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什么崇拜毛泽东
首先,我自己是非常不理解这个命题的。我不理解这家伙对中国人做出如此多惨绝人寰的坏事,却还有一批人前赴后继的崇拜他。但是我很愿意去了解这个问题背后的真相,我觉得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更加逼近了真相。
这个人,说自己一开始也觉得毛泽东这不好那不好,但是越到后面,他说他知道了更多毛泽东的事迹之后,他说过去对毛泽东的不满只是一种嫉妒的表现。他认为自己永远达不到他的水平,所以选择了匍匐于他。
这个人的三观首先给我的感觉是非常不快的。他描述了自己的小学生活。说他自己偷钱的经历。我很难理解,他能把这件坏事说得如此轻描淡写和理所当然。然后他还说自己如何把自己的坏事进行栽赃陷害,并且把自己所做的这些事描绘得如何了不起:自己在小学阶段就会耍手段,玩阴谋诡计。好像这么做就多么光辉伟大似的。他还说了个例子,说自己是如何把一个仇人弄死的,然后只赔了3000块钱丧葬费。
更关键的是,居然还有若干人会臣服于他的观点。甚至觉得应该认这个人当朋友。有一句话很经典:与其让一个蠢人当领导,不如让一个坏人当自己的领导。我寻思,你的思维是不是连蠢人都不如啊。一个坏人领导,他不想尽一切办法把你身上的价值都榨得一干二净?把你浑身上下剥得皮都不剩,然后你还要因此为他歌功颂德,赞颂他的伟大?
所以这里面就有一个底层逻辑的问题。这已经不是了不了解真相的问题了。这些人哪,即便知道了毛泽东所做的那些事情的真相,他依然会为其肝脑涂地。在我看来,这些人不辨是非,就纯纯的坏种。他们把恶魔奉若神明,在现实中我是务必要敬而远之的。
我不知道这一类人群在中国人的比例有多大。其中一个人说:我们中国人绝大多数都是这样想的。讲句好听的,叫慕强,讲句不好听的,叫欺软怕硬。如果中国人,真的大多数人都是如他们这般思想,那么中国就诚如支黑所言,是完全没有希望的,是一个应该被历史所消灭的民族。
但是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这个民族都是这样的成色。我相信这个民族里,还是有光辉,还是有为民请命的人。这个问题,可能没有一个最终的答案。至于选择什么答案,就只能是凭借各人的信仰了。
这个人,说自己一开始也觉得毛泽东这不好那不好,但是越到后面,他说他知道了更多毛泽东的事迹之后,他说过去对毛泽东的不满只是一种嫉妒的表现。他认为自己永远达不到他的水平,所以选择了匍匐于他。
这个人的三观首先给我的感觉是非常不快的。他描述了自己的小学生活。说他自己偷钱的经历。我很难理解,他能把这件坏事说得如此轻描淡写和理所当然。然后他还说自己如何把自己的坏事进行栽赃陷害,并且把自己所做的这些事描绘得如何了不起:自己在小学阶段就会耍手段,玩阴谋诡计。好像这么做就多么光辉伟大似的。他还说了个例子,说自己是如何把一个仇人弄死的,然后只赔了3000块钱丧葬费。
更关键的是,居然还有若干人会臣服于他的观点。甚至觉得应该认这个人当朋友。有一句话很经典:与其让一个蠢人当领导,不如让一个坏人当自己的领导。我寻思,你的思维是不是连蠢人都不如啊。一个坏人领导,他不想尽一切办法把你身上的价值都榨得一干二净?把你浑身上下剥得皮都不剩,然后你还要因此为他歌功颂德,赞颂他的伟大?
