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这次疫情亚洲国家普遍控制的比欧美更好?是错觉还是事实?
传统亚洲国家:不包括印巴和中东,中亚
以台湾为代表,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以及中后期的中国,还有东南亚各国也普遍没有严重的二次爆发,而且亚洲尤其是东亚和东南亚,死亡率也很低
最近欧美二次爆发,增长甚至大大超越初期爆发,为什么欧美在控制疫情上不如传统亚洲国家给力?是我错觉吗?还是事实?
以台湾为代表,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以及中后期的中国,还有东南亚各国也普遍没有严重的二次爆发,而且亚洲尤其是东亚和东南亚,死亡率也很低
最近欧美二次爆发,增长甚至大大超越初期爆发,为什么欧美在控制疫情上不如传统亚洲国家给力?是我错觉吗?还是事实?
不是错觉。我相信原因是文化差异。东亚有专制传统,民众较为驯顺,容易全社会统一行事。政府手法也比较细腻(包括共匪的挨家锁门)。在对付传染病这件事上有优势。
这是5月份伊利诺伊一个地方法官反对州长居家令的裁决。很爱这个判决。
Judge Rules Against Stay At Home Order: 'People Are Not Being Governed, They Are Being Ruled'
这是5月份伊利诺伊一个地方法官反对州长居家令的裁决。很爱这个判决。
Judge Rules Against Stay At Home Order: 'People Are Not Being Governed, They Are Being Ruled'
我认为控制这两个字用的特别好,也特别说明问题。
举例中国可以封城,把人封在小区或者自己家里,这叫控制
美国鼓励大家戴口罩,好像除了这个也做不了啥了。这叫控制吗?
简单的谈控制两个字,监狱做的最好。
举例中国可以封城,把人封在小区或者自己家里,这叫控制
美国鼓励大家戴口罩,好像除了这个也做不了啥了。这叫控制吗?
简单的谈控制两个字,监狱做的最好。
白人爸爸什麼鬼都不怕 死了就去見耶蘇
小黃人一看到身旁有個人沒戴口罩已經嚇到鬼吼鬼叫了
小黃人一看到身旁有個人沒戴口罩已經嚇到鬼吼鬼叫了
国内哈,就算住院,你也不知道不是吗?抗疫胜利表彰大会都开了,哪里还敢有病例?
簡單來説, 是.
坐標加拿大, 其實這邊第一波還算控制的不錯, 在歐美國家裏面算好的了, 然而現在第二波明顯傳染力更強不過重症少很多不知道是毒性減弱還是因爲年輕人被感染偏多, 目前醫療系統還好不過不知道接下來進入冬季會怎樣, 還加上流感季.
問題是這邊從來就沒有真正把第一波降到一個很零星的數字就各種reopen了, 現在即便每天新增數字不斷創新高也只是hot spot做一些restriction比如關閉餐廳酒吧堂食限制聚集人數之類, 但是學校工作場所都照常開也沒有要求盡量在家工作, 更不用説很多人根本就不在乎照樣聚會, 這樣我覺得根本控制不住, 只能自己做決定, 要麽你就跟很多歐美人一樣把它黨大號流感處理該干嘛干嘛, 或者像我這種比較謹慎又害怕後遺症的就盡量不出門, 也沒法說對錯, 觀念完全不一樣.
記得華爾街日報還是哪個報紙登的一個社評就說這次疫情其實在亞洲國家和歐美國家給出的各種官方防疫建議都差不多, 但是東亞國家普遍就是做的比較好, 包括在加拿大華人社區就是感染率低. 個人覺得東亞人普遍比較謹慎願意守規矩也不像歐美人那樣覺得無論何時自由和社交都大過天, 比如我是真的很不認同那些在這個時候整天打著要求自由旗號出去舉行Anti-Mask遊行的, 但是沒辦法政府限制不了, 所以我覺得歐美疫情控制不下來真的很難特別去指責哪個政府
坐標加拿大, 其實這邊第一波還算控制的不錯, 在歐美國家裏面算好的了, 然而現在第二波明顯傳染力更強不過重症少很多不知道是毒性減弱還是因爲年輕人被感染偏多, 目前醫療系統還好不過不知道接下來進入冬季會怎樣, 還加上流感季.
問題是這邊從來就沒有真正把第一波降到一個很零星的數字就各種reopen了, 現在即便每天新增數字不斷創新高也只是hot spot做一些restriction比如關閉餐廳酒吧堂食限制聚集人數之類, 但是學校工作場所都照常開也沒有要求盡量在家工作, 更不用説很多人根本就不在乎照樣聚會, 這樣我覺得根本控制不住, 只能自己做決定, 要麽你就跟很多歐美人一樣把它黨大號流感處理該干嘛干嘛, 或者像我這種比較謹慎又害怕後遺症的就盡量不出門, 也沒法說對錯, 觀念完全不一樣.
