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知道品葱是某天偶然在google上搜索到的,然后就来了这里。看到有很多从国内翻墙过来的朋友,觉得中国还是有希望的。虽然平时看上去大陆像是一个滴水不漏的铁桶。
希望有一天,中国人能够生下来就享有平等自由。不会因为自己的出身地,性别,性取向,民族等等被人为划分为三六九等。
希望有一天,中国人能够生下来就享有平等自由。不会因为自己的出身地,性别,性取向,民族等等被人为划分为三六九等。
小的时候一直很喜欢大国梦,但是不认为一个腐败的党和党员可以带领祖国走向强大。当我初中时,我一直都是少先队,当过一年半小粉红。高中时思想比较激进,主要是左倾,天天认为现在那个共产党是假党。
但是当时仍然是拥护专制的,认为乱开放引入西方民主是坏的,认为中国需要一个集权式的非贵族官僚政党执掌大局。正出于这种想法,我曾经支持共产党改良派,认为祖国必须统一,台独是不可以的。后来,我加入了某大学的马会,发现这帮家伙内斗内行,外斗外行。除了少数行动派官僚习性太重,令我开始反思列宁式政党的坏处。但在我走后该会的确进行了某种程度的改变,还参与了一场重要的工人运动。某位老师在六月四日向我说天安门事件和胡耀邦赵紫阳,他认为习近平反腐就是一种党内斗争,只斗经济犯罪,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我开始学习如何翻墙,看墙外的资料。有时候常常去找老师,因为性别不同,引起旁人一阵猜疑。后来我们两个决定在晚上以研讨为名讨论,而且老师人很好,装在阳台吸烟,从下方看起来并没有人在。我坐在屏风后,老师也非常守分际,即便门关起来了,基本保持两公尺以上距离。他向我科普宪政民主概念,认为人民民主专政是鬼扯。我内心对共产主义也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后来在大三时基本不再支持共产主义。
因为出身问题,在16, 17年开始我所在的群体受到社会针对,那时候我开始认为大中华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就连基本说同一语言只因为信仰不同的人都彼此敌视,我很尽力融入主流群体,也吃猪肉,也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岐视。后来观察汉人,发现汉人也是内部分岐很大,甚至一省之内都无法团结。因此我是支持藏维独立,蒙古人与我们需要公投,其他有能力独立的少民也应该尝试独立或成立实际自治区。
但是当时仍然是拥护专制的,认为乱开放引入西方民主是坏的,认为中国需要一个集权式的非贵族官僚政党执掌大局。正出于这种想法,我曾经支持共产党改良派,认为祖国必须统一,台独是不可以的。后来,我加入了某大学的马会,发现这帮家伙内斗内行,外斗外行。除了少数行动派官僚习性太重,令我开始反思列宁式政党的坏处。但在我走后该会的确进行了某种程度的改变,还参与了一场重要的工人运动。某位老师在六月四日向我说天安门事件和胡耀邦赵紫阳,他认为习近平反腐就是一种党内斗争,只斗经济犯罪,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我开始学习如何翻墙,看墙外的资料。有时候常常去找老师,因为性别不同,引起旁人一阵猜疑。后来我们两个决定在晚上以研讨为名讨论,而且老师人很好,装在阳台吸烟,从下方看起来并没有人在。我坐在屏风后,老师也非常守分际,即便门关起来了,基本保持两公尺以上距离。他向我科普宪政民主概念,认为人民民主专政是鬼扯。我内心对共产主义也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后来在大三时基本不再支持共产主义。
因为出身问题,在16, 17年开始我所在的群体受到社会针对,那时候我开始认为大中华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就连基本说同一语言只因为信仰不同的人都彼此敌视,我很尽力融入主流群体,也吃猪肉,也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岐视。后来观察汉人,发现汉人也是内部分岐很大,甚至一省之内都无法团结。因此我是支持藏维独立,蒙古人与我们需要公投,其他有能力独立的少民也应该尝试独立或成立实际自治区。
早就对共党的制度和官僚体系不满,无意中谷歌发现了品葱,发现这里有好多和我一样看法的人,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再有,国内的媒体平台过滤太严重。大部分都是粉蛆五毛。甚为反感。希望在这里可以多探讨探讨政治或者纯净的评论。远离五毛粉蛆
翻墙搜索习近平的时候发现的。我希望未来中国能够变成一个多元化的世界,能包容更多不同的观点交流碰撞。
忘記了上一個用户的密碼了,因此再重新申請一個
報到
各位蔥友好 我是來自台灣的學生
之前我在俄國留學時遇到很多很友善的大陸人,讓我對大陸的情形更有興趣
想在這個品蔥這個論壇跟各位理性的談論一些事物
21世紀將是中國人的世紀,希望兩岸能一起走向民主,開拓未來
各位蔥友好 我是來自台灣的學生
之前我在俄國留學時遇到很多很友善的大陸人,讓我對大陸的情形更有興趣
想在這個品蔥這個論壇跟各位理性的談論一些事物
21世紀將是中國人的世紀,希望兩岸能一起走向民主,開拓未來
因为不相信大陆对香港的报道,翻墙搜新闻搜到的品葱。来了以后觉得很庆幸发现了这么个好地方,每日的快乐源泉,同时也庆幸发现品葱发现的早,给了我足够的时间来囤点口罩和消毒用品(品葱我所接触到的网站里应该是最早一批开始说肺炎的,很感谢那些愿意传播真相的人)
但是时间久了,也发现品葱在有时候也会有很极端的言论,我个人是比较反对极端的,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个人愚见来说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也看到有些港澳台网友表现出了不少的仇视情绪,只能说生活在民主地区的人,确实无法理解生活在1984下的那种集权全面监控的恐惧与无力感吧。希望大家在交流的时候可以放下彼此的成见,多进行一些友好的交流。当然啦言论自由嘛,要是真有人仇视我,我也觉得挺正常的哈哈。
作为一个韭菜,更希望以后的中国能够变成联邦制或者分裂成欧洲那种形式吧,虽然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早日跑路成功,早日脱离共产党统治下的地方
求提点声望 我好继续去给别的机智网友点赞
但是时间久了,也发现品葱在有时候也会有很极端的言论,我个人是比较反对极端的,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个人愚见来说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也看到有些港澳台网友表现出了不少的仇视情绪,只能说生活在民主地区的人,确实无法理解生活在1984下的那种集权全面监控的恐惧与无力感吧。希望大家在交流的时候可以放下彼此的成见,多进行一些友好的交流。当然啦言论自由嘛,要是真有人仇视我,我也觉得挺正常的哈哈。
作为一个韭菜,更希望以后的中国能够变成联邦制或者分裂成欧洲那种形式吧,虽然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早日跑路成功,早日脱离共产党统治下的地方
求提点声望 我好继续去给别的机智网友点赞
我嘛曾經堅持在 骨哥家Google+ / 姬家G+,直至他家最後關閉。
又因爲不喜歡 非死不可、推特,故而不曾註冊。
此後網絡流浪至今,形同網上遊魂,孤無所依。
至於來到品蔥,純屬偶然,乃循網絡鏈接而來。
來到之後,發現品蔥所述定位似乎適合於我,故而特意註冊,決定留下來試試看。
若品蔥真的辦成自由的知乎+貼吧,我想還是值得祝福的好事,也是值得期待的上好主意!!
爲表誠意,特期待與品蔥的網友良好交流;並誠祝品蔥越辦越好,人氣與品位越來越興旺!!
又因爲不喜歡 非死不可、推特,故而不曾註冊。
此後網絡流浪至今,形同網上遊魂,孤無所依。
至於來到品蔥,純屬偶然,乃循網絡鏈接而來。
來到之後,發現品蔥所述定位似乎適合於我,故而特意註冊,決定留下來試試看。
若品蔥真的辦成自由的知乎+貼吧,我想還是值得祝福的好事,也是值得期待的上好主意!!
爲表誠意,特期待與品蔥的網友良好交流;並誠祝品蔥越辦越好,人氣與品位越來越興旺!!
从小我家里就有香港人 家里一直风气是支持台湾香港的 而且希望内地变得和他们一样富裕 开放人民得到快乐幸福的生活 但是现在我也就是来做做键盘侠 以往都是看客 这次疫情让我觉得不能不发声了 我刚好疫情之前来了台湾探亲 看着墙内的人被各种红十字 病毒所压榨真的看不下去了 我没有勇气能力去反抗 也没有能力拉醒沉睡的人 但是需要抒发一下自己的不满
身在墙内。
作为一个大陆学生,我成为一个反贼(自认为)已有五年,不知算长不算长。
从小就对历史军事感兴趣,小学时就广泛涉猎各种历史军事书籍,初一就开始游荡于各军事论坛中,准点收看新闻联播和军事报道,因伟大祖国被美日包围而夙夜忧叹,于是比同龄人更早接受了党国的意识形态熏陶,在朦胧中成为了我那一代人中最早的五毛(那时粉红这个词还不流行)。
如果将党国的意识心态教育比作一种狼奶式教育,那么我就是在党国亲手将那一杯狼奶灌入我喉中前,无意间提前将那杯狼奶品尝了一番,从此知道了那口奶的味道是多么的坏。于是在同龄人刚刚张嘴含住党国的奶瓶时,我已经偷偷跑到了一旁,本能地吐奶了。
那是在多年前的一堂物理课上,不到30岁的物理老师厌倦了夏日讲课的劳累,开始天南海北地闲扯。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他谈到了那个上世纪的春夏之交,那个我们熟知的广场,那群年轻人。回到家我立即搜遍全网却只得到些只言片语,于是我开始知道翻墙,当时vpn还不是敏感词,我轻而易举地下载了自由门,花了几天时间看完了这里每个人都看过的天安门三小时记录片。
对八九民运的深入了解可能是很多人思想转变的起始点。看完油管上许许多多的影片,我知道了原来天安门广场不仅仅代表着阅兵,原来解放军还会向人民开枪,原来我们的党不是永远的伟大光荣正确。那段时间墙内一波接着一波的封杀,共青团中央的四处煽风点火使我对这个政权越来越厌恶,心中那颗叛逆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
而这时候,党国已经顺利地将一杯杯狼奶灌入我的同龄人的喉中。粉红们围绕着共青团中央形成了不可阻挡之势,微博,知乎,B站,墙内的中文互联网社区一个接着一个沦陷。自由派大V们被“嫖娼”,公知成了贬义词,墙内的互联网终于丧失了胡温时代的相对自由。
后来我购买国外收费vpn,又学着搭建了ss,以及现在的V2ray,拥有了更稳定的翻墙途径。两年前注册了Twitter,进入了中文推特社区,可以更迅捷地掌握墙内看不到的资讯,同时也了解到香港人,台湾人英勇的抗争。
在当反贼的这些年里,我首先要感谢自由门以及它背后的团队,今天请让我称呼他们为法轮大法而不是轮子,以表达我的尊重,尽管夹带私货,是他们帮助我跨出了越过长城的第一步,其次感谢中国数字时代,它一直是最迅速最全面的禁闻收录站,还要感谢众多的虚拟专用网络运营商,服务器租赁公司,以及默默开发ss,V2ray,Trojan等协议的程序员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稳定的翻墙网络连接。谢谢你们!
今天注册了品葱,希望能遇到更优秀的人,听到更独特的见解,以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大家好!
