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反贼的开心所谓的欧洲2035禁售内燃机计划又生变了,中国汽车业被玩傻逼了

前几年我一直告诉所有人,中国大规模搞纯电汽车肯定是不对的事情,全世界把自己内燃机产业打断,一心搞纯电的国家队,只有中国了。但是所有人都讥笑我这个傻逼。
他们一直喊的口号就是2035年欧洲将会Ban掉内燃机,只有纯电,中国这条路走对了,走在了全世界的领先位子。
可是实际上,所谓的2035年Ban掉内燃机,年年说年年Ban,年年Ban年年说。说到现在都还在投票,还是搞不定。
因为事实上,纯电本来就不是新能源技术路线最优解,而且纯电根本也不环保,欧洲到今天连锂电池的回收都搞不定(全世界都搞不定)。
相对于传统的铅酸电池,锂电池的回收率低的令人发指(铅酸电池的回收率高达97%,在次发达国家也高达90%)这还是整体回收率,不是今天锂电池里边所谓的“重金属回收率”
而中国目前发展的锂电池就是个巨大笑话,BBA也好,日本汽车也好,韩国汽车也好,包括美国通用集团也好,大家都只是做些电动车,向市场说“你看我有电动车”真实的还是在搞他们的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
所以中国被忽悠瘸了。
另一方面身位一个反贼,我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反贼天天想把中国拉回一个正确的路线,但是粉红却天天把中国往沟里坑里送。
到底谁爱国,一目了然。
37
分享 2023-04-22

114 个评论

fk007 观察
兲朝发展电车,政治需要比环保需要更明显。
内燃机的技术被西方垄断,兲朝拍马也追不上,这是不争的事实。君不见花了500多亿搞出来的红旗是个什么玩意。
所以中共把西方一百多年前就已经发明的电动车当成弯道超车的救命稻草,用购车补贴,哪怕是限牌限号的一线城市也给无条件上牌(绿)的刺激手段来让社会发展电车。
没想到,还是发展歪了。受限于电池技术,现在的电车竞争已经脱离了车辆本身性能的竞争,而是往大屏幕,多屏幕,娱乐功能,豪华内饰等方向跑偏,很多电车甚至卖得比油车还贵,但实际的续航能力,还是可怜的两三百,四百以上的凤毛麟角,5百以上的几乎没有。而油车,5百以上的是正常配置,1千以上的也常见。
随着补贴和给牌的逐渐退场,电车的前景很不乐观。
买电动车的人,一般持两个观念。一是用车成本低。二是行驶过程更环保。
诚然,表面来看,电车用车成本确实低,百公里才十几度电,更不需要像油车一样频繁保养,换机油变速箱油等等。但这种观点忽略了购车成本。20万内,可以买到家用中级油车,而家用中级电车,一般都奔30万了,而且每年保险费也比油车贵20%左右 。这多花的10多万,够你买多少油养多少次车?差不多够你开到报废了吧。更别说油车说走就走的潇洒而电车要精打细算的充电规划的尴尬。
电车行驶只费电,没有像油车样的尾气排放,表面上看起来环保得不得了。但电池的制造确是污染得不得了,而电池报废的处理,全球对此也是束手无策。更别说中国的电力来源,根据2022年数据,53%为火力发电,16%为水力发电,14%为太阳能,14%为风力,核电不到3%。也就是说一半以上都是火力发电。按现在的动力煤发电效率,平均发一度电需要烧320克煤。电车跑100公里需要约12度电,也就是要烧近4公斤煤,这很环保?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fukkkkkpink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4-28
  • 浏览: 2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