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陆在之后某一天实现民主化,自由化之后,两岸关系又会如何?
这里假设大陆彼时已经实现政治自由化,民主化,允许在野党的存在,多党轮流执政,每个合法公民都具有真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这一天我相信会来到的,不管是共党内部真的出现了戈尔巴乔夫,还是蒋经国这样的人,或者是被革命推翻了,该来的一定会来的。
不过好奇一点,如果那一天到来的话,臺灣的公民和政党会保持现状呢,还是返回大陆,积极参与那时候大陆的政治活动,推动台湾政治团体在大陆的发展?还是继续偏安一隅,和大陆保持政治对等实体的状态?
个人看法,非常欢迎台湾的自由团体,党派回归大陆参与政治活动,竞争执政党席位。
PS:个人认为,台湾公民,台湾全体现实来讲和大陆是对等实体关系。然而台湾公民的部分权利是被ccp当年所非法剥夺的,在大陆的一切权利是本应该存在的。而且相对来说我认为毕竟语言文化的根基相同,台湾的民主文化更适合在大陆传播。
个人认为假设条件下不宜用回归的字眼形容台湾和大陆。对等实体不存在母体和子体关系。这个和大陆目前提倡的回归并不同,回归是指台湾单方面的被动的接受大陆的政治体制,经济体制,和其他方面的各种体制。但是我的意思是说,如果大陆可以实现民主化,台湾有权利在大陆构建,传输自己的意识形态。请脱离目前的两岸关系思维,这只是一个设想,毕竟大陆和台湾是对等实体。
这个命题请尽量脱离开领土完整这些思维,这不是用强硬手段谁吃掉谁的问题。感觉大部分朋友还是存在目前的这种两岸关系思维。尽量脱离开目前的政治对立思维,假设前提下大陆刚民主化不久那时还没有绝对政治寡头出现。
这一天我相信会来到的,不管是共党内部真的出现了戈尔巴乔夫,还是蒋经国这样的人,或者是被革命推翻了,该来的一定会来的。
不过好奇一点,如果那一天到来的话,臺灣的公民和政党会保持现状呢,还是返回大陆,积极参与那时候大陆的政治活动,推动台湾政治团体在大陆的发展?还是继续偏安一隅,和大陆保持政治对等实体的状态?
个人看法,非常欢迎台湾的自由团体,党派回归大陆参与政治活动,竞争执政党席位。
PS:个人认为,台湾公民,台湾全体现实来讲和大陆是对等实体关系。然而台湾公民的部分权利是被ccp当年所非法剥夺的,在大陆的一切权利是本应该存在的。而且相对来说我认为毕竟语言文化的根基相同,台湾的民主文化更适合在大陆传播。
个人认为假设条件下不宜用回归的字眼形容台湾和大陆。对等实体不存在母体和子体关系。这个和大陆目前提倡的回归并不同,回归是指台湾单方面的被动的接受大陆的政治体制,经济体制,和其他方面的各种体制。但是我的意思是说,如果大陆可以实现民主化,台湾有权利在大陆构建,传输自己的意识形态。请脱离目前的两岸关系思维,这只是一个设想,毕竟大陆和台湾是对等实体。
这个命题请尽量脱离开领土完整这些思维,这不是用强硬手段谁吃掉谁的问题。感觉大部分朋友还是存在目前的这种两岸关系思维。尽量脱离开目前的政治对立思维,假设前提下大陆刚民主化不久那时还没有绝对政治寡头出现。
中国彻底民主了,那中台关系类似于英国和爱尔兰的关系,台湾的命运会以公投的方式彻底独立,因为年青一派独立的倾向越来越支持独立。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中共要付全责,没有及时民主化,抓住窗口。80年代的窗口期没了,预示了未来会有很艰难的岁月,大陆人别说什么好前景了,能别在大混乱中送命算回本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中共要付全责,没有及时民主化,抓住窗口。80年代的窗口期没了,预示了未来会有很艰难的岁月,大陆人别说什么好前景了,能别在大混乱中送命算回本了。。。
