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个统计,大家进来说说大家觉醒的时间,和标志性事件

本人想做一个统计,关于国人对政党失去信心,觉醒的具体时间,以及因为什么事件,比如因为某个新闻,小孩子上不起学,治不起病,动车事故死了很多人,某个地震,泥石流之类的,国家救援不力等等。
为了避免暴露自己身份,请不要举自己自身发生的例子。谢谢。

【举例】

觉醒时间:

促使觉醒标志性时间:

在觉醒前曾经是小粉红吗:是/否

其他说明:
紅樓遺夢 Sīdere mēns eādem mūtātō
初中就听说64,但长期接受洗脑教育,对于言论管控什么都觉得墙内的解释合理,
出国后和外国人交流时一开始还会帮ccp说话,直到看到郭文贵的爆料,偶然接触到编程随想到博客,遂逐渐了解,接受了真相,
同时开始阅读政治,政治哲学书籍给自己启蒙
晚上就看得见 习近平去香港红灯区微服私访,岂料在街上随地大小便被港人劝阻,一怒之下决定取消一国两制。
我是小学生的时候是个粉红,那时候还希望中国对外扩张
中学的时候开始转变,越来越讨厌政治课
高中阅读了一本一战历史的书,惊人的发现中国现在的民族主义和一战前欧洲的好战是如此相似
后来包子改宪法了,我也出国留学了。但那时候我还没有要反共的想法,直到今年六月天安门事件30周年和香港人反送中,我才下定决心做一个反动分子。
路人 义已逝 吾亦死
2010年,刘晓波获得和平奖的时候,恰逢当时刚上高中,当时的语文老师特地花了一节课给我们讲了这事(重点升学高中能花掉一节课讲这些事现在想想这位老师确实很有责任感),并且暗示了一些内容。于是我自己翻墙出去了解学习了很多。
carvel 海外学者
我当时在高中的时候吧,家境比较殷实,去上学很多家里有矿的和我讲他们老爹怎么捞钱的,有什么搞房地产的建筑材料的,以后自己拿个工程证书就做想事成了。还有受贿的场景也给我讲听,听得多了你自然会重新审视所谓的岁月静好的环境
大差不差 830868FF18B405C6191F974D5272D6E5E295ABC2AE729C69ECC46E46015DC9879004E9367BB12B5981505360D293E660574465CC9E8F9075622ADBD602383A56
原因都不尽相同,人与人具体情况不同。
觉醒时间:很多年前还在上大学的时候。之前不算反贼,算是轻度愤青。
那时比较理想主义。喜欢看励志节目,总做梦有朝一日创业开公司就能过上自由生活。然而现实是:
社会腐败,官僚横行。在学生面前装模作样一本正经的教师,见学校后勤还是什么小部长都是一副点头哈腰。吹来吹去就是吹领导酒量大,旁边一个人接话“领导酒量大气量更大”,场面十分催吐。
后来慢慢关注经济,尤其感兴趣毛泽东时代的经济。很快就发现毛泽东就是个对经济一窍不通的二逼混子,没学历没知识。说好听点就是一造梦者。主要这货就会“农民伟大,工人万岁”,什么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反动之类。知识分子就是知识分子,还分制度?不过是你心里看不惯想把人打倒,就扣一个资本主义的帽子粉饰门面而已。
后来就觉的共产党真是可笑至极。你特么赵家人个个资产上亿,屁大的官家里十几套房,还好意思喊“人才流失”?叫韭菜无私奉献?荒谬。
我是胎裡覺LOL...家裡三代都受到共匪不同程度的禍害(土改,文革,經濟詐騙等等)。

想當初共匪對於香港曾經信心滿滿的說過:50年,香港那些港英老傢伙們,舊香港人,還有那些不肯臣服的都死的7788了,50年後(香港人都是紅旗下長起來的小花)也就很順利的歸心歸順了!可是他們做夢都想不到,香港的年輕人竟然普遍是這麼反共,哇哈哈!真是想想都爽!

