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来变成俄罗斯这个样子不知葱友能接受吗?
中共垮台以后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我认为北边的俄罗斯就是一个最好的范例,以俄罗斯为蓝本设想中国未来的样子是可行的,那么中共垮台后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呢?参照苏联垮台后俄罗斯统一党长期执政的情况,中国将来可能会建立一套形式上的议会多党制度,以原中共党员为基础建立的“中华统一党”占据优势地位并长期执政,各地方政府还是保留原来的一套行政体制,但是一些少数民族地区会给与一定程度的自治,西藏会高度自治,新疆只是一部分少民聚集地区给与有限的自治,港澳地区实现全面的普选,与内地的关系也出现改善。新成立的中国可能在意识形态上是反共的,甚至会像品葱一样极端反共,共产主义在中国列为非法活动,原共和国的历史成为黑历史,在历史教科书上被唾骂。在名义上他们支持民主自由,但是实质上中华统一党仍然控制着社会经济上的方方面面,舆论和媒体还存在着相当程度的管制,甚至军队警察也在实质上掌控在统一党手里,中国的总统基本上是由统一党内定,但是还会以民选的选举的方式加以确定。宗教上应该会放开,允许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进行公开传教活动,对宗教采取不干涉的态度,法轮功会合法化,外国人允许进入中国传教。一些传统文化,如儒家文化会全面复兴,儒家党成为第二大党,与中华统一党是深度合作的关系。新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因为中国内部仍然有强大的民族主义倾向要求“收回”清朝时期被沙俄侵占的土地,统一党会抱着务实的态度处理两国关系,但是会面临国内民族主义者的压力。与美日欧的关系应该会一定程度的改善,特别是和美国的关系,最起码会回到80年代中美“蜜月期”的程度,但是和台湾的关系可能就比较微妙,统一党希望能够和平统一台湾,然而台湾主流上仍然抗拒中国的统一,台湾内部可能会出现要求与中国统一的呼声(主要是国民党),不管怎么样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肯定比现在要好得多。
已隐藏
回到张献忠/朱重八才是baseline。
比这个好的都需要运气
----------
正面回答,当然能接受。
中共残部改头换面建立“后明”,彼时无论对外扩张抑或对内镇压,都比现在弱得多。而且这个局面仍然是不稳定的,将会进一步坍塌到多个土库曼斯坦
比这个好的都需要运气
----------
正面回答,当然能接受。
中共残部改头换面建立“后明”,彼时无论对外扩张抑或对内镇压,都比现在弱得多。而且这个局面仍然是不稳定的,将会进一步坍塌到多个土库曼斯坦
不能,各方面都不如中国。边俄罗斯就要去台湾当耗材了
抄袭者永远无法与原版相匹敌。中国永远做不成俄爹,犹如中国经济永远无法超越美国经济。梦随便做,讨论必须有意义。
已隐藏
内亚成大鹅,那是升维,当前概率为负。
紫薯紫薯紫薯。
紫薯紫薯紫薯。
已隐藏
五毛过来把地洗一下,苏联变俄罗斯怎么没大乱。
你俄爹可是国内公认战斗民族。一言不合就开干。可不是五毛只会在网上绕来绕去嘴炮。
你俄爹可是国内公认战斗民族。一言不合就开干。可不是五毛只会在网上绕来绕去嘴炮。
已隐藏
我不接受,但我不接受没鸟用...客观来说变成俄罗斯已经算比较好的结局了
已隐藏
我不认为支那最后会变成“一个”国家
南斯拉夫那种样子大概是最好的了
南斯拉夫那种样子大概是最好的了
私以为红朝不会变成俄联邦那种有一定民主并且容易过渡成民主国家的威权国家。
红朝走日本道路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红朝走日本道路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可是俄罗斯解体之前就不是经济景气的国家,和俄国同事聊过,日子一直不好过。
没有共党的华人统治区:香港澳门(过去式)、现在的台湾新加坡,还有华人占一席之地的马来西亚,哪个不比毛子强?那些地还什么鸟资源都没有。所以我一直都对光复后的大陆有十足的信心,也许这个过程会比较久。
不知道俄罗斯是什么国家,更希望能变成一个真正有自由,平等的国家,人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力,不会有人受到压迫也不能合法的反抗
俄羅斯好歹允許反對派公開的合法的存在,中國如果與俄羅斯差不多了,距離徹底的民主化就不遠了。
做到俄罗斯的水平意味着品葱在中国大陆随意浏览,大家畅所欲言基本上想说什么说什么,只要不是说明天要在中南海放炸弹这种。更不用说被其他被墙封掉的新闻社交服务了,随便用无所谓。
光这一点中共国倒台前和习包子上歪脖子树前就不可能做得出来,所以说如果达到俄罗斯的水平品葱用户都该烧高香了。
光这一点中共国倒台前和习包子上歪脖子树前就不可能做得出来,所以说如果达到俄罗斯的水平品葱用户都该烧高香了。
俄罗斯寡头当家,宪法漏洞长期不填补自然不能忍
如果做不到违宪审查就去游行推翻他
如果做不到违宪审查就去游行推翻他
能变成俄罗斯应该偷笑,你看看中国历史上有几次政权更替这么和平?有几次不用经历大范围割据屠戮?