基於地緣語言,兩國會呈現頻繁親密的互動,也僅止於此,一統恐難。
首先民主是一個過程,待中國發展了民主,彼時台灣或許走在民主前沿,對新興民主中國有所保留實屬正常。第二,數年來兩岸資訊的不對稱,或光論地理分隔所致兩邊迥異的歷史脈絡,而經歷的交集又多是相互攻訐,統一的必要必受質疑,友善的夥伴關係又何不可。
首先民主是一個過程,待中國發展了民主,彼時台灣或許走在民主前沿,對新興民主中國有所保留實屬正常。第二,數年來兩岸資訊的不對稱,或光論地理分隔所致兩邊迥異的歷史脈絡,而經歷的交集又多是相互攻訐,統一的必要必受質疑,友善的夥伴關係又何不可。
我覺得其實並沒有必要去考慮這種問題...畢竟將來中國要是真的變成民主制度,武統台灣的問題也就不復存在,台灣人也沒有憎恨中國的理由了。
到時候對中國來說最好的結果當然是維持現況,但要是台灣真的獨立了對中國來說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因為到那時兩邊的價值觀、文化相近了,也說著同樣的語言,人種也差不多,在軍事和經濟發展上自然會比不同文化的美國人相處得比較好...
所以我真的是搞不懂為什麼中國人總是說著大一統大一統什麼的。
大中華合眾國不好嗎? 中盟不香嗎? 包子想當皇帝,讓他來個君主立憲制不爽嗎?
到時候對中國來說最好的結果當然是維持現況,但要是台灣真的獨立了對中國來說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因為到那時兩邊的價值觀、文化相近了,也說著同樣的語言,人種也差不多,在軍事和經濟發展上自然會比不同文化的美國人相處得比較好...
所以我真的是搞不懂為什麼中國人總是說著大一統大一統什麼的。
大中華合眾國不好嗎? 中盟不香嗎? 包子想當皇帝,讓他來個君主立憲制不爽嗎?
那就是福建国和台湾国的两岸关系了,和本吴越人无关
坦白說我認為在講統一之前,中國還有一場大分裂要走
今天中共倒了,一切就會這麼算了嗎? 有人願意擔負中共造的業嗎?
中共這史詩級的屎坑不會因為中共倒了就自己填了,造成的傷害隔閡也不會因為中共沒了就治癒了,民主需要的條件更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差異需要時間消除,無法復原的傷口只能靜待傷者走入歷史,而且傷痛沒有留給下一代
講認真的,還會想著民主後XXX如何如何,那個被特別對待的XXX基本註定不會融入
人民參政權這是根本不需要特別說的,一個國家的人民應具備從村里里長到最高總統的參與權,這是呼吸般自然的事
如果還需要特別強調"XXX應該要有參政權",那等於是在說XXX並沒有那個權利,而且還有大把大把的人覺得他們不應該有
同伴意識這點不是一再強調文化同根,血緣同袍就能建立起來的,不僅差異要消除,特權也不應存在任何一方
今天中共倒了,一切就會這麼算了嗎? 有人願意擔負中共造的業嗎?
中共這史詩級的屎坑不會因為中共倒了就自己填了,造成的傷害隔閡也不會因為中共沒了就治癒了,民主需要的條件更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差異需要時間消除,無法復原的傷口只能靜待傷者走入歷史,而且傷痛沒有留給下一代
講認真的,還會想著民主後XXX如何如何,那個被特別對待的XXX基本註定不會融入
人民參政權這是根本不需要特別說的,一個國家的人民應具備從村里里長到最高總統的參與權,這是呼吸般自然的事
如果還需要特別強調"XXX應該要有參政權",那等於是在說XXX並沒有那個權利,而且還有大把大把的人覺得他們不應該有
同伴意識這點不是一再強調文化同根,血緣同袍就能建立起來的,不僅差異要消除,特權也不應存在任何一方
到時大陸人會取回中華民國國旗與國號
台灣人自此會得到獨立成立台灣國
台灣人自此會得到獨立成立台灣國
這裡的討論似乎都想忽略"小島小民"自己的意識,大一統思想的人想想,為什麼一定要族群融和?