共匪這些年來在香港各個領域貪婪地吸血,一邊享受著香港帶來的各種好處,一邊還要整傲慢地的擺出一副主子的嘴臉呵斥香港人,他們一直在上層搞腐化,搞動作希望同化香港,他們就像病毒,侵蝕著香港一切美好的東西!沒想到哇!基層教育這塊卻在20多年中默默地培育了新香港人,打碎了他們的如意算盤!看到香港的年輕人腦袋這麼清晰,看到他們能為了香港抗爭,我真的很感動!6月以來,我心裡一直在為他們喊加油和為他們祈禱。香港真的是一顆寶貴的星星之火,希望他能成為推翻獨裁的燎原的起點,共匪這些年做的反人類的事太多太多了,罄竹難書!他們的惡一定會招來天罰,這天罰誰也擋不住!共匪整天以為老人們死光了,他們做的惡事也就被永遠被埋葬了,不會再有人跟他們討債!可惜真的錯了,人在做,天在看,就算被迫害的老人們都含冤死去,冤屈也不會消失,總有被清算還債的那天。
crazycoco 我也想拥有公民权利。
从小由于成长环境的问题,从未听过关于这个政党的好话。
很小的时候就被教育不要相信CCP。大约07左右就有看了些海外报道知道了些事,心里非常生气也无奈,之后的动车问题,改宪虽然让人觉得难受,但是觉得反正就这样了,大不了维持现状的一个破罐破摔的人,从而变为政治冷感。
2019年才算真正觉醒,反送中这事最初我还真信了国内报道,后来朋友给我看各种事实照片和映像,让我觉得fake news实在太恶心。进而对政治有了关心,然后又找了下多年不敢看的64资料,简直令人发指。
且让我认清从以前到现在,这个政党根本没有变化,即使换了个领导人,本质不会变,国家也不会变。
家庭环境倾向于批评嘲讽政府,所以从小就对权力跟规则没什么敬畏之心。
但是初中因为常年混迹于墙内某粉红论坛,所以还是当过几年小粉红,看个阅兵都能泪流满面的那种,但也因此我非常清楚网络跟舆论对人影响有多大,也非常清楚小粉红自我感动的心理机制。
真正有意识觉醒是我小粉红时期某次大赞老邓,然后我外婆突然愤愤不平地告诉我他才没有多伟大那时候还让坦克碾压学生什么的,当时我不信,第一觉得我外婆是不是糊涂了,第二觉得这么大的事我怎么从来都没听说过(就是这么傻)。
但是从亲人嘴里说出来算是裂口的开始,高中时期阅读兴趣大爆发看了各种各样的书自然而然就醒了。
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惭愧,我外婆农村出身且初中都没念完,所以我当时就没把她话当真。但她是我们家唯一一个主动告诉我六四这件事、并且在说到学生时会眼湿湿地说他们好可怜的人。我永远尊敬她。
一百公斤的麦子 萨格尔王的岿然不动的宽衣者
去年我亲人被陷害进看守所呆了十几天过后,对中国的黑暗有了深刻的认识。
今年开始翻墙过后,发现了新天地。
曾经不是小粉红,是个有反思的人,对军事、政治较感兴趣。
阿尔戈洛 观察 MTF,苕之华,其叶青青。知我如此,不如无生。
2007年开始关注政治,当时很支持刘晓波,支持08宪章,整天在微博贴吧上和五毛打嘴炮。那个时候大家虽然政治意见不统一,但是明显可以感到大家都是为了国家找一条道路。那个时候不同政见的人讨论不会和现在一样复读机或者举报。我记得当年中国吧一个自由派哥们在地震中受伤,在贴吧寻求援助。贴吧里面很多人不管什么政治立场都去给他捐款。至于现在的五毛和小粉红堕落到这个地步,也能看出中国对年轻人采取了怎样的灌输教育。
觉醒时间:我三岁或四岁的时候
觉醒事件:我爸爸告诉我我们国家现在是专制的,专制是不好的,民主是好的,并且告诉了我天安门事件
曾经是小粉红吗:否
黄红黄色 从此心里只牢记,黄红黄色。
初中自学计算机网络,知道了如何翻墙。然后就在外网看到了许多和书中不一样的东西,当时其实还将信将疑,因为和书中看到的,电视上听到的完全不一样。

