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革命不可行,和平理性非暴力是唯一抗争的手段。
胡平说的太好了,六四屠杀彻底把中国人打怕了。
和平理想非暴力是唯一合理的抗争方式。
鼓吹暴力革命的人,不是傻就是坏。
和平理想非暴力是唯一合理的抗争方式。
鼓吹暴力革命的人,不是傻就是坏。
190 个评论
如果你稍微还对现实有点清醒的认知的话,你都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你要么是傻要么是坏。首先第一点抗争从来都是流血的,从来都是死人的。老腊肉说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点我还是比较同意的。放眼古今中外你就会发现新政府或者新国家的建立都是靠暴力革命的,秦始皇建立大一统的中华帝国是靠杀死几百万人才建立的,汉朝推翻秦朝的过程同样是暴力革命,从陈胜吴广起义到后来的刘邦和项羽都是暴力革命。再说说近代,从辛亥革命暴力推翻清朝,到共产党决定暴力夺取全国政权,都是暴力革命,以上种种新政府的建立都不是靠什么和理非争取来的,是用血和人命换来的。再说说外国,美国独立战争,美国南北战争,法国大革命,苏联十月革命,哪一个是靠静坐就换来的?哪一个是靠和理非换来的?哪一个不是用血换来的?怕死,那就做一辈子奴才,当年美国人要是因为怕死而不去革命推翻英国统治,那美国现在还在英国的统治之下,遑论成为今日世界唯一的超级强国。综上,我认为推翻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建立一个真正民主中国只能靠革命,至少8964已经证明和理非是行不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