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买美国大豆 巴西大豆太贵令中方买家却步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510250157.aspx
美中贸易战下,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大豆,转向巴西等国购买。 不过,中国大豆产业协会表示,巴西大豆的高溢价令中国买家却步,中国尚未完成采购所需的12月和明年1月船期大豆,这可能促使中国动用国家储备来满足需求。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网站17日发文表示,消息人士称,9月底中国大量采购阿根廷大豆,主要为11月装运,目前中国仍需采购约800万至900万吨在12月至明年1月装运的大豆。
由于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中国买家迄今尚未订购任何美国新豆。 贸易商称,现在巴西大豆溢价过高,所以在南美新豆上市之前,中国可能会在今年底和明年初抛售国家储备的大豆。
文章表示,目前巴西大豆在港口的报价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1月大豆高出每蒲式耳2.8到2.9美元
(约新台币86元),这远高于美国大豆1.7美元的溢价。
今年下半年大部分时间,中国大豆压榨利润(透过加工或制造过程从原材料中提取价值并赚取利润)一直处于负值区间,也令油厂购买意愿不足。 由于巴西大豆价格高昂,中国买家几乎没有动力采购12月至明年1月的大豆,而是希望明年巴西新豆丰产令大豆价格回落。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最新预测,明年初收获的新豆产量为1.7764亿吨,年增600万吨。
有行业人士认为,中国买家尚未完全放弃美国大豆供应。 「川习会」预计下周在韩国举行,如果美中能够达成贸易协议,中国油厂可能会在12月至明年1月期间转向采购美国大豆,因为美国大豆的价格比南美大豆更具吸引力。
中国2024年从美国进口价值126.4亿美元的大豆,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 但在美中贸易战下,中国大幅减少采购美国大豆,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自美国进口大豆的数量为零,是今年以来首度归零。
相形之下,9月份中国自巴西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9.9%,占大豆总进口量达85.2%; 自阿根廷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91.5%,占进口比重增至9%。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30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会晤。 川普此前表示,大豆将是两人会晤主要讨论的议题。
怎么看?中国为了惩罚美国农民不得不买更贵的巴西大豆,并且还要动用国家储备?这不是要赢麻的节奏吗🤣,我寻思到底是惩罚美国农民还是惩罚自己啊
美中贸易战下,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大豆,转向巴西等国购买。 不过,中国大豆产业协会表示,巴西大豆的高溢价令中国买家却步,中国尚未完成采购所需的12月和明年1月船期大豆,这可能促使中国动用国家储备来满足需求。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网站17日发文表示,消息人士称,9月底中国大量采购阿根廷大豆,主要为11月装运,目前中国仍需采购约800万至900万吨在12月至明年1月装运的大豆。
由于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中国买家迄今尚未订购任何美国新豆。 贸易商称,现在巴西大豆溢价过高,所以在南美新豆上市之前,中国可能会在今年底和明年初抛售国家储备的大豆。
文章表示,目前巴西大豆在港口的报价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1月大豆高出每蒲式耳2.8到2.9美元
(约新台币86元),这远高于美国大豆1.7美元的溢价。
今年下半年大部分时间,中国大豆压榨利润(透过加工或制造过程从原材料中提取价值并赚取利润)一直处于负值区间,也令油厂购买意愿不足。 由于巴西大豆价格高昂,中国买家几乎没有动力采购12月至明年1月的大豆,而是希望明年巴西新豆丰产令大豆价格回落。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最新预测,明年初收获的新豆产量为1.7764亿吨,年增600万吨。
有行业人士认为,中国买家尚未完全放弃美国大豆供应。 「川习会」预计下周在韩国举行,如果美中能够达成贸易协议,中国油厂可能会在12月至明年1月期间转向采购美国大豆,因为美国大豆的价格比南美大豆更具吸引力。
中国2024年从美国进口价值126.4亿美元的大豆,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 但在美中贸易战下,中国大幅减少采购美国大豆,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自美国进口大豆的数量为零,是今年以来首度归零。
相形之下,9月份中国自巴西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9.9%,占大豆总进口量达85.2%; 自阿根廷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91.5%,占进口比重增至9%。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30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会晤。 川普此前表示,大豆将是两人会晤主要讨论的议题。
怎么看?中国为了惩罚美国农民不得不买更贵的巴西大豆,并且还要动用国家储备?这不是要赢麻的节奏吗🤣,我寻思到底是惩罚美国农民还是惩罚自己啊
113 个评论
>> 你是不识字咋的???这80%里面很大占比是转手美国大豆!
笑了,这是你意淫的。
中国已经帮助巴西提高种植面积十几年了,这十几年都白干了?巴西人种了十几年了产量还不到美国一个零头?美国人自己统计的全年产量不到1.2亿吨,全卖给中国都不够,然后自己一点都不留了?巴西阿根廷人家有三分之一都要自己留用的,难道美国人不养猪不榨油了?
>> 笑了,这是你意淫的。中国已经帮助巴西提高种植面积十几年了,这十几年都白干了?巴西人种了十几年了...