記得華爾街日報還是哪個報紙登的一個社評就說這次疫情其實在亞洲國家和歐美國家給出的各種官方防疫建議都差不多, 但是東亞國家普遍就是做的比較好, 包括在加拿大華人社區就是感染率低. 個人覺得東亞人普遍比較謹慎願意守規矩也不像歐美人那樣覺得無論何時自由和社交都大過天, 比如我是真的很不認同那些在這個時候整天打著要求自由旗號出去舉行Anti-Mask遊行的, 但是沒辦法政府限制不了, 所以我覺得歐美疫情控制不下來真的很難特別去指責哪個政府
老美们太自由了政府管不住,我记得有个视频是采访老美为啥不带口罩,他们说我喜欢自由不爱戴,相比亚洲人民都比较听话乖乖戴口罩,比如新加坡是强制性的外出必须戴口罩,不戴就罚款。土共国是像圈养猪一样给你圈起来,不听话就收拾你。事实上土共国基本实现了群体免疫了,据说是多数人阳性只是没有全民检测,即使测到了也不说而已,比如最近的青岛疫情,实际挺严重的但是不让说,还给抓了一个发帖说疫情严重的网友说是造谣。。
严重性确实是土共的强力打压下,疫情控制的比欧美这边要好,至少墙内现在敢不戴口罩随便上街。
可是付出的代价是经济还有普通韭菜的人权(假设存在)收到严重影响,强关强制管制死了好一批企业。
可是付出的代价是经济还有普通韭菜的人权(假设存在)收到严重影响,强关强制管制死了好一批企业。
3月的時候就很多人提這事了
感覺這病毒就是專門用來對付歐美白人的
對黃種人影響沒那麼強
不過目前只對老人殺傷大
應該是半成品或早期版本不小心外洩
感覺這病毒就是專門用來對付歐美白人的
對黃種人影響沒那麼強
不過目前只對老人殺傷大
應該是半成品或早期版本不小心外洩
独裁国家比较好控制一点,其实都不用出动警察,因为人民没有那么强大的“自由”意识,戴口罩就算侵犯自由了?多数人不会这么想,而美国人会这么想。这就是一个不好的“自由”。
再说亚洲,中共国附近的国家几个没受过中共国的欺负?越南和朝鲜更好理解了,它们在清楚不过中共的欺骗伎俩了,因为他们自己也在这么做。
菲律宾就控制不好,印度也没控制好,要说好,亚洲只有,既独裁,政府又清醒的认识到中共的邪恶的国家,防疫做的才好,当然台湾是仅后者,明白中共的欺骗。
美国,傻冒,确实这方面,脑子里只有“苏联”,完全没把中共国的撅起当回事,因此真的吃了亏。
再说亚洲,中共国附近的国家几个没受过中共国的欺负?越南和朝鲜更好理解了,它们在清楚不过中共的欺骗伎俩了,因为他们自己也在这么做。
菲律宾就控制不好,印度也没控制好,要说好,亚洲只有,既独裁,政府又清醒的认识到中共的邪恶的国家,防疫做的才好,当然台湾是仅后者,明白中共的欺骗。
美国,傻冒,确实这方面,脑子里只有“苏联”,完全没把中共国的撅起当回事,因此真的吃了亏。
这两天也在与家人讨论这问题呢,现在国内像上海这样大城市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了,上学上班旅游下馆子吃饭好像都没啥问题。我是肯定不相信是因为土共控制的好,看到可疑就关起来这种我很反感,也不觉得因为这样而控制好的。当年计划生育农村里或非一线城市很多地方照样想办法生,根本不可能杜绝。就算大城市也有冒风险生的。我认为病毒也不可能靠这种方式消除。而且看到很多其他亚洲国家也做得很不错,韩国,日本,台湾等,所以我是真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难道在欧美西方国家的病毒是变异了?
