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人在外国人眼里真的特别下贱吗?

墙内四大自信天天宣传,我们总觉得自己很牛逼。我也被洗脑到一些,一直认为中国华夏儿女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但是到了外网一看,根本不是中国人很牛逼这样,而是似乎全世界都有人在贬低中国人,甚至在包容性很强的品葱都是这样。

之前一位葱友说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问题——中国人素质低、穷得饥寒起盗心、没有水准。

然后就是推特和脸书上,不管是使用英文还是使用中文,都有人骂中国人——被洗脑的中国猪、劣等民族、黄祸、贱畜、活该被共产党虐杀虐待……

请问这是普遍现象还是个别现象?
请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的产生?
給人的印象的問題

出國隨地吐痰,大聲講話打擾別人,背信,
隨地大小便
只想要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勞而獲,
為了目的不擇手段連婚姻都用上

老實說我真的認識不少品德很好的中國人,
但是很遺憾出國的中國人大部分都很糟
vitamin 黑名单
确实是这样,就连网络上素不相识自称很乖的台湾妹子也会张口就来臭大陆狗,武汉来的吧,你可以想见基本上在国外低端人口看来,中国人是个什么东西,当然高端人口会好一些啦
遇到陸配帶小孩在路正中央拉屎過,勸,不聽,發現是住附近的,帶小孩串門子不想帶小孩上廁所,例行拉水溝蓋上,數年來我以為的狗大便竟是人拉的,褲子還特地穿屁股鏤空的,我還沒遇見這樣的台灣父母過,從那之後雖然會打招呼,但我內心把她從台灣放到中國那邊了,影片看中國人各種花式拉屎很好笑,發生在家附近真笑不出來
Lixiaoer 李小二
不是特別下賤,而是特別沒水準沒禮貌並且特別自私,雖然實際上每個國家都會有這類人存在但是中國有能力出國的人就是特別多,然後每當外國人與中國人詢問中國政府做風(香港、台灣、新聞自由等問題)中國人都會回答政府是對的,其他都是假的,讓外國人感覺特別愚蠢特別好笑。
adt 並非「熬到頭」的縮寫
中國人當然不下賤。但的確有意識和行爲上很下賤的中國人——比如那個在被徵用的女生宿舍裏錄視頻撒野的孫子,又比如那些爲虎作倀的網警和五毛。

除了行爲下賤,自稱“我們中國人”是意識下賤的一種表現,是一種自我下賤化,因爲它矮化了說話者的個人存在和價值。

如果一個人要靠被歸納為一個種族群體來找自我價值,要靠炎黃子孫這種神話傳説,或者龍的傳人這種怪獸物語,或者長江黃河養育這種地理抒情來校準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定位,那我覺得他和熊貓金絲猴并無大區別。

可悲的是,在中國當權者眼中,熊貓和金絲猴卻比自稱“我們中國人”的那個人金貴。

而在現代自由民主的國家中,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不看膚色而看品質”的呼喊聲早已深入人心。也就是說,在有素質的,哪怕是曾經被壓迫的有色人種看來,自稱“我們XX人”云云也是自我下賤的一種説話。

https://i.imgur.com/9YE91C8.jpg
Childhoodagain 死而復生childhood 重生
你想一想北韓🇰🇵人在你心目中是什麼樣子的?現在的中國人給人的感覺基本上越來越像北韓了,就是那種歇斯底里的瘋狂..
北韓人有個好處是自己留在自己國家不出來
中國人是還要把這股風潮帶出來到其他國家,還要強迫其他國家的認同,實在太噁心了
根本原因不管你是什么人种和素质也没啥关系,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贬低你,歧视你,看不起你,然后重视你,肢解你。
回顾日本人挣扎的历史、回顾苏联用解体拥抱西方的历史,最后发现。
就像刚进入NBA的姚明一样,不过他让奥尼尔服气,让巴克利亲驴。

