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知乎上有人在吹嘘朝鲜战争是美国头一次吃瘪,大家有什么好的干货可以去打脸?
这是知乎小粉红提供的所谓”客观材料“:“朝鲜灾难引起的影响,远远超过了麦克阿瑟在朝鲜战场的失败,不仅联合国统一朝鲜的希望破灭了,而且当中国变成第一个在重要战役中取得打败西方军队的胜利的国家时,似乎一夜之间,中国便跃进为世界强国之列”---------美国 《有限战争》
“最令人感到沮丧的是,红色中国人用少得可怜的武器和令人发笑的原始补给系统,居然遏制住了拥有大量现代技术、先进工业和尖端武器的世界头号强国美国。“ ——[美]贝文.亚历山大:《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第63章“朝鲜战争的长期阴影”
“另一个在战争中提高了地位的国家是共产党中国。从中国人在整个朝鲜战争期间所显示出来的强大攻势和防御能力中,美国及其盟国已经清楚地看出,共产党中国己成为一个可怕的敌人,它再也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那个软弱无能的国家了。” ——[美]沃尔特.G.赫姆斯:《朝鲜战争中的美国陆军(第一卷)停战谈到的帐笼和战斗前线》,解放军国防大学出版社1988年8月版,565页“
这次战争是美国历史上最惨痛的一页,对后代影响深远” --------1991年,冷战即将胜利的当年,美联社在纪念朝鲜战争的评论中称道
“最令人感到沮丧的是,红色中国人用少得可怜的武器和令人发笑的原始补给系统,居然遏制住了拥有大量现代技术、先进工业和尖端武器的世界头号强国美国。“ ——[美]贝文.亚历山大:《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第63章“朝鲜战争的长期阴影”
“另一个在战争中提高了地位的国家是共产党中国。从中国人在整个朝鲜战争期间所显示出来的强大攻势和防御能力中,美国及其盟国已经清楚地看出,共产党中国己成为一个可怕的敌人,它再也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那个软弱无能的国家了。” ——[美]沃尔特.G.赫姆斯:《朝鲜战争中的美国陆军(第一卷)停战谈到的帐笼和战斗前线》,解放军国防大学出版社1988年8月版,565页“
这次战争是美国历史上最惨痛的一页,对后代影响深远” --------1991年,冷战即将胜利的当年,美联社在纪念朝鲜战争的评论中称道
很大程度上,毛泽东就是想要把收编过来的投降“国军”当炮灰送死,这不是一石二鸟么。
共党的反人类不是不是胡说的。
共党的反人类不是不是胡说的。
有啊,显然不是第一次,加拿大直接平推到华盛顿,一把火把白宫烧了,这才叫吃瘪
那个时候的中国是没有原子弹的,光凭这一点你认为如果美国想扩大战争的话中国有任何好下场吗。。。
而且中国是典型的助纣为虐吧,帮着先挑起战争的北韩打仗,比对方多死了几倍的人也仅仅是让对方撤退而已。
而且中国是典型的助纣为虐吧,帮着先挑起战争的北韩打仗,比对方多死了几倍的人也仅仅是让对方撤退而已。
朝鲜战争当时朝鲜都快占领韩国了,要不是美国加入扭转局势今天就不存在韩国了,整个朝鲜半岛很有可能就是金氏家族的天下了。
维基百科这么评论:
美国虽然没有达成韩国统一的目标,但是达成捍卫日本和促成北约合作的目标。朝鲜战争鼓励美国采取冷战围堵政策,为美国进一步扩大亚洲防卫圈铺路。
实际上美国在今天还在韩国驻有2.8万兵力,和日韩结盟,带领韩国走向民主成为发达国家,毫无疑问是这场战争的赢家。中国在这场战争中只是捞到一个渣盟友,一手好牌打个稀烂,今天变成了在自家后院不听劝,被国际孤立还爱玩核弹的烫手山芋。
再一个,中国出兵135万,2015年中国方面统计死亡近二十万人(欧美统计认为中方阵亡40-50万人);美国出兵32.7万,死亡五万左右。但从调动兵力和伤亡人数来看中国付出的代价肯定是更高的。
朝鲜战争对中国来说就是以极大代价抗衡了英美等西方势力的一次军事行动,通过帮助朝鲜稳固了自身政权。共产党对待这段历史,基本是一贯的丧事喜办态度,他当然有积极的一面,但是说美国吃扁就是自大狂妄了。人家收了韩国为盟国,建立海外军事基地,扩大了在亚洲影响势力,中国才捞到多少好处?
