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人在外国人眼里真的特别下贱吗?
墙内四大自信天天宣传,我们总觉得自己很牛逼。我也被洗脑到一些,一直认为中国华夏儿女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但是到了外网一看,根本不是中国人很牛逼这样,而是似乎全世界都有人在贬低中国人,甚至在包容性很强的品葱都是这样。
之前一位葱友说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问题——中国人素质低、穷得饥寒起盗心、没有水准。
然后就是推特和脸书上,不管是使用英文还是使用中文,都有人骂中国人——被洗脑的中国猪、劣等民族、黄祸、贱畜、活该被共产党虐杀虐待……
请问这是普遍现象还是个别现象?
请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的产生?
但是到了外网一看,根本不是中国人很牛逼这样,而是似乎全世界都有人在贬低中国人,甚至在包容性很强的品葱都是这样。
之前一位葱友说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问题——中国人素质低、穷得饥寒起盗心、没有水准。
然后就是推特和脸书上,不管是使用英文还是使用中文,都有人骂中国人——被洗脑的中国猪、劣等民族、黄祸、贱畜、活该被共产党虐杀虐待……
请问这是普遍现象还是个别现象?
请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的产生?
活在信息奴隶社会中,不一定下贱,但是比较悲催。
要明确 “中国人”, “汉族” 这些 只是专制制度下一个政治概念而已.
感恩你的家庭, 尊重你的祖先, 已经足够了.
感恩你的家庭, 尊重你的祖先, 已经足够了.
在公共场所不遵守规则、没有公德心的中国人
强行输出自己价值观、维护独裁专制的中国人
在发展不如中国的国家吹嘘中国,暗贬他国的
老外只会觉得以上三类中国人下贱,只会讨厌这三类中国人,只要不干以上三种事,大部分老外都会对你友好尊重
强行输出自己价值观、维护独裁专制的中国人
在发展不如中国的国家吹嘘中国,暗贬他国的
老外只会觉得以上三类中国人下贱,只会讨厌这三类中国人,只要不干以上三种事,大部分老外都会对你友好尊重
不下贱,只是奴性太重了,骂人的那些人其实还是在中文圈的“华人”,没有老汉会格外关注中国人的,如果碰到 也是当你是个独立的人,
已隐藏
這個族群的人難道不賤麼?幾億人都不去推翻壓迫你的邪教,苟且偷生過著奴隸生活,寧願所謂的潤出去都不反抗,不是賤是什麼!!!!不要怪任何人看不起你,要問問自己究竟有什麼值得外族人尊重你!去查一查當日流傳的某國外長對伊斯蘭垃圾難民說的話,雖然不是真的,但感覺非常有道理!
中国人在中国人眼里面特别下贱,你说那些都是中国人说中国人的。在文明世界,不存在对任何一个族群的歧视,所以不会用下贱来说一个族群的人。
沒有特別,一般而已!這類觀感時時在變,拿出做人的格調,時間久了就會改觀。。。
你首先是个人然后才是中国人,不要太着急把自己划归到中国那部分人渣的分类里,优先表现出你自己的素质和品格更重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和那些粉蛆不是同一类人
这个问题很奇怪 感觉国外并没有“下贱”这个概念,不会像中国那么把人往不是人的维度侮辱并获得扭曲的快感。
大部分人(至少是我身边的人)都没有,甚至如果我问他们“你们会很恨特定国家的人吗?” 他们只会满脸疑惑问“why?”
工作,旅游,恋爱,生活;没啥特别仇恨的事情。
大部分人(至少是我身边的人)都没有,甚至如果我问他们“你们会很恨特定国家的人吗?” 他们只会满脸疑惑问“why?”
工作,旅游,恋爱,生活;没啥特别仇恨的事情。
以后还会越来越下贱,中国的大批贱人年龄太小还没出征呢
大部分發達國家的人都不會因為一個人來自某個地方就歧視和指責她/他,判斷一件事情的時候分析事件而不是先入為主扣帽子,這是成為文明人最基本的一個要求。所有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都應該得到人權保障,其中包含了基本對人格的尊重,哪怕是對最惡心的人也應該如此。做不到這樣的人權保障,就不是文明發達的社會。
但是行為是可以批判的,中國人很多時候的做法就是讓人作嘔,當別人批判其惡劣行為時,他們不會想自己做錯了什麼,而是馬上覺得你們在歧視我覺得我賤。
中國人從不思考自己行為上的問題,一切都往仇恨和種族歧視上扯。對人不對事,不改變不進步。根本認識不到大部分所謂的歧視其實只是對中國人行為的厭惡,這種負面形象其實很容易改變。可惜現在中國人是拒絕進步的
但是行為是可以批判的,中國人很多時候的做法就是讓人作嘔,當別人批判其惡劣行為時,他們不會想自己做錯了什麼,而是馬上覺得你們在歧視我覺得我賤。
中國人從不思考自己行為上的問題,一切都往仇恨和種族歧視上扯。對人不對事,不改變不進步。根本認識不到大部分所謂的歧視其實只是對中國人行為的厭惡,這種負面形象其實很容易改變。可惜現在中國人是拒絕進步的
有因必有果而已。
早年,百姓其实对美国并无太多敌对情绪。
一是美国并无直接侵略中国的行为。虽然也参与八国联军,但它不算主力,可以忽视。
二是抗日战争,美国出力颇多,甚至派了很多军官和战斗人员来华直接参与战争。美国飞行员跳伞,中共联合当地百姓奋力救援,也一度传为佳话。
一切,在中共建国,确立“联苏抗美”的战略后,慢慢开始转变。
从”三视运动”开始。
为了参与朝鲜战争,中共面向全国开展了以“仇视”、“鄙视”、“蔑视”美帝国主义的政治思想教育运动。不顾一切,夸张其事,甚至捏造事实朝美国泼脏水。
美国在看清中共“联苏抗美”的战略后,与中共势如水火,已经是必然的局面。而其它与美国交好的西方国家,也纷纷站队美国,与中共划清界线。附带着,受中共影响,“三视”美国的中国人民,也被厌弃了。
直到中共发现离开美国确实不行,从70年代开始尝试修复中美关系,采用乒乓外交等一系列手段,最终利用改革开放,接受了一些条件,允许外资来中国发财,中西关系算是到了蜜月期。之后包子又把一切搞砸是后话。
生活条件提高后,中国百姓开始有能力去到国外旅游。但中共只顾发展物质文明,忽略了精神文明建设,导致当时中国百姓的公共道德修养确是不够,比如随地吐痰甚至大小便,随意喧哗等,在国外闹了不少笑话。以至80年代,台湾人写了本书《丑陋的中国人》来批判中国百姓的劣根性。
史上还曾有件事,八国联军驻扎北京,发现北京人随地小便,当地官府也是置之不理。德国人受不了,在军营附立告示,说抓到随地大小便的便枪毙。起初没人理会,后来真的毙了几个,才没人敢在军营附近小便了。但别的地方,还是照旧。估计这些联军回国后,没几个人会说中国的好话。
且看现在,中国社会说是道德败坏毫不为过。
诈骗电话诈骗短信铺天盖地,每个人防陌生人如防贼。
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也是随处可见。
广场舞与居民,暴走团与车辆,也是纠纷不断。
老赖遍地,熟人亲戚都不敢随意借钱出去。
老人倒地,几乎没人敢扶。
小女孩被车辆辗压在地,二十多人陆续看见,纷纷视而不见。
…………
中国人都防着中国人,中国人都看不起中国人了,外国人会对中国人有好的观感?
