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个中国人参观靖国神社的视频?
想知道视频里面的是真是假?国人说假话见惯不怪,里面说日本人也满口假话,靖国神社的纪录片全程不承认侵略战争,全盘否定南京大屠杀,否定918,有点不敢相信,有人在日本参观靖国神社的来说说
参观?战胜国去看看战败国的战败史,不懂为什么不能有点战胜国的自信,,,
我如果去日本东京旅游,肯定会去参拜靖国神社
如果中国真的讨厌日本 就应该和日本打仗 而不是光说不练假把式 骗中国人的都去死
这事本来就要抛开共产党来说,中国人民是受到了侵略和屠杀的,现在的日本已经改造和摆脱了军国主义,但并不能掩饰过去对中国的伤害,任何侵略战争都不应该受到辩护
_ _ 先説下[烈士陵园]在大陸是實質被共匪拿來煽動仇恨, 仇恨對象優先級依次 -> 大陸較溫和的人 -> 一切外國人. 雖然我都沒去海外旅游過, 但大量的各國說國普話的旅游播主已經代我探明日本與靖國神社有無普遍的仇恨. 根本沒有牌位, 也不提那本名冊戰犯含量有多麽稀疏. 我看到連元日戰爭中入侵的元軍, 當代日本人不也供奉嘛. 人家日本人哪有啥普遍的仇恨呢, 爲何大陸人滿滿的仇恨. 普遍的恨各種[精韓] [精日]的大陸人, 我就是大陸人普遍最仇恨的那種人, 因爲我精神所有公民.
_ _ 該恨的不恨, 無仇恨的各國公民就恨起來沒完沒了 "我恨外國人有啥大不了" 這種愚蠢頭頂的吼叫多到我糾正不過來. 爲啥對我們敲骨吸髓的共匪普遍不敢恨, 爲啥這令人窒息的奴役沒人去恨?
_ _ 先清醒吧, 不裝睡之後再思索下仇恨能否解決問題. 仇恨在我看來也是抗暴的心理機制, 若誤用問題很大,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能始終確保它被正確運用, 我認爲自己無法完全正確運用. 但是見到大惡時我不吝惜動用他保衛一切善和美好, 只是盡力不使它指向人或人群.
_ _ 若我能去日本旅游肯定是要去參觀、參拜的, 卻不會用這些來捆綁日本人反共匪. 我就是要為大陸人一個旅游景點脫敏, 并且我希望各國公務員都能恪盡職守, 甚至是面臨生死抉擇時不用為[是否被忘卻]這種事而猶豫. 但我强烈建議任何一個人選擇生, 這是人無可指摘的權利. 若我要去侮辱共匪的話也不會捆綁靖國神社, 我不利用死人, 不去打擾他(她)們的安寧, 死不悔改的除外.
_ _ 各樓我覺得好且謬誤不大的都點贊了, 我説的水平很一般請隨意踩讚.
_ _ 該恨的不恨, 無仇恨的各國公民就恨起來沒完沒了 "我恨外國人有啥大不了" 這種愚蠢頭頂的吼叫多到我糾正不過來. 爲啥對我們敲骨吸髓的共匪普遍不敢恨, 爲啥這令人窒息的奴役沒人去恨?
_ _ 先清醒吧, 不裝睡之後再思索下仇恨能否解決問題. 仇恨在我看來也是抗暴的心理機制, 若誤用問題很大,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能始終確保它被正確運用, 我認爲自己無法完全正確運用. 但是見到大惡時我不吝惜動用他保衛一切善和美好, 只是盡力不使它指向人或人群.
_ _ 若我能去日本旅游肯定是要去參觀、參拜的, 卻不會用這些來捆綁日本人反共匪. 我就是要為大陸人一個旅游景點脫敏, 并且我希望各國公務員都能恪盡職守, 甚至是面臨生死抉擇時不用為[是否被忘卻]這種事而猶豫. 但我强烈建議任何一個人選擇生, 這是人無可指摘的權利. 若我要去侮辱共匪的話也不會捆綁靖國神社, 我不利用死人, 不去打擾他(她)們的安寧, 死不悔改的除外.