维基百科这么评论:
美国虽然没有达成韩国统一的目标,但是达成捍卫日本和促成北约合作的目标。朝鲜战争鼓励美国采取冷战围堵政策,为美国进一步扩大亚洲防卫圈铺路。
实际上美国在今天还在韩国驻有2.8万兵力,和日韩结盟,带领韩国走向民主成为发达国家,毫无疑问是这场战争的赢家。中国在这场战争中只是捞到一个渣盟友,一手好牌打个稀烂,今天变成了在自家后院不听劝,被国际孤立还爱玩核弹的烫手山芋。
再一个,中国出兵135万,2015年中国方面统计死亡近二十万人(欧美统计认为中方阵亡40-50万人);美国出兵32.7万,死亡五万左右。但从调动兵力和伤亡人数来看中国付出的代价肯定是更高的。
朝鲜战争对中国来说就是以极大代价抗衡了英美等西方势力的一次军事行动,通过帮助朝鲜稳固了自身政权。共产党对待这段历史,基本是一贯的丧事喜办态度,他当然有积极的一面,但是说美国吃扁就是自大狂妄了。人家收了韩国为盟国,建立海外军事基地,扩大了在亚洲影响势力,中国才捞到多少好处?
中共阵亡人数为50万8千,美国则为3万6千,然后两国签订停战协调,这就叫“美国吃瘪”?中共和韭菜们真会意淫。
美国又没输,参战的时候南韩都快被灭了,停战线比三八线还占便宜,谈什么吃瘪
臭不要脸,这种愚民政策迟早反噬中共,现在国外都已经知道真相了,不和你个无赖玩了,那就只能内部玩人民了,经济不发展,就没有人听中共瞎扯了,死期不远了。
c曾有一位朋友說過,但凡中共印製的簡體印刷,特別是官方給出的印刷品,都是假話。更不用說這種洗腦教材。戰爭就是利益所在。抗美援朝這4個字本來就是一個偽命題。事實2樓的朋友已經闡述過了。金大胖以蘇聯和中國為支撐,想通過閃電戰統一半島,未曾想美軍仁川登陸,南韓反守反擊成功。美軍援韓抗中是真。毛子打中國的如意算盤,就像蘇軍衝鋒一樣,實際上是用背後的槍口抵著中國出兵。毛澤東,權衡一二,為了蘇維埃政權的執政合法性,只有硬著頭皮上。
這些和墻內粉紅文章大相徑庭,如何判斷真偽?
西方國家戰爭,算賬。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不幹。剛經歷二戰洗禮,大家都不太想幹,就算打下半島,實際上也和38線對峙沒有太大區別,何必興師動眾?除非,盟友求援。第一槍,勢必是對方為自己利益開的。則,誰是正義,便可知曉。
說起援韓抗中,中國人的確應該感謝美軍。如1樓朋友所說。正因為有了美軍那顆燃燒彈,所以讓中國沒有變成朝鮮。延伸一句,也正是因為有了李登輝,所以讓台灣沒有變成大陸。
這些和墻內粉紅文章大相徑庭,如何判斷真偽?
