现在我爷爷奶奶也还是。
其他说明:有点好奇,品葱这个网站反的是tg还是中国的全部?爱国不爱党是不是一个伪概念?还是国和党都不值得爱?我知道把爱国和爱党混为一谈的说法是绝对错误的,但是这个网站,感觉否定了全部。
另外,有句话是“取其精华弃其糟粕”,tg正好反了过来,还是中国文化里只有糟粕没有精华?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2016年我出国上高一,social因为英文不好成绩不行,课上讲的也听不懂,想找中文的视频,那时候讲的是二战。看了袁腾飞的视频说二战有四大法西斯国家。对这个人感兴趣了,后来看了他说毛的视频,感觉越来越有意思。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不仅是小粉红甚至已经是姨妈红。看兔杂动漫还哭成傻逼过,甚至看到你国这个词也很想撕逼。家人以前都是共匪,现在我爷爷奶奶也还是。
其他说明:有点好奇,品葱这个网站反的是tg还是中国的全部?爱国不爱党是不是一个伪概念?还是国和党都不值得爱?我知道把爱国和爱党混为一谈的说法是绝对错误的,但是这个网站,感觉否定了全部。
另外,有句话是“取其精华弃其糟粕”,tg正好反了过来,还是中国文化里只有糟粕没有精华?
维尼修宪的时候,我心里特别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过去觉得主席有连任期限,也不算真皇帝,而且反腐也确有成效,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的限制我都可以忍,前提是要让我看到它是逐步开放,逐步前进的!这样我才可以接受“国家虽然有很多问题但也有很多好的一面,方方面面都在进步”的说法。结果TM掌了大权开始露出狐狸尾巴,言论管制到这种程度,公权力猖狂到这种程度,一点点发现自己是个傻x……
其实高中以后一直都知道tg是骗子政权,说什么也不入党,宁愿做边缘人不'关心任何政治问题,小范围岁月静好。包子上台后实在左得我们无法静好了,我真是到了看到他的名字就恶心的地步。香港反修例事件我是一直在墙内的媒体里得到的信息。这属于敏感问题,控评一条漏网之鱼都没有,然而我就是觉得不对。开始关注这方面政治问题,没有朋友讨论,我就是自己判断。属于今天觉得香港对,明天觉得大陆也有一定道理,就反复扯来扯去。后来墙外看到了youtobe,接着谷歌搜新闻无意间发现品葱。是品葱的朋友教会我翻墙。说真的心理上有冲击,虽然我本来就不'粉红,但真的发现我们一直都生活在彻头彻尾的谎言里,我们居然被这个一个倒行逆施的蠢货统治',还要带着我们开倒车回文革。我真的都哭了好几天,我觉得我抑郁了。现在开始认真学英语,有移民打算,不过我们只是普通家庭,有可能只能孩子先出去了。
我感觉我变得比较快,是在2017年的时候。2017年上半年我还会在黑板写“共产党万岁”(那会儿我高一),下半年就开始看编程随想的博客了,从此成反贼。
转折大概是7月份无意间看到了某文贵的爆料,然后开始搜集这类信息看。
转折大概是7月份无意间看到了某文贵的爆料,然后开始搜集这类信息看。
我一直都是具备一定自主思考的能力,很早就感受到极度受限的言论与思想自由和国内文化艺术的贫瘠,长期以来以来都对TG很是反感。
要感谢一位有良知的老师,让我了解到了许多黑暗的历史,包括64.
真正开始成为反贼还是因为学习的需要从而学会翻墙开始,知道了不少被TG屏蔽的新闻和事实,对TG的种种行径深恶痛绝。
要感谢一位有良知的老师,让我了解到了许多黑暗的历史,包括64.
真正开始成为反贼还是因为学习的需要从而学会翻墙开始,知道了不少被TG屏蔽的新闻和事实,对TG的种种行径深恶痛绝。
觉醒不记得了。彻彻底底对某组织丢掉幻想是清华大学许章润教授和重庆师范大学唐云教授被停课停职!我感到非常气愤!
(本人不曾粉红 但吐槽过K记 )2005年 小学升国旗 我觉得真他妈智障并且一点都不想唱什么沙雕歌 同年知道法轮功(当时谷歌还能使用) 之后知道的更多,看过某🔢纪录片。
最后,我觉得一个正常人经历过三鹿都该清醒了,就算没经历过,出过国,从小就看日漫 欧美电影,还没点判断能力???
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家里经历过文革的难道还没点判断力吗?跟政府玩BDSM???
最后,我觉得一个正常人经历过三鹿都该清醒了,就算没经历过,出过国,从小就看日漫 欧美电影,还没点判断能力???
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家里经历过文革的难道还没点判断力吗?跟政府玩BDSM???
已隐藏
2017年,因为晚毕业几年买不起房,家里农村没有六个荷包,奋斗看不到希望。
从小政治冷感 不粉红 身边几乎没见过活的粉红
觉醒不是单纯的靠某一件事情,可以说是日积月累。毒奶粉1% 红黄蓝1% 隐瞒火车事故1% 隐瞒洪灾1% 64 1% 各种新闻的各种1% 但是说实话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应是开放二胎。觉得纯傻逼。无法形容。不单单邪恶而且还蠢。没人接盘了。最近新疆 香港 251 各种事情可以说是在反贼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觉醒不是单纯的靠某一件事情,可以说是日积月累。毒奶粉1% 红黄蓝1% 隐瞒火车事故1% 隐瞒洪灾1% 64 1% 各种新闻的各种1% 但是说实话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应是开放二胎。觉得纯傻逼。无法形容。不单单邪恶而且还蠢。没人接盘了。最近新疆 香港 251 各种事情可以说是在反贼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俺是在 2011 年学会翻墙滴。俺刚学会上网时,用的自然是电脑课本里面提到的“百度搜索”,那会儿俺在学校订阅的报纸上看到了 Google 的介绍,于是俺开始使用 Google 搜索。后来俺在 QQ 和墙内网站知道国外有 YouTube、Facebook、Twitter 等主流社交网站,不过需要“翻墙”访问,俺开始搜索翻墙的方法。
俺在 Google 搜索“翻墙软件”,那会儿经常被 GFW 掐断连接,几分钟之后恢复。俺最早用的是 Hosts “翻墙“,发现效果不太好,于是俺下载了“自由门”等翻墙软件,看了 YouTube 上面的“六四”“法轮功”之类的视频。
起初俺还评论“坚决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后来俺看了关于“中華民國”的视频,由于俺对历史比较感兴趣,很快就觉醒了,开始怀疑“伟光正”,查了不少相关资料,渐渐开始转向“反党”立场,并且看了《九评共产党》这类视频。庆幸的是,俺被“洗脑”的程度很浅,政治课上俺都是做其他科目的练习,老师也不管。
后来俺“与时俱进”,不断换用新出来的翻墙软件,“反党”的动力逐渐减弱,俺甚至对“习呆呆”抱有一丝幻想,还好俺并没有支持他,当时他还没有开始倒车。
直到后来,俺无意间发现了【编程随想】的博客,简直如获至宝,重新激发了俺的“反党”动力。这时“习二逼”开始倒车了,俺重新成为坚定的“反党份子”。
与此同时,俺在 Telegram 看到有人宣传“旧品葱”论坛,俺看了下,觉得这是“墙外版知乎”,不过由于俺当时不太喜欢论坛/问答类网站,因此俺没有注册。后来俺经常搜到“新品葱”的帖子,加上俺在编程随想博客的评论区发现有些人提到“品葱”或者发链接,俺也觉得有必要与大伙儿交流讨论此类话题,最终俺注册了这个帐号。
俺在 Google 搜索“翻墙软件”,那会儿经常被 GFW 掐断连接,几分钟之后恢复。俺最早用的是 Hosts “翻墙“,发现效果不太好,于是俺下载了“自由门”等翻墙软件,看了 YouTube 上面的“六四”“法轮功”之类的视频。
起初俺还评论“坚决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后来俺看了关于“中華民國”的视频,由于俺对历史比较感兴趣,很快就觉醒了,开始怀疑“伟光正”,查了不少相关资料,渐渐开始转向“反党”立场,并且看了《九评共产党》这类视频。庆幸的是,俺被“洗脑”的程度很浅,政治课上俺都是做其他科目的练习,老师也不管。
后来俺“与时俱进”,不断换用新出来的翻墙软件,“反党”的动力逐渐减弱,俺甚至对“习呆呆”抱有一丝幻想,还好俺并没有支持他,当时他还没有开始倒车。
直到后来,俺无意间发现了【编程随想】的博客,简直如获至宝,重新激发了俺的“反党”动力。这时“习二逼”开始倒车了,俺重新成为坚定的“反党份子”。
与此同时,俺在 Telegram 看到有人宣传“旧品葱”论坛,俺看了下,觉得这是“墙外版知乎”,不过由于俺当时不太喜欢论坛/问答类网站,因此俺没有注册。后来俺经常搜到“新品葱”的帖子,加上俺在编程随想博客的评论区发现有些人提到“品葱”或者发链接,俺也觉得有必要与大伙儿交流讨论此类话题,最终俺注册了这个帐号。
16年,记得我觉醒的那时对文化界有一系列禁令,之前嘛,没有特别的政治倾向,但有“我们国家强大了”
这种感觉,也深信国家会一步步走向言论开放。。之后。。就被包子一系列组合拳打的粉碎
这种感觉,也深信国家会一步步走向言论开放。。之后。。就被包子一系列组合拳打的粉碎
我再发一下这个提醒一下大家。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决心要走上街头反抗的话。
中共国要是某个城市发生了真正大型反政府暴动,第一时间,网络就会切断,电力切断。
【要记得蒙面】人脸会识别你信息,并且在城市游行反抗过程中破坏/遮盖路边监控系统。
——————
所以要有一批敢死队去控制互联网和电力局,抢夺它然后恢复并发信号。不然只能和军队硬杠
——————
中共国和香港不一样,所以香港抗争方式不适合。因为香港网络和电力不会随意切断
——————
大陆人的抗争:
大陆人要守好这几个战略要点,及时恢复
1,电力局
2,电视塔🗼
3,基站信号📶
4,网络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
决心抗争到底:
可以绑架几个这里面的员工,在政府切断后恢复。
———————
然而,最坏的时刻到来之际,中共切断了网络,然后派军队把守,或者干脆炸了当前暴动城市基站,杜绝消息外流怎么办?
学香港抗争用过的一个方式:
【用那些不需要数据互联网连接的软件,通过蓝牙及手机自带热点,像接力赛一样把消息从一个人又一个人之间传递出去】
———————
软件下载链接在底部⬇️
软件:firechat或bridgefy
(大家要向自己周围的“反贼”普及这些软件用法,确保抗争消息能够流出去)
(大家下载好安装包保留备用,并扩散到亲朋好友和那些所谓的“反贼”,做好准备)
———————
下载链接:
https://www.appinn.com/firechat/
———————
https://www.bridgefy.me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决心要走上街头反抗的话。
中共国要是某个城市发生了真正大型反政府暴动,第一时间,网络就会切断,电力切断。
【要记得蒙面】人脸会识别你信息,并且在城市游行反抗过程中破坏/遮盖路边监控系统。
——————
所以要有一批敢死队去控制互联网和电力局,抢夺它然后恢复并发信号。不然只能和军队硬杠
——————
中共国和香港不一样,所以香港抗争方式不适合。因为香港网络和电力不会随意切断
——————
大陆人的抗争:
大陆人要守好这几个战略要点,及时恢复
1,电力局
2,电视塔🗼
3,基站信号📶
4,网络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
决心抗争到底:
可以绑架几个这里面的员工,在政府切断后恢复。
———————
然而,最坏的时刻到来之际,中共切断了网络,然后派军队把守,或者干脆炸了当前暴动城市基站,杜绝消息外流怎么办?
