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緒不穩定:但感謝各位內地和香港人的支持
終於賺了多20點的內容,可以給我發另一張貼子。
本人是90後的香港人,是新學制-DSE時代的考生。
我覺得自己挺可憐的,有時想自殺也死不成。
我除了對香港的事情感到難過之外,我更加希望中國內地的人想了解,我們是因為厭倦謊言,而不是因為被洗腦/收錢/而要反送中。
我先說我這個人,如果說為錢做這種事,我根本不屑,我知道人只有一世,能珍惜自己,能對得住自己良知,能了解大自然,能了解社會,能保衛香港未來......我不認為賺這些錢是很重要,我剛好相反,如果你給我10倍的錢,我絕對也不會為黨國賣命。我覺得為了自己和身邊人的未來更加重要,而不是錢,但我不懂怎樣令他們明白。O.O
被洗腦--如果他們只是針對港台和蘋果日報,這沒意義。
我學過很如何審視正反雙方的內容,當然我也在改善中,嘗試分析那些是邏輯上可求證和審視的命題,那些是情緒化的句子,正如我們會學習如何spot check不同文章來源的真實性,因為我們在一個公開的環境,可以透過求證去做到,這需要練習。更何況香港的傳統主流媒體,更多是傾向親中的一部分(你以為挺共派不會在香港也搞灌輸洗腦),為何他們的東西不行,不是因為他們洗腦不夠,原因是他們的理據不合理之餘,我越求證看出他們盲目和抹黑的程度遠勝於他們指的"反華媒體"的10倍,即是說他們指責的,往往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有10倍。
就算很明顯知是假的,他們也會拿用來,而且我審視過雙方的理據,我認為親共媒體的比較不合理。
例如提出美國警察的暴力,他們絕不提美國民兵有武器,不提打爆頭的美國警察事後被判決有問題,不提美國警察有獨立調查,不提,,,,,,,,只是搞單方面的不完整比較...
真正的原因不是"被洗腦",而是厭倦中共的謊言和香港人生活空間越來越少,生存越來越絕望,更加和優越感無關。
好吧,我說一說為何我其中情緒出問題的原因,因為我和內地人說話很累,我接受這悲觀的事實,絕大部分的內地人也不會支持我們,認為我們搞港獨,認為我們是暴民,甚至對我們想殺就殺,我看了也感到絕望,就算溝通了也無效。
我只覺得最後結局是悲哀的,因為我觀察是大部分中國內地的人也反對我們,孫中山成功是因為他得到全中國各省支持,而中共"洗腦"的能力太超高了,加上中共有美國養肥,剛好新一代的90,00後的中國人是在中國經濟起飛的時侯出現...
我根本不覺得你支持送中或者支持反送中是有問題,我只是反對殘忍冷血,我反對叫好殺人,我看見林鄭警察甚至老習也希望他們能回頭是岸,我最多想把警察送交給法庭處理,我自己反對那些殺光某某群體的言論。
例如我希望習近平了解他這樣無期任連任,繼續製造個人祟拜這樣不是對的,但不代表我想屠殺誰,我希望中國人有更好的未來,有更健康和自由的道路....
當我看見微博,或者內地的新聞,每次換來是自己情緒上的困擾,覺得這世界很殘忍,主動的抹黑加上不斷重複的那堆無說服力的論述,或者情緒化的屠殺香港人支持警察白衣黑社會殺人的仇恨言論....所以我很想死(只是我不夠膽子)
當然那時侯他們一直抓著香港某些暴力行為,但大家都和平理性有用嗎,港府還是強行通過....
所以我開始思考到和平理性甚麼都不做是否有用。
當然我後來(8月後)也開始覺得自己傾向想殺警察的感覺,我知道自己不應該,所以我沒有不斷陷入這種仇恨,反而覺得難過,我會堅持原則,我不會想學那種動不動就殺人的,但最終武力是不能避免,因為和理非已經做過,一樣被人抹殺,就算香港人做甚麼都沒有用,反正大部分人就是站在視香港人都是港獨暴徒的情緒化立場....