西方國家戰爭,算賬。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不幹。剛經歷二戰洗禮,大家都不太想幹,就算打下半島,實際上也和38線對峙沒有太大區別,何必興師動眾?除非,盟友求援。第一槍,勢必是對方為自己利益開的。則,誰是正義,便可知曉。
說起援韓抗中,中國人的確應該感謝美軍。如1樓朋友所說。正因為有了美軍那顆燃燒彈,所以讓中國沒有變成朝鮮。延伸一句,也正是因為有了李登輝,所以讓台灣沒有變成大陸。
其实吧,书上主要是写所谓抗美援朝打推了什么帝国主义啊,可是说是片面中的片面,甚至最基本的战争发起方都没有说,洗脑那一套很明显了,我还记得做过材料题,为什么要打朝鲜战争XD,可以说是非常搞笑了,至于你们说的啥邱少云黄继光啊啥的,恰恰给小学生洗脑这些的比较多,太恶心了,给小学生灌输这种东西
当初历史都差点考满分, 倍的滚瓜烂熟, 想来真是恶心啊
我必须提醒一下,一种叫”地缘政治“的东西表明实际上朝鲜和中国是有关系的。如果朝鲜被南韩灭了,那么美军就可以直接在中国与韩国的边境驻军。一般大国之间都希望有小国来分开他们的边界,这样各个大国想要集结军队进攻时,就必须再穿过一个国家,而这是不能偷偷摸摸的做的。不过不知道这个地缘政治有什么用,如果真的想打,也不用管什么中间隔着的国家了。
假如美帝不接入,整个半岛就是北朝鲜,为自由世界争取了半个朝鲜半岛,创造一个发达经济体和军事基地。回头看这笔账不亏美帝
我剛剛看到有提到抗美援朝的文檔,裡面有這麼一段文字:「光是向國軍提供援助已經不足矣解恨的美國,1941年5月親自出馬,派遣偽裝成義勇軍的“飛虎隊” (正式名稱: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英語: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縮寫:AVG),扶植交戰中的一方,共同打擊另一方。題外話:有美國師父在前做出榜樣,就有中國弟子學樣在後,1950年中國以志願軍名義,打著“抗美援朝”旗號幫助金家王朝作戰就是實例。據史料記載:“志願軍”原名“支援軍”,因為怕被美國譴責成“國家的宣戰行為”,所以毛澤東批准“模仿美國飛虎隊偽裝成非國家名義來華參戰的作法”,把中國人民支援軍改成“中國人民志願軍”。」
支持他们,而且是全方位的支持他们。
并且论证中国早已全方位超过美国。
59年毛说过,敌人一天天烂下去 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即是说,趋势已定不可逆转,一旦超越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军事上,53年在朝鲜直接击败美国。79年击败越南,而越南曾击败美国。即间接击败美国。
经济上,58年提出赶英超美。三年赶英五年超美,即是说63年已经超越美国。
所以入关学就是垃圾,要入关也是美国入关而不是中国入关。
跟小粉红正常说,他们都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他们会质疑你的证据可信度,所以不如反其道行之,用他们信任的人和媒体的数据,得到一个他们想要的结果。
然后通过结论跟现实的反差让他们去思考到底是证据错了还是逻辑错了。
并且论证中国早已全方位超过美国。
59年毛说过,敌人一天天烂下去 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即是说,趋势已定不可逆转,一旦超越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军事上,53年在朝鲜直接击败美国。79年击败越南,而越南曾击败美国。即间接击败美国。
经济上,58年提出赶英超美。三年赶英五年超美,即是说63年已经超越美国。
所以入关学就是垃圾,要入关也是美国入关而不是中国入关。
跟小粉红正常说,他们都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他们会质疑你的证据可信度,所以不如反其道行之,用他们信任的人和媒体的数据,得到一个他们想要的结果。
然后通过结论跟现实的反差让他们去思考到底是证据错了还是逻辑错了。
我倒是想到了另一个角度:
韩国和冷战的西方阵营都认为朝鲜对韩国的攻击是“侵略”,是国对国的行为;
但朝鲜和中国官方都认为,朝鲜和韩国打仗属于“内战”,是一个国家内部不同政治势力的较量。
说是“内战”的理由呢是这样的:朝鲜和韩国的宪法都规定了自己是朝鲜半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一条从1948年,到1991年双方都加入联合国,到现在都没变,这理由和“两岸同属于一中”一样啊。
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自己与中华民国在联合国并存,这个理由不成立嘛,你嘴里不是说朝鲜和韩国是一个国家么,那怎么一个国家可以在联合国有两个对立的政府并存还占用不同席位?那中华民国为什么就不可以?你一直反对中华民国入常的理由无效嘛。
当然五毛为了让自己的歪理自圆其说,发明了一套稍具有国际法常识的人都会爆笑的倒果为因逻辑:1991年以前,朝鲜韩国是一个国家,1991年以后朝鲜和韩国同时加入联合国后是两个国家。
正确的逻辑是什么呢?查阅联合国宪章就可以知道,只有“主权国家”才可以加入联合国,说明朝鲜和韩国之所以能加入联合国,是因为他们在加入联合国之前就已经各自具备了“主权国家”的身份,而不是倒果为因的,“加入联合国才是主权国家”,否则图瓦卢1979年独立,2000年加入联合国,难道2000年开始图瓦卢才是独立主权国家?
