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烂尾并不是真烂尾。
自从习近平开始,网民喜欢用烂尾来形容某项政策,外交目标的失败。
这些网民头脑比较简单,逻辑就是你提出某个目标,然后你努力去做后,最终没有实现,这就是烂尾。
这里犯了什么错误呢?就是默认这个政治人说所说即所想。
为什么别人所说的一定是他所想的呢?比如说习近平说反腐,然后实现也在打贪官 。结果是贪官还是很多,不能说这个失败了,烂尾了。因为人家本身就不是要实现消灭腐败这个目标,而是获得权力。其实民主国家也是这样,比如环保与新能源,实际呢新能源的电池污染并未实现环保,反而污染更严重,电池所需的电力,风能啥的可能对环境破坏更大。所以说不能说环保与新能源烂尾了,人家左派本身就是要控制社会的经济生活,对人民进行控制最终达到奴役。
所以说烂尾这个词不能乱用,你根本不明白人家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就在这说别人烂尾,除了获得阿Q式的满足感,还能获得什么呢?
同样,川普加征全球关税,最终可能不加,或者加一点点(10%),你不能说川普这个全球关税从而实现贸易 平衡烂尾了。人家本身就是“策略性关税”,目标就是联手世界对付中国,同时识别真正盟友与敌人。
俄乌停战,现在还没有结果,你不能说24小时没停战,3个月没停战,就烂尾了。问题是人家的效果达到了,改善美俄关系,分裂中俄同盟。
这些网民头脑比较简单,逻辑就是你提出某个目标,然后你努力去做后,最终没有实现,这就是烂尾。
这里犯了什么错误呢?就是默认这个政治人说所说即所想。
为什么别人所说的一定是他所想的呢?比如说习近平说反腐,然后实现也在打贪官 。结果是贪官还是很多,不能说这个失败了,烂尾了。因为人家本身就不是要实现消灭腐败这个目标,而是获得权力。其实民主国家也是这样,比如环保与新能源,实际呢新能源的电池污染并未实现环保,反而污染更严重,电池所需的电力,风能啥的可能对环境破坏更大。所以说不能说环保与新能源烂尾了,人家左派本身就是要控制社会的经济生活,对人民进行控制最终达到奴役。
所以说烂尾这个词不能乱用,你根本不明白人家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就在这说别人烂尾,除了获得阿Q式的满足感,还能获得什么呢?
同样,川普加征全球关税,最终可能不加,或者加一点点(10%),你不能说川普这个全球关税从而实现贸易 平衡烂尾了。人家本身就是“策略性关税”,目标就是联手世界对付中国,同时识别真正盟友与敌人。
俄乌停战,现在还没有结果,你不能说24小时没停战,3个月没停战,就烂尾了。问题是人家的效果达到了,改善美俄关系,分裂中俄同盟。
271 个评论
>> 逗,谁跟你扯行业扯整体?集体主义叙事牛马思维入脑?还是说人的因素在经济学里不重要?不是主导地位...
哪个人经营会不看行业, 不看行业能使理性投资? 经济人假设建立在理性人假设上, 不理性的人请问拿什么理论去套呢?
>> 多说点外行话, 贴现率指的是什么你也不知道, 还大谈经济~ 是要笑死我, 你都不知道谁贴我刚才...
看不懂话?你从5提升到15,难道不是默认你拥有决定权?
现在我问你代价是啥呀?这个代价假设在美国,谁得利谁吃亏
>> 多说点外行话, 贴现率指的是什么你也不知道, 还大谈经济~ 是要笑死我, 你都不知道谁贴我刚才...
你要改变贴现率呀,那么就必然是影响贴现率的条件有变化嘛
风险、机会成本、通胀
前两者看决策执行个人,通胀看央行印钱
所以我才问你代价是啥
你要贴现率,谁给你定价?谁认可你的定价,必然有个主体来给你买单,
风险多少机会成本多少又不是你独自拥有决定权的,还不是看市场定价
你大言不惭自个决定,所以我才说谁给你贴,很难理解么?
>> 多说点外行话, 贴现率指的是什么你也不知道, 还大谈经济~ 是要笑死我, 你都不知道谁贴我刚才...
说谁给你贴,指的是你个人无法单独给贴现率的影响因素风险、机会成本、通胀,来定价
你还是需要市场来定价
风险和机会看个人执行且市场定价,通胀看央行印钞
所以才问你谁贴及代价是啥
很难理解么?
>> 说谁给你贴,指的是你个人无法单独给贴现率的影响因素风险、机会成本、通胀,来定价你还是需要市场来...
谁经营考虑企业以外的什么代价, 那归我管嘛? 企业本质是利益绑定,
哪个企业是价值绑定, 甚至政治绑定? 不发工资三个月试试, 让我看到共同的价值或政治信仰我就认.
>> 谁经营考虑企业以外的什么代价, 那归我管嘛? 企业本质是利益绑定,哪个企业是价值绑定, 甚至政...
