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某个移居外国的中国岁静的影片中 隐约察觉到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这个影片是某个已经移居马来西亚数年的中国大姐,自称70后,已退休,来自上海。她们一家是透过大马政府一个叫“第二家园”的计划来马定居的,这计划是开放给所有外国人的。不过呢,这只是个十年期限的签证罢了,不是什么绿卡也不是什么永居,更不用说什么入籍。

这个签证下在马来西亚定居的时间也不会被算入申请大马永久居民权所需的移民监,签证持有人也不能工作经商,说白了就是个外国人养老签证。

这位大姐的影片我看过几个了,根据他们家公寓的装潢,还有时常去远地吃大餐的习惯,还有偶尔跑去大马旅游景点游山玩水的习惯,她们家估计是中产阶级偏上的。还有次叫披萨外卖的影片中他们下楼拿外卖时,我发现到他们家还真的是槟城里某个高级公寓......(我这个马来西亚本地人都没他们过得还要富裕......)
4
分享 2020-06-02

31 个评论

這應該是接了官府的業配
或者是被拉去義務宣傳

不少上海土著很有錢的
改革開放以前就住上海的那種

早幾年賣兩套房 可以去牆外活一輩子

他們這種人存在 控制在一定數量內
對馬來西亞當地來說是好事
他們不在馬來西亞就業、卻在馬來西亞消費
活絡當地經濟創造就業機會
消耗的購買力本質上是改革開放後廣大湧入北上廣等一線城市韭菜身上割來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某东盟国居民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6-03
  • 浏览: 2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