既然被差评这么多,那我也就放飞自我了。
说白了,整中东、整欧盟、整东亚、整这个世界,从各个角度吸取资源维护本国开销,核心价值观无非上帝子民拯救世界,不然呢?承认你吗?口头上的承认简单呀,印第安人是被承认了,有什么用?不如学学爱尔兰人的刚猛。

与其思考歧视问题,不如让自己强大起来,只有自己的实力,才是真实力。
這幾年共慘黨在世界上的言論和行為引起很多人討厭,導致國民也跟著被貶低。西方有些人是天生討厭共慘黨的,加上太多沒素質的人出國搞一些討人厭的事,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當然也不是全部,只要自己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尊重別人,乾淨,收起那套不可一世 居高臨下的蜜汁自信,別人也同樣會尊重你。
nonsugar 好狗不挡路 twitter:@nonsucre
只要不是有啥利害关系的,大多数看法是‘斯德哥尔摩患者’,喏,就跟我们看朝鲜一样
最主要是中國政府把人民當牲畜在養,還敢說要復興中華民族
Deatholder 黑名单 人在大陆,巴不得明天共匪就死
尊重是去争取来的,不是靠别人施舍的
指望那些自卑人格的人得到尊重无异于痴人说梦
说实话,我在国外遇到的大陆国籍的人大部分素质教养都很欠缺,要么就是那种特别装的,操着一口特别正式的腔调。
他们下贱也好高尚也罢,我从来没有认为我跟他们是一类人。
说个故事,我刚到海外时,没有什么朋友,有的时候会跟一些大陆的同事一起出去消磨假期。可是这真是是灾难!
我用我自己的礼貌修养赢得的餐厅老板的好感,被他往瓷砖上吐的一口痰完全打碎,之后就算我一个人去,那个老板也再也没有对我微笑过。
从此,我的私人生活基本上不会和支那人(我所说的支那人并非所有大陆人,而是那部分低等人)接触。
应该说,在老外眼里,中国人普遍素质低下,当然这也是在公共场合不注意影响造成的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有錢的中國人在外國不下賤,不會被鄙視。窮的下賤,會被鄙視
放心好了,中国人在中国人眼里比在外国人眼里下贱多了,这个世界上最看不起中国人的国家就是中国。别的国家中国女人出去卖嫖客还要付钱,在中国,中国政府直接给洋大人钱,还把漂亮妹子送黑屌上。
roctw 尼特王
你如果尊重他人,他人也會尊重你,無關國籍問題
免於恐懼的自由 Freedom From Fear
跟很多香港人一樣,我家裡有一位印尼來的家務助理。她問我為什麼你們不能選總統?我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我不是討厭中國人
不過我討厭的通常自稱中國人
這個因人而異,大部份歐美的外國人基本上是以你的言行舉止來判斷你的價值。但華人在外國人心目中仍有少許刻板印象,他們印象中的華人讀書很勤奮、數學特別好、女性駕駛技術欠佳、父母很嚴厲一定要子女讀醫科和人人都懂得彈鋼琴/拉小提琴。美國的右派常以「模範少數族裔」(model minority) 稱呼美裔華人來支持「黑人/拉丁美洲裔族群仍普遍貧窮和失業率高就只能怪自己不作為」這個論述。
维尼万碎 疯狂宇宙掀翻中南臭水坑
中国式教育是主因 你想想那些在国外游行升中国国旗的人 对于当地人来说人家怎么评价你?只会把你当一个或者一群小丑 然而国内呢?一片赞歌 甚至都有激动哭的(我感觉可笑)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其它国家的人在中国搞游行呢?国人怎么评价?
中國人懦弱 相對小人
外國人比較尊重磊落式的浪漫
你正面剛他 講道義 豪爽點 沒什麼好說的
反而他們最討厭搞小動作
「討厭」和「看不起」是兩個概念
對黑人是討厭(帶點點怕),對中國人是「看不起」