所以这里面就有一个底层逻辑的问题。这已经不是了不了解真相的问题了。这些人哪,即便知道了毛泽东所做的那些事情的真相,他依然会为其肝脑涂地。在我看来,这些人不辨是非,就纯纯的坏种。他们把恶魔奉若神明,在现实中我是务必要敬而远之的。
我不知道这一类人群在中国人的比例有多大。其中一个人说:我们中国人绝大多数都是这样想的。讲句好听的,叫慕强,讲句不好听的,叫欺软怕硬。如果中国人,真的大多数人都是如他们这般思想,那么中国就诚如支黑所言,是完全没有希望的,是一个应该被历史所消灭的民族。
但是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这个民族都是这样的成色。我相信这个民族里,还是有光辉,还是有为民请命的人。这个问题,可能没有一个最终的答案。至于选择什么答案,就只能是凭借各人的信仰了。
45 个评论
當然有不以成敗論英雄的人。比如司馬遷就不喜歡劉邦反而喜歡項羽,不過在漢人中比較少。
中国人不是慕强,慕强应该崇拜美国,中国人是慕坏,中国人慕的是苏联纳粹德国,没有规则漫无边际的坏,中国人讲究成王败寇,谁统治了它们谁就是它们的主子,假如今天昭和日本统治了中国人,中国人会把天皇捧得比秦皇汉武上帝还高,还会歌颂皇军带领它们实现大东亚黄种人共荣,抗击美帝白人的伟大赞歌(笑)
>> 當然有不以成敗論英雄的人。比如司馬遷就不喜歡劉邦反而喜歡項羽,不過在漢人中比較少。
我不喜欢项羽:因为他坑降,该仁的时候并不仁。而在对待刘邦上,又明显过于仁了,不该仁的时候却讲仁。
我就直接公布答案 一個沒人願意承認的答案
因為毛澤東不費一槍一彈
弄死上億中國人
要不是他死了 被他弄死的中國人還會更多
中國人的核心壓力來自於這片土地太多張嘴要養了
毛澤東是在幫中國紓壓 但是前提是你得活下來
整個中國要是人口在3億以下
也不至於誕生像共產黨這樣的怪物
因為毛澤東不費一槍一彈
弄死上億中國人
要不是他死了 被他弄死的中國人還會更多
中國人的核心壓力來自於這片土地太多張嘴要養了
毛澤東是在幫中國紓壓 但是前提是你得活下來
整個中國要是人口在3億以下
也不至於誕生像共產黨這樣的怪物
毛泽东确实强啊。一个农逼土匪能够干翻一群留过学的苏连党,不鸟苏联和美国的调停,干翻蒋介石,把支那猪虐的死去活来,支那猪爱毛泽东死去活来,真混世魔王。
中国人喜欢内部斗争的胜利者。而正好统一天下或推翻前朝夺得皇位,是内部最大的斗争。喜欢贼东的人也肯定是骨子里喜欢斗争、崇尚互害、好高骛远的。
建国后贼东做的错误决定真是延绵不绝、前无古人。能连着搞出兵朝鲜、农业合作化、人民公社化、大跃进、三年严重饥荒、反右扩大化、四清五反、文化大革命这些祸害百姓的事件,一点好事不干,却没把异己清干净,真是纯纯的猪头,连安徽农逼朱重八都不如。
对了,贼东也是娶的戏子(江青)。
“你有什么了不起,我动一个小指头就可以把你打倒”。
建国后贼东做的错误决定真是延绵不绝、前无古人。能连着搞出兵朝鲜、农业合作化、人民公社化、大跃进、三年严重饥荒、反右扩大化、四清五反、文化大革命这些祸害百姓的事件,一点好事不干,却没把异己清干净,真是纯纯的猪头,连安徽农逼朱重八都不如。
对了,贼东也是娶的戏子(江青)。
“你有什么了不起,我动一个小指头就可以把你打倒”。
不管怎么说他确实实现了很多人的愿望,不管这个愿望是如何实现的后果如何
我觉得上你葱的人大部分都是靠毛泽东多生的无产阶级,要是没有毛泽东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他了。所以毛泽东对他们确实是有恩的,不管毛泽东多坏但他们还是崇拜他这不管在哪都是常见的人类心理倾向。当然不代表这样想是正确的
否认他不就是否定自己的出生吗?自己祖上的选择难道是错的?没人愿意这么想。就像「我不是爸爸妈妈的爱而生的」这不是很痛苦。比如我的出生就是靠着漫长的历史链条(可以到文艺复兴甚至之前一直到基督教古希腊古罗马……我忘了我什么时候发现这是蝴蝶效应缺一不可了),且没有只是可能生活在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形态里的可能性没有欧洲我百分百不存在
我觉得上你葱的人大部分都是靠毛泽东多生的无产阶级,要是没有毛泽东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他了。所以毛泽东对他们确实是有恩的,不管毛泽东多坏但他们还是崇拜他这不管在哪都是常见的人类心理倾向。当然不代表这样想是正确的
否认他不就是否定自己的出生吗?自己祖上的选择难道是错的?没人愿意这么想。就像「我不是爸爸妈妈的爱而生的」这不是很痛苦。比如我的出生就是靠着漫长的历史链条(可以到文艺复兴甚至之前一直到基督教古希腊古罗马……我忘了我什么时候发现这是蝴蝶效应缺一不可了),且没有只是可能生活在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形态里的可能性没有欧洲我百分百不存在
因为我们支那猪蠢嘛!
