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民主人士眼中,西朝鲜的总理多数情况下是比一尊评价好的呢?
除了李鹏,其余的周恩来 朱镕基 李克强 温家宝都是比在任时的主席评价好,(虽然共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一是因为总书记全权全能,自然要背负全部责任
另外一个原因说起来就很搞笑了。中共在1991年,8964被封锁的李鹏时代,为了展示开明,让李鹏开了第一场总理记者招待会,虽然李鹏是个很蹩脚的演员,但是从此形成传统。
这个传统下,总理成为所有政治局常委中,唯一每年现场直播记者采访的人。别的人,包括总书记,都没有这个表演的舞台。中共的其他最高核心层,怕现场采访怕得要死。
所以总理就显得特别突出。历任总理也以此机会表现自己精明能干、爱民如子。
另外一个原因说起来就很搞笑了。中共在1991年,8964被封锁的李鹏时代,为了展示开明,让李鹏开了第一场总理记者招待会,虽然李鹏是个很蹩脚的演员,但是从此形成传统。
这个传统下,总理成为所有政治局常委中,唯一每年现场直播记者采访的人。别的人,包括总书记,都没有这个表演的舞台。中共的其他最高核心层,怕现场采访怕得要死。
所以总理就显得特别突出。历任总理也以此机会表现自己精明能干、爱民如子。
文昭:真暴君配假贤相是让中国人长期屈从于暴政的惯用伎俩
因为你看到的,报刊杂志和互联网上的那些评价都是中国费拉芝士份子给的。比如我就很难想象朱镕基在下岗工人口中能有什么口碑。但是这个也没法统计了,毕竟以他们的文化水平也写不出啥来。
周恩夹:这逼一生杀的人不计其数,但他从红卫兵的手上保了不少芝士份子,芝士份子自然对他感恩戴德。
当然实际上他的初衷只是这些技术人员对于维护共产党的统治有用,而红卫兵就不考虑这个,而且相当一部分红卫兵根本就是打着红旗反红旗。
朱镕基:工人下岗其实是个理论上正确的事情。真正的问题是下岗的时候民企根本没发展起来,下岗工人就没处去了。换任何正常人来肯定得推迟下岗,先把民企发展起来再说。
芝士份子表示:只要理论正确就行了。至于下岗工人过什么日子关我屁事,下岗的又不是我。
温家宝:确实比胡锦涛会演。
李克强:习近平让芝士份子吃了多少苦,你们都看到了。
当然,这背后更根深蒂固的原因就是明君梦,屎里总得找出金针菇来。而这几位总理偏偏就是很巧合的在做一些让芝士份子喜欢的事情。
周恩夹:这逼一生杀的人不计其数,但他从红卫兵的手上保了不少芝士份子,芝士份子自然对他感恩戴德。
当然实际上他的初衷只是这些技术人员对于维护共产党的统治有用,而红卫兵就不考虑这个,而且相当一部分红卫兵根本就是打着红旗反红旗。
朱镕基:工人下岗其实是个理论上正确的事情。真正的问题是下岗的时候民企根本没发展起来,下岗工人就没处去了。换任何正常人来肯定得推迟下岗,先把民企发展起来再说。
芝士份子表示:只要理论正确就行了。至于下岗工人过什么日子关我屁事,下岗的又不是我。
温家宝:确实比胡锦涛会演。
李克强:习近平让芝士份子吃了多少苦,你们都看到了。
当然,这背后更根深蒂固的原因就是明君梦,屎里总得找出金针菇来。而这几位总理偏偏就是很巧合的在做一些让芝士份子喜欢的事情。
毛泽东死后三十多年里中国的大体方针是政治保守+经济自由化。而权责上来讲总书记管政治,总理管经济,当然负责经济的总理会获得相对较好的名声,因为经济自由化需要推动很多融入世界经济体系的改革,因此总理通常有一个比较开放的形象。
有两个比较极端的特例。一个是李鹏,这是改开后少有的顽固派总理,再加上其在八九时干的勾当,所以形象非常差。另一个是大强子,大强子在任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政绩,怎奈跟他搭伙的是一头满脑肥肠的猪,这头猪还一个劲地侵蚀本来不该他管的经济领域,结果反而成就了大强子“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悲情英雄形象。
有两个比较极端的特例。一个是李鹏,这是改开后少有的顽固派总理,再加上其在八九时干的勾当,所以形象非常差。另一个是大强子,大强子在任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政绩,怎奈跟他搭伙的是一头满脑肥肠的猪,这头猪还一个劲地侵蚀本来不该他管的经济领域,结果反而成就了大强子“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悲情英雄形象。
因为总书记/国家主席的权利比国务总理更大
总理都是总书记的陪衬 都是总书记定调的
总理都是总书记的陪衬 都是总书记定调的
习近平没上台的时候
很多人也认为习近平比胡锦涛江泽民都要好
这种想法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跨越了粉红和反贼的立场
这就是一种支性 天天做明君梦
盼着在一个权力不受制约的体制下
还没掌权的人掌权之后能为自己服务
习近平心想
那老子就他妈当一回皇帝
好好整治你们这些贱民
从这个角度看
多数中国人近十年的苦难
都是他们应得的
很多人也认为习近平比胡锦涛江泽民都要好
这种想法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跨越了粉红和反贼的立场
这就是一种支性 天天做明君梦
盼着在一个权力不受制约的体制下
还没掌权的人掌权之后能为自己服务
习近平心想
那老子就他妈当一回皇帝
好好整治你们这些贱民
从这个角度看
多数中国人近十年的苦难
都是他们应得的
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權力較小的二把手當然不像一把手那麼容易挨罵
權力較小的二把手當然不像一把手那麼容易挨罵
忠诚不绝对,绝对不忠诚。习近平同志咋会给秘书班底自由发挥的空间?事事都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下,功劳全占,责任全在美方。
主要原因是权力比一把手小。既然都是坏人,那权力小的坏人能干出来的坏事也相对少。
还有总理是政府首脑,这种双轨制的政治体制,政府代表的是世俗人间,是相对现代的一面,来自技术官僚,自然更务实更食人间烟火。而一把手是红色家族党棍,类似伊朗的神棍阿亚图拉们,必然为他们地上天国的牌位不惜斗得尸山血海。他们是统治集团最反动的一面。
还有总理是政府首脑,这种双轨制的政治体制,政府代表的是世俗人间,是相对现代的一面,来自技术官僚,自然更务实更食人间烟火。而一把手是红色家族党棍,类似伊朗的神棍阿亚图拉们,必然为他们地上天国的牌位不惜斗得尸山血海。他们是统治集团最反动的一面。
胡耀邦和赵紫阳计划生育搞得最厉害,所以他俩最不得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