作为一个大陆学生,我成为一个反贼(自认为)已有五年,不知算长不算长。
从小就对历史军事感兴趣,小学时就广泛涉猎各种历史军事书籍,初一就开始游荡于各军事论坛中,准点收看新闻联播和军事报道,因伟大祖国被美日包围而夙夜忧叹,于是比同龄人更早接受了党国的意识形态熏陶,在朦胧中成为了我那一代人中最早的五毛(那时粉红这个词还不流行)。
如果将党国的意识心态教育比作一种狼奶式教育,那么我就是在党国亲手将那一杯狼奶灌入我喉中前,无意间提前将那杯狼奶品尝了一番,从此知道了那口奶的味道是多么的坏。于是在同龄人刚刚张嘴含住党国的奶瓶时,我已经偷偷跑到了一旁,本能地吐奶了。
那是在多年前的一堂物理课上,不到30岁的物理老师厌倦了夏日讲课的劳累,开始天南海北地闲扯。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他谈到了那个上世纪的春夏之交,那个我们熟知的广场,那群年轻人。回到家我立即搜遍全网却只得到些只言片语,于是我开始知道翻墙,当时vpn还不是敏感词,我轻而易举地下载了自由门,花了几天时间看完了这里每个人都看过的天安门三小时记录片。
对八九民运的深入了解可能是很多人思想转变的起始点。看完油管上许许多多的影片,我知道了原来天安门广场不仅仅代表着阅兵,原来解放军还会向人民开枪,原来我们的党不是永远的伟大光荣正确。那段时间墙内一波接着一波的封杀,共青团中央的四处煽风点火使我对这个政权越来越厌恶,心中那颗叛逆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
而这时候,党国已经顺利地将一杯杯狼奶灌入我的同龄人的喉中。粉红们围绕着共青团中央形成了不可阻挡之势,微博,知乎,B站,墙内的中文互联网社区一个接着一个沦陷。自由派大V们被“嫖娼”,公知成了贬义词,墙内的互联网终于丧失了胡温时代的相对自由。
后来我购买国外收费vpn,又学着搭建了ss,以及现在的V2ray,拥有了更稳定的翻墙途径。两年前注册了Twitter,进入了中文推特社区,可以更迅捷地掌握墙内看不到的资讯,同时也了解到香港人,台湾人英勇的抗争。
在当反贼的这些年里,我首先要感谢自由门以及它背后的团队,今天请让我称呼他们为法轮大法而不是轮子,以表达我的尊重,尽管夹带私货,是他们帮助我跨出了越过长城的第一步,其次感谢中国数字时代,它一直是最迅速最全面的禁闻收录站,还要感谢众多的虚拟专用网络运营商,服务器租赁公司,以及默默开发ss,V2ray,Trojan等协议的程序员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稳定的翻墙网络连接。谢谢你们!
今天注册了品葱,希望能遇到更优秀的人,听到更独特的见解,以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大家好!
科学上网,在google搜索敏感词看到了出自品葱的文,以此得缘。
由于2020爆发的新冠肺炎,开始密集地关注时事政治,好奇的我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由于2020爆发的新冠肺炎,开始密集地关注时事政治,好奇的我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已隐藏
台灣人,祖先清朝嘉慶年間來台,純種平民,如同祖先一樣坐看各種政權潮起潮落。加入品蔥主要是想獲得更多這次武漢肺炎的消息。
我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朋友告訴我,然後我本就是反共的,所以就加入了。然後我希望未來的中國是民主自由的 ,共產黨一定要被消滅,雖然我熱愛中華民國,但未來的中國是要交給中國人決定的,先要民主自由,其它後議
我是肉身翻墙的,我了解到这个论坛是一个很神奇的途径。。。因为华春莹关于疫情说漏嘴事件,我维基了一下她的履历,然后看到有个华春莹模拟器事件,里面提到了是品葱网友做的,所以就发现这个论坛了。
为什么想注册呢,我平时用知乎来查看一些国内时事新闻,有时无聊也随便刷一刷问题(主要比较关心的还是科技创投方面的,在这个领域国内的其他媒体还算干净)。但是有时候看到小粉红的言论实在有点不合逻辑,就忍不住想指出来,然后就会被举报,然后就会因为违反相关规定被禁言。久了以后就觉得实在没意思,而且国内媒体上基本也看不到任何对事情另一面的报道。
我在深圳出生所以也会说粤语,有时候也看看连登,但是连登上面内容太少了点,而且过激言论也是不少的。
平时在youtube上也看看政治相关,发发评论之类,但是youtube上面的一些轮子和反共党的言论也有点太蠢了,我也一样接受不了。我整体上是希望中国大陆经济继续发展,但是政治改革和言论松绑也要发展,少数族群的权益也要得到保护。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我不算反共,但是我反对中共做的很多事情,也反对默不吭声不为自己权益发声的人民。举国体制在建设的效率方面有不少优点,但是目前太缺乏民间对政府的制约能力,以及地方人民的政治主动权。
另外一个让我觉得担忧的是这些疯狂翻墙出来审查境外言论的小粉红,比如在twitter上的审查,自己在境内审查自己的言论还不够,还要波及不受言论审查的其他国家,这在我看来是很可怕的。而且中国的网民群体在几十年的言论审查之下,敏感程度奇高无比,任何一个负面评价都可以上升到辱华抵制,让人觉得非常无语。
在这个论坛能接触到更多来自大陆的正常人群,还是挺让人开心的一件事,毕竟能普普通通讨论点事情而不用顾虑各种敏感词,而且不需要一直看到小粉红的愚蠢言论,还是挺清净的。
为什么想注册呢,我平时用知乎来查看一些国内时事新闻,有时无聊也随便刷一刷问题(主要比较关心的还是科技创投方面的,在这个领域国内的其他媒体还算干净)。但是有时候看到小粉红的言论实在有点不合逻辑,就忍不住想指出来,然后就会被举报,然后就会因为违反相关规定被禁言。久了以后就觉得实在没意思,而且国内媒体上基本也看不到任何对事情另一面的报道。
我在深圳出生所以也会说粤语,有时候也看看连登,但是连登上面内容太少了点,而且过激言论也是不少的。
平时在youtube上也看看政治相关,发发评论之类,但是youtube上面的一些轮子和反共党的言论也有点太蠢了,我也一样接受不了。我整体上是希望中国大陆经济继续发展,但是政治改革和言论松绑也要发展,少数族群的权益也要得到保护。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我不算反共,但是我反对中共做的很多事情,也反对默不吭声不为自己权益发声的人民。举国体制在建设的效率方面有不少优点,但是目前太缺乏民间对政府的制约能力,以及地方人民的政治主动权。
另外一个让我觉得担忧的是这些疯狂翻墙出来审查境外言论的小粉红,比如在twitter上的审查,自己在境内审查自己的言论还不够,还要波及不受言论审查的其他国家,这在我看来是很可怕的。而且中国的网民群体在几十年的言论审查之下,敏感程度奇高无比,任何一个负面评价都可以上升到辱华抵制,让人觉得非常无语。
在这个论坛能接触到更多来自大陆的正常人群,还是挺让人开心的一件事,毕竟能普普通通讨论点事情而不用顾虑各种敏感词,而且不需要一直看到小粉红的愚蠢言论,还是挺清净的。
看了一年左右 終於忍不住加入討論了!註冊這裡讓我想起了零幾年的時候第一次在李毅吧發言。。。
在下是通过墙外新闻报导武汉肺炎 得知此地
和大多数葱油一样 希望探索真相 连接更多的同行和手足
和大多数葱油一样 希望探索真相 连接更多的同行和手足
大家好,很高兴来自品葱。我是最早在v2ex看到这个网站的,但是只是看看一直没有注册。来这里只是想获取更多的真实信息和网友们进行互动。其实本人对政治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没有什么政治看法。现在正值武汉肺炎肆虐,在网上搜索可以海淘的口罩时,在Google上又看到了品葱,现在才注册。只想看到真正的互联网而不是国内政府接手的党媒社交。
大概是我开始醒觉了吧,六四屠杀事件𥚃我一直处于半信半疑的状态,因为我找到一段是军人开枪屠杀学生的完整影片,但如没有发生这件事,那为什么中共要避免 而不谈?这种状态一直困扰我直到现在。但年代不同了,猪瘟丶集中营丶香港黄色革命丶肺炎全部都历历在目,然而中共仍然是死不悔改,各种假新闻丶消息掩盖。你 我现在只对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极度绝望,去到哪都被歧视⋯⋯
我在美国留学多年,接受并认可了民主思想。支持香港人民fight for freedom。从返送中运动和武汉肺炎的新闻中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其实作为一个大陆出生大陆成长的人,我对去年的反送中运动仅仅是内心和口头上的支持,没什么具体行动。我所在是一个美国小镇 a college town,生活平淡无奇,没什么可以为民主运动做的贡献。
但是武汉肺炎是与我切身相关的。我的父母,我的亲戚,我的朋友们,they are now in great danger。我寄往家乡的救灾物资居然TMD莫名其妙的information unavailable了!如果我再这么麻木的混在美国,闭上眼做TMD的中国梦,也许可以苟活多年。但是那样的话,将来的我一定后悔,后悔自己今天没有尽力帮助我的亲人和朋友。I just can't live with that guilt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找到品葱纯粹是Google redirect的,注册是因为心里很压抑很难受,想说出来。从去年开始 suffering from severe depression。不敢和一起在美国生活的家人说。心里很想帮助困在大陆的亲朋好友,但是面对如此巨大的灾难感觉个人很渺小。So please help me, so that I ca help them!
国家是一个过于宽泛的意识形态问题,我更关心的是眼下大陆的民生和正在上演的人道主义灾难。我从小生活在集权的中国,现在生活在民主的美国,却无法想象民主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我只知道,如果老百姓没有选举权,那就永远不会有人权。
但是武汉肺炎是与我切身相关的。我的父母,我的亲戚,我的朋友们,they are now in great danger。我寄往家乡的救灾物资居然TMD莫名其妙的information unavailable了!如果我再这么麻木的混在美国,闭上眼做TMD的中国梦,也许可以苟活多年。但是那样的话,将来的我一定后悔,后悔自己今天没有尽力帮助我的亲人和朋友。I just can't live with that guilt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找到品葱纯粹是Google redirect的,注册是因为心里很压抑很难受,想说出来。从去年开始 suffering from severe depression。不敢和一起在美国生活的家人说。心里很想帮助困在大陆的亲朋好友,但是面对如此巨大的灾难感觉个人很渺小。So please help me, so that I ca help them!
