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了这帮读了二十年书的孩子——1179万应届毕业生超过一半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有数百万学生工毅然南下,他们满怀期望地来到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他们如汹涌洪流般冲进了就业市场,却在工厂那狭窄的入口处撞得头破血流,无奈退返,青春的梦想被残酷现实碾碎。这就是中国当前的就业现状,虽在夏天,却如寒冬般凛冽。
168 个评论
>>没有拿刀逼你上大学是事实,扩招没有断了你的其他道路。大学生不包分配工作已经几十年了,大学生就业难的新...
什么婆罗门?人家那是世袭的,高考是自己凭本事考的。基本点的根本不同,能拿来比吗?
你这不就是当年那些满嘴“矛盾论”、“实践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卖的狗皮膏药吗?什么“书本知识不等于实践能力”。那个毛少将被习包子冷藏前,还在大放厥词,大讲什么“教育要和实践相结合,和生产劳动相结合”。文革时还拍了个电影,说“生产实践”中出来的贫下中农能解决实际问题,象牙塔里的教授只会讲马尾巴的功能。
这套“矛盾论”、“实践论”真付诸实践,就是妥妥的反智反文明。为张铁生、习近平这样的小学生文盲加流氓出人头地大开方便之门。照你们的说法,一个人哪怕哈佛毕业,找第一份工作也不该和普通人有任何特殊,应当加入流水线打螺丝的大军,与广大普工一起争取“出人头地”的机会。如果你在哈佛学到了“真本事”,那么“是金子总能放光”,在“实践”中会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学识,获得赏识提拔;如果你放不出光,说明你学的都是没用的垃圾,那哈佛又怎样?你就该一辈子在流水线上打螺丝。
真兑现你们的“实践论”,世上还有谁去读什么哈佛?——老子花了那么多时间、精力、金钱,到头来还得上流水线,还得和普工们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犯傻呐。而在真人实践中,古今中外又有哪里真这么“实践”的?美国号称彻底的市场导向、利润挂帅,人家为什么依然把大量好工作留给常春藤毕业,而不是象你们说的在“实践”中找能人?就连朝鲜,恐怕也没推广这个“实践论”,所以曾被土共称为“朝修”。
你们这些人就象网上提议的,最适合成立个文革特区,让你们去那里好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