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有連登仔的認知錯得這麽離譜?我覺得深圳河也不是很寬吧?
https://lihkg.com/thread/3228083/page/1
總結一下大陸示威香港人認知錯既事實
1. 大陸人依然有制度優越感,雖然示威口講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但現階段只係拎黎嚇下共產黨,根本大部分大都無構思共產黨落台後會有人填補政力真空,甚至害怕破壞除左健康碼之外體制之內既任何事物。畢竟過去十幾年係共產黨帶領下中國人生活上既進步係有目共睹。
2. 如果依家有兩個選擇,中國立即可以收復台灣,同解封,多於一半示威民眾係會揀前者,無論支持佢地既野有任何分裂,佢地都會劃清界線並加以抨擊,佢地心目中台灣係屬於自己既土地,呢點毋庸置疑。
3. 大部分示威者依然係以係物質作為主因,好出名果段成都哥,你見佢問蘿蔔依家幾多錢,用民生作為支持自己既論點,係令最多示威者共鳴,當然物資比較豐富既區域,例如上海係以新疆燒死人為原因,我相信唔同地區對物質同人命都係引發示威既因素,但係同香港追求既價值係有差距,呢樣野太複雜好難一兩句講清。
我覺得講兩句加油無壞,但唔洗真心以為佢地成功爭取解封會對香港現況有影響,因為大家係價值觀上依然有好大差距。
————————————
就第一條,我覺得哪怕是小粉紅,只要不是徹底腦癱、弱智,也不會認爲中國的制度優越吧?
小粉紅也只不過是認爲國情需要中共專制而已,但長期願景依然是中共執政下去終會實現民主自由。
這帖目的非分化,是爲了團結而正視聽。
總結一下大陸示威香港人認知錯既事實
1. 大陸人依然有制度優越感,雖然示威口講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但現階段只係拎黎嚇下共產黨,根本大部分大都無構思共產黨落台後會有人填補政力真空,甚至害怕破壞除左健康碼之外體制之內既任何事物。畢竟過去十幾年係共產黨帶領下中國人生活上既進步係有目共睹。
2. 如果依家有兩個選擇,中國立即可以收復台灣,同解封,多於一半示威民眾係會揀前者,無論支持佢地既野有任何分裂,佢地都會劃清界線並加以抨擊,佢地心目中台灣係屬於自己既土地,呢點毋庸置疑。
3. 大部分示威者依然係以係物質作為主因,好出名果段成都哥,你見佢問蘿蔔依家幾多錢,用民生作為支持自己既論點,係令最多示威者共鳴,當然物資比較豐富既區域,例如上海係以新疆燒死人為原因,我相信唔同地區對物質同人命都係引發示威既因素,但係同香港追求既價值係有差距,呢樣野太複雜好難一兩句講清。
我覺得講兩句加油無壞,但唔洗真心以為佢地成功爭取解封會對香港現況有影響,因為大家係價值觀上依然有好大差距。
————————————
就第一條,我覺得哪怕是小粉紅,只要不是徹底腦癱、弱智,也不會認爲中國的制度優越吧?
