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反贼的开心所谓的欧洲2035禁售内燃机计划又生变了,中国汽车业被玩傻逼了
前几年我一直告诉所有人,中国大规模搞纯电汽车肯定是不对的事情,全世界把自己内燃机产业打断,一心搞纯电的国家队,只有中国了。但是所有人都讥笑我这个傻逼。
他们一直喊的口号就是2035年欧洲将会Ban掉内燃机,只有纯电,中国这条路走对了,走在了全世界的领先位子。
可是实际上,所谓的2035年Ban掉内燃机,年年说年年Ban,年年Ban年年说。说到现在都还在投票,还是搞不定。
因为事实上,纯电本来就不是新能源技术路线最优解,而且纯电根本也不环保,欧洲到今天连锂电池的回收都搞不定(全世界都搞不定)。
相对于传统的铅酸电池,锂电池的回收率低的令人发指(铅酸电池的回收率高达97%,在次发达国家也高达90%)这还是整体回收率,不是今天锂电池里边所谓的“重金属回收率”
而中国目前发展的锂电池就是个巨大笑话,BBA也好,日本汽车也好,韩国汽车也好,包括美国通用集团也好,大家都只是做些电动车,向市场说“你看我有电动车”真实的还是在搞他们的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
所以中国被忽悠瘸了。
另一方面身位一个反贼,我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反贼天天想把中国拉回一个正确的路线,但是粉红却天天把中国往沟里坑里送。
到底谁爱国,一目了然。
他们一直喊的口号就是2035年欧洲将会Ban掉内燃机,只有纯电,中国这条路走对了,走在了全世界的领先位子。
可是实际上,所谓的2035年Ban掉内燃机,年年说年年Ban,年年Ban年年说。说到现在都还在投票,还是搞不定。
因为事实上,纯电本来就不是新能源技术路线最优解,而且纯电根本也不环保,欧洲到今天连锂电池的回收都搞不定(全世界都搞不定)。
相对于传统的铅酸电池,锂电池的回收率低的令人发指(铅酸电池的回收率高达97%,在次发达国家也高达90%)这还是整体回收率,不是今天锂电池里边所谓的“重金属回收率”
而中国目前发展的锂电池就是个巨大笑话,BBA也好,日本汽车也好,韩国汽车也好,包括美国通用集团也好,大家都只是做些电动车,向市场说“你看我有电动车”真实的还是在搞他们的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
所以中国被忽悠瘸了。
另一方面身位一个反贼,我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反贼天天想把中国拉回一个正确的路线,但是粉红却天天把中国往沟里坑里送。
到底谁爱国,一目了然。
114 个评论
>>没看懂,你明确解释一下吧,我偷换什么概念了?据我所知,中兴生产5G基站用到的芯片现在依然可以采购,请...
一開始我就是在說"將來自駕的情況, 是你先對我說的話選擇性失明, 再以現在電動車對晶片的要求, 偷換將來自駕所需的computing power 的要求. 但你就扣帽子說的"任意揣测未来", 原來autopilot 所需的computing power 要求增加都叫"任意揣测未来". 你這不叫用現在的要求去偷換將來的要求, 還可以是什麼?
你又來玩弄partial fact is not truth 了. 有5G 基站但沒有足夠computing power 的autopilot chips , 自駕根本就不可能. 你這樣叫做有正視晶片封鎖問題? 你這叫做偷換概念吧, 用基站去偷換沒有足以做到自駕的晶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