对中国人足够狠
>> 不管怎么说他确实实现了很多人的愿望,不管这个愿望是如何实现的后果如何我觉得上你葱的人大部分都是...
你这个逻辑:那你甚至也可以说没有日本人的入侵中国,也没有你我的诞生。这种逻辑完全是不正确的。你干嘛不这么想:如果不是降生在这个世界上,那么有没有可能降生在一个更好的地方,更高的地位,正是因为毛泽东的所做所为,导致了你今天的恶劣处境呢?你这个逻辑要成立有一个非常强的假设:就是如果你不是以这种方式生下来,你的处境会更糟糕。但你这个假设并不是必然成立的。
>> 毛泽东确实强啊。一个农逼土匪能够干翻一群留过学的苏连党,不鸟苏联和美国的调停,干翻蒋介石,把虐...
他确实很强大,我觉得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因为他的强大,而要去臣服他,去敬仰他,我觉得这种心理就非常傻逼非常奴才非常下贱了。
>> 中国人喜欢内部斗争的胜利者。而正好统一天下或推翻前朝夺得皇位,是内部最大的斗争。喜欢贼东的人也...
是的,喜欢毛泽东的人,必然也是拥有毛泽东那样扭曲的价值观的。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
共匪自编自演的崇毛匪首、瞎带节奏的崇毛匪首、谎言欺骗粉红崇毛匪首。但是明白中共邪恶反人类魔鬼真相的人们可不崇毛匪首,而是认清中共邪党毛匪首的邪恶欺骗、劫掠、迫害、屠杀中国人民的罪恶真相的!
中国人崇拜杀人狂魔 只要够强够没底线都拜服 从秦始皇汉武帝到张献忠太平天国 无一不是歌功颂德 毛当然也属于此列
Cult of personality wiki/个人崇拜
没有现代化的教育, 就会滥用与邪教倾向爆发.
而如今世界正流行 Political theology wiki/政治神学
江学勤、刘仲敬与 Peter Thiel 都是这种货色.
[透明茶室 246] 中国出了一位先知,他反映了什么样的时代精神
https://youtube.com/live/JlDqRDWtw0E
只要看到一个人政治神学上头, 那至少也是极端教派, 最后几乎必然会变成邪教徒.
没有现代化的教育, 就会滥用与邪教倾向爆发.
而如今世界正流行 Political theology wiki/政治神学
江学勤、刘仲敬与 Peter Thiel 都是这种货色.
[透明茶室 246] 中国出了一位先知,他反映了什么样的时代精神
https://youtube.com/live/JlDqRDWtw0E
只要看到一个人政治神学上头, 那至少也是极端教派, 最后几乎必然会变成邪教徒.
一堆人崇拜他
毛刃支是很尽职的s,滞纳猪是很完美的m,调教的越狠,滞纳猪就越享受,越崇拜,为什么滞纳猪对习主席没那么崇拜,就是虐滞纳猪虐的不够带劲。
看看巴勒斯坦就知道了啊
远东最大垃圾场每一位被汉奸视为潜在反贼的农奴都有破坏规则、制定规则、享受特权的帝王野心。
还真是。身边洗白文革的、跪拜毛魔的,一个个真就是小毛贼的嘴脸模样。以支配为乐,以施虐为荣,罔顾他人,意志强奸,好像全世界都欠他一个土皇帝位置一样。
还真是。身边洗白文革的、跪拜毛魔的,一个个真就是小毛贼的嘴脸模样。以支配为乐,以施虐为荣,罔顾他人,意志强奸,好像全世界都欠他一个土皇帝位子一样。
共产党长期神化领袖、压制历史真相,才让不少人把权谋和残酷误当成“强大”。一个不允许反思的社会,最终只会不断重复悲剧。
>> 你这个逻辑:那你甚至也可以说没有日本人的入侵中国,也没有你我的诞生。这种逻辑完全是不正确的。你...