国家是一个过于宽泛的意识形态问题,我更关心的是眼下大陆的民生和正在上演的人道主义灾难。我从小生活在集权的中国,现在生活在民主的美国,却无法想象民主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我只知道,如果老百姓没有选举权,那就永远不会有人权。
希望能够看到 更多真实的新闻,
也跟大家分享自己看到的视频
也跟大家分享自己看到的视频
对维尼应对疫情的操“亲自指挥”作感到非常愤怒,几天前是谷歌查乳包的内容跳转来到品葱,来到品葱之后才发现我的姿势水平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论坛里的人对维尼了解超过了很多小粉红,说话又好听
有相同见解的人在墙内都被闭嘴,身边的人包括长辈都没有相同见解的人,跟他们说香港为什么抗争,他们就要中共那套中国体量那么大你香港能动弹什么。对待台湾问题也是同样观点,还觉得打下台湾不费吹灰之力,我觉得真正要打不会那么容易能打下,内忧外患很可能土匪政权要地动山摇,更何况中国几十年来也没有出远海打过仗,真打起来面对远航经验丰富的美帝要吃亏。
我是真正爱国的,也希望中国有朝一日能实现统一,但如果统治者还是像维尼皇帝统治下的共匪,这个统一还是不要了。
有相同见解的人在墙内都被闭嘴,身边的人包括长辈都没有相同见解的人,跟他们说香港为什么抗争,他们就要中共那套中国体量那么大你香港能动弹什么。对待台湾问题也是同样观点,还觉得打下台湾不费吹灰之力,我觉得真正要打不会那么容易能打下,内忧外患很可能土匪政权要地动山摇,更何况中国几十年来也没有出远海打过仗,真打起来面对远航经验丰富的美帝要吃亏。
我是真正爱国的,也希望中国有朝一日能实现统一,但如果统治者还是像维尼皇帝统治下的共匪,这个统一还是不要了。
我作为曾经的入党积极分子,现在已经对中共深恶痛绝。又作为品葱少数的女反贼,我深知中华复兴之艰难。周边的女性朋友从来只关注外表,明星。政治这个词似乎与她们毫不相关。希望能在这个论坛中,与有志之士相识,为未来可能的民主复兴做些许贡献。
无意间在Chrome上搜索东西发现品葱的链接 ,进来发现从未叫过如此言论自由的平台。墙内的舆论控制我们太久,就香港来说,墙内了解真实情况的又有多少?每次看到身边人去骂我就有一种无力感,但敢怒不敢言。不说那么多了 希望各位葱油保护好自己
相信我们会有成功的一天
相信我们会有成功的一天
很幸运,家传的反贼,父母上过广场,没有一些葱油的觉醒过程。成年之后不久就肉身翻墙了,过得比较幸福😄
搜索政治相关话题时有时会来品葱看看,最近感觉其实应该注册个账号以备未来,万一哪天想发言了呢不是。
平常不喜欢说话,会以潜水为主。默默支持各位。
搜索政治相关话题时有时会来品葱看看,最近感觉其实应该注册个账号以备未来,万一哪天想发言了呢不是。
平常不喜欢说话,会以潜水为主。默默支持各位。
本人是一个政治不太敏感的人,之所以知道这个网站是因为这次新冠病毒事件,我身在墙外,看见了很多墙内看不见的真相,很痛心武汉同胞正在经历的遭遇,也同时对领导层,也就是中央的领导能力起了质疑。半夜在随手翻习近平的维基百科,无意之间看见了品葱这个网站,出于好奇点了进来,仿佛进了一翻新天地。不喜欢反贼这个字,爱之深责之切,所有批评的声音,本质是为民谋福。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很早之前就知道墙内有品葱,后来被国安搞了。可能看知乎的时候发现还有新品葱。于是就上来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知乎都是被过滤的消息。品葱发传播真相。还有这次方斌事件,我写了一片跟踪短文,想在品葱上发布,找到和我有相同意见的人。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以德治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邪党亡
我想发起一篇传递方斌“放权于民”的小短文,不知道要积攒多久的葱才可以发布。谢谢啦
很早之前就知道墙内有品葱,后来被国安搞了。可能看知乎的时候发现还有新品葱。于是就上来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知乎都是被过滤的消息。品葱发传播真相。还有这次方斌事件,我写了一片跟踪短文,想在品葱上发布,找到和我有相同意见的人。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以德治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邪党亡
我想发起一篇传递方斌“放权于民”的小短文,不知道要积攒多久的葱才可以发布。谢谢啦
我是在豆瓣上某個關注的好友推薦,平時也要翻牆於是就來看看了,真羨慕你們啊,一下就能寫這麼多,我還在摸索這個網站階段,但是喜歡和擁護言論自由,每個人都不可能絕對正確,但是也必須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才是作為人的基礎
1. 通过搜索感兴趣话题发现本站
2. 反共产党中南坑集权领导,但不仇恨大多数基层共产党员
2. 联邦制的中国
2. 反共产党中南坑集权领导,但不仇恨大多数基层共产党员
2. 联邦制的中国
我以前是粉红,但2018年2月底的事情令我大失所望,所以我现在变了。我来这里是来听见不一样的声音。我是在豆瓣上看到有用户提到品葱所以才来这里的。
集权与联邦是央地关系,我赞成集权,联邦不适合中国。集权不等于不民主,如法国是中央集权的民主国家。
集权与联邦是央地关系,我赞成集权,联邦不适合中国。集权不等于不民主,如法国是中央集权的民主国家。
首先,要对品葱的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我们最早关注的是老的品葱,老品葱后来失联了,就又搜索品葱找到了新品葱组织; 而我们最早关注老品葱是通过韩寒在海外的“永不会被封的韩寒博客镜像”那里看到有人提到了品葱.
在目前tg丧心病狂,日薄西山一样的重压之下,很多海外时政草根论坛网站都被莫名的消失,唯独新品葱一枝独秀,在此,祝愿新品葱越办越好,同时也相信品葱工作人员的操守,相信即使将来新品葱发展壮大之后,品葱的站长绝不会被共党给“金钱”统战了;希望品葱永远作为海外声讨共党恶行的大众网站,像一根刺插到TG咽喉,让TG难受的吞不下,吐不出!
最后,真心的敬佩这里的各位葱友,特别是那些曝光五毛身份信息的网友,厉害,对待五毛就要用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
最后,我们还想说的是,为什么我们会如此讨厌中共,那是因为,最大的汉奸和卖国贼就是中共,中共才是真正的不把人民群众当人的"敌对势力,西方势力",
来看看具体中共是怎么像美国和西方甚至日本献媚的:
1:川普之前来北京访问的时候,在城楼上,可能是因为冷,习近平手插着兜,川普扭头看了一眼习近平,吓到他赶紧把手伸了出来;跟个哈巴狗一样;
2:中国梦之类的宣传话语,按照中国的文化语境,做梦历来基本都是贬义词,比如黄粱一梦,春秋大梦,做梦娶媳妇等等,这样的宣传习近平居然都不把关,你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的知识水平是多么的低,老江和胡锦涛时代的各种宣传语境,人家自己即使不亲历亲为,宣传部门报上来,人家肯定自己也要大概看一下是不是合适; 这个中国梦就是完全照搬了 美国梦 的意识形态;
3:中共最近向西方朝贡开放了国内资源的开发权,中共的资源部规定只要有3亿资本就可以在中共国内搞天然气石油等开发,,这按照五毛天天喊的卖国论,中共自己把国内资源都卖了,那到底谁是卖国贼呢?;
4:最大的精日分子是中共,侵华和南京大屠杀对整个华人都是耻辱,但是中共却破天荒的对日本国的国民开放日本免签进中国(14天),按照外交对等原则,你对日本开放免签,日本也应该对中国开放,但是现在是中共单方面对日本开放免签,这足以看清中共的软弱和卖国;
各位朋友,谁还有要补充的?
在目前tg丧心病狂,日薄西山一样的重压之下,很多海外时政草根论坛网站都被莫名的消失,唯独新品葱一枝独秀,在此,祝愿新品葱越办越好,同时也相信品葱工作人员的操守,相信即使将来新品葱发展壮大之后,品葱的站长绝不会被共党给“金钱”统战了;希望品葱永远作为海外声讨共党恶行的大众网站,像一根刺插到TG咽喉,让TG难受的吞不下,吐不出!
最后,真心的敬佩这里的各位葱友,特别是那些曝光五毛身份信息的网友,厉害,对待五毛就要用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
最后,我们还想说的是,为什么我们会如此讨厌中共,那是因为,最大的汉奸和卖国贼就是中共,中共才是真正的不把人民群众当人的"敌对势力,西方势力",
来看看具体中共是怎么像美国和西方甚至日本献媚的:
1:川普之前来北京访问的时候,在城楼上,可能是因为冷,习近平手插着兜,川普扭头看了一眼习近平,吓到他赶紧把手伸了出来;跟个哈巴狗一样;
2:中国梦之类的宣传话语,按照中国的文化语境,做梦历来基本都是贬义词,比如黄粱一梦,春秋大梦,做梦娶媳妇等等,这样的宣传习近平居然都不把关,你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的知识水平是多么的低,老江和胡锦涛时代的各种宣传语境,人家自己即使不亲历亲为,宣传部门报上来,人家肯定自己也要大概看一下是不是合适; 这个中国梦就是完全照搬了 美国梦 的意识形态;
3:中共最近向西方朝贡开放了国内资源的开发权,中共的资源部规定只要有3亿资本就可以在中共国内搞天然气石油等开发,,这按照五毛天天喊的卖国论,中共自己把国内资源都卖了,那到底谁是卖国贼呢?;
4:最大的精日分子是中共,侵华和南京大屠杀对整个华人都是耻辱,但是中共却破天荒的对日本国的国民开放日本免签进中国(14天),按照外交对等原则,你对日本开放免签,日本也应该对中国开放,但是现在是中共单方面对日本开放免签,这足以看清中共的软弱和卖国;
各位朋友,谁还有要补充的?
本人在油管上看到有人推荐这个网站,后来决定注册进来。本人身在墙内,但是对现在大陆大部分人被洗脑的现实,深感痛心。不得不说 中共的高墙和对年轻人意识形态的渗透,让现在有清醒的自我意识的人越来越少。但是我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让所有的中国人能够感受到民主,自由和进步,这也就是我来这里注册的目的,
Google搜索一些禁闻时发现品葱的,发现这里大部人说话比较公正,有见解
新人报道!从朋友那里得知的,主要想了解下港台人是怎么思考咱们大陆所谓的既定事实,例如一个中国,还香港基本法等,其次个人是支持共党的,但希望能有政治改革,和尤为重要的政治透明。台湾问题是希望能和平统一,联邦制最好。
墙内新人报道,对共匪应对疫情滔天愤怒,出来透口气,看看外面的世界,怎么解禁权限
在谷歌搜索维尼词语索引到一个叫品葱的网站,进来看了看,一般般吧,不过人气好像尚可,让我也不再那么孤独。毕竟生在这种共产党的国家,令人痛苦,尤其公检法的腐败黑暗让打过交道的叫苦不迭,关系后台背景遍布了了整个国家机器,法律就是个笑话,冤枉奉公守法的,没杀人判了死刑,这都是司空见惯了。这种辣鸡国家,对外大撒币,大外宣,一副要统一全球的姿势。偷盗他国技术知识,一边还要对内宣传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个维尼。本想看中美两国贸易战收拾也能稍微改革这个国家某些黑暗之处,没想到病毒来袭,红会和慈善总会等国家级的机构把持救灾物资放在仓库,一边看医院没医疗物资的笑话,医生费劲周折拿着介绍信去领物资,医生自己坦言像个乞丐像条狗一样。大理等地截留其它重疫区的物资等等,贪污买卖医疗物资前几天在咸鱼淘宝随处可见,发货地就是湖北武汉等各个重灾区,大理第一天截留物资,第二天咸鱼随处可见大理在卖那些截留的物资。80后四姨太做到正厅级手握P4级武汉实验室大权,是不是泄露都还两说,这些都证明了一件事,这个国家的执政党已无药可救了,不但无药可救,还会让这个国家和民众一起陪着下地狱。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也无药可救,愚昧无知邪恶,放任共产党祸国殃民!都该死!
我很高興加入這個網站,知道中國其實還有很多的理性的同胞。若不是共產黨掌控整個中國,台灣中國早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強國了。加油,希望中國的人能知道中國政府只為了自身權利,他們根本對人民的死活一點都不在乎。這樣值得去擁護這樣的政權嗎?加油,希望在中國的理性同胞能快點打贏這場疫瘟!
信息化时代,多一条途径多一个思考方向,所以就来到了这里,倾听不同人的不同观点,墙内外的人都容易被新时代的media带节奏,但是这之中还是有理智的人存在的,希望能在这里寻找到这样的人
还是通过电报里面的群聊推荐的。真的很羡慕香港的言论自由,什么时候国内也可以如此自由呢
从人性处察世界,说出自己的观点,让世界存在多元的声音。
贴吧被封了之后出来的,至少这里能让人自由表达
新人报道。这次武汉事件对党国的网络暴政有了新的理解,特别至于中文网络,故来此试图寻一新土。
其实我从小学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白痴洗脑语言就感觉无法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然后呢?换成其他的体制或者政党,中国不还是在吗?