早年,百姓其实对美国并无太多敌对情绪。
一是美国并无直接侵略中国的行为。虽然也参与八国联军,但它不算主力,可以忽视。
二是抗日战争,美国出力颇多,甚至派了很多军官和战斗人员来华直接参与战争。美国飞行员跳伞,中共联合当地百姓奋力救援,也一度传为佳话。
一切,在中共建国,确立“联苏抗美”的战略后,慢慢开始转变。
从”三视运动”开始。
为了参与朝鲜战争,中共面向全国开展了以“仇视”、“鄙视”、“蔑视”美帝国主义的政治思想教育运动。不顾一切,夸张其事,甚至捏造事实朝美国泼脏水。
美国在看清中共“联苏抗美”的战略后,与中共势如水火,已经是必然的局面。而其它与美国交好的西方国家,也纷纷站队美国,与中共划清界线。附带着,受中共影响,“三视”美国的中国人民,也被厌弃了。
直到中共发现离开美国确实不行,从70年代开始尝试修复中美关系,采用乒乓外交等一系列手段,最终利用改革开放,接受了一些条件,允许外资来中国发财,中西关系算是到了蜜月期。之后包子又把一切搞砸是后话。
生活条件提高后,中国百姓开始有能力去到国外旅游。但中共只顾发展物质文明,忽略了精神文明建设,导致当时中国百姓的公共道德修养确是不够,比如随地吐痰甚至大小便,随意喧哗等,在国外闹了不少笑话。以至80年代,台湾人写了本书《丑陋的中国人》来批判中国百姓的劣根性。
史上还曾有件事,八国联军驻扎北京,发现北京人随地小便,当地官府也是置之不理。德国人受不了,在军营附立告示,说抓到随地大小便的便枪毙。起初没人理会,后来真的毙了几个,才没人敢在军营附近小便了。但别的地方,还是照旧。估计这些联军回国后,没几个人会说中国的好话。
且看现在,中国社会说是道德败坏毫不为过。
诈骗电话诈骗短信铺天盖地,每个人防陌生人如防贼。
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也是随处可见。
广场舞与居民,暴走团与车辆,也是纠纷不断。
老赖遍地,熟人亲戚都不敢随意借钱出去。
老人倒地,几乎没人敢扶。
小女孩被车辆辗压在地,二十多人陆续看见,纷纷视而不见。
…………
中国人都防着中国人,中国人都看不起中国人了,外国人会对中国人有好的观感?
已隐藏
因为中国人身上带着共产党这个包袱, 走到哪里别人都另眼看待
如果你们颜色革命去掉共产党, 这种认识会大大改观(我估计90%)
如果你们颜色革命去掉共产党, 这种认识会大大改观(我估计90%)
你能问出这样的问题,证明你被民主主义洗脑的太深了。而现代正常点的国家,或多或少都支持双国籍,如果你跳不出民主主义洗脑的误区,你会认为这种行为太不可理喻了。
其实这个问题你可以换个主体,换成一个混血儿,你去问一个混血儿,他的心里有国家有民族吗?活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别想太多
其实这个问题你可以换个主体,换成一个混血儿,你去问一个混血儿,他的心里有国家有民族吗?活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别想太多
粉红在国外人眼里就是特别下贱的。粉红千方百计要和“中国人”这一概念深度捆绑,造成了外国人的区分困难,只能做有罪推论,这是粉红的罪恶!所以,我们必须在外面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与粉红割席,会有误解,但只要坚持这样做,就能消除。
不不,越南也是外国。柬埔寨也是外国。
在那些发展中国家里,人家外国人还是挺看得起中国人的
在那些发展中国家里,人家外国人还是挺看得起中国人的
其实老外没那么偏见和把人分三六九等,我觉得只有中国人喜欢根据别人有钱没钱,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准备多副嘴脸。
西方是个人主意盛行。
看你首先是当个体。
中国籍就是本户照。
大家都关心流行文化,或和自己相关。谁天天啄磨你国家国民性,民主自由程度…No one cares.
看你首先是当个体。
中国籍就是本户照。
大家都关心流行文化,或和自己相关。谁天天啄磨你国家国民性,民主自由程度…No one cares.
中国人,中国政府只会窝里横罢了,对内压迫,盘剥人民;专制,只敢对香港,对台湾动嘴动手,外面只能割地,大撒币拉拉非洲国家,这样的国家哪个看得起?
"然后就是推特和脸书上,不管是使用英文还是使用中文,都有人骂中国人——被洗脑的中国猪、劣等民族、黄祸、贱畜、活该被共产党虐杀虐待……" 我从没有见过欧美人这么说过,楼主是五毛吧?
这要感谢皇上。自从小学生博士登基以后。丢人的事就刹不住车。
已隐藏
我们中国人(×) 你们支那人(√) 谁和你一样有支那人自我认同了, 另外被人辱请也从自己"同胞"身上找找原因
那要個案分析了. 我沒遇到過這種事情.
曾經和高雄一位仁兄相談甚歡, 也和巴西人聊政治一孩(獨生政策).
本著如下原則, 承認對方也是一國之君, 大家都是活在同一個時空中的人. 平等相交.
我是自己唯一的國王, 既不隸屬於其他國王, 也不轄制其他人. 不去管別人的嘴和操縱行爲.
人在大陸身邊人算是互相尊重, 和基準相差大的人也互不搭理.
在網絡上接觸人和墻内一樣, 現在來看算是思行、内外皆一致吧.
對於任何基於種族、民族、國度與地域的差別待遇言論, 若又想搭理一下的話,
邏輯沒死的點出對方問題, 邏輯已死的請他證明人性.
若雙死屬於人外的, 我又犯賤非得搭理的, 甩他壞人、爛人、蠢人等質問,
先把對方拉回人的範疇, 若其人工復蘇成功或會助其增強人性、强化邏輯吧.
曾經和高雄一位仁兄相談甚歡, 也和巴西人聊政治一孩(獨生政策).
本著如下原則, 承認對方也是一國之君, 大家都是活在同一個時空中的人. 平等相交.
我是自己唯一的國王, 既不隸屬於其他國王, 也不轄制其他人. 不去管別人的嘴和操縱行爲.
人在大陸身邊人算是互相尊重, 和基準相差大的人也互不搭理.
在網絡上接觸人和墻内一樣, 現在來看算是思行、内外皆一致吧.
對於任何基於種族、民族、國度與地域的差別待遇言論, 若又想搭理一下的話,
邏輯沒死的點出對方問題, 邏輯已死的請他證明人性.
若雙死屬於人外的, 我又犯賤非得搭理的, 甩他壞人、爛人、蠢人等質問,
先把對方拉回人的範疇, 若其人工復蘇成功或會助其增強人性、强化邏輯吧.
