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最近台灣人變多了呢......我們來聊聊台灣的政黨吧~
更更更:可以指責對方支持的政治人物,也可以反駁對方的政治理念,但是請不要攻擊不同政黨的支持者。不管是綠共塔綠班、還是藍蛆憨粉,都非常沒有禮貌,拜託大家注意一下喔。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169 个评论
>> 我是大陆人啊,我对台湾政治和台湾人的身份认同很感兴趣。我可以理解台湾人很反感被大陆矮化和威胁,...
台灣人普遍不對中國人反感
只有死忠激進台派對所有中國事務反感
(這邊用基進的民調當基準,他們是主張急獨的政黨,3.5%)
國民黨選不上是自己的問題
說一套做一套,只會哭中華民國跟國旗不見了,但也沒看到在習近平前面用中華民國
民進黨常常自爆
但國民黨都有辦法爆的更慘把風向又帶回含淚投民進黨
我好幾次都覺得DPP要完了,但竟然至今民調看起來滿穩,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功不可沒
我記得到10年前都還不少人說我們才是正統中華文化的繼承人
現在嘛
只會被嗆台灣人就台灣人,什麼中國人,快放棄國籍我贊助你機票錢
這都多虧國民黨不斷自爆,讓大家發現中華文化繼承人是個謊言
要投他們也不是不可能
哪天國民黨老人死光,竟然還有黨員存在,努力從地方爭取認同就有可能
(國民黨40歲以下黨員不到3%,比急獨台派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