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港台对待外资的态度比大陆要好得多?另外,中国大陆为什么是全世界外资占比最低的国家之一?
据我所知,中国大陆是全世界外资占比最低的国家之一,与委内瑞拉、古巴、伊朗、厄立特里亚、朝鲜并成为世界上外资占比最低的五个国家。而且中国大陆的外资占比不仅比不了欧美国家,而且连港台日韩都比不了。比如香港的外资占比可以达到30%以上,台湾的外资占比是10%-20%,就连思想比中国大陆保守的韩国日本外资占比都能达到10%-15%之间。
而且中国大陆对待外资的态度不好都是全世界闻名的。比如说有一家美国百年企业在90年代重返中国市场,要在中国大陆的某一个城市开设分公司,于是公司派了一个人去跟大陆的某一个城市的市政府去申请谈判,但是大陆官员对这个人明面这很热情,背地里却对这个人非常非常的轻蔑,结果却是这家美国百年企业等了十年才最终重返中国。而且外资在大陆还容易频频遭受来自中共政府、赵家人、五毛、毛左、粉红、战狼的打压,甚至于中共政府对外企的态度往往都是全世界最差的。
反倒香港台湾对待外资的态度比大陆要好得多,据说在香港对外企的投资往往都是非常欢迎的,甚至于对外企开设香港分公司都没有什么限制,几分钟就能轻松让外企设立香港分公司,甚至于连全世界都评价香港是全世界对待外资最友好的地区之一。至于台湾,在民主化之后更是推进经济自由化进程,到了现在,台湾对外资的友好程度都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据说外企现在在台湾设立分公司基本上比大陆要简单的多,基本上比大陆要快得多。而且台湾对待外企的友好程度都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据说台湾对待外企的友好层度都让全世界政要、商界领袖刮目想看,甚至于台湾政府对外企在台开分公司都是会给予外企极大的帮助,甚至是全方位的。
为什么港台对待外资的态度比大陆要好得多?另外,中国大陆为什么是全世界外资占比最低的国家之一?请葱油们帮我答疑解惑。
而且中国大陆对待外资的态度不好都是全世界闻名的。比如说有一家美国百年企业在90年代重返中国市场,要在中国大陆的某一个城市开设分公司,于是公司派了一个人去跟大陆的某一个城市的市政府去申请谈判,但是大陆官员对这个人明面这很热情,背地里却对这个人非常非常的轻蔑,结果却是这家美国百年企业等了十年才最终重返中国。而且外资在大陆还容易频频遭受来自中共政府、赵家人、五毛、毛左、粉红、战狼的打压,甚至于中共政府对外企的态度往往都是全世界最差的。
反倒香港台湾对待外资的态度比大陆要好得多,据说在香港对外企的投资往往都是非常欢迎的,甚至于对外企开设香港分公司都没有什么限制,几分钟就能轻松让外企设立香港分公司,甚至于连全世界都评价香港是全世界对待外资最友好的地区之一。至于台湾,在民主化之后更是推进经济自由化进程,到了现在,台湾对外资的友好程度都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据说外企现在在台湾设立分公司基本上比大陆要简单的多,基本上比大陆要快得多。而且台湾对待外企的友好程度都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据说台湾对待外企的友好层度都让全世界政要、商界领袖刮目想看,甚至于台湾政府对外企在台开分公司都是会给予外企极大的帮助,甚至是全方位的。
为什么港台对待外资的态度比大陆要好得多?另外,中国大陆为什么是全世界外资占比最低的国家之一?请葱油们帮我答疑解惑。
絕大部分外國資金不會因為員工或是老闆罵國家就抽資,除非你做的太過頭。但是中國大部分資金會因為你講錯一句話,或是立場不同就抽資謾罵。
等於在做生意時還要多顧慮一個政治因素,那是一個心裡負擔。
等於在做生意時還要多顧慮一個政治因素,那是一個心裡負擔。
法規,依法而治,外資需要穩定的經商環境
不然朝夕令改,和複雜的窗口和上繳,都能把外資折騰的夠嗆
不然朝夕令改,和複雜的窗口和上繳,都能把外資折騰的夠嗆
有权力决定外企进入中国的人,是中共政府官员。
他们最重视的是什么?是捞钱。外企和中国不一样,不能像国企那样任由他们剥削,钱进不了自己口袋,当然态度差。
其次,中国官场贿赂成风,别说开个公司了,开个小餐馆也得各方打点,不然各种牌照都给你卡着。这里要注意了,中国企业行贿的时候,那可都是卑躬屈膝、笑脸相迎,满足了官员们弄权的虚荣心。但是外国企业一般不会“做人”,不会贿赂。即便有了解中国内情的人同意贿赂,也很难做到这么卑微的姿态,在国外即便行贿,官与商之间的关系也是很平等的。
总的来说,为什么大陆对待外资态度差,因为外资虽然能拉动中国整体经济,但是钱进不到中共官员的钱包。