本人是90後的香港人,是新學制-DSE時代的考生。
我覺得自己挺可憐的,有時想自殺也死不成。
我除了對香港的事情感到難過之外,我更加希望中國內地的人想了解,我們是因為厭倦謊言,而不是因為被洗腦/收錢/而要反送中。
我先說我這個人,如果說為錢做這種事,我根本不屑,我知道人只有一世,能珍惜自己,能對得住自己良知,能了解大自然,能了解社會,能保衛香港未來......我不認為賺這些錢是很重要,我剛好相反,如果你給我10倍的錢,我絕對也不會為黨國賣命。我覺得為了自己和身邊人的未來更加重要,而不是錢,但我不懂怎樣令他們明白。O.O
被洗腦--如果他們只是針對港台和蘋果日報,這沒意義。
我學過很如何審視正反雙方的內容,當然我也在改善中,嘗試分析那些是邏輯上可求證和審視的命題,那些是情緒化的句子,正如我們會學習如何spot check不同文章來源的真實性,因為我們在一個公開的環境,可以透過求證去做到,這需要練習。更何況香港的傳統主流媒體,更多是傾向親中的一部分(你以為挺共派不會在香港也搞灌輸洗腦),為何他們的東西不行,不是因為他們洗腦不夠,原因是他們的理據不合理之餘,我越求證看出他們盲目和抹黑的程度遠勝於他們指的"反華媒體"的10倍,即是說他們指責的,往往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有10倍。
就算很明顯知是假的,他們也會拿用來,而且我審視過雙方的理據,我認為親共媒體的比較不合理。
例如提出美國警察的暴力,他們絕不提美國民兵有武器,不提打爆頭的美國警察事後被判決有問題,不提美國警察有獨立調查,不提,,,,,,,,只是搞單方面的不完整比較...
真正的原因不是"被洗腦",而是厭倦中共的謊言和香港人生活空間越來越少,生存越來越絕望,更加和優越感無關。
好吧,我說一說為何我其中情緒出問題的原因,因為我和內地人說話很累,我接受這悲觀的事實,絕大部分的內地人也不會支持我們,認為我們搞港獨,認為我們是暴民,甚至對我們想殺就殺,我看了也感到絕望,就算溝通了也無效。
我只覺得最後結局是悲哀的,因為我觀察是大部分中國內地的人也反對我們,孫中山成功是因為他得到全中國各省支持,而中共"洗腦"的能力太超高了,加上中共有美國養肥,剛好新一代的90,00後的中國人是在中國經濟起飛的時侯出現...
我根本不覺得你支持送中或者支持反送中是有問題,我只是反對殘忍冷血,我反對叫好殺人,我看見林鄭警察甚至老習也希望他們能回頭是岸,我最多想把警察送交給法庭處理,我自己反對那些殺光某某群體的言論。
例如我希望習近平了解他這樣無期任連任,繼續製造個人祟拜這樣不是對的,但不代表我想屠殺誰,我希望中國人有更好的未來,有更健康和自由的道路....
當我看見微博,或者內地的新聞,每次換來是自己情緒上的困擾,覺得這世界很殘忍,主動的抹黑加上不斷重複的那堆無說服力的論述,或者情緒化的屠殺香港人支持警察白衣黑社會殺人的仇恨言論....所以我很想死(只是我不夠膽子)
當然那時侯他們一直抓著香港某些暴力行為,但大家都和平理性有用嗎,港府還是強行通過....
所以我開始思考到和平理性甚麼都不做是否有用。
當然我後來(8月後)也開始覺得自己傾向想殺警察的感覺,我知道自己不應該,所以我沒有不斷陷入這種仇恨,反而覺得難過,我會堅持原則,我不會想學那種動不動就殺人的,但最終武力是不能避免,因為和理非已經做過,一樣被人抹殺,就算香港人做甚麼都沒有用,反正大部分人就是站在視香港人都是港獨暴徒的情緒化立場....