很遺憾,大部分中國人確實很下賤,但不排除有少部分頭腦清醒的。
遍布全球的唐人街就是证明中国人的存在,并不像某些舆论说的那样。
下贱的是中国的统治阶级,人格分裂。
在墙内宣扬沙文主义,在墙外散布辱华言论。
一个常看到的比喻就是,对羊圈里的羊羔们宣传门外都是狼。
下贱的是中国的统治阶级,人格分裂。
在墙内宣扬沙文主义,在墙外散布辱华言论。
一个常看到的比喻就是,对羊圈里的羊羔们宣传门外都是狼。
我觉得不是,曾经见过少数几个外国人,几乎都对我友好。
尊严是靠自己挣来的,白人主导了现代文明,在一定程度上蔑视其他人种也是正常的。但你仍然可以在某一专业上靠实力击败他们从而获得他们的尊重,就像黑人那样。在国外的华人一定要懂得团结,懂的用暴力正当防卫,不要做绵羊。
以前还好,桐生可可这事,中泰对骂这事(当年的第八出征也可以算上),已经足够了。
加速一波,让老外看看真正的蛆是什么样子的。
加速一波,让老外看看真正的蛆是什么样子的。
中国人整体素质较差,其中一项原因就是中国社会的思考方式还留有文革的阴影
已隐藏
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大家都是平等的,没有下贱一说。
是的,所以全球权贵共同体只赞扬共产党,而丝毫不真正关系中国人的死活
自轻自贱的往往是中国人
你看有谁那么针对日韩人士么
为什么被排斥被屠杀的是华人
你看有谁那么针对日韩人士么
为什么被排斥被屠杀的是华人
不会,就像楼上说的
外国人会把你当成一个独立的人,而不会刻意注视着你“中国人”这层身份——这只是你包括性别、年龄、职业在内的众多属性之一
毕竟输出了大量有毒食品,造假技术,无赖行为,以及各种山村土炮,买了个老王vpn上品葱就以为自己是人上人了,也不想想自己上个月工资发了没有,住的群租房要到期了没有
马上就要春节了,打开你们几百块的小米手机设置个闹钟记得抢票啊,蛆虫们
马上就要春节了,打开你们几百块的小米手机设置个闹钟记得抢票啊,蛆虫们
因为你国有一个人类史上最邪恶无耻的中共邪党
人和人的交往,主要是交换。一旦交换不平等,就会起纷争。
中国人游客出国海淘,本来是双方平等的买卖,是平衡的。但是人素质差,给别人造成了其他损失,但又没有别的去填补,失衡了。所以就遭人讨厌。
交换不平衡都会被人讨厌,最后遭人排挤。
中国人游客出国海淘,本来是双方平等的买卖,是平衡的。但是人素质差,给别人造成了其他损失,但又没有别的去填补,失衡了。所以就遭人讨厌。
交换不平衡都会被人讨厌,最后遭人排挤。
并不是国内人无知,只能说信息封锁和反复洗脑的结果。每个人的世界观都来自于他本身的知识、经历。每个人都会根据自身的知识来判断事物但同时又被自身的知识所束缚。墙内普通人从出身开始所接触的事所见的人都是经过伪装的,从没有接触过真相的人又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真相。比如现在跟各位说CCP才是人类希望,估计没有人会相信,对墙内没有接触过真相的人来说,让他们相信CCP是邪恶的也同样困难。
白人知道華人讀書強,有錢
但大陸人一堆豬隊友..
另外如果外國人是日本人,SK人,RUSSIAN,德國人,瑞典,NORWAY人之類則有其它看法
被洗脑的中国猪、劣等民族、黄祸、贱畜、活该被共产党虐杀虐待……
沒看過,你可舉報
但大陸人一堆豬隊友..
另外如果外國人是日本人,SK人,RUSSIAN,德國人,瑞典,NORWAY人之類則有其它看法
被洗脑的中国猪、劣等民族、黄祸、贱畜、活该被共产党虐杀虐待……
沒看過,你可舉報
中国人都很牛逼都很衝,全世界都有人在贬低中国人。
【反滲透】賬戶呂500高度可疑,請各位認真觀察
疑點1:二月注冊的小號沒有一個原創回答,大量搬運文章快速刷級。本身只是個普通用戶,靠搬運微信文章吸引大量點贊,請你摸著自己的良心說說看,這些聲望究竟有多少價值?聲望上升到管理員后,宣稱自己“來品蔥就是爲了儅管理員”。
疑點2:四五百多級高度活躍的賬戶竟然沒有一個表達個人政治觀念的主樓,同時很巧妙的避開中共死穴黑料活摘集中營之類的帖子,奇怪嗎
疑點3:沒有自己原創的主題帖,拒絕表態個人政治立場,反倒在水樓和其他管理員大量套近乎刷人情,在品蔥水區好像自己是品蔥創立之初的老人一樣自來熟。
疑點4:這個賬號會系統性搬運得罪它的用戶的發言,整理成黑材料貼出來,美其名曰“小字報”。這樣的文革手段沒問題?母豬可以上樹。
疑點5:根據某些描述自稱留學生,然而發帖記錄看樣子大半天在線,沒有其他生活?學生不會被老師抓住打個半死????
疑點6:整黑材料,黑屁其它品蔥老用戶,並因此逼走多人(包括陳士傑等人),客觀上犯下了分化反共力量的罪行。
他是喪失人性的標本。容忍這這個賬號的行爲,就喪失基本人類底線。
他濫用管理員權力,折疊、下沉、轉水,傷害品蔥用戶的基本權利。
他在品蔥的存在,是品蔥的恥辱。
當然我知道在某些管理員看到這貼以後不但不會做出任何解釋,反倒會轉水區、封禁+隱藏等手段將我滅口,然而除非你藍金黃站長否則沒門,我就這樣告訴你。
其他壬不要替它回答,如果它有手有腳請自己打字,如果沒有請站長接管賬戶。
疑點1:二月注冊的小號沒有一個原創回答,大量搬運文章快速刷級。本身只是個普通用戶,靠搬運微信文章吸引大量點贊,請你摸著自己的良心說說看,這些聲望究竟有多少價值?聲望上升到管理員后,宣稱自己“來品蔥就是爲了儅管理員”。
疑點2:四五百多級高度活躍的賬戶竟然沒有一個表達個人政治觀念的主樓,同時很巧妙的避開中共死穴黑料活摘集中營之類的帖子,奇怪嗎
疑點3:沒有自己原創的主題帖,拒絕表態個人政治立場,反倒在水樓和其他管理員大量套近乎刷人情,在品蔥水區好像自己是品蔥創立之初的老人一樣自來熟。
疑點4:這個賬號會系統性搬運得罪它的用戶的發言,整理成黑材料貼出來,美其名曰“小字報”。這樣的文革手段沒問題?母豬可以上樹。
疑點5:根據某些描述自稱留學生,然而發帖記錄看樣子大半天在線,沒有其他生活?學生不會被老師抓住打個半死????
疑點6:整黑材料,黑屁其它品蔥老用戶,並因此逼走多人(包括陳士傑等人),客觀上犯下了分化反共力量的罪行。
他是喪失人性的標本。容忍這這個賬號的行爲,就喪失基本人類底線。
他濫用管理員權力,折疊、下沉、轉水,傷害品蔥用戶的基本權利。
他在品蔥的存在,是品蔥的恥辱。
當然我知道在某些管理員看到這貼以後不但不會做出任何解釋,反倒會轉水區、封禁+隱藏等手段將我滅口,然而除非你藍金黃站長否則沒門,我就這樣告訴你。
其他壬不要替它回答,如果它有手有腳請自己打字,如果沒有請站長接管賬戶。
外国人那么多,你说哪个?
中国人那么多,你说哪个?
刻板印象都是在网上渲染出来的,正常生活里nobody gives a shit。
在网上,中国内部地域歧视不严重吗?现实里,你有感觉到被歧视吗?
中国人那么多,你说哪个?
刻板印象都是在网上渲染出来的,正常生活里nobody gives a shit。
在网上,中国内部地域歧视不严重吗?现实里,你有感觉到被歧视吗?