他们最重视的是什么?是捞钱。外企和中国不一样,不能像国企那样任由他们剥削,钱进不了自己口袋,当然态度差。
其次,中国官场贿赂成风,别说开个公司了,开个小餐馆也得各方打点,不然各种牌照都给你卡着。这里要注意了,中国企业行贿的时候,那可都是卑躬屈膝、笑脸相迎,满足了官员们弄权的虚荣心。但是外国企业一般不会“做人”,不会贿赂。即便有了解中国内情的人同意贿赂,也很难做到这么卑微的姿态,在国外即便行贿,官与商之间的关系也是很平等的。
总的来说,为什么大陆对待外资态度差,因为外资虽然能拉动中国整体经济,但是钱进不到中共官员的钱包。
已隐藏
交易的基礎是信用
沒信用的對象、不適合外資的工商環境、隨時變動的大環境
唯一能維繫雙方的恐怕只有金錢利益了
天朝還是那個天朝 萬國來朝 一一上貢
可使節已經不是那個使節了
天朝也沒更多的神秘面紗來故弄玄虛了
沒信用的對象、不適合外資的工商環境、隨時變動的大環境
唯一能維繫雙方的恐怕只有金錢利益了
天朝還是那個天朝 萬國來朝 一一上貢
可使節已經不是那個使節了
天朝也沒更多的神秘面紗來故弄玄虛了
洋韭菜不用施肥照料長得又快但不好收割
所以只能少量種植翻進泥裡作土韭菜的有機肥
所以只能少量種植翻進泥裡作土韭菜的有機肥
因为外国人不认同中共的独裁管理,不民主,说谎,欺骗,
我觉得应该反过来说,为什么外资会冒着被共产的风险来中国投钱,给共产党添砖加瓦,为破坏民主贡献力量。
资本没有良心。
资本没有良心。
中國之所以會成為世界外資佔比最低的國家之一的原因很簡單。
一、強迫外資技術開放導致山寨案例頻傳
二、煽動民族主義宣揚愛國精神用拒購等行徑逼退外企
三、打超限戰制定族繁不及備載的條例讓外企吃盡苦頭
四、美中貿易戰導致的高額關稅和局勢不穩定
五、網路安全法2.0和加密法的公布
六、武漢肺炎導致的巨幅經濟下行
外資並非不希望進駐中國,我們都必須承認中國確實擁有世界工廠的稱號。但當他們發現他們進入中國後不僅需要遵循繁複的條例還需開放技術,甚至還可能被中國小粉紅發起愛國精神抵制拒買運動導致業務虧損,他們只有撤資撤廠找尋其他國家發展的選擇。
您問為什麼港台對待外資的態度比大陸要好得多?
我覺得問題應該從另一個角度出發:為什麼大陸對待外資的態度會比港台差這麼多?
反過來說,如果差這麼多還能吸引到外資駐入,想必也代表中國擁有吸引這些外資的地方。
然而結果就如樓主的提問一般,現況就是中國成為了全世界外資佔比最低的國家之一。
一、強迫外資技術開放導致山寨案例頻傳
二、煽動民族主義宣揚愛國精神用拒購等行徑逼退外企
三、打超限戰制定族繁不及備載的條例讓外企吃盡苦頭
四、美中貿易戰導致的高額關稅和局勢不穩定
五、網路安全法2.0和加密法的公布
六、武漢肺炎導致的巨幅經濟下行
外資並非不希望進駐中國,我們都必須承認中國確實擁有世界工廠的稱號。但當他們發現他們進入中國後不僅需要遵循繁複的條例還需開放技術,甚至還可能被中國小粉紅發起愛國精神抵制拒買運動導致業務虧損,他們只有撤資撤廠找尋其他國家發展的選擇。
您問為什麼港台對待外資的態度比大陸要好得多?
我覺得問題應該從另一個角度出發:為什麼大陸對待外資的態度會比港台差這麼多?
反過來說,如果差這麼多還能吸引到外資駐入,想必也代表中國擁有吸引這些外資的地方。
然而結果就如樓主的提問一般,現況就是中國成為了全世界外資佔比最低的國家之一。
如果从理性角度分析,经济体规模与对外贸易依存度显著负相关,与政治体制的关联有限。
美国是世界上对外贸易依存度最低的大型经济体,以内需为主,自然不需要太高的外资投资比例,这也是川皇敢于打贸易战的底气。
香港、新加坡是另一种极端,本土市场极小,极度依赖和其他国家的贸易。
美国是世界上对外贸易依存度最低的大型经济体,以内需为主,自然不需要太高的外资投资比例,这也是川皇敢于打贸易战的底气。
香港、新加坡是另一种极端,本土市场极小,极度依赖和其他国家的贸易。
因為外資可以帶來錢跟工作機會,甚至是文化上的進步。你對他友善,讓他們對這個地方產生好印象,有助於他在本國發展。
香港不用說,本來定位就是「國際」金融都市,靠的就是賺外匯,外企成立速度越快對外資來說越方便,他留下來的意願就會越高。
我猜...單純猜測:
可能是因為維尼的中國夢,他們的觀念是:我東西做出來是要賣給外國人的,中國不做沒有其他人做得到的心理吧?
另外在中國經商常常得賄絡官員,這也是原因之一
香港不用說,本來定位就是「國際」金融都市,靠的就是賺外匯,外企成立速度越快對外資來說越方便,他留下來的意願就會越高。
我猜...單純猜測:
可能是因為維尼的中國夢,他們的觀念是:我東西做出來是要賣給外國人的,中國不做沒有其他人做得到的心理吧?
另外在中國經商常常得賄絡官員,這也是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