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有错吗

     世界是残酷的,可我们有装睡的权利。
     我也一度看不起所谓的岁静婊,觉得ta们是为虎作伥。前女友改变了我的想法。她是个纯洁如水晶的女孩子,不久前跟我提了分手,点评我不尊重人,没责任心和上进心。现在有些迷茫,或许,不要那么多阴谋论,做个简单阳光的普通人也挺好的呢。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又无力改变什么,无知也是种幸福罢?
     “趁着年轻多读书多充实自己,外在的美会逝去,内心的充实安逸才是最重要的,善良,努力,认真,永远都是不会褪色的美丽。虽然人人都说我自盛开,清风自来,但是我还是想做一个不为清风,我自盛开的女孩。”
     各位认同这种价值观吗?
在一个正常国家的和平年代,岁月静好应该是大多数人,因为「人生」二字本来就是人活着的意思,因此只要能带为活着带来满足感,都是值得追求的。只有战争或文革等特殊时期,才会出现人人关心政治军事,整天考虑如何自保的地步。

但问题在于,岁静的主要前提就是「正常国家的和平年代」。你国(下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目前的确是处于和平年代,但它究竟是不是一个正常国家,终究还是不是的。它只是靠披着正常国家的皮骗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三十多年罢了,它正在逐步显露自己的真面目,逐步褪去正常国家的外衣。这也是为什么,近些年来「岁静」成为了批判了对象,而早些年却并没有这个现象。这正是因为岁静是每个人的应该追求的理想状态,只是不幸的是它只存在于正常国家,反对你国的岁静正是为了改变/逃离你国,实现自己人生的真正岁静。现在还认为你国是正常的国家渴望在你国实现岁静的人,大概不是坏就是傻。
幹乾干停用 ? 已停用 堅決支持蔣幹揭棺而起打死那些把他名子改名成蔣干的人
沒有錯,我也尊重你

在世界上任何一個正常國家,我想歲月靜好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加入工會或者加入抗爭也是普遍的一個現象。當工會進行抗爭或罷工,造成的多少不便,自然有雜音會說:「你不該罷工。」但這種雜音永遠不會是主流,因為大家知道喪鐘為你而鳴。即使自己不是罷工的一份子也一樣。


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



你在維護他人的同時,其實也是在維護自己。這在世界上是一個非常正常的價值觀和認知。倘若維權律師在被抓捕時,被龐大的社會壓力阻止,那麼最近這些人權事件,是不是能獲得改善?

所以歲月靜好,我尊重,但不認同。
泽拉图 未来尚不可知,希望永不湮灭。
岁月静好的思想当然谈不上错,每个人都有权利保持沉默。
但是绝对不要在别人面对利维坦,为群体争取权益的时候发声嘲讽。
在新疆的集中营,北京的幼儿园,成都的霉饭菜,还有刚刚发生的盐城化工厂当中,总有这么一批人喜欢说“你们在乎那么多干嘛?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吗?你们谈论这些会改变什么吗?”
这些如果是真实想法,那么不发声就是你能做到的最正确的事情。一定要发声而且嘲笑为自己争取应有权利的人,那么我只能说这种自己跪着还看不得别人站起来的心态确实是错的。
本身没错。但任何事都不能脱离社会环境单拎出来说,假如你在北欧发达国家似乎也没人会在意,但在政治无所不在,无所不影响的独裁国家要做到岁月静好本身也挺难的吧,更多的是鸵鸟似的顾头不顾腚的装聋作哑。中国破事这么多,陷阱这么多,就好像你走在满是地雷的森林,旁边不断有人踩雷,你还能保持内心平静欣赏美丽景色,我不知道你内心足够强大还是足够傻,我想更可能是后者吧。
      当然没有错,但我绝对不认同。
      看看江苏这次的化工厂爆炸,难道那里的人难道不想过一个平静的一生吗?
      我承认,我没有远大的志向,没有出众的才华,只想简简单单地生活;但残忍的是,在PRC国内,似乎连这点都做不到。我还不想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就死掉。仅就这一点就足以成为我获取更多知识的动力:不为理想,只为活命。
      因此,千万不要装睡,至少在灾难到来前做点可能的准备,至少是心理准备——否则,当你连装睡都装不了时,那就是彻底的惨剧了。
没错,大家恨得岁静党是自己不反抗,还不允许别人反抗的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想成为理想的程序员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7-09
  • 浏览: 3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