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海外学子我关于政治当面的困惑

在没有出国前我对于政治并不感兴趣,学校里学的政治知识也都是死记硬背,但是我却偏偏很关注一些东亚政治和一些有趣的历史知识,但是还是没有学的很精,很细。后来我出国后,接触了youtub才打开了我的新世纪思想大门。起初,我充满了困惑,甚至不解。我看到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从来没学过的事情。这只是开始,我在这里学的专业也是涉及政治方面的因为我是学文的,还有就是家庭的熏陶所以在国外选的专业也就是关于政治方面的。我在国外学的政治历史知识可以说是很多都是我在国内从来没有学过或者接触过得东西。就连我印象中的抗美援朝??也是不一样的。原来,,是朝鲜先突袭的韩国。
后来这里,很多人都不认tw是中国的,当然很多教授也并不太认同。一开始我不理解?包括现在别人问我tw是不是中国的,我肯定会说是。但是我心里表示一个疑问。tw它到底真正意义上属于我们吗?也许文化文字属于。但是现在制度和思想如何百分百归纳与我们?关于香港问题。我保持中立。97年回归后不就以属于中国了吗?当然我知道制度和思想已经完全和大陆不同。如果有请香港同胞友好的说下自己的看法~
后来我在YouTube看到了很多中共黑料,包括64。这件事我从来没有听父母说过,完完全全就是在海外知道的,我很吃惊。但是缺越想知道,我查了很多资料看了很多视频。我很想问身边的同胞,但是我却并不敢表达自己的疑问和思想。我在家讨论,就更不行了。
每当这里的朋友问我,你们为啥不能用fb和youtub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我记得在09年前是可以的。主要是因为西藏和新疆的原因所以封闭了外网。再到后来ins也不能用了。这是为什么?难道真的外网说的都是真的,所以中共为了怕扰乱视听故意封锁了呢?
不过民主这件事情,我真心地觉得很难。因为中国人口基数过大,有素质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比例并不多.如果民主的话势必会有很大的影响呢?我不知道。这个请有关人事帮我解答~
这几天我又研究了下西藏问题,看了很多视频,我想说我的思想真的混乱了。达赖喇嘛他并不是想独立,他也只是希望民主实现,保留传统。并且有些话语我是真的认可的,看了看历史西藏以前只有元朝被归纳过,而元朝是蒙古人。后来,清朝也只是大哥兆小弟的关系吧?完完全全被真正统治应该是当今。虽然现在西藏发展的好,但是有的人说他们已经失去最重要的信仰。我很矛盾,希望祖国变好,但是我不想蒙在鼓里。
现在我的思绪真的很乱了,说实话我在这里学政治学,根本回国没多大用处吧。但是我是真想多多研究研究。。。。。
392
分享 2019-11-07

383 个评论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家是从什么时候发现中共气数已尽的?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0535
习上台之后第一天开始,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新闻头条,永远都是习近平的活动报道,再无真正的热点新闻。

我就是从这一点嗅出了味道不对。这种污染式的宣传和之前互联网的风气完全不同。

之后事实证明也如此,中国社会的新闻内容,在逐渐地被中共全部控制。
习之前,我还有习惯去看看新浪新闻,因为上面还真有一些热点。
习之后,人们只能通过微博热搜等间接指标,去感受到底最近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发生。
而今天,微博热搜也开始逐渐被人为操控,撤热搜是常态,而一些狂热的中国主义内容会被人为提高,灌输给民众。

中国普通民众,正在逐渐和世界脱节。
即使是中国大城市内的互联网用户,也无法得知中国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国以外的人正在想什么。
农村地区更是几乎对外界一无所知。

在不知不觉间,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能接触的中,已经只剩下中共的宣传资料和影视娱乐。
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失去交流功能,当下人唯一能在互联网上大规模组织起来的交流团体,是粉丝后援会。
(这使得粉丝经济成为互联网最后的圈钱区域)

而一切的开始,就是习上台的之后对新闻报答内容只能有他的要求,这一点就反映出他对于中国言论空间的控制需求,和对权力的不安全感。

很多人觉得中共还能挺几十年,我并不这样觉得。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

习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独裁者,某种意义上,他的确是中共亡党亡国的罪魁祸首。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