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最近台灣人變多了呢......我們來聊聊台灣的政黨吧~
更更更:可以指責對方支持的政治人物,也可以反駁對方的政治理念,但是請不要攻擊不同政黨的支持者。不管是綠共塔綠班、還是藍蛆憨粉,都非常沒有禮貌,拜託大家注意一下喔。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169 个评论
>> 《博恩夜夜秀》沒了和民進黨有啥關係?沒懂這個邏輯,可以展開說說嗎?
他那樣沒頭沒尾的,我也只能靠猜
博恩有過幾次爭議,鬧最大的算是萊豬事件
博恩「萊豬做成肉鬆賣對岸」 遭中國網友出征:攻下台灣第一個抓你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0129/7USYV4XGDFGFHHUJ65P3PNBM4I/
博恩搞笑建議將萊豬做成肉鬆後賣給中國。翻攝自薩泰爾娛樂的YouTube
台灣脫口秀演員曾博恩日前在YouTube頻道挑戰萊豬議題,搞笑建議要將萊豬製成肉鬆後賣給中國,掀起兩岸網友討論。
博恩當時在節目中表示,萊豬進入台灣後遭到各方抵制,這樣萊豬要賣給誰?他搞笑建議,「我有一個點子,我們進口萊豬,然後做成肉鬆,賣給中國,大家覺得怎麼樣?」讓觀眾大笑鼓掌,博恩隨即吐槽觀眾,「你們是惡魔嗎?當然不能這樣啊!」
雖然節目效果十足,但顯然中國的網友並不喜歡這個玩笑,親中藝人黃安詛咒博恩「應該要下19層地獄」,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也指出「曾博恩恐怕會被列入頑固台獨份子清單。」,中國國台辦日前宣布禁止台灣肉製品輸入,更讓這部影片討論更加熱烈不少中國網友「翻牆」來「博恩夜夜秀的」的YouTube「朝聖」留言,「台灣肉品被禁了 博恩你厲害」、「OK,台灣真的可以越來越沒有下限。感謝這個節目讓我們看到現在台灣人的真面目。」、「等攻下臺灣,第一個就抓住這個刁民做成肉松餵狗吃。」
不過我看他文章應該想講的是這個事件
https://www.ettoday.net/amp/lemon_amp_news.php?lemon_news_id=45419
博恩串場時講了一個笑話,大意是:「我們在陽間燒的東西,在陰間都會出現一份,那是不是陰間有兩個鄭南榕?」
因為這個笑話,博恩被許多網友指責,最後表示自己道歉並交出主持棒
分析文
https://www.thenewslens.com/amparticle/123213
我為什麼不懂還得靠猜呢?
因為即使能照他的思維來猜到
他認為不開心爭取言論自由自焚的鄭南榕被開玩笑的人都是民進黨
問題是...鄭南榕就沒加入過民進黨(這真的尷尬,跟前面他說拒答王柯文哲不能拒答一樣的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