直到高中那会我在推特上看到了许多讽刺当局的漫画。然后就是油管上发现了一些讲述历史的视频,加上我家人经常告诉我一些鲜为人知的事,终于彻底明白过来。

不过这或许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活在墙内只能装傻或者真傻才能生存下去,不然就会被当作异类排挤。最终我选择肉身翻墙,离开那个不属于我的地方。
初中的政治课吧,粗暴洗脑太明显,结合遇到一些封锁消息的行为(如经常cut掉香港电视台新闻和gfw)很容易得出一个拟人化的印象:一个满嘴谎言并试图阻止你听其他说法的人,不值得信任。
kale1 活在中美港的人
慶幸從來沒被洗腦過
2012年左右在猫眼上看到一个很熟悉党史的人,说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人干过的很多很多没有公开的坏事,在各种党内回忆录里有记述,并且可以相互印证。实在是黑到超出想象。
当时那几个帖子不断被爆破,几乎没留下什么痕迹。
因为家庭原因,我觉醒得比较早,不记得是什么时间了。没办法,自己就出身在共产党要打压的家庭。
以前听说过六四,09年第一次看到六四的视频照片,但是那时候觉悟低,觉得中国肯定会越来越好,14年时还用敬仰的眼光看家里博古架上毛主席的雕塑。
15年开始发生改变,第一次看到《蒋介石和现代中国的奋斗》这本书(台湾版),同时在油管上看到袁腾飞说毛,思想产生了巨大变动,开始深挖,了解到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政党,开始关注政治,民运,维权运动。
今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让我认识到必须把这个邪恶政权给推翻,中国人才能活得像人样,否则就是一堆行尸走肉。
从来不是小粉红,就算经受了十几年的洗脑教育,内心深处总是厌恶和反感国内那套官僚主义作风,源于大学教务处和各种体制内单位的办事难,难办事,并对官场腐败深恶痛绝。人可以没钱,可以贫贱不能移(民),但是不能没良知。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红色帝国倒塌的那一天。
Dr喵斯林 封建者,政之有根者也,故上下辨,民志定,教化行,风俗美,理之易治,乱之难亡,扶之易兴,亡之难灭。郡县反是。
从没当过小粉红,还很懵懂的时候就很不服权威和装腔作势的官僚,中学的时候一度是果粉。后来看清了果党和老共不过是一丘之貉,对真正的学术派也有了尊敬,慢慢有了人文关怀,不过对老共仍然是极为厌恶。
我觉得我这种年少时就形成的「反权威」「反官僚」的精神,应该受童年时所看的大量郑渊洁童话的影响。郑渊洁的童话里就处处表现着对各种权威形象、官僚形象的藐视和批判。
到中学的时候历史老师是个民国派,讲课的时候总会加一些私料来黑老共捧果党。虽然我现在也知道他有些话其实都是编的,但对我也有很大影响。
Artemis Missing Alicia, Caritas and others, hope all is well with them
短暂当过愤青,顶那些“日本人是狼和猪混血”,“日本于201x年灭亡中国”,“抵制日货”的文章,之后接触了各种网站开始循序渐进的改变思想,并没有具体哪一个事件,汕尾坦克、俯卧撑、邓玉娇、南都新年被迫改标题等都是催化剂。但那时分辨能力也有限,看的网站很杂,平时没事干都会刷——大纪元阿波罗看到了2012年底就没再看了(玛雅预言世界末日的那天过后),老热血汉奸网站看到偷老板最后一次续费那段时间,凯迪猫眼,几个蕃薯藤yam的绿色blog,韩寒博客,繁体伪基百科,推特兴起后在推特上跟各种大佬,甚至当年的中国泛滥联盟论坛。。。这些都是旧的Epoche了。我现实也各结交了一香港一台湾(支持民进党)的朋友,和他们交流也了解了许多对我而言不了解的新观点新知识,前者还把他的钟祖康《来世不做中国人》实体书送给我。。。

新的Epoche从发现老品葱开始。现在看的网站已经缩小至cdt和编程随想等等。

刚刚想到了若干思想转折点,但是比较喜感:
百度将军吧有个人发帖声讨命令与征服将军反华侮辱中国,下面有个人怼:“难道别人做个游戏也要给你党歌功颂德吗?”
当你在有妖气看偶看那兔漫画版,看了几集觉得有点尴尬症犯,看了吐槽评论尴尬症真犯了
今年25岁。高中时候语文老师每天上课说涛哥温影帝怎么假大空,共产党领刀怎么伟光正,我特别反感,甚至跟同学质疑老师是不是轮子。但回家就把上课的反党言论跟爸妈说,爸妈想让我转学。巴拿马文件出来的时候还是满震撼的,也算是把我往前推了一步吧。

刚来美国的时候看看油管自媒体,根本看不下去,觉得纯粹黑中国。

去年三月,习包子修宪让我彻底醒了。我身边的一些同龄留学生都是在十九大到修宪这段时间觉醒的。
刘慈欣 观察 品葱正在自我毁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因此此号正式停用,永不复用。
当年在深圳工厂打过一个月的临时工,从此就是坚定的反贼,不过那时候是红色原教旨反贼,后来慢慢转变成右派反贼。
书记 秀知院学园高中学生会书记
小学!



中国的幼儿园教育并没有政治任务(大概?). 但是从小学开始, 就开始有意给学生灌输中共设计好的思想, 于是我也就立刻发现了中共的邪恶.

比如老师会告诉学生, 日本的动画和游戏都是用来腐蚀中国青少年的糖衣炮弹. 但是我就想了, 中国的动画和游戏几乎都是盗版, 而日本人可是拿真金白银去买, 如果这个炮弹连自己人都打, 可见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



比如从小学开始 老师就开始教育学生各种行为规范. 但是我早就观察到, 成年人的世界恶臭不堪, 一个小学老师也会用自己的一点点权力为自己非法牟利. 可见这些道德规范只不过是方便统治阶级割韭菜.



比如历史课本评价古代历史, 总是褒贬都有. 但是只要是涉及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教科书上从来都是正面的评价, 而且用词之夸张不断挑战我的想象力.