利益绑定这说法不准确,利益也分眼前利益和预期利益,一个人能看懂的利益和他看不懂的利益
价值观在企业层面属于预期利益,对未来价值的认知
合作的生意都是看预期,该项目未来能否成功,成功了能赚多少,我能分多少
如果你的认知认为你未来三个月后能分到3+N的分红,那不给你发工资,你也会接受
>> 芝派还不好啊,你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这里只是说经济学的主流显学有哪些,
芝加哥学派既不是近年主导,甚至不完全被当前执政的川普保守派所推崇
不存在高不高的说法,而是对比当前,对比某一学派某一政策,哪种更好,哪种你个人盈亏
货比货最简单直白,经济学搞的玄而又玄只看整体利益,属于集体主义渺小个人脱离群众,权贵刻意为之
>> 利益绑定这说法不准确,利益也分眼前利益和预期利益,一个人能看懂的利益和他看不懂的利益价值观在企...
在信用很好的社会我也是有约定才会做, 在东陆别想了从没达到这种信用水平.
只要发薪不准时就应该辞职, 很多人也只能默默忍受, 而我经营的时代就准时发薪.
>> 谁经营考虑企业以外的什么代价, 那归我管嘛? 企业本质是利益绑定,哪个企业是价值绑定, 甚至政...
另外所谓经济学理性人的说法,我是不太赞同的,
我仅赞同自由市场这个整体算是理性的、符合公式的
理性人忽略了人与人的预期价值认知的巨大区别
人们唯一一样的是都能认知到2大于1
却无法准确认知到,充满变数风险的未来的价值能有多少,
2xN必定大于1xN么?N为负数怎么办?
>> 在信用很好的社会我也是有约定才会做, 在东陆别想了从没达到这种信用水平.只要发薪不准时就应该辞...
信用水平也是看个体的信用基础,以及不同的对方,对你的信用价值多少的不同认知
你一家公司不开工资只给分红,肯定不是所有员工都拒绝、或都接受
我要建立的信用体系就是以市场手段去建立标准,达到可量化可细分、多少信用对应多少个体认领的押金
你可以为自己的单一某项信息交1000押金担保,
例如约炮APP,你备注自己无传染病,且自己掏钱交1000押金
也可以是你买保险担保,保险公司替你交1000押金
也可以是你拉朋友帮你担保,你朋友交1000押金
所有押金都进入一个限制取现的金融市场平台,
你可以自己决定押金的投资项目,享有市场收益率
选择高风险项目就可能面临补缴押金、强制平仓
且以上都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实现,我作为平台方,无法动你的钱
唯有经过市场化的裁判裁决,才能动这笔钱
市场化的裁判= 经选举+足够担保的裁判NN名,然后纠纷双方各Ban多名裁判,
最后剩一名裁判,由他独自裁决独享诉讼费,诉讼费由失败方承担
同时庭审过程公开记录,通过平台横向对比
或者使用polymarket平台的事实确认机制,拿钱赌-资本选举
>> 另外所谓经济学理性人的说法,我是不太赞同的,我仅赞同自由市场这个整体算是理性的、符合公式的理性...
市场也不理性, 人会买芬太尼抽死自己, 例子太多了.
气候危机与环境公害等等, 若市场理性就不会这样了.
只要有雷曼兄弟这样的元素组成或参与市场, 它就不可能理性.
2×N 要被关注, 如果它可以被做空的话就能赚钱.
>> 信用水平也是看个体的信用基础,以及不同的对方,对你的信用价值多少的不同认知你一家公司不开工资只...
正常社会大约是信用个体履约率的中位数, 共匪东陆是没什么信用的, 要知道共匪至今党校教材里还否定资金时间价值呢.
>> 市场也不理性, 人会买芬太尼抽死自己, 例子太多了.气候危机与环境公害等等, 若市场理性就不会...
行为经济学
情绪嘛,实质是信息不对称不自由造成的、
另外还有已知对方情绪化后的理性选择,即踩踏效应
>> 正常社会大约是信用个体履约率的中位数, 共匪东陆是没什么信用的, 要知道共匪至今党校教材里还否...
我要建立的信用体系就是以市场手段去建立标准,达到可量化可细分、多少信用对应多少个体认领的押金
你可以为自己的单一某项信息交1000押金担保,
例如约炮APP,你备注自己无传染病,且自己掏钱交1000押金
也可以是你买保险担保,保险公司替你交1000押金
也可以是你拉朋友帮你担保,你朋友交1000押金
所有押金都进入一个限制取现的金融市场平台,
你可以自己决定押金的投资项目,享有市场收益率
选择高风险项目就可能面临补缴押金、强制平仓
金融市场平台里的各投资项目公司,也是遵循市场化信用体系的
合约结束后方可取现,取现享有市场收益率
例如约炮APP,想要取现就需要你离开该约炮群或者平台标注无法约或无担保,别人找不到你约炮
且以上都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实现,我作为平台方,无法动你的钱
同时你备注的关键信息也是区块链技术,每次修改都有历史版本存档
你也可以设定该关键信息各种公开方式,完全公开、仅向合约方公开、付小费1元公开等等形式
唯有经过市场化的裁判裁决,才能动这笔钱
市场化的裁判= 经选举+足够担保的裁判NN名,然后纠纷双方各Ban多名裁判,
最后剩一名裁判,由他独自裁决独享诉讼费,诉讼费由裁判个人决定金额、失败方承担
同时庭审过程公开记录,通过平台横向对比各法官裁判的履历担保、近期被指名数、控辩双方认可度等指标
或者使用polymarket平台的事实确认机制,拿钱赌-资本选举
合约里的双方,不仅有行为信用,还包括信息信用、资本实力信用、结果信用。
这种信用体系平台将信用细分量化,公开市场自选,至少是能解决社交中、生意中的部分信任问题
>> 行为经济学情绪嘛,实质是信息不对称不自由造成的、另外还有已知对方情绪化后的理性选择,即踩踏效应...
