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统一的葱油为什么反对“台湾独立” ?

在品葱待久了,听了不少认同国家应该解体的观点
但是也有一部分是反对台独的,能说说为什么反对吗?

还有我限定一下本话题所说的台独是指什么,并非“中华民国事实独立”这个意思:
建立国号有台湾的国家以取代中华民国,主张脱离中国框架,以“台湾人”取代“中国人”认同,认为中国台湾类似英美两国的关系
Group 小熊维尼可还行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
各位恨不得跪下求台湾人带着民主自由解放大陆的姿态实在可笑。民主自由不是别人带来的,是自己争取的。
无论是大陆人还是台湾人请想清楚,现在这个政府允许台湾独立吗?你问大陆普通人没用,武器不在我们手里,决策权也不在我们手里,哪怕是10亿大陆人支持台湾独立又有什么用呢?他们用我们辛苦工作贡献的GDP造的子弹去打台湾,我们有办法吗?
很多台湾人认为美日会第一时间出来阻止这个政府,这是肯定的,因为台湾对这两国还是有利的。但这是一个博弈的过程,结果取决于中共进攻台湾的决心。一个最起码的认知应该是,美日不会为了台湾跟中国大陆直接宣战,无论是投入战争的成本还是失去与中国大陆贸易的机会成本都远高于台湾现在对这两国的价值。
当然,台湾人可以相信美日会为了他们的普世价值帮助台湾人击垮一个毫无理智并且手握核武器的政府;或者会联合所有发达国家向中共施压要求台湾独立。
众所周知,中共政权的正当性来自于一个个谎言,团结大一统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失去了这个也就失去了其对全国各地的掌控,所以他们才会不遗余力地打击各种“疆独”、“藏独”,一个独立的台湾相当于否认了中共的正当性,随后各种独立势力揭竿而起,直接危及统治,这是他们能预料到的。三十年前的学生喊了小平下台于是坦克开进了天安门广场,西藏僧侣要求独立,于是胡锦涛一杀成名,新疆要求独立,几十万人被送进“教育营”。在威胁统治的关头他们可不管什么名正言顺,不管什么理智,流氓在想打你的时候不会讲道理,世界警察来了也没用。
在大陆现有政权下,大陆人、台湾人、香港人谁也不能撇清关系。你们称呼大陆人为你支我不反对,但是你们独立的时候,流氓打你们用的子弹都是我们屁民辛苦工作贡献的GDP造的,你们跟我们没有血缘感情可言,可我们是真的心疼自己的血汗钱。
我支持统一,而且希望统一!按照法律上讲,蔡英文是中华民国的总统,而中华民国包括大陆和海参崴外蒙古之类的地方!而搞独立的是共产党!是共独!大陆是被匪徒劫持的沦陷区!
我也反對台灣獨立,支持統一,因為台灣獨立之後一定會逐步和日本合併,最後很可能回到1895年的情況,對中國發展是不利的,進一步又引發戰爭,主要是台灣的地理位置決定了中共政權不會輕易放棄。我覺得如果兩岸真統一了,台灣應該會像今天的加泰羅尼亞一樣,不斷爭取獨立,但中央政權會無視。
已隐藏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要么就是盼望ROC反攻大陸,要么就是希望非中共的中國仍然能“祖國統一”。
不過事實上,只要TW仍扛著ROC大旗,與大陸關係就不能徹底了斷,想要了斷,只能放棄ROC,宣布ROC國結束,中華民國亡國。繼續叫自己ROC的話,事實上獨立,但無論如何也都是CHINA。

這是客觀事實,我只喜歡講事實,我不熱愛“古中國”,也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所以我不是本著“祖國統一”的立場。
良民 大陆人 非粉红
大陆和台湾本来就是一个国家嘛……
因为政治原因分裂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痛心的事。
台湾什么时候“自古就是一个独立国家”?
矫枉必须过正 主要关注日本政坛
我不认同统一,但也反对“台湾独立”。

因为台湾本来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不需要“再独立”。

所谓“台独”,本就是中共设下的一个圈套。如同“藏独”“港独”等其他问题一样,本质上是个“伪命题”。

当你说我支持“台湾独立”的时候就进入它给你设下的套里了。

所以BBC采访蔡英文的时候,问到这个问题蔡英文的回答特别机智。

我们不需要宣布自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因为我们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很简单的道理,当地人民族自决,轮不到外人来赞成反对
Oliver666 freedom is not free
不支持台湾独立 ,反对分裂多个区域,我是大中华胶

只有采用ROC或民主中国的形式完成大一统
MOMOCHIANG 新注册用户
歪个楼,我一直想知道,两岸统一,对大陆到底有什么好处?

网路上查找到的答案,大多都是写对台湾的好处。所以,我只能想到战略上多了一个岛屿,安全系数会增加。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讲,就业市场会被瓜分,企业洗牌,职场竞争力也要提高,房价可能也会提升,这难道不是压力满满吗?

况且,还要接受外来文化,并且是主动要求外来文化到自己的家里来。这满满的陌生感,不是所有本地人都不会喜欢外人来自己的地盘太多吗?

为什么,所有大陆人都在喊统一,台湾的几句话就可以气到他们。可是连人家来了是福是祸都不知道,有什么好气的呢?换句话说,如果台湾被美国控制了,大陆真的会立刻水深火热吗?