中国不可能像苏联一样解体的,要么就是现在这样死死捆绑起来,慢慢耗干所有的血肉,要么就是砰然爆裂,散成一地碎片,前者是等死,后者是主动找死,求取死中一点活路,就好比大树死了还有几个种子活着。
为什么呢?
因为苏联的体制下,仍然是有加盟共和国的架构,苏联解体可以稳住社会的基本秩序,有条不紊有序分裂,中国除了国家一无所有,肿瘤侵蚀了骨头,切了以后就是一个空白,没有东西代替它的支持。中国没有备份的影子政府,没有第二层保护网,完完全全是一张皮裹着流沙,所有人都是原子化的。
经过国家的反复打击,中国人达到前所未有的弱势,就连p2p,原油宝这样的不要脸的收割韭菜也只能忍了认命,各人连自保都做不到,更谈不到互信。解体之后,但凡有一点高于原子化状态的都是高地了,然而规模绝不可能达到俄罗斯的地步,只要大于一个县,都必须变成小号中国的集权才能维持,就是这么惨。
为什么呢?
因为苏联的体制下,仍然是有加盟共和国的架构,苏联解体可以稳住社会的基本秩序,有条不紊有序分裂,中国除了国家一无所有,肿瘤侵蚀了骨头,切了以后就是一个空白,没有东西代替它的支持。中国没有备份的影子政府,没有第二层保护网,完完全全是一张皮裹着流沙,所有人都是原子化的。
经过国家的反复打击,中国人达到前所未有的弱势,就连p2p,原油宝这样的不要脸的收割韭菜也只能忍了认命,各人连自保都做不到,更谈不到互信。解体之后,但凡有一点高于原子化状态的都是高地了,然而规模绝不可能达到俄罗斯的地步,只要大于一个县,都必须变成小号中国的集权才能维持,就是这么惨。
俄罗斯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只有1亿多人
支那960万平方公里,13亿人。
95%以上拥挤在黑河腾冲线以南。实际人口密度比孟加拉还高。
人家俄罗斯再差还可以种粮食共自己吃,出口石油天然气换生活用品
你支被这次疫情打的出口快归零了,以后没了外汇去换粮食和工业原材料,进一步恶化经济,形成恶性循环。
最后的下场就是人口大规模因为饥荒死亡,慢慢回归到耕地承载人口水平的上限。
支那960万平方公里,13亿人。
95%以上拥挤在黑河腾冲线以南。实际人口密度比孟加拉还高。
人家俄罗斯再差还可以种粮食共自己吃,出口石油天然气换生活用品
你支被这次疫情打的出口快归零了,以后没了外汇去换粮食和工业原材料,进一步恶化经济,形成恶性循环。
最后的下场就是人口大规模因为饥荒死亡,慢慢回归到耕地承载人口水平的上限。
问题是中国很难变成俄罗斯的样子,考虑这种假设纯属浪费时间。
俄罗斯真民主最大的阻力是资源诅咒——矿物、化石燃料出口占经济比重过大的国家很容易被掌握资源的人独裁。推荐阅读《独裁者手册》这本书。
而中国并不是这种国家,所以不可能复制俄罗斯的道路。
俄罗斯真民主最大的阻力是资源诅咒——矿物、化石燃料出口占经济比重过大的国家很容易被掌握资源的人独裁。推荐阅读《独裁者手册》这本书。
而中国并不是这种国家,所以不可能复制俄罗斯的道路。
如果中国大陆的民主化真的走俄罗斯模式,也是从极权统治变成威权统治,有社会自组织力量和反对党合法存在了,可以说是一种进步,我个人是可以接受的,不过接受不代表不争取更多的民主自由,如果出现一个统一中国党,说明民主反对派依然需要整合抗争。
残余力量开启21世纪新长征,山区自我进化后第六次卷土重来
俄罗斯没有防火墙吧?说实话俄罗斯的生存压力比日韩都要小,我觉得可以接受
俄罗斯水电气都免费,教育一直免费到高中毕业,我们现在福利还不如俄罗斯。
我是实在不想接受。包子能修宪,普京也能修宪,这有多大区别。
如果排除修宪我就接受。
问题是就这也100%不可能变俄罗斯。
俄罗斯是联邦!!!