嗯, 经济有非理性成分, 也有理性操纵非理性的部分, 经济整体是极为复杂的.
股市预测不了, 却瞬时可以定性预测. 对 NP 问题的处理只能是局部优化.
>> 如上, 大位数通用量子机开发成功前, NP 问题不可解.
奥派的办法是直接交给完全自由的市场来解决
在信息绝对自由的市场里,没有公权力就没有操纵,
信息自由选择自由也不会有太多煞笔,煞笔也能很快学聪明
>> 奥派的办法是直接交给完全自由的市场来解决在信息绝对自由的市场里,没有公权力就没有操纵,信息自由...
复利公式你也知道了, 假定你也知道经济曲线, 资本主义周期性经济危机的元凶是信用扩张,
它安什么扩张? 就按复利公式的 n 指数扩张.
如果一个政府培养了一群不会因周期崩溃而暴动的邪教徒国民的话, 就会在卖白薯时出现如下对话.
A: "白薯怎么卖?"
B: "随便给, 前年一万块, 今年初还1200, 我不知道现在该卖多少钱."
A:"找我100块卖我吧"
B:"也可以, 多谢惠顾."
因为周期三是混沌, 相当于总有个烂川在乱放市场信号, 这玩意能叫经济?
>> 复利公式你也知道了, 假定你也知道经济曲线, 资本主义周期性经济危机的元凶是信用扩张,它安什么...
【资本主义周期性经济危机的元凶是信用扩张】
这话又是左派经济学的话术谬误,
信用扩张怕啥?
如果信用指的是能够足额偿付的信用,那么说明该扩张的信用是正向的经济增长
如果信用指的是表面说能担保,但真违约时又掏不出足额的钱来担保,那就属于违约假信用
如何保障未来的钱按预期的足额?
要么认知准确--你能规避风险,
要么有足额担保--足够的保证金或保险措施
要么你赚钱能力强有足够现金流--即便项目失败亏损了,你也有能力偿付债务
当然,实际市场中没有那么绝对,
实际原因是大政府高税收强管控市场,印钞利率通胀,
导致企业利润率被腰斩、岗位不足工资不足即消费市场不足,
通胀导致垃圾企业获得的更低成本的资金,垃圾无法及时出清,
该企业盈利能力差--无法支付高工资
生产的产品也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即对消费者而言价值更低
于是扭曲市场错配风险,积少成多就爆发经济危机
这个逻辑链里,关键是虚假信用泡沫--经济危机;真实信用-经济增长
政府干预导致企业个人在认知、担保、赚钱现金流三个维度都不利,如何不危机?
另外你都说政府培养了,煞笔牛马们没有公权力控制市场和舆论,哪会越来越多越傻?
>> 【资本主义周期性经济危机的元凶是信用扩张】这话又是左派经济学的话术谬误,信用扩张怕啥?如果信用...
哈哈, 谁能赚出追上借贷金底数不断上涨的复利? 卖武器加卖毒品都不可能追上的, 也就是泡沫无法维持在不爆的水平.
共产邪说的解决方案初期是用极权阻止人们用复利使财富增长, 及后发现不可行, 又转为特权摄取利益爆掉时用该利益使权贵度过难关.
公民社会采取爆掉前使爆炸规模减少的策略, 但会容易产生使经济受抑制的现象, 因此又出现了 QE, Super QE, Super SQE.
左派话术? 哪个能描述现状或更精确描述我就用哪个, 又玩撕裂左右的把戏, 果然川粉是不撕不舒服斯基.
>> 哈哈, 谁能赚出追上借贷金底数不断上涨的复利? 卖武器加卖毒品都不可能追上的, 也就是泡沫无法...
复利又不是信用,有啥关系
QE债务却是正宗信用问题,政府税收即经济为担保,
但QE通胀却不利于经济,所以实质是政府画饼假信用
你指的信用扩张还不如类比股市更符合,
但那就属于投资了,不存在信用违约问题,
只有投资失败的问题,但原因也是政府通胀导致风险错配
凯恩斯主义不就是左派话术?白左不是左?
>> 复利又不是信用,有啥关系你指的信用扩张还不如类比股市更符合,但那就属于投资了,不存在信用违约问...
