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4
分享 2025-12-02

36 个评论

>> 真空相变是那個希格斯粒子奔潰麼?會跌落到更低的能量態的。知識大概聽說過。現在的最恰當的宇宙學模...


大体是这样, 真空相变是时空进入更低更稳定的能级:
1.或许会释放能量让温度暴增, 相当于再次大爆发.
2.或暗能量暴增引发大撕裂.
3.由于真空相变还是假设未透彻研究, 或有其他可能也可能无法发生.

先前 λ 模型宇宙是马鞍形时空结构, 如今应该更平坦了吧.

我是暗物质否定派, 认为成团的东西必定有温度,
否认只发生弱力交互不发生电磁力交互的物质可能存在.

也就是物体必定有温度有熵, 而暗物质假设是不满足热力学基础要件的.

嗯, 本来黑洞还在吵, 2004 年发现每个星系中心都有超大质量黑洞就没的吵了,
也就只有解释黑洞存在与特性的余地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