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问题已被合并到: 台湾电力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已隐藏

民進黨以前跟所有反國民黨的團體合作
包括反對開發政策的環保團體
實屬有點左
然後那些環保團體反對核電
反對建任何電廠
實屬不要經濟跟國防的環保教狂信徒
民進黨被他們影響
顧慮他們的要求跟票源
直到上次藻礁公投
蔡英文才跟他們翻臉...
調整得太慢了
yahoo9587 我強烈建議每一個人去Youtube看一個紀綠片名叫做上訪 會幫助你對中國的底層老百姓有更深的認識 因為我看完後掉眼淚了 覺得有義務去跟別人分享這個影片 也因為這個影片讓我意識到 可能唯有發起革命才能救中國 救中國人 建立民主不要讓以前犧牲性命的中國人白流
是沒有那麼糟了   有慢慢在改善了

哈哈  民進黨動作比較慢   喜歡自己腳踢鐵板  多踢個幾次  痛得要死要活 就會開始認真了

我是看到之前大陸缺電  也是缺得很厲害  工廠分區輪流限電

公開資料顯示,廣東省的部分地區從今年5月起就開始執行「開5停2」的錯峰用電方案,進入6月升級為「開3停4」。到了9月後,隨著無法達標的壓力漸增,又被中央點名,只好進一步升級成「開2停5」;有些地區甚至傳出「開1停6」。

資料來源:
2021年中國大陸停電限電事件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21%E5%B9%B4%E4%B8%AD%E5%9C%8B%E5%A4%A7%E9%99%B8%E5%81%9C%E9%9B%BB%E9%99%90%E9%9B%BB%E4%BA%8B%E4%BB%B6


中國缺電危機/中國爆發缺電危機 暴露能源調控失衡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080049.aspx
大修 那位開多個帳號角色扮演蔥友,你今天有幾個帳號對我點踩了?
台灣就單純缺電,以前欠缺規劃

 發電量不足,備用容量率不足

 台灣長年就警報狀態

 花大錢的綠電不穩定又補不上來

 本來很多機組是需要時間維護檢修的

 高強度運轉傳統火力發電,就容易出問題事故

 夜路走多了總是會出問題的

  dpp/民進黨 裝死一直說不缺電

 現在是要廢核能,有規劃跨大傳統火力發電

 但是呀,計畫趕不趕得上變化就不好說了

 就算按計畫實施,台灣未來"備用容量率"應該也是個吃緊的狀態

 關於台灣的缺電問題--https://pincong.rocks/article/36779
han_chinese 灰名单
台灣電力是個政治問題。

台灣的電力的國營的。國營的,換句話說,就是政黨的一鍋肉。

以前,這鍋肉是藍黨的。後來,綠黨也把手伸鍋裡了。

肉衹有一鍋,以前藍黨吃過,會剩下一些給燒火煮肉、送柴補鍋的沾沾油水。

現在是藍黨跟綠黨爭一鍋肉,不光把肉吃光了,湯也喝了,鍋也舔的乾乾淨淨。搞的電業沒火沒柴一口爛鍋。

這個問題無解,除非台電改制不再國營。
TigerFFE1980 观察 小熊Henry
电力一定要不稳定才可以,共🐶忌惮美国插手,但又不能不有所“表示”,找个内部人士捣乱电力都是可以做的,破坏岛内“气氛”,为攻台做准备,能理解吗?
justest 反对CPC, GFW, 反對在現有的理論上實行共產主義
臺灣要是能手搓核彈就好了,直接核威懾大陸,你敢出兵我就敢炸
我是覺得電這幾年大概會逐漸不夠
主要是一些半導體產業等等的,都需要大量的電,加上台灣水電其實都有點太便宜(我是指和其他國家比起來)
也造成大家沒有這麼認真節約用電(起碼我跟新加坡朋友討論過這問題,我是這樣感覺的)
政治人物為了選票該漲的不漲,不該漲的也擋不住。起碼我認為與其放任民生用品跟房屋亂漲,水/電/健保反而才應該漲

然後因為核二這些也要逐漸退役,怎麼發電這件事是很大的問題,不管核電綠電,中間都有一堆混水摸魚收回扣的,然後一堆亂七八糟白浪費錢的東西,那個核四廠,不用也不能動他,每年花一堆錢"維護"。

環保跟電力以現階段的技術來說就是個矛盾的問題,只能在中間抓個平衡。
現在其實就是跟之前的軍公教還有勞保的問題一樣,一個歷史共業,拖到要爆了,再讓輪到的那個人亡羊補牢........
民主信仰者 出身臺灣的民主法治信仰者
不是,是電網有問題,加上發電面臨環保和汙染的兩難抉擇。
直白點講,就是想要魚又想要熊掌,單純的人性使然。

该主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

发起人

紫薇圣人 新注册用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3-12
  • 浏览: 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