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形势是不是可能要鱼死网破了?
其实从各种观察上来说,20大通告出来的时候,习可能对反习派已经达成协议会退休,但最近这段时间明显又反悔要做最后的疯狂反扑?
但从北京及环京军事力量上,包子并不占优,应该说目前是非常劣势的,那么现在他还想怎么翻盘呢?想学老毛搞舆论战炮打司令部?
但从北京及环京军事力量上,包子并不占优,应该说目前是非常劣势的,那么现在他还想怎么翻盘呢?想学老毛搞舆论战炮打司令部?
我个人认为习下李上是不可能的。很简单,因为反习派尽管有资源,但是没有动用资源的意愿和勇气。
首先我们看一下反习派的主要构成:中国的全球主义者,即在中国改革开放,融入世界以来,从这一过程中获利的人。 这些人又可以细分成邓派,江派,团派,太子党等。可能党内的激进左派和死硬马克思主义者也不喜欢他,但是这些人没有资源,所以基本可以忽视。
然后我们来定义一下资源。资源在此处仅指权力资源, 通过该类资源, 你可以置换权力。 权力是什么?即让人服从的力量。权力来源有上有下,但是基本可以总结为获得支持,不管是来自下面的支持还是来自上面的支持。而在党内这种基本靠裙带和举荐(大佬赏识培养)的权利网中, 人脉和地位即最大的权力资源。简单来说,你的官场地位越高,你的人脉越广(认识的大佬越多,提拔过的下属越多),越能让人听从你的指挥。
好了,论地位,没人能高过习近平。论人脉,邓派,江派,团派,太子党加起来绝对能赢, 但是习派在这些年来习近平的拔擢下也不弱。
但是问题在于,邓派已经差不多人走灯灭了。邓小平走了20年了. 太子党反习并不坚决,因为他们是不管中国变成啥样, 只要不得罪习近平都能稳坐钓鱼台的。而且在江派和团派主持期间,他们是或多或少受到限制的。有多少太子党, 本来可以接班,结果被逼着只能去搞企业?
江派和团派是反习主力军。但是他们能上台的原因在于温和没野心。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独裁政权常见的政治逻辑:有能力没野心的》没能力没野心的》有能力有野心的。很简单,独裁政权的权力运行方式决定了只有一个大赢家。如果你提拔有能力有野心的,谁知道他会不会哪天跳反,对你造成挑战呢?
江泽民能说出人的命运是不可预料的,这番话就表明了他是个没野心的家伙。胡锦涛裸退也证明了邓小平没看走眼,是个没权利欲的。
温和没野心的家伙在有一套运行秩序的体制中能过得很好,但是当有人敢挑战规矩时,他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有地方大臣挑战中央,根据规矩灭了就好。圣上要造反?天哪这该怎么办啊?
根据蔡霞的文章透漏,当年习近平强行修宪,党内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办,居然就这么忍下去了。现在据说反习派想要推翻习近平的方式也是按照规矩来?习近平都不讲规矩了,你还在那边讲规矩?你讲规矩的下场就是被习近平欺之以方,代表统统换成习派, 一直干到死。
习近平能大权在握,不是因为他多么擅长内斗。建立小组架空国务院是2000年前汉武帝就在玩的东西,任何看过史记的人都会用。然后呢?团派就这么认了,任由他架空总理。一个已经大权在握的军委主席闲着没事干去抓武警是为了干什么?这么明白的意图都没有人敢去阻拦他。接着反腐削除异己这种伎俩雍正都玩烂了,我不信团派江派每一个人看不出来。结果呢?还不是连斗都不敢斗就认了?
反习派的资源是远大于习的。首先军队。习近平是要干台湾的。军队里如果有人看了俄乌战争后,还有人敢接这个活, 那就是脑子有问题。军队是可以争取的。民众因为清零和经济衰退已经开始有怨言了,民望这事儿他不占优。基层党员也因为他不断折腾对他有所怨言。人脉方面团派江派也是优于习的。太子党是中立的。他们是喜欢光明正大的去美英开酒池肉林的party,还是喜欢被逐步隔离于世界之外,30年后子孙能一周吃上次巧克力都很开心的日子?
