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常情况下,新疆发展的上限会是怎样的?中共毁了多少?
77 个评论
维族人哈萨克人一定喜欢你们汉人给人家规划的城市化生活吗?楼上各位还是别太以己度人了。发展是唯一正义的思想还是多少年前为了给共产党洗地发明的。
人家在新疆生活了几千年。“新疆”这个名字本身就表明汉人才是新来的。
然后新来的就要原来的接受新来的的生活方式,并且以这种方式和这种价值作为成败胜负的标准。
“如果没有共产党新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这问题本身就在坑里。“发展的样子”已经先入为主地理解了什么是发展。
你们觉得新疆的,比如说伊犁,现在才是衡水、个旧这种名不见经传,如果不是因为别的新闻大家都不会注意到的小城镇,那如果没有共产党,她能发展成西域香港,西域上海?
我觉得你们首先要搞清楚一个问题就是伊犁人想不想让伊犁发展成西域香港,或者说新疆是不是该走和内地一样的发展路线。
如果说哈萨克斯坦的经济数据跟中共国比很惨淡,但是人家未必想要那种人都挤在城市里互相卷,然后996或者007看起来收入很高但指不定啥时候猝死的生活。同理,让你去放羊你没准也难以接受,心里想还是让我996吧,城市可真好。
总的来说并不是所有族群(人)都会喜欢“汉地十八省基本盘”的发展模式和路线,也不是所有族群(人)都跟脑子被洗的彻彻底底的中共国人一样无条件绝对认同“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一句话。
因为“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句话在中共国的实际语境上是“符合共产党规划的、汉地十八省模式的、高度内卷化和单一指标的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意思。
人家在新疆生活了几千年。“新疆”这个名字本身就表明汉人才是新来的。
然后新来的就要原来的接受新来的的生活方式,并且以这种方式和这种价值作为成败胜负的标准。
“如果没有共产党新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这问题本身就在坑里。“发展的样子”已经先入为主地理解了什么是发展。
你们觉得新疆的,比如说伊犁,现在才是衡水、个旧这种名不见经传,如果不是因为别的新闻大家都不会注意到的小城镇,那如果没有共产党,她能发展成西域香港,西域上海?
我觉得你们首先要搞清楚一个问题就是伊犁人想不想让伊犁发展成西域香港,或者说新疆是不是该走和内地一样的发展路线。
如果说哈萨克斯坦的经济数据跟中共国比很惨淡,但是人家未必想要那种人都挤在城市里互相卷,然后996或者007看起来收入很高但指不定啥时候猝死的生活。同理,让你去放羊你没准也难以接受,心里想还是让我996吧,城市可真好。
总的来说并不是所有族群(人)都会喜欢“汉地十八省基本盘”的发展模式和路线,也不是所有族群(人)都跟脑子被洗的彻彻底底的中共国人一样无条件绝对认同“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一句话。
因为“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句话在中共国的实际语境上是“符合共产党规划的、汉地十八省模式的、高度内卷化和单一指标的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