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這又到另一個問題到底誰才算是台灣人?有台灣身份証的?原住民?國民黨帶過去的大陸人算嗎?被日殖民時留下...


1. 台灣是移民社會。住在台灣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都是台灣人,原住民、本省人、外省人、新住民,都是台灣人。
2. 日本人外語能力跟國際觀並沒有比台灣人好多少,留學生按比例也沒有比台灣多
2018年台灣留學人數:41090
2018年日本留學人數:8萬多
3. 那是因為你只看PTT。建議你看韓國naver,日本5ch就可以知道天下烏鴉一般黑
4. 台灣就是有你這種人助長失敗主義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