简单一句话概括:主权国家包含所有联合国会员国,但是联合国会员国可不代表所有主权国家,因为有像图瓦卢这样独立后没有立刻加入联合国的政治实体的存在。而且根据五毛的逻辑,真不知道1945年联合国建立以前是怎样算主权国家的。
所以,某国的历史发明家还是趁早承认朝鲜战争是朝鲜和韩国的国与国战争为好,以免到时候又给敌人递刀子了(大笑)。可要是承认朝鲜和韩国是国与国战争,这“美帝国主义干涉朝鲜半岛内战”一句又怎么成立呢?真是伤脑筋,里外不是人啊。
韩国和冷战的西方阵营都认为朝鲜对韩国的攻击是“侵略”,是国对国的行为;
但朝鲜和中国官方都认为,朝鲜和韩国打仗属于“内战”,是一个国家内部不同政治势力的较量。
说是“内战”的理由呢是这样的:朝鲜和韩国的宪法都规定了自己是朝鲜半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一条从1948年,到1991年双方都加入联合国,到现在都没变,这理由和“两岸同属于一中”一样啊。
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自己与中华民国在联合国并存,这个理由不成立嘛,你嘴里不是说朝鲜和韩国是一个国家么,那怎么一个国家可以在联合国有两个对立的政府并存还占用不同席位?那中华民国为什么就不可以?你一直反对中华民国入常的理由无效嘛。
当然五毛为了让自己的歪理自圆其说,发明了一套稍具有国际法常识的人都会爆笑的倒果为因逻辑:1991年以前,朝鲜韩国是一个国家,1991年以后朝鲜和韩国同时加入联合国后是两个国家。
正确的逻辑是什么呢?查阅联合国宪章就可以知道,只有“主权国家”才可以加入联合国,说明朝鲜和韩国之所以能加入联合国,是因为他们在加入联合国之前就已经各自具备了“主权国家”的身份,而不是倒果为因的,“加入联合国才是主权国家”,否则图瓦卢1979年独立,2000年加入联合国,难道2000年开始图瓦卢才是独立主权国家?
简单一句话概括:主权国家包含所有联合国会员国,但是联合国会员国可不代表所有主权国家,因为有像图瓦卢这样独立后没有立刻加入联合国的政治实体的存在。而且根据五毛的逻辑,真不知道1945年联合国建立以前是怎样算主权国家的。
所以,某国的历史发明家还是趁早承认朝鲜战争是朝鲜和韩国的国与国战争为好,以免到时候又给敌人递刀子了(大笑)。可要是承认朝鲜和韩国是国与国战争,这“美帝国主义干涉朝鲜半岛内战”一句又怎么成立呢?真是伤脑筋,里外不是人啊。
有這麼一段文字:「光是向國軍提供援助已經不足以解恨的美國,1941年5月親自出馬,派遣偽裝成義勇軍的“飛虎隊” (正式名稱: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英語: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縮寫:AVG),扶植交戰中的一方,共同打擊另一方。題外話:有美國師父在前做出榜樣,就有中國弟子學樣在後,1950年中國以志願軍名義,打著“抗美援朝”旗號幫助金家王朝作戰就是實例。據史料記載:“志願軍”原名“支援軍”,因為怕被美國譴責成“國家的宣戰行為”,所以毛澤東批准“模仿美國飛虎隊偽裝成非國家名義來華參戰的作法”,把中國人民支援軍改成“中國人民志願軍”。」
在?为什么干涉朝鲜内战还美其名曰保家卫国?中国驰名双标
当时联合国军太轻敌了,但是还是跟中共打个四六开
我很不想说,但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们要知道中共事实上很強大(不代表中共是好的,纳粹也很强大,但纳粹是好的吗?)!朝鲜战争真的是美国头一次吃瘪,以(当时的)中共和美国的实力来说,维持了38线就是中共的胜利!
