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是否會增加窪地發動戰爭的可能?
窪地民粹盛行,失業率大漲,社會各種對立頻出,豬頭是否會選擇火上澆油激化矛盾,再轉移給別的國家?我認為是有這個風險的。不過個人感覺在境內打砸搶抵制的可能性大過直接開戰。
我是个一心一意要把“中国”推入到战争火坑的反贼。如果伊朗与俄罗斯成功的把中国绑上了他们的战车,我走路都会一蹦三尺高。
只可惜支共与习近平,在选择冒着让支共覆灭,支那遍地坟的代价去当颠覆现有国际秩序的带头大哥与受尽屈辱,任人践踏为代价换取政权的苟活之间。支共与习近平选择了后者。
中俄伊叙朝邪恶轴心根本没本钱与自由世界对抗的,他们之所以敢这么嚣张完全就是
小布什~奥巴马~拜登的绥靖政策给惯的了。
当初川普当着习近平与普京的面轰炸了阿萨德,斩首了苏莱曼尼。习近平与普京除了打打嘴炮之外,还有别的反制手段吗?
川普要是美国在南海击落中共的军机,在黑海击落俄国的军机。而且拒不道歉的。
支共与普俄肯定会率先低头,挥刀自宫,主动献上王毅与拉夫罗夫的人头作为和谈的见面礼。
只可惜支共与习近平,在选择冒着让支共覆灭,支那遍地坟的代价去当颠覆现有国际秩序的带头大哥与受尽屈辱,任人践踏为代价换取政权的苟活之间。支共与习近平选择了后者。
中俄伊叙朝邪恶轴心根本没本钱与自由世界对抗的,他们之所以敢这么嚣张完全就是
小布什~奥巴马~拜登的绥靖政策给惯的了。
当初川普当着习近平与普京的面轰炸了阿萨德,斩首了苏莱曼尼。习近平与普京除了打打嘴炮之外,还有别的反制手段吗?
川普要是美国在南海击落中共的军机,在黑海击落俄国的军机。而且拒不道歉的。
支共与普俄肯定会率先低头,挥刀自宫,主动献上王毅与拉夫罗夫的人头作为和谈的见面礼。
直接化身昭和嗎XD
不過再繼續衰退下去+民怨,
應該是遲早的,因為需要宣洩口,
TW就是那個最好的宣洩口....
不過再繼續衰退下去+民怨,
應該是遲早的,因為需要宣洩口,
TW就是那個最好的宣洩口....
只打 打得过的,不打打不过的
阿根廷打马岛,人家至少几个小时就拿下了福克兰群岛
俄国打乌克兰,人家至少是知道北约不会动用第五条保护乌克兰的
你看阿根廷敢打巴西吗?你看俄国敢打波罗的海三国吗?
中朝联军打日韩台,信不信把平壤和北京都给你扬了
阿根廷打马岛,人家至少几个小时就拿下了福克兰群岛
俄国打乌克兰,人家至少是知道北约不会动用第五条保护乌克兰的
你看阿根廷敢打巴西吗?你看俄国敢打波罗的海三国吗?
中朝联军打日韩台,信不信把平壤和北京都给你扬了
这是一种历史的必然,百年未有的大便局。
中共找打,大陆人欠打,就跟当年北宋末年和南宋末年一个样,无信无义无德的垃圾掌权,必然带来毁灭的下场。
我只希望能快一点打,最好就按我预测的,今年七八九月份就打,将PLA百万雄师和装备全部填入海沟喂鱼,十一二月份估计就能结束了,这样能在明年的政府预算报告中直接减掉国防预算,节省下一大笔支出。
中共找打,大陆人欠打,就跟当年北宋末年和南宋末年一个样,无信无义无德的垃圾掌权,必然带来毁灭的下场。
我只希望能快一点打,最好就按我预测的,今年七八九月份就打,将PLA百万雄师和装备全部填入海沟喂鱼,十一二月份估计就能结束了,这样能在明年的政府预算报告中直接减掉国防预算,节省下一大笔支出。
以目前情况来看,恐怕连发动战争的能力都失去了。攻台最佳时机是和普大帝同步,结果当时退缩没敢打
杞人忧天,猪头只会鞭打奴隶,对外扬鞭子是打死他也不敢的。
阿根廷军事独裁者加尔铁里上台后专制腐败,经济衰退,民怨沸腾。他为了转移国内视线决定孤注一掷偷袭马岛,试图强行“伟大复兴”给自己缔造合法性续命,与远征的英国皇家海军打起了马岛战争。两个月后阿根廷战败,加尔铁里下台沦为阶下囚,阿根廷走向民主化。
必然的事
就跟你日當年一樣
儒家黃皮豬就是一群賴皮豬 誰賭輸了誰翻桌
不用管打贏打不贏 先砸幾發下去再說
對中國來說戰爭成本一直下降 戰爭收益接近於無限大
對絕大部分不論派別的中國居民來說都是划算的買賣
就跟你日當年一樣
儒家黃皮豬就是一群賴皮豬 誰賭輸了誰翻桌
不用管打贏打不贏 先砸幾發下去再說
對中國來說戰爭成本一直下降 戰爭收益接近於無限大
對絕大部分不論派別的中國居民來說都是划算的買賣
别猜了 一切都取决于习一个人怎么想 谁也不知道
俄乌两国都打了一年多了,两国也就各死了一万多人,不到两万人的样子。
可见就算是打仗,也必定是几千人的小规模战争,速战速决。
现代战争较量的是装备和意志,参与人数再多,也不能带来优势。
揭竿而起的杂牌军跟正规军打,完全毫无胜算,可能从一开始就放弃这种打算了。
最重要的原因是没钱支持战争。
杰达姆炸弹,当年炸过中国大使馆,三万美元。
战斧巡航导弹,159万美元。
m1主战坦克,900万美元。