就算中國民主了,跟台灣的族群會不會衝突?就算商業上會有一定程度合作,而且應該是好的發展,
但起碼要30年、60年過去中共毒瘤才能被深拔,雙方肯定要會為了利益、觀念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其實中國陸地省縣這麼大,沒必要再增加煩惱。
而跟國民黨來台的人,他們很多都很老了,子女一代代深耕想留想走自己決定。
至於五百萬的選民其中有多少大中華?又有多少是為了賺錢?其中又多少是深藍至死不渝?
說真的賺錢居多,如果你跟他們搶資源搶分額,這些人絕對跟你死槓。
光想到當初國民黨來台,一開始那些歡欣鼓舞....
接著後來的衝突,只能說想像很豐滿.....
像香港回歸後,反而本土意識提高,
這些都是可以預見的。
民主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少數人,
如果認知錯誤會變成多數人的暴力。
就算中國民主了,跟台灣的族群會不會衝突?就算商業上會有一定程度合作,而且應該是好的發展,
但起碼要30年、60年過去中共毒瘤才能被深拔,雙方肯定要會為了利益、觀念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其實中國陸地省縣這麼大,沒必要再增加煩惱。
而跟國民黨來台的人,他們很多都很老了,子女一代代深耕想留想走自己決定。
至於五百萬的選民其中有多少大中華?又有多少是為了賺錢?其中又多少是深藍至死不渝?
說真的賺錢居多,如果你跟他們搶資源搶分額,這些人絕對跟你死槓。
光想到當初國民黨來台,一開始那些歡欣鼓舞....
接著後來的衝突,只能說想像很豐滿.....
像香港回歸後,反而本土意識提高,
這些都是可以預見的。
民主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少數人,
如果認知錯誤會變成多數人的暴力。
我觉得台湾人不用太幻想大陆民主化之后两岸一家亲。
社会主义就像病毒,一个人染病70年康复之后,最好不要马上亲密接触,而是要隔离一段时间,看看他是不是假阴性,病毒会不会过一段时间卷土重来。
社会主义就像病毒,一个人染病70年康复之后,最好不要马上亲密接触,而是要隔离一段时间,看看他是不是假阴性,病毒会不会过一段时间卷土重来。
我覺得應該還是保持現在這樣吧。不同的是隨著交流正常跟打壓消失,兩邊應該會更像朋友,或是一個同盟國的關係。
而且如果有災難發生,兩邊應該會捐錢援助,這會有助減少雙方之間的緊張。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會發生,反而雙方看對方不順眼,像十幾年前就有聽過大陸生意人說台灣香港感覺很驕傲,台灣人則批評說對岸很不禮貌,但整體而言應該會是隨交流時間越長、整體會變越好,這我是相信的。
最後到底會不會統一,還是組成聯邦我不知道,可能到時後再看台灣人會不會有公投來決定吧。其實最有可能的發展還是兩邊同時自己獨立,但我不覺得這是壞事。就像瑞典和挪威他們彼此講的話很相近,人種也一樣。但他們是不同的國家,而且也不會吵架。在加上有歐盟之類相關法律,他們人民彼此往來也幾乎不受影響(我們現在不也這樣在聊)。我是覺得如果真的能這樣,那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
而且如果有災難發生,兩邊應該會捐錢援助,這會有助減少雙方之間的緊張。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會發生,反而雙方看對方不順眼,像十幾年前就有聽過大陸生意人說台灣香港感覺很驕傲,台灣人則批評說對岸很不禮貌,但整體而言應該會是隨交流時間越長、整體會變越好,這我是相信的。