“我们中国人”这在国外是racist言论。理论上没有人只因为你的种族肤色就judge你,现实生活中有这样做的人你可以指控他们racist。
做好你自己就行了。你跟”中国人“这个标签可以关系不大。
做好你自己就行了。你跟”中国人“这个标签可以关系不大。
玉林狗肉节功不可没。
可能是FB圈子不同,我没看过骂中国人的,但唯一例外是关于玉林狗肉节的新闻。中国人被各国人狂骂。
可能是FB圈子不同,我没看过骂中国人的,但唯一例外是关于玉林狗肉节的新闻。中国人被各国人狂骂。
品葱好一阵没有发布新项目,今天来exciting一下。
正常人都能看到新品葱最近几个月一直在被低质重复提问刷版啦。但刷品葱版的并不是来自大陆的五毛,而是来自台湾共和国、但又使用简体假装大陆人的绿蛆。简言之,就是中共五毛的绿色镜像版。
虽然品葱的用户都自诩高强度隐身,但实际上无论怎样隐身,在互动中很容易判断一个人的文化背景跟学识水平啦。这一点是识别简体用户是来自大陆还是绿蛆的关键,绿蛆无法伪装也没有智商去伪装啦。其实大家都早就知道你们是谁只是没有点出来而已啦。
简体绿蛆和五毛之共性
怎样区分政治观点不同的讨论和有计划的洗版呢?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旧品葱的品质摆在那里,2049bbs的品质也摆在那里,连China_irl的品质也摆在那里。对比一下就能看出哪一个是因为政治观点不同的讨论,哪一个是以侮辱和恶心为目的的洗版。
简体绿蛆之独特特征:
简体绿蛆虽然是水军,或许你来品葱只是为了完成绿党给你的任务,熬过党内最底层当小弟的痛苦时光,但我还是送你们一点建议啦:
正常人都能看到新品葱最近几个月一直在被低质重复提问刷版啦。但刷品葱版的并不是来自大陆的五毛,而是来自台湾共和国、但又使用简体假装大陆人的绿蛆。简言之,就是中共五毛的绿色镜像版。
虽然品葱的用户都自诩高强度隐身,但实际上无论怎样隐身,在互动中很容易判断一个人的文化背景跟学识水平啦。这一点是识别简体用户是来自大陆还是绿蛆的关键,绿蛆无法伪装也没有智商去伪装啦。其实大家都早就知道你们是谁只是没有点出来而已啦。
简体绿蛆和五毛之共性
- 虐气: 简体绿蛆和五毛一样都是水军,水军的目的不是交流而是单向施加影响。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把对方当作敌人,意在引战,我想一个用户是善意还是恶意,这个区别是很明显的啦。
- 低智[b]:[/b]低智是没有爱心且节约成本的外在表现,具体就是使用水军管用的模板化、重复化提问。水军的目的是攻击,而非友善或真诚的讨论。
- 统一指挥目的明确:用简体字的绿蛆和五毛都是有统一指挥,协调运作进行洗版拉低论坛质量。绿毛水军主要就是一致转发大陆和中共的负面新闻,简单粗暴的宣传姨学,习近平的话说就是低级红高级黑,目的就是赶人、恶心人(跟在台湾玩的东西一回事啦)。
怎样区分政治观点不同的讨论和有计划的洗版呢?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旧品葱的品质摆在那里,2049bbs的品质也摆在那里,连China_irl的品质也摆在那里。对比一下就能看出哪一个是因为政治观点不同的讨论,哪一个是以侮辱和恶心为目的的洗版。
简体绿蛆之独特特征:
- 缺乏常识,不接地气。这是狗剩这样的真姨粉跟绿蛆水军的区别,大家注意区分。简体绿蛆经常在大陆文化上犯一些常识性错误而露出马脚,也因此他们尽量避免触及大陆的社会尝试,而将话题局限在非常空洞的问题和概念性回答。
- 脱支加精日。脱支加精日是真台独的意识形态指纹,这一点跟正常的华人非常不同。一口一个你国的人往往是恶心小粉红的,但这跟台独姨粉的支来支去完全不同。
- 惧怕青天白日旗。拒绝中华民国也是真台独的意识形态指纹。青天白日旗凝聚的是中华民族抗日的历史,全球华人包括中共党员都对青天白日旗有一份特殊感情,唯有台独最怕也最不想看到这面旗帜。因此我们也发现一个特殊的现象,每当青天白日旗在新品葱的首页出现,简体绿蛆就立刻活跃起来要顶出一大堆问题将之推到底部。
简体绿蛆虽然是水军,或许你来品葱只是为了完成绿党给你的任务,熬过党内最底层当小弟的痛苦时光,但我还是送你们一点建议啦:
- 台独已经破产了,民进党高层一直都在执行自己的沉船计划,就你们这些苦哈哈的为党尽忠,你以为党是在培养你们做空军吗?分配到这种角色没前途的。再说绿党都要跨了,你们还是学其他同志尽早跳上柯P的船吧,晚了好处都被捞完了。
- 要在党内升官发财,第一靠关系、第二靠才华。像你们这种被分派来装大陆人本来就是没前途的差事,而混了这么久还装不像大陆人的,更说明你是个学习差、理解力低、网上的资源也不会找的蠢货,这条路不适合你。今日贵党已忘初心,留在绿党里混资历是浪费生命啦,还不如去混兄弟有前途,花时间去读点书,学点真本事,将来去北漂也好。
- 民主的经你们能念好其实我们是欢迎的啦,可惜你们学艺不精丢了本门的老手艺,尽学些三脚猫的功夫。民主的经被你们束之高阁当祖宗排位供奉,没有好好念。
- 真的找不到别的出路,读读圣经,参加点查经班,向主耶稣祈祷,主会教你重新做人并给你指条路的。我这不是跟你们开玩笑,绿党的死法跟活路在圣经里都有启示,不过神只会把智慧给主动寻找它的人啦。
已隐藏
對於習匪來說,他們有什麼規定就會禁止,完全是非民主,更何況樂拼被習匪禁止,人都搬二百斤麥子去了,你認為習匪被外國人眼有怎麼好,完全不一致。
人要变得不下贱 就先别把自己总是归于一个集体
已隐藏
因為你們沒有票,而且你們沒辦法體會為什麼沒有票很下賤......