_ _ 各樓我覺得好且謬誤不大的都點贊了, 我説的水平很一般請隨意踩讚.
我實在無法理解仇日的人,那些要屠日和平東京的,真的不是人,我反對並討厭軍國主義,但沒理由討厭現代的日本人,他們又沒有殺過人,難道生而為日本人是一種罪嗎?我不相信哪個人應該生來就背負原罪的。
至於類似靖國神社這類的英雄崇拜,英雄崇拜有一個特色,就是這個「英雄」十之八九都曾經傷害過其他民族或團體的「感情」,我上次看到薛仁貴廟,媽的那傢伙是入侵韓國的指揮官欸,我們要不要撤掉啊
至於類似靖國神社這類的英雄崇拜,英雄崇拜有一個特色,就是這個「英雄」十之八九都曾經傷害過其他民族或團體的「感情」,我上次看到薛仁貴廟,媽的那傢伙是入侵韓國的指揮官欸,我們要不要撤掉啊
靖国神社本质就是一个大号烈士陵园,从幕府时期到二战时期的名将都供奉在里面,中共只宣传里面供奉着甲级战犯,却决口不提这里面实际哪个时代的将军都有,很多蜘蛛都以为靖国神社里头只有二战战犯,这就是墙国洗脑的结果,如果你给他们科普八宝山革命公墓里埋过溥仪这种大汉奸,至今还埋着王陵基王耀武这种杀得共产党屁滚尿流的国军名将他们一个个就都破防了
没啥问题。人民英雄纪念碑和靖国神社有什么区别?中国人拜得,日本人拜不得?
人家祭拜自己國家的民族英雄,那是人家的事,
一個個扯一堆的廢話。
問問你國有沒祭拜自己的抗日將領?
自己不尊重為保衛國家付出生命的英雄,
反倒不準別人拜,這是啥狗屁邏輯?
一個個扯一堆的廢話。
問問你國有沒祭拜自己的抗日將領?
自己不尊重為保衛國家付出生命的英雄,
反倒不準別人拜,這是啥狗屁邏輯?
個人自由,
那怕他在靖國神社打地鋪過夜,只要沒有違反當地法律,別人也沒資格說什麼
好人的墓、壞人的墓都是給在世的人們弔念用的
那怕他在靖國神社打地鋪過夜,只要沒有違反當地法律,別人也沒資格說什麼
好人的墓、壞人的墓都是給在世的人們弔念用的
參觀和參拜是兩回事,靖國神社佔地甚廣,祭拜戰時軍人的只是一小部分,而且靖是著名賞櫻勝地,還有些歷史遺跡,去參觀的話我認為絕對沒問題。至於參拜,是個人自由,對我來說是不會做的,因為沒必要
我當然要去參拜
並且在8月15日當天參拜
並做出侮辱中國國旗和黨旗的行為
並且在8月15日當天參拜
並做出侮辱中國國旗和黨旗的行為
你可以有你的看法,反正我觉得无所谓,等我下次去日本旅游,我就要去参拜一下。日本的军人有武士道精神,我觉得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至于中国对抗日战争的描述,很多都是瞎编的,那些酷刑是文革时期共产党用在中国人身上的还差不多。
举例来说南京大屠杀,说死了三十万,但是我在南京生活了那么多年,也没听说谁家的老人是南京大屠杀死的,我只知道长春围城死了三十万,三年饥荒死了三千万。
最后退一万步来讲,如果中国真的沦陷,被日本殖民,今天我们都是日本人了,还润个p啊,我去过那么多国家,日本是最好的一个。
看看青岛吧
至于中国对抗日战争的描述,很多都是瞎编的,那些酷刑是文革时期共产党用在中国人身上的还差不多。
举例来说南京大屠杀,说死了三十万,但是我在南京生活了那么多年,也没听说谁家的老人是南京大屠杀死的,我只知道长春围城死了三十万,三年饥荒死了三千万。
最后退一万步来讲,如果中国真的沦陷,被日本殖民,今天我们都是日本人了,还润个p啊,我去过那么多国家,日本是最好的一个。
看看青岛吧
這種典型的支那人論點不是和溫和穆斯林一樣嗎?