萌新求教
kanyoudu1029 国贼亡后,建新天
我本人是觉得可以借台人,羞辱陆人,以推动陆人朝着民主化方向走。在大陆,改开初,城里人,一直瞧不起乡下人,认为乡下人,素质低、没文化,而且又穷,虽然社会上表面都很反对这种思想,但这种思想还是一直存在,而且很有价值观,如果民主中国初期,有港、台人民率先在全国示范民主的好处,并大大太高港台人民地位(一等公民),陆人必心有不服,嘴上叫嚷着反对,私底下会竞相模仿,促成全国民主化也就指日可待了,另外就是东北那旮旯,人口流失太过严重,且留下的又没多少人才,想引南人北上、复兴东北,东北有港人的法治、台人的人文对复兴东北有很大帮助。
就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一样:台湾最美的是什么,是人情味。比起台湾岛,更有价值的,应该是台湾人。
綁衣大鴿 信仰只是自己與上帝之間的事.跟其他人沒半毛線關係.
不同區域的結合或分開.正當性應該是以雙方的百姓意願來觀待.
這像結婚.只要其中一方不同意.這件事就黃了.結婚前提是雙方都要同意.
可以有想結婚的意願.但是也必須尊重對方.

目前的兩岸局勢並不太適合統一.如果非統不可也可以.就中共交出中國軍權與治權.
這不失為是一個好方法.但是中共不會同意.所以就別想了.
雖然眼前不適合統一.但不代表以後不適合.也許哪天中國變天了.自由了.
那時可以再視兩岸民意做調整.
當然這只是我一廂情願認為合乎道理的看法.中共並不同意.他是用森林弱肉強食的法則.
我一直自认是一个保守主义者,比较接近美国共和党的理念,虽然我是个无神论者。
我并不是标准意义的统一论者也并不支持你们常说的分裂论。
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民主,如果在达成民主化的过程中发现分裂有利于实现这一点那我就接受分裂,否则我就支持维持现状。台湾也是一样,台湾现在是事实独立,如果台湾人觉得他们希望并入民主后的大陆那么就可以统一,解决国共内战遗留的历史问题,如果不希望那就承认台湾政权,建立外交关系。
大差不差 830868FF18B405C6191F974D5272D6E5E295ABC2AE729C69ECC46E46015DC9879004E9367BB12B5981505360D293E660574465CC9E8F9075622ADBD602383A56
马英九前总统在东吴大学演讲时强调得很清楚,没有哪个国家会宣布独立两次。

中华民国本来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奉劝某些反华五毛不要痴心妄想。
HEHEDEMON 台灣嘿嘿
因為這些人都是現實主義者,認為國家都是自私的,衝突不可避免,因此要未雨綢繆壯大自己
與之相對的是自由主義者,認為國與國之間可以合作無間,可以靠國際制度解決紛爭

這兩者目前沒有對錯,畢竟國際間是無政府狀態,沒有一個有效的更高管理機構來協調各國事務

一個團結的歐盟,對內是自由主義,對外是現實主義,不合作無法與其他超強大國競爭

身為台灣人我真的不排斥有大中華聯盟甚至是大東亞聯盟 
(只代表我自己,跟我一樣想法的台灣人應該不多)

有一個大市場,一個規模很大的經濟,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不過看到共產黨這一德性,這一天不可能到來
共產黨是阻礙人類和平發展合作的阻礙

我偶爾問中國人(小粉紅),跟台灣統一的前提是解散共產黨,你們願不願意
從來沒有一個人有正面回答過...
已隐藏
我还指望蔡总统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呀,大陆万一绷不住的话,根据中华民国宪法,蔡总统有责任,也有义务,救万民于水火
独裁者习匪近平 中共不死,灾难不止。
台湾本来就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目前它的国号是中华民国,和共匪没有半毛钱关系,是共匪自己在墙内给屁民洗脑宣传为台湾属于中国(其实这个中国指的是共匪国),中华民国台湾全世界都是承认的只是没公开而已,你看台湾人的护照就明白了,台湾真正实现了三民主义,是华人第一个发达民主国家,是中国大陆学习的榜样,我希望台湾能够统一大陆,但是如果台湾要“自行独立”也没有问题,无非就是改国号的问题,大陆也可以学习台湾建立自己的民主政权,无论如何是不能让共匪这些狗日的境外马列子孙独裁专制毒害自己国民的货色掌权了。
dearkate00820 游戏咖
台湾父系单倍体             m119占90%       真 单一民族国家
han chinese                M119占15.2%
western indonesians    45.8%
esetern indonesians     9.5%
约瑟夫二世 失败的中央集权者
应然的问题可以吵成百上千年。有啥意义呢?

台湾应不应该独立,一万个人有一万个理由。交流的再多也只是背景噪音。

真正重要的问题是台湾能不能独立?

如果还是胡锦涛当政的话,这个问题是不能。妥妥的。
习近平由于他一系列的外交,政治,经济政策上的失败,这个问题出现了变数。有一定的几率。可能在10%以内吧。

所以具有高阶思维的台独需要积极支持习近平继续折腾中国人的同时两头下注。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10-01
  • 浏览: 4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