最後到底會不會統一,還是組成聯邦我不知道,可能到時後再看台灣人會不會有公投來決定吧。其實最有可能的發展還是兩邊同時自己獨立,但我不覺得這是壞事。就像瑞典和挪威他們彼此講的話很相近,人種也一樣。但他們是不同的國家,而且也不會吵架。在加上有歐盟之類相關法律,他們人民彼此往來也幾乎不受影響(我們現在不也這樣在聊)。我是覺得如果真的能這樣,那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
大家就和欧盟一样不好嘛?不合并就要彻底割裂,(这样主张的人)心态好像一个要离家出走的小孩一样,非黑即白,跟儿戏一样,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對中國而言,台灣仍然會是它虎視眈眈的一塊土地,
除非他放棄統一,也就是不再是中國。
除非他放棄統一,也就是不再是中國。
放任台湾改国号法理独立就行。
但是中华民国的宪法文本、国玺、仪仗等国体象征和国史馆的历史资料档案需要交还中国,两蒋遗体也要回大陆安葬。
这两点对台湾人来说应该没难度。
中国政府也应该主张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回迁,并就此与台湾进行谈判
不仅如此,鉴于台湾独立后再过两三代人,中台之间会产生文化决裂,语言不通的情况,那时的福尔摩沙共和国会是一个更加类似波利尼西亚这种太平洋南岛国家,所以我觉得上至明郑时代所有带有汉文化印记的文物比如延平王祠宁靖王墓等等也都要回迁,福摩萨的祖先认同应该是南岛人,中国帮台湾人民去殖民化,这样对大家都好
但是中华民国的宪法文本、国玺、仪仗等国体象征和国史馆的历史资料档案需要交还中国,两蒋遗体也要回大陆安葬。
这两点对台湾人来说应该没难度。
中国政府也应该主张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回迁,并就此与台湾进行谈判
不仅如此,鉴于台湾独立后再过两三代人,中台之间会产生文化决裂,语言不通的情况,那时的福尔摩沙共和国会是一个更加类似波利尼西亚这种太平洋南岛国家,所以我觉得上至明郑时代所有带有汉文化印记的文物比如延平王祠宁靖王墓等等也都要回迁,福摩萨的祖先认同应该是南岛人,中国帮台湾人民去殖民化,这样对大家都好
参与的前提是台湾人会重新把你当人,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把你当牲畜,建议别凭空猜想,实际接触一下台湾人再想想有没有这种转变可能吧
中國如果徹底民主化的話,台灣也很難維持獨立,因為產業都會被大陸吞掉,而且沒準韓國和日本都會吵著要加入中華聯邦?然後中文真的變成僅次於英文的熱門語言
中國民主化、法治超越黨治之後,如果政情穩定,那麼銀袋子放在中國會遠比現在更安全、進出更方便。台灣富裕階層會很難抗拒大陸市場規模所產生的虹吸效應,現在阻擋台灣人跟錢西進的最大原因就是中共的威權體制所帶來的不安全感,不論是人身安全還是資產。蔡英文上台以後台商、台資大量回流,就是對共產黨不信任。
中國如果民主化,經濟生活方面會加速融合,中、台雙方能做到中共想做卻做不到的事,但是離政治統一還是遙遙無期。
換句話說,我認為香港和台灣現在的繁榮,很大程度上是中共的威權體制造成的,如果有一天中共垮台了,內地的富裕階層就沒必要去香港避險,外資進出中國也不必要再去香港找代辦。中共垮台,對生活在中國的人很有"實際利益",對港台普通公民可不一定。
牆內小粉紅很愛講"香港會被上海取代會回到他應有的位置",我覺得很好笑。只要中共一天不使中國民主化,人身、財產安全能得到法律保障,黨不再大於法,那麼香港就會繼續繁榮。中共在大陸統治的越牢固,香港、台灣繁榮的基礎也越牢靠,那些小粉紅做的事恰恰是使香港、台灣一天天維持繁榮的基礎。