学香港抗争用过的一个方式:
【用那些不需要数据互联网连接的软件,通过蓝牙及手机自带热点,像接力赛一样把消息从一个人又一个人之间传递出去】
———————
软件下载链接在底部⬇️
软件:firechat或bridgefy
(大家要向自己周围的“反贼”普及这些软件用法,确保抗争消息能够流出去)
(大家下载好安装包保留备用,并扩散到亲朋好友和那些所谓的“反贼”,做好准备)
———————
下载链接:
https://www.appinn.com/firechat/
———————
https://www.bridgefy.me
觉醒时间应该是2011.7.23吧,动车事故好像是这天吧。标志性事件也是这个,印证了“他们在说谎。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他们还是在说谎。”
那时候才刚上高中,之后就一直是反贼,最近几年逐渐对中国人失去信心,现在我才明白小学时候看到刘晓波那句让我很不理解的“三百年殖民地”,其实挺有道理的。
那之前也不是小粉红。小学初中时候家里就有亲戚讲过64了。小学时候的网络还没有墙,什么都有。只是那时候还没有特别强的政治立场。真正粉红的可能也就是小学一二年级,依稀记得看学校发的那个小破漫画读本还挺激动的。
那时候才刚上高中,之后就一直是反贼,最近几年逐渐对中国人失去信心,现在我才明白小学时候看到刘晓波那句让我很不理解的“三百年殖民地”,其实挺有道理的。
那之前也不是小粉红。小学初中时候家里就有亲戚讲过64了。小学时候的网络还没有墙,什么都有。只是那时候还没有特别强的政治立场。真正粉红的可能也就是小学一二年级,依稀记得看学校发的那个小破漫画读本还挺激动的。
14年香港佔中,有幸親歷現場。被感動。
對我國產生懷疑是天津港爆炸。
18年堅定了我的反賊思想:修憲、metoo被禁、同性戀話題被禁、豫章etc
19:光復香港!
對我國產生懷疑是天津港爆炸。
18年堅定了我的反賊思想:修憲、metoo被禁、同性戀話題被禁、豫章etc
19:光復香港!
大概2009-2010年
一直用開Google,由那個時間點左右開始,連Google變得不穩定,到最後Google堅持互聯網自由理念,不低頭於共匪。亦因為地理位置能通過親戚、現有文明設備知道多多少少新聞,繼而找各種方法,之中亦想到底牠是有什麼心虛的事要隱藏,開始起牠墳。
一直用開Google,由那個時間點左右開始,連Google變得不穩定,到最後Google堅持互聯網自由理念,不低頭於共匪。亦因為地理位置能通過親戚、現有文明設備知道多多少少新聞,繼而找各種方法,之中亦想到底牠是有什麼心虛的事要隱藏,開始起牠墳。
觉醒时间:大概是去年
觉醒契机:一些个人原因,和女朋友分手,家里有一些变故等。然后对人生开始反思,如尼采说的开始重估一切价值,后来决定学习哲学。
以前大概是一个马基雅维利主义、功利主义者,大概算半个粉红,对左派持同情态度。后来经过岳昕事件、佳士工人事件、香港等看清中共政府是一种极恶的官僚资本主义,现在政治上偏向国际主义,但是又觉得政治都建立在不牢固的基础上,因为要追问这些问题都必须回到人本身,回到哲学。不管怎么样,中共是反人类的新纳粹,必须被审判。
觉醒契机:一些个人原因,和女朋友分手,家里有一些变故等。然后对人生开始反思,如尼采说的开始重估一切价值,后来决定学习哲学。
以前大概是一个马基雅维利主义、功利主义者,大概算半个粉红,对左派持同情态度。后来经过岳昕事件、佳士工人事件、香港等看清中共政府是一种极恶的官僚资本主义,现在政治上偏向国际主义,但是又觉得政治都建立在不牢固的基础上,因为要追问这些问题都必须回到人本身,回到哲学。不管怎么样,中共是反人类的新纳粹,必须被审判。
觉醒时间:
初中的时候第一次听说"春夏之交的风波"。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对我来说其实是没有一个分水岭事件的,每件小事都有作用。
但是影响力最大的两件是修仙和驱逐"低端人口"。
彻底失望了。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是吧,上初中后对历史感兴趣,慢慢就看清楚啦。
刚刚出国第一年的时候因为孤独所以有点relapse,因为身份认同产生了巨大危机,觉得恐慌无助,一度有点偏粉红,但很快就自己调整过来了。
其他说明:
感谢所有愿意和我认真讨论、分享文章书籍的人。
初中的时候第一次听说"春夏之交的风波"。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对我来说其实是没有一个分水岭事件的,每件小事都有作用。
但是影响力最大的两件是修仙和驱逐"低端人口"。
彻底失望了。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是吧,上初中后对历史感兴趣,慢慢就看清楚啦。
刚刚出国第一年的时候因为孤独所以有点relapse,因为身份认同产生了巨大危机,觉得恐慌无助,一度有点偏粉红,但很快就自己调整过来了。
其他说明:
感谢所有愿意和我认真讨论、分享文章书籍的人。
真正开始恨共党是上个月开始的,以前只是讨厌罢了。自从知道了我爸投了政府站台的p2p被骗了几百万以后。。。。
本人是一个高中生,一直不喜欢现政权,但这两年进一步走向对立面,想了一下大概愿因 1第一次会香港,开了眼界,了解了新闻自由
2猴年春晚,疯狂唱赞歌,恶心过分了,结果第二天新闻,春晚“好评如潮”“充满正能量”,简直吐了
3个人喜欢历史,了解过一些我朝黑历史
4习上台后明显煽动民族主义
5去年修宪,彻底认人失去了对现政权的……
6华为香港等事情让人进一步认识到当下的政治现状,政治运做,割韭菜模式,不得不翻墙
2猴年春晚,疯狂唱赞歌,恶心过分了,结果第二天新闻,春晚“好评如潮”“充满正能量”,简直吐了
3个人喜欢历史,了解过一些我朝黑历史
4习上台后明显煽动民族主义
5去年修宪,彻底认人失去了对现政权的……
6华为香港等事情让人进一步认识到当下的政治现状,政治运做,割韭菜模式,不得不翻墙
觉醒时间:2019.6.4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
其实本人翻墙已有10年,但从来不关心政治圈,直到今年年初沉迷youtuber,又刚好在64当天给我推送了几条相关视频,我好奇点进去看看,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后来我又查阅了许多历史资料,加上返送中事件越演越烈,我花了3个月就看清了这个政权的本质。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
其实本人翻墙已有10年,但从来不关心政治圈,直到今年年初沉迷youtuber,又刚好在64当天给我推送了几条相关视频,我好奇点进去看看,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后来我又查阅了许多历史资料,加上返送中事件越演越烈,我花了3个月就看清了这个政权的本质。
一直没有觉醒,一直没有被蒙蔽,本人中间派,赞成民主反对专制,但是不是西方可以详细讨论
最初是在高中歷史書,近代民主化進程那個部分。當時我會想,為什麼至今中國還是沒有民主。司法獨立和三權分立是當時最吸引我的兩個點。但當時仍然相信,中國仍然是在發展的,早晚會有這些民主和法治
後來大學的時候,看到政府在打壓很多議題,但卻很難表達出來讓社會知道,我就意識到中國的問題在於根本的制度,這種一黨專政、黨大於法、人大是橡皮圖章的制度不變根本無法實現民主與法治,但我仍然相信民意所著經濟發展可以制約黨,並迫使它民主化,畢竟中產階級越擴大越有利於民主化。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對政黨開始失去信心。
直到香港事件的爆發,大陸的粉紅浪潮讓我覺得,根本就是民智未開,很多人都把自己當作臣民而不是公民,明明知道黨媒很假在操縱輿論卻要相信它,把它奉為真理。這個時候我對政黨能夠把中國帶向現代民主完全失望,沒有一點信心了。
後來大學的時候,看到政府在打壓很多議題,但卻很難表達出來讓社會知道,我就意識到中國的問題在於根本的制度,這種一黨專政、黨大於法、人大是橡皮圖章的制度不變根本無法實現民主與法治,但我仍然相信民意所著經濟發展可以制約黨,並迫使它民主化,畢竟中產階級越擴大越有利於民主化。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對政黨開始失去信心。
直到香港事件的爆發,大陸的粉紅浪潮讓我覺得,根本就是民智未開,很多人都把自己當作臣民而不是公民,明明知道黨媒很假在操縱輿論卻要相信它,把它奉為真理。這個時候我對政黨能夠把中國帶向現代民主完全失望,沒有一點信心了。
包子上台以来的一系列倒行逆施
已隐藏
觉醒时间:入党过程中
上大学之前不算粉红,是个对政权充满信心的改良派。受家庭的影响,上大学第一件事就是积极入党。上党校学党史的过程中,我发现党史里的几乎所有论述都是「立场优先于事实」。可能是「逆反心理」作祟,党组织越是想要给我灌输什么,我越要把事情的真相搞清楚。那时,我有了第一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那时候翻墙还不是那么困难,我开始探索一桩桩被掩盖、被修饰、被篡改的历史事件。随着我对党史的研究逐渐深入,我逐渐看清了这个政党的本质,并且深深地感受到颠倒黑白的网络审查之恐怖。
入党的过程非常漫长,在持续一年的时间里,经常性地要上党课,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部分我这个年纪的入党积极分子是没有「是非观」的,他们根本不在乎事实是什么、真相是什么,只想着入党以后可以当官、容易晋升。对于他们来说,这些党内活动就是走走过场,一个形式而已。但是,我是一个“轴”的人,我异常厌恶日复一日的颠倒黑白。更可怕的是中国人已经练成了“自己洗自己”、“先洗带动后洗”的技能。我意识到,只要有土共在,欺骗就不会停止。
最终我还是入党了,我并不以之为荣,仅仅是不想搞大新闻以及遵从家长的意愿。同时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重要的不是我的身份,而是我的内心。感谢我党给我机会了解它的历史,把我培养成一个反贼。
上大学之前不算粉红,是个对政权充满信心的改良派。受家庭的影响,上大学第一件事就是积极入党。上党校学党史的过程中,我发现党史里的几乎所有论述都是「立场优先于事实」。可能是「逆反心理」作祟,党组织越是想要给我灌输什么,我越要把事情的真相搞清楚。那时,我有了第一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那时候翻墙还不是那么困难,我开始探索一桩桩被掩盖、被修饰、被篡改的历史事件。随着我对党史的研究逐渐深入,我逐渐看清了这个政党的本质,并且深深地感受到颠倒黑白的网络审查之恐怖。
入党的过程非常漫长,在持续一年的时间里,经常性地要上党课,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部分我这个年纪的入党积极分子是没有「是非观」的,他们根本不在乎事实是什么、真相是什么,只想着入党以后可以当官、容易晋升。对于他们来说,这些党内活动就是走走过场,一个形式而已。但是,我是一个“轴”的人,我异常厌恶日复一日的颠倒黑白。更可怕的是中国人已经练成了“自己洗自己”、“先洗带动后洗”的技能。我意识到,只要有土共在,欺骗就不会停止。
最终我还是入党了,我并不以之为荣,仅仅是不想搞大新闻以及遵从家长的意愿。同时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重要的不是我的身份,而是我的内心。感谢我党给我机会了解它的历史,把我培养成一个反贼。