說實話外來人口不管是什麼種族都會被欺負
每次每次外國人獲得尊重 都係靠武力正面剛

比較一下其他在美少數族裔
在美國沒人敢直呼黑人做nigga 因為他會修理你一頓。
在美韓國人在洛城暴動一戰成名
日本人...原因應該是二戰吧,正面剛美帝

其實早些年海外華人地位不算太低
因為也有不少那種敢正面剛白人的人
反正我聽過每個老一輩海外男性華人都和當地人打過架,打完也沒啥結仇的


到了這一代華人,人懦弱了,小人了。但擾民程度卻上升了,又有錢了。
自然被人看不起
abcdefghijklmn 没有中間路線
活生生的就是在講大媽。 我眼前浮現一大堆大媽。
Chinazi1984 听床师:虽然我的嘴很硬,但亲起来很软。
z中国人出去旅游,大声说话,插队,占便宜,闯红灯,扔垃圾,就算有人不这么做,但只要有一个中国人这么做,洋人就会给全部中国人贴上标签。没素质。
abc12345 说不过激寒针织黑
又一个弱智不堪的问题
中国人是不是贱,我是不是贱,他是不是贱
?品葱一堆诸如此类的意淫问题,真难为一帮脑残还在那一本正经的回答的
永远不要看不起自己,永远不要看不起别人
割镰刀的韭菜 简介如:小熊维尼
欧美人不会瞧不起中国人
但是他们会瞧不起支持中共的中国人
自己立的稻草人?我看欧美网友挺理智成熟的,甚至可以说温和。大陆人支持911的混蛋理论给人搬运到网上还是能有很多人说一句“喷子哪里都有”,相反的言论放微博试试?
Jewel 5 demands not 1 less stand w/ HK
沒聽過樓主說的那種 一般都說華人 聰明 勤奮 好相處

從大陸來的 卻是有素質很低的 這個沒有辦法 如果不喜歡這個評價 那就從自己開始做起 if you can change others bias or prejudices, make sure you are the exception. 這個是我在大學的時候一個教授教我的 個人的魅力確實是可以超越種族的偏見的 那你能做到嗎?

說到起盜心的這個 我聽得比較多的是 technology thefts 大多數人心裡也清楚 這個是國家(政府)的行為 但是 這以後會影響別的華裔在高科技或者sensitive 領域的工作嗎?肯定會的 所以 一大坨屎攪了一鍋好湯
Rem64 Never forget, never forgive!
除了哪裡都有hater以外,一般不會有太大的惡意。我身邊的人對中國人的刻板印象一般是聰明,旅遊愛拍照,有點吵。最近因為大外宣跟香港/新疆的原因,應該會多一些反感。不過美國是個大熔爐,基本上街上各個種族的人都有,很難分辨誰是誰。對於那些有惡意的,只要proof them wrong(證明他們是錯的)就可以了,所以個人行為還是很重要的。
已删除
你怎么看待索马里人?你会觉得他们下贱吗?不,你只是觉得他们不幸,他们没有走对路,你会觉得你天生比索马里人优越吗?不,你会觉得你如果生在索马里,你也会无知和不幸。
他们不是劣等人,他们只是在转折时期没有做好选择,或者地缘不好。
西方人也是这么看我们的。
我的經驗

別人不會因你是中國人而歧視 而是因行為而對你厭惡

由於不知道你的名字 所以就會直接說 "Is Chinese"