穆斯林是溫和的,除非你觸碰到了他們的G點,溫和穆斯林就會轉變成極端穆斯林。
支那人是溫和的,除非你觸碰到了他們的G點,溫和支那人就會轉變為極端支那人(法西斯?)
既然大家都是法西斯,那參拜神社也算不了什麼事了。
穆斯林是溫和的,除非你觸碰到了他們的G點,溫和穆斯林就會轉變成極端穆斯林。
支那人是溫和的,除非你觸碰到了他們的G點,溫和支那人就會轉變為極端支那人(法西斯?)
既然大家都是法西斯,那參拜神社也算不了什麼事了。
靖国神社问题是支共为转移支国内矛盾,维护自身统治而进行反日洗脑宣传教育中的最典型例。就连许多反贼也对靖国神社存在认知错误。参观很正常,没什么可说的;仅说参拜问题:
一.在日本国内(没错,日本国内有相当多反对意见),靖国神社问题最大的争论点在于首相等国家公职人员参拜靖国神社会涉嫌违反“政教分离”原则——日本国宪法20条“国家机关不得参与宗教活动”。原因在于日本是一个多神及多信仰国家,以首相身份参拜靖国神社这样的“特定宗教法人”可能给公民的信教自由造成影响。
二.支共和韩国民族主义者(特别是支共)经常拿来借题发挥的“供奉甲级战犯,伤害受害国感情”问题,其中逻辑牵强。因为日本人自身参拜靖国神社,并不是为了纪念军国主义。
原因①:明治维新时期建立的靖国神社供奉250万~260万的为国(日本国)捐躯的英灵,其中一同“合祀”的A级战犯仅14人。
原因②:日本人认为人死便是赎罪。就算是A级战犯其立场也是为了保卫日本,作为其后人理应祭奠(类似祭奠先祖)。当然这仅是一种文化和思考方式;且不论太平洋战争的历史目前也是为胜利者书写,特别其中的胜利者还包括了支共这样善于篡改的组织。
另外说明一下何为“A级战犯”(即支共嘴里偷换概念的甲级战犯)。A级战犯意味违反和平的战争罪(例如不宣而战),另外还有B级:通常的战争罪(例如毛子的屠杀受侵略国平民);C级:反人道战争罪(例如支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3类罪行为并列关系,无高低顺位,且为二战胜利国在战后所创作的名词。
总的来说日本政治家特别是首相级别的人物,参拜靖国神社确实存在争议;但这绝不该上升到支国这样天天借题发挥、煽动民族主义的级别。况且你支国自己也有类似的建筑物:人民英雄纪念碑(虽然并不知道是哪些英雄)。至于支国人对腊肉的参拜,那可是更离谱的行为——因为腊肉并没有保卫中国,他甚至杀害了几千万的中国人。
一.在日本国内(没错,日本国内有相当多反对意见),靖国神社问题最大的争论点在于首相等国家公职人员参拜靖国神社会涉嫌违反“政教分离”原则——日本国宪法20条“国家机关不得参与宗教活动”。原因在于日本是一个多神及多信仰国家,以首相身份参拜靖国神社这样的“特定宗教法人”可能给公民的信教自由造成影响。
二.支共和韩国民族主义者(特别是支共)经常拿来借题发挥的“供奉甲级战犯,伤害受害国感情”问题,其中逻辑牵强。因为日本人自身参拜靖国神社,并不是为了纪念军国主义。
原因①:明治维新时期建立的靖国神社供奉250万~260万的为国(日本国)捐躯的英灵,其中一同“合祀”的A级战犯仅14人。
原因②:日本人认为人死便是赎罪。就算是A级战犯其立场也是为了保卫日本,作为其后人理应祭奠(类似祭奠先祖)。当然这仅是一种文化和思考方式;且不论太平洋战争的历史目前也是为胜利者书写,特别其中的胜利者还包括了支共这样善于篡改的组织。
另外说明一下何为“A级战犯”(即支共嘴里偷换概念的甲级战犯)。A级战犯意味违反和平的战争罪(例如不宣而战),另外还有B级:通常的战争罪(例如毛子的屠杀受侵略国平民);C级:反人道战争罪(例如支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3类罪行为并列关系,无高低顺位,且为二战胜利国在战后所创作的名词。
