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加拿大成为美国的一个州,3700万加拿大人成为美国人,加拿大会变成蓝州还是红州?
给予加拿大48个联邦众议员席位,2个联邦参议员席位,50张总统选举人票。
2019年加拿大联邦大选的选举结果。
加拿大自由党( 中左,社会自由主义):得票率33.1%。
加拿大保守党( 中右,自由保守主义):得票率34.3%。
加拿大新民主党( 中左,社会民主主义):得票率16.0%。
魁北克人党团( 中左,社会民主主义):得票率7.6%。
加拿大绿党( 中左,社会自由主义):得票率6.6%。
加拿大人民党( 右翼,社会保守主义):得票率1.6%。
2019年加拿大联邦大选的选举结果。
加拿大自由党( 中左,社会自由主义):得票率33.1%。
加拿大保守党( 中右,自由保守主义):得票率34.3%。
加拿大新民主党( 中左,社会民主主义):得票率16.0%。
魁北克人党团( 中左,社会民主主义):得票率7.6%。
加拿大绿党( 中左,社会自由主义):得票率6.6%。
加拿大人民党( 右翼,社会保守主义):得票率1.6%。
蓝。加拿大的保守党,按定义来说是中右。
放在美国大多数很多主张也算是左了。
首先加拿大不是两党制,如果只按红蓝、左右来分的话
自由+新民主党,两个左翼一联合,没有右翼什么事。
完全就是一个蓝州。事实上现在的政治格局也确实是这样。
如果只给加拿大人民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两个来选的话,
我相信肯定是选民主党人多。
还一个重大议题是控枪。
加拿大没有宪法2A,因此持枪不是天赋人权。
持枪只允许运动和狩猎用途,不能用于自卫。
对于枪支管控更是比美国严格得多
即使拿加州这种蓝州相比,加拿大也更严格。
加州弄个10发弹夹限制都各种人怒天怨了。
特鲁多把ar15等一票半自动步枪都禁了,只能拉大栓了。
结果在加拿大都没掀起多大反对。
加拿大枪支文化和社群基础远远不如美国。
加上对多元文化,移民,lgbt,大麻合法化的总体态度,
加拿大如果是一个州总体来看妥妥是蓝的。
放在美国大多数很多主张也算是左了。
首先加拿大不是两党制,如果只按红蓝、左右来分的话
自由+新民主党,两个左翼一联合,没有右翼什么事。
完全就是一个蓝州。事实上现在的政治格局也确实是这样。
如果只给加拿大人民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两个来选的话,
我相信肯定是选民主党人多。
还一个重大议题是控枪。
加拿大没有宪法2A,因此持枪不是天赋人权。
持枪只允许运动和狩猎用途,不能用于自卫。
对于枪支管控更是比美国严格得多
即使拿加州这种蓝州相比,加拿大也更严格。
加州弄个10发弹夹限制都各种人怒天怨了。
特鲁多把ar15等一票半自动步枪都禁了,只能拉大栓了。
结果在加拿大都没掀起多大反对。
加拿大枪支文化和社群基础远远不如美国。
加上对多元文化,移民,lgbt,大麻合法化的总体态度,
加拿大如果是一个州总体来看妥妥是蓝的。
這假設?? 這種事情發生可能性不會大於包子帝封夢雪為皇后
現在加拿大最有分離主義民意基礎的省份 是Alberta (對 不再是Quebec了) 特別是上次聯邦選舉 輸油管 0統籌分配款
現在的Alberta如果分離 再加入合眾國 十年內 應該是廣義的紅州
現在加拿大最有分離主義民意基礎的省份 是Alberta (對 不再是Quebec了) 特別是上次聯邦選舉 輸油管 0統籌分配款
現在的Alberta如果分離 再加入合眾國 十年內 應該是廣義的紅州
会是什么颜色不清楚,但可以清楚的是魁北克会马上公投且独立成功
100%蓝州,比加州还蓝。据一份调查,加拿大75%公民不喜欢川普。
加拿大整体并入美国不大可能。加拿大目前分离主义比较强的是Quebec和Alberta两个省,Quebec的独立主义者甚至组了党在国会里也有议席。
Quebec八百多万人口,和New Jersey差不多,政治立场比较偏蓝,但第一语言不是英语。Quebec法裔移民历史上受到歧视,人家要独立而不是并入美国。
Alberta分离主义相对弱一些(见 https://www.wikiwand.com/en/Alberta_separatism),妥妥的加拿大西部保守大本营,分离主义者的呼声也大多是并入美国成为一个州。Alberta油气化工发达,人均GDP比加拿大平均高出两万多刀,美国国内的新能源支持者和环保主义者们不可能让Alberta加入。
但其中有一个问题,加拿大政坛整体上是比美国偏左的。美国右派在很多议题(堕胎权,持枪权,疫苗,进化论等等)的基本看法上和加拿大保守派是不一样的。
Quebec八百多万人口,和New Jersey差不多,政治立场比较偏蓝,但第一语言不是英语。Quebec法裔移民历史上受到歧视,人家要独立而不是并入美国。
Alberta分离主义相对弱一些(见 https://www.wikiwand.com/en/Alberta_separatism),妥妥的加拿大西部保守大本营,分离主义者的呼声也大多是并入美国成为一个州。Alberta油气化工发达,人均GDP比加拿大平均高出两万多刀,美国国内的新能源支持者和环保主义者们不可能让Alberta加入。
但其中有一个问题,加拿大政坛整体上是比美国偏左的。美国右派在很多议题(堕胎权,持枪权,疫苗,进化论等等)的基本看法上和加拿大保守派是不一样的。
加拿大的保守党估计比美国的民主党建制派更左吧。。我来美国就是因为全世界除了美国瑞士都左的离谱。
北美大陆的北欧人,川普能拿下一成选票算我输
加麻大非常蓝,甚至蓝得发绿。左翼恨不得把中东穆斯林全请到加麻大。再过几十年,加麻大改名加麻大斯坦。
3700万人,比加州差不多,分55票。特大蓝州。
共和党:我们不玩了行不行?
如果真成了,那左媒的宣传就不是放屁了。川普拿头赢拜登。不对,现在我们庆祝第一任女总统连任了。
共和党:我们不玩了行不行?
如果真成了,那左媒的宣传就不是放屁了。川普拿头赢拜登。不对,现在我们庆祝第一任女总统连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