其實中國人只要有禮為別人著想 久而久之別人會看到你的好行為廣傳說 "Is Chinese"
pc6650 旧号:https://pincong.rocks/people/pc6619
连自己的政府都不能自己选的民族,能不下贱吗?
五毛不也经常说中国人素质低所以不能民主自由吗。
人聯太空軍 Let the galaxy burn!
是,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像中国人会为邪恶政权屠杀自己的人民来洗地的民族了
你说在国外和互联网上,会因为害怕被中国政府清算而不愿提起六四,也就算了。但中国人居然开始为政府洗地说:镇压是有必要的、"暴徒"攻击手无寸铁的解放军、杀得好!多杀点"暴徒",并认为港台人民和外国人民悼念六四的罹难者都是不怀好意,中国人甚至还希望政府能在香港和台湾重演一次大屠杀
看到上述这些言论的外国人,的确会认为我们中国人有病,活该被共产党屠杀虐待
Hker 自由仍是會開花
有些「中国人」在我們這些中國人眼裏也特別下賤吧,很遺憾的是現在的中國被這些「中国人」代表了,我們卻發不出聲只能「被代表」了。
洪七公 挺直脊梁 拒做犬儒
生在那裏不能選擇。

而中國人走來的路的確是苦難,發展到今天,我眼中的中國人有兩類:

一種是背後當笑話看的;
另一種是心底佩服,有這樣的中國人,中國有希望。

做人做豬,自己選擇,跟你富貧沒關係。
Laurent_Romain 不会开高铁动车组的火车司机
自信的走出去,利用自己所学的本事造福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被歧视。我打过交道的外国人很多,我对他们不抱着跪舔的心态,平等交流,他们亦不会主观认为我下贱,即使我用磕磕绊绊的外语交流,他们也会认为我已经很努力了。所以还是看个人心态。
Weihan_Zhang ? I prefer conservatism over leftism, democracy over communism, fascism over democracy, anytime. #DiversityForIsrael
很可惜,这是真的!但这有一半是赵家党造的孽而不是中国人自己的错,更绝没有你的错!

你都不用提素质了,看看现实生活中中国人被当成猪狗一样屠宰、欺压的那些事例,还有网上那些粉蛆、兔小将以自己贱民的身份而骄傲的嘴脸,还有他们本身就是最底层的奴隶却在维护赵家统治阶层的样子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任何人都没法看得起中国人!

去4chan逛一逛,你就可以认识到99%外国人对中国人心里最深层的认识!多看看,你也许就可以习惯它,这也许会让你感觉好一点儿。你自己也无法改变什么,所以就不要太在这个方面过意不去了。

中华民国才是中国,整个大陆上的中华文明也都已经被赵家人彻底、不可逆地毁灭了,所以如果实在恨铁不成钢的话就尽早脱离中文体系吧!尽量不要跟中国人接触,不要接触中文媒体以及娱乐视频。希望大家下辈子不要生为赵家奴受苦!
有個常見的說法:
人家不是因為你是中國人才歧視, 而是因為你才歧視中國人

想想視強奸為便飯的印度人, 全世界都會當他們是無恥之徒
但世界500強多少印度高管, 一下子又把印度形象挽救了

再者是政治因素, 你會不會覺得在朝鮮人面前高人一等?
他們無知, 無助, 郤依然對三胖唱贊歌, 無論有意還是被逼, 都是可笑或可恨的民族
其實, 中國也不過是個大一點, 富一點的朝鮮罷了

個人意志方面
不說大人, 在小學的小孩眼中我很少看不到自信和天真, 郤充滿著空洞或作狀
之前歐洲朋友的孩子來作客, 我發覺受北歐教育的孩子和大人溝通完全沒有怯意, 比香港的小孩還更強

扯遠了, 最後總結下, 很多時候和歧視無關, 但個人素質和眼光, 經歷限制了中國人發展, 難以和國外朋友有限溝通, 無意中會自卑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 就這麼簡單。
量子力學裝修佬 作為一個裝修佬對量子力學及政治有研究係好合邏輯
08年應該是一百年來大陸國際形象的正面頂點,這年我去日本旅行,一個十分熱心的日本少女用普通話教我找酒店(雖則我是香港人) ,我是感受到她對大陸未來的樂觀