总的来说日本政治家特别是首相级别的人物,参拜靖国神社确实存在争议;但这绝不该上升到支国这样天天借题发挥、煽动民族主义的级别。况且你支国自己也有类似的建筑物:人民英雄纪念碑(虽然并不知道是哪些英雄)。至于支国人对腊肉的参拜,那可是更离谱的行为——因为腊肉并没有保卫中国,他甚至杀害了几千万的中国人。
曾经有那么几次路过,但始终没有进入,未来想必参观的机会也不多。原因主要是既非神道教,又对日本文化语境下供奉“爱国者”的灵柩多少有些心存芥蒂。单说旅游观光的话,明治神宫,北海道神宫,京都等等等等…资源不要太多好吧。当然,还是尊重别人的个人选择。
哪怕祭拜的不是正統神明,但好歹名字也叫了個神社,在裡面拍視頻『今天我來到了神社,喜歡我的頻道請點小鈴鐺哦』感覺不太好吧
這我不是很同意
二戰中戰死的人和戰犯是兩種人
前者包括一邊在日記裡寫不想死不想死一邊被逼上特攻機的人,後者包括前線在送死卻在後方吃肉打球的人。因為在戰場上戰死的人是不會活到審判,更無戰『犯』一說的
所以前者不是日本人民的罪人,不如說他們本來就是日本人民。普通人民被逼上戰場,連決定發動戰爭與否的機會都沒有。二戰日本又不是個什麼民主國家,連德國都檯面上走過民主程序,日本完全沒有。憑什麼以為日本民眾都是歡迎戰爭的?的確裡面可能有不少是戰狼,但只要特攻隊裡有一個人內心是溫和派,逼他去特攻的那個隊長就是罪人
然後,這有可能是文化問題。當然,如果當事人和當事鬼都覺得現在這樣他們就滿意了,那我作為一個旁邊人也沒什麼立場多嘴。但作為一個旁邊人,我覺得戰後沒有個正經道歉,把戰爭受害者供在神社里『他們為國獻驅』就了事的做法很難以接受。到現在日本都反對外國人用kamikaze形容自殺式恐怖襲擊,理由居然是因為神風是正經的作戰,甚至還有不少人說他們是自願的?你去博物館、去網上google都能看到那種不想死的日記好不好
當然,日本基本上是那種覺得殺懷孕母獸、食其肉以後只要把它供在神社里表示自己有在感謝就沒問題的思路。重申一遍,要是出身在同文化背景下的當事鬼覺得這樣就滿意了,那我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最後,這只是異教徒的感受而已
個人對博物館那些展示品不算進神社的英靈有點微詞。他們有傷痕,那是他們的勳章,你們有付喪神,就給他們也供奉一下又何妨
習慣了用She稱呼各種飛機坦克的文化再看這種『人本』,就有點不舒服
靖国神社里唯一有争议的地方,也就是供奉了几个甲级战犯
二战战死的日本人或许有的是中国人民的罪人,但不是日本人民的罪人,生命都平等,逝者都是无辜的
這我不是很同意
二戰中戰死的人和戰犯是兩種人
前者包括一邊在日記裡寫不想死不想死一邊被逼上特攻機的人,後者包括前線在送死卻在後方吃肉打球的人。因為在戰場上戰死的人是不會活到審判,更無戰『犯』一說的
所以前者不是日本人民的罪人,不如說他們本來就是日本人民。普通人民被逼上戰場,連決定發動戰爭與否的機會都沒有。二戰日本又不是個什麼民主國家,連德國都檯面上走過民主程序,日本完全沒有。憑什麼以為日本民眾都是歡迎戰爭的?的確裡面可能有不少是戰狼,但只要特攻隊裡有一個人內心是溫和派,逼他去特攻的那個隊長就是罪人
然後,這有可能是文化問題。當然,如果當事人和當事鬼都覺得現在這樣他們就滿意了,那我作為一個旁邊人也沒什麼立場多嘴。但作為一個旁邊人,我覺得戰後沒有個正經道歉,把戰爭受害者供在神社里『他們為國獻驅』就了事的做法很難以接受。到現在日本都反對外國人用kamikaze形容自殺式恐怖襲擊,理由居然是因為神風是正經的作戰,甚至還有不少人說他們是自願的?你去博物館、去網上google都能看到那種不想死的日記好不好
當然,日本基本上是那種覺得殺懷孕母獸、食其肉以後只要把它供在神社里表示自己有在感謝就沒問題的思路。重申一遍,要是出身在同文化背景下的當事鬼覺得這樣就滿意了,那我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最後,這只是異教徒的感受而已
