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36 个评论
>> 真空相变是那個希格斯粒子奔潰麼?會跌落到更低的能量態的。知識大概聽說過。現在的最恰當的宇宙學模...
大体是这样, 真空相变是时空进入更低更稳定的能级:
1.或许会释放能量让温度暴增, 相当于再次大爆发.
2.或暗能量暴增引发大撕裂.
3.由于真空相变还是假设未透彻研究, 或有其他可能也可能无法发生.
先前 λ 模型宇宙是马鞍形时空结构, 如今应该更平坦了吧.
我是暗物质否定派, 认为成团的东西必定有温度,
否认只发生弱力交互不发生电磁力交互的物质可能存在.
也就是物体必定有温度有熵, 而暗物质假设是不满足热力学基础要件的.
嗯, 本来黑洞还在吵, 2004 年发现每个星系中心都有超大质量黑洞就没的吵了,
也就只有解释黑洞存在与特性的余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