但人的心理是不讲逻辑的,就像大多数人感谢祖国只是单纯的因为自己出生在这里而已
「要爱你们的敌人,为那些逼迫你们的人祷告」。就算那场战争不值得感谢但如果没有那场战争确实就没有今天的我。我小个人的观点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事物很多都不是纯坏的,比如不让我小出生的是左逼让我小出生的还是左逼。这个假设完全就是不能证实的了...至于为什么我小不这么假设那就是怀疑上帝的公正了。我记得你姨说过有西方的马克思主义输入至少洼地现在不是遍地张献忠了,本来是要把消灭三分之二以上人口变成消灭不到三分之一人口是重大的历史进步。反正我相信我们的现况就是最好的选择,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是所有可能的世界中最好的一个
那个名字叫做毛泽东的人有很多次差点死掉,但他没死这个世界需要他,就像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但这个世界需要它们,你可以认为这是巧合。毛泽东,泽-东,光泽东方,让光照在东方。
>> 但人的心理是不讲逻辑的,就像大多数人感谢祖国只是单纯的因为自己出生在这里而已「要爱你们的敌人,...
光输入马克思主义不输入别的,马克思主义也要退化为波尔波特,和张献忠也没啥区别就是了
你洼之所以没有遍地张献忠,是在马列断供之后过了一段时间,西洋人跟上输入秩序了
>> 光输入马克思主义不输入别的,马克思主义也要退化为波尔波特,和张献忠也没啥区别就是了你洼之所以没...
波尔布特是正宗法式重农学派
>> 光输入马克思主义不输入别的,马克思主义也要退化为波尔波特,和张献忠也没啥区别就是了你洼之所以没...
军阀联省自治的失败意味着地方土豪已经失去了历史舞台 而国民党共产党代表了新的游士浪人集团最终统一了桂枝
這東西就一女權龜男,在1950年的Korea War 把很多KMT降軍派到NK全部凍成大冰棍。
這樣既可以當好史達林的忠誠走狗,又能除掉不想要的KMT降軍。
純粹就是一個吃 人血饅頭 發家的(消費死難者 搞黨國一體化 牠本來還想把位置傳給蛋炒飯,還好蛋炒飯死了。)
這樣既可以當好史達林的忠誠走狗,又能除掉不想要的KMT降軍。
純粹就是一個吃 人血饅頭 發家的(消費死難者 搞黨國一體化 牠本來還想把位置傳給蛋炒飯,還好蛋炒飯死了。)
多方面
一,毛确实强大。一方面事实上有一定的支撑,一方面中共自己的吹嘘。难点听就是慕强,好听点就是尊重强者。类似经济领域的强者,对马云,马斯克的崇拜一样。
二,毛创建或者维护了,其支持的理念。(虽然其支持的理念可能反而在后)。所以说为什么在民小毛粉呢,民小毛粉,就是认为毛让穷苦人走上了政治舞台,搞民主(其实叫多数人暴政或者叫极端型民粹)。民小与民小毛粉的区别是什么? 区别就是民小毛粉不知道历史事实。或者说民小如果不知道历史事实,或者不相信这些历史事实,他们就会成为民小毛粉。当然,还有其它价值观上的毛粉,比如敌洋型毛粉。
三,毛不管其理念如何,但是他干了自己理念想干的事。也就是即使动机不同,但是殊途同归。比如灭支系支黑。
一,毛确实强大。一方面事实上有一定的支撑,一方面中共自己的吹嘘。难点听就是慕强,好听点就是尊重强者。类似经济领域的强者,对马云,马斯克的崇拜一样。
二,毛创建或者维护了,其支持的理念。(虽然其支持的理念可能反而在后)。所以说为什么在民小毛粉呢,民小毛粉,就是认为毛让穷苦人走上了政治舞台,搞民主(其实叫多数人暴政或者叫极端型民粹)。民小与民小毛粉的区别是什么? 区别就是民小毛粉不知道历史事实。或者说民小如果不知道历史事实,或者不相信这些历史事实,他们就会成为民小毛粉。当然,还有其它价值观上的毛粉,比如敌洋型毛粉。
三,毛不管其理念如何,但是他干了自己理念想干的事。也就是即使动机不同,但是殊途同归。比如灭支系支黑。
崇拜个鸡巴,只能说一部分毛左、粉红崇拜了
洗脑的原因罢了,大部分中国人从小输入的只有毛泽东创建了新中国,毛泽东是人民救星的宣传,接触不到反面资讯,如果信息自由有机会接触毛的黑料,毛的人设早崩塌了。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中国哪个朝代会公开全盘否定自己的太祖高皇帝?改朝换代也会给前朝留个基本的体面。文革最狂热时,也没把清皇陵,中山陵給掘了。
看看巴勒斯坦吧!我觉得很容易理解!
