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们觉得习近平目前打台湾还有什么顾虑?

我看党国最近又开始宣传马上要打台湾
(余先生叫:以对抗求合作)

葱油觉得他目前主要不敢这么做的顾虑有那些?
也欢迎小同志们来帮你们主席献计献策
一旦开战,大量的老兵群体将是巨大的维稳难题。连养老都难顾怎么支撑伤亡士兵的福利?加上中共的兵源本来就来自地方财政困难的省份,往往家庭中就有受到过铁拳的人,再被发达地区来的少爷军官一欺压,更有反心。
无论台湾打没打下来,经济都会下行引发社会动乱。而老兵群体一旦因此反起来,会在一直把打台湾当作圣战的中国民众中有很大号召力。
因此不敢打。
顾虑当然是打不过……想想克里姆林宫那个男人的五分钟嚎啕大哭,人家可是克格勃出身真硬汉,包子遇上这场景可怎么办?搞不好被部下做包子馅吃了啊。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习近平同志老说党内出了恐美、媚美、跪美的汉奸卖国贼,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已经觉得就是在说她自己。
因为习没那么傻,知道解放军的斤两。忽悠粉红韭菜们是一回事,动真格时还是头脑清醒的。
我从侧面猜测,习近平同Putin可能在俄乌战争之前有某种形式的约定,至少是默契
如果俄国在乌克兰能够取得胜利,或者牵制住西方,习近平就会对台湾动手。因为这个时候对习近平最有利。
我猜测以美国的情报,习近平大概原计划最早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发动侵台战争。因为2022年9月,Biden忽然对媒体确认美国会武力保护台湾,而且确定不是一时失言。
Biden是外交界的老狐狸,他说这话,肯定不是心血来潮。他可能看到了某些习近平武力侵台的端倪,才先下手为强喝阻中共。Biden在乌克兰战争的不同节点,都用过这一招,而且非常有效。Biden表明立场,是为了避免两线作战。
不过习近平想不到Putin那么拉垮,乌克兰那么顽强。他的侵台野心起码在近期可能受挫。但是长期看,还是大概率事件。
习近平原来的如意算盘是只等普京在乌克兰旗开得胜,一周拿下乌克兰,他就挥师台湾,完成统一大业。如此大功,二十大凭威望自然登基称帝。
没想到,天不遂人,普京陷入泥潭,更暴露了苏制、俄制常规武器是银样蜡枪头。而土共中国的武器,还是山寨模仿他们的,自然更不济。习近平庆幸普京做了他的荷兰豚鼠之余,策划二十大“来硬的(借用一下蔡鸟的话)”,把胡老大架出会场强行登基。
现在习包已经认识到自己既没这力量,也没那份心思打台湾啦。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陈桥兵变怎么办?
部队官兵都知道打不赢,真要去打台湾,当官的被斩首,当兵的就是送死,于是反水,配合国军反攻大陆……
隔岸觀火 我可以只是看著,也可以選擇伸手
因為打不贏,而且代價太大了,不只對中國的代價,對世界的代價也很大,各國很難接受台海戰爭所付出的代價,一開戰牽扯到經濟的都會不高興,越是發達國家越會被台灣影響。
而且中國軍隊基本上打不贏跨海戰爭,到時候進攻方兩棲部隊打完就沒力了,防守方只要還有心就可以一直反抗下去。
戰後只要打贏,台灣的災難就結束了,靠著美援要重建很容易,搞不好還能經濟再起飛一次。
中國則無論勝敗都只是災難的開始,內憂外患一次爆出來要再重建更是困難重重,哪怕拿下台灣也只能成為更加孤立的大型朝鮮,還要應對美日和太平洋各國的反攻。
多事之秋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1:中國軍隊不可靠
2:開戰後的不可確定性太大
3:習近平怕死,有沙塵暴就跑南方,有戰爭能跑哪裡?這個是最大顧慮。
Unknownalamo 祖籍香港 有事說事 別裝模作樣
這一翻兩瞪眼的事,豬頭敢賭,太監+ 奴才也不敢

現在這幫傢伙整天 指明×× 人類×× 東升××,嘴炮打得不亦樂乎,叫它們賭身家性命?
MrJerry 沒有習近平,就沒有新中國!
主要的还不是怕美国,最怕的是内部思想不统一,战争一开打,出现内乱就完了。
根源还是目前仍然有人不听话,圣上的位置并不稳,真要是有那么多人听话,何必全票当选呢?五通也是为了提升支持。但问题是圣上虽然文化不高,但并不愚蠢,至少身边有明白人,知道军队到底是怎么样的水平。一旦走上赌桌,圣上是输不起的,弄不好就不是圣上下台的问题,而是圣上学戈尔巴拿诺奖的问题。
sd4944142 一个学艺不精的兽医
顾虑就是,万一没打过怎么办……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没啥顾虑。习近平和共产党追求的是永久执政,只要对永久执政利大于逼的事情就去做,弊大于利的事情就闪。这是唯一标准,打不打台湾祖国统不统一,南海钓鱼岛能不能控制,经济是不是能上去,老百姓活得怎么样,只要不危及政权都不重要。
hjkl212 碰瓷都下去
1.打不過八國聯軍2.0
2.萬一打過了,就失去一個方便的談判籌碼
顾虑是我,现在打会波及到我太危险了,应该等我出去了或者跑远点再打
萨格尔王吃冰棒 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自讨苦吃、自寻死路、自取灭亡
习想要台湾但更想让自己皇位江山稳固,而目前二者不可兼得。
美国在就没可能  

越是要挑战美国    美国越是要保台
这个无解

颠覆美国内政成功   
美国严重内斗   趁机让台湾投降     

或者美国出什么大事  
实力大减   自动放弃

重点还是美国


还有一个办法  可以满足各方需求

习称帝    
台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为习联邦的邦国
台湾人    看到习就是称习皇好
我们都是中国人   您是中国人的皇

这种条件  台湾 美国是OK的
美国要的 :  中共军事实力不超出台湾
台湾要的: 保持自己的民主法治  和平

台湾也被中共威胁的烦死了    
不能和其他国家好好往来   贸易都被打压 
被安全威胁下  投资也减少

这样正好可以解套


比照英联邦   结果还是不同国家  
台湾OK   美国OK   习OK

习入皇室   
中国正式变成民主法治宰相制
战狼没有了  订单回来了   
专制没有了   钱也回来了
烂尾没有了  福利回来了


中国人民 => OK


这种皆大欢喜的解法
就在习的一念之间
缺錢
缺錢
很缺錢
非常缺錢

至於上面說的打不過美國
他可不一定知道這件事情xd~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