首先凯恩斯, 凯恩斯派与凯恩斯主义, 是三件不同的事,
虽然后两者都把凯恩斯挂前面, 你典型的混淆毛病又犯了.
要不说你理不清复利与经济的关系呢. 经济增长时人先是本金入市, 之后是借贷入市, 紧接着是借复利债入市, 最后是借底数很高的复利债入市...
而经济是无可能追不上复利债增长的, 我看你也就知道个左右了~ 经济也就是知道这个词的水准, 相关知识完全不成体系.
>> 首先凯恩斯, 凯恩斯派与凯恩斯主义, 是三件不同的事,虽然后两者都把凯恩斯挂前面, 你典型的混...
为啥要借贷投资?为啥会复利借贷投资?
你是蠢货?极高风险的事情也去干?
哪怕没危机,一个小波动就灭掉你了呀
原因难道不是政府通胀导致低利率,低成本资金扭曲了你的风险意识?
还有政府影响舆论,导致你的风险认知出错
>> 为啥要借贷投资?为啥会复利借贷投资?你是蠢货?极高风险的事情也去干?哪怕没危机,一个小波动就灭...
那些借了高杠杆赌博失败跳楼的人可不少见, 而且每次都不少见. 到底说明现象的我蠢, 还是不理解现象的人蠢呢?
>> 那些借了高杠杆赌博失败跳楼的人可不少见, 而且每次都不少见. 到底说明现象的我蠢, 还是不理解...
咱们讨论的是经济危机的成因,而非赌狗跳楼
自由市场里当然也不会缺乏蠢货,
但蠢货在自由市场里更容易就被淘汰,
蠢货不会因低成本资金而苟活,而生产出你不需要的商品恶心你,
不会有更多蠢货借了政府QE造成的低成本资金,
蠢货自个却又没有足够盈利来还债,所产生的违约坏账,积少成多就是银行暴雷-金融危机
被淘汰后的蠢货更容易学聪明
稳定后的自由市场,实际蠢货极少
>> 咱们讨论的是经济危机的成因,而非赌狗跳楼自由市场里当然也不会缺乏蠢货,但蠢货在自由市场里很容易...
难道你也不知道定价权在谁手里? 你不会什么经济基础与实务都不知道就要搞个什么鬼经济理论吧.
那也没问题, 我能陪你聊至少 一万三千楼~ 现在才 128+1 楼.
漫漫人生路 怎么把帖子删了? - 新·品葱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76915
>> 你凯恩斯白左,定价权是政府呀我奥派哈耶克,定价权是自由市场呀
哈耶克与凯恩斯哪一个都没预计到市场周期会断到 18月,
定价权有政府与自由市场的成分, 但这两个都不是决定性且具体的.
一说话就漏底既是骗子的致命缺陷, 又是诚实者的好习惯.
>> 哈耶克与凯恩斯哪一个都没预计到市场周期会断到 18月,定价权有政府与自由市场的成分, 但这两个...
凯恩斯主义
现实各国利率不是央行决定?QE印钱不是政府决定?
政府QE出来的钱,不是补贴了企业?发福利给个人?
补贴和福利--免费的钱无法提高企业个人的信用基础,无法提高企业个人的赚钱能力
不是开工资给不事生产的公务员?
公务开支只产生消费不产生利润,等于是借钱消费,借钱幅度必然高于经济税收增长幅度
你在扯什么胡话?
>> 凯恩斯主义现实各国利率不是央行决定?QE印钱不是政府决定?你在扯什么胡话?
哈耶克与凯恩斯只是都过时了, 人有时代局限大师也不例外.
过热了加息减速了降息, 一个合格的央行真的决定利率了?
不 QE, Super QE, Super SQE ... 日本经济能活过来?
你先想想定价权吧, 复利与经济你不懂, 连定价权也不懂 ... 这还怎么讨论, 要抬杠一万三千楼啊?
>> 哈耶克与凯恩斯只是都过时了, 人有时代局限大师也不例外.过热了加息减速了降息, 一个合格的央行...
逗,你的定价权才是定价权?其他学派的定价权就不是定价权?
日本经济能活过来,你咋不看看日本海外投资规模和日本的劳资关系?
你啥时候听说过日本有罢工的新闻了?
日本的劳资关系属于瑞典德国的劳资合作模式
日本工资依靠统一集体谈判,在印钱时期保持了跟随通胀的工资增长,从而维持住了失业率和内需市场
而日本的海外投资规模相当于日本半年GDP,为日本企业贡献了大量海外利润,而日本企业不像美国跨国公司,人家日本企业海外赚了钱,大多都回流日本国内了。
你以为日本只靠无限印钱?无限印钱咋不看看委内瑞拉津巴布韦?
被误解的日本:理解日本问题,不能仅将目光聚焦于日本国内
https://stock.jrj.com. cn/2023/07/06150537673670.shtml
被误读了35年的广场协议,其中另有玄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4z4y1Q7fF
>> 逗,你的定价权才是定价权?其他学派的定价权就不是定价权?日本经济能活过来,你咋不看看日本海外投...