小粉紅也只不過是認爲國情需要中共專制而已,但長期願景依然是中共執政下去終會實現民主自由。
這帖目的非分化,是爲了團結而正視聽。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那些说反抗无用的人才是独裁者的帮凶。我们在网上夸夸奇谈的人,有什么资格职责现实中面对黑警甚至是匪军的抗议者?反送中时,我对于那些批评港人不如六四的言论是这个态度,今天,我对于那些对大陆抗争者说风凉话的所谓加速主义者还是这个态度。
加速主义者们你们真的考虑过加速的结果是什么吗?沦陷区自古就没有触底反弹,如果不反抗未来还会更糟,加速的终点很可能是全面核战。一个世纪以前,帝俄的革命者涅恰耶夫为反对专制宁愿与魔鬼合作,与盗匪联盟,强奸偷盗抢劫传播梅毒只为推翻沙皇的专制统治,但沙皇被推翻以后,却因为革命者背叛了革命的原则反而遭到更可怕的布匪的专制。我们一定要吸取历史的教训,不要忘记革命是为了什么。我们是在为自由民主而战,不是为破坏而战,也不是为狭义的私人利益而战。
那些说反抗无用的人才是独裁者的帮凶。我们在网上夸夸奇谈的人,有什么资格职责现实中面对黑警甚至是匪军的抗议者?反送中时,我对于那些批评港人不如六四的言论是这个态度,今天,我对于那些对大陆抗争者说风凉话的所谓加速主义者还是这个态度。
加速主义者们你们真的考虑过加速的结果是什么吗?沦陷区自古就没有触底反弹,如果不反抗未来还会更糟,加速的终点很可能是全面核战。一个世纪以前,帝俄的革命者涅恰耶夫为反对专制宁愿与魔鬼合作,与盗匪联盟,强奸偷盗抢劫传播梅毒只为推翻沙皇的专制统治,但沙皇被推翻以后,却因为革命者背叛了革命的原则反而遭到更可怕的布匪的专制。我们一定要吸取历史的教训,不要忘记革命是为了什么。我们是在为自由民主而战,不是为破坏而战,也不是为狭义的私人利益而战。
現在連登看post要識得分哪些是五毛,某些敏感話題會有中共打手
香港抗爭時有句口號,願諸君記取: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只要真心誠意與共產黨對抗,我懶理你是為生活為吃飽為自由還是為民主,就這點上已是同路人。政治的目的在團結力量,只要有一星半點都應該集合起來。現在距離“成功”還有十萬八千里遠,大家還有什麼分裂的本錢?
至於連登仔以至香港人對中共人的嘲諷,我還是勸中共國人吞了吧。香港人自2019年打壓至今,只要懂翻牆的都十分清楚。部份香港人有這種心態,不難明白吧?何況,連登仔是用口嘲諷,中共走狗用的卻是黑警大白坦克子彈。孰輕孰重,各自思量吧。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只要真心誠意與共產黨對抗,我懶理你是為生活為吃飽為自由還是為民主,就這點上已是同路人。政治的目的在團結力量,只要有一星半點都應該集合起來。現在距離“成功”還有十萬八千里遠,大家還有什麼分裂的本錢?
至於連登仔以至香港人對中共人的嘲諷,我還是勸中共國人吞了吧。香港人自2019年打壓至今,只要懂翻牆的都十分清楚。部份香港人有這種心態,不難明白吧?何況,連登仔是用口嘲諷,中共走狗用的卻是黑警大白坦克子彈。孰輕孰重,各自思量吧。
_ _ 大陸有太多人對香港抗爭麻木, 就算港人質疑也無可厚非, 當初香港可只有一個大陸正常人陳秋實去了, 還被共匪爪牙半强迫送回來了.
_ _ 大陸人反抗是爲了人權, 不用管港人或世界各地的人如何看, 你反抗爲了共同生活在大陸者的人權就去幹, 只要有不越界導致悖論的決心就好. 剩下的放手去幹, 狗腿子也有基本人權, 他(她)們有行爲悖論, 抗爭者不能有. 如有, 請解釋都不尊重人權抗爭個什麽勁?
_ _ 想清楚是對的、是好事就去幹, 功過隨人評説. 只是人又不是神, 無心之錯會有但不會大, 是人都能看得到. 做到了, 自然會有人支持, 香港公民的自由也不會讓他們冷漠. 他們暫時還沒 GFW 能看的到.
_ _ 當初香港抗爭被殘酷鎮壓, 因爲有信息絕壁我都沒能及時注意到, 事情發展又快. 之後才得知爆眼女、元朗、黑警開槍..., 共匪它媽爹的真不是個東西, 再次血腥鎮壓民衆. 錯過當時支持是事實, 只能期待未來大陸抗爭陸續轉階段, 對港人受到的壓迫又緩解作用稍作彌補吧.
_ _ 別反抗還在途中就逼人表態, 誰都有不表態的權利. 有沒有支持都要有走自由道路的決心. 如有支持或幫助, 感謝就好. 主要還看大陸人行動和決心, 而不能靠支持或幫助當飯吃, 誰也代替不了我們去反抗, 能做到親手鏟除奴役是墜吼(最好)的. 我不希望自己墮落到只能眼巴巴的乾等民主外送.