中國如果民主化,經濟生活方面會加速融合,中、台雙方能做到中共想做卻做不到的事,但是離政治統一還是遙遙無期。
換句話說,我認為香港和台灣現在的繁榮,很大程度上是中共的威權體制造成的,如果有一天中共垮台了,內地的富裕階層就沒必要去香港避險,外資進出中國也不必要再去香港找代辦。中共垮台,對生活在中國的人很有"實際利益",對港台普通公民可不一定。
牆內小粉紅很愛講"香港會被上海取代會回到他應有的位置",我覺得很好笑。只要中共一天不使中國民主化,人身、財產安全能得到法律保障,黨不再大於法,那麼香港就會繼續繁榮。中共在大陸統治的越牢固,香港、台灣繁榮的基礎也越牢靠,那些小粉紅做的事恰恰是使香港、台灣一天天維持繁榮的基礎。
个人是希望统一的 但是明显不现实 就算立刻中共倒台 3-5年内实现民主化 也来不及了 已经太迟了 如果89年成功了应该能重新统一 不过以后可能最乐观的是 建立联邦制国家 台湾高度自治 但这已经是最乐观的统一了 我个人还是偏向统一
以目大陆目前的情况,假如民主化了,绝大部分大陆人在今后十年内也不可能接受台湾独立的。
最多的可能就是,反对独立,主张和平统一而不是武力!
上层决策往往决定底层,民主化也一样
民主化后,两岸短期内就是不独不统,交流完全开放,现在来大陆读书的台生,很多都选择在大陆就业发展,读书期间也可以在大陆做兼职,大陆学生去台湾读书的,几乎都回来,台湾目前是限置陆生在台就业的!这是现实也是趋势,体量大的整合体量小的,一旦大陆民主化后,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掏空台湾高端人才,资金,技术的磁吸效应不可阻挡,台湾政党的守势更加明显,和北上广深磁吸大陆其他省份人才资金一样!为了事业,来大陆安家的台湾人会更多,两岸的阻隔更少!
请注意人才的流动,是基于本人理性选择的,靠打感情牌是留不住的!大陆很多行业,毕业生起薪跟台湾毕业生起薪很接近了,何况相对来说,大陆工作稍好找!我看过富某康台干档案,了解他们来大陆之前在台湾做什么,工资待遇!所以民主化后台湾人西进现象会更加快速!
最害怕这种现象的,是台湾本地政党,现在用尽各种方式本质就是把人和资金都留在台湾,最差也是不要流向大陆,当然,大陆民主化后,政党解禁,台湾会有很多政党来大陆发展成员,谁快,谁更吸引大陆人,谁的政党就更能取得优势!这就取决于台湾政党的眼光了!现在中共洗脑也只限于让大陆人敌视民进党,台湾洗脑是让所有台湾人敌视大陆所有人,这是没什么不能承认的现状!
我一直说,专制的共产中国,是最利于台湾独立和香港独立发展的,大陆越民主化,台湾香港就越没独立机会!从这个角度讲,你们多多感谢中共吧!
最多的可能就是,反对独立,主张和平统一而不是武力!
上层决策往往决定底层,民主化也一样
民主化后,两岸短期内就是不独不统,交流完全开放,现在来大陆读书的台生,很多都选择在大陆就业发展,读书期间也可以在大陆做兼职,大陆学生去台湾读书的,几乎都回来,台湾目前是限置陆生在台就业的!这是现实也是趋势,体量大的整合体量小的,一旦大陆民主化后,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掏空台湾高端人才,资金,技术的磁吸效应不可阻挡,台湾政党的守势更加明显,和北上广深磁吸大陆其他省份人才资金一样!为了事业,来大陆安家的台湾人会更多,两岸的阻隔更少!
请注意人才的流动,是基于本人理性选择的,靠打感情牌是留不住的!大陆很多行业,毕业生起薪跟台湾毕业生起薪很接近了,何况相对来说,大陆工作稍好找!我看过富某康台干档案,了解他们来大陆之前在台湾做什么,工资待遇!所以民主化后台湾人西进现象会更加快速!