現在呢? 單單是個別大陸旅客質素問題,日本人己經感到十分反感,好像風俗界,因為大陸人好似報國仇家恨打着愛國的旗號施展霸王硬上弓,日本的風俗娘都不想接中國旅客生意,黑幫老大都叫不要對中國人客氣。

所以呢,其實人家不是因為你是中國人的身份看不起你,而是因為你的作為所以看不起中國人,因為10年前外國人對中國人的形象是正面的,現今網絡年代 牆外我認為是沒有有色眼鏡的,二戰作為戰敗國的德國和日本,形象起步不是更差嗎?這可是血仇,不見現在德國人正面形象是世界第一嗎?,日本呢? 就算中共洗腦式對人民灌入對日仇恨,大陸哈日的還不是大有人在?   德日的大翻身是說明現今普世價值世紀只要是輸出優質的文化文明,不存在固有歧視局限。



問題是大部份的大陸人,還不要說是反醒,連問題都沒有意識到,反被趙家引導自以為正確。

我覺得所有問題是2012年開始急劇惡化的,我覺得很大的責任在趙匪加強了洗腦曲化了國人,另一部份責任是國人本身,肯定的是趙維尼會是一個歷史罪人,只希望他的惡不會作得很大。
黑暗秦始皇 求仁得仁
因为下贱的不是人,是猪
别人被杀的时候看热闹,自己被杀的时候嚎,吃饱了就跟那哼哼,还上赶着抢人血馒头吃,这不是个猪是个什么?
寡人所处的几个圈子都与老外有过接触,个人以为最大的差异就是老外普遍都还有点人性和良知,而不是这边人还没死了那边就已经掰好了馒头等着蘸着吃了:救援失败,遇难者不幸身亡,老外的评论几乎都是救援者尽力了也是英雄,猪的评论则正好相反,全是骂救援者没把人救过来的。
生而为人,却把自己活成了猪,就这样的玩意,难道不下贱么?

补充一个刚刚发生的事:吃饭时新闻报了兰州布病的事,你们知道寡人身边的那些猪是怎么评价的么?
"又死不了人,搞的这么大惊小怪的"“这些人就是干饭吃多了惟恐天下不乱”“哎,听说是因为研究打动物血壮阳搞的”“嗯,说是打猴子血可以壮阳”
这些猪难道不下贱么?
ping2019 心存希望但不過度樂觀
真的會理性討論的人,一般不會對一個國家的人做絕對的道德判斷,因為國家這個量體太大了。
通常套一個個僵化名詞或形容詞,在一個國家或一個區域的人上,導致簡化別人思想和印象的人,我大概都會覺得要不是真的蠢,不然就是別有居心。
我相信,每個國家都有品德高尚的人,也有卑鄙惡劣的人。
以國家對國家的角色而言,我把中共這個政權視為敵對政權;但是對於中國一個個的人民,我大概都會視每個個體的言行,來決定我的態度。
不過以中共這種引導人民往戰狼態度走的方式,真的只會敗壞自己國家的名聲。
pincong360 日本的生活好舒服
我所在的国家对中国人很好,但是个别人例外。比如我一次坐飞机回国,我旁边的一个中国人就大声的放电视剧,满飞机的人都是异样的眼光在看她。
高考状元林欢 2019年高考状元
这个还真不赖中共,中共只是没有能力去改善中国人在海外的形象,还起到了引起仇恨的作用而已,也有一些矮化中国人的形象。
没有中共的时候,不也有黄祸论和美国《排华法案》。即使是香港,不也有白人里面的loser到大街上随随便便拉一个和男朋友在一起的女生去开房。即便是美国华人社会,不少华裔女不也不date亚裔男性吗。
当然,中共的留学生制度,花钱请洋大爷去中国高校上学,每个月奖学金领着,三个女学伴陪着,中国人的形象肯定被矮化了。
你喒啊提厄 但纽各色,给扭曲后儿啊
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
如果不是你中国人自觉地:
山寨侵犯知识产权
窃取别国核心技术
不讲素质大声喧哗插队吐痰随地大小便
抱团封闭,只沉浸在微信朋友圈
不会外语,拒绝和洋人接触,非要接触就NMSL CNMB嘴臭伺候
无条件拥护杀人如麻的中共
。。。。。。。
谁辱你?
都是你自找的,自己拒绝剪辫子,何必怨别人?
110年前,孙中山在美国华侨纷纷解囊相助,出钱出人。
110年后,孙中山走在街上被小粉红暴打,被骂CNMBNMSL臭公知反华恨国党。。。。。
不要怨别人,怨你们自己!
越搞外宣越糟糕
不只一次看到美國人或者日本人(我只懂英語日語)
因為五毛而越加厭惡中國,中共在捧殺方面不得不說很厲害
niubility 八九六四 坦克人 tankman 天安门 木犀地 维园晚会 学生动乱 陈光诚 蟹农场 谭作人 高智晟 唯色 盘古乐队 方励之 魏京生 达赖 东突厥 世维会 戒严 活摘 暴动 翻墙 无界 自由门 动态网 明慧 法轮功 九评 退党 黄俄 习包子 五大诉求
“我们中国人”,这是一个虚假的共同体,实际上并不存在。

