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反贼的开心所谓的欧洲2035禁售内燃机计划又生变了,中国汽车业被玩傻逼了
前几年我一直告诉所有人,中国大规模搞纯电汽车肯定是不对的事情,全世界把自己内燃机产业打断,一心搞纯电的国家队,只有中国了。但是所有人都讥笑我这个傻逼。
他们一直喊的口号就是2035年欧洲将会Ban掉内燃机,只有纯电,中国这条路走对了,走在了全世界的领先位子。
可是实际上,所谓的2035年Ban掉内燃机,年年说年年Ban,年年Ban年年说。说到现在都还在投票,还是搞不定。
因为事实上,纯电本来就不是新能源技术路线最优解,而且纯电根本也不环保,欧洲到今天连锂电池的回收都搞不定(全世界都搞不定)。
相对于传统的铅酸电池,锂电池的回收率低的令人发指(铅酸电池的回收率高达97%,在次发达国家也高达90%)这还是整体回收率,不是今天锂电池里边所谓的“重金属回收率”
而中国目前发展的锂电池就是个巨大笑话,BBA也好,日本汽车也好,韩国汽车也好,包括美国通用集团也好,大家都只是做些电动车,向市场说“你看我有电动车”真实的还是在搞他们的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
所以中国被忽悠瘸了。
另一方面身位一个反贼,我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反贼天天想把中国拉回一个正确的路线,但是粉红却天天把中国往沟里坑里送。
到底谁爱国,一目了然。
他们一直喊的口号就是2035年欧洲将会Ban掉内燃机,只有纯电,中国这条路走对了,走在了全世界的领先位子。
可是实际上,所谓的2035年Ban掉内燃机,年年说年年Ban,年年Ban年年说。说到现在都还在投票,还是搞不定。
因为事实上,纯电本来就不是新能源技术路线最优解,而且纯电根本也不环保,欧洲到今天连锂电池的回收都搞不定(全世界都搞不定)。
相对于传统的铅酸电池,锂电池的回收率低的令人发指(铅酸电池的回收率高达97%,在次发达国家也高达90%)这还是整体回收率,不是今天锂电池里边所谓的“重金属回收率”
而中国目前发展的锂电池就是个巨大笑话,BBA也好,日本汽车也好,韩国汽车也好,包括美国通用集团也好,大家都只是做些电动车,向市场说“你看我有电动车”真实的还是在搞他们的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
所以中国被忽悠瘸了。
另一方面身位一个反贼,我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反贼天天想把中国拉回一个正确的路线,但是粉红却天天把中国往沟里坑里送。
到底谁爱国,一目了然。
114 个评论
我在說自動駕駛之後的事, 你說"你在批评别人之前用”车用芯片是多少纳米制程“谷歌一下,多看几篇文章再来丢人不迟。" 就是再次用現在來偷換將來, 你偷換完概念沒有?
没看懂,你明确解释一下吧,我偷换什么概念了?
"华为受到封锁又不是所有厂商都受到封锁", 你又來fake news. 美國是對"中國" 晶片封鎖, 不是只對華為. 你又用謊言來為中國詭辯
据我所知,中兴生产5G基站用到的芯片现在依然可以采购,请给出中兴和大唐5G基站芯片被美国制裁无法采购的新闻我看看?中兴曾经被制裁过,后来又和解了,请注意新闻的后续报道。
你3點都在歪曲事實
1) 你這裡是用現在來偷換將來
我的天啊,原来大家说“事实”的时候,是在说“将来的事实”,受教,你的中文是跟美术老师学的吗?“事实”难道不是当下或者以前发生过的?未来没发生的东西现在也可以叫“事实”了?
2) 你用專利數量來偷換晶片生產
我没有和你说晶片生产的事情啊,我原话是“5G也是中国的强项,无论部署还是技术占比”,意思是:1,中国的5G基站部署规模远超全世界其他任何国家;2,中国在5G专利中占比相对领先,所以从技术角度也是中国的优势。
这里面哪有“晶片生产”的事?
3) 你用被制裁前的基站數量, 來偷換中國之後的5G發展, 無視晶片封鎖的問題.
我正视晶片封锁的问题,也请你正视现实,现实是中国的5G基站占全球部署的7成,而且最近几年,全球其他国家的5G建设几乎停滞不前,还是请你等全球5G基站部署达到中国一半水平的时候再来说吧,目前中国的5G基站部署就是领先全球,如果你认为自动驾驶需要的无线网络用5G最合适,那么从这个角度,中国搞自动驾驶就是有着网络上的优势,这不是为中国辩护,也不是吹捧中国,这是一个事实,不是你的美术老师教的“未来”的事实,是已经发生并且没有改变还正在发生的事实。
3點都是用偷換概念來詭辯, 虧你還有臉說, partial fact is not truth, 你就是在玩弄這個把戲
还是你脸大,发明了“事实是发生在未来的事”这样神奇的定义,甘拜下风,这么讨论的话,我肯定赢不了,你可以任意揣测未来,并把未来当作事实,用来痛斥我偷换概念,这谁受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