虽说言论自由很重要但欧美刁民实在太多整天无病呻吟,再加上猪党为了选举故意操纵将疫情政治化所以给人一种情况很严重的错觉
不止亚洲国家普遍控制得好,连欧美国家的亚裔都没什么得病的,更别提死亡了。
所以说这根本不是国家层面的问题,而是人种问题。
东亚人生性胆小,一有风吹草动就像老鼠一样躲起来了,而欧美人则根本不care。
举个例子:在同样的封城政策下,二次爆发了以后德国人天天上街游行抗议封城措施,还都不戴口罩。。。这种事黄种人干的出来吗?黄种人全在家躲着呢。你德国再严的的控制措施也没用,人家白人老外就是觉得不爽不想遵守。
所以说这根本不是国家层面的问题,而是人种问题。
东亚人生性胆小,一有风吹草动就像老鼠一样躲起来了,而欧美人则根本不care。
举个例子:在同样的封城政策下,二次爆发了以后德国人天天上街游行抗议封城措施,还都不戴口罩。。。这种事黄种人干的出来吗?黄种人全在家躲着呢。你德国再严的的控制措施也没用,人家白人老外就是觉得不爽不想遵守。
中共国是只要出现,就把人全部关起来,好像控制住了。
台湾是政府麻烦大家配合,大家也都比较配合,好像控制住了。
日本是政府也不怎么管,但是大家都比较怕感染了给别人给公司添麻烦所以很注意,除了东京那些不怕死的年轻人,好像控制住了。
欧美国家我不清楚状况,但是似乎所有人都像东京夜店的那些年轻人,所以没控制住。
台湾是政府麻烦大家配合,大家也都比较配合,好像控制住了。
日本是政府也不怎么管,但是大家都比较怕感染了给别人给公司添麻烦所以很注意,除了东京那些不怕死的年轻人,好像控制住了。
欧美国家我不清楚状况,但是似乎所有人都像东京夜店的那些年轻人,所以没控制住。
中国控制的很好?我认识的小生意倒闭的就好几家,我还不在国内。房子也很难租出去。美国呢,我最近想换房,房价比去年高不说,出来好房子马上被抢了。你说哪儿影响大?
说死亡人数的话,有不少帖子都解释了美国死亡人数的统计方法。说美国满医院都是死人的,麻烦举个蓝州之外的例子,这点川普也刚提了。鬼知道这几个蓝州为什么搞成这样。红州德州和摇摆州佛州人数也很高啊,为啥就没那么多死人呢?
说死亡人数的话,有不少帖子都解释了美国死亡人数的统计方法。说美国满医院都是死人的,麻烦举个蓝州之外的例子,这点川普也刚提了。鬼知道这几个蓝州为什么搞成这样。红州德州和摇摆州佛州人数也很高啊,为啥就没那么多死人呢?
极度愚蠢的东西, 看你们就好笑。。。。。。。。。。。。。。。。。。。。。。。。。。。。。。。。。。。。。。。。。。。。。。。。。。。。。。。
你们这群极度脑瘫患儿, 看你们上蹿下跳真他妈好笑,蠢的要死, 还要秀蠢智商
只能說,言論自由真的很重要。
永遠保存台灣PTT上這篇2019/12/31的帖子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77730263.A.177.html
感謝台灣防疫醫師的專業和相關單位對資訊的重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eCMQbmw98s
1:05:42處
再來疫情控制的好壞,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人民自覺和選擇。
歐美人真的很在乎自由,既然如此,他們也比較能承受不聽指揮的後果吧。
永遠保存台灣PTT上這篇2019/12/31的帖子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77730263.A.177.html
感謝台灣防疫醫師的專業和相關單位對資訊的重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eCMQbmw98s
1:05:42處
再來疫情控制的好壞,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人民自覺和選擇。
歐美人真的很在乎自由,既然如此,他們也比較能承受不聽指揮的後果吧。
二月份疫情在中国刚爆发的时候,粉蛆们说为什么只感染黄种人不感染其他种族,所以肯定是美国投了专门针对黄种人基因研究的病毒。按照它们的逻辑,现在可以非常肯定地说这是ccp专门针对非黄种人研究的生物武器给全世界投毒了。
西方人不怕死 我们这里刚解封 公园里马上人山人海 然后马上第二波 。。。
尽管中国数字不可信但也无法反驳那造假。中国官方想引领这次疫情走向,从诊断和医疗方法,对外宣传口径,编排7~8卷检测和治疗指导,不断突破严格医疗程序,延续上次非典案例那样推崇中药治疗,以及多人样本混检等等。
