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一下中国做题家
很多学经济学的学生基本的经济学研究对象都不知道 只会基本的计量经济学 脑子基本不思考 逻辑全靠背诵 学了高数连导数推导都不知道全靠背 积分几何意义不知道反正就是会算就很奇葩 还有好多计算机的只会敲代码 基本就是计算机农民工 真是奇葩 很多真的是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全靠背诵过关 基本不考逻辑推导 数学 物理不会全靠背公式 疯狂刷题 毕业论文基本就是删改制造学术垃圾 还有公务员太tm奇葩了 怀了孕进来 进来就休假 休完假就二胎继续休假 名额还tm有限 一个人干好几个人活 工资还不变 一堆女权 名义上是女权实际上就是想享受权力 不承担义务 下个乡这不行那不行 就是就是坑人 啥都干不了把公务员单位当成养老院 简直了 干点啥事 总以是女的为借口 让别人干 这种简直太混蛋了 有些男的做事吧 脑子进水了一样 真的是一条道走到黑 啥都不想 好好干没几年就tm开始划水 各种有事没事请个假 比进来就怀孕的还混蛋 明明啥也不干 还tm爱指点江山
17 个评论
神奇,没有一个标点我竟然也看懂了,我的古文功力又精进了
建议楼主复习一下标点,不然连做题家都要开始鄙视了
还有公务员太tm奇葩了 怀了孕进来 进来就休假 休完假就二胎继续休假 名额还tm有限 一个人干好几个人活 工资还不变 一堆女权 名义上是女权实际上就是想享受权力 不承担义务 下个乡这不行那不行 就是就是坑人 啥都干不了把公务员单位当成养老院 简直了
其實不太懂懷孕請產假有什麼問題,還是說既然工作的話那就不要懷孕?
另,難道下鄉很可以嗎?
話說回來,內文滿多跟做題家沒什麼關係的例子吧我覺得。
你该辞职了。
>> 其實不太懂懷孕請產假有什麼問題,還是說既然工作的話那就不要懷孕?另,難道下鄉很可以嗎?話說回來...
他的意思是墙内体制内孕妇享受超国民待遇。可以怀孕就休假,而且全额发放薪水。本来全体孕妇都应该享受到的。
但体制外的孕妇很悲惨的,怀孕了基本被辞退,即便不被辞退,也不会给你薪水,等你生完孩子,这个岗位也有新人了,你只能走。
同样是中国人,同样是孕妇,这两者差距巨大。所以心里有点不平衡了。怎么养的仆人过的比主人还好。。。
第二个下乡的问题应该是指公职人员有些干脏活累活的岗位,女生虽然考进来了,享受同样的薪水,却不愿意干活,时常是体弱女生为由,偷工减料。导致同单位男同事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
>>但体制外的孕妇很悲惨的,怀孕了基本被辞退,即便不被辞退,也不会给你薪水,等你生完孩子,这个岗位也有新人了,你只能走。
同样是中国人,同样是孕妇,这两者差距巨大。所以心里有点不平衡了。怎么养的仆人过的比主人还好。。。
第二个下乡的问题应该是指公职人员有些干脏活累活的岗位,女生虽然考进来了,享受同样的薪水,却不愿意干活,时常是体弱女生为由,偷工减料。导致同单位男同事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
可是你說的都是你覺得的「應該」不是嗎?
雖然這部分是因為樓主都不落標點符號斷句造成意思有數種解讀方法所導致。
而且,樓主雖然提到「名額有限」,但他的重點實際上應該是「啥都干不了把公务员单位当成养老院」吧。也就是說,他不爽的重點是「一个人干好几个人活 工资还不变」,幫其他人承擔工作薪水卻沒變。
......總之就這樣吧,畢竟都是各自的應該。
至於樓主在想什麼,也不應該由我們來判讀。由他自己說明吧。
>> 可是你說的都是你覺得的「應該」不是嗎?雖然這部分是因為樓主都不落標點符號斷句造成意思有數種解讀...楼主只是在吐槽墙内的一些奇葩现象。。。
>> 他的意思是墙内体制内孕妇享受超国民待遇。可以怀孕就休假,而且全额发放薪水。本来全体孕妇都应该享...
体制外孕妇也不会被辞退的,否则劳动仲裁一告一个准。企业解决的办法是不招没生育的已婚育龄妇女。
>> 体制外孕妇也不会被辞退的,否则劳动仲裁一告一个准。企业解决的办法是不招没生育的已婚育龄妇女。 ...
没错,于是一边指天发誓入职三年不生孩子,靠演技熬过三个月然后马上告诉人资我有喜了。于是人资奖金没了。
顺便说一句国外一般对应方法是政府出钱,用税金补产假。对孕妇公平,对企业也要公平,福利支出大家平摊。
>> 体制外孕妇也不会被辞退的,否则劳动仲裁一告一个准。企业解决的办法是不招没生育的已婚育龄妇女。 ...
确保了保薪怀孕休假之后,在市场里这就是必然结果。这不是更害了女性是什么?(除非你再要求企业男女员工配额相等)
FOX电视台主持人当然可以保薪怀孕休假,之后再发个twitter说宝宝多么可爱,所有妇女都该有这个权利。但是您休假是因为您本来就是年薪数百万的人气主播,普通女性没您这么不可替代。
总之,这玩意跟法定最低工资一样,都是害了想要帮助的人。
>> 体制外孕妇也不会被辞退的,否则劳动仲裁一告一个准。企业解决的办法是不招没生育的已婚育龄妇女。 ...你怕是不知道告人的流程和成本。孕妇需要的是实在的经济补贴,墙内都是形式主义。
>> 没错,于是一边指天发誓入职三年不生孩子,靠演技熬过三个月然后马上告诉人资我有喜了。于是人资奖金...一方面要求妇女生孩子提高生育率,一方面连妇女生孩子一年的福利支出都不愿意承担。我上个班还得发誓三年内不能生孩子?什么奇葩规定?看来低生育率才是正常。什么样的人能忍受这种奇葩规定,在这种地狱模式下,还去要孩子,这不是害孩子吗?
>> 你怕是不知道告人的流程和成本。孕妇需要的是实在的经济补贴,墙内都是形式主义。
我想他的意思是 如果只是单纯的补贴,没有其他配套的政策(男女比例,或者男女都有产假一类的),会刺激企业在招聘的时候更加倾向录取男性,所以不见的对女性整体的利益是一件好事
“实际上就是想享受权力”,是权利,不是权力。
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做题家
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做题家
已转移水区,水区内容不会在首页出现。若您认为本次转移有误,请在本帖操作栏中选择「投诉 - 请求移出水区」;发帖投诉或直接回复管理员不会得到处理。
【理由】心情抒发:心情抒发,或纯属发泄,或并未指涉及公共兴趣议题的个人感想
【理由】心情抒发:心情抒发,或纯属发泄,或并未指涉及公共兴趣议题的个人感想
已转移水区,水区内容不会在首页出现。若您认为本次转移有误,请在本帖操作栏中选择「投诉 - 请求移出水区」;发帖投诉或直接回复管理员不会得到处理。
【理由】心情抒发:心情抒发,或纯属发泄,或并未指涉及公共兴趣议题的个人感想
【理由】心情抒发:心情抒发,或纯属发泄,或并未指涉及公共兴趣议题的个人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