阿帕奇直升机,2000万美元。
b2轰炸机,21亿美元。按照今日金价,大约是30吨黄金。
这飞机若是起飞,每小时的开支是16万美元,相当于三线城市的一套房子。
布什号航空母舰,62亿美元。养航母三十年的开支,大约是800亿美元。
美国人的武器昂贵,中国式的武器也不便宜。
中国的J11或su30飞机,每小时训练成本大约是40万元人民币。
培养一个成熟飞行员需要至少1000小时。一个战斗团队飞行员每年训练飞行180小时,一年就是五千万。
与苏联的卫国战争比,中日战争其实并不激烈,士兵阵亡比例和军费开支只是苏德战争的一个零头。
但是即便这样的战争,也彻底摧垮了中国经济,只有在相对和平的满洲国才稍微经济好一点。
几年战争打下来,满洲国和中国其他地区的人均GDP差距高达二十倍。
为了打战,各种逼捐。中日战争到后期,正面战场的每个国军士兵只能分到几颗子弹,每天的食物只有九两大米。
那时候一斤是十六两,九两大米就是281克,个个饿得骨瘦如柴。
抗战结束了,接下来却是更激烈的三年内战。
为了做垂死挣扎,国民党政府只能飞速印钞票。1948年8月21日,法币崩溃。从抗战开始至法币崩溃,法币发行量增长了47万倍,同一时期上海的物价上涨了492.7万倍。金圆券代替法币后,通胀比法币更快。
做个这样的直观比较:如果马云把所有的财产变现为存款,在抗战时期前存在银行,到1948年可以买一辆汽车,到1949年年底这点存款就不够加一次油的钱,只能洗一次车。
比金钱更耗钱的或许是房子。
如果B2轰炸机来轰炸上海,那是几十吨的黄金在天上飞,一会儿就可以炸掉地上价值几百吨黄金的房子。
这只是扔常规炸弹。若是扔核武器,一个价值十吨黄金的原子弹扔过来,一秒钟就毁掉一个价值一万吨黄金的大都市。
还有一些不能用钱来衡量的损失。
比如说一个中产阶级的孩子,从小到大寄托了全家的热切希望,砸了无数钱给他上各种培训班,为他买学区房,进好学校,还出国留学,最后这样一个眼看着可以挣高薪的孩子被一颗子弹打在脑门死了,或者被炸翻的房子压扁了。
你所有投在房产和孩子身上的钱,在战争中看不到丝毫回报,都会烟消云散。
可见就算是打仗,也必定是几千人的小规模战争,速战速决。
现代战争较量的是装备和意志,参与人数再多,也不能带来优势。
揭竿而起的杂牌军跟正规军打,完全毫无胜算,可能从一开始就放弃这种打算了。
最重要的原因是没钱支持战争。
杰达姆炸弹,当年炸过中国大使馆,三万美元。
战斧巡航导弹,159万美元。
m1主战坦克,900万美元。
阿帕奇直升机,2000万美元。
b2轰炸机,21亿美元。按照今日金价,大约是30吨黄金。
这飞机若是起飞,每小时的开支是16万美元,相当于三线城市的一套房子。
布什号航空母舰,62亿美元。养航母三十年的开支,大约是800亿美元。
美国人的武器昂贵,中国式的武器也不便宜。
中国的J11或su30飞机,每小时训练成本大约是40万元人民币。
培养一个成熟飞行员需要至少1000小时。一个战斗团队飞行员每年训练飞行180小时,一年就是五千万。
与苏联的卫国战争比,中日战争其实并不激烈,士兵阵亡比例和军费开支只是苏德战争的一个零头。
但是即便这样的战争,也彻底摧垮了中国经济,只有在相对和平的满洲国才稍微经济好一点。
几年战争打下来,满洲国和中国其他地区的人均GDP差距高达二十倍。
为了打战,各种逼捐。中日战争到后期,正面战场的每个国军士兵只能分到几颗子弹,每天的食物只有九两大米。
那时候一斤是十六两,九两大米就是281克,个个饿得骨瘦如柴。
抗战结束了,接下来却是更激烈的三年内战。
为了做垂死挣扎,国民党政府只能飞速印钞票。1948年8月21日,法币崩溃。从抗战开始至法币崩溃,法币发行量增长了47万倍,同一时期上海的物价上涨了492.7万倍。金圆券代替法币后,通胀比法币更快。
做个这样的直观比较:如果马云把所有的财产变现为存款,在抗战时期前存在银行,到1948年可以买一辆汽车,到1949年年底这点存款就不够加一次油的钱,只能洗一次车。
比金钱更耗钱的或许是房子。
如果B2轰炸机来轰炸上海,那是几十吨的黄金在天上飞,一会儿就可以炸掉地上价值几百吨黄金的房子。
这只是扔常规炸弹。若是扔核武器,一个价值十吨黄金的原子弹扔过来,一秒钟就毁掉一个价值一万吨黄金的大都市。
还有一些不能用钱来衡量的损失。
比如说一个中产阶级的孩子,从小到大寄托了全家的热切希望,砸了无数钱给他上各种培训班,为他买学区房,进好学校,还出国留学,最后这样一个眼看着可以挣高薪的孩子被一颗子弹打在脑门死了,或者被炸翻的房子压扁了。
你所有投在房产和孩子身上的钱,在战争中看不到丝毫回报,都会烟消云散。
两次世界大战、两伊战争及乌克兰战争都是由独裁者驱使情绪化的民族主义低端人口耗材发动的不义战争。习近平同志是独裁者,发动战争是必须滴。谁不知中国低端人口民气可用?