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虽然很多人都预测我支即将分崩离析,但如果支共真的垮台,我支大概率依然会维持统一的状态。即使短时间分裂了,依然会往统一的方向发展。
中国人为啥喜欢统一,广大支民们自己可能都说不清楚,老外也搞不明白,费孝通说可能是中国人有统一癖吧。
另外支共在国家统一方面其实搞得很差,在每天高喊统一口号的同时,实际在其统治下的这个国家割裂状态却非常严重。不是说疆独藏独这些有政治独立倾向的省份,而是说支共引以为傲的经济方面。
我支经济方面的割裂极其严重,显著的表现就是人力、资本等生产要素都无法在全国范围自由流动。人的迁徙自由被限制,有无当地户口极大的制约着你在当地的生活水平。资金也同样,各地都为了保护自己的本地利益阻止企业到外地投资。
真要说经济上的统一状态,中国还远不如由几十个国家组成的欧盟,至少人家实现了内部要素的自由流动。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甚至外蒙古都比新疆更像我支的一部分。
所以如果支共完蛋下台,新的政权预计也会如过去几千年一样追求国家统一。其次就是实现内部经济要素自由流动,理想的情况是能达到美国那样,各地GDP天差地别,但人均GDP差距不大的状态。
中国人为啥喜欢统一,广大支民们自己可能都说不清楚,老外也搞不明白,费孝通说可能是中国人有统一癖吧。
另外支共在国家统一方面其实搞得很差,在每天高喊统一口号的同时,实际在其统治下的这个国家割裂状态却非常严重。不是说疆独藏独这些有政治独立倾向的省份,而是说支共引以为傲的经济方面。
我支经济方面的割裂极其严重,显著的表现就是人力、资本等生产要素都无法在全国范围自由流动。人的迁徙自由被限制,有无当地户口极大的制约着你在当地的生活水平。资金也同样,各地都为了保护自己的本地利益阻止企业到外地投资。
真要说经济上的统一状态,中国还远不如由几十个国家组成的欧盟,至少人家实现了内部要素的自由流动。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甚至外蒙古都比新疆更像我支的一部分。
所以如果支共完蛋下台,新的政权预计也会如过去几千年一样追求国家统一。其次就是实现内部经济要素自由流动,理想的情况是能达到美国那样,各地GDP天差地别,但人均GDP差距不大的状态。
其实既不是分裂也不是统一,而是可以模仿美国和欧盟,形成中国联邦,也就是实际分裂成多个独立国家,这些国家高度自治,而又联盟形成一个中国。这不是挺好的吗!
中国分裂后,国际社会不会坐视不理等着新的巨型邪恶国家再现,会以托管等方式建政督政,LZ的设想不会发生,除了内陆有可能会有一个原教旨主义中共残党控制的无法区域,其他大多数地区会被欧美日本接管,所以不同担心
这个可以商量着来, 两个还是七八块可以根据情况而定
中国人的福祉第一位 国家只要分裂有助于改善人民生活即可
统一是个很不好安排
中国人的福祉第一位 国家只要分裂有助于改善人民生活即可
统一是个很不好安排
>>我宁愿被 近代工业文明统治
你想的可真美,
美国是喂了日本2个原子弹后,在把日本天皇从神道教 教主的位子给踢了下来。
在给日本写了宪法, 这样日本才被改造成文明国家的。
吃原子弹之前的日本,是个神道教国家,宗教合一那种国家。
当时的日本人,喜欢用刀切开自己肚子,杀死自己。 类似大胡子塔利班
>>我宁愿被 近代工业文明统治
你穿越到二战时期,
会被日本的731部队拿去做细菌实验。
或者被日本兵在南京给埋了。
还妄想被日本兵统治?
你多少也会Google下啊,了解下日本历史哦。
现代的日本是经过美国人外科手术后的日本。
你应该说,你宁愿被美国统治。
川耗儿这个种群挺好玩,海拔最低的洼地,保守主义盛行,
亲叔刘湘跟亲侄子刘文辉打的不可开交,
却有脸保家卫国出川抗日,
抵御日本的工业文明入侵,
誓死捍卫农逼儒狗文化
打完了继续内战内斗?
川军团 电视剧 想想都可笑
我宁愿被 近代工业文明统治
滚回你们盆地里自娱自乐崇古崇祖吧。
亲叔刘湘跟亲侄子刘文辉打的不可开交,
却有脸保家卫国出川抗日,
抵御日本的工业文明入侵,
誓死捍卫农逼儒狗文化
打完了继续内战内斗?
川军团 电视剧 想想都可笑
我宁愿被 近代工业文明统治
滚回你们盆地里自娱自乐崇古崇祖吧。
为啥都是反人类或者高度独裁政权?不可能没有民主政权的产生,满洲国至少也不是反人类政权吧?满洲国可以被日韩接管,吞并不吞并无所谓,但是东北可以说是整个习国教育程度比较好的地方,最差也得是个专制吧?湖南四川也有可能是反人类毕竟大跃进和文革死的都比较多,我觉得东三省加上外蒙真不一定会成为反人类政权
>>西藏(被印度吞并)
共军近2年一直往印度方向切香肠。 频频挑衅印度。
共产党有200多万陆军,
为什么不是西藏吞并印度,而是印度吞并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