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36 个评论
要是地球近处有个黑洞,这个黑洞的吸积盘早就让地球变得极度不宜居了。地球能产生生命,地球周围的星际空间比较稳定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很多人对宇宙尺度没有概念,如果把地球比作一粒沙,那太阳就是远在两步之外的一个橙子,而离我们最近的恒星半人马座阿尔法星,则相当于从北京到新加坡的距离。
说难听话,我们地球,哪怕在银河系里,都也就和一个细菌在地球上差不多。更别说俺们还处在“荒凉”的银河系第二悬臂。无论中国还是台湾,在整个宇宙的尺度下都微不足道,人类迄今为止的历史和所占的空间,比起宇宙,连微不足道都是太抬举了。
要知道我们可观测的黑洞可不是真的黑,事实上,黑洞在吸收物质时所产生吸积盘,因为高速旋转,足有几亿度高温,会爆发出大量伽马射线,那是人类所不能想象的恐惧,会让地球在一瞬间变成熔融态。
说难听话,我们地球,哪怕在银河系里,都也就和一个细菌在地球上差不多。更别说俺们还处在“荒凉”的银河系第二悬臂。无论中国还是台湾,在整个宇宙的尺度下都微不足道,人类迄今为止的历史和所占的空间,比起宇宙,连微不足道都是太抬举了。
要知道我们可观测的黑洞可不是真的黑,事实上,黑洞在吸收物质时所产生吸积盘,因为高速旋转,足有几亿度高温,会爆发出大量伽马射线,那是人类所不能想象的恐惧,会让地球在一瞬间变成熔融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