大学时代是被洗脑的小粉红,我是gay,一直都有翻墙,也喜欢看台湾的政论节目,久而久之在开放自由的外网环境下了解到真实的信息和自我思辨,到现在彻底搞清楚中共的本质,了解到品葱是看到在YouTube的评论里面有人推荐的。暴政将亡,复兴中华,保有良知,拒绝共匪。
大学时代是被洗脑的小粉红,我是gay,一直都有翻墙,也喜欢看台湾的政论节目,久而久之在开放自由的外网环境下了解到真实的信息和自我思辨,到现在彻底搞清楚中共的本质,了解到品葱是看到在YouTube的评论里面有人推荐的。暴政将亡,复兴中华,保有良知,拒绝共匪。
是被朋友带入新品葱,从国内了解不到共党阴谋,现在我申请加入新品葱这个大团队,打倒小熊维尼。。。
光復廣東,時代革命。
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的夢想。
香港的年輕人可以為了民主而付出生命。
我們廣東人可以做到嗎?
30年前追求民主的中國人失敗了,
今天的中國人說不需要民主了。
再過30年,再過100年,中國能實現民主嗎?
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的話,民主是不會從天而降的。
必須先開啟民智,匯聚民意。
比鄰香港的廣東,
希望可以走出第一步。
唔好輸比香港人!
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的夢想。
香港的年輕人可以為了民主而付出生命。
我們廣東人可以做到嗎?
30年前追求民主的中國人失敗了,
今天的中國人說不需要民主了。
再過30年,再過100年,中國能實現民主嗎?
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的話,民主是不會從天而降的。
必須先開啟民智,匯聚民意。
比鄰香港的廣東,
希望可以走出第一步。
唔好輸比香港人!
从推特上看到品葱半个多月了,而写这篇回复时注册已经三天。品葱的存在其实是让我很惊讶的,从初中就是反贼的我,对中国民众是不抱太大希望的,无论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什么,在世界的其他角落发生什么,中国人的反应一直让我愈发绝望。与此同时自己也变成了加速主义者。
但是看了品葱上大家的发言,我竟然燃起了一点希望,原来这片土地并没有被荼毒的那么深,暗夜的人群中,还是有点点希望之火的存在。
(请问怎么加声望……
但是看了品葱上大家的发言,我竟然燃起了一点希望,原来这片土地并没有被荼毒的那么深,暗夜的人群中,还是有点点希望之火的存在。
(请问怎么加声望……
翻墙有些年头了,最开始是看了64的视频,听了袁腾飞的,周孝正的演讲。然后看了一些书,比如杨继绳的《墓碑》,找书时发现了编程随想的站,然后读了更多的书,去了Twittet,发现了很多Telegram频道,认识了更多的人。
来品葱是因为找帖子找来这里了,就注册一个号看看。
政治倾向……Liberalism吧,私有化,民主,宪政。
关于中国,感觉二三十年内没啥希望。即便翠了换一个,能好到哪去?即便CCP换成国民党,能好到哪去?皇帝轮流做罢了。不过,如果每人有一票,有所改善也不一定,如果每人有把枪,实现民主也未可知。
无论如何,我并不想把有限的一生扔在这种地方,不想劝人不要吃双黄莲了,不想劝人,共产党反人类,杀的中国人其实最多了。何苦呢。假使我出生在其他地方,我该关心的,是某个技术领域如何肝天梯,如何带家人旅游享受生活,如何做点真正对人类有些用处的事儿。为什么不做呢?
当然,这些前提是,肉翻。那就翻。
来品葱是因为找帖子找来这里了,就注册一个号看看。
政治倾向……Liberalism吧,私有化,民主,宪政。
关于中国,感觉二三十年内没啥希望。即便翠了换一个,能好到哪去?即便CCP换成国民党,能好到哪去?皇帝轮流做罢了。不过,如果每人有一票,有所改善也不一定,如果每人有把枪,实现民主也未可知。
无论如何,我并不想把有限的一生扔在这种地方,不想劝人不要吃双黄莲了,不想劝人,共产党反人类,杀的中国人其实最多了。何苦呢。假使我出生在其他地方,我该关心的,是某个技术领域如何肝天梯,如何带家人旅游享受生活,如何做点真正对人类有些用处的事儿。为什么不做呢?
当然,这些前提是,肉翻。那就翻。
只能说我的坐标上海,其余为了保护自己的目的就不透露了。
发现品葱是因为平时遇到了一件我很看不惯的事情,于是在Google上搜索,想知道网上有没有和我类似的声音,结果搜到了旧品葱。新品葱成立后,未注册潜水了一段时间,出于发言需要注册了这个账户。
发现品葱是因为平时遇到了一件我很看不惯的事情,于是在Google上搜索,想知道网上有没有和我类似的声音,结果搜到了旧品葱。新品葱成立后,未注册潜水了一段时间,出于发言需要注册了这个账户。
本人是长期潜水的大陆葱民,怀疑体制多年(启蒙书是上一辈处借来的《黄祸》),但在三年前还是粉红,直到通过program think的博客正式成为反贼,之后在机缘巧合下来到本站,希望积极参与和谐、理性的讨论。
民国派,支持“一国良制”(注意并非“一国两制”),认为主权问题应于国体问题解决后再考虑解决。认同刘晓波的非暴力不合作路线与编程随想的启蒙民智后和平民主革命路线,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暂不予置评。
当下最为关心的主题在于打破自我审查与传播历史真相、在基层普及公民知识、争取吸引粉红转型。
民国派,支持“一国良制”(注意并非“一国两制”),认为主权问题应于国体问题解决后再考虑解决。认同刘晓波的非暴力不合作路线与编程随想的启蒙民智后和平民主革命路线,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暂不予置评。
当下最为关心的主题在于打破自我审查与传播历史真相、在基层普及公民知识、争取吸引粉红转型。
大约是12年的时候,我正在上高中,表哥托人从香港给爷爷寄来一本《改革历程》。我好奇,就拿过来翻翻看。我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翻墙了,三十年前的事情也或多或少听家里人讲过,但是看到赵的经历,我还是无法止住自己的泪水。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党说要软禁你就可以软禁你,即使没有任何根据。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仅仅过去了三十年,身边的人就对历史失去了兴趣,并遗忘了义人。我起初相信,共产党是为了保住自己的政权而采取镇压行动的。这可能很残酷,可能说明这个政党已经背叛了自己服务的对象,但是无论如何,这是合理的,因为没有哪个腐朽的统治阶层甘愿拱手放弃自己的利益,甘愿被后来者清算。可我的疑惑依然存在,我仍然不明白身边的幸存者为什么可以坦然地生存下来,仿佛这个国家的过去和自己的关系仅仅存在于教科书里。我想我们得承认,那义人,那些义人,都白白死去了,并且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对此心知肚明。他们仍然选择无视这样的事情,并不仅仅是恐惧,也不仅仅是缺乏对于自由与民主的想象力,而是真的不喜欢过上一种自主的生活。生命是他们眼中的一切,为了活下去,为了一生的安稳,他们可以与执政党媾和,可以构陷其他人。这就是这片土地的常态,他们只活这一辈子。
谷歌真实问题发现品葱排名都挺靠前,所以就进来了。
发现真是个好地方,有点知乎初期的感觉,用户大都挺聪明,说的话也好听,不像现在知乎逼站贴吧心理年龄层明显低幼。
爬出来看了好久的油管了。
不过这里的游戏规则有点苛刻,比黄网还苛刻,不过老夫忍了,因为这里骑的是黄网没有的东西。
发现真是个好地方,有点知乎初期的感觉,用户大都挺聪明,说的话也好听,不像现在知乎逼站贴吧心理年龄层明显低幼。
爬出来看了好久的油管了。
不过这里的游戏规则有点苛刻,比黄网还苛刻,不过老夫忍了,因为这里骑的是黄网没有的东西。
我只是個普通的香港學生 只是比一般學生更幸運嚐過了tg 嚐過了警暴 一直以來我都受夠了在一般平台上隨處可見的小粉紅 機緣巧合之下發現了這裏便希望能看看在中國內覺醒了的人民心中真實的想法 也來學習更多
1、首先怎么接触到品葱,因武汉肺炎,国内现在基本全部停滞(汽车全部禁行,公共交通全部停运,各个路口通行全部实行通行证。),实在无聊,就翻墙出来看看。搜索论坛,搜到的。
2、为什么连续看了几天,从这里了解到了很多信息。之前,只是停留在知道此事,具体原因及内容根本不清楚,例如:64学潮,文革等等。
3、看了几天的论坛,发现论坛某些人思想有些极端了,各种事情还是比较客观一点比较好。我也会继续关注此论坛,以便给我提供一些判断的依据。
4、近期国内一些宣传报道,故意的手法有点明显了(句句不离,事事不离,全国各地采访每个人首先提到的还是),对于执政这么多年的tg来说,不可能发现不了。是不是有什么苗头?
2、为什么连续看了几天,从这里了解到了很多信息。之前,只是停留在知道此事,具体原因及内容根本不清楚,例如:64学潮,文革等等。
3、看了几天的论坛,发现论坛某些人思想有些极端了,各种事情还是比较客观一点比较好。我也会继续关注此论坛,以便给我提供一些判断的依据。
4、近期国内一些宣传报道,故意的手法有点明显了(句句不离,事事不离,全国各地采访每个人首先提到的还是),对于执政这么多年的tg来说,不可能发现不了。是不是有什么苗头?
翻看了不少之前的留言,感动不已,我是在国内论坛被安利到这里来的。其实并不是不爱国,也不是想抨击什么,只是恨其不争。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希望看到的声音,很感动!
从小就不喜欢思想政治课,希望接触到更多独立思考的人!
我是听同学介绍后,来这里看看,对这个网站并不是非常了解,希望以后能了解更多
大家好, 我是來自香港的體制人員.
從小在一個天主教的家庭長大, 父母兩代都是香港出生
原本理應和大陸沒有任何交習
結果卻被高中必修的中國文化洗腦
那時覺得使命感召, 我就是要為中華民族站起來的一天出一分力
大學時代去了某985大學交換,義工,支教都做過.
自問對中國國情比一般香港人了解多一點點
我相信毎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可能單純用左和右去形容.
更不用說政治體系了
但像從我踏足大陸第一天開始一樣
見高山見雪原見沙漠
各式各樣的景色, 百花齊放的想法是多麼的精彩
以前的知乎能給我一點這樣的感覺
現在只剩一面倒的觀點和垃圾言論
希望能在品葱找回這種感覺
政治取向:
歐盟式
香港政府現在被中共的風氣影響, 同時受以往透明化的規則所限. 所以既沒有中國的優點,也慢慢失去西方民主的優勢, 是三不像的終極垃圾.
從小在一個天主教的家庭長大, 父母兩代都是香港出生
原本理應和大陸沒有任何交習
結果卻被高中必修的中國文化洗腦
那時覺得使命感召, 我就是要為中華民族站起來的一天出一分力
大學時代去了某985大學交換,義工,支教都做過.
自問對中國國情比一般香港人了解多一點點
我相信毎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可能單純用左和右去形容.
更不用說政治體系了
但像從我踏足大陸第一天開始一樣
見高山見雪原見沙漠
各式各樣的景色, 百花齊放的想法是多麼的精彩
以前的知乎能給我一點這樣的感覺
現在只剩一面倒的觀點和垃圾言論
希望能在品葱找回這種感覺
政治取向:
歐盟式
香港政府現在被中共的風氣影響, 同時受以往透明化的規則所限. 所以既沒有中國的優點,也慢慢失去西方民主的優勢, 是三不像的終極垃圾.