總之加油。
總之加油。
玉林狗肉节功不可没。
对许多国家(包括那一堆中南美“野蛮”国家)的人而言,共产主义有多糟糕他们没感觉,但吃狗肉是不可思议的野蛮。
对许多国家(包括那一堆中南美“野蛮”国家)的人而言,共产主义有多糟糕他们没感觉,但吃狗肉是不可思议的野蛮。
以前的支人在国内再怎么跳,好歹有自觉不要丢脸丢到外国去,现在的支人喜欢一边在外犯贱一边大喊爱姆拆妮子,不被群嘲就有鬼了
说下我在越南的经历
越南人讨厌中国人大家都知道吧?但是讨厌是网上和意识里,
现实里去那边,讲礼貌,最好还懂一些越南语和他们打招呼,他们是不会讨厌你的,
反而比较热情。
所以我觉得,中国人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不能因为政府的行为就觉得自己不被待见。
我们做好我们的,礼貌,守秩序,安静,干净,不要炫富,不要目中无人
不要见到人不问青红皂白就问他们对中国的印象(非常重要),别人并不会讨厌我们。
越南人讨厌中国人大家都知道吧?但是讨厌是网上和意识里,
现实里去那边,讲礼貌,最好还懂一些越南语和他们打招呼,他们是不会讨厌你的,
反而比较热情。
所以我觉得,中国人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不能因为政府的行为就觉得自己不被待见。
我们做好我们的,礼貌,守秩序,安静,干净,不要炫富,不要目中无人
不要见到人不问青红皂白就问他们对中国的印象(非常重要),别人并不会讨厌我们。
这个问题的提出和举例都能体现中国的主体思维,那就是读了好学校学位高就是上上人,有钱有势就是上上人。然后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人,那么你就是下贱的人,就会被人看不起。
这是国内被洗脑之后产生的,也是大多数国人对自己国人的态度。也是国人为什么越来越赞同笑贫不笑娼,食品医疗教育都出问题的原因。
正确态度应该是不管你是否有钱,不管你是否上过名校,只要你自己不犯贱,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你在哪里都是一个正常人,既不是上上人也不是下下人,和大家一样的普通人而已。既不会被人舔,也不用去舔人。“站着也能把钱挣了”。
还有不要听信国内电视台循环播放的国人在国外遭遇的个案,就我的个人经验,这绝对不是国外生活的全部事实。
这是国内被洗脑之后产生的,也是大多数国人对自己国人的态度。也是国人为什么越来越赞同笑贫不笑娼,食品医疗教育都出问题的原因。
正确态度应该是不管你是否有钱,不管你是否上过名校,只要你自己不犯贱,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你在哪里都是一个正常人,既不是上上人也不是下下人,和大家一样的普通人而已。既不会被人舔,也不用去舔人。“站着也能把钱挣了”。
还有不要听信国内电视台循环播放的国人在国外遭遇的个案,就我的个人经验,这绝对不是国外生活的全部事实。
不得不承認,中共和中國人已經綁在了一起。為了自保,那乾脆就不要做中國人。提高自己的素質;豐富自己的知識;改變自己的國籍;離不認識的中國人越遠越好。
大多数国人招黑是真的,不但有文化差异而且好为人师自命不凡……就冲这几年出征twitter到处骂战,我要是个外国人我也没有好脸
就一個常常被粉蛆五毛韭菜影響的網站用戶來說,吱納人還真的挺不是東西的,多謝品蔥讓我知道不是全部中國人都像那些洗版的NMSLESE
首先,先要摆脱“我们中国人”的惯性思维
跳脱出来 从一个正常人类的标准来看
你会发现
的确支那人下贱
跳脱出来 从一个正常人类的标准来看
你会发现
的确支那人下贱
大部分是的,我刚到白人头儿手下做事的时候很多事情养不成习惯导致砸了就被骂chinese。有时候被他用非常难听的语气说sometimes you are really chinese.然后下班后老大带我们一起出去吃饭老爱说中国人如何如何(我们是Ai公司,经常一个项目组的人下班很晚去酒吧把晚饭吃了顺便喝点酒)有的同事会对我使眼神让我不要介意。后来我习惯改过来了而且做了不少不错的成绩就不一样了,下班后会拉我跟大家一起喝酒,告别时要碰一下脸颊,喝醉了就会直接亲一下脸颊。不再跟你说英语而是说他的语言(前提他知道你能听懂)。保持自己的良好行为,时间会改变也或证明一切。 另外是头儿一直劝我在公司呆七年可以改护照,他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拿cn护照,哈哈。其次他也很建议我拿比利时护照,他说感觉我很适合这里,但比利时更配得完美。其实这都是改变了。至少不是对我喊this is not your country。
我覺得西方人看不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的思維方式與行為模式無法融入西方國家。
内地人,中国人骨子里很恶,对知识没有任何爱慕之心,将知识当敲门砖,利益至上,唯利是图,男的坏,女的贱,虽然不是全部,但很多很多这样的,各家自扫门前雪,麻木不仁,天生就是奴才样。。总之。我都不太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可没办法。
對我這個灣灣來說
我見過友好有禮貌的中國人
並與他們相談甚歡
也戰過網軍五毛粉紅
及翻牆後肆虐於各國遊戲的爛線簡體祖安人
友好禮貌的中國人是絕對少數
犯錯後肯認錯道歉的更少
想想我說了什麼
友好禮貌,從你作起。
我見過友好有禮貌的中國人
並與他們相談甚歡
也戰過網軍五毛粉紅
及翻牆後肆虐於各國遊戲的爛線簡體祖安人
友好禮貌的中國人是絕對少數
犯錯後肯認錯道歉的更少
想想我說了什麼
友好禮貌,從你作起。
当然下贱了,别人雇个管家就是个管家,中国人雇个管家就把家产交给他,还得爱戴他,还得说好话,拍马屁才能吃自己的饭
只要不舔共
看起來都還好
跟普通牆外人不會差很多
看起來都還好
跟普通牆外人不會差很多
能问出这种问题,可见你还是一个集体主义、共产主义余毒入脑的红卫兵,义和团。什么叫“我们中国人”?谁跟你是“我们”?谁能代表你,你又能代表谁?其他中国人怎么样,跟你有什么关系?如果其他中国人都下贱,你做一个高尚的人不可以吗?如果其他中国人都高尚,难道仅仅因为你也是中国人,你也就自动变得高尚了?偷抢都不犯法了?
單純網路上的話:
當全世界無論貧富都有雅量說出自己國家的不足時
只有中國人會因為別人稍微講一點中國的壞話就暴氣
你越愛生氣,別人就越愛玩你啊..............
反正你的共產黨又管不到他們
西方youtuber影片下面的留言在討論台灣
突然一個人衝過去說,but you have to admit Taiwan is not a country
其他人:??????? nani the fuck?
中國人:Taiwan is a province of China, it's the truth
然後這中國人就被圍攻了.....
(中泰大戰也是一樣戲碼)
當全世界無論貧富都有雅量說出自己國家的不足時
只有中國人會因為別人稍微講一點中國的壞話就暴氣
你越愛生氣,別人就越愛玩你啊..............
反正你的共產黨又管不到他們
西方youtuber影片下面的留言在討論台灣
突然一個人衝過去說,but you have to admit Taiwan is not a country
其他人:??????? nani the fuck?
中國人:Taiwan is a province of China, it's the truth
然後這中國人就被圍攻了.....
(中泰大戰也是一樣戲碼)
举个例子.
假如有个暴发户来到某餐厅吃东西
A.自己吃
B.吃完还喝醉骚扰其他人
我相信大部分人是不喜欢B吧?
假如有个暴发户来到某餐厅吃东西
A.自己吃
B.吃完还喝醉骚扰其他人
我相信大部分人是不喜欢B吧?
专制把民族性扭曲了,鲁迅之后没人批判反思这事。
不是下賤,只是覺得素質普遍不高,再加上很腦殘,老是以為全世界除了它們以外都被西方媒體洗腦了
安慰一下樓主
中國人在外頭的壞事上面很多人都說了...那都是事實
但是我在國外有遇見有水準.讓我尊敬的中國人
只要做對一件事:入境隨俗
最被人厭惡行為:
1.外國人到中國要求外國人入境隨俗,出國後要求外國人要依中國的習俗,若無就乳華
2.我花錢我是老大,你給我錢因為我是老大
3.處處比較[我中國樓比這裡高,路比這裡大,人比這裡多,東西比較好吃...],自己開啟比較話題,比輸就說黑中國
4.明示暗示我有錢,別看不起我,然後問別人多有錢
這些都是國外沒有的習慣
西方世界對中國很好奇,因為他們的資訊來源有限,中國官方說詞他們都知道了,
他們很好奇中國人民怎麼想,但是往往他們都會遇見粉紅,講沒3句就說乳華,
有時他們問題不抱歧視,而是他們真的不知道,才問一句就被說無知.........對話就結束了,
困惑的外國人就會來找台灣人與香港人求解答...