十几亿中国人,真正把您当成同胞的只有几个人:父母和家人。
jjjjww 中国时政
现在西人能分清楚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台湾人,他们尽管嘴里不说但骨子里是瞧不起中国大陆人,所以你经常看到那些老外到中国大陆后惊奇表情之后又不屑,因为中国大陆虽然这段时间城市发展较快但人群素质跟不上。反而是香港台湾那些地方西方老外无需签证经常去,比较 了解当地风俗人情
決不再做奴隸 ♩黎明來到 要光復 這香港 同行兒女 為正義 時代革命 祈求 民主與自由 萬世都不朽
主要是中共造成的。中共经常鼓动在西方游手好闲的大陆战螂寻衅闹事,比如攻击香港人和维族人、破坏公物之类的,造成西方人普遍认为中国大陆人野蛮、愚昧、暴力。

旅居西方的大陆粉蛆确实是野蛮、愚昧、暴力的。我每次遇到这些人,我只能承认他们确实是这个样。只是我知道中国大陆还有一个文明、开化,却发不出声音的群体。西方很多人不知道中国大陆还有这样的人。
粉红围城 死城里出来透口气
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问题——中国人素质低、穷得饥寒起盗心、没有水准。
-------------素质低,没水准这两个好像差不多,穷这个好像现在反过来了,很多外国人觉得中国人多是有钱没品的暴发户。

被洗脑的中国猪、劣等民族、黄祸
----------------很可悲,确实有相当一部分人这么认为。

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的产生
----------------这个,匪和粉蛆了功不可没
中国人在外国人眼里不下贱

外国人会把你当成一个独立的人,而不会刻意注视着你“中国人”这层身份——这只是你包括性别、年龄、职业在内的众多属性之一——你也要把自己当作一个独立的人

只要你有素质、虽贫穷卻清心、堂堂正正,有所成就,你就能赢得别人的尊敬。
裴珠泫 韩国艺人,未来公司理事,憧憬我司前辈郑允浩
这个跟人的长相很像。

遇见美女,你对她的第一印象会很好,会不自主地关注她。但是天长日久发现她是个傻逼,你也会躲着走。你愿意跟Angelababy交朋友吗?

我遇到过傻逼的美女,也遇到过其貌不扬但人格魅力强大到逆天、大家都很佩服的女性。

长相由不得自己,但是人格魅力、聪慧才智等等是可以努力的。自信开朗有人格魅力的人,大家都喜欢。

如果一个人因为长相被歧视,不是他的错,是歧视者的问题。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如果小粉红把我惹不爽了,我不介意立马化身马加爵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10-30
  • 浏览: 11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