大家好我是清真宝宝。
我希望的世界是一个政教合一的穆斯林社会。
来到品葱是因为国内不能允许传播伊斯兰教,并且屠杀了大量维吾尔穆斯林。
他们的宪法中仍然确立所谓的’男女平等‘,《古兰经》早已开示:男人是维护妇女的,因为真主使他们比她们更优越。并且先知在《布哈里圣训》中明确提出:“[b]我看见火狱中大多数的人是妇女,她们忘恩负义。”有人问道:“难道她们隐昧安拉吗?”使者说:“她们隐昧丈夫对她们的好处,假如你一生对待她好,而在某件事情上稍有不周,她就会说:‘我从来没看见你有什么优点!”[/b]
清高的真主说;不信道而且否认我的迹象的人,是火狱的居民,他们将永居其中。
而这个无神论政党一直在传播无神论的谣言,阻碍人类进步,允许邪教在主所主宰的大地传播
一个不信真主,不信末日,不信天仙,天经和先知,镇压穆斯林和伊斯兰教的国家。一个女性作威作福,反穆成疯的国家,必须要被改变。而西方民主社会接受穆斯林思想,接受穆斯林移民,我相信在未来都会接受伊斯兰的正教。而在独裁政权中,这变成了一种奢求。
我希望的世界是一个政教合一的穆斯林社会。
来到品葱是因为国内不能允许传播伊斯兰教,并且屠杀了大量维吾尔穆斯林。
他们的宪法中仍然确立所谓的’男女平等‘,《古兰经》早已开示:男人是维护妇女的,因为真主使他们比她们更优越。并且先知在《布哈里圣训》中明确提出:“[b]我看见火狱中大多数的人是妇女,她们忘恩负义。”有人问道:“难道她们隐昧安拉吗?”使者说:“她们隐昧丈夫对她们的好处,假如你一生对待她好,而在某件事情上稍有不周,她就会说:‘我从来没看见你有什么优点!”[/b]
清高的真主说;不信道而且否认我的迹象的人,是火狱的居民,他们将永居其中。
而这个无神论政党一直在传播无神论的谣言,阻碍人类进步,允许邪教在主所主宰的大地传播
一个不信真主,不信末日,不信天仙,天经和先知,镇压穆斯林和伊斯兰教的国家。一个女性作威作福,反穆成疯的国家,必须要被改变。而西方民主社会接受穆斯林思想,接受穆斯林移民,我相信在未来都会接受伊斯兰的正教。而在独裁政权中,这变成了一种奢求。
翻墙出来几天了,了解了很多事情。但是和朋友同事说一些墙外的观点会被他们认为是异类,说我太极端。哎,有时候据理力争显得是那么苍白无力。哎,真相离墙里面人真的还很遥远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中国总统蔡英文提醒您:进入通商宽衣株式会社,请自觉抗二百斤麦子。
中国总统蔡英文提醒您:进入通商宽衣株式会社,请自觉抗二百斤麦子。
新人,14岁就出国了。倾向联邦式的中国,也许很多在品葱的人不同意,但是世界上需要能与美国抗衡的力量。
因为武汉肺炎开始看各种新闻,偶尔看到贵葱。这儿的讨论很好玩,就跟看相声一样。
跟墙内的老朋友老同学聊天,这几年发现,除了极少数在美国生活过的、或者北京上海的金融界人士,其他人都已经被墙化了,institutionnalise。Facebook上也看到很多留学生小强,热爱墙,厌恶自由。当然也有清醒的年轻人,还有希望。
跟墙内的老朋友老同学聊天,这几年发现,除了极少数在美国生活过的、或者北京上海的金融界人士,其他人都已经被墙化了,institutionnalise。Facebook上也看到很多留学生小强,热爱墙,厌恶自由。当然也有清醒的年轻人,还有希望。
我是一个普通学生,很担心国内的疫情状况。在今天上网查资料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网站,看了几篇文章以后发现很有注册的必要。我很开心能找到一个用中文交流且言论自由的地方。谢谢这个网站的创建者和各位网友,希望我们能共同创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從推特上看到的品蔥
為了避免政治抑鬱註冊
從小自我意識強烈而對集體主義無感
本科因為身處時間係的淵源進來就被好事學長科普了《蛤蛤怒斥香港記者》,那時候翻墻還很容易,發現趙家說一套做一套,自己大口吃肉卻連湯都不給屁民喝實在讓我感到惡心
出國之後親身體會了現代文明社會更是對趙家加倍厭惡
我想大概大多數在海外的華人都思考過什麼是“中國人”,對我來說,你說中文,認同中華文化,就是中國人
如果說我還剩下什麼民族主義情節,那就是我不忍心自詡為文明人的中國人淪落回部落時代,中國需要公民教育,立刻,馬上
我深深地知道民主也不是完美的,美國也多龋龉,但是事情總是循序漸進的,我衷心希望中國能盡快成為現代社會
最後,願諸子百家這些先賢們保佑中國
為了避免政治抑鬱註冊
從小自我意識強烈而對集體主義無感
本科因為身處時間係的淵源進來就被好事學長科普了《蛤蛤怒斥香港記者》,那時候翻墻還很容易,發現趙家說一套做一套,自己大口吃肉卻連湯都不給屁民喝實在讓我感到惡心
出國之後親身體會了現代文明社會更是對趙家加倍厭惡
我想大概大多數在海外的華人都思考過什麼是“中國人”,對我來說,你說中文,認同中華文化,就是中國人
如果說我還剩下什麼民族主義情節,那就是我不忍心自詡為文明人的中國人淪落回部落時代,中國需要公民教育,立刻,馬上
我深深地知道民主也不是完美的,美國也多龋龉,但是事情總是循序漸進的,我衷心希望中國能盡快成為現代社會
最後,願諸子百家這些先賢們保佑中國
从膜乎、tg群找到的品葱。
注册是就是来逛逛,顺便学习一下。
支持中华民国统一大陆。
注册是就是来逛逛,顺便学习一下。
支持中华民国统一大陆。
我是什么时候发现品葱的嘛,说实话我也忘了⊙﹏⊙b汗,反正不知不觉就来到这里了,但是注册账号是最近的事,因为我看油管居多,品葱偶尔过来看看帖子而已。
但是我清醒过来要感谢台湾。之前一直在国外工作了10年左右,那10年正好是中国经济腾飞上升的10年,当然经济发展带来的国际影响力也随之提升,所以我当时在国外能直接的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在提升,国外的媒体也被中国的经济发展,基建速度惊叹不已,我当时虽然也对国内的政治体制的独裁性有所不满,但是自由世界媒体对中国的正面报道的居多,相信随着中产阶级数量的增加,完成物质条件的改善后,政治权利的改善会顺其自然的发生,所以那时候对未来是充满希望的。那时候虽然在国外,但也不怎么关心政治,也不怎么看油管。我只记得09年左右在油管看过一次关于8964的纪录片,当时看完的想法是:幸亏共产党镇压下去了,不然哪有现在的经济腾飞?这也是当时我们同事普遍的观点,我做为被经济增长裹挟着前进的普通人,意识不到也根本来不及去思考民主自由法制人权的重要性,也没有对流血牺牲的同胞生命的一丝怜悯(这一点我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独裁国家洗脑的可怕)。
后来因为个人原因不想在国外工作了,就辞职了。那时候大陆跟台湾还有自由行,我去台湾生活了一段时间。两边的硬件差别就不说了,比高楼大厦没什么意思。就一点,打开电视发现原来老百姓可以这么自由表达不满,原来媒体可以这么自由的骂政府,走在街上老百姓讲话那么有礼貌,那么有秩序。其实以前在国外的时候偶尔也会在油管上看到台湾的情况,但是在国外看跟人在台湾,借用包子的话说,亲自在台湾,体会还是不一样的。在国外看台湾,感觉就是世界的另外一个地方发生的一件事情而已,亲自在台湾,你所看到的新闻,听到的语言,碰到的每一个人,站同一块土地上,都切切实实发生在你身边,对一个人的影响还是有差别的。
因为台湾言论自由的环境,让我开始意识到同文同种的台湾和大陆为什么两边差异这么多,于是开始看政论节目,一开始蓝媒,因为都是夸大陆的,对于大陆人来说听着比较顺耳比较受用,有时候比共产党夸的还厉害。但蓝媒为了收视率也会请一些绿营的名嘴,慢慢觉得绿营的名嘴有时候说的也有道理啊,觉得抛开统独(我那时候还有大一统思想)他说的不也是大陆老百姓想要又得不到的吗?并不像大陆媒体宣传的那么可怕那么十恶不赦,就是正常人对普世价值的追求而已。然后我又切换到绿营的频道看。说实话一开始看绿营是有些不舒服,因为嘴上动不动就中国人怎么怎么样,对于那时候还有大一统思想的我来说,情感上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但是很多观点我是能感同身受的。
我发现很多对于同一个问题的认知,我跟台湾或者世界其他地方的人的认知完全相反。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的意识到从小到大接受这么多年中共宣传洗脑的带来的困惑,比如为什么8964被镇压?法轮功为什么只有在大陆是邪教,其他国家都不是邪教?为什么大陆要不断的建防火墙?没有共产党中国真的就会乱了吗?我们的经济发展都是因为一党制的优越性的结果吗?大陆人太多所以不适合民主吗?为什么大陆这么多道德沦丧的事情一件件发生却没有任何改善?为什么我们对周围的不公这么冷漠?台湾人可以用选票自己选政府为什么要跟大陆统一?,等等很多很多问题。
因为这些问题,我开始在油管上找答案,反正油管什么观点都有,正面反面的我都看。我们的古人确实很有智慧,兼听则明这句话在什么时代都适用。看的多了,慢慢才发现原来共产党70年的历史就是谎言,暴力,权斗的历史,篡改历史,仇恨教育,让人民斗人民,等等。看的越多,越觉得悲凉,这种邪恶的体制居然存在了70年,在21世纪还在依然披着虚伪的外表欺骗全世界。
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了,我应该是因为关注香港反送中的事情发现品葱的,因为有个品葱连农墙的帖子。我现在已经彻底从洗脑中清醒过来,而且世界上也越来越多人醒悟过来。
如果两年前包子在达沃斯高谈人类命运共同体时全世界还被忽悠的将信将疑,我相信这次武汉疫情是中共玩火自焚,通过这次瘟疫让全世界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不清除中共,全世界都会被拖到黑暗世界中。全球文明国家意识到这个严重性的时候,这个全人类最邪恶的组织就没有苟延残喘的环境了,而且,很快就会到来,大家拭目以待!!