你是不知道春斗吧, 工人运动取得了满意条件为什么要罢工, 日本不超级 QE 能把通胀催起来?
>> 你是不知道春斗吧, 工人运动取得了满意条件为什么要罢工, 日本不超级 QE 能把通胀催起来? ...
春斗就是集体谈判劳资合作呀(但这种模式属于自上而下,还是有官僚主义弊病)
难不成你以为这种集体谈判能让工人随便罢工?
劳资合作模式的罢工没有门槛没有限制?
甚至于日本还有研修生制度-低人权优势的外籍劳工,今天都还有40万人规模,不小了
民主国家搞凯恩斯,能收买选民就能通过印钱决策,
通胀再高,工资能跟上涨幅,工人就无所谓嘛
反正凯恩斯主义里的工人都是消费主义,大多都是负资产,欠债一堆
通胀实质减少我的债务,多甜嘛
《燕山大讲坛:瑞典怎么解决劳资矛盾》
https://www.sinoss.net/c/2011-05-04/533813.shtml
>> 春斗就是集体谈判劳资合作呀(但这种模式属于自上而下,还是有官僚主义弊病)难不成你以外这种集体谈...
春季斗争怎么来的你不知道, 条件不满足日本产业工人会不罢工? 我不光质疑你的经济知识与经商实务了, 感觉你也不怎么理解社会.
直接定价权无可争议的直接定价者是冤大头, 只要冤大头出手买了一处房屋, 那么周边房子全部价格向成交价靠拢, 视市场情况余波或消或涨, 冤大头除了直接决定自己购买的价格还能强间接的影响别人价格.
>> 春季斗争怎么来的你不知道, 条件不满足日本产业工人会不罢工? 我不光质疑你的经济知识与经商实务...
春斗,搞笑的是日本模式奇特--不同于德瑞,
由公务员大企业职员率先开展谈判
官老爷亲自替你谈判工资呢,多好嘛
运作机制:
每年春季,日本工会总联合会(連合,Rengo)及各行业工会协调诉求框架。
大型制造业(如汽车、钢铁、电子)的工会率先谈判,设定加薪基准。
中小企业及非制造业(如铁路、电力)随后跟进,公务员也参与类似谈判。
谈判结果通常在3月中旬公布,影响新财年工资水平。
然而牛马想不明白的是,官老爷永远都是官老爷,大企业永远是大企业
牛马永远都是牛马--即日本终身职业制,弊大于利,如今也覆盖率逐年降低颓势尽显了
>> 春斗,搞笑的是日本模式奇特--不同于德瑞,由公务员大企业职员率先开展谈判官老爷亲自替你谈判工资...
你不是有 AI 就不能翻译下日本 wiki 吗? 1954 出现到 1985 年的变化就差跟赤军一般搞武装斗争了, 和日本学生搞赤军几乎是同一时代, 产业界对工运有很大让步, 不然工人版赤军可比学生赤军威胁大多了.
>> 春季斗争怎么来的你不知道, 条件不满足日本产业工人会不罢工? 我不光质疑你的经济知识与经商实务...
直接定价者是冤大头? 这又是什么狗屁逻辑?
你去A股里10倍价格买1手股票就能拉爆涨停板???
>> 你不是有 AI 就不能翻译下日本 wiki 吗? 1954 出现到 1985 年的变化就差跟赤...
春斗始于1955年,赤军真牛比1年不到就能造成那么大的影响?
实质是55年之前就有工会就有无数罢工斗争了,
政府和资方受不了无尽的罢工才搞了春斗,明白了么
>> 直接定价者是冤大头? 这又是什么狗屁逻辑?你去A股里10倍价格买1手股票就能拉爆涨停板??? ...
股市定价是有成交量作为变数的, 公平的股市是多头定价, 冤大头在我列举的可直接定价的场景都是成立的, 如果冤大头又多又大也可间接影响股市.
而股市里也有直接定价的冤大头出没过, 参见 JCOM股交易失误事件 直接就批量制造了日当男股神.
>> 春斗始于1955年,赤军真牛比1年不到就能造成那么大的影响?实质是55年之前就有工会就有无数罢...
本来是春季攻势, 在日语语境下至少有秋季攻势等等, 被改为春季斗争就没有 "四季斗争" 的隐含意思.
怕是你也不知道赤军是日本社会创伤吧, 那个时代的亲历者大多数都不会谈起.
春斗开始第年八工会联合斗争委员会就参与了, 你觉得民选政府有办法强压工运?