我認識一些中國朋友到外國入境隨俗,與人平起平坐的聊天,有人交了外國的男女朋友
難免會遇到不愉快的事,不講理的人,就記住[文化沒有高低,只有不同]在國外感到不愉快時我是這樣安慰我自己
中國的名聲已經臭掉,想得要尊重要靠自己努力
只要多一個人在國外懂得尊重外國文化,國外就會多10個人了解中國,知道中國不是只有粉紅戰狼五毛
最近越來越多清醒的中國人在FB.Youtube發表自己的看法,我覺得這是好事
也讓很多沒上品蔥的台灣人知道中國不是只有一個聲音
中國人在外頭的壞事上面很多人都說了...那都是事實
但是我在國外有遇見有水準.讓我尊敬的中國人
只要做對一件事:入境隨俗
最被人厭惡行為:
1.外國人到中國要求外國人入境隨俗,出國後要求外國人要依中國的習俗,若無就乳華
2.我花錢我是老大,你給我錢因為我是老大
3.處處比較[我中國樓比這裡高,路比這裡大,人比這裡多,東西比較好吃...],自己開啟比較話題,比輸就說黑中國
4.明示暗示我有錢,別看不起我,然後問別人多有錢
這些都是國外沒有的習慣
西方世界對中國很好奇,因為他們的資訊來源有限,中國官方說詞他們都知道了,
他們很好奇中國人民怎麼想,但是往往他們都會遇見粉紅,講沒3句就說乳華,
有時他們問題不抱歧視,而是他們真的不知道,才問一句就被說無知.........對話就結束了,
困惑的外國人就會來找台灣人與香港人求解答...
我認識一些中國朋友到外國入境隨俗,與人平起平坐的聊天,有人交了外國的男女朋友
難免會遇到不愉快的事,不講理的人,就記住[文化沒有高低,只有不同]在國外感到不愉快時我是這樣安慰我自己
中國的名聲已經臭掉,想得要尊重要靠自己努力
只要多一個人在國外懂得尊重外國文化,國外就會多10個人了解中國,知道中國不是只有粉紅戰狼五毛
最近越來越多清醒的中國人在FB.Youtube發表自己的看法,我覺得這是好事
也讓很多沒上品蔥的台灣人知道中國不是只有一個聲音
网上和现实根本就是两个地方
在现实中各个地方的人其实都还挺和气的
可以想象一下估计暴虐的人都在家宅着忙着做键盘侠呢
遇到的人基本上都对你很客气
在现实中各个地方的人其实都还挺和气的
可以想象一下估计暴虐的人都在家宅着忙着做键盘侠呢
遇到的人基本上都对你很客气
做好自己就好,在外做个有素质文明的人,别人不会因为你是中国人而歧视你,而是因为你的不雅言行低下素质而歧视你。
我们这些墙内的人是没办法扭转中国人在外国人眼中的形象了,要靠你们墙外的人努力了,毕竟你们可以经常直接跟洋人打交道
如果可以,我愿意天天在胸前挂个牌子,写上:我不是中国人,不是滞纳人,不是NMSLESE,不是CNMBESE,CHINA不代表我,CHINESE不代表我,CCP不代表我
国外景点最大声、插队、孩子随地大小便的永远是中国人;几乎什么动物都敢吃的都是中国人;工地上最多的也是中国人;抠门,节约最狠的是中国人;巴结外国人却看不起自己人的也都是中国人;自己都吃不起饭却大方的援助也是中国;只要任何人对狗共和中国有负面看法,粉跟疯狗一样群起而攻之的也是中国人;买名牌包却蹲在地上吃方便面的也是中国人;按收入来看,房价、油价、税费最高的也是中国。这个畜生狗共把中国和中国人糟蹋得已经不可救药了。
见到骂和威胁中国人的,这就是实锤种族歧视和煽动民族仇恨,这在任何一个法制国家都是违法,坚决怼回去,其实骂人的这里面中国人还不少,真恨国党确实也是有的,还有些就是自己素质太低,脑子里一坨浆糊,根本既不明白自己定位也不明白自己实际立场的。
实际危害最大的就是CCP的水军妄图搅浑水,把CCP和中国,中国人民绑定到一起,企图用CCP代替后二者的定义。最要警惕的就是这种。行为类似一边骂华为同时骂中国,然就把不爱华为和不爱国搞到一起,最后不爱华为就是叛徒汉奸卖国贼。
见到骂CCP和中共政府以及中共走狗帮凶和中共统治下的顺民的,要看是否有理有据,有道理的坚决支持,无意义谩骂的懒得理会他们。
实际危害最大的就是CCP的水军妄图搅浑水,把CCP和中国,中国人民绑定到一起,企图用CCP代替后二者的定义。最要警惕的就是这种。行为类似一边骂华为同时骂中国,然就把不爱华为和不爱国搞到一起,最后不爱华为就是叛徒汉奸卖国贼。
见到骂CCP和中共政府以及中共走狗帮凶和中共统治下的顺民的,要看是否有理有据,有道理的坚决支持,无意义谩骂的懒得理会他们。
你們中國人總是在全世界挑釁,如果遵守世界規則,即便是不太發達的國家,尤其是我老撾這種最不發達國家,申請簽證,及各種與世界的交流下,別人有很看不起嗎?完全沒有。
中国猪很下贱 只敢欺负弱势群体
比如猪圈对黑人隔离免费的话
支猪的逻辑不是 那么我们也应该免费 而是政府要对黑人收费
这就是支猪的贱
比如猪圈对黑人隔离免费的话
支猪的逻辑不是 那么我们也应该免费 而是政府要对黑人收费
这就是支猪的贱
中国人不要自轻自贱。在国外也要给华人形象争气。
想想你怎麼看朝鮮人不就知道了嗎? 看穿又不講破擺了。 不服氣你在中國做一個月服務行業就明白了
我2005~2006年間在澳洲流浪,
那段時間我很難感受到澳洲人的惡意,
多數時間只要表明自己是台灣人都能得到友善且熱情的對待,
但是在某些場域裡我能感覺到澳洲人對中國人的排斥,
明明語言和文化相似可是台港澳和中國卻會有差別待遇,
在交流的過程中我發現澳洲人排斥中國人卻不排斥華人的理由,
中國人的自私和缺乏公德心給澳洲人帶去了太多的問題和麻煩。
排隊時凡有插隊的幾乎都中國人,
租屋糾紛也都幾乎只會出現在中國人,
屋主遭失竊或者房租沒繳就跑路的事時有所聞,
林林總總各類因為自私和缺乏公德的事蹟不剩枚舉。
也有澳洲朋友和我說,
他們覺得和中國人很難交流,
澳洲人太習慣說實話,
可中國人的話裡總是真假難辨,
有些也不是刻意說謊就是習慣吹牛。
那段時間我很難感受到澳洲人的惡意,
多數時間只要表明自己是台灣人都能得到友善且熱情的對待,
但是在某些場域裡我能感覺到澳洲人對中國人的排斥,
明明語言和文化相似可是台港澳和中國卻會有差別待遇,
在交流的過程中我發現澳洲人排斥中國人卻不排斥華人的理由,
中國人的自私和缺乏公德心給澳洲人帶去了太多的問題和麻煩。
排隊時凡有插隊的幾乎都中國人,
租屋糾紛也都幾乎只會出現在中國人,
屋主遭失竊或者房租沒繳就跑路的事時有所聞,
林林總總各類因為自私和缺乏公德的事蹟不剩枚舉。
也有澳洲朋友和我說,
他們覺得和中國人很難交流,
澳洲人太習慣說實話,
可中國人的話裡總是真假難辨,
有些也不是刻意說謊就是習慣吹牛。
国外人大部分都不会这么笼统的看问题 你独立自信内心强大别人就不会瞧不起你 我来自大陆 但是我的自信是来自我自己 所以我没有感到被歧视的感觉 当然可能我接触的外国人也不是很多的原因
希特勒的大实话:“日耳曼是最优秀的民族,有权统治世界。”当代中国人的最不可理喻的一点:“不肯承认自己的缺点,不肯接受高等和文明种族的教化和统治。”这样没有自知之明还嘴巴很老的种族,谁看见不掩鼻而走?