中共的所有恶之核心何在?
我相信很多人对这一点都有不同看法
但是近些年来,
我越来越倾向于觉得,
专制?腐败?不平等?蔑视人权?反智?
仔细想想这些都并不是核心或者说根源
中共所有恶之根源和核心就是无可争辩的两个字:
谎言
这一点上我和题主意见一致
中共的一切之恶都和谎言高度相关。
以后有机会写一个帖子具体说明下
我相信很多人对这一点都有不同看法
但是近些年来,
我越来越倾向于觉得,
专制?腐败?不平等?蔑视人权?反智?
仔细想想这些都并不是核心或者说根源
中共所有恶之根源和核心就是无可争辩的两个字:
谎言
这一点上我和题主意见一致
中共的一切之恶都和谎言高度相关。
以后有机会写一个帖子具体说明下
朋友,我是大陆90后,台湾和香港的文明肯定是走在前面的,所以我能理解。
就像你说的大多数大陆人是无法理解的,但是也请不要悲观。
如果是历史正道正义终会到来,好好爱自己保护好自己。
现在起两种价值观的竞争。
就像你说的大多数大陆人是无法理解的,但是也请不要悲观。
如果是历史正道正义终会到来,好好爱自己保护好自己。
现在起两种价值观的竞争。
楼主,我是大陆的,北京人,已经移居海外多年了。
劝你不要悲观,更不要自杀,你死了,中共只会高兴。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不要被假象蒙蔽,大陆的宣传都是抹黑香港,我不排除有大陆人真的相信,但很多人其实心里都清楚,但这些人无法发声,说出来不是被删了就是被请喝茶,你网上看到的除了五毛大外宣的队伍,还有就是真的被洗脑的粉红,言论全部是过滤的,所以你只听到一种声音,于是错误的认为大陆人就认为香港人是暴徒。
当然,我承认大陆人原子化严重,就是看到别人被剥削权利却无动于衷甚至主动划清界限。他们远离法轮功即便有人被活摘器官也不会有任何愤怒,他们远离新疆西藏人,即便他们知道新疆人西藏人不都是恐怖分子和分离主义者,中共怎么对待他们都无所谓没有愤怒。如同文革发生,他们甚至会切割自己同父母的关系以保全自己。你可以说自私,你可以说原子化一盘散沙。
而且中共一直在分化我们,大陆人仇视香港人,台湾人,西方人。而一旦有大陆人被歧视哪怕是被曲解的事实,大陆媒体都会疯了一样宣传你看他们歧视我们,我们以后杀光他们也是应该的谬论。
所以我个人很反感一些葱友不仅蔑视中共,同时也蔑视歧视大陆人的言论,张嘴支那闭嘴支蛆,他们的可笑的言论只会成为中共利用的工具,让民众心甘情愿被中共绑在战车上。最后彼此厮杀中共坐收渔翁之利。
但我不悲观,任何事情物极必反。而且当我看到香港人和台湾人用民主的制度管理社会参与社会的时候,我看到了信心。看到你们百万人上街和平游行,唱着愿荣光归香港的时候,我真的落泪了。华人的血性,责任感等所有优良传统都被港人和台湾人很好的保留了下来。谢谢你们。请给大陆人一些时间。
劝你不要悲观,更不要自杀,你死了,中共只会高兴。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不要被假象蒙蔽,大陆的宣传都是抹黑香港,我不排除有大陆人真的相信,但很多人其实心里都清楚,但这些人无法发声,说出来不是被删了就是被请喝茶,你网上看到的除了五毛大外宣的队伍,还有就是真的被洗脑的粉红,言论全部是过滤的,所以你只听到一种声音,于是错误的认为大陆人就认为香港人是暴徒。