补充一点,
凯恩斯主义经济模式,需要足够的海外利润或者贸易顺差,
获取足够的外部输血,才能勉强维持下去。
这也是美日两国同样是大政府QE,却结果截然不同的原因
反面教材就是委内瑞拉,石油出口被制裁后立马经济崩溃
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利润并未全部回流美国,
即便回流美国的那部分,也是以股票回购、避税分红的免税形式回流的
这就造成了美债36万亿利息1.2万亿,利息支出全靠美国国内企业工人来支付
Maga自然不干这种好处你得,代价我背的事情了
凯恩斯主义经济模式,需要足够的海外利润或者贸易顺差,
获取足够的外部输血,才能勉强维持下去。
这也是美日两国同样是大政府QE,却结果截然不同的原因
反面教材就是委内瑞拉,石油出口被制裁后立马经济崩溃
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利润并未全部回流美国,
即便回流美国的那部分,也是以股票回购、避税分红的免税形式回流的
这就造成了美债36万亿利息1.2万亿,利息支出全靠美国国内企业工人来支付
Maga自然不干这种好处你得,代价我背的事情了
>> 补充一点,凯恩斯主义经济模式,需要足够的海外利润或者贸易顺差,获取足够的外部输血,才能勉强维持...
你跟我大谈过时的凯恩斯干什么? 我是基于净现值与收益率的计算型当代经济学, 千禧年以后的经济学理论我才不知道.
>> 你跟我大谈过时的凯恩斯干什么? 我是基于净现值与收益率的计算型当代经济学, 千禧年以后的经济学...
即便是算收益率,你QE一堆低利润甚至亏本也大而不能倒的垃圾企业
这是搞经济?通胀贬值自欺欺人换个名义盈利就能蒙混过关?
还是你认为大政府官商勾结、政党工会勾结,催生出政策垄断大企业,
维持垄断企业的利润,就是搞经济? 那为啥工会覆盖率年年突破史低?
你认为是凯恩斯过时?
我却认为近年新出的流派都是变种凯恩斯呢,给印钞通胀寻找新的理由
哪位象牙塔婊子经济学家吹的好,谁就能获得公款教育经费,多甜
>> 即便是算收益率,你QE一堆低利润甚至亏本也大而不能倒的垃圾企业这是搞经济?通胀贬值自欺欺人换个...
一看又是不会计算净现值暴露了, 项目投入时以 15% 负债率贷了利息为 10% 的贷款, 一年后利息降到 5% 了, 至少短期该公司资产负债表是盈利的, 越降企业融资约容易, 盈利率越高, 而且也可以借新新把旧的还了来享受低财务成本.
低利息也有助于出口, 在某些情况下也能消减泡沫. 升降息只是工具使对了好, 使错了结果也很坏.
>> 你跟我大谈过时的凯恩斯干什么? 我是基于净现值与收益率的计算型当代经济学, 千禧年以后的经济学...
为什么说凯恩斯过时?共产党不是一直在碰瓷凯恩斯吗?亚当斯密都没有过时,同样的情况如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政治学。
“进化论”不要扩张到学术上
>> 工作回來了,等六月回到台灣會多多拍影片,我知道我過分給出保證,可是也知道自己太過害怕恐懼
噢, 那还真不错~ 多去人不多的地方拍, 日常也拍~ 有我以外的留言就在下期节目里回答一下观众提问, 渐渐 "交互" 多了观众也养起来了.
>> 为什么说凯恩斯过时?共产党不是一直在碰瓷凯恩斯吗?亚当斯密都没有过时,同样的情况如柏拉图亚里士...
理由我说过了, 哈耶克与凯恩斯都没有想 18个月周期会是什么光景, 现在流派是计算性的, 在过去当天计算 top 500 企业都累死人, 现在随便谁都能用电脑和网络知道 top 500 的净现值, 是大定量时代, 那么两位大师的定性推测还有什么意义?
例如已经能在细胞级别修复患肢了, 断肢移植的外科专家不改行嘛?
>> 理由我说过了, 哈耶克与凯恩斯都没有想 18个月周期会是什么光景, 现在流派是计算性的, 在过...
经济学的基本原理不会过时吧,你对技术的执着和马斯克有一拼,虽然说起来让你不爽
>> 謝謝,真心感激,覺得你好正確喔,其實哭到快3點才睡著
兵来将当水来土掩, 越是要面临挑战越要平静沉着吃好喝好睡好, 并且许诺和事后兑现赢了就再吃一顿~
发挥最好水平无惧最差结果是为勇气~ 回头还是要问清政策的哟, 谁知到那个政治精神病还会怎么折腾呢.
>> 经济学的基本原理不会过时吧,你对技术的执着和马斯克有一拼,虽然说起来让你不爽
... 他不搞以经涉政时是褒义了, 现在亦是提醒我别在政治上搞学术, 多谢监督.
反正我若是有条件会找何有道咨询, 不会抽什么 K 粉的.
基本原理不会过时的但也会有修正例如价格惯性. 以前周期慢会有产品数年价格可能都不变, 变化缓慢与现在的摩尔定律变化率快就显著不同了.
我倒是挺怕出个9个月周期的... 或会快到目不暇接, 都没空看总在更新的图表. 经济学彻底变成 "蒙上学" 可就搞笑了.
>> 兵来将当水来土掩, 越是要面临挑战越要平静沉着吃好喝好睡好, 并且许诺和事后兑现赢了就再吃一顿...