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央集权,不是联邦制。
连小弟巴基斯坦都是联邦制诶。
只要实行联邦制,大部分地区生活会变好,北京生活会变差好多。
如果排除修宪我就接受。
问题是就这也100%不可能变俄罗斯。
俄罗斯是联邦!!!
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央集权,不是联邦制。
连小弟巴基斯坦都是联邦制诶。
只要实行联邦制,大部分地区生活会变好,北京生活会变差好多。
俄罗斯也不怎么样, 比中共强点有限吧.
有现成的自由民主的台湾模式不用去用什么俄罗斯的模式啊.
我是希望中国将来以中华民国的政体来发展.
中华民国的五院制在台湾已经很成熟了, 选举过程也很成熟.
当然中国体量要远远大于台湾, 所以还是要有些改动的.
有现成的自由民主的台湾模式不用去用什么俄罗斯的模式啊.
我是希望中国将来以中华民国的政体来发展.
中华民国的五院制在台湾已经很成熟了, 选举过程也很成熟.
当然中国体量要远远大于台湾, 所以还是要有些改动的.
从20分到了50分,不错了!
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不是接受不接受50分,而是接不接受长期50分。在较短时间(20年封顶)在毛子水准我认为可以接受,指望厉害国一下子上到80分那根本不可能。
但是如果长期50分那还是挂科生,必须再一次革命。
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不是接受不接受50分,而是接不接受长期50分。在较短时间(20年封顶)在毛子水准我认为可以接受,指望厉害国一下子上到80分那根本不可能。
但是如果长期50分那还是挂科生,必须再一次革命。
虽然无法接受,但要是能变成俄罗斯那样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之后可以继续努力,向更民主的方向靠近。
不能接受,现在俄罗斯和独裁也没啥区别和匪共也差不多,普京说给他20年还一个强大的俄罗斯,结果呢?中国变成俄罗斯只不过从一群人的独裁到一个人的独裁,而且一切曾经干过的脏事估计都合法化了。
当然可以接受了。俄罗斯宪法就决定了他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民主政体。别说变成俄罗斯了,变成新加坡都烧高香。
为什么新疆只是一部分少民聚集地区给与有限的自治??还一部分少民聚集区,整个新疆一半以上是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南疆更是至少90%以上维吾尔,中共垮台后注定新疆汉族会大规模回流内地,伊斯兰教必然重新大张旗鼓的复兴和传播,这更会压缩新疆汉族的活动空间,到时候就是反过来了。
没你说的那么简单,新疆问题太复杂,尤其这几年中共的做法除了加深民族矛盾加剧民族仇恨,没有其他任何意义,新疆100%第二个车臣
没你说的那么简单,新疆问题太复杂,尤其这几年中共的做法除了加深民族矛盾加剧民族仇恨,没有其他任何意义,新疆100%第二个车臣
不能用俄國的例子,中國非常獨特,不適於之前的例子,是個前所未有的個案
中國又不單單是共產黨的問題才是這樣,還摻和了很多中國自己本身的遺留傳統問題,你說的中華大一統就是其中之一,小頭換大頭,就是改一改口號,本質不會變多少.
共產黨不就是罵著帝國主義幹著帝國主義的事情,就外面一層皮.