当然,我承认大陆人原子化严重,就是看到别人被剥削权利却无动于衷甚至主动划清界限。他们远离法轮功即便有人被活摘器官也不会有任何愤怒,他们远离新疆西藏人,即便他们知道新疆人西藏人不都是恐怖分子和分离主义者,中共怎么对待他们都无所谓没有愤怒。如同文革发生,他们甚至会切割自己同父母的关系以保全自己。你可以说自私,你可以说原子化一盘散沙。
而且中共一直在分化我们,大陆人仇视香港人,台湾人,西方人。而一旦有大陆人被歧视哪怕是被曲解的事实,大陆媒体都会疯了一样宣传你看他们歧视我们,我们以后杀光他们也是应该的谬论。
所以我个人很反感一些葱友不仅蔑视中共,同时也蔑视歧视大陆人的言论,张嘴支那闭嘴支蛆,他们的可笑的言论只会成为中共利用的工具,让民众心甘情愿被中共绑在战车上。最后彼此厮杀中共坐收渔翁之利。
但我不悲观,任何事情物极必反。而且当我看到香港人和台湾人用民主的制度管理社会参与社会的时候,我看到了信心。看到你们百万人上街和平游行,唱着愿荣光归香港的时候,我真的落泪了。华人的血性,责任感等所有优良传统都被港人和台湾人很好的保留了下来。谢谢你们。请给大陆人一些时间。
第一,读好书,做好自己,让自己将来有个体面的生活
第二,香港抗争将是个长期的过程,不要冲动,保护好自己。和中共比暴力,你比不过,只能在信息传播和教育上和它长期对抗。
第三,美中对抗,共产党活的不会太久,你肯定比它长命
第四,不要动不动就想死。死只会让仇恨你的人开心,关心你的人痛苦,你要活到见到光的那天,然后和小粉红说一句-你妈死了。
第二,香港抗争将是个长期的过程,不要冲动,保护好自己。和中共比暴力,你比不过,只能在信息传播和教育上和它长期对抗。
第三,美中对抗,共产党活的不会太久,你肯定比它长命
第四,不要动不动就想死。死只会让仇恨你的人开心,关心你的人痛苦,你要活到见到光的那天,然后和小粉红说一句-你妈死了。
識時務者為俊傑,香港可能的獨立只可能在中華帝國崩塌之後,小伙子從長計議吧。
收钱上街的事情纯属扯淡,我身边有人说这个的事情,我就问他,给你几个月工资你才会上街游行? 他不吭声了,然后说这种事情几个月工资我肯定不干的。我说那假设12个月吧 (发一个月工资给你都不够你吃牢饭的),香港人平均工资两万起,12个月就是近30万。 50万人上街就是1500亿,一年游行3次这个规模的就是5000亿,你觉得美帝有多少钱?
美帝一年几千亿甚至几万亿让人上街,他能挣多少钱?他能给几次?给多久?
美帝一年几千亿甚至几万亿让人上街,他能挣多少钱?他能给几次?给多久?
好好生活,保留希望的火种,大陆人民欠你们太多,香港加油!
过好余生,自杀太傻,也不要急于求成,眼光放长远,需要几代人的努力,而且不仅仅在香港。
我支持你的這些理念,內地是有人同意你的,只是能公開講的只有那些反對你的觀點,支持你的會被立刻刪除,等於你被引導進入敵營,然後以為全世界沒有人同意你,其實並不是。
我一直就是支持香港人自決,就像我支持台灣人自決一樣,別說中共根本不配統治港台,就算中共有操守,他們反而更要尊重港台人的自治。
我一直就是支持香港人自決,就像我支持台灣人自決一樣,別說中共根本不配統治港台,就算中共有操守,他們反而更要尊重港台人的自治。
不要指望大陆人理解了,他们自己的日子都择不清楚,你怎么能指望甘心当韭菜的人能反对镰刀呢。被给钱收买太可笑了,香港生活水平那么高,那么多人,你得给多少钱啊,又不是某匪,那么喜欢撒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