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節食之後,包子又下令要節水了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7928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面臨糧食危機,先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罕見下令「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近日中國再度面臨缺水問題,習近平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呼籲推動黃河水資源的節約利用,要「把水資源以最大的剛性約束」。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8月28日舉行記者會,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洪天雲在會上回答扶貧情況的相關問題。他在會中提到,由於中國南方受到洪災侵襲,超過200萬的貧困人口受到影響,特別出現了「13.7萬戶、40多萬人」飲水上的困難,也同時有近萬戶、3萬多人出現居住問題。

但是缺水的恐怕不只受水患影響的華南地區,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開會議 ,審議《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和《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習近平則在會議上指出,得大力推進黃河水資源「節約利用」,並將水資源強制約束,以節約用水,並擴大發展空間。

習近平強調,得長遠地減少黃河水旱災害、加強科學研究、完善防災減災體系以及提高應對各類災害能力。
12
分享 2020-09-02

59 个评论

>>講排場那是請客等少數情況,你以為中國真的富人很多很浪費食物?跟歐美的人均食物消耗根本比不了,你多多查...


「自我高潮意淫」的是你好吧,我寫到排場,你就以為單單只是說請客?還"少數情況"?

難道你是幼年已脫支,對"中國"的現實環境都是腦補出來的節儉畫面?支那的現實可不是這個樣子啊,那怕就是普通一般人(甚至其實就是窮人,只是還沒窮到那種大涼山水平的),都非常非常浪費食物。
支人的「浪費食物」精神是已經深深滲透在認知裡面好不好?事實就是支那窮人只要沒窮到像大涼山,他們也能"摸索"得出「窮人的浪費手法」。在你眼中是否只有「直接剩下不吃」才叫浪費食物?

我估計,其實你是對日常的那些行為「太熟悉了」,因此反而會出現「視而不見」現像、反而成為盲點。因為太熟悉了,已經成為你的認知裡面「正常不過、沒有任何值得花CPU time處理的東西」就已經在腦中過濾掉了。你甚至可能努力去想,也未必能回想出來。
我舉個現實例子:我初踏足大陸那時候,在路上經常踩到了污水啊差點踩到小洞啊踩到了那些高低不平的路面而弄痛腳。但跟我一起走的大陸同事好像如履平地。後來交談之間我提到大陸的街頭這些問題,他露出吃驚模樣,因為在他腦袋裡面,他可是真的不假思索地覺得「深圳街頭的路面明明很好啊,比我老家好得多了」。因為他從少在中國大陸長大,對這些路面陷阱早就成為了近乎本能的迴避,對他來說,在大陸街頭行走,甚至不需要特意去分神來避開那些東西,早就是無意識地操作了,他根本就沒有「好險!剛才我已經繞開了x個路面陷阱」的記憶。就是類似這樣的現象。

而我這種「外人」卻看得清楚明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來自台灣,希望世界和平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9-03
  • 浏览: 2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