國民黨去台灣,搶地皮,亂殺人也是這樣,屠殺知識份子,些滅台灣本土文化,灌輸自己那一套教育,造神....等等等
本質上就是為了追求特權的封建社會,很多人都認這個理,也樂於搞這些門路
中國因為歷史原因相對封閉,與其巨大的體量,是有一股巨大慣性存在
現在中國直接換個民主共和的架構也會被慣性帶偏的
因為組成國家的人沒有變
而一代人的轉變這是非常非常漫長的過程,更不要說中國的體量跟封閉的環境
看台灣小小地方,被少數的國民黨荼毒多少年,經過這麼久又開放的環境,與民主教育,還是有多少人沒轉變過來?
中國又不單單是共產黨的問題才是這樣,還摻和了很多中國自己本身的遺留傳統問題,你說的中華大一統就是其中之一,小頭換大頭,就是改一改口號,本質不會變多少.
共產黨不就是罵著帝國主義幹著帝國主義的事情,就外面一層皮.
國民黨去台灣,搶地皮,亂殺人也是這樣,屠殺知識份子,些滅台灣本土文化,灌輸自己那一套教育,造神....等等等
本質上就是為了追求特權的封建社會,很多人都認這個理,也樂於搞這些門路
中國因為歷史原因相對封閉,與其巨大的體量,是有一股巨大慣性存在
現在中國直接換個民主共和的架構也會被慣性帶偏的
因為組成國家的人沒有變
而一代人的轉變這是非常非常漫長的過程,更不要說中國的體量跟封閉的環境
看台灣小小地方,被少數的國民黨荼毒多少年,經過這麼久又開放的環境,與民主教育,還是有多少人沒轉變過來?
对于中国来说,这已经非常非常好了,幸运得难以置信。
关键在于,虽然刚刚起步,好歹走在了民主进步的道路上。
——————————————————————————
以国人之费拉,中国环境之险恶。
如果有这么好的事情发生,除了【神迹】,无法解释。
虽然不是公教信徒,我愿意自鞭一年感谢神恩!
关键在于,虽然刚刚起步,好歹走在了民主进步的道路上。
——————————————————————————
以国人之费拉,中国环境之险恶。
如果有这么好的事情发生,除了【神迹】,无法解释。
虽然不是公教信徒,我愿意自鞭一年感谢神恩!
俄罗斯式变革 只能说中国革命仍未成功 普京差不多也有个沙皇梦 2党甚至多党相互制约才能不重蹈覆辙 个人觉得美式联邦制更适合中国 中国幅员辽阔 民族众多 中央集权制带来的问题很难解决 地方自治 联邦政府主管外交国防即可 台湾的独立不可避免 已经没有民意基础实现统一了 国民党如果一再追求统一 最终的结果就是新党化 国民党需要台湾本土化 统独问题在台湾会越来越弱化 独立或者维持现状逐步独立 回成为共识 随着老一辈的离世 统一的支持度会越来越低 直至几乎没有影响力最终是应回归内政问题 来决定谁上台执政
垮台以后具体是指哪个时间段,这也是关键点,太晚中共就把国本折腾完了。
短期内,理想上我是能接受的。
但还想维持中国这么大的体量,情况就比日本更复杂,特别是贫穷的广大内陆地区,你有想过靠什么发展吗?内陆发展不起来,那迟早还是会倒退回只有6省盈余,去养负债25省的局面。
再有,中共给中国留下了计划生育下老龄化的历史欠帐,还有前国进民退下的低生育率,这些苦果新政权也得吞下,危机会全面展现出来。
又不同于俄罗斯,俄罗斯算是全球最大的资源国。而中国,前中共对中国资源的掠夺,环境的破坏,一地鸡毛。还有哦,这个病毒危机,外资跑光,到时肯定一穷二白,再加上面的人口问题,我们的起跑点在哪?起跑的环境就是乱七八糟的了,你想想,要有多大能奈的人物、政党,才能稳定维持着这个大一统的基础?