生于六四但不是1989年。
从我搜索自己的生日发现 「根据相关法律,您所搜索的内容不予显示」开始。
开始了解30年前的事情,开始逐渐对从小受到的爱国主义教育失望。
---
再补充一点,觉醒差不多是刚上初中的时候,在最开始甚至偏激的用马克笔在人民币上写着中国国民党万岁这样的话来反tg。被家里人知道还打了我,倒不是因为我写了这些话。而是教育我说如果放在文革的时候,全家都会遭殃,你生活在和平年代,你不懂,让我买个教训。
翻墙很多很多年了,utb首页也不是一打开只有六四,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了。看的久了看的多了,也不再是那么偏激了。
没有什么政权和政体是百害而无一利,同样,也没有完美政体。刚翻墙了解世界的大陆朋友们,也希望你们能一分为二的来看事物,不要一边倒。
愿理性的阳光驱逐现实的黑暗。
从我搜索自己的生日发现 「根据相关法律,您所搜索的内容不予显示」开始。
开始了解30年前的事情,开始逐渐对从小受到的爱国主义教育失望。
---
再补充一点,觉醒差不多是刚上初中的时候,在最开始甚至偏激的用马克笔在人民币上写着中国国民党万岁这样的话来反tg。被家里人知道还打了我,倒不是因为我写了这些话。而是教育我说如果放在文革的时候,全家都会遭殃,你生活在和平年代,你不懂,让我买个教训。
翻墙很多很多年了,utb首页也不是一打开只有六四,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了。看的久了看的多了,也不再是那么偏激了。
没有什么政权和政体是百害而无一利,同样,也没有完美政体。刚翻墙了解世界的大陆朋友们,也希望你们能一分为二的来看事物,不要一边倒。
愿理性的阳光驱逐现实的黑暗。
大二的時候覺醒,事件是學會翻牆後看到六四的史料。
在此之前其實有從某些長輩包括父母口中聽說過六四,基本沒有事實衹有觀點那種聽說,而這些人給我灌輸的都是「那幫人是暴徒」,「殺暴徒是理所應當」,「不這樣處理國法何在」之类的思想。當時沒有深入去瞭解,所以也沒有多大感覺。接觸到自由網絡後,終於有機會去學習這段歷史,整個三觀是越來越崩潰。驚覺自己原來一直活在謊言裏,高中政治課本說的人民當家作主,憲法保障自由人權,原來通通是廢話,我甚至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去問一句:爲什麼殺人?後來再瞭解更多49年後的歷史,更加深深感受到專制極權如何陰險殘酷,如何讓人民變得無知冷血,如何視人的尊嚴和生命如無物。從此我明確知道,自己會是這個體制的堅決敵人。
很失望,但沒有絶望。因爲三十年前廣場青年們表現出的自由意志已成爲我內心深處不滅的火種,任時代再黑暗,那裏總有光和熱。
在此之前其實有從某些長輩包括父母口中聽說過六四,基本沒有事實衹有觀點那種聽說,而這些人給我灌輸的都是「那幫人是暴徒」,「殺暴徒是理所應當」,「不這樣處理國法何在」之类的思想。當時沒有深入去瞭解,所以也沒有多大感覺。接觸到自由網絡後,終於有機會去學習這段歷史,整個三觀是越來越崩潰。驚覺自己原來一直活在謊言裏,高中政治課本說的人民當家作主,憲法保障自由人權,原來通通是廢話,我甚至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去問一句:爲什麼殺人?後來再瞭解更多49年後的歷史,更加深深感受到專制極權如何陰險殘酷,如何讓人民變得無知冷血,如何視人的尊嚴和生命如無物。從此我明確知道,自己會是這個體制的堅決敵人。
很失望,但沒有絶望。因爲三十年前廣場青年們表現出的自由意志已成爲我內心深處不滅的火種,任時代再黑暗,那裏總有光和熱。
已隐藏
家里基本上所有人都是又红又专的,我妈还是党干部,CCP对我的思想影响很大。16年因为想玩pokemon go下了VPN上了外网,同年注册了推特,这个时候我还是挺粉红的。先前就在国内某些论坛看了比较反贼的言论,再加上18年重拾了废弃了一年多的推特账号并关注了月光博客(那时他还没完全堕落),下面的评论区促使我看清真相(了解到64真相也是在这个时候,这个时候我事实上已经是反贼了)。真正彻底觉醒是在今年香港反送中游行后,看不惯国内报道歪曲事实真相,取关了台湾傻事后。
外婆是妇联的小组长,外婆的姐妹做过红卫兵,见过毛,嫁给了县长。
这种家庭里,我小时候也是粉红,以前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时,还写过抨击日本的文章,半夜12点贴到政府宣传栏,呼吁抵制日货,虽然第二天早上去上学时发现被撕了,但是之后也依然爱党爱国。
因为之前家里要求我死读书,所以到了大学我才接触微博,一开始就是刷营销号刷的很欢乐,后来刷到好像是儿童被嫖宿的新闻,当时就很气愤,在评论里接触到了一个女权up主,点了关注,开始了解到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不公平的事,慢慢自己也加入骂战里。
原先以为只是这世界上有坏人,哪里都有坏人,后来发现这些坏人来源于我们的政府,我们就像是被圈养在非洲的动物,虽然周围都是广袤的自由天地,但是和我们无关。
我们被打上各种标签,以此被引导相互攻击,仇恨,分裂;在他们施以饲料时摇尾乞怜,背对着他们的枪口进食。
14亿的动物,14亿的肉场。
这种家庭里,我小时候也是粉红,以前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时,还写过抨击日本的文章,半夜12点贴到政府宣传栏,呼吁抵制日货,虽然第二天早上去上学时发现被撕了,但是之后也依然爱党爱国。
因为之前家里要求我死读书,所以到了大学我才接触微博,一开始就是刷营销号刷的很欢乐,后来刷到好像是儿童被嫖宿的新闻,当时就很气愤,在评论里接触到了一个女权up主,点了关注,开始了解到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不公平的事,慢慢自己也加入骂战里。
原先以为只是这世界上有坏人,哪里都有坏人,后来发现这些坏人来源于我们的政府,我们就像是被圈养在非洲的动物,虽然周围都是广袤的自由天地,但是和我们无关。
我们被打上各种标签,以此被引导相互攻击,仇恨,分裂;在他们施以饲料时摇尾乞怜,背对着他们的枪口进食。
14亿的动物,14亿的肉场。
以前不算粉红,去美国的时候也没觉得美国好在哪,周围的大陆留学生很多和我类似的,就是很想念家乡,也理解了为什么很多华侨会回国。
去年在西瓜视频做过审核,培训的内容包括所有被河蟹的内容,让我再也无法接受TG的歪曲和洗脑。
今年gay和les的话题在微博被封,同志被归类为黄色和暴力一类;6月份看过HK游行的真相,再对比官霉的扭曲和喷粪,彻底反贼。
去年在西瓜视频做过审核,培训的内容包括所有被河蟹的内容,让我再也无法接受TG的歪曲和洗脑。
今年gay和les的话题在微博被封,同志被归类为黄色和暴力一类;6月份看过HK游行的真相,再对比官霉的扭曲和喷粪,彻底反贼。
80年代的老中专生。很愿意谈谈这个话题,跟年轻朋友分享。
记得很清楚,上小学时候当红领巾很骄傲自豪,学唱闪闪的红星歌曲居然自我感动到想流泪(歌曲是洗脑宣传威力巨大的武器)。自己觉得很积极先进,看到同学有落后的言行就很鄙视很生气,无疑和现在的小粉红一样。
初中时候学政治背政治试题,为什么资本主义必然灭亡,为什么工人阶级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心里就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周而复始的经济危机就说明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吗?这个论据不是那么充分啊,逻辑上有问题的啊。再看看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论述,也没有什么说服力啊。逻辑上讲不通的啊。
初中以后上中专,在学校图书馆看读书杂志,零星阅读了一些介绍西方书籍、西方思想的文章,知道了卡尔波普尔、哈耶克、斯宾诺莎、维特根斯坦、圣奥古斯丁、托马斯阿奎那、索尔仁尼琴、乔治奥威尔等等名字,算是给可怜的我打开了一道门缝,让我窥见了一丝西方文明世界的智慧之光,也在我可怜的内心埋下了追求真理的种子。时值八九六四和苏联解体前后,从那时自己的隐隐猜想和现在回头看,那时候是中国思想最开放的,中国的知识界读书界做了很大努力来向中国介绍引进西方的现代文明,试图改变中国,让中国进入文明。可惜,后来被逐步扼杀。
实话说,虽然我亲身经历和零距离见证八九六四,但是并没有完全觉醒。我的觉悟是渐进式的。
典型的事例还有:
看杂志上描述瑞典现状的文章,让我向往和羡慕不已。
民主小贩杨恒均的文章让我感慨不已,所以现在有人说杨是卧底我难以相信。
知道台湾人普遍比大陆富裕得多,让我对党国宣传的“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感到可笑可憎。联系到党国的一系列洗脑谎言,终于明白某党就是一个靠谎言愚弄别人来维持统治的组织。这种完全颠倒黑白的谎言都敢说的组织,还有丝毫可信之处吗?
亲身来到国外旅游和短暂居住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认识,西方文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就是当年杂志上面所描述的那样,公知和大V没有骗我啊,小粉红和自干五并不感冒这些,他们关心的只是钱。所以价值观不同,不用理会他们。
记得很清楚,上小学时候当红领巾很骄傲自豪,学唱闪闪的红星歌曲居然自我感动到想流泪(歌曲是洗脑宣传威力巨大的武器)。自己觉得很积极先进,看到同学有落后的言行就很鄙视很生气,无疑和现在的小粉红一样。
初中时候学政治背政治试题,为什么资本主义必然灭亡,为什么工人阶级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心里就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周而复始的经济危机就说明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吗?这个论据不是那么充分啊,逻辑上有问题的啊。再看看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论述,也没有什么说服力啊。逻辑上讲不通的啊。
初中以后上中专,在学校图书馆看读书杂志,零星阅读了一些介绍西方书籍、西方思想的文章,知道了卡尔波普尔、哈耶克、斯宾诺莎、维特根斯坦、圣奥古斯丁、托马斯阿奎那、索尔仁尼琴、乔治奥威尔等等名字,算是给可怜的我打开了一道门缝,让我窥见了一丝西方文明世界的智慧之光,也在我可怜的内心埋下了追求真理的种子。时值八九六四和苏联解体前后,从那时自己的隐隐猜想和现在回头看,那时候是中国思想最开放的,中国的知识界读书界做了很大努力来向中国介绍引进西方的现代文明,试图改变中国,让中国进入文明。可惜,后来被逐步扼杀。
实话说,虽然我亲身经历和零距离见证八九六四,但是并没有完全觉醒。我的觉悟是渐进式的。
典型的事例还有:
看杂志上描述瑞典现状的文章,让我向往和羡慕不已。
民主小贩杨恒均的文章让我感慨不已,所以现在有人说杨是卧底我难以相信。
知道台湾人普遍比大陆富裕得多,让我对党国宣传的“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感到可笑可憎。联系到党国的一系列洗脑谎言,终于明白某党就是一个靠谎言愚弄别人来维持统治的组织。这种完全颠倒黑白的谎言都敢说的组织,还有丝毫可信之处吗?
