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闻看的十分焦虑,该怎么办?

我真的觉得很焦虑。

我很感谢品葱这个平台,是为数不多的可以用中文畅所欲言的地方,葱油给的新闻大多都真实快速,在武汉疫情爆发后每一天都能接收到热乎的消息。

只是坏消息太多了,随着武汉肺炎的全球爆发,我所在的地区也沦陷了,几秒钟的功夫病毒就能传染很多人,我心态也崩了。我承认我怕,生活中已经有很多压力了,病毒的可怕程度作为葱油我比大多数人更清楚,所以现在看到关于武汉病毒的帖子或者新闻,我就很焦虑。

我想逃避下,不再读中文新闻或者看中文媒体了,生活中也尽量不用中文了,告别品葱一段时间。就像一个外国人一样,因为外国人心态真好,而且不用中文也不会碰到粉红。想先试一周,调整心态。

是的,这是鸵鸟心态,但是面对这样的现实和真相,真的太沉重了,再这样下去就要看心理医生了。

大家也可以说说自己怎么缓解焦虑的,是不是有效果
han_chinese 灰名单
恐慌是不必要的。
依你所述,讓你恐慌的是中國對nCoV19傳染性的誇大宣傳。
中國對nCoV19傳染性的誇大是為了掩蓋其無能的手法。
nCov19對於個人來說,是可防的。
美國政府國家疾控中心的資料是值得信賴的: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faq-chinese.html

病毒主要通過飛沫傳播。與人保持2米距離即可保護自己免受感染,1米距離大致上是安全的。0.5米距離內接触有傳染力的感染者是危險的,這種情況需要醫用口罩保護。

接触傳播是另一個可能的傳染途徑。但達成這種傳播方式較為困難,不會是主要的傳播方式。nCoV19外殼是脂溶性的,一般的日常清潔用品都有去油功能,對該病毒有良好的殺滅效果。

nCoV19病毒造成大范圍傳播的原因在於人們的無防備、感染者無癥狀時的隠蔽傳染能力

傳染性疾病主要是通過超級傳染者傳播的。大部分感染者不具備強感染能力。發現自己有接触史,不必過份恐慌,你如果不是有過大量接觸史,接觸過超級感染者的概率不高。
nCoV19的致死率不高,應該低於百分之一。不要被百分之十幾的重症致死率迷惑了。就算感染了,糟糕的結局也是小概率事件。

足量的休息,健康的飲食,適度的運動,良好的心態可以提高自己免疫力。確認感染後要積極應對。
楼主,你去看英文报道,其实外国也有报道中国正面负面的一面,外国人也会批评中国。不过理解你,小粉红真的让人抑郁有时候。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是分裂才能解决中共国,而是中共国必然会分裂。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9204
目前中共的治国手段,依然和大清皇帝差不多。
维持稳定的手段主要依靠杀人,法律和潜规则的效果是让社会呈现树根形态的结构。

历史经验看,这种模式有个缺点:树根之间不允许链接,这必然会破坏民族认同
为了减少民族内部团结,防止单一民族叛变。中共只能依靠暴力手段,强制去除各民族原生文化,取而代之中国传统奴隶文化。

美名其曰民族大团结。

这种手段从前南斯拉夫的经验看,当中央集权削弱消失时,民族之间矛盾会大到不可调和,进而引发战争。最后形成许多小的单一民族国家。

反过来,若是一开始就有民主法治做基础,反而可能会保持统一。比如印度,比起巴尔干半岛国家,印度种族更多,民族差异性也更大,经济更弱小,但是却能在民主转型成功之后保持不分裂。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要么开始练习控制焦虑,要么开始控制自己看的东西。
不用简中媒体是对的,简中媒体除了海外的几个,都是fake news制造机,把自由世界的新闻通过添油加醋之后转到墙内起到宣传作用,不看简中新闻都比天天看好,起码不会被那些扭曲的信息干扰。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是分裂才能解决中共国,而是中共国必然会分裂。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9204
目前中共的治国手段,依然和大清皇帝差不多。
维持稳定的手段主要依靠杀人,法律和潜规则的效果是让社会呈现树根形态的结构。

历史经验看,这种模式有个缺点:树根之间不允许链接,这必然会破坏民族认同
为了减少民族内部团结,防止单一民族叛变。中共只能依靠暴力手段,强制去除各民族原生文化,取而代之中国传统奴隶文化。

美名其曰民族大团结。

这种手段从前南斯拉夫的经验看,当中央集权削弱消失时,民族之间矛盾会大到不可调和,进而引发战争。最后形成许多小的单一民族国家。

反过来,若是一开始就有民主法治做基础,反而可能会保持统一。比如印度,比起巴尔干半岛国家,印度种族更多,民族差异性也更大,经济更弱小,但是却能在民主转型成功之后保持不分裂。
你们媒体啊,千万要记住,不要见得风,是的雨,听到这个消息,你....本身..你要判断,所以说完全无中生有的东西你再帮他说一遍..等于..你也有责任
反共复民123 希望能够给下一代带来更好的环境
多囤粮食,多囤粮食,多囤粮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国内的草地贪夜蛾已经爆发,之后还会增加。国外的蝗虫还没来呢!国内成这样子了。勒紧裤腰带吧!https://m.youtube.com/watch?v=0lmREMmqI1k
来来来,安慰一下。

第一个好消息,如果你是60岁下,那么这个病死亡率很低,重症率也不高,年龄越小影响越小。但是否有复发,后遗症,残留这些还没搞清楚。
第二个好消息,虽然气温升高不会绝迹,但气温升高是可以降低传染率的。也就是说各国挨到夏天会好受些,容易控制些。
第三个好消息,检测准确度,速度和成本都在进步,如果你所在国还没有爆发,那么有希望能赶上更广泛的测试=更好的控制。
第四个好消息,因为这个病基本靠手摸传染,如果你这么怕,你一定有所注意吧,所以你不是高危人群。

你真该做的是,积极准备
1,如果lockdown一个月,那么就要有一个月不出门的觉悟和准备。
2,经济可能会崩。你的银行资产,贷款....认真考虑一下无工作和收入的时候,加银行倒闭的问题。
3,为家里人制定一套行动预案,并让每个人清楚,在哪个阶段做什么事情,在什么情况发生的时候做什么。

你准备的越充分,你越不焦虑。
虽然不知道您的具体坐标,但肯定确定是国外

我倒是觉得并不用太过焦虑,该囤积一些食物,水,医疗用品就囤积一些,尽量减少出门的频率,如果可能就在家办公

该主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