我是想不到,除了像中共一样的高压政策外,还有什么稳妥的方法。我并不是反对大一统,因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定要分清楚现实与理想的区别。
我所预想到中国未来的情景是,中共垮台→混乱→分裂→外部势力介入→独立自治→渐渐稳定→开放吸引外资→为通商建立联邦→联邦大一统构成。
短期内,理想上我是能接受的。
但还想维持中国这么大的体量,情况就比日本更复杂,特别是贫穷的广大内陆地区,你有想过靠什么发展吗?内陆发展不起来,那迟早还是会倒退回只有6省盈余,去养负债25省的局面。
再有,中共给中国留下了计划生育下老龄化的历史欠帐,还有前国进民退下的低生育率,这些苦果新政权也得吞下,危机会全面展现出来。
又不同于俄罗斯,俄罗斯算是全球最大的资源国。而中国,前中共对中国资源的掠夺,环境的破坏,一地鸡毛。还有哦,这个病毒危机,外资跑光,到时肯定一穷二白,再加上面的人口问题,我们的起跑点在哪?起跑的环境就是乱七八糟的了,你想想,要有多大能奈的人物、政党,才能稳定维持着这个大一统的基础?
我是想不到,除了像中共一样的高压政策外,还有什么稳妥的方法。我并不是反对大一统,因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定要分清楚现实与理想的区别。
我所预想到中国未来的情景是,中共垮台→混乱→分裂→外部势力介入→独立自治→渐渐稳定→开放吸引外资→为通商建立联邦→联邦大一统构成。
“以原中共党员为基础建立的’中华统一党‘”看到这一句就觉得这不是换汤不换药么。
中共党员的成份有啥?
衷心信仰共产主义者----请你们还是好好去追随马克思吧
绝大多数的可以为了“铁饭碗”唱赞歌配合指鹿为马的人----怎么可能再把国家交给他们呢?
这些人就算看起来变好了,装腔作势弄出一些“符合民主”的政策来,那也只是为了保护权力装出来的。
匪共你们可赶紧滚出我们祖国吧,把本来的正直敢言的精英们都逼到有家不能回,把国家祸祸成个集体流氓似的。请你们快走快走快快走,你们走了真正的有识有能力的人才有出头之日。
中国共产党,祝您永远享年99
中共党员的成份有啥?
衷心信仰共产主义者----请你们还是好好去追随马克思吧
绝大多数的可以为了“铁饭碗”唱赞歌配合指鹿为马的人----怎么可能再把国家交给他们呢?
这些人就算看起来变好了,装腔作势弄出一些“符合民主”的政策来,那也只是为了保护权力装出来的。
匪共你们可赶紧滚出我们祖国吧,把本来的正直敢言的精英们都逼到有家不能回,把国家祸祸成个集体流氓似的。请你们快走快走快快走,你们走了真正的有识有能力的人才有出头之日。
中国共产党,祝您永远享年99
假如中国是个民主国家, 现在会有中美贸易战吗? 世界还会有这么多反华运动吗? 肯定还是会有,因为从根本上是利益冲突,
哪怕当毛子也好过现在的贵国,目前接近史上最烂了
还能不能接受,要是能的话,我就逃到白俄住一辈子。
换做中国的话,哪个国家能让我免签住一辈子?柬埔寨,不连着。老挝也许可以?这样的话我仍然在老挝住一辈子也不要去后共匪国。
换做中国的话,哪个国家能让我免签住一辈子?柬埔寨,不连着。老挝也许可以?这样的话我仍然在老挝住一辈子也不要去后共匪国。
各位有去看國 捷克 怎樣從極權統治的國家成為一個民主國家?當年的 天鵝絨革命 不妨參考看看。
能达到你说的这个水平,就以前比毛子强很多了,你说的情况更像是日本
中国100%不会变成毛子,很多原因
毛子比较懒,中国人比较勤快
毛子解体时没有中产阶级,现在也几乎没有,中国已经发展出了中产阶级
中国的轻工业比毛子强太多了
毛子还是以武德立国,中国的传统是文人治国
中国100%不会变成毛子,很多原因
毛子比较懒,中国人比较勤快
毛子解体时没有中产阶级,现在也几乎没有,中国已经发展出了中产阶级
中国的轻工业比毛子强太多了
毛子还是以武德立国,中国的传统是文人治国
我覺得有很大的機率會是類似普丁的人上台,牆內的人倒是爽了,但是台灣就會完蛋
而且俄羅斯最近才傳出有個女醫生向記者抱怨醫院沒給防護裝備,結果幾天後墜樓
而且俄羅斯最近才傳出有個女醫生向記者抱怨醫院沒給防護裝備,結果幾天後墜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