中共的教科书关于朝鲜战争直接跳过的部分有:
1.1950年6月25日,朝鲜人民军在未宣战的情况下,于凌晨四点突然越过38线,攻入韩国。
2.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天通过了第82号决议,要求朝鲜撤回38线以北
3.两天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3号决议,投票通过武装支援大韩民国的议案
4.1950年6月28日,朝鲜人民军攻入韩城,屠杀韩国国立大学附属医院内的700-900名医生、护士以及韩国伤兵
5.1950年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授权美国组建统一司令部,于第二天成立由16国作战部队和5国医疗部队组成的联合国军。
还有仅仅540人的史密斯特遣队用血肉之躯阻挡朝鲜人民主力,为韩军撤退争取时间,之后在釜山战役中先头登陆的联合国军组建釜山环形防御圈抵挡了朝鲜人民6周的进攻,一直撑到麦克阿瑟率领联合国军主力登陆仁川,直到最后光复韩国领土,可以说没有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的支援,就没有今天的韩国。
1.1950年6月25日,朝鲜人民军在未宣战的情况下,于凌晨四点突然越过38线,攻入韩国。
2.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天通过了第82号决议,要求朝鲜撤回38线以北
3.两天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3号决议,投票通过武装支援大韩民国的议案
4.1950年6月28日,朝鲜人民军攻入韩城,屠杀韩国国立大学附属医院内的700-900名医生、护士以及韩国伤兵
5.1950年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授权美国组建统一司令部,于第二天成立由16国作战部队和5国医疗部队组成的联合国军。
还有仅仅540人的史密斯特遣队用血肉之躯阻挡朝鲜人民主力,为韩军撤退争取时间,之后在釜山战役中先头登陆的联合国军组建釜山环形防御圈抵挡了朝鲜人民6周的进攻,一直撑到麦克阿瑟率领联合国军主力登陆仁川,直到最后光复韩国领土,可以说没有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的支援,就没有今天的韩国。
没有上下文,这段话的价值可以从+10到-100变动。
如果说中共军作战的勇气,这点还是要正面评价的,勇气可嘉。不管是二战美军对日军,还是韩战美军对中朝军队,美国人对敌军的士气总是称赞有加的,这点不能否认。士气还是不错,承受较大的伤亡也不会溃散。至于是否是洗脑还是督战队刺刀顶着,李奇微也不在乎,毕竟他又不是中国人或者朝鲜人。
负面的就一大堆了,吹捧麦克阿瑟是战神,这已经是恶意了;当汉奸排队,污蔑国共两党;中共军在朝鲜战场上拿出了皇军惯用战术,夜间突击,试图强行渗透,而不是一味的玉碎冲锋,原po显然是缺乏军事常识。毛岸英没有上前线。至于最后一条,如果崇拜美国,美国软实力就已经胜利了,再说我们击退了美军治好了中国人的恐美症就属于自我安慰了。怕和爱都是软实力,光是不怕没有球用。
如果说中共军作战的勇气,这点还是要正面评价的,勇气可嘉。不管是二战美军对日军,还是韩战美军对中朝军队,美国人对敌军的士气总是称赞有加的,这点不能否认。士气还是不错,承受较大的伤亡也不会溃散。至于是否是洗脑还是督战队刺刀顶着,李奇微也不在乎,毕竟他又不是中国人或者朝鲜人。
负面的就一大堆了,吹捧麦克阿瑟是战神,这已经是恶意了;当汉奸排队,污蔑国共两党;中共军在朝鲜战场上拿出了皇军惯用战术,夜间突击,试图强行渗透,而不是一味的玉碎冲锋,原po显然是缺乏军事常识。毛岸英没有上前线。至于最后一条,如果崇拜美国,美国软实力就已经胜利了,再说我们击退了美军治好了中国人的恐美症就属于自我安慰了。怕和爱都是软实力,光是不怕没有球用。
这种在墙内没啥好反驳的,说的挺好的,在墙外,可能就是被嘲笑和怜悯的对象了。
但作为一个加速主义者,我由衷希望他一定要继承父辈的荣耀,时刻准备着替共产党人牺牲自我,奉献自我,反过来想,有中二傻逼心甘情愿为了共产党去送死,这不是好事吗?