肯定白干了啊!!巴西提高种植面积,也是有限度的,难不成巴西是中国的殖民地??跟中国的关系就好比 中共国和俄罗斯?
无视自己粮食安全 只为供应你的大豆需求??
你不用笑。
大豆你是刚需, 没了美国的份额来补数,
你就是搞不到足够的大豆。
大豆产量又不是无限,没了美国的份额 别国就要扩大大豆耕种面积,那就要减少主粮的耕种面积,
这他妈是亏本生意, 扩大了大豆耕种面积 就要挤压主粮的空间, 那 就需要去进口相对更加高价值的主粮。谁会去做??
没错 巴西是在扩大大豆的耕种面积 ,但是 这个提升是有限度的 不是无限的。之所以短时间内能 是因为美国大豆的存在 在补非中共国购买的份额。
美国农场主看大豆市场不行 那就减少大豆耕种面积呗!这有啥???
没了这个份额, 你是无论如何都凭空得不到这些可以满足全世界需求的产量的。
大豆你是刚需, 没了美国的份额来补数,
你就是搞不到足够的大豆。
大豆产量又不是无限,没了美国的份额 别国就要扩大大豆耕种面积,那就要减少主粮的耕种面积,
这他妈是亏本生意, 扩大了大豆耕种面积 就要挤压主粮的空间, 那 就需要去进口相对更加高价值的主粮。谁会去做??
没错 巴西是在扩大大豆的耕种面积 ,但是 这个提升是有限度的 不是无限的。之所以短时间内能 是因为美国大豆的存在 在补非中共国购买的份额。
美国农场主看大豆市场不行 那就减少大豆耕种面积呗!这有啥???
没了这个份额, 你是无论如何都凭空得不到这些可以满足全世界需求的产量的。
>> 肯定白干了啊!!巴西提高种植面积,也是有限度的,难不成巴西是中国的殖民地??跟中国的关系就好比...
挣钱啊,中国投入资源帮巴西多种大豆多挣钱,怎么就成了殖民地了?别的国家想要种植技术还不一定给呢,搞笑,给别人技术,别人成你的殖民地?让你经营殖民地得赔死,哪有投入真金白银和真实技术去经营殖民地的😂
你有啥数据证明白干了?美国农业部(USDA)下属外国农业服务局(FAS)统计过,巴西2010年大豆种植面积2400万公顷,2025年翻倍到4900万公顷。
多看点真实数据,少脑补,孩子,别张嘴就来。
所以真的好笑。中共想甩美国玩单边,结果发现自己脱不开美元估值。别人给你掰通胀和风险,对美元贬值的downside,并且吃准你进不了其他国家大豆的时候,赢面一点都没有。你不敢拿巴西里亚尔,别人自然也不敢拿人民币。
>> 挣钱啊,中国投入资源帮巴西多种大豆多挣钱,怎么就成了殖民地了?别的国家想要种植技术还不一定给呢...
挣钱???那什么是钱???人民币吗??巴西收不????
连大豆都不卖给你的美国,会给你留口子挣美元????
>> 挣钱啊,中国投入资源帮巴西多种大豆多挣钱,怎么就成了殖民地了?别的国家想要种植技术还不一定给呢...
哦呼, 所以 在你逻辑里,
满洲国完全合情合理,
乃至在你党颠覆中国之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工业技术也都是日本当年遗留在满洲国的。
>> 赢家是谁完全不重要啊,输家肯定是中共国啊。不然咋高价去买别国大豆??没有需求 生产者不生产就O...
别理那个号称来自台湾的SB,我早就屏蔽了。那哥们根本就不知道中国人现在吃饱饭全靠国际贸易,现在是字面意义的吃饭砸锅。这种反川的左派为了反川会宁可为中共做背书,性质跟天下无贼是一样的。
而且大豆这事的关键是川普第二任已经不是必须在政治上跟农民绑定的时候了,得到的支持是全国性的,中共打这种牌根本就无足轻重。真想挑战美国,开战反而是最优解,不开战不能冻结资本,国际资本占主导中国必输无疑。
>> 别理那个号称来自台湾的SB,我早就屏蔽了。那哥们根本就不知道中国人现在吃饱饭全靠国际贸易,现在...
我也感觉他完全不知道中国是咋发展起来的。他以为就是靠中国自己。
那 前三十年 咋穷成那逼样??
>> 挣钱???那什么是钱???人民币吗??巴西收不????连大豆都不卖给你的美国,会给你留口子挣美...
你不要东拉西扯,咱们谈完一个问题再谈另一个问题。
你说巴西出口给中国的大豆80%都是来自美国。现在我证明巴西大豆在过去15年里种植面积翻了一番,和产量也对得上号;而美国过去10年大豆种植面积增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到一成。
现在该你给我证据了:你凭什么说巴西大豆种植面积没增长?又凭什么说巴西出口给中国的大豆有80%来自美国?
讲清楚这个再聊别的,别胡搅蛮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