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36 个评论
>> 黑洞有热力学性质的~ 而修正牛顿动力学也堪用.
如果考虑霍金辐射,黑洞确实对外有热力学性质,但是霍金辐射不是黑洞自身向外辐射的产物,而是黑洞和周围量子场作用的结果。也就是说,黑洞事件视界内的物质,本身和外界是零互动的,自然也就没有温度可言。对于落入黑洞的物体来说,黑洞就是没有温度,只是对于处在远处参考系的我们而言,黑洞附近的光波因为强引力场产生红移对外表现出热辐射。
对于黑洞这样的强引力场环境,如果不引入相对论,而只用牛顿的经典力学讨论,那么黑洞产生的基础原理都是会产生很大误解的,通过经典力学产生的暗星的半径公式,只是和史瓦西半径具有数值上的巧合,理论原理是完全不同的。经典力学下的暗星,只是引力场强导致逃逸速度超越了光速,但是其本身还是和外界有正常因果联系的。但黑洞时空扭曲导致事件视界内部的物体丧失了向外的未来方向,任何进入黑洞的物体,信息熵都会归零,这和经典力学下的暗星是有本质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