亲身来到国外旅游和短暂居住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认识,西方文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就是当年杂志上面所描述的那样,公知和大V没有骗我啊,小粉红和自干五并不感冒这些,他们关心的只是钱。所以价值观不同,不用理会他们。
当时看了郭文贵与刘彦平交谈的录音(油管上还有),揭开了最高层肮脏的现实,觉得整个三观都被颠覆了,后来包子修宪只是顺水推舟。
觉醒时间:习大大上台后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修宪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我家里没人关心政治,从小就受媒体、教科书影响是个粉红,经常自干五毛。后来初二时,政治课老师很严肃地跟我们全班同学科普了“六四”,当时非常震惊,心里不愿意相信,但老师的神色又不似作伪,令我非常迷惑。后来大学时同学们都积极入党,我也随大流交了入党申请书,但各种培训太多,写材料、背政治,搞到一个积极分子的名称后再也不想为这件事耗费时间了,而且,大家都是怀着功利的目的,想着以后工作万一要求是党员才去入党的,有什么意思呢?便再也没有继续培训。之后读了硕士,遇到了很多思想上比较合得来的人,经常一起讨论问题,才逐渐对ccp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深感自己以前所思所想多么肤浅狭隘。正式成为反贼是在修宪,当时的心情就是:卧槽!这tm必须要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啊!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修宪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我家里没人关心政治,从小就受媒体、教科书影响是个粉红,经常自干五毛。后来初二时,政治课老师很严肃地跟我们全班同学科普了“六四”,当时非常震惊,心里不愿意相信,但老师的神色又不似作伪,令我非常迷惑。后来大学时同学们都积极入党,我也随大流交了入党申请书,但各种培训太多,写材料、背政治,搞到一个积极分子的名称后再也不想为这件事耗费时间了,而且,大家都是怀着功利的目的,想着以后工作万一要求是党员才去入党的,有什么意思呢?便再也没有继续培训。之后读了硕士,遇到了很多思想上比较合得来的人,经常一起讨论问题,才逐渐对ccp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深感自己以前所思所想多么肤浅狭隘。正式成为反贼是在修宪,当时的心情就是:卧槽!这tm必须要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啊!
曾经是小粉红,17到19年(关键词:修宪,你也配姓赵,退乎),好感逐步下滑,越来越厌恶某些宣传,19年看到一个叫编程随想的博主,彻底扭转了我的态度
大学某日突然毫无征兆地停课集体看电影,接收洗脑,后来和同学聊天才得知有过64事件,翻墙看了些当年的录像,算是初次觉醒。
后来经济确实蒸蒸日上,好几次金融危机都没被波及,感觉土共搞经济好像确实有两把刷子,当然是宣传效果了,然后就没怎么有反心,觉得体制确实有很多问题,但也需要给时间慢慢改善。
最近的2次觉醒标志性事件就是修宪了。
后来经济确实蒸蒸日上,好几次金融危机都没被波及,感觉土共搞经济好像确实有两把刷子,当然是宣传效果了,然后就没怎么有反心,觉得体制确实有很多问题,但也需要给时间慢慢改善。
最近的2次觉醒标志性事件就是修宪了。
觉醒时间:高一,也就是大概2017左右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16年末一次家庭矛盾危机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否,准确来说应该曾经是狂热的儒学家和狂热佛教徒
其他说明:
一个好老师,再加上某些家庭事件,是会使人觉醒的
公式:研究历史政治兴趣+怀疑精神+独立思考=共党一直以来在忽悠我,忽悠社会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16年末一次家庭矛盾危机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否,准确来说应该曾经是狂热的儒学家和狂热佛教徒
其他说明:
一个好老师,再加上某些家庭事件,是会使人觉醒的
公式:研究历史政治兴趣+怀疑精神+独立思考=共党一直以来在忽悠我,忽悠社会
就是2015年知道警察找上 ShadowSocks 的作者 clowwindy 的时候。
https://www.eff.org/deeplinks/2015/08/speech-enables-speech-china-takes-aim-its-coders
https://www.starduster.me/2015/08/21/say-goodbye-to-ss/
后来翻墙服务提供者被以荒谬的罪名判刑,到今年翻墙本身都会被处罚。
不是小粉红。中学就不想入团,不过那时候还没想明白,也没有足够的力量 say no.
https://www.eff.org/deeplinks/2015/08/speech-enables-speech-china-takes-aim-its-coders
https://www.starduster.me/2015/08/21/say-goodbye-to-ss/
后来翻墙服务提供者被以荒谬的罪名判刑,到今年翻墙本身都会被处罚。
不是小粉红。中学就不想入团,不过那时候还没想明白,也没有足够的力量 say no.
15年我还是小粉红,挥国旗,鄙视民主那种,16年由于很多番剧被和谐删除,开始翻墙,然后开始接触推特,维基百科等,思想逐渐变化。后来又读了一些西方政治学著作,了解了一下刘晓波。再后来修宪后就变成这样了
辛灏年 教授的演讲 驱除马列 光复中华 让我觉醒!
不是粉红。
从小目睹贪腐。也曾为国家强大经济发展热泪盈眶过。觉得只要经济好,没什么大不了。
修宪,把我摇醒。倒行逆施,这体制已成限制中国发展的主要阻力。
现在,看到阅兵,已经有些反胃。
从小目睹贪腐。也曾为国家强大经济发展热泪盈眶过。觉得只要经济好,没什么大不了。
修宪,把我摇醒。倒行逆施,这体制已成限制中国发展的主要阻力。
现在,看到阅兵,已经有些反胃。
觉醒时间:大概2006年前后吧
促使觉醒标志性事件:偶然获得自由门(笑)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中小学标准的好学生,爱国爱党,支持大一统,恨美帝。嗯,后来偶然获得了自由门,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后来又接触了编程随想博客,编程随想大大可以算是我的指导老师了(无论是网络安全还是哲学思辨方面),教我吐出了大多数的党国狼奶~。现在基本上是超级反贼一枚了,但是不怎么看轮子的媒体和消息,主要还是以有公信力的外媒比如BBC,新乡时报等等为主。个人逻辑自认为比较清晰系统,所以能很轻易看穿党国文宣的各种破腚(笑)。
促使觉醒标志性事件:偶然获得自由门(笑)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
其他说明:中小学标准的好学生,爱国爱党,支持大一统,恨美帝。嗯,后来偶然获得了自由门,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后来又接触了编程随想博客,编程随想大大可以算是我的指导老师了(无论是网络安全还是哲学思辨方面),教我吐出了大多数的党国狼奶~。现在基本上是超级反贼一枚了,但是不怎么看轮子的媒体和消息,主要还是以有公信力的外媒比如BBC,新乡时报等等为主。个人逻辑自认为比较清晰系统,所以能很轻易看穿党国文宣的各种破腚(笑)。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是分裂才能解决中共国,而是中共国必然会分裂。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9204
目前中共的治国手段,依然和大清皇帝差不多。
维持稳定的手段主要依靠杀人,法律和潜规则的效果是让社会呈现树根形态的结构。
历史经验看,这种模式有个缺点:树根之间不允许链接,这必然会破坏民族认同
为了减少民族内部团结,防止单一民族叛变。中共只能依靠暴力手段,强制去除各民族原生文化,取而代之中国传统奴隶文化。
美名其曰民族大团结。
这种手段从前南斯拉夫的经验看,当中央集权削弱消失时,民族之间矛盾会大到不可调和,进而引发战争。最后形成许多小的单一民族国家。
反过来,若是一开始就有民主法治做基础,反而可能会保持统一。比如印度,比起巴尔干半岛国家,印度种族更多,民族差异性也更大,经济更弱小,但是却能在民主转型成功之后保持不分裂。
觉醒时间:今年的香港
说实话有点搞笑。本人在前沿省份附近待了快7年,中间也多次往返香港澳门游玩等,却从不关心香港政治,或者说就是不关心政治。路上看到骂包子的杂志,都不想看一眼,一切岁月静好。
之前包子修宪,我也没反应过来,因为真的从来不关心谁是皇帝。而且身边还认识几个朋友,他们不知道十月一是土匪奴隶制国家成立的日子,只认为是每年中的一个假期。
当时也有朋友天天和官打交道,和他们平时也不交流政治,因为我真的对政治不敏感,没有任何兴趣(其实因为那时候自己沉迷于谈恋爱),小时候家里也没人说,从没有人说,麻木的家人生下麻木的我。
因为某些原因,我基本要返乡修地球上山下乡了,临走前我唯一一个不太熟的反贼朋友(搞互联网运营的,天天要防踩的敏感词有字典厚,工作很难做)让我想办法搞个梯子,说以后就没机会了。他以前也策反过我,他说这次基本上是最后一次了。
我之前觉得骂党是政治正确,虽然也听说过什么派系斗争64事件西藏维稳华国锋赵紫阳,但也只是这几关键词有印象,根本串不起来前后,而且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儿,也不知道土匪干过什么,就是觉得大家都骂我也骂,仅此而已。
我朋友当时很诚恳,感觉像个老母亲👩,于是我就听安排听指示想办法搞定梯子。
那段时间正好是香港609、612刚出事,我因为地理位置近,碰到别人时也会谈上一句但仅仅一句,多了我也谈不了什么,因为其实什么都不知道。
等我返乡开始修地球后,梯子也从来不用毕竟每天上山下乡很累我只想要奶头乐。后来偶然发现,咦,怎么过了这么久了香港还在闹,我就开始查了,从此找到了人生新的理想和信仰,原来共匪其实政权不合法,民国才是正统,怪不得,好多事情前后串起来就想通了。
之前我只是不太喜欢共匪那套宣传伎俩,虽然全信但感觉像卖保险和广告,特别强硬,嘴脸不好看,偶尔也小粉红一下厉害了我的国,但一直无感政治。
但现在我觉得政治特别有意义,是有意义!我像海绵一样正疯狂吸收真正的有益于身心的知识!
是2019年的香港启蒙了我,感谢香港兄弟为此所付出的努力,我会永远记得香港的精神,为你们骄傲!