_ _ 大陸人反抗是爲了人權, 不用管港人或世界各地的人如何看, 你反抗爲了共同生活在大陸者的人權就去幹, 只要有不越界導致悖論的決心就好. 剩下的放手去幹, 狗腿子也有基本人權, 他(她)們有行爲悖論, 抗爭者不能有. 如有, 請解釋都不尊重人權抗爭個什麽勁?
_ _ 想清楚是對的、是好事就去幹, 功過隨人評説. 只是人又不是神, 無心之錯會有但不會大, 是人都能看得到. 做到了, 自然會有人支持, 香港公民的自由也不會讓他們冷漠. 他們暫時還沒 GFW 能看的到.
_ _ 當初香港抗爭被殘酷鎮壓, 因爲有信息絕壁我都沒能及時注意到, 事情發展又快. 之後才得知爆眼女、元朗、黑警開槍..., 共匪它媽爹的真不是個東西, 再次血腥鎮壓民衆. 錯過當時支持是事實, 只能期待未來大陸抗爭陸續轉階段, 對港人受到的壓迫又緩解作用稍作彌補吧.
_ _ 別反抗還在途中就逼人表態, 誰都有不表態的權利. 有沒有支持都要有走自由道路的決心. 如有支持或幫助, 感謝就好. 主要還看大陸人行動和決心, 而不能靠支持或幫助當飯吃, 誰也代替不了我們去反抗, 能做到親手鏟除奴役是墜吼(最好)的. 我不希望自己墮落到只能眼巴巴的乾等民主外送.
是的
佔中是香港人錯
反國安法又是香港人錯
現在嘗到鐵拳被部分香港人冷嘲都是香港人錯
做好自己吧
香港人不欠你們什麼
在中國反抗的路上是孤獨的
香港是
中國都是
別人的嘲諷不應影響你們做覺得對的事
心理上我都是有那麼一點點覺得回力鏢終於到了
但理性上我還是要說一句
加油呀咁多位!
佔中是香港人錯
反國安法又是香港人錯
現在嘗到鐵拳被部分香港人冷嘲都是香港人錯
做好自己吧
香港人不欠你們什麼
在中國反抗的路上是孤獨的
香港是
中國都是
別人的嘲諷不應影響你們做覺得對的事
心理上我都是有那麼一點點覺得回力鏢終於到了
但理性上我還是要說一句
加油呀咁多位!
只要大中華統一論這種上千年的意識形態仍然在中國是主流, 即使現在共產黨下臺並全面民主化香港連登仔也不會支持的, 主要是中國普遍人民的思想還沒到達那種高度
即使廣大中國人能有「器量」公投港獨或台獨結果也仍然很明顯, 然後哪天再來一次公投「取消一國兩制」,「立刻武統台灣」,「立刻讓香港繳中央稅」等, 這還是後續發展比較正向的結果而已, 最糟的是變成軍閥時代
所以香港跟台灣人現在考慮的不是表態支持而是考慮政權倒塌後如何防止中國人那種大一統民族主義的火燒到自己身上
即使廣大中國人能有「器量」公投港獨或台獨結果也仍然很明顯, 然後哪天再來一次公投「取消一國兩制」,「立刻武統台灣」,「立刻讓香港繳中央稅」等, 這還是後續發展比較正向的結果而已, 最糟的是變成軍閥時代
所以香港跟台灣人現在考慮的不是表態支持而是考慮政權倒塌後如何防止中國人那種大一統民族主義的火燒到自己身上
大家應該面對共同的敵人邪惡中共,這是大前題吧~
先打了大boss。
反正港人的形勢也無可再差了。
先打了大boss。
反正港人的形勢也無可再差了。
現在連登有大量五毛在工作,製造矛盾挑起人民內鬥的意圖十分明顯。
真的全国起义香港人肯定支持,支持是自己争取来的,看看乌克兰。做好自己眼前的事别搞对立。
中国人做好自己,不要管对面怎么看,别中了中共的分化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