当然,他也可以反驳,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
但是,这种话,他在粪坑里没法正常说出来,有强大的屏蔽词机制和审查。
最后
还有一种可能,这个中二傻逼一半在吹牛,一半在意淫,一旦要这个傻逼上战场了;“领导,我是真的有一头牛”。
但作为一个加速主义者,我由衷希望他一定要继承父辈的荣耀,时刻准备着替共产党人牺牲自我,奉献自我,反过来想,有中二傻逼心甘情愿为了共产党去送死,这不是好事吗?
当然,他也可以反驳,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
但是,这种话,他在粪坑里没法正常说出来,有强大的屏蔽词机制和审查。
最后
还有一种可能,这个中二傻逼一半在吹牛,一半在意淫,一旦要这个傻逼上战场了;“领导,我是真的有一头牛”。
一个国家跟联合国十六个国家军队打,还好意思说自己正义,冻死冻伤无数
拿80万同胞的命去让米帝吃瘪踩坑,没有比这个更高效的无脑自残了。 米帝不想搞个你死我活而已。
去打个毛的脸,让他们去当积极分子。到时候哭着喊着去台湾海峡精卫填海事情结束了,这样大部分中国人也就活下来了,这样也算功德一件
第一,朝鲜战争中,美方的既定目标就是维持在后来的三八线,麦克阿瑟是违背了命令,所以被训了。
第二,伤亡比,从一开始的1:3(美国伤亡1,我军3)到后期的1:7(美军伤亡1我军7)。只要美军想打,完全是可以随便打了。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5844006
另外,大韩民国是正式国家,今天上海还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还在黄浦区。合法性和正当性是毋庸置疑的,不存在小粉红说的。“金九在朝鲜,所以朝鲜才是合法政府,李承晚是匪军。完全不存在的。
第二,伤亡比,从一开始的1:3(美国伤亡1,我军3)到后期的1:7(美军伤亡1我军7)。只要美军想打,完全是可以随便打了。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5844006
另外,大韩民国是正式国家,今天上海还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还在黄浦区。合法性和正当性是毋庸置疑的,不存在小粉红说的。“金九在朝鲜,所以朝鲜才是合法政府,李承晚是匪军。完全不存在的。
已隐藏
退一万步 美国人吃瘪 中国人不是吃屎吧
留下一个 惨无人道 毫无价值的世袭独裁者国家
真心希望讨厌美国喜欢朝鲜的定居朝鲜
留下一个 惨无人道 毫无价值的世袭独裁者国家
真心希望讨厌美国喜欢朝鲜的定居朝鲜
真的是吃鳖无误,美国处心积虑把国民党军队排除,为的是换取中共不要参战扩大韩战战争规模,结果人民志愿军还是照打。 早知免不了要遭遇中国人海堆尸战术,美国就该把蒋政权逃难大军送去朝鲜国共互碾,两边人海互相抵销后搞不好还能保有完整的战果。
对美国而言,美苏对抗下,苏联玩代理人战争,结果美国死不派代理人下场,亲自出场还没全胜,绝对是外交和战略上的失败。 只是后来越战更惨,韩战的策略失败就很少人提了。
对美国而言,美苏对抗下,苏联玩代理人战争,结果美国死不派代理人下场,亲自出场还没全胜,绝对是外交和战略上的失败。 只是后来越战更惨,韩战的策略失败就很少人提了。
美国又不是一开始就很强。白宫都被加拿大人放火烧过
我记得X 上有个专门写韩战史料的号,里面很多志愿军的黑料。我看到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邸平里南部隧道之战法国营用肉搏冲锋击败中国先锋部队的进攻。不过我觉得你也不用太跟那群人争辩,直接甩范弗里特弹药量的定义,感谢志愿军为世界军事史的研究做出贡献就行了。
50万VS4万战后还割让一部分长白山给朝鲜,这仗赢得好哦。但是炸死蛋炒饭这个我确实没办法打脸
用180万韭菜兵换金家王朝的统治权,然后韭菜特别乐意的笑了。
也多亏金日成打韩国导致原本攻打台湾的中共回头打美军。