個人對博物館那些展示品不算進神社的英靈有點微詞。他們有傷痕,那是他們的勳章,你們有付喪神,就給他們也供奉一下又何妨
習慣了用She稱呼各種飛機坦克的文化再看這種『人本』,就有點不舒服
靖国神社,好像说只要进去就视为参拜,没有参观一说,是否属实?里面不允许拍摄这个我是知道的
南京大屠杀,是被共产党拿来做政治宣传工具在先,
大屠杀纪念馆里的很多照片很多都考据有问题,
你既然随随便便编数字,就不要怪别人和你扯皮。
至于太平洋战争(日本这边右翼叫大东亚战争)的性质,
我自己认为是侵略战争无疑,因为战略纲要里就是这么记的,
确保东南亚自然资源,让后帮当地人洗脑。
只不过结果上日本和欧洲列强斗了个两败俱伤,解放了殖民地。
让后抛开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
单单从利益角度来分析,靖国神社背后其实是有一张利益网的。
东京审判中,海军和陆军里的温和派有很多高层都通过和美国的利益交换,免于了重判。
他们很多人,又在此之后利用自己的人脉跻身进了商界和政治界。
(像井上成美那样,决定为自己的失责而终生赎罪的人,少之又少。)
并且现在家系中的成员都有很多身居高位。
他们的后代自然不喜欢被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翻旧账。
所以这群人自然成了靖国神社背后的资助人。
而靖国神社本身由于屁股决定脑袋,这没什么好多说的,无非权钱二字。
大屠杀纪念馆里的很多照片很多都考据有问题,
你既然随随便便编数字,就不要怪别人和你扯皮。
至于太平洋战争(日本这边右翼叫大东亚战争)的性质,
我自己认为是侵略战争无疑,因为战略纲要里就是这么记的,
确保东南亚自然资源,让后帮当地人洗脑。
只不过结果上日本和欧洲列强斗了个两败俱伤,解放了殖民地。
让后抛开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
单单从利益角度来分析,靖国神社背后其实是有一张利益网的。
东京审判中,海军和陆军里的温和派有很多高层都通过和美国的利益交换,免于了重判。
他们很多人,又在此之后利用自己的人脉跻身进了商界和政治界。
(像井上成美那样,决定为自己的失责而终生赎罪的人,少之又少。)
并且现在家系中的成员都有很多身居高位。
他们的后代自然不喜欢被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翻旧账。
所以这群人自然成了靖国神社背后的资助人。
而靖国神社本身由于屁股决定脑袋,这没什么好多说的,无非权钱二字。
战争只是政客之间的斗争和军队之间的抗衡。没有黑与白,对或错。都是人,立场观点不同。国家是国家,人是人,不是国家的奴隶,不要捆绑在一起。人是个体,生来不是为那个政党而活的。
安倍晉三安葬在家族山口縣,
如果是靖國神社的話,我去日本旅遊會去參拜。
如果是靖國神社的話,我去日本旅遊會去參拜。
游就馆里面对于日本与中国的战争确实没有特别强调什么”侵略”“南京屠杀”“918”这些中国人的G点,因为本来就有争议的东西,加上这本来就是右翼宣扬民族主义的场所,你指望啥客观性?站在共产党的叙事角度痛批日本军国主义?搞笑呢吧。里面有图文介绍日本的历场对外战争,英日双语,我看不懂日语,就英文版而言,无非就是叙述了日军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然后对战争罪行轻描淡写甚至不提,没有太大意思。有一个房间特别阴森,挂满了死去的日军生前的照片,密密麻麻。反正这地方怀着猎奇的心态去看看就好,不需要带着国内那套思维方式进去,看看97式,回天,零战啥的,挺有意思