俄国思想家普列汉诺夫说过“列宁为了把一半俄国人赶进幸福的社会主义未来中去能够杀光另一半俄国人,他为了达到既定目标什么都干得出来,如果有必要他甚至可以同魔鬼结盟。”
据我了解,大部分老粉红、小粉红和自干五们自我代入了被驱赶迈向幸福的社会主义未来中去的那一半人,而不觉得自己是被屠杀的另一半人。
还有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毛泽东是暴君独裁者,漠视人民的生命,但他本人言行一致,连自己的家人也可以为了目标牺牲。
就好比灭霸打个响指毁灭全宇宙一半生命,如果这一半人可能包括他自己的家人甚至他自己,就会有很多人觉得他目标是好的,只是路线错了。
但是这个宇宙中有个不变的理,叫做因果报应,无论是不是“路线错误”,只要做了坏事,伤害了别人,就会欠下业力,就需要偿还。
而且为了实现所谓共产主义目标,统治者这次可以牺牲掉一半人,下一次选择的时候呢?再牺牲一半人?每次选择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对于毛时期被打倒迫害的人来说,毁灭的是他们的人生,是他们的家庭。
而共产党每次都说自己一贯正确,犯错误则是前任领导人个人的。(这里也是很多粉红们不敢讨论的地方,官方说共产党一贯正确,是毛泽东个人犯了错误;如果毛泽东一贯正确,那错是谁犯的?血债谁承担?粉红们不敢说共产党犯了错误。)
同魔鬼结盟不可能去天堂只会下地狱,共产主义不是出路而是绝路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25234
好在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觉醒,我在大陆论坛经常看到有人说“当它们让你以大局为重的时候,你并不在大局之内。当它们说要不惜一切代价的时候,你就是那个代价”。
据我了解,大部分老粉红、小粉红和自干五们自我代入了被驱赶迈向幸福的社会主义未来中去的那一半人,而不觉得自己是被屠杀的另一半人。
还有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毛泽东是暴君独裁者,漠视人民的生命,但他本人言行一致,连自己的家人也可以为了目标牺牲。
就好比灭霸打个响指毁灭全宇宙一半生命,如果这一半人可能包括他自己的家人甚至他自己,就会有很多人觉得他目标是好的,只是路线错了。
但是这个宇宙中有个不变的理,叫做因果报应,无论是不是“路线错误”,只要做了坏事,伤害了别人,就会欠下业力,就需要偿还。
而且为了实现所谓共产主义目标,统治者这次可以牺牲掉一半人,下一次选择的时候呢?再牺牲一半人?每次选择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对于毛时期被打倒迫害的人来说,毁灭的是他们的人生,是他们的家庭。
而共产党每次都说自己一贯正确,犯错误则是前任领导人个人的。(这里也是很多粉红们不敢讨论的地方,官方说共产党一贯正确,是毛泽东个人犯了错误;如果毛泽东一贯正确,那错是谁犯的?血债谁承担?粉红们不敢说共产党犯了错误。)
同魔鬼结盟不可能去天堂只会下地狱,共产主义不是出路而是绝路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25234
好在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觉醒,我在大陆论坛经常看到有人说“当它们让你以大局为重的时候,你并不在大局之内。当它们说要不惜一切代价的时候,你就是那个代价”。
谁对中国人越狠中国人越崇拜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