但是我清醒过来要感谢台湾。之前一直在国外工作了10年左右,那10年正好是中国经济腾飞上升的10年,当然经济发展带来的国际影响力也随之提升,所以我当时在国外能直接的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在提升,国外的媒体也被中国的经济发展,基建速度惊叹不已,我当时虽然也对国内的政治体制的独裁性有所不满,但是自由世界媒体对中国的正面报道的居多,相信随着中产阶级数量的增加,完成物质条件的改善后,政治权利的改善会顺其自然的发生,所以那时候对未来是充满希望的。那时候虽然在国外,但也不怎么关心政治,也不怎么看油管。我只记得09年左右在油管看过一次关于8964的纪录片,当时看完的想法是:幸亏共产党镇压下去了,不然哪有现在的经济腾飞?这也是当时我们同事普遍的观点,我做为被经济增长裹挟着前进的普通人,意识不到也根本来不及去思考民主自由法制人权的重要性,也没有对流血牺牲的同胞生命的一丝怜悯(这一点我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独裁国家洗脑的可怕)。
后来因为个人原因不想在国外工作了,就辞职了。那时候大陆跟台湾还有自由行,我去台湾生活了一段时间。两边的硬件差别就不说了,比高楼大厦没什么意思。就一点,打开电视发现原来老百姓可以这么自由表达不满,原来媒体可以这么自由的骂政府,走在街上老百姓讲话那么有礼貌,那么有秩序。其实以前在国外的时候偶尔也会在油管上看到台湾的情况,但是在国外看跟人在台湾,借用包子的话说,亲自在台湾,体会还是不一样的。在国外看台湾,感觉就是世界的另外一个地方发生的一件事情而已,亲自在台湾,你所看到的新闻,听到的语言,碰到的每一个人,站同一块土地上,都切切实实发生在你身边,对一个人的影响还是有差别的。
因为台湾言论自由的环境,让我开始意识到同文同种的台湾和大陆为什么两边差异这么多,于是开始看政论节目,一开始蓝媒,因为都是夸大陆的,对于大陆人来说听着比较顺耳比较受用,有时候比共产党夸的还厉害。但蓝媒为了收视率也会请一些绿营的名嘴,慢慢觉得绿营的名嘴有时候说的也有道理啊,觉得抛开统独(我那时候还有大一统思想)他说的不也是大陆老百姓想要又得不到的吗?并不像大陆媒体宣传的那么可怕那么十恶不赦,就是正常人对普世价值的追求而已。然后我又切换到绿营的频道看。说实话一开始看绿营是有些不舒服,因为嘴上动不动就中国人怎么怎么样,对于那时候还有大一统思想的我来说,情感上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但是很多观点我是能感同身受的。
我发现很多对于同一个问题的认知,我跟台湾或者世界其他地方的人的认知完全相反。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的意识到从小到大接受这么多年中共宣传洗脑的带来的困惑,比如为什么8964被镇压?法轮功为什么只有在大陆是邪教,其他国家都不是邪教?为什么大陆要不断的建防火墙?没有共产党中国真的就会乱了吗?我们的经济发展都是因为一党制的优越性的结果吗?大陆人太多所以不适合民主吗?为什么大陆这么多道德沦丧的事情一件件发生却没有任何改善?为什么我们对周围的不公这么冷漠?台湾人可以用选票自己选政府为什么要跟大陆统一?,等等很多很多问题。
因为这些问题,我开始在油管上找答案,反正油管什么观点都有,正面反面的我都看。我们的古人确实很有智慧,兼听则明这句话在什么时代都适用。看的多了,慢慢才发现原来共产党70年的历史就是谎言,暴力,权斗的历史,篡改历史,仇恨教育,让人民斗人民,等等。看的越多,越觉得悲凉,这种邪恶的体制居然存在了70年,在21世纪还在依然披着虚伪的外表欺骗全世界。
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了,我应该是因为关注香港反送中的事情发现品葱的,因为有个品葱连农墙的帖子。我现在已经彻底从洗脑中清醒过来,而且世界上也越来越多人醒悟过来。
如果两年前包子在达沃斯高谈人类命运共同体时全世界还被忽悠的将信将疑,我相信这次武汉疫情是中共玩火自焚,通过这次瘟疫让全世界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不清除中共,全世界都会被拖到黑暗世界中。全球文明国家意识到这个严重性的时候,这个全人类最邪恶的组织就没有苟延残喘的环境了,而且,很快就会到来,大家拭目以待!!
从小就反共,天然反那种。小学和之前没什么概念,只隐隐约约觉得国民党更好。还来上初中学"思想品德"就发现,中共宣传就是洗脑。现在在欧洲好多年,政治观念偏左,自认已经和中共价值观越来越远,反感度越来越高。
最终让我彻底支持打倒共匪的,还是武汉肺炎事件! 共产党根本没有任何对人的关怀和对生命的敬畏。小屁民的命,在中共大局前不值一提! 习庆丰该死!!!!中共反人类!!
最终让我彻底支持打倒共匪的,还是武汉肺炎事件! 共产党根本没有任何对人的关怀和对生命的敬畏。小屁民的命,在中共大局前不值一提! 习庆丰该死!!!!中共反人类!!
好像声望不够回复楼主楼我来补充一下个人经历吧。
本人高中时期,曾经通过某些推广软件翻墙了解世界。后来大学学习了编程之后自己买了vps搭代理,见证了墙内用户为了了解世界从当初用ss到如今v2ray的发展。
我曾经先后在互联网企业和事业单位(技术部门)工作过,如今已不在事业单位,也有移民的想法不过拖家带口的难以实现,这个要看以后有没有契机。工作期间也见证了体制内领导大会上响应党的号召,私下小聚骂娘的情形。某几个领导虽然不会翻墙,但是也能看出他们对很多事件真相的了解程度要比我多得多。所以真正的战狼小粉蛆基本是不会出现在体制内的,或者说体制内的中高层以上。
品葱这个论坛之前有了解过,纯粹是当成和看某些民运人士博客一样图个乐子。说实话身为中国人(某些人别恶意把中国人与CCP联系在一起),对于很多台湾以及香港网友的偏激观点我是反对的。中国人不是没脑子,而是有理智的人不敢发声或是谨慎发言。像微博 贴吧 知乎这种存在大量民智未开的用户的BBS并不能代表大部分中国人的观点。至少我身边收入和我同一级别的朋友鲜有用这些app的,或是纯碎就看看图一乐不发表观点。
这次武汉肺炎是放假久了在家真的闲得慌,某些观点想宣泄,想输出一些思想。贴吧我偶尔也有用,贴吧删帖的力度比知乎小所以我会在上面输出内容,不过被脑残吧友恶心得够呛。来品葱也只是希望我的某些观点能够获得更广大的认同。
希望管理能够给加点声望,能回复楼中楼以便更好得和葱友们交流^^
本人高中时期,曾经通过某些推广软件翻墙了解世界。后来大学学习了编程之后自己买了vps搭代理,见证了墙内用户为了了解世界从当初用ss到如今v2ray的发展。
我曾经先后在互联网企业和事业单位(技术部门)工作过,如今已不在事业单位,也有移民的想法不过拖家带口的难以实现,这个要看以后有没有契机。工作期间也见证了体制内领导大会上响应党的号召,私下小聚骂娘的情形。某几个领导虽然不会翻墙,但是也能看出他们对很多事件真相的了解程度要比我多得多。所以真正的战狼小粉蛆基本是不会出现在体制内的,或者说体制内的中高层以上。
品葱这个论坛之前有了解过,纯粹是当成和看某些民运人士博客一样图个乐子。说实话身为中国人(某些人别恶意把中国人与CCP联系在一起),对于很多台湾以及香港网友的偏激观点我是反对的。中国人不是没脑子,而是有理智的人不敢发声或是谨慎发言。像微博 贴吧 知乎这种存在大量民智未开的用户的BBS并不能代表大部分中国人的观点。至少我身边收入和我同一级别的朋友鲜有用这些app的,或是纯碎就看看图一乐不发表观点。
这次武汉肺炎是放假久了在家真的闲得慌,某些观点想宣泄,想输出一些思想。贴吧我偶尔也有用,贴吧删帖的力度比知乎小所以我会在上面输出内容,不过被脑残吧友恶心得够呛。来品葱也只是希望我的某些观点能够获得更广大的认同。
希望管理能够给加点声望,能回复楼中楼以便更好得和葱友们交流^^
我是中国共产党的既得利益者,家族在15年时间里通过房地产获取了大量的财富(家父弃官从商,利用过去的政治资源赚钱)。我也就被不出意外的被送到美国读书,移民,和转移资产。在大学的学习中我对共产党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曾经虽然对共产党的集权统治有所不满,但是我觉得共产党起码让中国人富了起来,算是正面形象。但是,在我了解了日本和韩国在战后发展经济的资料后,我意识到共产党的改革开放是迫不得已为之,其次共产党的经济成就只是自然经济规律的结果,共产党甚至做的不如韩国日本。最近几年,经济恶化也是可以预见的经济规律。我也了解了共产党的本质,共产党在我心目中逐渐失去了“光环”。在墙外我也大量了解着中国的历史真相,直到现在我对共产党产生了生理性的厌恶。我的父母在了解了我的想法后,他们也表示共产党确实是邪恶的,但是他们提醒我作为既得的利益者我们必须为共产党续命,才能尽可能的捞钱,转移资产。中国以后不需要我操心,中国出了乱子我们也可以在加州的豪宅隔岸观火。我批判他们是在助纣为虐,他们也嘲讽我说我也不是多高尚,每年花的百万人民币也是压榨百姓来的。我后来也反思了自己,我早就习惯了花在中共国赚来的钱,我只有在自己经济完全独立后才能真正的反共。Plus,家族的亲戚朋友里面也有许多共产党官僚,有的甚至可以上达天听。我有时在矛盾,我反共是不是在自己反自己。我希望可以通过品葱更好的了解中国了解共产党,成熟我的思想,为中国民主化进程加速。
和几个小姐妹建了个signal群,讨论一些政治问题,今天被她们推荐来了这个网站
最早就是读书,一切顺风顺水。
工作后体制边缘,进入了体制内,当时体制也算开明,觉的岁月静好,一切充满希望。也开始接触到各类思想,觉得自由主义比较合拍。
慢慢的在体制内遭受了挫折,甚至于连锁反应。同时,开始重新审视周围,了解更多权力的蛮横和巧取豪夺,觉得不如人意之处越来越多。对未来看法慢慢负面,离开体制。
之后,初期对某人上台觉得有了希望,但不久就发现可能回到不堪忍受十年,努力肉身翻墙。
出来后,发现还是有说话并被别人听到的欲望。忍了一段时间,看到品葱,又忍了一段时间,决定注册帐号开始交流。
一直是编程随想的读者,虽不完全赞成他的小部分观点,但很佩服他。
工作后体制边缘,进入了体制内,当时体制也算开明,觉的岁月静好,一切充满希望。也开始接触到各类思想,觉得自由主义比较合拍。
慢慢的在体制内遭受了挫折,甚至于连锁反应。同时,开始重新审视周围,了解更多权力的蛮横和巧取豪夺,觉得不如人意之处越来越多。对未来看法慢慢负面,离开体制。
之后,初期对某人上台觉得有了希望,但不久就发现可能回到不堪忍受十年,努力肉身翻墙。
出来后,发现还是有说话并被别人听到的欲望。忍了一段时间,看到品葱,又忍了一段时间,决定注册帐号开始交流。
一直是编程随想的读者,虽不完全赞成他的小部分观点,但很佩服他。
大家好,我从豆瓣广播过来的。我是个精神北欧人,是一个世界公民~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分享台灣一些記錄:
抗爭:
【野百合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r6Col4gEo
最為送命的一段歷史,起初也才個位數的人開始。
都是學生開始的。
12:19 十分感動的一段。
38:00 可以看出整體投票代表的那種民主性。
------
【太陽花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GBl4Q2HWY
雖然實際上很多的紛爭,但也能看出來『現在台灣整體人民』對於政府的力量還是蠻大的。
=========================
歷史悲劇:
【美麗島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tfU2LGoFA
------
【白色恐怖的受難醫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1s0zoHNCI
=========================
黨派:
【民進黨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VRlPvEL4A
雖然不是要吹捧民進黨,但最初的民進黨其實也適用生命換來的。
=========================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望能有一天能緬懷這些前輩的努力。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文化大革命』事件的歷史紀錄。
銘記歷史的悲劇與錯誤。
很多人檢討『南京大屠殺』,卻不願意檢討『六四天安門』、『文化大革命』,那這樣其實就都只是再怪罪他人。
一天不去正視這些歷史,那永遠也沒辦法前進。
雖然生為台灣人,但我算是很喜歡大陸人的人。
我嚮往著一天能到大陸去遊山玩水,看看野長城、體驗四川的辣度、尋找著唐朝佛法的精神、體驗人文風俗,追尋著讀過的歷史與地理,學找著那些圖片上的風景。
我並不討厭大陸人,但我痛恨沒辦法表達的苦。
一直都很想問問大陸人:
1. 你們沒辦法像台灣、香港一樣唱自己的歌不會痛苦嗎?(島嶼天光等)
2. 你們發個百度一直被吞,沒辦法好好寫文章不會不爽嗎?
3. 完全對於政府做的任何事情連一點點的抱怨都沒有嗎?
4. 被其他國家的人一直瞧不起不會不爽嗎?
5. 天氣一直霧濛濛的不會好厭煩嗎?
6. 當發生事情的時候沒有任何人來身出手不會很難過嗎?
7. 會不會最自己的無力感與懦弱到深深的絕望與悲傷?