中共迫害新疆、西藏、香港,國際上處處打壓排擠台灣,對各國施壓強迫別人遵循一中原則,形象就很差了。加上任何公眾人物或國家只要說一點中共的不是,或是幫新疆西藏香港台灣說話的時候,五毛就出征了。
老實說就像看到一個女人,天天被老公家暴、賺的錢都被拿去花天酒地,路人看不下去罵了她老公,讓他不要再家暴了,結果女人居然大聲斥責路人說"住口!不可以罵我們家,沒有我老公就沒有我,他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你說路人是什麼感想...
之前有一次在外國小店買東西的時候,看到三個中國大媽進來挑東西,因為我一路比價加上跟店主聊過,覺得店主賣東西老實,就幫店主介紹一下商品,然後大媽們東挑西撿要真貨又要廉價,最後選了最便宜的手飾,還叫我幫他們殺價(還從半價殺起),我多尷尬啊...
老實說就像看到一個女人,天天被老公家暴、賺的錢都被拿去花天酒地,路人看不下去罵了她老公,讓他不要再家暴了,結果女人居然大聲斥責路人說"住口!不可以罵我們家,沒有我老公就沒有我,他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你說路人是什麼感想...
之前有一次在外國小店買東西的時候,看到三個中國大媽進來挑東西,因為我一路比價加上跟店主聊過,覺得店主賣東西老實,就幫店主介紹一下商品,然後大媽們東挑西撿要真貨又要廉價,最後選了最便宜的手飾,還叫我幫他們殺價(還從半價殺起),我多尷尬啊...
下不下贱不知道,但是很多中国人一点都不谦虚,这样的人不配得到别人的尊重。
说实在的,别说外国人,在但凡清醒点儿的中国人心里,大部分中国民众也是很愚蠢卑贱的
爱因斯坦被人尊重只是因为他是爱因斯坦而不是因为他是德国人还是美国人。中国人已经被党洗脑到毫无尊严,在中国人眼里你是否被尊重只能取决于你的国家。
中国人从来就不下贱,墙国人有大批贱逼,一是匪首们和他的家人们,二是匪首们的寄生虫,三是暴发户们,四是墙奴和粉蛆。
我姑且站在更远的角度看一眼。
当下的中国,教育和宣传更倾向于民族主义,一方面对内宣传自己实力强大发展迅速,另一方面树立外敌标靶,令一般人觉得部分“帝国主义国家”一直在尝试阻碍中国发展。(实际上没有WTO的帮助中国21世纪初的发展完全是做梦)此外,一直抓着近代史上那些民族仇恨不放,时不时出来猎巫抓精日精美,压制亲日亲美的言论(尽管日美实际上仍然是中国的贸易伙伴),并且鼓励给对美日之类国家有好感的人扣帽子。
这样脱离现实的误导性宣传导致部分人对外国人有很深的敌意,尤其是对日本人美国人,每逢美国发生枪击案,国内的媒体总是大肆报道,而相关的评论页面上,多得是叫嚣“自由美利坚,枪击每一天”之类非人言语的畜牲。更有甚者把类似言论带到墙外,甚至在墙外公然要求共党对香港出兵镇压,就这样的人,你指望他在国外被尊重吗?这已经突破了大部分西方人对人类道德底线的认知了。
当然我相信,这样的人只是少数,但仅仅是这些人足够让西方人感到反胃了。或者说,一个有良知的正常人,都不会觉得发生枪击案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哪怕是发生在遥远的美国。
于是,国外开始出现敌视华人的舆论,这些舆论又被中共官媒加以特别关注和放大,进一步激起国内的民族主义思潮,反美仇日的人越来越多,国外也越来越反感,中国人和国际社会的对立情绪也就越来越严重。少数看到了问题所在的人抨击中共文宣,也会被片面放大成对整个中国的攻击,冠以“辱华”之名,以至于现在一切非大陆官媒的负面报道几乎都被说成辱华。
总结一下,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官方鼓励民族主义,压制国际主义言论,导致仇恨情绪高涨,西方舆论反击,进一步加深对立情绪,直到反美仇日成了中国的政治正确。
我觉得楼上说得都很有道理,追根究底,我们要看得起自己。无端仇视别人代表什么?代表你没有自信如果被人家欺负了能打回去,本质上这是一种自我作贱。如果中国真的成了第二强国,那美国辱华的结果还会是两位发言人站出来咬牙切齿一顿了事吗?立即给美国进口商品加关税把他们打服啊?只会耍嘴皮子的人永远抬不起头来。
当下的中国,教育和宣传更倾向于民族主义,一方面对内宣传自己实力强大发展迅速,另一方面树立外敌标靶,令一般人觉得部分“帝国主义国家”一直在尝试阻碍中国发展。(实际上没有WTO的帮助中国21世纪初的发展完全是做梦)此外,一直抓着近代史上那些民族仇恨不放,时不时出来猎巫抓精日精美,压制亲日亲美的言论(尽管日美实际上仍然是中国的贸易伙伴),并且鼓励给对美日之类国家有好感的人扣帽子。
这样脱离现实的误导性宣传导致部分人对外国人有很深的敌意,尤其是对日本人美国人,每逢美国发生枪击案,国内的媒体总是大肆报道,而相关的评论页面上,多得是叫嚣“自由美利坚,枪击每一天”之类非人言语的畜牲。更有甚者把类似言论带到墙外,甚至在墙外公然要求共党对香港出兵镇压,就这样的人,你指望他在国外被尊重吗?这已经突破了大部分西方人对人类道德底线的认知了。
当然我相信,这样的人只是少数,但仅仅是这些人足够让西方人感到反胃了。或者说,一个有良知的正常人,都不会觉得发生枪击案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哪怕是发生在遥远的美国。
于是,国外开始出现敌视华人的舆论,这些舆论又被中共官媒加以特别关注和放大,进一步激起国内的民族主义思潮,反美仇日的人越来越多,国外也越来越反感,中国人和国际社会的对立情绪也就越来越严重。少数看到了问题所在的人抨击中共文宣,也会被片面放大成对整个中国的攻击,冠以“辱华”之名,以至于现在一切非大陆官媒的负面报道几乎都被说成辱华。
总结一下,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官方鼓励民族主义,压制国际主义言论,导致仇恨情绪高涨,西方舆论反击,进一步加深对立情绪,直到反美仇日成了中国的政治正确。
我觉得楼上说得都很有道理,追根究底,我们要看得起自己。无端仇视别人代表什么?代表你没有自信如果被人家欺负了能打回去,本质上这是一种自我作贱。如果中国真的成了第二强国,那美国辱华的结果还会是两位发言人站出来咬牙切齿一顿了事吗?立即给美国进口商品加关税把他们打服啊?只会耍嘴皮子的人永远抬不起头来。
现在各国民间对中国持有负面看法是事实。也难怪,在外人眼里看来你是一个在21世纪把一百多万异族关在集中营、吃奇怪的野生动物、政府当街虐杀狗、一个月时间驱逐一座城市几十万的“低端人口”、在非洲殖民、种族歧视,最后搞出一场全球性大瘟疫的国。
试问你要是外国人,你也不免用异样眼光看待。尽管咱们也强调我们作为普通人无罪,但中国人不也这么看待穆斯林么,很难区分哪些是政府行为哪些是普通人。
试问你要是外国人,你也不免用异样眼光看待。尽管咱们也强调我们作为普通人无罪,但中国人不也这么看待穆斯林么,很难区分哪些是政府行为哪些是普通人。
中文圈,尤其是品蔥這樣「中共國背景+自由派立場」的環境特別會罵中國人,主要是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態
要是中國人有法國人的嬌氣和勇氣,也來一個政治過山車,至少不會落得如此田地……要是中國人有波蘭人的韌勁和衝勁,也來一個反共地下國,至少也會比現在爭氣……各位葱油們一定也都想過吧?