说实话有点搞笑。本人在前沿省份附近待了快7年,中间也多次往返香港澳门游玩等,却从不关心香港政治,或者说就是不关心政治。路上看到骂包子的杂志,都不想看一眼,一切岁月静好。
之前包子修宪,我也没反应过来,因为真的从来不关心谁是皇帝。而且身边还认识几个朋友,他们不知道十月一是土匪奴隶制国家成立的日子,只认为是每年中的一个假期。
当时也有朋友天天和官打交道,和他们平时也不交流政治,因为我真的对政治不敏感,没有任何兴趣(其实因为那时候自己沉迷于谈恋爱),小时候家里也没人说,从没有人说,麻木的家人生下麻木的我。
因为某些原因,我基本要返乡修地球上山下乡了,临走前我唯一一个不太熟的反贼朋友(搞互联网运营的,天天要防踩的敏感词有字典厚,工作很难做)让我想办法搞个梯子,说以后就没机会了。他以前也策反过我,他说这次基本上是最后一次了。
我之前觉得骂党是政治正确,虽然也听说过什么派系斗争64事件西藏维稳华国锋赵紫阳,但也只是这几关键词有印象,根本串不起来前后,而且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儿,也不知道土匪干过什么,就是觉得大家都骂我也骂,仅此而已。
我朋友当时很诚恳,感觉像个老母亲👩,于是我就听安排听指示想办法搞定梯子。
那段时间正好是香港609、612刚出事,我因为地理位置近,碰到别人时也会谈上一句但仅仅一句,多了我也谈不了什么,因为其实什么都不知道。
等我返乡开始修地球后,梯子也从来不用毕竟每天上山下乡很累我只想要奶头乐。后来偶然发现,咦,怎么过了这么久了香港还在闹,我就开始查了,从此找到了人生新的理想和信仰,原来共匪其实政权不合法,民国才是正统,怪不得,好多事情前后串起来就想通了。
之前我只是不太喜欢共匪那套宣传伎俩,虽然全信但感觉像卖保险和广告,特别强硬,嘴脸不好看,偶尔也小粉红一下厉害了我的国,但一直无感政治。
但现在我觉得政治特别有意义,是有意义!我像海绵一样正疯狂吸收真正的有益于身心的知识!
是2019年的香港启蒙了我,感谢香港兄弟为此所付出的努力,我会永远记得香港的精神,为你们骄傲!
第一个阶段:2012-2013年
在这之前,我是纯正的爱国爱党积极分子,甚至还入了党,从上中学开始,积极组织和参加过各种脑残的爱国行动:从南斯拉夫大使馆游行、08奥运打着红旗上街边流泪边唱红歌到打砸日本车都干过(收来惭愧)
直到王立军叛逃、薄熙来被查,第一次震惊了我,因为直到那时我的认知是共产党的干部怎么可能犯错?尤其是像薄熙来这样的共产党高官,在我看来都是绝对的伟大、光荣、正确、鞠躬尽瘁为人民的!看到薄熙来受审是我甚至还一度落泪!
后来那段时间又陆续发生了很多城管打人事件,典型的是有个沈阳小贩打死城管被判死刑,让我异常难过,为这件事我写了很多文章,后来都被删除了!开始觉得我拥护的这个党,有些领导是不是太腐败了!(还只单纯认为是个别人腐败,对这个党没有丝毫怀疑)
第二个阶段:2014-2017年
需要说明的是在此之前我一直在一家报社从事媒体工作,好像是从14年下半年开始报社的稿件审核明显收紧,固定格式的增多、假新闻也逐渐增多,同事之间矛盾越来越严重,后来不少同事陆续离职,直到有一次补办从业资格证时,增加了政治审核,更荒唐的是股份制改革后,社领导公然安排了几个卖假药的医药代表常驻报社,杜撰虚假广告,多次沟通无果后,我愤然离开了那家已经工作8年的报社!
这件事可能成为我人生的转折点,令我开始反思自己的价值观,开始关心政治,主动去搜寻了很多历史书籍、人物传记等
第三个阶段:2018-2019.5
说来搞笑:第一次翻墙是因为在微博上有人在讨论翻墙,出于好奇开始了解 翻墙 是什么意思 自学翻墙,后来真的成功了,去看一些新闻,维基百科上自我科普了很多自由民主人权普世价值相关,记得外网上的最多的是加拿大家园
第四阶段:2019.6-
从反送中开始主动看了BBC CNN fir 民运自媒体、品葱等,看到了新疆集中营里穆斯林的苦难、藏人的艰难抗争、香港的孩子们不畏艰险走上街头,这些都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真正见识了共产党的残忍和无耻!
从此彻底走上了反革命的不归路…😲
在这之前,我是纯正的爱国爱党积极分子,甚至还入了党,从上中学开始,积极组织和参加过各种脑残的爱国行动:从南斯拉夫大使馆游行、08奥运打着红旗上街边流泪边唱红歌到打砸日本车都干过(收来惭愧)
直到王立军叛逃、薄熙来被查,第一次震惊了我,因为直到那时我的认知是共产党的干部怎么可能犯错?尤其是像薄熙来这样的共产党高官,在我看来都是绝对的伟大、光荣、正确、鞠躬尽瘁为人民的!看到薄熙来受审是我甚至还一度落泪!
后来那段时间又陆续发生了很多城管打人事件,典型的是有个沈阳小贩打死城管被判死刑,让我异常难过,为这件事我写了很多文章,后来都被删除了!开始觉得我拥护的这个党,有些领导是不是太腐败了!(还只单纯认为是个别人腐败,对这个党没有丝毫怀疑)
第二个阶段:2014-2017年
需要说明的是在此之前我一直在一家报社从事媒体工作,好像是从14年下半年开始报社的稿件审核明显收紧,固定格式的增多、假新闻也逐渐增多,同事之间矛盾越来越严重,后来不少同事陆续离职,直到有一次补办从业资格证时,增加了政治审核,更荒唐的是股份制改革后,社领导公然安排了几个卖假药的医药代表常驻报社,杜撰虚假广告,多次沟通无果后,我愤然离开了那家已经工作8年的报社!
这件事可能成为我人生的转折点,令我开始反思自己的价值观,开始关心政治,主动去搜寻了很多历史书籍、人物传记等
第三个阶段:2018-2019.5
说来搞笑:第一次翻墙是因为在微博上有人在讨论翻墙,出于好奇开始了解 翻墙 是什么意思 自学翻墙,后来真的成功了,去看一些新闻,维基百科上自我科普了很多自由民主人权普世价值相关,记得外网上的最多的是加拿大家园
第四阶段:2019.6-
从反送中开始主动看了BBC CNN fir 民运自媒体、品葱等,看到了新疆集中营里穆斯林的苦难、藏人的艰难抗争、香港的孩子们不畏艰险走上街头,这些都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真正见识了共产党的残忍和无耻!
从此彻底走上了反革命的不归路…😲
电视上 铺天盖地口诛笔伐法轮功开始的时候吧~ 感谢自由门软件!!!
觉醒这个词对我来说不合适,因为从来就没粉红过。小学学政治思想品德这门课,讲到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小学生的我,就觉得人人均富平等,就是tmd瞎扯淡。一直都对铲子党的很多行为看不顺眼,以至于连团都没入过。二十多岁的时候,果断出国。
那时候没有网络,晚上跟着祖父听短波广播,听最多的应该是美国之音。嘈杂的广播声里传来几个老男人对中共的批判,那时候刚上小学,给我内心冲击不小。
香港沦陷后的第二年,在一家诊所看病,一个男医生躲在角落里用笔记本看视频,很多年后才知道那个视频是天安门事件的纪录片。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少年需要建立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少年来说那段视频是想了解很多事情的一个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12年秋天中旬,多个城市反日游行进而进行大砸抢,后来我明白中共和汉人是互相影响互相成就的。汉人现在屎吃多了,让他们吃饭反而不习惯,并且到处污染这个世界,但也只有中共能把这些汉人治得服服帖帖。
香港沦陷后的第二年,在一家诊所看病,一个男医生躲在角落里用笔记本看视频,很多年后才知道那个视频是天安门事件的纪录片。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少年需要建立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少年来说那段视频是想了解很多事情的一个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12年秋天中旬,多个城市反日游行进而进行大砸抢,后来我明白中共和汉人是互相影响互相成就的。汉人现在屎吃多了,让他们吃饭反而不习惯,并且到处污染这个世界,但也只有中共能把这些汉人治得服服帖帖。
觉醒时间:香港事件
从高中开始有了二次元相关的爱好,经常翻墙出去用日语和jp人交流,当时大概对jp政治比中国更了解,
开始觉醒,契机是我关注的某个jp人因为推特有关hk的发言被封了国内平台的帐号。
刚来品葱,现在也不太厌恶ccp,只是觉得这里的言论比起国内平台是真的自由。
从高中开始有了二次元相关的爱好,经常翻墙出去用日语和jp人交流,当时大概对jp政治比中国更了解,
开始觉醒,契机是我关注的某个jp人因为推特有关hk的发言被封了国内平台的帐号。
刚来品葱,现在也不太厌恶ccp,只是觉得这里的言论比起国内平台是真的自由。
觉醒时间:大一(4个月前)
觉醒标志性事件:和学校里一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关系非常好,有一次她在谈到她自己的民族时她突然非常生气,说中国政府在新疆有集中营非法关押了大量哈萨克人,其中包括她的朋友的家人,当时我是小粉红,认为是假的,于是很不高兴地斥责了她,但我冷静下来查证她说的是否是真的,结果我找到结果远远比她说的还要残暴和血腥,这已经有点颠覆我的认知了,正好这个时候香港开始示威,我开始关注香港,对比两方面的报道发现ccp媒体总是刻意地回避港警的残暴,同时无限放大一小部分港人的小恶,扣一个港独的帽子挑动全国小粉红喷,再加上自己对64事件的研究,我对ccp原先良好的印象彻底被颠覆,从一个小粉红变成了反贼,我昨天告诉哈萨克斯坦同学美国制裁28家新疆的机构的新闻,然后鼓励她不要放弃希望,我告诉她,'Ccp is the biggest cancer in the world, they want the whole world to suffer, all people who have justice in mind want to overthrow its tyranny'
以前是否是小粉红:绝对的粉蛆战啷,也发表过支持911的无脑纳粹言论(极其愚昧的言论)
其他说明:Thanks, Aidana, my good Kazakh friend! I really admire your kindness and your sense of justice, it is you that wakes me up!! May glory and freedom be to HongKong, Kazakhstan and other countries that are suffering ccp's tyranny, justice is never late!!!
觉醒标志性事件:和学校里一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关系非常好,有一次她在谈到她自己的民族时她突然非常生气,说中国政府在新疆有集中营非法关押了大量哈萨克人,其中包括她的朋友的家人,当时我是小粉红,认为是假的,于是很不高兴地斥责了她,但我冷静下来查证她说的是否是真的,结果我找到结果远远比她说的还要残暴和血腥,这已经有点颠覆我的认知了,正好这个时候香港开始示威,我开始关注香港,对比两方面的报道发现ccp媒体总是刻意地回避港警的残暴,同时无限放大一小部分港人的小恶,扣一个港独的帽子挑动全国小粉红喷,再加上自己对64事件的研究,我对ccp原先良好的印象彻底被颠覆,从一个小粉红变成了反贼,我昨天告诉哈萨克斯坦同学美国制裁28家新疆的机构的新闻,然后鼓励她不要放弃希望,我告诉她,'Ccp is the biggest cancer in the world, they want the whole world to suffer, all people who have justice in mind want to overthrow its tyranny'
以前是否是小粉红:绝对的粉蛆战啷,也发表过支持911的无脑纳粹言论(极其愚昧的言论)
其他说明:Thanks, Aidana, my good Kazakh friend! I really admire your kindness and your sense of justice, it is you that wakes me up!! May glory and freedom be to HongKong, Kazakhstan and other countries that are suffering ccp's tyranny, justice is never late!!!