最害怕这种现象的,是台湾本地政党,现在用尽各种方式本质就是把人和资金都留在台湾,最差也是不要流向大陆,当然,大陆民主化后,政党解禁,台湾会有很多政党来大陆发展成员,谁快,谁更吸引大陆人,谁的政党就更能取得优势!这就取决于台湾政党的眼光了!现在中共洗脑也只限于让大陆人敌视民进党,台湾洗脑是让所有台湾人敌视大陆所有人,这是没什么不能承认的现状!
我一直说,专制的共产中国,是最利于台湾独立和香港独立发展的,大陆越民主化,台湾香港就越没独立机会!从这个角度讲,你们多多感谢中共吧!
中國如果民主化了,如果社會民主黨成為執政黨,估計之前在中國成為紅頂商人的台灣商人會大量撤資,原來在中國因為是被統戰對象所以享受超國民待遇的台灣學生會有一部份離開中國,台灣內部某些冒充台派的政治投機人士因為本身就不是因為堅持理論自信支持台灣獨立,所以會因為擔心在台灣失去市場積極的煽動偽台灣民族主義,中國因為實現民主化告別洗腦教育,極端民族主義思潮被邊緣化,中國與台灣會建立正常的國際關係,中國會形成與中共宣傳的愛國就是愛黨的愛國主義不一樣的國族主義認同。
参考苏联,真正意义上的少数民族地区,西藏必然独立,新疆难说,汉人开发力量太强大,内蒙古地区汉人力量很也强大,所以事实上我从没担心4分5裂。台湾在大陆得到的好处比香港多多了,所以台湾在自愿的基础上,比香港更容易和大陆合作,真正的民主,是不需要自治的。参看法、美、英,只有太远、太小、太落后的,才有“自治”,无论是联邦,还是地区,都只是个名义而已。
你要問美國阿,回不回去要問美國,如你問意願的話那當然是否定,回去不就變成一個省?
國變成省差別太大,這又不是在玩P社的鋼鐵雄心,還可以搞殖民地那一套的。
除非中國改回ROC,我就很期待美國有什麼見解,但現實上就算是民主國家,短時間內為了轉移國內矛盾,我想一定又是一波波的武力解放留島不留人的言論。
國變成省差別太大,這又不是在玩P社的鋼鐵雄心,還可以搞殖民地那一套的。
除非中國改回ROC,我就很期待美國有什麼見解,但現實上就算是民主國家,短時間內為了轉移國內矛盾,我想一定又是一波波的武力解放留島不留人的言論。
即便政治体制的区别被抹除,两岸在政客操纵下积攒的仇视也被化解,我也感觉不到任何合并的动能,能像德-奥和澳-新那样相处就已经很好了。换句话说,当“一国两制/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终于都成了死掉的历史口号,那么大家坐下来仔细想想,就会觉得重回统一也是没必要的。
前几年很多人鼓吹大陆实现民主自由是和平统一的必要条件,我感觉真是可悲,大陆的民主化是为了大陆居民自己,怎么还非得拿统一中国当个添头似的……
前几年很多人鼓吹大陆实现民主自由是和平统一的必要条件,我感觉真是可悲,大陆的民主化是为了大陆居民自己,怎么还非得拿统一中国当个添头似的……
大陆民主化以后,应该让大陆人民对台湾问题进行公投,公投题目如下:
您是否认为台湾是我国领土的一部分?
如果公投是不同意票过半,那直接和台湾建交。
如果公投是同意票过半,那进行第二个公投:
您是否认为我国应该以武力攻台?
如果是同意票过半,那只能开战了。
如果不同意票过半,就和台湾进行和平统一的谈判。
(我本人支持和台湾建交,台湾本来就是独立的,和中国没关系)
您是否认为台湾是我国领土的一部分?