大家注意到没有,无论穷富国家都没有谁想抄袭中国这套路子方法,既没有混检也没有排除无症状病例。中国目前0确诊是没有针对目标人群以及疑似病例筛选,毕竟现在中国除非发现阳性案例才开始流调,个人检测需自费,所以许多人即使有感冒症状也不去检测,就像日本在流行初期限制检测造成案例很少状况。
大家注意到没有,无论穷富国家都没有谁想抄袭中国这套路子方法,既没有混检也没有排除无症状病例。中国目前0确诊是没有针对目标人群以及疑似病例筛选,毕竟现在中国除非发现阳性案例才开始流调,个人检测需自费,所以许多人即使有感冒症状也不去检测,就像日本在流行初期限制检测造成案例很少状况。
本來馬來西亞就已經控制的很好了,無奈政治斗争导致病毒在监狱里爆发不可控的感染,感染人数一度往上升
在严重一点的话真的会MCO2.0
在严重一点的话真的会MCO2.0
是不是错觉你自己还不知道吗
国内除了偶尔几个城市出现限行封锁大面积排查等现象,哪有美国和英国一样的大面积住院现象。国内基本逗回复正常秩序了,这是有目共睹的,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现在就在华盛顿州wfh,park有人也都算是正常锻炼和游玩,公共设施逗不开,饭店都不能堂食
病毒扩散肯定是中共的错,100%的没疑问
病毒在美国和英国的肆虐就是英美领导层的忽视和放纵,特别是美国到现在还在BBBBBBBBB,死了那么多人也没人承担责任
国内除了偶尔几个城市出现限行封锁大面积排查等现象,哪有美国和英国一样的大面积住院现象。国内基本逗回复正常秩序了,这是有目共睹的,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现在就在华盛顿州wfh,park有人也都算是正常锻炼和游玩,公共设施逗不开,饭店都不能堂食
病毒扩散肯定是中共的错,100%的没疑问
病毒在美国和英国的肆虐就是英美领导层的忽视和放纵,特别是美国到现在还在BBBBBBBBB,死了那么多人也没人承担责任
今年最讓我感到難以忍受的是無法出國玩,這跟其他國家相比是如此奢侈的困擾,我很慶幸我在台灣,免於封城閉關的恐懼
我覺得台灣在這次疫情中的表現是個很特殊的現象,我們領先的優勢是懂中文...所以能更快知道中共在說謊,不會傻傻等who翻譯大外宣的講稿,更快有對策,也再次證明中共根本管不到台灣政策半毫
韓國因為邪教而短暫破功但是也快速收拾,日本政策緩慢但靠硬底的衛生環境高自律素養始終在控制中
東南亞我就不敢說了...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同事是對家鄉的防疫本身就沒期望所以也說不上失望,似乎一開始就放棄,對於卻確診死亡人數也不在乎,他們知道就算鄉下死掉一整個村如果沒人主動去看醫生就不會列入統計,泰國不知道我蠻好奇的可惜沒泰國友人能確認
所以扣除"疫情統計無法查證的國家"(中共國是否算在內蔥友們應該心裡有數),亞洲確實控制的歐美好,因為我們的教育比較注重團體協調吧
我覺得台灣在這次疫情中的表現是個很特殊的現象,我們領先的優勢是懂中文...所以能更快知道中共在說謊,不會傻傻等who翻譯大外宣的講稿,更快有對策,也再次證明中共根本管不到台灣政策半毫
韓國因為邪教而短暫破功但是也快速收拾,日本政策緩慢但靠硬底的衛生環境高自律素養始終在控制中
東南亞我就不敢說了...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同事是對家鄉的防疫本身就沒期望所以也說不上失望,似乎一開始就放棄,對於卻確診死亡人數也不在乎,他們知道就算鄉下死掉一整個村如果沒人主動去看醫生就不會列入統計,泰國不知道我蠻好奇的可惜沒泰國友人能確認
所以扣除"疫情統計無法查證的國家"(中共國是否算在內蔥友們應該心裡有數),亞洲確實控制的歐美好,因為我們的教育比較注重團體協調吧
我现在真的相信这次是针对黄种人之外的基因武器了,没道理东亚控制最差的都比白人国家控制最好的要好
独裁国家无真话
如果他们说什么你都信,你会发现他们的人民永远是最幸福的,他们的制度永远是最好的
因为,说真话的都已经被抓起来了
中国从未做全民检测,哪里来的控制的好?
如果他们说什么你都信,你会发现他们的人民永远是最幸福的,他们的制度永远是最好的
因为,说真话的都已经被抓起来了
中国从未做全民检测,哪里来的控制的好?
錯覺
因為亞洲大頭數字根本不透明沒有對比性
而且香港我記得已經三波爆完了?
因為亞洲大頭數字根本不透明沒有對比性
而且香港我記得已經三波爆完了?
台湾是真的不错 电音节和夜店都还在正常开放 美国分地方看的话俩海岸最惨了 人口流动大 欧洲的话心疼意大利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