但是没用的。这个政权,这个党的运行机制和提拔机制,就决定了当前手握大权的人都是谨小慎微的,没种的家伙。从过往记录来看,我是不信一向没有勇气,不敢杠正面的团派江派, 能斗得过一向敢赌也豁得出去的习近平的。
还有,我都想笑,这个党,可以帮无恶不作的孙小果脱罪多年而无人知晓;却不敢,也没想过,可以找一个敢刺杀总统的死士,然后帮他假死脱罪。不要拿尊重规则来说事。如果没有办法惩罚违背规则的人,那规则终有一天会崩溃。忍气吞声的看着一个人肆无忌惮的破坏规则,然后自我安慰我不去惩罚他是因为我守规矩,那不叫尊重规则,那叫懦弱无能。弑暴君者无罪是举世公认的规则。
首先我们看一下反习派的主要构成:中国的全球主义者,即在中国改革开放,融入世界以来,从这一过程中获利的人。 这些人又可以细分成邓派,江派,团派,太子党等。可能党内的激进左派和死硬马克思主义者也不喜欢他,但是这些人没有资源,所以基本可以忽视。
然后我们来定义一下资源。资源在此处仅指权力资源, 通过该类资源, 你可以置换权力。 权力是什么?即让人服从的力量。权力来源有上有下,但是基本可以总结为获得支持,不管是来自下面的支持还是来自上面的支持。而在党内这种基本靠裙带和举荐(大佬赏识培养)的权利网中, 人脉和地位即最大的权力资源。简单来说,你的官场地位越高,你的人脉越广(认识的大佬越多,提拔过的下属越多),越能让人听从你的指挥。
好了,论地位,没人能高过习近平。论人脉,邓派,江派,团派,太子党加起来绝对能赢, 但是习派在这些年来习近平的拔擢下也不弱。
但是问题在于,邓派已经差不多人走灯灭了。邓小平走了20年了. 太子党反习并不坚决,因为他们是不管中国变成啥样, 只要不得罪习近平都能稳坐钓鱼台的。而且在江派和团派主持期间,他们是或多或少受到限制的。有多少太子党, 本来可以接班,结果被逼着只能去搞企业?
江派和团派是反习主力军。但是他们能上台的原因在于温和没野心。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独裁政权常见的政治逻辑:有能力没野心的》没能力没野心的》有能力有野心的。很简单,独裁政权的权力运行方式决定了只有一个大赢家。如果你提拔有能力有野心的,谁知道他会不会哪天跳反,对你造成挑战呢?
江泽民能说出人的命运是不可预料的,这番话就表明了他是个没野心的家伙。胡锦涛裸退也证明了邓小平没看走眼,是个没权利欲的。
温和没野心的家伙在有一套运行秩序的体制中能过得很好,但是当有人敢挑战规矩时,他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有地方大臣挑战中央,根据规矩灭了就好。圣上要造反?天哪这该怎么办啊?
根据蔡霞的文章透漏,当年习近平强行修宪,党内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办,居然就这么忍下去了。现在据说反习派想要推翻习近平的方式也是按照规矩来?习近平都不讲规矩了,你还在那边讲规矩?你讲规矩的下场就是被习近平欺之以方,代表统统换成习派, 一直干到死。
习近平能大权在握,不是因为他多么擅长内斗。建立小组架空国务院是2000年前汉武帝就在玩的东西,任何看过史记的人都会用。然后呢?团派就这么认了,任由他架空总理。一个已经大权在握的军委主席闲着没事干去抓武警是为了干什么?这么明白的意图都没有人敢去阻拦他。接着反腐削除异己这种伎俩雍正都玩烂了,我不信团派江派每一个人看不出来。结果呢?还不是连斗都不敢斗就认了?
反习派的资源是远大于习的。首先军队。习近平是要干台湾的。军队里如果有人看了俄乌战争后,还有人敢接这个活, 那就是脑子有问题。军队是可以争取的。民众因为清零和经济衰退已经开始有怨言了,民望这事儿他不占优。基层党员也因为他不断折腾对他有所怨言。人脉方面团派江派也是优于习的。太子党是中立的。他们是喜欢光明正大的去美英开酒池肉林的party,还是喜欢被逐步隔离于世界之外,30年后子孙能一周吃上次巧克力都很开心的日子?
但是没用的。这个政权,这个党的运行机制和提拔机制,就决定了当前手握大权的人都是谨小慎微的,没种的家伙。从过往记录来看,我是不信一向没有勇气,不敢杠正面的团派江派, 能斗得过一向敢赌也豁得出去的习近平的。
还有,我都想笑,这个党,可以帮无恶不作的孙小果脱罪多年而无人知晓;却不敢,也没想过,可以找一个敢刺杀总统的死士,然后帮他假死脱罪。不要拿尊重规则来说事。如果没有办法惩罚违背规则的人,那规则终有一天会崩溃。忍气吞声的看着一个人肆无忌惮的破坏规则,然后自我安慰我不去惩罚他是因为我守规矩,那不叫尊重规则,那叫懦弱无能。弑暴君者无罪是举世公认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