嘿呀,12岁那年为了玩一个国外的游戏,下载了个自由门,然后又顺手去了维基百科,因为百度贴吧里有人提过那里资料不错,正巧那个时候中文主页推荐词条就是六四事件。。。真是喜闻乐见啊。
其实觉得就算当时没读过六四词条,入手了作案工具的我也会好奇到一些封禁了的网站上看看的,反共是必然的desu!
其实觉得就算当时没读过六四词条,入手了作案工具的我也会好奇到一些封禁了的网站上看看的,反共是必然的desu!
从来不是小粉红。
可能是我的理解能力比较差吧,上政治课从来没有理解过,全是很空洞的大道理,考试又要背很多,所以从小非常反感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blabla。
历史也是要背各种事件,全世界人民都欺负中国人,华人和狗不得入内等各种玻璃心。
这种教育正好起到了反洗脑的作用,就是处于一直很反感,但也不知道真相是什么的状况。
大一的时候去听入党动员会,听好后问辅导员:有什么党可以选吗?结果被辅导员深深地鄙视。
后来用的网站一个个被和谐,facebook、twitter、youtube。。。最恶心的是google也被河蟹。越是和谐,越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后面慢慢开始翻墙、出国去看,越敏感越好奇。知道越多,越觉得TG是恶魔。
可能是我的理解能力比较差吧,上政治课从来没有理解过,全是很空洞的大道理,考试又要背很多,所以从小非常反感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blabla。
历史也是要背各种事件,全世界人民都欺负中国人,华人和狗不得入内等各种玻璃心。
这种教育正好起到了反洗脑的作用,就是处于一直很反感,但也不知道真相是什么的状况。
大一的时候去听入党动员会,听好后问辅导员:有什么党可以选吗?结果被辅导员深深地鄙视。
后来用的网站一个个被和谐,facebook、twitter、youtube。。。最恶心的是google也被河蟹。越是和谐,越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后面慢慢开始翻墙、出国去看,越敏感越好奇。知道越多,越觉得TG是恶魔。
初中(研究美帝前):美帝是邪恶的。
高中(研究美帝后):美帝是完美的。
大学至今(结合现实及亲身经历后):美帝也非尽善尽美,但宪政法治总归比专制人治要更有利于避免公权力滥用而侵犯民众的正当权益。
高中(研究美帝后):美帝是完美的。
大学至今(结合现实及亲身经历后):美帝也非尽善尽美,但宪政法治总归比专制人治要更有利于避免公权力滥用而侵犯民众的正当权益。
中学就脱团了(笑)但真正决裂却是在Pixiv被彻底封锁之后。本来对CCP只是一贯抱着“保国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谋之”的态度,奈何倒车之快,令人咋舌。Pixiv被墙没多久,就搜到了编程随想,学到了必要的自保措施,再然后接触到了张雪忠先生的《新常识》,后面才是各式各样的著作和观点。可以说,《新常识》把我自己长久以来所思考酝酿的东西彻底讲清楚,补上了最重要的一块思想拼图。在墙内基本不发表看法,有人问就吃瓜看戏,出来就不一样了,能做的尽量去做,希望CCP早日被耗死吧.
出国以后吧。出国之前也中立过,也觉得这些年中国强大了,CCP有不少贡献,虽然天天翻墙,但没唤起我的任何觉悟。
出国以后,睁眼看世界,Holy fuck,原来国内和清朝时期没有本质区别。原来在大陆之外,人是真的可以当人的,至少是,可以更像个人。
小时候看晓波先生的言论,说中国至少要被殖民300年,感觉异常震惊,居然有人有这种想法,他对中国人这么仇恨么?现在来看,厉害!一点没说错。
出国以后,睁眼看世界,Holy fuck,原来国内和清朝时期没有本质区别。原来在大陆之外,人是真的可以当人的,至少是,可以更像个人。
小时候看晓波先生的言论,说中国至少要被殖民300年,感觉异常震惊,居然有人有这种想法,他对中国人这么仇恨么?现在来看,厉害!一点没说错。
觉醒时间: 大学本科时期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在图书馆里阅读一些讲真话的中文书籍,更重要的是阅读到未被做过技术处理的英文新闻杂志,比如《时代》周刊、《新闻周刊》、《经济学人》。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不好说 自认为是被中共洗脑教育和各种宣传洗脑。
其他说明: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在图书馆里阅读一些讲真话的中文书籍,更重要的是阅读到未被做过技术处理的英文新闻杂志,比如《时代》周刊、《新闻周刊》、《经济学人》。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不好说 自认为是被中共洗脑教育和各种宣传洗脑。
其他说明:
就是不想做中国人了,谁都歧视你,还限制这限制那的,太累
本人一直就是那种思想叛逆,拒绝服从的坏分子。而且自小受到编程随想的教导。。。
个人喜欢日漫,但正好撞上尖阁诸岛事件全民(猪)反日,而本人作为一个坏分子,坚决不跟猪群走。。。
后来偶然接触了两个台湾女孩,光是听她们说话就口水三尺的我还被她们推荐了台湾游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但正好撞上刁大犬嚷嚷梧桐台湾,作为一个坏分子,我可去你妈的蜂蜜味支那梦吧。。。
最后,这个坏分子在反贼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个人喜欢日漫,但正好撞上尖阁诸岛事件全民(猪)反日,而本人作为一个坏分子,坚决不跟猪群走。。。
后来偶然接触了两个台湾女孩,光是听她们说话就口水三尺的我还被她们推荐了台湾游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但正好撞上刁大犬嚷嚷梧桐台湾,作为一个坏分子,我可去你妈的蜂蜜味支那梦吧。。。
最后,这个坏分子在反贼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08年,牛博上多了
说几句挺黑色幽默的:
小学看老师打篮球没鼓掌被请家长了
过了几个月看感动中国没哭又被同桌举报了
我也希望能用个表情包笑过去 但仔细想想还是挺悲哀的
小学看老师打篮球没鼓掌被请家长了
过了几个月看感动中国没哭又被同桌举报了
我也希望能用个表情包笑过去 但仔细想想还是挺悲哀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岁静?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27739
岁静在任何朝代都存在。
比如民国的鸳鸯蝴蝶派。
民国那真是大变局的年代了,你追求民主,呼吁民主,社会氛围比今天的轻松得多得多。
那样都尚且有人追求岁静,何况今天呢,(岁静一词的来源,就是张爱玲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而张爱玲长期被认为是鸳鸯蝴蝶派的代表)。
很多文化决定论者,或者反中国文化者,都认为岁静是中国人自私无情,对于他人苦难无动于衷的表现。
也就是他们理解的岁静,有另一个表现:其他人死活我不管。
这一点上,其实亲中或反中是有极大区别的。
在亲中的人解读中,岁静并不是他人死活我不想管,而是我管不了。
岁静的含义是:暴力之下,我只能保全自己。
===============================
但是,无论是哪种解读,无论是亲中还是反中,都认为:打破岁静,才能启动社会转型。
他们都认为,没有岁静,天下大乱。
只不过,一个认为天下大乱是好事,大乱才能产生变化。另一个认为,天下大乱就是叙利亚,民不聊生,最后还是王朝循环。
我认为,
岁静只是一小部分城市中产的思想,在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人是更加野蛮的丛林法则。他们追求利益是毫不留情,并且不惜性命的。
岁静你无论怎么解读,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保全自己。
但是真正的丛林法则中,自身的生命是必要的赌注。因为一个毫无资产的人,生命是唯一可以拿出的筹码。
这使得革命者,必然不会是城市出身的人,而是更有野蛮气息的穷苦之人。
初中吧,政治课的锅??反正从小就没粉红过,家里maoist比较多,从小在耳濡目染下也听了不少贵D黑料,一直没好感……记得初三的时候包子封了汤不热和中文维基,当时蛮气的。在此之前就听说过64,我叔叔他们上高中的时候,学校里好多老师都是当年参加民运,后来被下放到我老家这种十八线小城市教书的(可能与实际情况有出入,我印象中大概是这样)。我爸还跟我吹牛逼说自己89也准备去北京,结果后来学生运动很快被镇压了。不过前段时间真碰到我爸一个朋友89年真去了北京,他说自己64前一天体力不支晕过去了,所以没有参加后续活动(那天他在车上提到这事,呃我听的也不是太认真,大体应该没错)。政治课是我初高中最讨厌的课,打死不学文科的原因也在此,粗暴洗脑的意味太明显了。高中沉迷腐朽资本主义的文化糟粕摇滚乐,希望以此逃避压抑无趣的集体生活,也算稍稍给我政治启蒙了。了解摇滚的都知道,摇滚乐和政治是紧密相连的,特别是西方六十年代,窃以为八十年代的罗大佑也对台湾民智渐开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也是从高中开始微博玩的比较多了,天天魔幻,贵国💊,动不动就删帖。第一次感觉对体制内特别失望应该是17年夏天,green还有大量外皮嗯在苹果商店下架,刘晓波去世……近期香港的事让我真正开始关注政治了。从小听港乐看港片长大,虽然从来没有去过香港,但一直很向往八九十年代香港。看到垬一步步将东方之珠变成地狱,十分痛心,“亲爱的母亲,这是什么道理?”。
说说我吧。先是在小学到高中期间。没得说,粉红一个。如:
1)小时候(特小,大概在小学时候吧),我特喜欢问我爷爷:如果中国和美国打起来了,谁会赢?我爷爷总是乐呵呵地跟我说:中国会赢!一般情况下我会继续追问:如果加上英国呢?当然,我会得到跟上一个一样的回答。于是这个与中国“同时开战”的国家数目会不断上升,我爷爷也总是会给予我想要的答案,当时我心里就特美、特高兴,这算是当时一趣吧。
2)初中时,大概在07、08年吧,和班级里几个要好的同学传唱着一首歌,歌名忘了,但是歌词有“小日本说他是人呐,全世界的猪都笑了”,我们唱得很起劲,乐得很嗨;还有,初中时当时GTA:SA有一个附加的小程序,叫什么忘了,反正就是能将当时只能单机的GTASA变成了一个联机游戏,由房主(GM)搭建房间(也可以设置密码),全世界的GTASA玩家建设的服务器都能在这个小程序里看到,那时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这么多外国人的时候。因为系统的相关原因,当时好多由日韩玩家建设的房间命名上都显示得为乱码,我就专门开作弊程序进这些房间,进去后就逮着人杀人,直到被踢。当时不觉得有什么不道德的感觉,就觉得很爽,感觉自己当了抗战英雄似的爽,现在一想当真很小学生。
3)高中时候,也开始系统的学习了政治课,也听说了许多政府的负面新闻,核心观点看法就是一些官员只是爱说一些空话、套话、官话,有懒政、怠政现象,但整个国家的还是比较健康的,比较有希望的。
转折在于我在上大学期间,大概在14年吧,看到了国内一个比较有名的学者,资中筠先生(其实是位老太太)作的一篇老文章:《我的困惑》。这面文章以一种比较温和语气,系统的讲演了对于共产主义、资本主义、对当下国内时局、焦点事件的看法。很有水平。当时看完后简直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那种对于以前政治课老师教的东西所带来的一点朦朦胧胧的困惑一下子就清晰了起来。
