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买美国大豆 巴西大豆太贵令中方买家却步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510250157.aspx
美中贸易战下,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大豆,转向巴西等国购买。 不过,中国大豆产业协会表示,巴西大豆的高溢价令中国买家却步,中国尚未完成采购所需的12月和明年1月船期大豆,这可能促使中国动用国家储备来满足需求。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网站17日发文表示,消息人士称,9月底中国大量采购阿根廷大豆,主要为11月装运,目前中国仍需采购约800万至900万吨在12月至明年1月装运的大豆。
由于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中国买家迄今尚未订购任何美国新豆。 贸易商称,现在巴西大豆溢价过高,所以在南美新豆上市之前,中国可能会在今年底和明年初抛售国家储备的大豆。
文章表示,目前巴西大豆在港口的报价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1月大豆高出每蒲式耳2.8到2.9美元
(约新台币86元),这远高于美国大豆1.7美元的溢价。
今年下半年大部分时间,中国大豆压榨利润(透过加工或制造过程从原材料中提取价值并赚取利润)一直处于负值区间,也令油厂购买意愿不足。 由于巴西大豆价格高昂,中国买家几乎没有动力采购12月至明年1月的大豆,而是希望明年巴西新豆丰产令大豆价格回落。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最新预测,明年初收获的新豆产量为1.7764亿吨,年增600万吨。
有行业人士认为,中国买家尚未完全放弃美国大豆供应。 「川习会」预计下周在韩国举行,如果美中能够达成贸易协议,中国油厂可能会在12月至明年1月期间转向采购美国大豆,因为美国大豆的价格比南美大豆更具吸引力。
中国2024年从美国进口价值126.4亿美元的大豆,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 但在美中贸易战下,中国大幅减少采购美国大豆,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自美国进口大豆的数量为零,是今年以来首度归零。
相形之下,9月份中国自巴西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9.9%,占大豆总进口量达85.2%; 自阿根廷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91.5%,占进口比重增至9%。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30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会晤。 川普此前表示,大豆将是两人会晤主要讨论的议题。
怎么看?中国为了惩罚美国农民不得不买更贵的巴西大豆,并且还要动用国家储备?这不是要赢麻的节奏吗🤣,我寻思到底是惩罚美国农民还是惩罚自己啊
美中贸易战下,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大豆,转向巴西等国购买。 不过,中国大豆产业协会表示,巴西大豆的高溢价令中国买家却步,中国尚未完成采购所需的12月和明年1月船期大豆,这可能促使中国动用国家储备来满足需求。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网站17日发文表示,消息人士称,9月底中国大量采购阿根廷大豆,主要为11月装运,目前中国仍需采购约800万至900万吨在12月至明年1月装运的大豆。
由于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中国买家迄今尚未订购任何美国新豆。 贸易商称,现在巴西大豆溢价过高,所以在南美新豆上市之前,中国可能会在今年底和明年初抛售国家储备的大豆。
文章表示,目前巴西大豆在港口的报价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1月大豆高出每蒲式耳2.8到2.9美元
(约新台币86元),这远高于美国大豆1.7美元的溢价。
今年下半年大部分时间,中国大豆压榨利润(透过加工或制造过程从原材料中提取价值并赚取利润)一直处于负值区间,也令油厂购买意愿不足。 由于巴西大豆价格高昂,中国买家几乎没有动力采购12月至明年1月的大豆,而是希望明年巴西新豆丰产令大豆价格回落。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最新预测,明年初收获的新豆产量为1.7764亿吨,年增600万吨。
有行业人士认为,中国买家尚未完全放弃美国大豆供应。 「川习会」预计下周在韩国举行,如果美中能够达成贸易协议,中国油厂可能会在12月至明年1月期间转向采购美国大豆,因为美国大豆的价格比南美大豆更具吸引力。
中国2024年从美国进口价值126.4亿美元的大豆,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 但在美中贸易战下,中国大幅减少采购美国大豆,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自美国进口大豆的数量为零,是今年以来首度归零。
相形之下,9月份中国自巴西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9.9%,占大豆总进口量达85.2%; 自阿根廷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91.5%,占进口比重增至9%。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30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会晤。 川普此前表示,大豆将是两人会晤主要讨论的议题。
怎么看?中国为了惩罚美国农民不得不买更贵的巴西大豆,并且还要动用国家储备?这不是要赢麻的节奏吗🤣,我寻思到底是惩罚美国农民还是惩罚自己啊
113 个评论
>> 拆開來講這話是你說的,不是我講的"你是如何得到的逻辑:美国农场必须种大豆???"這就是我上面講...
怎么?听不懂人话??
大豆对于谁来说更重要??
这个 基本逻辑 有什么好讨论的?
你是装不懂还是故意的呢???
中共国每年的大豆消耗是世界产量的70% 这是刚需 必不可少 没有替代品的。
怎么在你那, 就成了 世界必须种超过额外需求的大豆了???????
没有中共国购买 那就不种大豆啊!!这有什么难的??
你所谓的改种成本是什么??中国北方一直是小麦 玉米 甚至蔬菜一直改种的, 我怎么从没觉得有成本???
中国有没有摆脱贫穷 和 有没有能力买美国大豆 当然有直接关系了!!
没钱,你妈全球巡回卖逼买美国大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