比如我几乎每年都会听到大人说, 很快就要武统台湾了, 每年都说, 我就明白了, 你们都是自己骗自己, 你们的主子都没这么想过. 皇上不急太监急...



比如学校可能为了成绩而给学生额外补课, 学生举报也没有用, 可能还会遭致报复. 可见地位底下的人没法拿法律当挡箭牌.

太多了!

总之, 中共的虚伪就像没穿衣服的国王一样, 任何视力正常的人都能发现, 智商达到小学入学水平的人都知道这是假的. 很多人自己骗自己说国王没穿衣服那一定是有道理的. 我只不过是比较诚实 没有自己骗自己
2017年12月23日。
是日,雷洋案审判结果公布,网上开始大量清理言论。杀人偿命都做不到,这样的法治不值得期待;抱怨批判都不允许,这样的政治不值得维护。
曾经是新权威主义者-改良派,没做过无条件拥护的小粉红。
Allenand 时刻大脑升级中,,,
大三
最近的六四
高中
外教给我放YT64视频

第二天他电脑就坏了,计算机老师问他是不是上过不该上的网站…
tony231 80后医生
这个问题虽然很有价值,可以看出什么样的新闻可以让人觉醒
但是其实挺危险的,容易根据你那段时间的留言,查到你是谁
nonsugar 好狗不挡路 twitter:@nonsucre
之前就对于宣传部门说话没有逻辑持以鄙视态度,但因为平时不会影响到我也就是鄙视而已。直到他们明知道骗不了我还骗我,我指出后还不要脸的说“你别在想了,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和他们不能共存。之后就更过分了,所以已经不把ccp的这些秘密警察当人看了
一口毒奶 逃离2012
觉醒时间是指发现某党是个邪恶组织还是指下定决心反对的时间?
就说前者吧,那是2010年底因为2012末日论(其实就是艾默里奇的电影《2012》入的坑),让我这个理科生对这些论调十分感兴趣,就加入了百度2012吧,于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玩过贴吧的肯定知道那时候2012吧有多火。
至于是不是小粉红,自认为是吧,毕竟当初可是新闻只看某TV的。
离开贴吧后光荣加入“养猪场”网易,就更加坚定了我的反动信念了。
相比那些还在某浪某讯沉沦的党的接班人,我是不是很幸运😊。
江泽民 闷声发大财(确信)
去年八月末左右,找翻墙软件时误入了旧品葱。看到旁边的一些共产党的问题,就好奇点了进去,结果一看看了两个小时。在觉醒前我应该算半个粉红吧
六四…
胡时代一度成为和平演变派,2014年确认习是个帝国主义者后重做反贼。
Noomy 沈默的大多數。
2017年刘晓波去世。
以前算半个反贼,平时岁月静好骂骂党,但他去世带给我很大的震撼,那是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这个国家真的不能呆下去了,于是决定跑路。
YTHT被关
我是老将反贼了
那年代不叫小粉红而叫粪青,我是其中之一
从小就听家人讲过不少社会的阴暗面,但他们都不会把原因归咎到体制或根本制度上去(这可能是众多国人的通病),因此曾梦想进入体制改变社会,应该也算个粉红吧,总觉得那些批判政府的人是故作高明,对社会还不足够了解,中国有逐渐改变的希望,有时会为体制辩护,但难以辩护时也会比较头疼。

中学时遇到过一位年龄大且比较敢讲的历史老师,他经历过一些大跃进和文革的事件,在学习了中共建政后的历史后开始逐渐觉得制度有些不合理和存在难以回避的风险(现在虽然也没过多少年但不知道教科书被改成什么样子,但在当时就算是光阅读教科书只要仔细想想也能反应过来,中共建政头三十年几乎没做什么对国家人民有益的事)

在自行查阅、深入了解中共建国后的历史后开始对中共有所怀疑,联想现实生活中的阴暗后更加不信任,但因为终究还是暴露在党国的宣传引导下,在怀疑和期望改良间有所反复,最终使我坚定信念的是2018年的修订宪法。
harmonizer 一位网友
我今年22岁。就在这个暑假,由于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开始关注政治问题
我开始认真思考:中共执政对我们国家是不是利大于弊?
在思考的过程中又查阅了很多资料,有两套资料理清了我的思路,坚定了我的立场
第一是【编程随想的博客】,看过的人应该都懂
第二是我自己关于中国经济的研究。因为一种政治体制好不好,最终要体现在经济上。经过研究,我理解了我们国家的权贵资本主义经济无法带领国家进入更高一级的富裕阶段。我推测目前的中国人普遍不会像香港人那样,为了自由民主去斗争,却不能忍受经济上的贫困,落后于世界强国。平民与官员最终都会发现,共产党专政限制了国家的经济发展

于是我决定反对这个体制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