如果有一天,中國開始了真正的、能成功的革命(從歷史的角度來說基本上都是失敗的『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北伐戰爭』等),那我雖然做為台灣人,不管是物資還是金錢,我一定都會出一份心力。
最後使用曼德拉語錄: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蜷伏於牆角;
但是,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也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的人。
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蟲。
抗爭:
【野百合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r6Col4gEo
最為送命的一段歷史,起初也才個位數的人開始。
都是學生開始的。
12:19 十分感動的一段。
38:00 可以看出整體投票代表的那種民主性。
------
【太陽花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GBl4Q2HWY
雖然實際上很多的紛爭,但也能看出來『現在台灣整體人民』對於政府的力量還是蠻大的。
=========================
歷史悲劇:
【美麗島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tfU2LGoFA
------
【白色恐怖的受難醫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1s0zoHNCI
=========================
黨派:
【民進黨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VRlPvEL4A
雖然不是要吹捧民進黨,但最初的民進黨其實也適用生命換來的。
=========================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望能有一天能緬懷這些前輩的努力。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文化大革命』事件的歷史紀錄。
銘記歷史的悲劇與錯誤。
很多人檢討『南京大屠殺』,卻不願意檢討『六四天安門』、『文化大革命』,那這樣其實就都只是再怪罪他人。
一天不去正視這些歷史,那永遠也沒辦法前進。
雖然生為台灣人,但我算是很喜歡大陸人的人。
我嚮往著一天能到大陸去遊山玩水,看看野長城、體驗四川的辣度、尋找著唐朝佛法的精神、體驗人文風俗,追尋著讀過的歷史與地理,學找著那些圖片上的風景。
我並不討厭大陸人,但我痛恨沒辦法表達的苦。
一直都很想問問大陸人:
1. 你們沒辦法像台灣、香港一樣唱自己的歌不會痛苦嗎?(島嶼天光等)
2. 你們發個百度一直被吞,沒辦法好好寫文章不會不爽嗎?
3. 完全對於政府做的任何事情連一點點的抱怨都沒有嗎?
4. 被其他國家的人一直瞧不起不會不爽嗎?
5. 天氣一直霧濛濛的不會好厭煩嗎?
6. 當發生事情的時候沒有任何人來身出手不會很難過嗎?
7. 會不會最自己的無力感與懦弱到深深的絕望與悲傷?
如果有一天,中國開始了真正的、能成功的革命(從歷史的角度來說基本上都是失敗的『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北伐戰爭』等),那我雖然做為台灣人,不管是物資還是金錢,我一定都會出一份心力。
最後使用曼德拉語錄: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蜷伏於牆角;
但是,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也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的人。
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蟲。
因為2019-nCoV,想找點真正大陸人民的說法,但官方渠道顯然都是報喜不報憂,台灣新聞說真的太難辨真假,很多都是網路謠言直接報,還不如我自己找的看起來可靠呢= =||
最後輾轉找到這網站,發現都是爬牆人士顯然有更貼近的情報又不會一直被刪被和諧。
我媽被洗腦了聽不得我說"中國"的壞話,但我反的是共產黨啊,正常的政權都是教人向善的,善良的公民多好管啊,只有中共是勸人向惡的,從知道文革的那天我就永遠反共了,很不好意思如此說但是也同時對大陸人整體會有一點偏見,覺得這種環境教出來的人不知道還有多少能保持良善。
最後輾轉找到這網站,發現都是爬牆人士顯然有更貼近的情報又不會一直被刪被和諧。
我媽被洗腦了聽不得我說"中國"的壞話,但我反的是共產黨啊,正常的政權都是教人向善的,善良的公民多好管啊,只有中共是勸人向惡的,從知道文革的那天我就永遠反共了,很不好意思如此說但是也同時對大陸人整體會有一點偏見,覺得這種環境教出來的人不知道還有多少能保持良善。
已隐藏
某家生於九十年代,紅色中國北方。
自幼聞:祖母是清朝皇親後代,家中曾經受文革迫害,苦痛至今。又有:祖父的先人崇尚週禮,因為計劃生育,已然香火漸弱,宗廟冷清。
又因某些社會主義之因素,某不曾有過尋常人一般的父母,因此,自十歲左右時,便常常於街頭巷尾,摸爬滾打,聊以生存。
在市井之間,亦曾耳濡民間疾苦。其中,有智者往往怨聲於當朝天子,而無智者,便止抱怨流年,而復錯忠昏君,自掘墳墓耳已。
屆時,西元二零零八年是也,某家始愛地下音樂。而後,方有信仰,有不同於幼年之心。
又二載,身染江湖道。一為不受欺凌,再為填飽轆轆飢腸,竟然在街市當中,結友人立櫃一家門戶。輾轉至今,門中人來來去去,止餘下幾人與我有過命之情。
現如今天,某已然不少溫飽,協同密友,將當年民間組織,改作掃紅除惡之用。
迄今,某之所為,乃作寫詩文,聊以警醒世人。十三省內,雖不能明傳,倒也算微薄之力也。
某之頭顱以內,尚西方之思想,但又深崇自家先人立國之道。私以為,自秦掃東周以後,九州再無晴空,是集權之過也。
國當效仿周朝天子,“封聯邦而治土,合邦聯而建國。”是為良策。
朝堂之上,不該盡管江湖之事,使民:“先有民主決策,再有人權自由,三有民生保障。”更良策也。
然,今之神州百姓,自“主、權、生”三者而觀,已俱不似人間所養所生。遂知,若不掃去惡之根源,願人復為人,德復為德,難矣。
綜上,有某人一家微末之見:中共我之敵也。
遂以筆口為刀劍,每日與之遊走相戰。妄想有朝一日,是凡我之同胞,是凡天下之人,皆可幡然醒悟,方可滅絕蘇維埃之黑毛走狗,能奔赴曙光是也。
幸前日密友相告,某家方知,有“Pincong”者,真乃思想之陣地,不甚激動,遂來。
不論諸君之心、之想,有如何相同、相異於某,皆為某所尊所重。畢竟,視角不同,所見亦不盡是相同。
此致,感謝諸位,文後附某人所修《中共二十罪》請君一觀。
頭一罪:通外國私結逆黨
二一罪:背信義搶奪朝綱
三一罪:毀中原一家做主
四一罪:坑右派小肚雞腸
五番罪:封江青禍亂宮苑
六番罪:大躍進惹下災荒
七番罪:革文化倫常罔顧
八番罪:攻南越擾怨邊疆
九宗罪:拔公社萬人下崗
十宗罪:嗤民主掃害忠良
十一罪:承天門屠殺士子
十二罪:勘滿州劃界為江
十三罪:淹百姓興修水利
十四罪:因特網建造城墻
十五罪:焚活人污名邪教
十六罪:剜民心續壽年長
十七罪:瞞瘟疫湖廣兩度
十八罪:私稱帝改換憲章
十九罪:發捕役打砸香港
二十罪:開耳目處處難藏
自幼聞:祖母是清朝皇親後代,家中曾經受文革迫害,苦痛至今。又有:祖父的先人崇尚週禮,因為計劃生育,已然香火漸弱,宗廟冷清。
又因某些社會主義之因素,某不曾有過尋常人一般的父母,因此,自十歲左右時,便常常於街頭巷尾,摸爬滾打,聊以生存。
在市井之間,亦曾耳濡民間疾苦。其中,有智者往往怨聲於當朝天子,而無智者,便止抱怨流年,而復錯忠昏君,自掘墳墓耳已。
屆時,西元二零零八年是也,某家始愛地下音樂。而後,方有信仰,有不同於幼年之心。
又二載,身染江湖道。一為不受欺凌,再為填飽轆轆飢腸,竟然在街市當中,結友人立櫃一家門戶。輾轉至今,門中人來來去去,止餘下幾人與我有過命之情。
現如今天,某已然不少溫飽,協同密友,將當年民間組織,改作掃紅除惡之用。
迄今,某之所為,乃作寫詩文,聊以警醒世人。十三省內,雖不能明傳,倒也算微薄之力也。
某之頭顱以內,尚西方之思想,但又深崇自家先人立國之道。私以為,自秦掃東周以後,九州再無晴空,是集權之過也。
國當效仿周朝天子,“封聯邦而治土,合邦聯而建國。”是為良策。
朝堂之上,不該盡管江湖之事,使民:“先有民主決策,再有人權自由,三有民生保障。”更良策也。
然,今之神州百姓,自“主、權、生”三者而觀,已俱不似人間所養所生。遂知,若不掃去惡之根源,願人復為人,德復為德,難矣。
綜上,有某人一家微末之見:中共我之敵也。
遂以筆口為刀劍,每日與之遊走相戰。妄想有朝一日,是凡我之同胞,是凡天下之人,皆可幡然醒悟,方可滅絕蘇維埃之黑毛走狗,能奔赴曙光是也。
幸前日密友相告,某家方知,有“Pincong”者,真乃思想之陣地,不甚激動,遂來。
不論諸君之心、之想,有如何相同、相異於某,皆為某所尊所重。畢竟,視角不同,所見亦不盡是相同。
此致,感謝諸位,文後附某人所修《中共二十罪》請君一觀。
頭一罪:通外國私結逆黨
二一罪:背信義搶奪朝綱
三一罪:毀中原一家做主
四一罪:坑右派小肚雞腸
五番罪:封江青禍亂宮苑
六番罪:大躍進惹下災荒
七番罪:革文化倫常罔顧
八番罪:攻南越擾怨邊疆
九宗罪:拔公社萬人下崗
十宗罪:嗤民主掃害忠良
十一罪:承天門屠殺士子
十二罪:勘滿州劃界為江
十三罪:淹百姓興修水利
十四罪:因特網建造城墻
十五罪:焚活人污名邪教
十六罪:剜民心續壽年長
十七罪:瞞瘟疫湖廣兩度
十八罪:私稱帝改換憲章
十九罪:發捕役打砸香港
二十罪:開耳目處處難藏
刚刚爬梯子,在Google上面搜索其它的话题发现的品葱
新人报道,疫情严重下原本的节点都失效了,无奈升级了梯子。误打误撞来了品葱,看了好几天,觉得非常好的网站,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一直注册不成功,今天运气好刚刚终于成功了。希望在中国能有我们不用架梯子就能够自由说话的那一天。
新人报道,是用关键字搜索新闻时发现的品葱,pincong出镜率很高。
我是生长于中国大陆,从小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长大的那一代。但是小时候对于又红又专的氛围无感。出国后更加心系祖国,同时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政治观,我觉得政府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服务于民,而不是统治,极度反感天朝主子奴才式的扭曲风气。联邦制比较适合中国,对各个省市地区才能更公平。以人为本,再有家,才有国。
家庭里有人曾在早期GCD的内部待过,间接受影响所以自认为对于此党有一定的了解:对自己人最狠,善于发动各种斗争而从中渔私利,匪气十足,有强大的宣传工具和洗脑体系。“GCD獨裁專政獨得巧妙,專的藝術,使一般人不易識破” -來自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有太多的大陆人被共党强大的洗脑机器洗脑洗的彻底,洗的毫不怀疑,很欣慰在这里能看到许多清醒的同胞。
在国外也接触到许多港台同胞,我特别想感谢台湾同胞帮助中华民族传承了仁义礼智信,也非常佩服香港同胞捍卫自由的铮铮铁骨!
老百姓活的好,活的像个人,高于一切。
我是生长于中国大陆,从小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长大的那一代。但是小时候对于又红又专的氛围无感。出国后更加心系祖国,同时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政治观,我觉得政府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服务于民,而不是统治,极度反感天朝主子奴才式的扭曲风气。联邦制比较适合中国,对各个省市地区才能更公平。以人为本,再有家,才有国。
家庭里有人曾在早期GCD的内部待过,间接受影响所以自认为对于此党有一定的了解:对自己人最狠,善于发动各种斗争而从中渔私利,匪气十足,有强大的宣传工具和洗脑体系。“GCD獨裁專政獨得巧妙,專的藝術,使一般人不易識破” -來自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有太多的大陆人被共党强大的洗脑机器洗脑洗的彻底,洗的毫不怀疑,很欣慰在这里能看到许多清醒的同胞。
在国外也接触到许多港台同胞,我特别想感谢台湾同胞帮助中华民族传承了仁义礼智信,也非常佩服香港同胞捍卫自由的铮铮铁骨!