回应粉红就说确实是金家赢了,台湾保住了,太子死了才会有后来的改革开放,所以你们又双又赢了。
也多亏金日成打韩国导致原本攻打台湾的中共回头打美军。
回应粉红就说确实是金家赢了,台湾保住了,太子死了才会有后来的改革开放,所以你们又双又赢了。
已隐藏
如果论作战水平的话美国在朝鲜人民军吃的瘪都比志愿军干的大吧
大田战役美国陆军第24师vs朝鲜人民军第三师团+第105坦克旅团,美军因为装备严重落后,第一次有一个整师被打到失去行动能力。这个师在大田市打到7月20日开始无组织溃退之际,已经失去编制装备的60%,编制兵力的45%,师指挥机关被全歼,师长被活捉。该师退到洛东江防线时候被判定为失去战斗能力,第八集团军在洛东江生死存亡时刻都没敢把这个师摆到前线,弄去给骑一师南边打下手了。
志愿军好像一次都没有击溃美军一个整师吧......
但是不得不说,按照克劳塞维茨的战争理论,朝鲜战争的确是美国第一次没有实现政治目标的战争。美军有明确的消灭朝鲜政权的目标,也一度攻进平壤,但是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停在了三八线上。朝鲜战争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无论美国还是中国都完全没能实现需要的既定战争目标
大田战役美国陆军第24师vs朝鲜人民军第三师团+第105坦克旅团,美军因为装备严重落后,第一次有一个整师被打到失去行动能力。这个师在大田市打到7月20日开始无组织溃退之际,已经失去编制装备的60%,编制兵力的45%,师指挥机关被全歼,师长被活捉。该师退到洛东江防线时候被判定为失去战斗能力,第八集团军在洛东江生死存亡时刻都没敢把这个师摆到前线,弄去给骑一师南边打下手了。
志愿军好像一次都没有击溃美军一个整师吧......
但是不得不说,按照克劳塞维茨的战争理论,朝鲜战争的确是美国第一次没有实现政治目标的战争。美军有明确的消灭朝鲜政权的目标,也一度攻进平壤,但是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停在了三八线上。朝鲜战争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无论美国还是中国都完全没能实现需要的既定战争目标
不管怎么说,朝鲜没有被灭国,你美和甚至不能保证自己补给线的共产党军队打成五五开,最后双方停火,你可以说美国赢了,保证韩国没有被吞并,但是没有吃亏吗?我看不见得
真是太搞笑了,墙内的人真的是很容易就自嗨了
美国头一次吃瘪应该是1812年第二次独立战争,被加拿大军队一直打到华盛顿,还一把火把白宫烧了的那次……
你就说 当年加拿大人把美国白宫都烧了。早就有人让美国吃瘪了。
1791年的St. Clair's defeat,美軍被印第安人擊敗且傷亡率超過90%,吃鱉的夠早了唄
你共匪军抗美援朝时死了20万,美帝才死了3.6万
志愿军经常以一个团,甚至一个师 进攻美国一个连防御的山头阵地,而且是在夜间!
我请问 真按照33制那种战术,在夜间,一个山头阵地的话 摆得开一个团 甚至一个师的兵力吗?
就是人海冲锋,这个是没疑问的。 大晚上的 为了躲避美军的空中火力, 肯定是不能照明开灯,必须集体行动 才不致于走丢走散。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呢 你玩个三三制,自己都跑散了 都不知道
我请问 真按照33制那种战术,在夜间,一个山头阵地的话 摆得开一个团 甚至一个师的兵力吗?
就是人海冲锋,这个是没疑问的。 大晚上的 为了躲避美军的空中火力, 肯定是不能照明开灯,必须集体行动 才不致于走丢走散。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呢 你玩个三三制,自己都跑散了 都不知道
没记错的话,美国第一次吃瘪(未获胜的战争),应该是美法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