其實今天有跑去Costco哭,有跑去之前到遇到的中國僱員希望對方幫忙,她事實也帶我去了經理那裡,覺得自己非常潑婦,很愧疚
>> 何况我要搞基层自组织又不是彻底消灭工会,而是以信用体系取代工会'我觉得应该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
極左與左派分不清的通常都是極右派
因為極右的特徵之一
就是完全不認同被歸類到左派中的任何一個價值觀(另一個情況則是,會把認同的左派價值觀包裝成右派)
比如平等、保護弱勢、尊重人權、維護社會正義
這類被歸類為左派的價值觀
通常是中左、中右這些正常左、右派都會讚同
只是要做到什麼程度與方法有差別
而極右派則不是
他們不是屏棄這類價值
就是把這些價值包裝個說法
硬說是右派價值
而一般被分類為右派價值的
自由、責任、秩序
也同樣通常會是中左、中右都會認同的價值觀
雖然要做到什麼程度與方法也一樣會有差別
而極左在此的看法與做法就跟極右差不多
>> 極左與左派分不清的通常都是極右派因為極右的特徵之一就是完全不認同被歸類到左派中的任何一個價值觀...
嗯嗯, 政治极端者都是骗子, 喊极左口号做极右的恶行反之也成立. 希特勒那是也曾许诺给每个家庭都配车...然后就烂尾了...嗯? 猪黄习近平也爱烂尾呀, 不好的预感啊~
遵循唯物主义辩证法量变引起质变的基本规律,忽略小烂尾,习近平同志的历史任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总烂尾。
>> 一看又是不会计算净现值暴露了, 项目投入时以 15% 负债率贷了利息为 10% 的贷款, 一年...
逗,借贷后降息当然爽了,就如日本大印钞后的企业个人,
然而日本那些没债务有存款的人呢?他们却成为了代价
你这逗比工具,印钞放水,便宜距离出水口更近的官僚大企业,距离出水口更远的人成为代价
凭啥呢?
>> 極左與左派分不清的通常都是極右派因為極右的特徵之一就是完全不認同被歸類到左派中的任何一個價值觀...
左右划分原本就是左派叙事下的四象限划分,
坚持这种划分方法的货色,认知框架始终局限于左派叙事里,俗称未脱支
平等:结果平等还是机会平等?
弱势:掏你的钱去保护?
人权:杀人犯的人权、外国敌人的人权也保护?还特么花你的钱去保护?
社会正义:不同的价值观对正义的定义都不同,我还觉得强制性税收都是非正义的呢
任何政策都有代价,好处谁得,代价谁付,说不清这点的意识形态都是骗子
>> 个人储蓄可以借鉴德国模式, 或者买货基就好了, 为何必须去储蓄呢.
逗,货币基金能抗通胀?货币基金0风险?
在高通胀经济预期里,享受不到放水的普通人只能冒险负债消费投资,
才能看起来不吃亏,但代价是高风险,无抵抗能力,
消费也大多是盲目消费,性价比低
印钞通胀的经济模式,实质就是奴役式经济
奴隶主是官僚、金融寡头、垄断大企业
你这种打工人就是自愿为奴的牛马
>> 储蓄也不是零风险啊, 货基已经是风险与收益较平衡一个金融发明了. 零风险的情况我之前也说过了,...
文字游戏有意思? 货基风险=储蓄风险? 还是货基风险>储蓄风险?
你咋不去买巴菲特基金?人家实际表现甩你N条街呀,近20年仅08年回撤,平均年化10%+
偷换概念非蠢即坏
>> 文字游戏有意思? 货基风险=储蓄风险? 还是货基风险>储蓄风险?你咋不去买巴菲特基金?人家实...
正常来说任何货基风险都小于其他类型的基金与股票呀, 储蓄确实风险不为零,
请找出我说过 "货基比储蓄风险小" 这句话再来指责我.
请问你这句 "偷换概念非蠢即坏" 怎么来的?
>> 我为何要管抗不抗通胀? 只要货币流速慢就越慢越升, 本质上任何纯金融投资都会推高通胀, 只要它...
就你这种货色还懂经济?笑掉大牙
哪个金融投资不会传导到实体端?请找个出来呀
为何大陆M2天量增长,实体端却通缩了,这跟你的结论相反嘛
>> 你这不是胡搅蛮缠? 加拿大与共匪有什么可比性?
天朝这是滞胀呀,越管控越滞胀?中共是煞笔?
加拿大是自由市场?越自由债务越高?
加拿大近十年人均GDP增长仅1.4%(2015-2024),在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
都跟你的观点相反呢,文盲眼瞎就是装作看不见
>> 经济增长100,债务增长200,不是问题,反正代价归牛马都懂嘛
加拿大每年债务增长超过 GDP 百分之二百了? 只要人均 GDP 增长与人均债务增长健康就行, 个人层面别去借债, 国家破产跟你个人有什么关系?
>> 加拿大每年债务增长超过 GDP 百分之二百了? 只要人均 GDP 增长与人均债务增长健康就行,...