表面反共实则满脑子共产党灌输的雅尔塔大粪的温和支那人就不要出来带节奏了。
事实确实就只有中国人满口假话。中国人把旧满新满、日裔自治派、三省联合议会和正统主义者分别发动的918反恐复国运动说成是日本人对汉人的侵略;把周恩来为了让日本不进攻苏联主子而阴谋策划的卢沟桥事变说成日本征服中国的野心;把中国人在通州对日本平民进行大屠杀,强奸和性虐日本女人的照片说成南京大屠杀的证据……
日本唯一的错误就是对中国人太好,总是希望尽快停战,与中国签署和平协议,以为像大师兄惩罚不肖后辈那样搞搞“暴支膺懲”就能改变紫蜡烛的本性,而错过了像黄俄那样对中国人进行大屠杀的机会。众所周知你待紫蜡烛越好,视为同文同种的兄弟,他们越觉得你软弱可欺;你待他们如动物,像王岐山所说那样狠狠地治,这些菜人才会觉得还是共匪最强大。
所幸善恶到头终有报,天道好轮回。现在雅尔塔体系已行将就木,乌克兰官方将裕仁照片与希特勒并列都遭到舆论抵制,中国人老鼠上桌、颠倒乾坤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日本唯一的错误就是对中国人太好,总是希望尽快停战,与中国签署和平协议,以为像大师兄惩罚不肖后辈那样搞搞“暴支膺懲”就能改变紫蜡烛的本性,而错过了像黄俄那样对中国人进行大屠杀的机会。众所周知你待紫蜡烛越好,视为同文同种的兄弟,他们越觉得你软弱可欺;你待他们如动物,像王岐山所说那样狠狠地治,这些菜人才会觉得还是共匪最强大。
所幸善恶到头终有报,天道好轮回。现在雅尔塔体系已行将就木,乌克兰官方将裕仁照片与希特勒并列都遭到舆论抵制,中国人老鼠上桌、颠倒乾坤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早就想去参拜一番了, 只是因为疫情打乱了出游计划而已呵呵, 区别顶多是我不会拍成视频发出来
靖国神社里唯一有争议的地方,也就是供奉了几个甲级战犯。
其他的都没有问题,战争本来就没有胜利者,二战战死的日本人或许有的是中国人民的罪人,但不是日本人民的罪人,生命都平等,逝者都是无辜的。
往大了说,要上升到哲学高度了,抛砖引玉吧。
南京大屠杀存不存在?这个应该是存在的,争议不外乎是到底杀了多少人。屠杀无辜者无论数量多少和理由如何都不值得去肯定,所以有没有杀三十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杀了,针对的无辜者,那就不应该洗白。
但是,我反对将这些利用上升到民族主义、反日主义,认为必须灭了日本、甚至不允许参拜靖国神社,这就是反人类和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你共不天天说不要干涉内政吗?怎么到了靖国神社参拜就要跳脚了?)
再往大说,就是“侵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国家来看就是赤裸裸的侵略,墙国和本国的宣传就成了“正义行为”,二战德国和日本也没有任何人承认是“侵略”。
放到今天来看,假如日本真的再“侵略”中国,我相信很多反贼是不是巴望呢?太君是不是准备来解放我们赢得民主自由了?同样的道理,美军国军要真的来了,带给广大大陆同胞民主自由,推翻共匪独裁统治,被洗脑的小粉红肯定认为那就是侵略,不过反贼呢?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简直民正言顺,肯定会箪食壶浆以迎王师。
也许很多人一定会这么想。
《八国联军乃正义之师》,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思路。
所以,这个问题取决于“你到别国领土上作战,是为了什么,以及你打赢了没有”。苏联不也侵略了德国国土,为什么没人能谴责呢?