如果公投是不同意票过半,那直接和台湾建交。
如果公投是同意票过半,那进行第二个公投:
您是否认为我国应该以武力攻台?
如果是同意票过半,那只能开战了。
如果不同意票过半,就和台湾进行和平统一的谈判。
(我本人支持和台湾建交,台湾本来就是独立的,和中国没关系)
參考紐西蘭與澳洲的關係,就可得知未來民主化中國與臺灣關係
继续维持现状,不统不独,给脱台者国民身份,几十年后自然统一
保持大中华圈内的文化联系,作为同文同种的友邦存在,这是一种理想的结局。
但目前来说,台湾永远不可能脱离中国,在未来大陆政局变幻时大陆政客可能会逃亡台湾,闹出好戏。或是其他重要事情都会把台湾卷入,台湾自己人骂中国也是骂着玩玩而已,真正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没几个。台湾脱离不了中国的,法理上中华民国和共和国是两个分裂政权,文化上台湾是唯一一个除大陆以外的中文政体,天地君亲师、仁义礼智信等文化台湾人深受影响。教育上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都在两岸各有设立,争夺正统,张天师、孔子的后裔两岸也在争,阳明山、成功大学之类的,都是深入人心的文化标志。闽南话、祖先崇拜、家族血缘之类的,台湾脱离不了中国的。
渲染台湾独立、脱离中国,是很滑稽的行为,台湾不像爱尔兰古时候有自己的文化和传统,台湾完全就是华人殖民产生的土地,根本没有土人、土话的文化立足地,独立也只是相对于共产党政权的独立,不可能事实上产生相对于中国文化的独立。
大陆民主的话,不太可能允许台湾的政党加入,台湾自己也不可能加入,大陆民主政党会出现数亿选民的巨无霸选手,台湾两千万人全部支持民进党也没得打,只能被反噬,政客的权欲心会让双方都互相疏远的。台湾如果回归,最多争得特别行政区的地位,不可能在大陆政坛上产生影响。
不过连战郭台铭之流可能靠卖台在新政权争个和乌兰夫家族一样的地位。
但目前来说,台湾永远不可能脱离中国,在未来大陆政局变幻时大陆政客可能会逃亡台湾,闹出好戏。或是其他重要事情都会把台湾卷入,台湾自己人骂中国也是骂着玩玩而已,真正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没几个。台湾脱离不了中国的,法理上中华民国和共和国是两个分裂政权,文化上台湾是唯一一个除大陆以外的中文政体,天地君亲师、仁义礼智信等文化台湾人深受影响。教育上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都在两岸各有设立,争夺正统,张天师、孔子的后裔两岸也在争,阳明山、成功大学之类的,都是深入人心的文化标志。闽南话、祖先崇拜、家族血缘之类的,台湾脱离不了中国的。
渲染台湾独立、脱离中国,是很滑稽的行为,台湾不像爱尔兰古时候有自己的文化和传统,台湾完全就是华人殖民产生的土地,根本没有土人、土话的文化立足地,独立也只是相对于共产党政权的独立,不可能事实上产生相对于中国文化的独立。
大陆民主的话,不太可能允许台湾的政党加入,台湾自己也不可能加入,大陆民主政党会出现数亿选民的巨无霸选手,台湾两千万人全部支持民进党也没得打,只能被反噬,政客的权欲心会让双方都互相疏远的。台湾如果回归,最多争得特别行政区的地位,不可能在大陆政坛上产生影响。
不过连战郭台铭之流可能靠卖台在新政权争个和乌兰夫家族一样的地位。
不管什麼政體,腦子不改的話,雙方交流永遠是失敗的圖靈測試。
我一直認為中國已經被異形入侵或是AI佔領了。
我一直認為中國已經被異形入侵或是AI佔領了。
s实在不觉得两个国家分离几十年了还有没有合起来的必要,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有点像英国和美国的关系,你看英国和美国愿意互相回归吗,虽然他们的先辈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