逗,文盲总喜欢伸脸讨打
近10年加拿大人均GDP增长率仅1.4%
加拿大人均国家债务在2015-2024年间显著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8%
>> 逗,文盲总喜欢伸完左脸伸右脸2025年,人均债务预计接近50,000加元(净债务)或75,00...
wiki 上去年的数据
2024年GDP(购买力平价)预估
• 总计
增加2.582万亿美元[5](第16位)
• 人均
增加62,766美元[5](第30位)
2024年GDP(名义)预估
• 总计
增加2.215万亿美元[5](第9位)
• 人均
增加53,834美元[5](第18位)
今年大致能平账的预估差不多.
>> 人力池子大了自然总资金池子大, 没有一个国家能通过消灭人群致富.
文盲总喜欢卖弄狗屁逻辑
实际收入减少负债增加被说成财富
人均GDP的名义可怜1%增长不是变穷?
人均负债大幅增长不是变穷?
人均净资产大幅缩水不是变穷?
人力池子大跟你单个牛马有啥关系?你明天能多赚几块钱?
>> 人活着就得吃饭穿衣出行, 就会产生 GDP 使社会财富增长.
奴才牛马昨天赚10个馒头,负债5
奴才牛马今天赚9个馒头,负债10
奴才牛马还说自己财富增长了
搞笑
2005-2023 人均 GDP(2015年不变价美元)加拿大、英法德美
https://data.worldbank.org. cn/indicator/NY.GDP.PCAP.KD?end=2023&locations=CA-US-GB-FR-DE&start=2005&view=chart
2005-2023 中央政府债务,总额(占 GDP 的百分比) 加拿大、英法德美
https://data.worldbank.org. cn/indicator/GC.DOD.TOTL.GD.ZS?locations=CA-US-GB-FR-DE
>> 奴才牛马昨天赚10个馒头,负债5奴才牛马今天赚9个馒头,负债10奴才牛马还说自己财富增长了搞笑...
我说的是社会财富增长, 你在观察窗口缩放有问题呀, 要么就讨论群体层面,
要么就讨论个体层面, 怎么重回个体讨论呢?
是不是群体个体你根本哪一个都论不过呢?
>> 我说的是社会财富增长, 你在观察窗口缩放有问题呀, 要么就讨论群体层面,要么就讨论个体层面, ...
奴才牛马昨天赚10个馒头,负债5
奴才牛马今天赚9个馒头,负债10
奴才牛马还说自己财富增长了
搞笑,自愿奴才无药医
2005-2023 人均 GDP(2015年不变价美元)加拿大、英法德美
https://data.worldbank.org. cn/indicator/NY.GDP.PCAP.KD?end=2023&locations=CA-US-GB-FR-DE&start=2005&view=chart
2005-2023 中央政府债务,总额(占 GDP 的百分比) 加拿大、英法德美
https://data.worldbank.org. cn/indicator/GC.DOD.TOTL.GD.ZS?locations=CA-US-GB-FR-DE
>> 是是是,赚10欠5 小于 赚9欠10情绪价值赢嘛了
就算是六十五岁无社保的人帮忙照顾孙辈实际也产生很高价值的, 你的所谓什么主义并未包含所有价值创造.
而你的经济学基础也是错乱到称不上知识的, 且你交谈水平也差.
😄,有什么东西是不烂尾的呢。举个最典型的例子,咒骂日本人排放核污水这事,你看还有几个人叫唤的?三分钟热度罢了。
相对日本核废水国内的傻逼民众(这群普通人的智商确实是蠢!),叫唤的那么欢快。结果湖南的铊重金属污染地下水这事呢,国内新闻压制,国内这帮傻逼民众就没人能知道,屁民韭菜竟然不知道自己身边发生的更加严重的污染事件,真是非常荒唐讽刺!
相对日本核废水国内的傻逼民众(这群普通人的智商确实是蠢!),叫唤的那么欢快。结果湖南的铊重金属污染地下水这事呢,国内新闻压制,国内这帮傻逼民众就没人能知道,屁民韭菜竟然不知道自己身边发生的更加严重的污染事件,真是非常荒唐讽刺!
>> 就算是六十五岁无社保的人帮忙照顾孙辈实际也产生很高价值的, 你的所谓什么主义并未包含所有价值创...
六十五岁无社保的人帮忙照顾孙辈
每月生活费奶粉钱医药费 负5000
你这牛马奴才负负得正的经济学,属实赢麻
未兑现的劳动力,能算钱?谁给你买单呢?
或者牛马认为 0-22岁,生活教育医疗花费几百万,
然后毕业出来每月5000的牛马,属于正收益?
或者你娃长大了再生子,不用花钱的?
养育开支一直存在呀,一直都是负的呀,牛马视而不见么?
>> 六十五岁无社保的人帮忙照顾孙辈每月生活费奶粉钱医药费 负5000你这牛马奴才负负得正的经济学,...
我七十多岁的同事仅吃高血压药, 还比我吃的更少又怎么说?
年长者不光有劳动价值, 更有文化传承价值, 当然你的鬼主义对价值的评断是极为单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