就是這個意思
因爲大多數中國人是這樣的,所以才沒有政治過山車,所以中共才爽爽過了70年,所以反共的中國人恨現代中國主流的性格是很正常的
但是英語圈,説實在話,除了那些用英語的華人以外,絕大多數英語圈的人根本不介意中國發生了什麽事
的確最近因爲武漢的問題,中國被玩梗的次數多了,但這也不算什麽,不比哪次Eurovision時的什麽國家穿奇怪衣服的梗多
不要想太多了
要是中國人有法國人的嬌氣和勇氣,也來一個政治過山車,至少不會落得如此田地……要是中國人有波蘭人的韌勁和衝勁,也來一個反共地下國,至少也會比現在爭氣……各位葱油們一定也都想過吧?
就是這個意思
因爲大多數中國人是這樣的,所以才沒有政治過山車,所以中共才爽爽過了70年,所以反共的中國人恨現代中國主流的性格是很正常的
但是英語圈,説實在話,除了那些用英語的華人以外,絕大多數英語圈的人根本不介意中國發生了什麽事
的確最近因爲武漢的問題,中國被玩梗的次數多了,但這也不算什麽,不比哪次Eurovision時的什麽國家穿奇怪衣服的梗多
不要想太多了
靠恁娘,哪儿没有好人坏人,敢骂俺们荷兰人(名言)
外国人笑中国人,就好像别的地方人笑河南人一样,可以自行比对一下
外国人笑中国人,就好像别的地方人笑河南人一样,可以自行比对一下
确实是。我认识的美国朋友会跟我用开玩笑的方式清理自己的喉咙,模仿中国人吐痰的声音。当然知道我的立场。
人必自敬,然后人敬之;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自己觉得自己下贱,当然是下贱,
自己是条贱货,却要绑架上自己的父母,自己兄弟姐妹朋友,说“我们中国人“都是“贱货”,在外国人面前“下贱”,说这句话的人最贱不过的逆向种族主义渣子。
一个小区的人意见尚千奇百怪,如何得出“外国人”眼里中国人怎么怎么样?外国人,有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成千上亿,你是他们肚子的蛔虫?知道他们怎么想,
中国人有喜欢跪舔外国人的,外国人何尝又没有跪舔中国人的?
自己觉得自己下贱,当然是下贱,
自己是条贱货,却要绑架上自己的父母,自己兄弟姐妹朋友,说“我们中国人“都是“贱货”,在外国人面前“下贱”,说这句话的人最贱不过的逆向种族主义渣子。
一个小区的人意见尚千奇百怪,如何得出“外国人”眼里中国人怎么怎么样?外国人,有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成千上亿,你是他们肚子的蛔虫?知道他们怎么想,
中国人有喜欢跪舔外国人的,外国人何尝又没有跪舔中国人的?
我自己接觸任何人不會直接怎樣
主要是「態度」跟「尊重」比較重要
你怎樣的態度、我就怎樣回應
即使是台灣人、不禮貌我也不會客氣反嗆回去
這這樣
每個國家、地方都有敗類
但也都有好人
這是不變的真理
現在外網對中國這樣
還不是因為中共的不透明、又滿口謊言?
又愛養一堆專門「破壞中國形象」的網軍
到處跟人吵架、跟人互噴、破壞形象、給影片負面評價
有些人愛翻牆出來、又愛說我們媒體都在說謊
洗腦到外面世界都是誤會中國、這種思維也是厲害了
這樣幹嘛不乖乖在牆內就好了?硬要出來罵人?
反正央視一定最棒的、還會說八位是造謠者!
當時在推特、最後外國人跟台灣香港站在一起反擊時
我都還記得那些羞辱性的字眼跟不堪入目的羞辱圖文
外國人也憤怒了、也直接用圖文回嗆五毛回去
我則是在微博看到一句話「怎麼忽然感覺全世界都跟中國為敵了?」
我真是搖頭不語⋯⋯如果說出真相、我帳號就沒了。
現在可好
延後情報、害死武漢八百萬人民
甚至還操弄與論、玩弄人心
我都看不下去這種操作
一堆人命在求救、居然還有網軍攻擊「造謠」、「不可信」、「要信黨信國!」
勇敢說出物資真相的人、居然被修理、最後自己要出來道歉跟刪除文章
看得我真是氣到要吐血
那些人不是你們的同胞嗎!!!!!!??????
搞什麼東西啊??!!
信黨?信中央?
中央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種「經濟」重於「疫情」的態度,到底是哪裡好了?
我看到一堆復工的消息、人心慌慌、沒有口罩要如何上班、外地人怎麼拿到許可外出證的焦慮
甚至已經有老師回學校「隔離」的資訊、請求延後開學時間、目前是網課為主
各種不安的聲音充滿著微博。
這就是2020的「小康」嗎?拿人命換值得嗎?!
主要是「態度」跟「尊重」比較重要
你怎樣的態度、我就怎樣回應
即使是台灣人、不禮貌我也不會客氣反嗆回去
這這樣
每個國家、地方都有敗類
但也都有好人
這是不變的真理
現在外網對中國這樣
還不是因為中共的不透明、又滿口謊言?
又愛養一堆專門「破壞中國形象」的網軍
到處跟人吵架、跟人互噴、破壞形象、給影片負面評價
有些人愛翻牆出來、又愛說我們媒體都在說謊
洗腦到外面世界都是誤會中國、這種思維也是厲害了
這樣幹嘛不乖乖在牆內就好了?硬要出來罵人?
反正央視一定最棒的、還會說八位是造謠者!
當時在推特、最後外國人跟台灣香港站在一起反擊時
我都還記得那些羞辱性的字眼跟不堪入目的羞辱圖文
外國人也憤怒了、也直接用圖文回嗆五毛回去
我則是在微博看到一句話「怎麼忽然感覺全世界都跟中國為敵了?」
我真是搖頭不語⋯⋯如果說出真相、我帳號就沒了。
現在可好
延後情報、害死武漢八百萬人民
甚至還操弄與論、玩弄人心
我都看不下去這種操作
一堆人命在求救、居然還有網軍攻擊「造謠」、「不可信」、「要信黨信國!」
勇敢說出物資真相的人、居然被修理、最後自己要出來道歉跟刪除文章
看得我真是氣到要吐血
那些人不是你們的同胞嗎!!!!!!??????
搞什麼東西啊??!!
信黨?信中央?
中央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種「經濟」重於「疫情」的態度,到底是哪裡好了?
我看到一堆復工的消息、人心慌慌、沒有口罩要如何上班、外地人怎麼拿到許可外出證的焦慮
甚至已經有老師回學校「隔離」的資訊、請求延後開學時間、目前是網課為主
各種不安的聲音充滿著微博。
這就是2020的「小康」嗎?拿人命換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