还记得后来在凯迪见识并接触到了真正的五毛,当时在某个帖子回帖后,前面回复的一个五毛直接甩给我一个链接,然后告诉我:美国08年闹大饥荒。当时我都蒙了,当初还不翻墙,但是我知道美国闹饥荒这么大的事件国内重要新闻媒体上一定会滚动播出的,但是我却什么印象都没有。然后点了他的这个链接,发现这是美国农业部的一篇调查文章,我当时英语虽说不咋地,但是通篇阅读下来也能看得出来这一篇报道“美国食品卫生安全的调查报告”,表现出美国农业部对于部分人群的食品卫生质量的隐忧。我把这个跟他说了,他直接给我复制了一句原文,然后跟我说“你为什么在装?” 我拿着这句话去原文文章里去看,记得这句话在某个段落的尾部,原句英文忘了,但是直译过来就是“他们缺少食物”,食物用“the food”,联系上文,明显是定冠词the特指文中那种“健康安全的食物”,缺少的就是这种食物。当时我是第一次接触这类群体,算是见识到了这帮人的险恶与诡诈。后来才发现有更恶心的,这个起码还知道引个经据个典。
另个一个比较大的转折在于后来开始渐渐入了动漫的坑(各位不要嘲笑。。),虽然初中时被同学推荐过当时比较火的海贼、火影以及有点年头的七龙珠,但是整体对于日本的看法依然是极端负面。基本上接触日本这个国家的讯息渠道就是:历史书、抗日剧、国内新闻、毛片(现在好多人其实也是这样)。光是从这个渠道获取的信息,就可想而知会对日本人有什么看法了。看着当时一些新番老番,看着看着渐渐有这么一种想法:不是说日本人侵略成性吗?不是说日本人自私、自律到变态的地步吗?从当时动漫中反馈过来的人物都能看得到有真挚的友情、有不想去上班上学的懒惰心,有为了维持正义不惜去死的“白痴主角们”。。如果我们印象中的日本人,所作的日本动漫宣扬的是负面的、反人类的情感思想,那为什么日本动漫会在全世界都这么流行?跟日本有历史恩怨的国家不在少数啊。此外就学会了翻墙,就是很好奇想看看现实中日本人和国内的宣传中的、动漫中的有何不同,后来也了解到很多日本的真实,很真实,但也没有国内当初宣传的那么极端偏薄,这些就是后话了。学会翻墙之后就渐渐的知道了共产党的这些个那些个破事儿。
比较有意思的是,国内共产党对于六四的态度是希望人们渐渐淡忘这个事件,任何想要平反或是舔的人都无一例外的无差别遭到共产主义铁拳。我第一次接触到认识到六四的契机是。。。盗版小说网站!因为中国有句话:十之八九。这个变成了十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少的是“八九”二字,于是谷歌一搜,知道了。
1)小时候(特小,大概在小学时候吧),我特喜欢问我爷爷:如果中国和美国打起来了,谁会赢?我爷爷总是乐呵呵地跟我说:中国会赢!一般情况下我会继续追问:如果加上英国呢?当然,我会得到跟上一个一样的回答。于是这个与中国“同时开战”的国家数目会不断上升,我爷爷也总是会给予我想要的答案,当时我心里就特美、特高兴,这算是当时一趣吧。
2)初中时,大概在07、08年吧,和班级里几个要好的同学传唱着一首歌,歌名忘了,但是歌词有“小日本说他是人呐,全世界的猪都笑了”,我们唱得很起劲,乐得很嗨;还有,初中时当时GTA:SA有一个附加的小程序,叫什么忘了,反正就是能将当时只能单机的GTASA变成了一个联机游戏,由房主(GM)搭建房间(也可以设置密码),全世界的GTASA玩家建设的服务器都能在这个小程序里看到,那时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这么多外国人的时候。因为系统的相关原因,当时好多由日韩玩家建设的房间命名上都显示得为乱码,我就专门开作弊程序进这些房间,进去后就逮着人杀人,直到被踢。当时不觉得有什么不道德的感觉,就觉得很爽,感觉自己当了抗战英雄似的爽,现在一想当真很小学生。
3)高中时候,也开始系统的学习了政治课,也听说了许多政府的负面新闻,核心观点看法就是一些官员只是爱说一些空话、套话、官话,有懒政、怠政现象,但整个国家的还是比较健康的,比较有希望的。
转折在于我在上大学期间,大概在14年吧,看到了国内一个比较有名的学者,资中筠先生(其实是位老太太)作的一篇老文章:《我的困惑》。这面文章以一种比较温和语气,系统的讲演了对于共产主义、资本主义、对当下国内时局、焦点事件的看法。很有水平。当时看完后简直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那种对于以前政治课老师教的东西所带来的一点朦朦胧胧的困惑一下子就清晰了起来。
还记得后来在凯迪见识并接触到了真正的五毛,当时在某个帖子回帖后,前面回复的一个五毛直接甩给我一个链接,然后告诉我:美国08年闹大饥荒。当时我都蒙了,当初还不翻墙,但是我知道美国闹饥荒这么大的事件国内重要新闻媒体上一定会滚动播出的,但是我却什么印象都没有。然后点了他的这个链接,发现这是美国农业部的一篇调查文章,我当时英语虽说不咋地,但是通篇阅读下来也能看得出来这一篇报道“美国食品卫生安全的调查报告”,表现出美国农业部对于部分人群的食品卫生质量的隐忧。我把这个跟他说了,他直接给我复制了一句原文,然后跟我说“你为什么在装?” 我拿着这句话去原文文章里去看,记得这句话在某个段落的尾部,原句英文忘了,但是直译过来就是“他们缺少食物”,食物用“the food”,联系上文,明显是定冠词the特指文中那种“健康安全的食物”,缺少的就是这种食物。当时我是第一次接触这类群体,算是见识到了这帮人的险恶与诡诈。后来才发现有更恶心的,这个起码还知道引个经据个典。
另个一个比较大的转折在于后来开始渐渐入了动漫的坑(各位不要嘲笑。。),虽然初中时被同学推荐过当时比较火的海贼、火影以及有点年头的七龙珠,但是整体对于日本的看法依然是极端负面。基本上接触日本这个国家的讯息渠道就是:历史书、抗日剧、国内新闻、毛片(现在好多人其实也是这样)。光是从这个渠道获取的信息,就可想而知会对日本人有什么看法了。看着当时一些新番老番,看着看着渐渐有这么一种想法:不是说日本人侵略成性吗?不是说日本人自私、自律到变态的地步吗?从当时动漫中反馈过来的人物都能看得到有真挚的友情、有不想去上班上学的懒惰心,有为了维持正义不惜去死的“白痴主角们”。。如果我们印象中的日本人,所作的日本动漫宣扬的是负面的、反人类的情感思想,那为什么日本动漫会在全世界都这么流行?跟日本有历史恩怨的国家不在少数啊。此外就学会了翻墙,就是很好奇想看看现实中日本人和国内的宣传中的、动漫中的有何不同,后来也了解到很多日本的真实,很真实,但也没有国内当初宣传的那么极端偏薄,这些就是后话了。学会翻墙之后就渐渐的知道了共产党的这些个那些个破事儿。
比较有意思的是,国内共产党对于六四的态度是希望人们渐渐淡忘这个事件,任何想要平反或是舔的人都无一例外的无差别遭到共产主义铁拳。我第一次接触到认识到六四的契机是。。。盗版小说网站!因为中国有句话:十之八九。这个变成了十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少的是“八九”二字,于是谷歌一搜,知道了。
我以前一直觉得很多现存的社会问题是历史遗留,国家也是没有办法才妥协,但是中国会慢慢变好,就像gdp一样。但是直到今年我发现包子倒车后,才发现完了,彻底反贼。
很早我就觉得为了维稳牺牲原的做法则长期下来弊大于利,导致整个中国漠视规则,人治大于法治,但是没有意识到是因为根烂了所以不敢让民众崇尚“规则”。
我以前觉得中国人的人口素质还太差,不适合明主,起码得等到中国死得只剩下80后以下的人的时候才能开放民主。有点崇尚刘慈欣那一套,觉得民众都是傻子,精英才是最聪明的,政府专政地说哪里修桥造路哪里就很快有了桥和路这样效率很高,不像欧美一直和民众扯皮。甚至我不了解64原委时还觉得邓小平放tank无可厚非,觉得学生太轴了,稳定更重要。
以前我们还喜欢嘲笑欧美人懒,躺着吃福利,直到996惊醒了一大批人,因为痛在自己身上了。这次也痛在我身上了,我tm也996了。b站搞文革,知乎删帖,那个破团还整天刷存在感,王毅还敢因为人权怒斥记者,很多人对这种现象还一片叫好。只有劳动法没有人为其辩解,因为痛在自己身上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铁拳。我也因此为契机,在墙外不只看娱乐视频了,查了一波为什么全中国都在加班国家还不管,这一查,不得了。。。
历史上的大部分人类实际上都活在痛苦中,从原始人到近代,都是烧杀抢掠,能活下来的有后代的都是权贵。所以我很讨厌看古代电视剧,觉得古代全他妈是底层人民的血泪,哪有电视剧上说的美好。人类应该越来越文明的,总有一天会发展到不吃动物肉的那一天,稍微有点智商、有点思想、能感知痛苦的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
我可以忍受社会的不完美,不能忍受开倒车,世界应该变得越来越好。
很早我就觉得为了维稳牺牲原的做法则长期下来弊大于利,导致整个中国漠视规则,人治大于法治,但是没有意识到是因为根烂了所以不敢让民众崇尚“规则”。
我以前觉得中国人的人口素质还太差,不适合明主,起码得等到中国死得只剩下80后以下的人的时候才能开放民主。有点崇尚刘慈欣那一套,觉得民众都是傻子,精英才是最聪明的,政府专政地说哪里修桥造路哪里就很快有了桥和路这样效率很高,不像欧美一直和民众扯皮。甚至我不了解64原委时还觉得邓小平放tank无可厚非,觉得学生太轴了,稳定更重要。
以前我们还喜欢嘲笑欧美人懒,躺着吃福利,直到996惊醒了一大批人,因为痛在自己身上了。这次也痛在我身上了,我tm也996了。b站搞文革,知乎删帖,那个破团还整天刷存在感,王毅还敢因为人权怒斥记者,很多人对这种现象还一片叫好。只有劳动法没有人为其辩解,因为痛在自己身上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铁拳。我也因此为契机,在墙外不只看娱乐视频了,查了一波为什么全中国都在加班国家还不管,这一查,不得了。。。
历史上的大部分人类实际上都活在痛苦中,从原始人到近代,都是烧杀抢掠,能活下来的有后代的都是权贵。所以我很讨厌看古代电视剧,觉得古代全他妈是底层人民的血泪,哪有电视剧上说的美好。人类应该越来越文明的,总有一天会发展到不吃动物肉的那一天,稍微有点智商、有点思想、能感知痛苦的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
我可以忍受社会的不完美,不能忍受开倒车,世界应该变得越来越好。
禁评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从初三第一次从同学那里听说刘晓波和六四之后就开始翻墙了解真相然后开始反动,之前一直不关心政治
04年,高中老师讲了六四,回家问了我爸。
我爷爷就反共,他解放的时候被土共骗了和土共合作,后来公私合营,再后来文革被打,一辈子是听从了从不讲信用的共匪后的牺牲品。
我自己中学有个政治老师,应该是反贼,经常在教材外添油加醋,也算是我的政治思想启蒙。除了六四,共匪对付法轮功,对付零八宪章,对付维权律师,到后来毒奶粉维权被判刑,最后刘晓波李旺阳这些明显在狱中被整死,让我对这个政权完全绝望,并且觉得这邪恶玩意儿不推翻,中国人世代奴隶。而且你就算跑到国外,他们也能出口对华人的控制。所以把土共推翻是全球华人共同责任。
我自己中学有个政治老师,应该是反贼,经常在教材外添油加醋,也算是我的政治思想启蒙。除了六四,共匪对付法轮功,对付零八宪章,对付维权律师,到后来毒奶粉维权被判刑,最后刘晓波李旺阳这些明显在狱中被整死,让我对这个政权完全绝望,并且觉得这邪恶玩意儿不推翻,中国人世代奴隶。而且你就算跑到国外,他们也能出口对华人的控制。所以把土共推翻是全球华人共同责任。
我不是特别聪明的人,幸好家里没有粉红的氛围,加上所在的城市也算是国内比较开放发达的,所以没有中太大的毒。唯一一段比较粉的时期是在08年,不过很快到来的大规模封网就让我清醒了,虽然我那会几乎啥都不懂,但我知道封锁信息的那一方肯定是理亏的。
六四。读大学时看了六四纪录片。
部分歌词:
On June the 3rd in China,
in the spring of '89,
an order came from high above
and passed on down the line.