老百姓活的好,活的像个人,高于一切。
移民美国超过十年了,早年在贴吧公开反动有幸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后来百度高压监控从贴吧转移到了地下小团体也认识了更多的反贼并由他们口中来到了这里。
一開始是搜索反送中途中發現品葱的
留下來主要是看看不同意見
畢竟這種時事話題在其他論壇討論容易被噴
而且很容易就立場單一化
這邊學術感比較高 也更願意做些Fact Check
留下來主要是看看不同意見
畢竟這種時事話題在其他論壇討論容易被噴
而且很容易就立場單一化
這邊學術感比較高 也更願意做些Fact Check
Douban is under great pressure in these days. I can forsee its doomsday in the near future. I need to find an alternative place to get access to the latest information. So here I am.
已隐藏
或許這陣子常看些報導,所以Google 就刷出來了。
來這是想多知道每個人的想法,畢竟YT上太多爭論看完都燒腦...
而且這陣子疫情媒體報道成這樣,很難不去關注
人民是無辜的....
來這是想多知道每個人的想法,畢竟YT上太多爭論看完都燒腦...
而且這陣子疫情媒體報道成這樣,很難不去關注
人民是無辜的....
小学翻墙,具体原因遗忘,在同父母游历香港已经家里的传真机受到法轮功的宣传,虽说至今信不对法轮功,但那时我懵懵懂懂,冥冥之中也明白了什么,从我接触网络起,我就没有过类似于“粉红”的这种行为。每次往回看都会觉得曾经有多傻,从最初的从脸书找的一张“支持香港警察”的图片当头像,到后来的膜蛤,希望未来视昔,能不觉得再这么傻了。高中被网警带去喝茶,更加坚定我不入团不入党的决心,对于未来的中国,不反对以中华民国来统一全国,亦赞同大粤民国等形式,坚决反对.......任何方式(名字)。目标是能成为一个和编程思想差不多的人,思想,智商可能不行,但是政见和职业是一致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要損壞精美的刺繡圖案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1653
今天我想討論一下《聖經》中一段有違世人固有經驗的經文 ,該段經文看似矛盾、令人難以理解,卻關係着我們生命的核心意義。經文是關於耶穌的一個教導:
「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瑪竇福音5:1-12)
我們習慣稱這段福音為「真福八端」,初接觸的人肯定會覺得其中有些內容頗為費解,世人期望的幸福不是通常與富有、飽足、安全、受人尊重等元素掛鉤的嗎?耶穌卻為何將幸福與神貧、哀慟、飢渴、受迫害、受毁謗等畫上等號呢?雖然耶穌提到的福份是在天上的,是在天主的國內領受的,但難道我們今生今世但求可憐兮兮地過日子就必會獲得來生的幸福嗎?當然不是。那麼這些「可憐兮兮」的元素究竟代表什麼呢?讓我們再看看《馬爾谷福音 》裏耶穌的教導:
「耶穌正在出來行路時,跑來了一個人,跪在他面前,問他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作什麼?』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善?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不可欺詐,應孝敬你的父母。』他回答耶穌說:『師傅!這一切我從小就都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樣: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因了這話,那人就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產業。耶穌周圍一看,對自己的門徒說:『那些有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門徒就都驚奇他這句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仗恃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駱駝穿過針孔,比富有的人進天主的國還容易。』他們就更加驚奇,彼此說:『這樣,誰還能得救?』耶穌注視他們說:『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可能的。』」(馬爾谷福音10:17-27)
耶穌是在教導我們不要「仗恃錢財」,而要依靠天主,才能在絕望中獲得拯救。我們只要放下對世間財富的依恃,以同理心幫助受苦的人,體會世界的貧窮、哀慟、飢渴、受迫害、受毁謗,背着十字架跟隨耶穌,就可得到天上的永遠福樂。耶穌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並不是說只要過貧窮的生活就必有後福,而是要求我們要謙卑、儉樸、憐憫好施、敬天主而輕世福。
豆瓣来的,在豆瓣关注了各种思想的友邻,在对豆瓣倒闭封站和删帖员越来越紧的尺度下,正好有友邻推荐这个网站就过来了
已隐藏
HK的时候关注的,难得一个讨论墙内不让谈内容的社区,非常感谢
从豆瓣那边有人发的链接过来的,其实之前在用谷歌搜一些问题的时候也有看过这里的一些讨论。不喜欢国内的论坛那种充满戾气的言论,想在这里听听大家的一些想法。从反送中事件开始,我彻底对国家的政党失去信心,对现在的年轻人也失去信心。看到海外有各种的离岸爱国主义者,留学生亦是如此,那么其他阶层的人是怎么想的也就可想而知了。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正在装睡甚至还要吃安眠药的人!
一次次在墙外的网站看到品葱。决定还是注册一个。
现在墙内的形式愈发严峻,真的后悔当年没有留学移民。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看到小学生坐在上面带领整个国家进行死亡加速真的很可怕,加速固然是好事,但对于人民来说必定会有一段痛苦的时间。愿中国人民能够走出奴役的枷锁,有一个辉煌的未来。
现在墙内的形式愈发严峻,真的后悔当年没有留学移民。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看到小学生坐在上面带领整个国家进行死亡加速真的很可怕,加速固然是好事,但对于人民来说必定会有一段痛苦的时间。愿中国人民能够走出奴役的枷锁,有一个辉煌的未来。
说说我的经历,十几岁之前接受的完全是土共的填鸭式洗脑教育被洗脑不轻,我妈用个三星手机我都要数落一顿,06年时候家里买了台电脑,在BT下载共享区无意中看到6.4事件纪录片,看完后完全颠覆了我的人生价值观,从此在探究真相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此前我听大人们说起毛贼东评价都是有功有过,邓小平是拨乱反正的大功臣没有邓小平就没有现在的生活云云,知道真相后才清楚毛贼东是一个手段阴狠 擅长欺诈 生活淫荡 极端自私 不讲卫生肮脏的大魔头([url=https://sites.google.com/site/mzdsky/book/yisheng][/url]李志绥:《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李志绥告诉毛畜的烂吊有滴虫病,但是对男性影响不大但对女性伤害不小,毛畜竟然说既然对我没影响,我干嘛要治疗它?还贱兮兮的说要用女性的私处洗干净它那根烂吊,在没深入了解毛畜之前,我以为毛贼东只是个心狠手辣可能是那种[url=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68703358.html][/url]“宁教我负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负我那种无情狠毒欺世大盗的角色,没想到私生活竟然如此龌龊不堪,是中国数千年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下贱畜生,人世间最不堪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它”的低劣。
再接着了解到土共各行各业全都被土共后代们把持着,老百姓在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遭受到举世罕见极其可怕的肉体精神上的摧残虐待。现在老百姓跟着吃点土共们看不上的残羹剩饭,还要被洗脑被要求歌颂裆,而且它们还真办到了,写到这里心里就是一阵苦楚,人们什么时候才醒悟过来啊。
在我心中最欣赏的中国历史时期是百家争鸣的春秋战国时期,不是大一统的汉唐。我认为那时候华夏大地的人在精神上更接近于真正的人,思想多元化 勇敢 仁义 忠诚是绝对主流。自秦统一后礼仪道德逐渐凋零败坏,历代历朝想尽一切方法愚民弱民劳民,到了清朝,人都变成了只会磕头 懦弱 肮脏愚昧 极度麻木不仁又狡猾的烂民,再也不是那个忠义仁爱的高贵民族了。视死如归的荆轲 受楚国礼遇之恩而退避三舍的晋公子宁死不屈的田横 弘扬贵族仁义精神,却被毛贼东评价为蠢猪式仁义的宋襄公,虽然现在的国人懦弱胆小,很多人甚至称得上是龌龊,但我们并不是天生如此,是因为大一统的思想禁锢奴役所致,想起这些伟大的先祖们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些蔚籍。
没有哪个正常的西方人不为希腊 亚历山大大帝和罗马帝国而骄傲,也没有哪个正常的西方希望生活在几千年前的制度中。我想表达的意思并不是说鼓励大家完全回到实施春秋战国时期的制度,不现实也不可能,从现代人的角度看,有些事情甚至是非常残忍的。我只是希望未来中国人能重拾春秋时期的侠义仁爱精神。走到哪里都受人尊敬,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受人鄙视且不自知。
所以我和很多葱油的建议一样,中国该走松散的联邦制,只有这样才能发挥人性的光辉和忠义真善美。
此前我听大人们说起毛贼东评价都是有功有过,邓小平是拨乱反正的大功臣没有邓小平就没有现在的生活云云,知道真相后才清楚毛贼东是一个手段阴狠 擅长欺诈 生活淫荡 极端自私 不讲卫生肮脏的大魔头([url=https://sites.google.com/site/mzdsky/book/yisheng][/url]李志绥:《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李志绥告诉毛畜的烂吊有滴虫病,但是对男性影响不大但对女性伤害不小,毛畜竟然说既然对我没影响,我干嘛要治疗它?还贱兮兮的说要用女性的私处洗干净它那根烂吊,在没深入了解毛畜之前,我以为毛贼东只是个心狠手辣可能是那种[url=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68703358.html][/url]“宁教我负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负我那种无情狠毒欺世大盗的角色,没想到私生活竟然如此龌龊不堪,是中国数千年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下贱畜生,人世间最不堪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它”的低劣。
再接着了解到土共各行各业全都被土共后代们把持着,老百姓在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遭受到举世罕见极其可怕的肉体精神上的摧残虐待。现在老百姓跟着吃点土共们看不上的残羹剩饭,还要被洗脑被要求歌颂裆,而且它们还真办到了,写到这里心里就是一阵苦楚,人们什么时候才醒悟过来啊。
在我心中最欣赏的中国历史时期是百家争鸣的春秋战国时期,不是大一统的汉唐。我认为那时候华夏大地的人在精神上更接近于真正的人,思想多元化 勇敢 仁义 忠诚是绝对主流。自秦统一后礼仪道德逐渐凋零败坏,历代历朝想尽一切方法愚民弱民劳民,到了清朝,人都变成了只会磕头 懦弱 肮脏愚昧 极度麻木不仁又狡猾的烂民,再也不是那个忠义仁爱的高贵民族了。视死如归的荆轲 受楚国礼遇之恩而退避三舍的晋公子宁死不屈的田横 弘扬贵族仁义精神,却被毛贼东评价为蠢猪式仁义的宋襄公,虽然现在的国人懦弱胆小,很多人甚至称得上是龌龊,但我们并不是天生如此,是因为大一统的思想禁锢奴役所致,想起这些伟大的先祖们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些蔚籍。
没有哪个正常的西方人不为希腊 亚历山大大帝和罗马帝国而骄傲,也没有哪个正常的西方希望生活在几千年前的制度中。我想表达的意思并不是说鼓励大家完全回到实施春秋战国时期的制度,不现实也不可能,从现代人的角度看,有些事情甚至是非常残忍的。我只是希望未来中国人能重拾春秋时期的侠义仁爱精神。走到哪里都受人尊敬,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受人鄙视且不自知。
所以我和很多葱油的建议一样,中国该走松散的联邦制,只有这样才能发挥人性的光辉和忠义真善美。
大家好,我是一个被知乎封了数个账号的小透明,来品葱想获得自由点赞和评论的权利,希望中国可以走北欧那种社会民主主义路线。
报道,我是一个新手翻墙用户,然后我谷歌搜翻墙能干什么,谷歌第一条推的就是品葱的问题及回复,所以,我注册了品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