又或者,德国日本要真打赢了二战,那他们又会不会算“侵略”?
某些问题没有绝对对错,你可以有不同的观点。
扯远了吧。
理论上,参拜靖国神社这件事,我不认为有任何不妥,不管参拜的人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与这无关。毛腊肉杀了那么的人还被供奉着,有什么资格斥责日本供奉甲级战犯?何况战犯也已经伏法。
天天斥责日本修改历史课本,却不说中共建政后历史基本都被篡改了。日本就算历史课本上怎么粉饰了一下,可没有禁止民间讨论和反对,当日本人不知道课本是被修改过的吗?除了极右翼,也基本没人否定南京大屠杀。(争论在杀了多少人有不同的数量)
相反,中共不仅篡改历史课本,且禁止一切非官方讨论和出版,不仅篡改历史,还篡改记忆,80后的没几个知道六四,比日本恶劣上百万倍。
当然,墙国嘛,你一个国人就不说参拜了,你就是好奇去看一下,为了你的安全,隐姓埋名是最好的。上网去说那真的是找死。
其他的都没有问题,战争本来就没有胜利者,二战战死的日本人或许有的是中国人民的罪人,但不是日本人民的罪人,生命都平等,逝者都是无辜的。
往大了说,要上升到哲学高度了,抛砖引玉吧。
南京大屠杀存不存在?这个应该是存在的,争议不外乎是到底杀了多少人。屠杀无辜者无论数量多少和理由如何都不值得去肯定,所以有没有杀三十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杀了,针对的无辜者,那就不应该洗白。
但是,我反对将这些利用上升到民族主义、反日主义,认为必须灭了日本、甚至不允许参拜靖国神社,这就是反人类和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你共不天天说不要干涉内政吗?怎么到了靖国神社参拜就要跳脚了?)
再往大说,就是“侵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国家来看就是赤裸裸的侵略,墙国和本国的宣传就成了“正义行为”,二战德国和日本也没有任何人承认是“侵略”。
放到今天来看,假如日本真的再“侵略”中国,我相信很多反贼是不是巴望呢?太君是不是准备来解放我们赢得民主自由了?同样的道理,美军国军要真的来了,带给广大大陆同胞民主自由,推翻共匪独裁统治,被洗脑的小粉红肯定认为那就是侵略,不过反贼呢?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简直民正言顺,肯定会箪食壶浆以迎王师。
也许很多人一定会这么想。
《八国联军乃正义之师》,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思路。
所以,这个问题取决于“你到别国领土上作战,是为了什么,以及你打赢了没有”。苏联不也侵略了德国国土,为什么没人能谴责呢?
又或者,德国日本要真打赢了二战,那他们又会不会算“侵略”?
某些问题没有绝对对错,你可以有不同的观点。
扯远了吧。
理论上,参拜靖国神社这件事,我不认为有任何不妥,不管参拜的人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与这无关。毛腊肉杀了那么的人还被供奉着,有什么资格斥责日本供奉甲级战犯?何况战犯也已经伏法。
天天斥责日本修改历史课本,却不说中共建政后历史基本都被篡改了。日本就算历史课本上怎么粉饰了一下,可没有禁止民间讨论和反对,当日本人不知道课本是被修改过的吗?除了极右翼,也基本没人否定南京大屠杀。(争论在杀了多少人有不同的数量)
相反,中共不仅篡改历史课本,且禁止一切非官方讨论和出版,不仅篡改历史,还篡改记忆,80后的没几个知道六四,比日本恶劣上百万倍。
当然,墙国嘛,你一个国人就不说参拜了,你就是好奇去看一下,为了你的安全,隐姓埋名是最好的。上网去说那真的是找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