The soldiers opened fire,
young people bled and died,
the blood of thousands on the square
that lies can never hide.
Oh children, blood is on the square.
For four more days of fury
the people faced the guns.
How many thousands slaughtered
when their grisly work was done?
they quickly burned the bodies
to hide their coward's shame,
but blood is thick upon their hands and
darkness on their names.
Oh children, blood is on the square.
他们TM有人性么?希特勒也没派坦克碾大学生啊!法西斯也没这么狠毒无耻啊!
部分歌词:
On June the 3rd in China,
in the spring of '89,
an order came from high above
and passed on down the line.
The soldiers opened fire,
young people bled and died,
the blood of thousands on the square
that lies can never hide.
Oh children, blood is on the square.
For four more days of fury
the people faced the guns.
How many thousands slaughtered
when their grisly work was done?
they quickly burned the bodies
to hide their coward's shame,
but blood is thick upon their hands and
darkness on their names.
Oh children, blood is on the square.
他们TM有人性么?希特勒也没派坦克碾大学生啊!法西斯也没这么狠毒无耻啊!
从修宪开始吧
小时候读微型小说选刊和杂文选刊,让我对中国官场和体制内的一切充满厌恶。
大学被导员推荐申请入党,听了几节课之后觉得像传销,很厌烦,没继续去听党课,自然就再也没入党。
后来上Reddit的时候感觉颠倒是非黑中国的人太多,我反而会认真辩解一下。算半个小粉红?但是我没护过党,只是基于爱国而纠正别人明显的错误。
再后来是红黄蓝幼儿园的事件,对我冲击很大,国家可能觉得给句监控坏了就不再调查、强行压下去了,但是真的让我很寒心很寒心,虽然我自己不准备有小孩,但是孩子们被这样祸害谁也不能忍。之后我就不在外网为中国说话了,也是在那时停用了微博。
大学被导员推荐申请入党,听了几节课之后觉得像传销,很厌烦,没继续去听党课,自然就再也没入党。
后来上Reddit的时候感觉颠倒是非黑中国的人太多,我反而会认真辩解一下。算半个小粉红?但是我没护过党,只是基于爱国而纠正别人明显的错误。
再后来是红黄蓝幼儿园的事件,对我冲击很大,国家可能觉得给句监控坏了就不再调查、强行压下去了,但是真的让我很寒心很寒心,虽然我自己不准备有小孩,但是孩子们被这样祸害谁也不能忍。之后我就不在外网为中国说话了,也是在那时停用了微博。
十年民主启蒙,不如城管一顿暴打
初中,那年沉迷翻墙。了解到六四,很震撼,最初了解的时候立场很迷糊,有人说煽动大学生,有人说为了绿卡移民,各种词汇冲击大脑。还记得每年六四,百度贴吧都会出现有关事件,然后都会被秒删。这些也证实站队学的重要性和恶心人。
感谢香港人为自由付出了那么多 虽然做不了什么 香港是中国最后一块净土 抗争tg要像抗日战争一样 国内媒体天天洗脑 游行就是暴乱反zf 搞港独 也幸好香港出了暴徒可以对抗黑警和tg 看着闹下去 让tg下不来台
包子修宪;近期香港事件。
以前是自干五。
以前是自干五。
将来想要肉翻的大学本科生。
家人在体制内级别不低,有些事情看得比较清楚。大概刚上初中时不太会独立思考,完全受家人影响,反革命。之后有几年总体上倾向于为CPC辩护(但也有些事持批评态度)。约2017年起包倒行逆施令我的不满逐渐增多,修宪把我彻底扇醒。
家人在体制内级别不低,有些事情看得比较清楚。大概刚上初中时不太会独立思考,完全受家人影响,反革命。之后有几年总体上倾向于为CPC辩护(但也有些事持批评态度)。约2017年起包倒行逆施令我的不满逐渐增多,修宪把我彻底扇醒。
家庭环境:父母都是知青,父亲认为几十年青春被白白浪费,憎恶政府,母亲是小批判和微粉红的结合体。从小家里对我的教育是主张政治冷漠,远离政治,我对政治的了解,除了直接标签为危险,从来没有花精力去了解和思考过,即使有时候有困惑,也很快放弃了继续求索的念头。奏国歌偶尔会眼睛湿润。家庭关系可以说比较平等,父母很注意倾听、尊重我的意见。
教育:内地受教育直到本科,学校的事情不用父母操心,但说实话,基本上没有培养起真正的思考能力,对社会事务从来没有好奇心,跟大多数人那样沉浸于工作和娱乐。后来有机会来香港念性别研究硕士,哈哈遇到老师几乎全部都是反贼,其实也不算反贼吧,只是一群social scientists,从性别研究的角度展示了很多以前不关注、在内地难以读到的历史和事件,印象深刻的有六四天安门母亲、核电(女性主义与环保)等。又学了 personal is political,开始会更宽广地去理解“政治”是什么,不再觉得政治是深不可测、抽象的东西。
重要事件:
但以上并不能谈得上是“觉醒时刻”,只能说是一个初步的准备过程。可以勉强称得上让我觉醒的,还是2014年伞运。幸运的是,有老师鼓励我关注这个事件。还记得9月的一个星期,我每天躺在床上流泪看着香港和内地的媒体对事件的报道,香港媒体通常很即时,背景交代得比较清楚,方便我这种很入门的人,而内地家家媒体标题都是一模一样,往往要比事件晚一两天,内容,哎——这个过程还挺痛苦的,因为它几乎让我开始质疑我以前对一些重大事件的全部记忆。同时,我开始感受到跟内地亲戚朋友解释香港情况的时候的困难。
从2014到现在,我比较关心中港两地发生的公共事件,其中一部分跟性别平等有关,例如女权五姐妹、中国米兔等,也对一些工运事件有所了解。
2016年去瑞典一个学校访问了半年,被提了许多我无法回答的问题,惊叹平时思考之粗浅,逼着我从那开始对内地发生的事情进一步关注,也很重视弄清楚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同时也养成了中、港、国际媒体对比阅读的习惯。
2019年6月至今的反送中,也让我进一步见识了众官媒明目张胆制造假新闻的无耻——仅从宣传这一个方面我认为就足以认识到这个政府的道德底线之低。
教育:内地受教育直到本科,学校的事情不用父母操心,但说实话,基本上没有培养起真正的思考能力,对社会事务从来没有好奇心,跟大多数人那样沉浸于工作和娱乐。后来有机会来香港念性别研究硕士,哈哈遇到老师几乎全部都是反贼,其实也不算反贼吧,只是一群social scientists,从性别研究的角度展示了很多以前不关注、在内地难以读到的历史和事件,印象深刻的有六四天安门母亲、核电(女性主义与环保)等。又学了 personal is political,开始会更宽广地去理解“政治”是什么,不再觉得政治是深不可测、抽象的东西。
重要事件:
但以上并不能谈得上是“觉醒时刻”,只能说是一个初步的准备过程。可以勉强称得上让我觉醒的,还是2014年伞运。幸运的是,有老师鼓励我关注这个事件。还记得9月的一个星期,我每天躺在床上流泪看着香港和内地的媒体对事件的报道,香港媒体通常很即时,背景交代得比较清楚,方便我这种很入门的人,而内地家家媒体标题都是一模一样,往往要比事件晚一两天,内容,哎——这个过程还挺痛苦的,因为它几乎让我开始质疑我以前对一些重大事件的全部记忆。同时,我开始感受到跟内地亲戚朋友解释香港情况的时候的困难。
从2014到现在,我比较关心中港两地发生的公共事件,其中一部分跟性别平等有关,例如女权五姐妹、中国米兔等,也对一些工运事件有所了解。
2016年去瑞典一个学校访问了半年,被提了许多我无法回答的问题,惊叹平时思考之粗浅,逼着我从那开始对内地发生的事情进一步关注,也很重视弄清楚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同时也养成了中、港、国际媒体对比阅读的习惯。
2019年6月至今的反送中,也让我进一步见识了众官媒明目张胆制造假新闻的无耻——仅从宣传这一个方面我认为就足以认识到这个政府的道德底线之低。
文登玉碎战(其实甚至更早)
只是从那之后恁国舆论场猛左转,"反体制系"贴吧几乎全部报废
那次事件也是义和团中央起势的开始
只是从那之后恁国舆论场猛左转,"反体制系"贴吧几乎全部报废
那次事件也是义和团中央起势的开始
一直醒悟着。小学认真随大流戴红领巾唱“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年队队歌》➡️初中积极入团唱红歌(只是政治课一直睡觉考试个位数)➡️高中还在团里混着,不过此时开始积极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大学自动退了团,继续努力学习马列➡️最后出国留学投奔了自由世界,实现了共产主义✌️
实现目标后,我还继续牢记党的使命,马列主义也没轻易放手,自觉用它来清洗自干五和粉红。结果墙国人发现我这洋奴比墙国人还红,而且红得发黑🤣😂😂😂😂😂😂😂
实现目标后,我还继续牢记党的使命,马列主义也没轻易放手,自觉用它来清洗自干五和粉红。结果墙国人发现我这洋奴比墙国人还红,而且红得发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